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留美博士除夕前杀害父母 因归国后无优越感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次数
刘小贝 发表评论于

Shcngzb, 教教咱英文如何,下面这段话如何翻成英文

同样教育水平的,我认识的在中国到社会上十到十五年后,不是自己有公司,就是管理层.这边有多少40-50岁的,还在底层搞技术? 老的一代在管理层都让位了,在中国你有机会上,在美国你有吗? 搞技术的进管理层的多得去了,在美国的中国人有多少?
-------------
Shcngzb,
不得不说两句,感觉你这人有些自相矛盾。看起来你好像是在美国长大的,应该是美国籍吧,而且还自称是美国的top1,但你的话听起来倒像是你是来自中国的暴发户,美国如此不好,咋把你给供肥的?
给你说件事实吧,我那些在中国暴富的老同学,老同事,老朋友,没有一个不拱着把子女送来美国,据说到香港排队报考SAT的中国高中生(中国没有考点)队排上几里长。。。。。。你知道什么是SAT考试吗?
弁天 发表评论于
书,白读了!
soire 发表评论于
他的父母,是不是也有攀比失落感呢?尤其农村人,特好面子,儿子混得不好,觉得在村子里抬不起头。也许他父母在他面前表现的也让人很失望呢

可能他们说了让他气愤的话,否则为什么会杀父亲呢?
-whatsapp- 发表评论于
shcngzb,你对穷人的感受说的比较准确和深刻,我想你并不是富贵家庭出身,而是有过做穷人的经历,而且我感觉你像台湾人。但我告诉你,这个博士的杀人和自杀事件,并不完全出在美国是否给他提供了优越的生活和升迁可能性上,而是跟他的性格有很大关系,即他是一个不能踏实做事和等待的人。我们可以假设一下,假如他在中国,这样的家庭背景,他事业和人生的起点仍然是很低的。如果他看着周围比他成功的人,他的心智也会迷失,也会做出这么极端的事情。性格决定命运是一条真理。
周老虎 发表评论于
既然你明白”可是其他英语口音重的的中国人就没有那么好的待遇了.“ 又何必嘲笑”搞技术的进管理层的多得去了,在美国的中国人有多少?“ 你无非是用自己的一点优势衡量别人的劣势,很不厚道。
周老虎 发表评论于
你不可救药。”小孩们在这里读书,有他们的朋友和关系圈“,而你还在为别人钱比你多而痛苦。我想笑了。祝你赚更多的钱,打败所有让你不自在的对手。晚安。
Respecturopinion 发表评论于

Shcngzb, 教教咱英文如何,下面这段话如何翻成英文

同样教育水平的,我认识的在中国到社会上十到十五年后,不是自己有公司,就是管理层.这边有多少40-50岁的,还在底层搞技术? 老的一代在管理层都让位了,在中国你有机会上,在美国你有吗? 搞技术的进管理层的多得去了,在美国的中国人有多少?
周老虎 发表评论于
或许的你父母本身就属于特权阶层,我们当然无权追究。但特权阶层的人不要对非特权阶层的人的感受视而不见,这应该是比较基本的良知和道德要求,否则我对你在美国所受的家庭和学校教育表示怀疑。
耿在喉 发表评论于
他不该到美国来.
周老虎 发表评论于
我觉得给与一个公平的待遇的地方是适合的地方.我相对得到的待遇是大多中国人得不到的。
==============
这不就说明别人在争取公平,而你在享受特权吗?
周老虎 发表评论于
我从来没有觉得你装,相信你说的个人背景都是真实的, 但真实不等于你的判断准确。只想说,正因为你从小来美国,又比较成功,算是幸运的吧,所以你对中国的看法其实是很主观和片面的,被美化的,有时就象一些典型的西方人的眼光,只知道欣赏,赞叹。作为第二代移民,只要你问问你父母为什么来美国,不就清楚了吗?
周老虎 发表评论于
其实我也有赞同shcngzb的地方,不过, 中国有那么好的社会环境, 那么多的机会, 为什么shcngzb的”大家庭“又都在美国呢? 这个选择一开始就错了吗?
cookiefan 发表评论于
这是典型的大陆长大的中国人,在美国混了几十年以后的想法。在这里长大的,不是这个态度,也不是这个论调。也许他们有同样对玻璃天花板的抱怨,但不是这个论调和表达方式。
装的很辛苦吧?
------------------------------------------------------
shcngzb 发表评论于 2014-02-26 18:19:10
同样教育水平的,我认识的在中国到社会上十到十五年后,不是自己有公司,就是管理层.这边有多少40-50岁的,还在底层搞技术? 老的一代在管理层都让位了,在中国你有机会上,在美国你有吗? 搞技术的进管理层的多得去了,在美国的中国人有多少?
husonghu 发表评论于
看着大家争得这么热闹。我觉得视角不同而已,双方都有道理。有一点很赞同shcngzb,就是回国绝对是越低调越好。不管人家混得如何好还是如何不好,绝不指望人家仰视我。反而,一如既往尊重人家。
周老虎 发表评论于
我不回去定居因为我的大家庭在这里---这我完全理解。

