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27问:香港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Franklinyanger 发表评论于

香港学生为甚麽要“占中”?说到底,就是不甘心香港被拖回专制时代!
多管闲事者 发表评论于
其实,现在已有若干“占中”参与者当街跪成一排,她们是应该好好反省自己所参与的非法活动给数百万香港老百姓带来多少痛苦与灾难。她们成为一些意在搞乱香港的坏人的工具,虽属可悲,也还有救!快快回头吧!浪子回头金不换!
媚人 发表评论于
说得好!
香港如果实现民主和社会经济同步发展,那么毫无疑问,50年后成功的精英民主将影响整个中国。
香港如果推行对抗和分裂的民主,则未来的中国将拒绝民主改制。
媚人 发表评论于
问题13:这些抗争只是政客捞选票的表演吧?根本是教坏学生!
是谁主导的不重要,也不用打什么悲情牌。守法才是问题的根本。香港如果不再是法治社会,那才是真正的悲剧。
媚人 发表评论于
港督彭定康这个老贼!知道自己末路到了,赶快提出加快香港民主化来制约中国,阻扰中国人团结!该千刀万刮!
媚人 发表评论于
说得对!港人全盘西化可以,至少给中共一个可以控制局面的爱国特首。
反对分裂反对乱局,体现一国的最低底线,特首要爱国不反共。
山地 发表评论于
无耻!国民党杀14岁的孩子也可以用来攻击中国,刘胡兰死时只有14岁。港督彭定康90年代提出加快香港民主化?人家在下俎他也看不懂,民主素质低的表现,被人卖了还为人数钱。。。。。。不说了,教育你不是我的责任。
quzhiz 发表评论于
无耻!说占中学生年龄小幼稚,却让国内青少年关心政治,刘胡兰死时只有14岁,却是“生得伟大,死得光荣”;说港人以前不争取民主,港督彭定康90年代提出加快香港民主化,却被中方批为“千古罪人”。说占中破坏香港经济、扰乱民众生活,自己当年搞省港大罢工搞了一年半,还得意洋洋地说把香港变成了臭港;说外国在背后操纵,自己却是苏俄一手扶植,在中国搞武装暴动,最后颠覆国家;说占中与外国勾结,抗战时自己却勾结日本破坏中国军民抗战。说民主要慢慢来,1949年前却天天批评国民党拖延民主……它的无耻,还有很多很多,你一定也可以想出几条。
jingjin9 发表评论于
那些说学生幼稚的人,不是学生幼稚,而是你自己变坏了,在现实利益的诱惑下丧失了道德和良知,抛弃了理想和信念,变得蝇营狗苟。你们内心的最深处,其实知道学生们是对的,是可敬的,并知道中共是邪恶卑鄙的。学生们挺身而出,其中一个目的,就是要唤起你内心那还尚存的一点点良知。学生们表现得那么平和、理性、大义凌然,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他们才是炎黄子孙的优秀代表、中国未来的希望。和他们相比,那些为了各种利益而对学生污蔑谩骂的人,是多么可鄙啊。
xincaige 发表评论于
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 vs. 欧美日西方发达国家
这场较量如此复杂如此巨大,舍中共无人能胜任。
笔利于剑 发表评论于
那么多评论,其实核心就是支持大陆的“社会主义”还是支持香港保留资本主义?若还承认“一国两制”,为何不让香港人自己去解决这个问题呢?大陆人自己根本就在不同的制度下,何德何能去指导香港的民主?
xincaige 发表评论于
目前中国的世界矛盾:
领导国家各方面不断进步的中共和人民 vs 试图阻止中国强大的西方及其附庸
xincaige 发表评论于
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

中共的终极目标是什么我不好说,但是整个中国的民意中共是要考虑的。50年也许太短,100年有可能,中共在将中国带入发达国家后,他完成历史使命后,功成转身是可能的。

50年后,100年后,强大富裕的中国要采纳的是什么样的政体。今日的香港就是一个伟大的探索。

前溯30年,经济特区改变了中国。港澳的政治特区,难道不是中共的伟大探索吗?

