戴旭:再过10几年 会有场针对中国的大屠杀大哄抢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次数
louie14 发表评论于
顶顶顶顶顶。。。。。。。。。。。。。。。
hugh.williams 发表评论于
看看中国过去几十年的事,就知道中国领导是否聪明还是糊涂了
坔麦芽 发表评论于
定稿,(纠正:定高)对不起
坔麦芽 发表评论于
这是定的高,怎么最后没有校对么,中国文字中没有这样写的:10几年,应该是十几年,笔者应该是吃草长大的,拜托可别什么规矩都不懂,败类
俺去城里看看 发表评论于
这篇文章让人读得触目惊心,发人深省。赞成作者绝大多数观点。
我想,中国就像一个有老人和许多孩子的家庭,中年的父母辛苦打工挣钱,也攒下一些钱,可是,他们用在家里老小身上的钱很少,大部分的钱拿去结交或想投资到上流社会,或许想就可以以此进入上流社会。
我想说,醒醒吧,我的父母!即使你穿着上流社会的衣饰,供奉着自己的血汗钱,也成为不了贵族阶级,因为你还缺少食肉者的思维。还是把钱多花些在家里老人,小孩们的身上吧,给他们好一点的温饱,住房,教育,医疗吧。。。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经济学的新名词, 土匪分赃只要公平, 也是共产主义~~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无风险获利在经济学的定义就是‘偷’, 如果是依靠武力强制执行的, 他的经济学定义就是‘抢’。 又偷又抢就是垄断资本主义的特征。

那么你说中国为什么不能也如法炮制啊, 成为列强之一, 从而达到与别的列强互相平等,谁也别欺负谁。

理论上也是可以的的, 资本主义的另一特征是‘自由’啊, 别人能偷你也偷, 别人能抢你也抢, 谁限制你啊~

比如稀土,中国占有资源的30%, 你也可以强制任何购买稀土人的必须以人民币交易啊,(虽然稀土的市场影响力远不如石油和粮食),

归根到底就是实力的大小, 但别国军队越来越多的集结在你周边, 你的投资‘安全’风险也就越来越高, 安全越来越低。 戴旭文章说的也就是这个道理, 一个国家他必须自强不息, 忘战必危。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境外Eurodollar利息高却不安全的原因是购买力, 那么谁能利用利差获利呢?

就是那些不受法律限制, 可以境内境外自由转换的人, 从境内以低利息借款, 存境外高息赚利差, 从境外换境内避免购买力的损失, 这是无风险获利。 谁是不受法律限制的人呐, 美联储当然不受限制, 有专门法律漏洞秘密通道公司和银行的当然也不受限制~

当然了, 无风险获利在经济学的专有名词就是‘偷’~~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再比较一下各国2012年的出口
世界总和: 177790
歐盟 21310
中国 20570
美国 15640
德国 15470
日本 7870
法国 5897
韩国 5528

德国是欧盟的主体; 而韩国(小国)让人印象最深刻!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你的资产变为黄豆粮票或美债, 那么买美国债卷后是否真的安全和好的投资呐?

那要看你怎样定义安全, 如果你的买的债卷破产不还债, 那种风险倒是美债最安全, 因为印刷机是唯一可以印新债还就债的国家, 其他国家都不能保证。

但是,如果你的投资获得的利息还抵不过购买力的降低(通货膨胀高于利息), 那你的投资就是负成长, 跟债卷倒闭并没有任何实质的不同。

如果境内其他投资人购买的国债比你的还多, 那么你的投资相对是安全的, 至少跟他们一样的‘安全’, 但是你的安全是可以被战争夺去, 这是不同的地方。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所以呐, 你的美元资产实际上是一张纸的法定货币, 他的购买力, 利息都是由别国政府和法律来制定的,最安全的就是让你对’财富‘离开你的国家, 与美国境内的美元连上, 而唯一可以大规模操作的方法只能借给他,购买他的国债,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当你的国家以美元的方式储存大量的资产留在国内时, 美联储就变成你的国家的实际上的央行, 如果你的国家经济不景气,需要降低利息刺激经济, Eurodollar利息不降反而升, 如果你的国家高通货膨胀, 需要升高利息, eurodollar 利息却不升反而降低, 由不得你啊

你也许说, 存eurodollar利息不是比存美国境内银行的利息高吗? 你就是那个大傻瓜啊, eurodollar 的购买力降低的比利差还快, 真是被买了还替讨人数钱。

也许用eurodollar 购买油田是好主意, 但是投资机会有限, 无法解决大量的货币投产。 也许去买美国公司? 哈哈, 你又是那个大傻瓜啊, 以为你的美元有购买力? 人家有法律限制你的购买力, 不准能卖。 那么你的购买力有什么? 哈, 你只能卖黄豆, 当然, 还可以借给美国政府, 卖国债。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但一个国家拥有大量美元资产, 为什么唯一安全的投资是购买美国国债, 而别无选择?

这就要从eurodollar 开始, 美元变成储存货币以后, 实际上就变成两种货币, 美国境外的美元叫做Eurodollar(大概名称因为以前以欧洲美元为主), 而美国境内的美元就是dollar。

千万别搞混, 以为这是同一货币。 他们是地道的两种不同的货币, 有不同的利息, 不同的购买力。 唯一相同的地方就是他们都由美联储控制, 因为美联储可以在国内印发美元, 也可以在国外变相的印发美元, 以扩大外国中央银行借贷信誉的方式, 是两种美元利息的实际决定人。 境外美元风险大于境内美元, 利息也高于境内美元。

这两种美元的定位还受到法律的区别对待, 你无法在境内以低利借贷, 存到境外高利牟利。 这个利差是留给美联储和其他受到法律特留的漏洞好处的跨国公司和华尔街大银行的, 就像三峡大坝水位差发电, 无风险获利。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贸易实力虽然是世界第二, 人民币争取话语权有很大的空间, 这次英国首相来访重点就是要争取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的地位。

作为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和第二大贸易国, 与石油生产国家达成协议,开启人民币石油交易的新时代不是不可能的, 前提是中国要有能力够给他们提供盟国的保护~