现在我不觉得中国体制或社会有什么问题----因为你的阅历和知识积累相当有限。

"优越感" 这个词本身就说明你很幼稚---其实人生就平实到如你说的 ”我不回去定居因为我的大家庭在这里“,那么对于选择留在美国人生活的我们来说,不也如此简单吗? 难道你的选择是正确的,别人就都是错的? 人活着,不是为了追求”优越感“,只是寻找自己觉得合适的生活方式。仅此而已。
周老虎 发表评论于
所以我觉得中国人在中国的机遇比美国大的多得多.因为我知道在中国工作人的工资,不比美国差多少,而且上管理层,就多太多了.
做生意也是,在美国的中国人大多都不敢做生意,不像在中国的中国人.
================
看来你确实在美国长大的。这样的比较没有意义。客观来说,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文化里机遇更多,但为什么这么多受了高等教育的大陆中国人愿意留在国外而不回去,就已经说明那个体制有一些东西是他们不愿接受的,他们在做有利于自己的理性选择。因为你是商人,你眼睛里只看到经商,投资,但在美国留学然后留下来的绝大多数是靠技术,靠一技之长,而语言,人脉,经商的确不是强项(你例外),就算你说是“不敢”也认了。这就是事实,这部分人的存在恰恰说明了中国的制度和社会问题很大。这不是你自己有钱,或者结交的都是富人就可以改变的。我不知道美国什么大学把你教得如此狭隘。
cookiefan 发表评论于
别谦虚。你也知道中文是你的母语,对吗?
cookiefan 发表评论于
相信我,美国长大的绝对写不了这样的文字。我记得以前网络有个所谓的草庵居士,自称7岁来美。我只看了他照片一眼就说,这人别说7岁,就是27岁都可能还没来过美国。后来被揭穿了,是一骗子,7岁来美的他,英文一窍不通,不过中文跟shcngzb一样好。

周老虎 发表评论于
我倒不怀疑他在美国长大,因为他兼具两个民族的劣根性。
周老虎 发表评论于
“一个只看到身边都是富翁权贵的人shcnzgb, 那他是闭着眼睛在普通人的身边跳过。
一个只想着走进top1%的人,那他活着人性的意义只剩1%。”
=================================

的确如此。你可以表达自己,也可以炫耀自己有钱,但不要假装你了解中国。凭你的表现出的阅历和知识(钱没有为你换来这部分),你显然是不了解的。
cookiefan 发表评论于
写的多不是问题。你的中文太好了,更关键的是,你思想的脉络跟中国人太像了,甚至比中国人还中国人。跟你嘴里这里长大的,太不符。

我告诉你这里长大的基本特点。
一,不会来华文网站,更别说写帖。兴趣不在这里。
二,中文能到听说基本表达就不错了,写基本不行。更别说像你这样,什么topic都写的流利地道,比中国人还中国人。
三,你看问题的方式,看不到一点这里长大的痕迹

所以你继续装吧
------------------------------------------------------
shcngzb 发表评论于 2014-02-26 17:12:37