香港你太着急了。
xincaige 发表评论于
香港如果实现民主和社会经济同步发展,那么毫无疑问,50年后成功的精英民主将影响整个中国。
香港如果推行对抗和分裂的民主,则未来的中国将拒绝民主改制。
xincaige 发表评论于
泰国的民主乱局就是一方是泰皇和军队,一方是民选A队,一方是民选B队。三方谁也不服谁。
我以为中共的设计是维护一个爱国特首,减少民主纷争对抗,推动和平的精英民主。
xincaige 发表评论于
如果特首反共,局面真的很难看。那样的话,驻香港部队就被迫直接干预政治。类似泰国的乱局。
xincaige 发表评论于
港人全盘西化可以,至少给中共一个可以控制局面的爱国特首。
反对分裂反对乱局,体现一国的最低底线,特首要爱国不反共。
xincaige 发表评论于
没有时间看完。我的观点是你这27条统统都答应你也不现实。香港退一步就能成功。就是选个爱国特首而已。其他二十几条都答应你们也无妨。
中共的叫价真的很低。
xincaige 发表评论于
问题7,作者在狡辩。中共答的就是明明白白,爱国特首。这点很明白。
清风流 发表评论于
香港民主派民众占领中环,显示民意,要求中共撤消不具代表性的提名委员会指定港首候选人,允许香港本地政党自己推选候选人。
目前,一些反占中人士和占中人士发生了冲突,全面占领香港的街道、热闹位置,的确给民众出行、生意造成了一些影响。
占中是长期斗争,前期制造浩大声势,后期就需要在主要街道、地点(中环、香港政府大楼门前等)制造长期影响,不堵塞道路,影响民众生活、生意、工作。并在聚集点向民众做解说宣传工作,争取更多民众支持。
中共方面,采取拖延战术,不立即正面回应民主派要求,而是置之不理,希望民主派民众在长期无果下,失望退出。一方面封锁香港消息,在大陆以党媒(新华社、人民日报、环球时报、中央电视台等)连发评论,抹黑民主派勾结外国势力,制造非法游行,搅乱香港。甚至人身攻击苹果报老板宣传发起占中游行,是为了买空香港股票获利。
另一方面,鼓动一些商界人士、大叔、明星出来发言,说占中影响香港生意、民众出行等,反对占中,要求民主派撤出回家。
民主派应该坚持下去,做好长期斗争准备。建立一个民主的香港政府,是为了香港的长治久安、安居乐业奠定基石。
看看大陆,中共在未上台执政前,鼓吹反对国民党一党独裁,要求民主;宣称打土豪、均分土地。
结果上台执政后,一党独裁,未经全民多数授权选举执政,没有民意合法性、民意代表性。没有实行多党竟选、优上劣下的民主制度,官权横行,人治代替法律。另一方面,把全国土地收归国有,民众只有70年土地使用权,造成现在低价征地、高价卖地、强拆横行、房价高涨的混乱局面; 党资控股垄断 新闻传媒、通信、 石油、电网、银行、道路收费、铁路、航空等关键行业,高价低质。 对外软弱,印度越南不断蚕食领土领海;对内强横,强拆、压制言论自由民意诉求、 暴力执法 屡见不鲜。
多党竟选、优上劣下的民主制度是国家的基石,保证全民拥有选票,当家做主,可以通过选票任免官员议员,让其为民办事。督促官员议员不断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持续进步。
支持勇敢的香港民主派民众,为自己的权力、自由而抗争。
百姓人家 发表评论于
唯一的标准就是能不能代表人民的意思和利害,是不是为人民所拥护,因而也就只有让人民自己去选择。如果事先限定一种被选举的资格,甚或由官方提出一定的候选人,那么纵使选举权没有被限制,也不过把选民做投票的工具罢了。- 《新华日报》1944年2月2日
百姓人家 发表评论于
如果,事实上人民不能够享有同等的选举权:有的人有选举权,有的人没有选举权;少数人享有的选举权多,多数人享有的选举权少,则普选制虽在理论上被承认、在法律上被规定,结果,还不是一句空话!我们所要问的,是人民现在是不是已经都享有“普通”、“平等”的选举权?将来,是不是真都能享有这种选举权,如果现在还没有、将来也未必能,那我们就必须努力促使它有、争取它能。 - 《新华日报》1944年2月2日
春丽 发表评论于
占中的主要是什么人?