也许先开启其他大宗商品(粮食,铜矿)的人民币交易开始, 与最大贸易货币国中央银行达成换币协议, 逐渐扩大话语权, 减少对美元的储存需求,
stammer226 发表评论于
此公疯了。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这个世界上还有哪一国家可以扰乱石油美元呐, OPEC 第二和第三大的产油国就是伊朗和利比亚, 如果有谁想要开启欧元石油交易,这两个富裕国家的命运堪忧啊~, 可以与沙特或伊拉克类比。

其他的主要产油国还有俄国, 加拿大, 委内瑞拉, 挪威。

中俄石油交易为什么不用人民币或卢布? 因为俄国也需要美元才能购买其他只能用美元交易的物品, 而中国有多余的美元储存。

委内瑞拉与中美洲许多穷小国家有以物换石油的协议, 委内瑞拉并不构成石油美元的威胁, 其产能有限又远离美国以外的石油消费市场, 最大的出口市场还是美国。

加拿大和挪威是西方阵营的小国, 无力也不会挑战石油美元,
爱琴海2010 发表评论于
丫恐怕还不知道美国开始出口石油了吧,到2025-2030年美国将是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和出口国。要想作为一个独立的大国,外交和国策不是跟着别人来制定的。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如果你去问沙特的石油公司, 为什么石油一定要用美元才能买? 我用欧元买石油都不行? 欧元的价值存储功能并不比美元差啊? 欧盟贸易量还大国美国啊?

你可能听到的答案就是, 这是我们国王的规定, 国王是我国最聪明的, 自有他的理由啊,

2002年, 伊拉克开始使用欧元石油交易,并把政府储备换成欧元, 后来就是今天的伊拉克, 石油重新用美元交易~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长话短说, 大家都知道二战后各国都是惨败, 只有美国毫发无损, 而美元与黄金挂钩(商品货币), 自然就奠定啦美元的霸主地位。 问题是但美元黄金脱钩, 而欧洲复兴以后, 美元又如何能保持他的霸主地位呐?

这就要从石油美元开始, 石油的贸易都是以美元为交易(沙特强制执行), 而不能以任何其他货币交易(包括欧元), 有了这样的规定, 各国购买石油就必须先出卖商品或资产换取美元,如果没有商品出卖就必须跟世界银行借贷(美国是世界银行的老板), 才能购买石油(粮食,大宗商品买卖), 所以各国的货币就变相的被迫是某种隐形的商品货币。

美国要买石油呐, 这只需要有一台质量上乘的印刷机, 和政府对美元的当保。

这就是美元如何保持霸主地位的愿因。 不过呐, 就经济实力来说, 欧元, 也是可以挑战美元地位的, 那么美国又是怎样强制维持石油美元交易)或其他大宗商品交易用美元)的规定呐?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各国货币是如何被迫成为隐形‘商品货币’呐, 而各国为什么又必须拥有庞大的美元法定货币(一张纸)呐?

简单的来说可以从货币的贸易功能分析。 2012年各国出口是如下:
歐盟 21310 亿美元
中国 20570 亿
美国 15640 亿

美国的贸易量不到30%; 但是全球交易中用美元的交易占 80%,

奇怪吗 ? 不是应该用欧元的交易最多吗? 为什么会这样呐? 重点从这里开始~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什么是货币? 货币就是有信誉的承诺。

基本上货币可以分为两种类型, 一种是商品货币(commodity currency), 一种是法定货币(fiat currency)

商品货币就是由实物抵押的货币, 比如黄金。 当你更银行贷款, 你的还款协议就是一种商品货币, 是一种承诺, 又你的房子(实物)抵押担保。

法定货币这是没有任何实物担保的货币,是又政府立法, 说他有效, 并用政府的偿还能力(比如税收)为后盾。 这里为后盾与抵押是不同的。 如果政府违约, 你是无法去没收政府税收的(除非你有实力发动战争强制执行~)

美元与黄金脱离关系以后, 就变成了法定货币, 没有任何实物担保的。

各国的货币,虽然名义也可以是法定货币, 但是实际上却被迫是一种隐形的商品货币(你的货币被迫用你的国家的资源为担保)

那么为什么各国货币是成为‘商品货币’呐。 而各国为什么必须拥有庞大的美元法定货币(一张纸)呐?
aol 发表评论于
xwu622:的确是戴旭以前的演讲,戴旭的想法现在没什么改变,还说要打好网络战争。
美国扶植的大V天天在新浪上煽动对政府不满情绪,污蔑泼污毛主席,瓦解人民的意志,还有网络水军集体进攻爱国军人事件,要打好网络上的上甘岭战役。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这篇文章击中了要害, 所以反华人士都抓狂蠢动啊, 可是呐他们愚蠢又为作者的立论提供现场的证据据, 真是搞笑又令人叹为观止~

一篇好的文章, 提出一个有力立论, 而读者的评论本身就为这个立论提供了不可否认的铁证, 漂亮~

反华人士继续跳吧, 都在等着你们的表演呐, 精彩~

-------------------------
戴旭:
可以看到,*力量,香港*派,*功;*分子,*集团、热比娅集团,总后台无一不是美国,无一不是接受美国的政治、军事、舆论和经济支持。而美国支持这些中国分裂力量的目的,也只有一个,那就是让台湾和香港,不要融入大陆的统一发展进程,让大陆继续分裂,由外向内,最后解体。
....
tzuuyi 发表评论于
看標題以為又是一個嘩眾取寵的文章, 讀完還真有點料, 雖然不完全認同, 但值得鼓勵.
Dirk 发表评论于
戴旭说的对,我尊敬您!不是危言耸听!国人不可自我陶醉于什么GDP第二了,要醒醒了,要自知啊!东海识别区是个好的开始!习主席也是清醒的!我们要努力,才能生存!
爱琴海2010 发表评论于
危言耸听。时代不同了,中国需要的是强大,而不是担心和憎恨。淞泸抗战不是上海人的抗战,19路军等参战方与上海人民一起的局部抵抗是全民抗战的一部分,丫根本就没搞清历史。
玉鲛龙 发表评论于
戴旭忧国忧民可敬!
蒋加华 发表评论于
美国还在研发影响气候的地球物理武器。2003 年俄罗斯的首席军事理论家就发出了这样的告警。2008年中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大雪灾。
===================
谁说中国的教育死板培养不出有想象力人。
FUJIANLONGYAN 发表评论于
削弱中国,永远是西方的战略目标。中国太需要这样的人
tiiannayuama 发表评论于
希特勒《我的奋斗》就是从这种被迫害狂感觉开始的。 看一看所有的评论,知道德国纳粹毁掉了一代人,到今天德国人还在和纳粹势力斗争。中国千年的儒家纳粹摧毁了整个民族的灵魂,祸害人伦的悲剧只会一次又一次重演。
bobby41 发表评论于
国防大学教授的责任是在理论上教育和培养中国的指战员。
国防大学教授能够写出这样水平的文章,那一旦打仗,中国的指战员就晕头转向搞不清楚谁是敌人了
xwu622 发表评论于
这是戴旭4年前的演讲“2030肢解中国-美国全球战略与中国危机”。

