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再开炮 “中共不等于中国”引爆舆论海啸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次数

连日来,华远地产前董事长任志强与中共共青团关于“共产主义信仰”的问题在网络的世界里,进行了一场论战。如今,正直中国迎来了66岁生日,“任大炮”果真“名不虚传”于10月1日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篇文章,文中罕见地涉及到了“中共不等于中国”的敏感话题,即刻引发舆论海啸。 这条微博引来无数网友热议,但是原文目前已被删除,仅能查阅到网友们转发任志强微博时的评论。

微博刊文引争论

2015年10月1日,中国迎来了建国66周年的生日,但却在这样的时间点上,大陆知名地产商、“网络大V”任志强10月2日凌晨在微博上罕见的撰文“新国家还新政权”的文章。

仅数小时,就有超过10万人次点阅该文章。在这篇名为《新国家还是新政权》的文章中,任志强提出疑问:这一天(1949年10月1日)向全世界宣告的是一个新的国家出现了,还是一个代表着原来国家的新政权成立了?

他在文章中称,“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和从国际法的角度看,中国还是原来那个中国……只是一个以国民党为核心的代表中国国家权力的中华民国政府所拥有的实际控制的地区越来越少,一个以共产党为核心的代表中国广大人民利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控制了中国大陆的主要地区,向世界宣告将替代中华民国政府管理中国,并行使国家主权”。



任志强再刊文称“中共不等于中国”引发舆论海峡


文章进而写道,直到今天生活在中国大陆中的许多人仍在错误的以为今天是一个新的国家的诞生。以为祖国在过66岁的生日。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家已经有数千年的历史。每个朝代所发生的变化都是这个国家中的统治者,或称代表国家主权地位的政府的变更。而不是国家的改变。因此,“这个节日不是新的国家产生的节日,而是一个新的政府产生的节日”。“毛泽东十月一日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的也是‘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任志强强调。

其实早在9月22日,在共青团中央重提“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口号,同日,任何强回应说,自己被这句口号骗了十几年,此言论遭到网络舆论的围攻。之后他撰写长文《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之后的9月23 日上午,共青团中央官微发表了署名是团中央宣传部长景临写的《与任志强先生商榷》的文章回击任志强。

之后的舆论场里,《环球时报》也发表社论加入了这一场舆论的争夺战。有分析认为,在9月9日时,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北京会见出席“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的外方代表,罕见的提到中共的“合法性”问题。当中提到共产党“可能面临执政合法性资源的流逝与枯竭,直至丧失执政地位”。

中共的忧患意识

9月10日,微信公众号“学习大国”即对王岐山的讲话解读称其,蕴含着深刻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有观察者认为,确实在今天的中国社会是存在某些方面的问题。比如贫富悬殊、城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社会保障、收入分配以及贪污腐败……但问题的重点是,存在问题就不准谈论理想了吗?就一定要否定执政党的合法性?这在逻辑上似乎是说不通的。

来自北京的一位政经观察者称,看过任志强的刊文所表达他的观点有逻辑的荒谬之处。从微观方面而言,早些前任志强认为共产党宣言、马克思主义本来不是中国的,所以共产主义不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应该有的,再到而今的中共不等于中国的言论,这个观点也值得商榷。

分析认为,马克思主义固然不是产生在中国的土地上,但是自从马克思主义同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那一刻起,马克思主义就不再是一种单纯的“外来文化”。分析称,马克思主义作为世界无产阶级的理论,本来就是一种具有国际意义的学说。马克思和恩格斯虽然是德国人,但马克思主义却并不仅属于德国人的德意志文化。它属于全世界的无产阶级和进步人民,因为它所揭示的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普遍规律,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遍真理。

所以,对于中国人而言的马克思主义,本就包含着中国人自己的创造与发展,就已经是融进了中国。不过,也有其他的观点表示不赞同,曾经美国《华盛顿邮报》早2015年5月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称,中共不等同于中国、中国人,美国政府应该把这一概念区分开,否则将是危险的。因此,有评论认为,“国家、政府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是绝对不能混淆的。”

诚然,实现共产主义并非一日之功,中国也从没有想过一不跨越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走向共产主义。而且,无论现今的是否中共等不等同于中国,都不能否认一个事实,中共在反腐风暴的之下,正在有别于以往的自我反省,而中国也正在以它独特的方式去建起一个“中国梦”。