驱蝗的,歧视大陆的,港独,港英。

占中领导是些什么人?

做空股票赚钱的,美国捞绿卡的,捞政治资本的。
kapper 发表评论于
特首候选人的“爱国”要求和港人治港的承诺根本就是对立的。首先,爱国是一个有着模糊界限政治概念,而不是有明确规范的法制概念。爱国是会随着时间及政治环境的变化而变化。譬如snowden当初爆料美国棱镜计划的时候不管其真正目的为何,他公开的原因是因为他爱美国,为了普通美国人的利益才不惜爆料美国政府的监听计划。他的立场即爱美国但是反对美国政府。同理爆料水门事件的记者也是这个原则。如果换成是中国人爆料中国政府的监听计划,那么我想很多中国人会义愤填膺的说他是卖x贼、带x党。很难理解他的“就应为爱中国才不惜爆料政府的黑暗”的逻辑。同时当初汪精卫向日本妥协的时候,他就是用爱国作为冠冕堂皇的借口。同样,xxx党消极抗日的宗旨就是因为抗日就是爱常凯深的国。xxx 党的目的就是要打倒常凯深的党,所以就要一分抗日,二分应付,七分发展的目标。虽然xxx党的爱国的定义会变,其不变的核心宗旨就是爱党。所以特首候选人的“爱国”要求就等同于爱党。可是xxx党本身就是集权统治,它所对立的是保护普通民众及作为个体应该享有的民主制度。请不要再说什么xxx党代表先进生产力,代表广大劳动者利益的口号了。看看今天中国的贪腐的制度化及普通民众的素质和生活状况就知道这些口号不过就是骗人的。既然特首候选人要求爱国的本质就是维护集权统治,那么试想他又怎么能够做到真正维护广大港人的利益即“港人治港”的原则呢?所以人大对特首选举的释法,其实质就是背弃“港人治港”的承诺。所以那些对xxx党还有一些幻想的,是时候该清醒了。同时,不仅港人就连大陆人也有要求做为社会个体所享有基本的自由权。
tzuuyi 发表评论于
Just do not forget that one country in one country two system, then you will realize mainland government did nothing wrong. Talking about Watergate and Snowden does not fit here.
百姓人家 发表评论于
一个民主国家,主权应该在人民手中,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如果一个号称民主的国家,而主权不在人民手中,这决不是正轨,只能算是变态,就不是民主国家……不结束党治,不实行人民普选,如何能实现民主?把人民的权利交给人民!
——《新华日报》1945年9月27日社论
百姓人家 发表评论于
民主一日不实现,中国学生的爱国运动却是一天也不会停止的。
——《新华日报》1945年12月9日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现在有种混淆视听的说法,包括今天的LA1300的今日话题,把占中说成的人民集会的权力,或者强调和平占中,不说其合法性,在这样错误逻辑下展开大篇的讨论,说反对者没有逻辑。熟不知,说占中是人民集会的权力,已经逻辑颠倒了。在LA没有严格的时间地点批准的占街是人民的集会权力吗?
说一声 发表评论于
对没有民主法制概念的中国大陆人来说,这些问题堪比天书。
xunmaxunma 发表评论于
这27问的答案,很多不是事实。作者的摘抄基于自己的主观倾向!!!
yaohua 发表评论于
中新社的十问,就是一篇文革红卫兵的大字报。颠倒黑白,造谣污蔑,杀气腾腾。城里没见过文革的,可以长长见识了。
wenxueOp 发表评论于
“让爱与和平占领XX”行动已经在全球取得重大阶段成果:
乌克兰,利比亚,埃及,伊拉克,阿富汗。
有一个教训:占领华尔街,不够爱,不够和平,所以虎头蛇尾。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原来还有官媒十问。就不需老夫作答了。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怎么只有17问?香港人数数也数不好了?还是先回家补补课再出来混吧。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问题17:既然人大常委已经决定了,你们还吵什么?
香港人可以否决?太把自己当根葱了。你们可以讨论协商,人大或许会改变规定。但谈“否决”?太扯了吧?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问题16:为什么从前港英时代的总督不是香港人选举产生的,却又不见香港人争取?
争取不争取是你们自己的事,事实是英国人从来没有允许你们选举,不是吗?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问题15:这次抗争只不过是香港人憎恨中国内地,看不起内地人的表现吧!
不是吗?这种歧视早在人大出台选举规定之前就有了,例子比比皆是。不用拿选举当挡箭牌。
liwenz 发表评论于
这个文章让人看得比较清楚, 否则,只是听到支持和反对. 不明白问题之所在.
其实关键的是侯选人的产生机制, 可我看到的就是真普选, 假普选.