估计戴旭现在的看法和当年不同了。
陈允风 发表评论于
“中国需要战略家,更需要坚定、勇敢和充满忧患意识的人民。世界上没有打不败的敌人,中国的面前也没有迈不过去的难关。最大的危险是看不到危险。我们的很多学者和官员,只看到鲜花美酒,GDP,眼睛盯着权位和女人,像一只短视的食草动物。”
天涯散客 发表评论于
狂人呓语,煽动仇外,小人一个。
Radicalism 发表评论于
虽然危言耸听,但有准备的不没有准备的要精明的多!

请认真阅读人类的近代史。

在和西方人生活,工作多年后,我发现我们中国人的整体意识和思维水平还是和义和团差不多。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请某些人自重,不要开口闭口就精神不正常之类话!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在全世界都已经处于尾声阶段了,所以这个教授就像一只看到死亡即将临近的乌鸦那样在孤零零地哀嚎。美国希望看到共产中国早点结束,这应该不是什么秘密。绝大部分中国人同样都希望共产党早点完蛋,这样大家省得整天想办法移民出国了,其实共产党完蛋了对大多数共党官员也有好处,他们这样就不用整天提心吊胆地怕双规了,反正一切都依法办事就是了。也许有人看到我这么说会立即血压升高并马上开骂,等共产党完蛋了他们也就没啥可担心的了,血压也就恢复正常了。总之,共产主义运动是一股历史的逆流,它完全违背了常理,违背了人的天性,应该让共产党早日去见他们的马克思,让全体中国人早日获得解脱。
非否 发表评论于
正解。受迫害妄想症,试试Clozapine,也许可以提高生活质量。

公道者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20:30:31
童谣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16:53:10

戴旭的微博在国内常常是被引来作笑谈的东西,由此我读过戴旭的一些微博,有两条让我印象深刻:1,比尔盖茨在非洲的慈善事业其实是美国秘密进行中的种族灭绝的一部分。2,中国去年的流行感冒(N7H1?忘了)还有几年前的沙士,都是美国对中国的生物战,否则怎么会突然来又突然走了呢?==============================================================================
我觉得该教授有精神病属于妄想型,对于精神不正常的人说这样的话完全可以理解了。
木杉 发表评论于
中国军队是怎么啦这是?什么人都可以在军队里混个将军,教授什么的。这满口自说自话说的跟梦话似的。论点是自己梦里的,论据都不走大脑,不加推敲。这样也出来喷,还配上个傻不垃圾的大头照。干脆把精神病院的都放了,只要能说我们国家最NB,秒杀世界全无敌,我们就让他参军当个将军,教授什么的。反正不差钱,给个高级待遇什么的完全不是问题。
南方的风 发表评论于
由此看来,共产党真要深刻反思了: 要以国家利益放第一,以人民利益放第一; 而不是独
断专横欺压百姓;要给人民营造一个公平竞争任人为贤公平正义社会政治环境,放权给
人民,让人民的选票来监督政府!
TAWA 发表评论于
不管有没有道理, 中国军队里能有远虑的人存在就是好事。
笑看人间106 发表评论于
无论你出国有多少年,无论你的英文说得多溜,无论你拿的是哪国护照,请别忘了:当中国有难的时候,你一定不会好过!因为她是你的娘家,打断了骨还连着筋.
戴旭先生忧国忧民可敬!
鲁迅的朋友 发表评论于
典型的秀才遇到兵 有理说不清 此人似乎有身份的人 发表如此高见 真是替他羞耻。
中国委派龙永图先生与发达国家谈判多年,终于进入WTO,让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互通。而现在此人提出奴隶论。
ZY99 发表评论于
这种似是而非,危言耸听的疯子理论在国内很有市场。耽忧祖国会毁在这类狂人手里。
Blank 发表评论于
哄抢是实。抢家可轮不上外夷。
ztgp3614 发表评论于
这样的疯子都能当教授,那个大学里正常人怎么活啊?
Lynn123 发表评论于
忘战必危。戴旭让国人有忧患意识有什么错?难道天天纸醉金迷、浑浑噩噩的没病,有忧患意识的倒有病了?
EWATCHER 发表评论于
Finally we see some smart Chinese starting to see the light of the day...

But isn't this a bit too late? After giving away much of the hard earned cash for the past 30 years? It's been really hard to believe the Chinese have been so damned STUPID for so long. Even some of my white friends here, just ordinary folks, have been laughing at China for lending so much money to the Americans. They knew it by their instinct that China will never get its money back. Just hear what they have to say: "If you lent me $10 bucks, it would be my problem; if you lent me $100,000, it would be your f--king problem." What an impressive logic it is!!!