choyoku 发表评论于
大炮本来就没说错,49年前就没有中国了吗?明明是黑的,现在是中共用各种方式来论证它是白的
蒋金帼 发表评论于
太愚昧了,不值议论。 大家都没见过小葱拌豆腐,这菜好吃是好吃,但最好不要说她的形态。
鉴定完毕 发表评论于
中共不等于中国,这难道不是政治常识吗?难道1921年之前中国不存在吗?难道非中共党员就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吗?任志强不过是指出这个基本常识,居然引无数中共党员批判,这些党员需要把党章和国家宪法在学习一下,否则连基本国体都搞不清楚是怎么入党的?!
鉴定完毕 发表评论于
中共不等于中国,这难道不是政治常识吗?难道1921年之前中国不存在吗?难道非中国党员就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吗?任志强不过是指出这个基本常识,居然引无数中共党员批判,这些党员需要把党章和国家宪法在学习一下,否则连基本国体都搞不清楚是怎么入党的?!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名稱是前蘇聯,斯大林爺爺賜予的。任何共産獨裁國家均同,例如,朝鮮人民共和國,(前)匈牙利人民共和國等等,所以在當時,作為蘇聯的附庸國,土共根本沒有選擇餘地。
bruchhauser 发表评论于
对的, 中共不等于中国
wangd103 发表评论于
这样的大实话任大炮都敢说,吃了豹子胆了
hotplay 发表评论于
一个政党可以代表政府,但不能说它就是国家。但凡还这么认为的,应该还是奴性作祟,应自己找块硅胶撞死。
蜓听雨荷 发表评论于
假若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共产党的娘 发表评论于
任志强之类不就是现在中共炫耀富裕的富豪榜样,屌丝苦逼的无产者是中共代表的吗?
qqbb2 发表评论于
到底是谁窃取了国有资产?谁又想把窃取的国有资产合法化?
aol 发表评论于
任志强作为新生的资产阶级分子猖狂向党进攻,妄图夺权复辟资本主义,把非法窃取的国有资产用法律形式固定下来,成为他们的永久的私有财产,让他们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
若平 发表评论于
中国是中国人民的, 不是中国共产党的。因此, 中国不等于中共。
弟兄 发表评论于
引发共奴海啸
海外谋生者 发表评论于
不奇怪,任志强代表资产阶级说话,与党章中的共产党是敌对的。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任志强是哪号人,好人都知道。
珠峰 发表评论于
“代表”和“等于”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很多情况下,你代表你的孩子,你的律师、经纪人代表你。但是,他们不等于你,你也不等于你的孩子。

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代表中国。但是管理台湾地区的中华民国政府也是一个中国政府,而不是外国政府。不然,你就是承认台湾独立了。

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执政党。但是,中国共产党不等於中华人民共和国,不然,非党员不都变成非公民了吗?

以敝人之见,当年改国号是愚蠢之举。造成了一个国家两个政府的局面。咱们成立一个新的中央政府,还叫中华民国。不就把国民党政权直接变成非法了吗?
毕超亮 发表评论于
无论是“中华民国”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都是曾经或是正在统治中国的中央政权,如同“秦朝”与“汉朝”一样都是前朝与后朝的关系,后者推翻了前者,但都不是一个新国家,只是中国的一个新中央政权。这个新中央政权的名称就是所谓的新国号,下一个新朝代所谓的新国号也许是叫“中华共和国”或是“中华民主共和国”,但仍然只是中国的一个新中央政权,也就是一个新朝代。
毕超亮 发表评论于
无论是“中华民国”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都是曾经或是正在统治中国的中央政权,如同“秦朝”与“汉朝”一样都是前朝与后朝的关系,后者推翻了前者,但都不是一个新国家,只是中国的一个新中央政权。这个新中央政权的名称就是所谓的新国号,下一个新朝代所谓的新国号也许是叫“中华共和国”或是“中华民主共和国”,但仍然只是中国的一个新中央政权,也就是一个新朝代。
锦西 发表评论于
任志强说这话实在是不应该。 你是纯粹靠共产党致富的。奥,穷得时候你依靠,富得时候你骂娘,你还真找不着北了。
于海岸边 发表评论于
“中共不等于中国” - 对!
十一国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日 - 也对!

中华人民共和国 不能完全等同 中国。在大陆等同,在台湾就不等同了。
中华民国 也不能完全等同 中国。在台湾等同,在大陆也就不等同。
这就是当初的“一中各表”。
而且,除此之外,"中国"还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前的,中华民国以前的,清,明,元,宋,唐......所有的......
yaohua 发表评论于
任大炮是一个敢说真话的红二代。在当今中国,也只有他这种条件的人:背景硬(红二代),自身强(富商)的人才敢放大炮。
僵太公钓愚 发表评论于
中国本来就一直存在。中国现在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国跟党要分开。但是这个党要一直控制国家。否则国家就会大乱。不管是国民党,还是共产党,还是精英党。中国的情况不适合美国式的两党制也不适合搞多党制。因为搞多了党必然要争相控制政权,而且还不是和平方式。一句话,中国人戾气太重。
nova.nova 发表评论于
中共说中共就是中国,

老外笑了,

原来1949年以前这个地球上没有中国.
nova.nova 发表评论于
只是说出了人人皆知的大实话罢了.