我比较喜欢这个topic,所以写多了一点,当消遣.看来我说什么你是不会信的.对我来说,没有一点影响,接触社会上各种人罢了.点水之交,以后文学城再聊.
周老虎 发表评论于
我在这里长大的,所以容易混在白人圈内,以前做金融的,现在自己做投资. 回去见过很多人,没有碰到不满意社会的.
----------------------
我相信你说的。因为你是高等华人,见的人都是中国社会的极少数受益者,既得利益者。不满意社会的人只是因为你眼界狭窄见不到而已,并不等于不存在。我见到的人是社会中层,受过高等教育,有新闻界的,医生,做企业,做技术,他们过得并不差,但全部对社会不满。这怎么解释?只能说你并没有接触到 “社会上各种人”,不过是见了一些占够便宜,乐在其中,也没有什么良知的土豪而已。我也相信你是“在这里”长大的,因为你的言论完全表现出你对中国缺乏了解。
fox77 发表评论于
我知道的平均水平。fresh phd, IT知名公司的,做工程师9万5起薪。R&D10万5起薪。更不用说上街了的。很好奇你怎么得出在美中国人挣得比美国人平均少的结论。

shcngzb 发表评论于 2014-02-26 09:12:29
在美国知名公司工作可能年薪也只不过4万美金,
cookiefan 发表评论于
恩,多写点,写的越多,越有人相信你在这里长大的。你自己信不信你在这里长大的啊?文学城上可能没有一个相信呢。
--------------------------------------------
shcngzb 发表评论于 2014-02-26 16:56:46

有什么好怀疑的,在美国的有钱人受的教育和中国人差不多.而且都很保守.非常重视教育.你说什么思想比中国人还中国人? 你以为白人个个都傻乎乎的? 白人有钱人比中国人还中国人.白人有钱人想尽一切方法逃税,瑞士银行,海外公司,各种基金.交的税率比中产都少.
JusticeD 发表评论于
心态比学位更重要。人与人之间,没有可比性。自己开心满意,很重要。回国探亲为何要有优越感?同学少年都不贱。
加国闲人 发表评论于
在加国见识太多中国来的富豪了,投资移民,百万富豪,就像shcngzb 那样号称top1%的一大把。可花起钱来,不敢恭维,事事都想揩别人油水。
我爱辣子鸡我爱水煮鱼 发表评论于
Shcngzb:
哇,你说了一个好有趣的事实,在美国top10%的华人有多少,忘了问你在美国华人占总人口的多少?中国基本都是华人,所以那10%自然都是华人,你这个逻辑好搞笑的。
你说你在美国是top 1%,楼下显然不少人也信了。我有点纳闷啊,就你这眼界,你是咋赚的钱捏?还说国内没有社会矛盾,连中国政府自己都承认的事你翻啥啊?
真的,假如你真有钱,应该多旅游多看书,开阔点眼界,否则即便有钱给人的感觉还是井底之蛙没见识。
uncle 发表评论于
一句话识时务者为俊杰
淅沥沥 发表评论于
有些人的小农意识是与生俱来的,怎么都改不了,跟读书多少没关系。我身边这样的人就不少。对这样的人,根本就离他们远远的就好了,不可以与他们交朋友,因为他们固有的小农意识会让你感觉到跟他们说话简直就是鸡同鸭讲。
jdzrhs 发表评论于
国内现在有钱人多是事实。机会多,不可否认。
不是每个人都有钱,也是事实。

LRushBall 发表评论于
又是某某人的儿子!
appleface 发表评论于
看了以下评论让我对一些中国人的内心的丑陋胆战心惊。

一个只看到身边都是富翁权贵的人shcnzgb, 那他是闭着眼睛在普通人的身边跳过。
一个只想着走进top1%的人,那他活着人性的意义只剩1%。

一个人身边无论有多少权贵的人,可他却盯着弱势人群,那他的心是慈祥闪亮的,用自己1%的能力却活出了100%的人生意义。

鄙视那些在美国却每天后悔报怨的人。
37210 发表评论于
shcngzb,你一直讲的都是“平均”4万,所以我告诉你“起薪平均4万”比较公允,但你讲“平均4万”,这个就不对。IRS讲的是家庭中轴5万2,也就是说一半的家庭高于5万2,一半的家庭低于5万2,如果你学过统计的话,就知道“中轴”跟“平均”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所以你的结论才会显得很荒唐。