Losing all this money may not be worst scenario. This money could very possibly be the cause for a big war. It was time China woke up fast!!!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双重价格的存在就是一种武器,可以输出通货膨胀(扩大利差)而不伤到自己。 跟石油WTI,Brent双重价格同样的道理。

精明的犹太人设计的游戏规则,无论你怎样玩都是亏, 除非你另起炉灶, 或者老死不相往来不做任何交易~

----------------------
双重价格的存在就是一种武器,可以输出通货膨胀而不商到自己。 更石油WTI,Brent双重价格同样的道理。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解决外汇投资的根本办法还得要建立以人民币为主导的国际市场, 与以美元为主导的国际市场同时存在, 先从扩大双边贸易人民币换币协议开始, 逐渐扩展。

当人民币成为国际储存货币之一时, 就没有必要拥有庞大的美元资产, 以及如何安全投资美元资产(唯一选择购买美国国债)的问题。

货币跟汽车一样,也是一种商品, 他的价值就是利息。 以美元为例, 实际上跟石油一样,存在双重价格。 在美国境外的美元叫做euro dallar. 境内的就是dallar; 这两种美元的价格不一样, 境外的美元存银行的利息高于境内。 然而你不能套利, 比如在境内借美元, 存在境外银行, 从利差获利。

跨国公司有专门的法律漏洞才能干这种事, 公司从境内借贷或发行股票, 公司资产在海外不归。

双重价格的存在就是一种武器,可以输出通货膨胀而不商到自己。 更石油WTI,Brent双重价格同样的道理。
Quarx 发表评论于
agree downstairs for this "他的观点尽管我们不一定全部接受,但是,还是有许多独到之处值得决策层探讨". For the good of China!!
钓鱼不用杆 发表评论于
很希望当屠杀哄抢华人的时候,那些天天在群里辱骂自己国家的这群二逼被洋人当华人一样宰杀时和面对它的洋人屠夫如何解释自己是如何常年累月辱骂自己国家的。看看他们是怎样放过你的,就算爷那时就义了也不遗憾看见一个无家可归的丧家犬如和把自己家里所有女性供给他们淫乐而求苟且的。败类!想好了你他妈站在洋人圈里你就是个华人,英语再好你他妈也脱不了种了!
fgoogle 发表评论于
著名的骷髏會成员有:
Among prominent alumni are former President and Supreme Court Justice William Howard Taft (a founder's son); former Presidents George H. W. Bush and his son, George W. Bush; Supreme Court Justices Morrison R. Waite and Potter Stewart;[19] James Jesus Angleton, "mother of the 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 Henry Stimson, U.S. Secretary of War (1940-1945); U.S. Secretary of Defense Robert A. Lovett, who directed the Korean War; and Henry Luce, founder and publisher of Time, Life, Fortune, and Sports Illustrated magazines.[citation needed]

John Kerry, U.S. Secretary of State and former U.S. Senator; Stephen A. Schwarzman, founder of Blackstone Group; Austan Goolsbee,[20] Chairman of Barack Obama's 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 Harold Stanley, co-founder of Morgan Stanley; and Frederick W. Smith, founder of FedEx are all reported to be members.
fgoogle 发表评论于
“美国曾经有过一个对于全球的设想。他们认为,最理想的地球,人口应该只有现在的20%。”

这是“Skull and Bones" secret society(骷髏會)几年前的研究报告,认为应该通过基因来改良和降低人口。

Skull and Bones:
The group Skull and Bones is featured in conspiracy theories, which claim that the society plays a role in a globalist/corporatist conspiracy for world control.[citation needed] Theorists such as Alexandra Robbins suggest that Skull and Bones is a branch of the Illuminati,[21][dubious – discuss] or that Skull and Bones itself controls the 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32] Books written about the society include economist Antony C. Sutton's America's Secret Establishment: An Introduction to the Order of Skull & Bones and Kris Millegan's 2003 Fleshing Out Skull and Bones.
Nick32 发表评论于
不知是无知还是造谣,美国从未向中国借过钱。中国是完全自主的国家,如何处理手中的外汇完全是自定,买美国债是中国自愿的而且从中得了好处,正如你把钱存银行一样,你能说银行借你钱了吗?买如此巨额国债,一定是最高层领导再三讨论的决定。
这个水平也能当教授?
轩辕剑 发表评论于
真象林立果的571工程记要。罗列了当前国内种种弊病。说得挺不错。

似乎是把矛头指向美国,其实暗藏玄机。文中指到“哄领导开心就做做假,哄群众开心就做做秀,哄情人开心就做做A,哄自己开心就做做梦。所以,开始的时候,我说大家可以继续做梦。”“黑格尔说:一个民族有一些仰望星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中国有几个这样的人?仰望星空的人,寥若晨星!中国太多的人,都在梦中。各有各的梦。”含沙射影,似有所指。

太狂妄,这种崇尚军国主义的军人,是国家的祸害,幸好只是披着军服的书生而已。纸上谈兵。



陈允风 发表评论于
解开三十几年:娼妓遍九州,全民赌博,车上亿部但发动机是进口的,粮食进口,
飞机磁共振机CT机彩超机全进口,新药进囗,连疫苗也进口了。工人失业。不书
不起病看不起。不思改开的
失误。习李王上台,不是大赦于天下,不思发展经济和国家建设,忙于所谓反腐败
以剪除异己,从世界看,官员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不干净,何况中国官员工资如此之低?物极
必反,深入反腐,必伤管理层和民族工业。
kai2002 发表评论于
转:
如果我们拥有外汇,比较理想的用法是用来购买我们比较紧缺的先进技术与装备。但这样的理想用法基本是无法实现的,因为人家不卖你,你再花多少钱也不卖。我们能买到的只是人家二流、三流的技术与装备,而且卖给咱们的价钱一点也不少,饶是赚了咱们的钱,也没让咱们占了什么便宜。这种冤大头当过一回两回,肯定不能总当下去。所以这条路基本是给堵死了。

用这笔外汇还能干什么?用来发展教育吗?想法不错。可是投资教育到底是要用人民币,还是用外汇?手里有外汇,用外汇当然很好。可是在中国用外汇一是不那么方便,二是最后外汇还是得兑换成人民币。如果直接用外汇,那用外汇是买中国货还是买外国货?用外汇买中国货,那不过是人民币的一种外汇代号,闹了归齐,这外汇还是砸在咱们手里了,不买外国的东西,这外汇就在国内转来转去,还只是一种纸的符号,而并没有转化成任何财富。用外汇投资建项目,或者把外汇直接发给老百姓,结果似乎都一样。外汇要么用来买到国外的产品,要么用来直接购买黄金,也许才算是看得见的财富。可是要买国外的产品,不能买大路货。现在中国生产各种大路货在国际上是首屈一指,用外汇买了外国一般的商品,不是挤兑咱们国货吗?这事不能干。买高档技术,人家不卖,咱们想买也没地儿买去。如果用来买黄金,倒也是个办法。可是黄金价格并不总是扶摇直上,有涨有跌。黄金价格上涨的时候,咱们算是合适了。可是黄金价格要是跌了,那么这笔外汇不也就缩水了吗?反正有风险,这事不好说。