占中这么久,今天才明白他们的要求是什么.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问题14:我觉得这次抗争一定是外国人指示的吧!
无所谓。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问题13:这些抗争只是政客捞选票的表演吧?根本是教坏学生!
是谁主导的不重要,也不用打什么悲情牌。守法才是问题的根本。香港如果不再是法治社会,那才是真正的悲剧。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问题12:学生们不是冲击政府总部了吗?
没冲击就好。还是别冲击,否则谁也担不起后果。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问题10:其实香港已经很自由了,为什么香港人还不满足,还要诸多要求?
香港人满不满意是自己的事,是你们的自由。但你们的要求必须符合基本法,这是前提。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感觉这篇文章是夹杂了几篇以前的文章平凑而成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问题9:万一选出一个对抗中央政府的特首怎么办?
好办,人大有任命权,可以拒绝任命。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问题8:但是国家安全的问题呢?许多外国势力想借作香港来为中国制造混乱,参选不设关卡的话怎么办?
貌似任何国家的选举都对候选人设定关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问题7:但是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总不能自作主张吧?
在基本法的规定内可以自作主张,违反基本法还想自作主张,想什么呢?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问题6:你们一天到晚吵吵闹闹的,香港怎么发展?
没人会嫌你们吵吵闹闹,吵闹是正常的。但一言不合就上街,已经超出了吵吵闹闹的范围,就另当别论了。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问题5:民主要一步一步来,就算提名的过程有问题都好,但最终投票的人数从1,200人变成350万,这不是也算是走前一步吗?
提名程序有问题可以讨论协商。由“选举委员会选举”变为“由提名委员会提名后普选”的确是进步。香港人民将对谁当选有最后发言权,硬说这是倒退毫无道理。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问题4:不要和我说外国怎么样。无论香港的选举制度如何改变,也要顾及中国的国情,要按实际的情况,不可以照搬外国的一套啊!
不必谈什么国情,也不应照搬外国。香港有基本法,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去做就好。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问题3:香港是资本主义社会,选举制度向商界倾斜也是应该的?
无所谓应该向谁倾斜。打意识形态牌没意义。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问题2:我不明白。这1,200人的委员会到底是什么的一回事?
这1200人的委员会与现在的选举委员会的任务不同。人大虽然规定了“提名委员会”的人数,比例和选举方法与“选举委员会”相同,但并不意味着选举委员会等同于提名委员会。规定提名条件为超过50%同意,完全与基本法第45条中“按照民主程序提名”一致。当然,提名委员会的构成是否合理,见仁见智。如果你觉得如何构成才合理,提出你的方案啊。想要取消提名委员会,是与基本法背道而驰。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我也来试着回答所谓27问。如何?
问题1:香港发生什么事了?
人大按照香港基本法第45条“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後普選產生”确立了选举规则,有人却对所谓“提名委员会”的运作不爽,试图推翻绕开“提名委员会”的提名规则。于是有了占中。
护中保港 发表评论于
关于第2个问题,还应该看政府方面的说法,看是否属实或有无改进空间。关键是如何解释和实现《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