另外,美国家庭中轴5万2这个数字我也同意,首先,这个不是毛收入,这个是收入中需要交税的部分,即已经扣除了401K还有一些账面投资损失(甚至是扣除了EXEMPTION等)的收入;另外,美国的小家庭中有很大一部分妻子不工作是家庭主妇,而且这些家庭都比较年轻(因为有小孩),丈夫的工资在七八万左右,报算收入算下来只有5万2很正常。

===========

shcngzb 发表评论于 2014-02-26 13:14:42 37210 发表评论于 2014-02-26 13:08:14
"说的很清楚了,2012年 平均每人$42,693,家庭$52,100. 不相信去查。即使大学毕业赚多一点,一辈子就最多150%,如果就做那份工,顶了。"
honest666 发表评论于
人都很喜欢攀比
jdzrhs 发表评论于
坐高速的人就是到得快些。就算车里的人打的一塌糊涂。中国是高速。
37210 发表评论于
shcngzb,还有“加国丽人”
起薪6万看地区和专业,我知道的最高的起薪是石油工程师,2013年的起薪就过9万,在德州,不过我知道很多起薪都是4万多(新闻.老师等文科有可能不到4万,但商科理科4万算少的)。

还有shcngzb说在美国干到死至多是他说的美国平均工资4万的150%,这个简直让人无语,只要是在美国读书出来工作了5年以上的,就不可能说这种话。我承认华人要在美国做到50万+以上的职位不容易(花街除外,不过我还真认识两个做到这种职位的,不过他们都是HK过来的),但要做到10-20万这种职位一般都没问题(没有动力的除外),不信你们去问那些F-2出来读完本科拿了CPA的华人女性,工作七八年后大都10万以上,商科尚且如此,那些拿了博士的工科生就更不要说了。
空山寂林 发表评论于
看了 shcngzb 的评论,觉得这个挤入美国top1%的人的大脑99%是由钱构成的, 还有1%是什么?真还有人和他/她讨论. 
加国闲人 发表评论于
“目睹昔日同学在国内飞黄腾达,开宝马、住豪宅,成双入对,就连家乡的堂哥、堂姐也住上别墅,开着小车”。
=============================================================================
小编是住在国内吧?“开宝马、住豪宅”在美国算个啥?宝马车?500美金,到处都买得到。国内的别墅?200平方米?在美国,那就是贫民的号子。
人有神经病,啥也别说,治病吧!
OBsx 发表评论于
ShcngZb,在美国知名公司工作年薪可能也就4万美金。
您说的是什么工作?扫地的吧?在美国一般大学毕业,起薪就快6万了。更別说博士毕业了。
夏天绿叶 发表评论于
还是太年轻了。做了决定就走下去,不要后悔
californiaTom 发表评论于
过日子就是这样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这孩子从小就觉得自己是精英突然有天发现不如自己的人都有钱了就失控了,反而像我们这种从小就不是精英的比较皮实,而且都是人凭什么人家就得一辈子受穷?人家一辈子受穷你心理就爽了?都是人你自己努力啊,爹娘养了你那么多年,即使你不能衣锦还乡但是最起码也做点自己能做的去孝敬他们,而且我觉得当爹妈的对孩子要求不高。说到人脉和关系这些都是自己混的,当年我刚毕业父母都是工人有个毛人脉,卖过保险折腾过手机,后来做生意被工商查被公安查现在不都混过来。现在美国的一些同学吃饭,他们说大陆现在都有钱了啊,你们都发了,我说扯淡,只见贼吃肉没见贼挨打,当年我大夏天在科技市场穿着维尼熊发小广告的时候,为了一个消防合格证明跟武警喝酒喝到医院的时候,你们还在美帝享受着资本主义的春风呢。
kai2002 发表评论于
中国牛啊。留美回国就是自杀的料。
热情的阳光 发表评论于
这种假新闻都能引来下面如此较真的评论,

看看几个关键字:留美博士,除夕前(好久?),某乡村,王某,开宝马,北大女孩,相亲失败
/
还有,赴美5年硕博连读 (有吗?)