可能也有人会说,可以买石油呀,把石油储备做大难道不好吗?当然好,但是储备再大也是有限的,不可能无限大。把石油储备做大,需要更多更大的油库,需要投入更多的费用去维护保养,另外石油储备越大,越容易被敌对国家军事打击,变成一个又一个巨大的火药桶。再有,随着新兴能源的加入,如太阳能、可控热核聚变所产生的能源、风能、海洋潮汐能等都可能在不同程度上替代生物化石能源。如果这样的话,那么石油储备不断扩大的意义就有可能相应减少。
塞北-白杨 发表评论于
说的很有见地,挺!
kai2002 发表评论于
这教授啰啰嗦嗦地一大堆论证,耐着性子读完,其中有不少臆想东西都搞出来,如生物战气候战,国内教授这水平真让人汗颜。

其实战争理由有一条就足够:赖账,战争的确是最好的方法,一仗打下来,中国反欠美国钱呢。中美之战不会无缘无故,在热点钓鱼岛,台湾,甚至菲利宾都有可能,所以不要低估美国参战的欲望!美国还可以打着盟友的旗号,正大光明。以后别搞什么大屠杀的噱头,用不着。

曾国藩的幕僚赵烈文的无奈,是因为内部原因,积重难返,回天无力。 中国现在内部问题严重,所以重点在解决内部问题,不在外部,不是你造飞机军舰能解决的,白痴教授!举论据互相矛盾都不知道。
tonyu 发表评论于
中国出现这样的军事教授也让孙武子汗颜啊。如果中国发展到现在还只是没有任何防御能力的肥羊的话,那么中国每年几千个亿美元的军费开支都喂到狗的肚子里啦?欧美会对中国搞核战争?这个狗屁教授有没有一点常识?对于已经拥有上百颗核弹头的国家大核战争,不是对于全球自杀吗?人类拥有的核武器早已经可以毁灭地球n次了。这就是苏美两个超级大国互相制约,最后冷战结束的原因之一。这么多军费,用来培养一头猪,也不至于这么蠢吧。
Zookeeper 发表评论于
作者忧国忧民实在令人钦佩!!! 高层多些这样的人就好了。
国内的腐败、社会风气的堕落等等癌症毒瘤都是中央领导无方造成的,美国逼中国买国债了吗?如果没记错,是朱镕基当年提出买美国国债的,这些钱用来发展国防、教育、医疗,给国内老百姓发福利都行!
独生子女政策使中国解放军的实力大大减弱,谁指望这些独生子女还像以往的解放军英勇善战不怕死?!
童谣 发表评论于
戴旭的微博在国内常常是被引来作笑谈的东西,由此我读过戴旭的一些微博,有两条让我印象深刻:1,比尔盖茨在非洲的慈善事业其实是美国秘密进行中的种族灭绝的一部分。2,中国去年的流行感冒(N7H1?忘了)还有几年前的沙士,都是美国对中国的生物战,否则怎么会突然来又突然走了呢?
民族解放 发表评论于
对中国人民的大屠杀和大哄抢的主犯就是共匪镰刀斧头帮。
草原- 发表评论于
无耻的捏造》全文
《人民日报》本报评论员
1958.3.26
美国占领者为了破坏冲绳民主势力的竞选活动和缓和选民的反美情绪,曾策划了各种阴谋,并采取了多方面的手段。其中最卑鄙无耻的,就是在选举前夕假冒北京电台名义对冲绳的广播。这条冒名顶替的消息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发表谈话,表示“中国绝不放弃对琉球的主权”。 这显然是恶毒的挑拨,目的在于打击冲绳人民要求把冲绳归还日本的强烈情绪。

我国周恩来总理早在1951年8月15日在“关于美英对日和约草案及旧金山会议的声明”中,在驳斥美国对琉球群岛、小笠原群岛等保有“托管权力”的说法的时候,就曾指出“这些岛屿在过去任何国际协定中均未曾被规定脱离日本”。
宽景 发表评论于
他的观点带有很强的弱势思维,或负能量。
-------------------------------------------------
顶!典型的被迫害妄想症。不符合大国,强国的思维特征。往往表现在反应过度上。这是很多国人的软肋。
对大国,往往嫉妒,无名地仇恨。对小国,成天嚷着人家欺负你。
经济崛起的中国,应避免狂躁,学习和各国合作,尊重/感恩美国,俄国,关怀落后国家。共享人类文明价值。
谁会“对中国大屠杀大哄抢”?说不定中国会成为世界老大, 带领全球奔小康。
陈允风 发表评论于
"只要中国不从属于西方利益特别是美国利益,试图维持本民族独立,中国就必然长期被西方集体孤立和抑制。当年的苏联,今天的俄罗斯、伊朗等国面临的困境和问题,和中国是一样的。美国对付中国的战略,是一贯的,清晰的,不分党派。政治的、文化的、外交的、经济的、军事的,时而国际时而国内,时而搞个什么G2”中美国“概念,忽悠中国,离间中俄,时而又在两岸和中日之间左右逢源,在中国周边又打又拉,分化瓦解,笑里藏刀,组合拳,连环腿,步步紧逼,近20年来可以说始终不给中国片刻喘息机会。而中国则是四面招架,防不胜防。总结一些美国对中国的做法,几乎可以编一本《折腾中国的千百个理由和做法》。奥巴马上台以后,很多人以为他可能比前任对中国好点,结果如何?连续两个反倾销,贸易保护主义先拿中国开刀。"
陈允风 发表评论于
"在社会持久和日益贫困化的情势下,发达国对中国将像对非洲落后民族一样,提出淘汰人口(即灭绝种族)的要求。美国曾经有过一个对于全球的设想。他们认为,最理想的地球,人口应该只有现在的20%。所以,我在想,美国扶持并刺激一些中国周边的国家拥有核武器,以后会不会策划一场针对中国、印度和亚洲其他地方的核屠杀。美国现在在亚洲和欧洲的边缘地区部署反导弹系统,就是害怕这些核导弹,飞到亚洲以外的区域。亚洲是世界人口最稠密的地方,也是西方文明很难彻底统治的地方。"
Chiyankun 发表评论于
戴旭就是个极左派。形左实右。我看2030年,不是美国肢解中国,而是美国被肢解。