看来占中行动确有外国势力在背后,问题14只是回避。欧美搞选举式民主,时间最长,最有经验,最懂操弄民意为自己的利益集团服务,当然想推广到香港‘中国,这样最容易干涉和控制,比侵略还经济有效。
日光晃 发表评论于
支持常年占中,让香港经济烂下去,变回小渔村就可以直选了,大陆村长就是直选的。
L&C 发表评论于
口口声声“中国”政府如何, “香港”如何, 难道香港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kitday 发表评论于
中共独裁者不可能允许普选,因为普选就可能选出不支持一党独裁的领导人。
一旦开始普选,独裁统治就迅速瓦解了。因为省长市长都是老百姓选举的,而不是独裁者指定的。

所以任何一个独裁者都不会允许直选。
百姓人家 发表评论于
曾经有一种看法,以为民主可以等人家给与。以为天下有好心人把民主给人民,于是就有了等待这种“民主”,正如等待二百万元的头奖一样。但是中外古今的历史都证明了,民主是从人民的争取和斗争中得到的成果,决不是一种可以幸得的礼物。
——《新华日报》1945年7月3日
lynie2003 发表评论于
“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

笑死人了,既没看到爱,也没看到和平。
europehappy 发表评论于
鲁平2014年10月6日又说了:香港取消一国两制,由中央委派香港市党委书记。

特别强调:鲁平没有人大授权解释基本法。
Blank 发表评论于
许多问题很2,但是所有回复都很理性,到位。中国须要这种理性的人与度。一个文明的社会一定要杜绝语言暴力,肢体暴力,尤其是代表国家机器的媒体和军队。To finish, the question is if GCD wants such a civilized society for China or wants to rule by chaos and the fear for chaos?
wulooloo 发表评论于
带着立场的问答,双方都一样.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学生的想法有些幼稚,没太多实践考虑,搜集的资料很多文字表面处理.
说了给糖不给糖,所以我就闹.给我自治就要相信我不会闹独立,不然你就没自信.
azkaban 发表评论于
和内地人比,香港人的待遇已经好太多了,这么招人恨,再有道理也没用。唯一的作用是吓唬吓唬台湾人。
Blank 发表评论于
许多问题很2,但是所有回复都很理性,到位。中国须要这种理性的人与度。一个文明的社会一定要杜绝语言暴力,肢体暴力,尤其是代表国家机器的媒体和军队。
北美庆丰 发表评论于
好文章,可惜吃狼奶长大的爱国贼看不懂。
wallingford1964 发表评论于
这次事件对香港应该是一分水岭! 香港无法摆脱一国的命运, 就注定啦香港的民生和民主都离不开大陆。本来香港可以作为中国大陆政治上走向民主的一个样本, 用香港的优势和成熟的民主方式慢慢的影响大陆而达到彻底改变大陆政治的落后。 但香港民主派的急攻近利, 香港市民的势利小气, 更加上这次占中, 相当程度的引起大陆人的反感。以后香港的日子很难, 非常有边缘化的可能。 既使香港成为比美国还民主的地方, 但没有了大陆政府和人民的经济力挺, 民生会日趋走下坡路!没有民生的民主尤如泰国!
百姓人家 发表评论于
要彻底地、充分地、有效地实行普选制,使人民能在实际上,享有“普遍”、“平等”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则必须如中山先生所说,在选举以前,“保障各地方团体及人民有选举之自由,有提出议案及宣传、讨论之自由。“也就是“确定人民有集会、结社、言论、出版的完全自由权。”否则,所谓选举权,仍不过是纸上的权利罢了。——(《新华日报》1944年2月2日)
oldpp 发表评论于
对大多数大陆人来说这种道理哪怕说一千遍也不会得到任何认同。你无法让一个人去否定从小受到的洗脑教育。哪怕他到了米国几十年脑海里感受的依然是小时候植入的党的光辉。
freeda6 发表评论于
如果文中属实,确实应该去争。

中国人大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tryagain10 发表评论于
洗洗睡吧。要怪只能怪你命苦。自从你给卖给别人后,你就成了后娘养的了。
傻大目 发表评论于
即使这么有道理,扰乱社会秩序的方式去抗争,能算是对的吗?
人类社会能靠讲道理去运作吗?中国几千年的封建社会,你去和他们讲道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