没法在假了, 国内假新闻铺天盖地,只要你想转载
-whatsapp- 发表评论于
“目睹昔日同学在国内飞黄腾达,开宝马、住豪宅,成双入对,就连家乡的堂哥、堂姐也住上别墅,开着小车”。假新闻吧?昔日同学29岁就飞黄腾达?家乡的堂哥堂姐也发达了。那不发达的是哪些人呢?毕竟国内10几亿人呢
-whatsapp- 发表评论于
目睹昔日同学在国内飞黄腾达,开宝马、住豪宅,成双入对,就连家乡的堂哥、堂姐也住上别墅,开着小车
cookiefan 发表评论于
一回事,进入管理层的,在中国,也是少数。毕竟管理层,就那个比例。60后,读了大学,如果当年没出国,留在国内发展,会发展的相对好,这是时代的力量,毕竟文革后,人才断层,到处都是萝卜坑,中专生都需要,都能得到个不错的位置。看这个群体,你的话有点道理。

至于80后,家庭农村的,留在国内的,无论高低学历,绝大多数都很苦逼。你嘴里的身家,别吹了。

-------------------------------------------------

2014-02-26 10:50:21 by shcngzb

那么简单的个人保税,你说的俺都懂。大学毕业平均工资网上也有,可是里面包括白人,大多会进入管理层,中国人能往上爬的有多少。所以要保守一点,不要把白人的算成中国人的。
唐铁嘴 发表评论于
没赚多少钱,心理状态不是太好,就别回国.否则,找气受.
californiaTom 发表评论于
废物
haoleokla 发表评论于
中国大陆文化和教育的目的就是产生大量和机器一样的打工者, 这些观念和做法也在北美延续着, 所以中国孩子没一个创业成功的! 别把台湾的啥yahoo,youtube据为己有, 中国大陆一个没有.
37210 发表评论于
shcngzb,看样子你有很多东西需要学,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得来的数字,如果是IRS的话,讲的是需要报税的收入,我就是做税的,报税有太多学问了,放到401K的钱是不算了,如果一个人放满401K(1万8),再加上一些房地产投资,把十万年薪弄到6万,太容易了。

而且就算你的数字没错,你应该可以理解“平均”的意思吧?平均就是把所有在职人员,甚至是所以处于18-66岁工作年龄段的人来平均的,这中间有人压根不工作,比如,家庭主务,失业人员,提前(66岁以前)退休的人,只投资不工作的食利阶层等等,还有很多人工资很低,比如,大学生,研究生,收现金谎报收入的体力劳动者甚至是中餐馆老板等等,当然,也有一年只挣两万的沃尔玛员工……你把这些都算进去了,“平均”工资当然低了。

hxl77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以后有关系的都不用上大学, 直接去赚钱就好了, 上大学的都是LOSERS。
lisaliuwanjun 发表评论于
我怎么感觉像假新闻啊!
cookiefan 发表评论于
恩,你看不到。最高位置,最不缺钱的习大大看到了

-----------------

shcngzb 发表评论于 2014-02-26 10:28:25

我没有在国内看到什么社会矛盾。我个人认为只是国外新闻这样写而已。国内普通人都过得很满意。最怕的只是老人医疗费用,一般都说病入膏肓的,硬拖半年花大笔钱还不如就让他走了,完全没这必要。其他制度都没有什么怨言。
hxl77 发表评论于
在国内没有过硬关系的, 别管名校毕业或是什么好的专业都不要回去, 回去准后悔, 这个留美博士就是样板。
cookiefan 发表评论于
但国内日益严重的社会矛盾骗不了人对吗?习大大在担心什么? 有的话,吹吹可以,但别吹的太过。

---------------------------------------------------------------------

shcngzb 发表评论于 2014-02-26 10:20:49

中国保税机构不严谨,私人和公司可以用同一个账户,美国绝对不可以。中国有钱人都隐瞒收入,美国根本没有办法。中国政府可以查银行调查确切收入,可是这样会打击经济,这是变相给中国企业低税,加强竞争和消费。中国人赚钱和政府数据是根本不在一个水平上的。俺进入1%,有些也归功与中国投资,当然美国是大部分。
和光同尘89 发表评论于
您这是哪里来的数据?猜的?