戴旭这种所谓的预测,不过是危言耸听要搅乱人心。他提不出任何有价值的战略观点。反而咒骂中国的GDP是狗的屁,这是对中华民族的污蔑。今天中国生产七亿吨钢材,难道这不能转化为战斗了?打仗基本上就是打钢铁。谁的钢铁多,铝多,谁的导弹飞机大炮就多。中国发展了DF21导弹,让美国帝国主义者心惊胆战,他们的航母战斗群不得不停留在据中国大陆数千公里里之外。中国的嫦娥工程把嫦娥3送上月球,这个技术全部是中国自己的,它意味着什么?既然可以送上月球,当然也可以送到地球的任何地方。这是中国的国防能力的华丽橱窗。别忘了,中国的航天工程是在军队的体制之内。美国还有个航天局名义上是民间的,而中国直接就是在军队的直接掌握之下。
中国的工业能力在2012年已经超过美国23%,(以汇率计算如果按实物计算,会超过更多)。我估计现在应当是30%以上了。中国的经济固然有房地产等问题,但是美国的问题更大,他们的所谓服务业充满危险的泡沫。相比之下中国要健康得多。
看到自己的问题和污蔑贬低自己完全不同。戴旭之流的贬低只能让人失去斗志消沉下去。
凭什么说2030年美国肢解中国?他过去还有个GP理论叫C型包围圈。其实不过是美帝的新月形包围的翻版。同样GP不同。C型也叫包围圈,根本全部起来嘛。当年那个新月形,好好赖赖还有点实体,从日本到台湾菲律宾一直到巴基斯坦阿富汗,都有帝国主义的军队。现在呢,美国军队从台湾滚了,菲律宾也滚了现在又想挤回来但是也不能与当年同日而语,整个东南燕只有泰国还有美国军队,南越已经计入历史,而巴基斯坦已经是中国的铁哥们,所谓重要条约组织,现在的年轻人已经连名字都不知道,我估计那个不学无术的大嘴巴戴旭也不知道。美国倒是在阿富汗有军队,我看也不过是瓮中之鳖罢了。
在戴旭之流眼里非常了不得的美国居然连打伊朗都犹豫再三再四。我们不少预言家年年预言打伊朗就是动不了,谢天谢地,今年他们终于没有在这么预言。还是戴旭有智慧,一下子语言2030年,反正到那个时候大家都忘记了这些小人过去说个些什么。
今天美国已经没有能力直接跟中国打仗。有人对把工作中心 转移到国民经济上来不满,认为耽误了国防建设。我看邓小平的决策是正确的,在一段时间军队牺牲一点,在相对和平的时期把经济搞上去,然后才能有能力大力发展国防力量。而且在这样做之前中国是进行了潜射洲际导弹试射,保证有海基反击能力。邓小平的失误之处是军队经商。这是实在要不得。会把整个军队腐化掉。现在不失抗日战争时期,当时各个根据地有半军半民的经商那是是战争环境,有严密的领导,而今天的和平环境那么做非常危险。
在我看来,再过十年,中国的实体经济将远远超过美国,综合国力也将远远超过美国。美国将不可能在中国的周边耀武扬威。到那个时候美国的国债就将成为美国的绞索。上万亿的国债,当然不可能全额偿还,但是这是一个金融原子弹,而戴旭们简直是叫花子,捧着金融原子弹还要讨饭。中国只要随时跑一点国债就可以让美国小心谨慎不敢轻举妄动。比如他不是要向台湾卖武器吗,我就主张买几倍数额的国债。不要把那笔国债当成财富,不要当守财奴,那反正已经是身外之物,要把它当牌来打。买了美国国债,如果你没有别的想象力总科以买欧元吧?一买一卖就是天平上的砝码移位。而且这中间还大有文章。但是戴旭缺乏任何想象力。我看等到2030年,美国就成了1956年的大英帝国,国债使得他不得不听命于有实力的债主的使唤。到那时美国怎么办?我看摆脱债务的一个高招就是联邦解体,宣布破产,各州独立。联合国一下子就又多了几十个国家。
陈允风 发表评论于
"还有一些国内外的人,在说着很多的漂亮话,解除中国人的精神武装。这里我就要说到第一个演讲的门蒂斯先生。因为他发明的一个中美国的G2概念,让不少中国人听了很受用,认为美国人终于把中国当平等的哥们了,至少是承认中国的实力了。前几年佐利克说个中国是利益攸关方,不少人就很感动。可是,听了门蒂斯先生关于G2的解释,我总是感到不对劲:他说,中国人生产,美国人消费;中国人挣钱,美国人借钱。就这个模式。这根本就是让中国当奴隶,让美国当老爷的模式嘛!凭什么中国人天生就要为美国人打工?我们自己不会消费吗?中国人真的是牛,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还要端给美国人喝?为什么美国要借中国的钱?世界上有富人向穷人借钱的道理吗?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先生给我讲了他的导师索罗斯的故事。他说这个70 多岁的美国大富豪,现在是怎么生活的呢?就是每年和一个不同种族的女人发生一次恋爱,一年换一个。有协议,很合法。再就是捐钱给美国的穷人。他这种消费财富的方式,其实就是今天美国糟蹋世界钱的缩影。它通过美元霸权,攫取全世界的财富,就这样玩钱。这就是美国人借了中国钱的用法。中国人的钱是怎么挣来的?每年的矿难,环境污染,辛苦的打工者,中国的钱都是带血的。但是,美国”借“走就像索罗斯这样玩。"
陈允风 发表评论于
"上次萧条期,各国都选择了大规模制造武器,日本大批的航空母舰就是这个时期突破华盛顿条约限制,制造出来的。美国也是这个时期大造航空母舰、远程轰炸机,最后,这些东西都用上了。这和今天的情况一模一样。全世界只有中国宣布用4万亿带动20万亿人民币造”铁公鸡“,铁路、公路和基础设施。其他大国都在造军备。日本今年下水两条直升机航母,印度宣布将造3 艘航母,十艘核潜艇,美国已经制造了近200 架的F-22,还在继续大规模研制新一代武器,2009 年6月成立网络战司令部。俄罗斯也在进行大规模的装备生产。"
陈允风 发表评论于
"整整80年前的1929 年,由于美国的经济危机,世界和今天一样也陷入巨大的金融恐慌,进入大萧条期。先是两年后日本占领中国东三省,选择以战争拯救经济的国策;10年后的1939年,德国在欧洲发动战争,整个世界陷入浩劫。一场金融危机,让人类付出这样的代价。今天,格林斯潘说,我们将面临百年一遇的大危机,远远超过上一次的大萧条。谁能告诉我这次金融危机,一定不会导致战争?兰德公司已经为美国公司建议说与其用7000亿美元救市,不如打一仗。美国的军工寡头们,会忍受这样的危机到什么时候?上一次危机,列强国家的寡头忍了10年,20年,我不知道未来10年,如果美国的经济一直不能复苏的情况下,美国的寡头会做何选择。"
草原- 发表评论于
美国帮中国打败了日本,帮中国从日本手中夺回了台湾、澎湖列岛、琉球群岛、南海诸岛。

美国帮助中国成为联合国的创始国及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

而苏联把中国的外蒙古分裂出去,并霸占着中国的大片领土不归还。

为什么中国却要与美国为敌,而称苏联为“老大哥”?
陈允风 发表评论于
中国”胖乎乎的国民“被小财富腐蚀了灵魂,变得贪图享受,意志萎靡,懦弱不堪,全国到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洗浴中心之多,纵欲之风之盛,超过罗马帝国晚期。精英阶层厌战、怯战情绪浓烈。党政军办公大院,哪个不被高级饭店包围?一些贫困县也大盖楼堂馆所,这是什么?是中国的肿瘤!为什么不用这些钱投入高科技?七品官上路都开丰田霸道,小乡长也车接车送,一年中国光是吃喝和公车费用就是几千个亿,相当于一百多艘大型航空母舰。
playtex 发表评论于
其实戴旭写这篇文章给老百姓看,完全是搞错了对象。

购买美国国债从来都是国家行为,从江朱到胡温到现在的习李,一直都在增持,老百姓从来都没有参与过意见。既然是国家行为,戴大校应该去质问中南海的衮衮诸公,为啥明知道中美意识形态对立,军事竞争,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信息战、心理战、生化战、地缘战、金融战、货币战层出不穷,还不停地买美国国债。不就是一个公开发行的债券吗,又没有八国联军大炮火枪攻陷北京城,干嘛这么兢兢业业、心甘情愿地配合美帝阴谋!

不是说武死战文死谏吗?赶紧给习老大写奏章。戴旭以教书为生、以写文为名、大谈经济时政,也算一个文人了。这一腔热血不为国为民而洒,多对不起爱国主义大旗啊!
陈允风 发表评论于
西方富裕了500年,美国也富裕了一百多年,依然精神抖擞。中国才改革开放30年,刚有一点小钱,就又贪图安逸地眯起了眼睛。前面说GDP “狗的屁”的时候,说了中国的工业结构,这是中国另一个致命的身体上的死穴。今天,中国还是没有像样的现代工业,没有在高技术领域占有一席之地。航天工业最突出,也不过相当于美俄50年前的水平。航空工业不说了。几种主战飞机的发动机都是外国的。没有自己的大飞机。航空母舰就更不用说了,到我们造出来的时候,也不过是追上西方100年前的水平。美国的航天母舰现在已经在试飞了。
陈允风 发表评论于
政治家领导我们摸着石头过河,经济学家却让我们摸到了一大堆砖头。怪不得中央电视台有个观察员刘戈说,中国经济学家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虽然没有永远那么远,十万八千里是有的。我完全同意。
陈允风 发表评论于
美国拼命地搞中国,并不是因为中国天然和美国有仇,而是美国的战略目标需要。它要统治世界,中国是它的障碍,所以,它必须遏制你,折腾你,搞垮你。狼跟羊有什么仇?就是正常的吃和被吃的关系。它要舒服,你就必须倒霉。列宁说,帝国主义就意味着战争。只要美国不改变全球帝国战略,中国面临的威胁就是永存的。但是,在今天,战争绝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概念,不再是两军对垒,刀光剑影。如果不得不兵戎相见,也只是斩首行动和战略瘫痪。从军事战略的目的上说,美国全面包围中国,并不是想直接进攻中国,而是想诱使中国把国防经费用在毫无用处的防卫本土方面,以免挑战美国赖以维持世界霸权的海空优势。
陈允风 发表评论于
今天中国的经济,有人说是房地产经济,我看有几分道理。在激素的刺激下,中国长成了一个没有骨头的大胖子。我们错把重量当力量,把肥大当强大了。
RoseRose 发表评论于
顶戴旭,堂堂正正的中国军人!
陈允风 发表评论于
中国一点都不想打仗,不想和美国搞对抗,但美国却费尽心机,折腾中国。就像牛一点都不想和老虎对抗,但老虎总是围着牛又吼又抓,还时不时咬一口。小布什上台,对中国咄咄逼人;奥巴马上台,又对中国展开不动声色的合围。以眼前论,美国深陷金融危机,不好好做自己的事,救自己的金融机构和实体经济,希拉里和奥巴马还到处穿梭,忙于包围中国,还制造14吨的超级大炸弹。很多人想不明白为什么。
jenner1126 发表评论于
真能瞎扯淡!你不已经是大国崛起了吗,怎么又变成干巴瘦的贫民小老头了?人家美国不好,向你借钱你不好不借吗?难道他们用枪炮抵着你的头借的?
陈允风 发表评论于
希望习近平和李克强能看到此文!
草原-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我主张湖南共和国,中国最好分为27国