=======================================
shcngzb 发表评论于 2014-02-26 09:12:29
在美国知名公司工作可能年薪也只不过4万美金,
hxl77 发表评论于
中国是个靠社会关系赚钱而知识完全无用的地方, 大多数高学位的不会比在美国混得好。
cookiefan 发表评论于

你不愿意查,我来告诉你,别吓到了。在中国,top 1%的收入是城市56万人民币,农村28万,是不是觉得钱太少? 这就是数据。

别抽中国那几个富人来看,有钱人绝对数量不小,比例太小。别忘了,中国人口基数多大。别想当然。

cookiefan 发表评论于
“太多”这样的话,不严谨。去查查数据,你可能会觉得吃惊怎么那么少的钱就进入中国的1%。正如你会吃惊不多的钱怎么就进入美国的top 10%,top 1%了

你查查看

------------------------------
shcngzb 发表评论于 2014-02-26 10:10:19
在美国,身价6百万可以挤入美国top1%. 当然0.1%就千万级了。 在中国有6百万美金的太多了,你去城市,每条街每个店面的地皮就多少钱了?每栋商业楼就更别说了,都是私人公司的。去农村,田地多少钱?6百万美金,算中下级企业,中级企业都没有。
37210 发表评论于
这个shcngzb 到底是哪里钻出来的?真的有国外工作经验吗?
谁告诉你美国的平均工资是4万?我们公司没有大学文凭的小时工专门管付账单的那种,一年都不只这点钱。
美国的工资差距大得很,4万是一般大学毕业生的起薪,文科的可能有的稍稍要低一点(有地区差别),但石油工程师刚出大学校门起薪就九万,还找都找不到,当然,如果你现在马上转行进去,弄不好等你毕业的时候又过剩找不到工作了。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个案 ,心理异常,教育问题。俺飞黄腾达的同学也是少数,回国时同学的热情令人觉得还是多少有些优越感。
oktober01 发表评论于
都睁大眼看看,看见了吧!这就是乡下娃。书读的越多,自卑感越强。就像我认识的那几个农村孩子,你跟他说什么,他都要琢磨一百遍,就因为你不是村儿里出来的。
cookiefan 发表评论于
别谦卑了,美国的top 1% ,可能是国内的top 0.1%,别看周围的几个有钱人了,也看看数据吧。你不是爱查数据吗,数据能说话的。

这博士是29岁,也就是典型的80后,赶上的是拼爹的时代,如果留在国内。他会死的更惨。
---------------------------------
shcngzb 发表评论于 2014-02-26 09:59:18
我在美国都算top1%的了,可是回国我都很谦卑,认识的比我有钱的就一大把。没法比,人缘和市场在那里。我怎么和他们比,赚钱速度绝对没有他们快, 只能过过我半退休的生活了。说实话而以
周老虎 发表评论于
我在美国都算top1%的了,可是回国我都很谦卑,认识的比我有钱的就一大把。没法比,人缘和市场在那里。我怎么和他们比,赚钱速度绝对没有他们快, 只能过过我半退休的生活了。说实话而以。
------------------

对贵圈肃然起敬
周老虎 发表评论于
想想在国外男的,除了本分工作,就回家打理打理家,修修草,做做房子维修,没了。国内的呢?除了工作,还想办法往上挤,跳槽升职。升的越高越好。和朋友亲戚聚集,看什么生意赚钱一起做。每个人都想当爷,都想做一番事业。毕业十年二十年后,能比吗?
------------------------
比不了就把父母宰了,对吗?孩子?
cookiefan 发表评论于
我看的挺透,你写这么多,无非是说。接受了出国的这个教育程度的中国人,在中国,比在美国的发展机会多,发展程度高。在中国的有钱人,比在美国的华人有钱人更有钱。这就是你反复要阐述的吧?