‘我是反对大中华民国的,我是主张湖南共和国的。中国号称共和民国,没有几个懂得什么是共和的国民,四万万人至少有三万九千万不晓得写信看报。全国没有一条自主的铁路。不能办邮政,不能驾洋船,不能代理食盐。十八省中像湖南四川广东福建湖北一类的省,通变成被征服省,屡践踏人的马蹄,受害无级。这些果都是谁之罪呢? 我敢说,是帝国之罪,是大国之罪,是‘在世界能够争存的国家必定是大国家’一种谬论的罪。现在我们知道,世界的大国多半瓦解了,俄国的旗子变成了红色,完全是世界主义的平民天下。德国也染成了半红,波兰独立,捷克独立,匈牙利独立,犹太,阿剌伯,亚美尼亚,都重新建国。爱尔兰狂欲脱离英吉利,朝鲜狂欲脱离日本。在我们东北的西伯利亚远东边土,亦建立了三个政府。全世界风起云涌,民族自决高唱入云,打破大国迷梦,知道是野心家欺人的鬼话。。。。中国呢?也醒觉了。。。。最好办法,是索性不谋总建设,索性分列,去谋各省的分建设,实行各省人民自决主义。二十二行省三特区两蕃地,合共二十七个地方,最好分为二十七国。’
FreeFalseAlarm 发表评论于
中国是一个弱势民族聚居的国家?戴教授的见解是一方之言,是弱势族群思维的产物。想必戴教授走马观花了很多国家,受到过无数海外同胞的款待和洗脑。其结果,他的观点带有很强的弱势思维,或负能量。我相信如果戴教授真真切切、踏踏实实地在美国或其它发达国家生活几年,交几年税,想必他的观点会有根本的改变。从而他的观点不再为迎合弱势而立,却是出于亲身的实践。以戴教授的智商和文笔,以实践为出发点,我们会期待更完善的理论见解。切记,实践出真知,不要做井底之蛙的论断呀。
asiancarp 发表评论于
中国像苏联一样自己解体是可能的。被侵略者打垮肢解是不可能的。谁不想活了,进攻一个十三亿人口的核大国?
草原- 发表评论于
要找原因:【1】为什么美国强大?【2】为什么苏联会像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突然间自己倒地死去?
gongping900 发表评论于
说的对。 "国家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完全是专制的政治体制造成的"。 要是有一个民主科学的政治体制, 那就会做出一个最佳的符合我国利益的关于外汇的决策。

---------------------------------------
长线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15:16:47
戴旭真是个病人。国家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完全是专制的政治体制造成的。连他都觉得官员腐败,贫富悬殊,但是由于见识所限,他却丝毫没有发现中国这些问题的原因。反而东拉西扯,不知所云。
咏月 发表评论于
虽然美国军事强大,有许多时候也会用双重标准欺负人,但是国际社会还不是完全的不讲理,你自己人受到不公平的待遇了,政府要出面据理力争啊,中国政府做到了吗?大多数应该为中国百姓出头的时候还不是当缩头**,或者就会摆一副蛮横样子,说什么,不关你们的事 。
天地行 发表评论于
关于中国的病症分析得非常清楚,不愧是大学教授。但是对于内在的病因却只字不谈,作者自己最多属于一个奴隶
DannyIII 发表评论于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永远支持!
Lynn123 发表评论于
说的太好了,中国人就是没有忧患意识,等刀架到脖子上的时候,明白也晚了。伊拉克人怎么也想不到他们如此西化,亲近美国,竟然还挨美军的炸弹。富国强兵,首先要整治军队腐败,官员腐败,然后才会振奋民心,统一意志。
长线 发表评论于
戴旭真是个病人。国家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完全是专制的政治体制造成的。连他都觉得官员腐败,贫富悬殊,但是由于见识所限,他却丝毫没有发现中国这些问题的原因。反而东拉西扯,不知所云。
@kuaile@ 发表评论于
如果按这位戴旭的思路,能不能也问问,为什么混着混着,自己就变成肉,别人就变成吃肉的呢?骂完别人,仇恨完别人,能不能也分析分析自己? 这事战争能解决骂?
@kuaile@ 发表评论于
为什么呢?永远怨别人,都是别人的错,自己又是受害者了,战争时是受害者,和平时还是受害者。总受害,还是别开放了,别参与世界的经济活动了。难道什么都是别人逼着做的吗?战争能赢来强大吗?这种受害者思维,就是弱者思维,不太男人,怨妇思维,精英这样,缺乏责任感,看待事物不大气,和中国大国不相符
gongping900 发表评论于
解决13000亿美债担心的措施: 大量从美国进口国计民生的用品(粮食肉类医药设备。。。。等)。 这样,既降低了这种担心,又可降低国内的物价。

其实,国内物价过高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 国内数亿农民工生产的产品出口到美国而没有换成相应的美国产品运回中国。 然后中国印大量人民币发给农民工去争买国内市场上那些非出口行业的有限产品。 你说物价能不高吗?
中国IA 发表评论于
中国当今确实就是用自己的资源、原材料和低廉到卖血的劳动力为美欧生产质美价廉的物品,像奴隶一样为让他们的过好日子而卖力!
换来的所谓几万亿外贸顺差只不过是美国人印出来的纸!
而中国得到的却是资源枯竭、环境污染和廉价劳动力奴隶般的生活!
而国内的买办、官僚资本就像美欧的爪牙一样竭力压榨着中国的普通人们和所有弱势群体,他们跟欧美帝国一起在榨干着中国百姓的血汗和枯竭着中国的资源、竭力破坏着中国的环境!
houshu 发表评论于
居安思危应该,但这戴兄杞人忧天的成份太多啦。
中国IA 发表评论于
好文,针针见血!
戴旭是当今中国难得的、为数不多的具有独立、理性思考能力的人!
欧美蔑华反华灭华由来已久、根深蒂固的,亡我之心深入骨髓的!
王魔牛 发表评论于
不劳别人动手。毛主席早就组织了三十多年内部的大屠杀大哄抢了。

不怕20年后再来一次。
Blank 发表评论于
盲人说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