去北京上海的外地有钱人,也比不过留在老家的土豪,那又如何,阻止不了人人往北京上海跑的脚步。

你不自欺的说一下,你觉得这博士,在国内能进入top 10%吗?能成为中国的有钱人吗?我的看法是他如果留在中国,也许更早的出了杀人或者自杀这事了。这是他的性格决定的。

-------------------------------------------------------------------
shcngzb 发表评论于 2014-02-26 09:49:12

你看得不透彻,美国平均工资4万。中国人在美国进入10%的有多少?在中国进入10%的有多少? 所以在中国有钱人比美国中国有钱人多的比例远的去了。所以回中国千万不要觉的自己怎样,在中国撞到比自己有钱的比在美国撞到比自己有钱的中国人比例大的多去了。
nanxun_nan 发表评论于
在国内生活恐怕更容易抑郁,因为国内人都很喜欢攀比。
cookiefan 发表评论于
你这话没夸张。。但你夸张了一点,就是人人留在国内似乎都能进入top 10%,人人在国外似乎都是拿着4万美金一年。

事实上,如果你不自欺的话,你知道在美国,住别野(别野啦,别说别墅,国内那叫什么别墅),开好车不是个大事,对吗?
==========================================================
shcngzb 发表评论于 2014-02-26 09:40:32

国内平均当然没有, 可是Top10%的人,起价几百万身价,决不夸张。 十个有一个,中国那么多人,有钱人也太多了。
一颗鸿心 发表评论于
那你赶快回去大把捞金吧
waxx 发表评论于
什么知名公司? 是Target 还是 Wal mart?每小时10刀.
一颗鸿心 发表评论于
很不合逻辑。或者是因为作者文字水品太差,语句都不通顺。
flager 发表评论于
习近平的同学都这么想:习近平不出国成主席,我不出国不也能成主席么?
马云的同学都这么想:马云不出国成富翁,我不出国不也能成富翁么?
字母和数字 发表评论于
父母有很多类型,遇着又强势又整天做白日梦的父母,孩子就活受罪了…唉!
flager 发表评论于
他不出国在国内更差。
flager 发表评论于
他不明天他在国内更差。
周老虎 发表评论于
知识改变命运啊
needtime 发表评论于
很像编排着诽谤这男孩啊。

房子,车子在美国有贵得弄不到? 况且在著名公司工作的呢。
肯定父母施加了什么不合适压力了吧。
hxl77 发表评论于
这位主要问题是在美国没身份。
hxl77 发表评论于
国内的小车能和这边比,乡村的别墅什么质量也就勉强能住人,找个妞来美国结婚也不难,这新闻纯属扯淡。
starkid 发表评论于
才29岁,着什么急呀,很快自己就什么都有了。30多岁还打拼的多着呢!这孩子病得真不轻!
fresh_choice 发表评论于
zt: “这篇文章偏离真相,其自杀弑亲是事实,但是他的父母也有很大责任,况且他已经有一个台湾女友,只是他的父母反对他们在一起,即使去相亲,也是被逼。而且,当时他出国,前期花销他的父母一分钱没出,说是要把钱留着养老,他都是自己问别人借的,他甚至想放弃留学回家照顾父亲(因为父亲工伤)。后来,没多久他就把借的钱还清了,因为他有奖学金。这些年,他也陆续向家里寄了不少钱。既然报道了,请负责报道,不要带着有色眼镜去评价!”

这是腾讯一个网友的评价,感觉说的很有道理啊。在美国知名公司工作的人会羡慕国内开宝马住别墅???
hyacinth312 发表于 2/26/2014 10:44:35 AM
湖南路 发表评论于
怎么他自己不死?
五味七色 发表评论于
只能用抑郁症解释。
mapell22 发表评论于
国内像天堂一样好,美国人民好生羡慕。
cofilin 发表评论于
凤凰男基本上都是心理有毛病的。
玄野 发表评论于
抑郁症十分危险,与优越感并无直接联系,不过表象而已。世界的价值体系的物欲化是罪魁。
翻墙看看 发表评论于
个案,不具代表性。
hyt_11 发表评论于
对父母都下得了这样的很手,佩服!
这个冬天不太冷 发表评论于
就不应该回去
abc_2011 发表评论于
悲剧。这是精神病,值得同情。跟优越感没半毛钱关系,
appleface 发表评论于
所以教育孩子从小就不要和别人比。
wen47 发表评论于
混蛋加废品!
irvinelee 发表评论于
这题目无良记者是不是有点标题党了。。。
coldblue3 发表评论于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