中共统治的中国只有六十六年的历史,

如果中共就是中国,

难道六十六岁以上的老爷爷老奶奶,都出生在"非中国"不成?
madejiushini 发表评论于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潜水员大爷 发表评论于
任某的观点有问题,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并不是对中华民国的简单继承,好比今天的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与拿破仑的法国不是一个国家,但与法国作为一个历史人文地理等等方面的概念是一脉相承的,,法国今天的国庆日是第五共和国的国庆日,同样中华人民共和国10月1日的国庆日是这个共和国的国庆日,不是民国的国庆日,,,至于说祖国的国庆日或中国的国庆日与法国人说法国的国庆日是一样的,把中共等同与中国不对(TG有这样讲吗??),把中共领导的中国和中国这个历史地理人文的概念混淆不对,但因为今天中共是执政党就把这个中国和历史上一脉相承的中国割裂同样是动机不纯,,这与今天国际上的某些势力把满清统治的中国与中国分裂开来,同样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longsigh 发表评论于
全世界的共产政权,已垮台了十之八九,只剩下中共,北韩,和古巴,三个政权,也在靠蜕变和偷偷实行资本主义或用独裁和暴力來苟延寿命。这些政权存在的正当性自然也越来越弱。这三个政权,还有哪一个敢实行真正的共产主义?又有哪一个还敢说是真正的代表劳苦大众的利益?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自然看得出來,这些政权现在所代表的,是一些少数既得利益者的利益。即所谓的红二代红三代。他们的当权还能是真的合法吗?难道还是在皇位继承的时代?所谓富不过三代。继承政权,也多半是不过三代的。因为这些顽侉子弟,是会一代不如一代的。但他们的权利欲望则会越来越强,夺权的手段自然也会越来越残暴。直到人民起来反扑的那一天。这种政权就自然终结了。
不得不唠叨 发表评论于
浪费时间,玩文字游戏。
springdale 发表评论于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真实名称应该是:共产君主专制国。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中學生,大學生們班上的班長,班代表,如果是全班学生都可被提名,那选出的可以代表班级。如果是老师提名的,那是伪代表。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中學生,大學生們班上的班長,班代表,都是同學們用選舉方式產生。沒有說比拳頭大,用打擂台式武力產生的。前者方式產生的班長,當然可以代表班級。後者是黑社會用如此手段,來產生老大。
lzjgz 发表评论于
“中共不等于中国”-----这句就是个常识性的东西,下面几个党/棍还在非常识性的狡辩,秀出这些党/棍的劣根性
portfolio 发表评论于
中共,等于中华苏维埃共和国。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咱有点搞不懂你的意思,你是赞同我的观点吗?咱说中共现阶段代表着中国,你明白现阶段是什么意思吗?
维州牧人 发表评论于
任志强,说了很多不让人受听的话,别的咱不管,就这一句,我要点赞!这就是事实。本人为草民,在私下场合,多次提到目前的大陆和台湾关系,中国绝对就是一个中国,不过是,一个中国现在存在两个政权,合法的中华民国依然存在,有效管辖台湾岛,另一个新政权就是有效统治大陆的中国共产党政权。其实,大陆说要统一台湾,实际上就是要消灭中华民国政府而已,变成大陆和台湾为一个政权。那么1949年10月1日,就是共产党政权统治中国的开始,所以,任大哥说得就100%正确,国庆日的叫法儿就是不妥,那是新政权否定旧政权的说法儿而已。中国China建国已久远,西方早就知道这个国家,只是历代通过不停地流血来改朝换代,每个朝代都有它当政的理由,但是,目前已知每个朝代都是不会持久的,不知道咱们的共产党能够持续多久?美国也有国庆日,因为之前它不是一个国家,国庆日之后,国家就存在了,不会是一个总统就成立一个国家。一个政权只能代表这个国家一个时期的统治者,所以,中国的国庆日,不该是10月1日,10月1日顶多就是共产党执政大陆庆祝日。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一个稳定的中国比什么都强。期望着以民主的名义搞乱中国的人,显然是居心叵测者。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时至今日,共产党带领的中国,成绩还是不错的。这世界有太多的民主政体的国家,他们的执能力并不比共产党好。是的,共产党集团里的贪官太多,人品很差。可一个大公司的CEO更重要是能力,而不是人品。
fus 发表评论于
没人说中国成立66年,是新中国或共和国成立66年,没矛盾
莽撞人 发表评论于
看了那么多评论, 主流华人还是明事理的, 我很欣慰。

就一皇帝的新衣的现代版, 任志强一不小心说了句再简单不过的实话, 那些手舞足蹈的高喊着皇帝身上穿着的人脸上都挂不住了。

其实很多实话, 真理就是那么简单, 天天高喊口号不改变任何事情的本质, 再大的气球也能让一个孩子给轻轻戳破的。

在5000年中华民族的璀璨文明面前, 中共是最大的破坏着之一, 甚至没有之一。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中共现阶段代表中国,联合国里有他的席位。当然,如果你不承认联合国,那就另当别论了。而且中共也从来不认为他等同于中国,也没有人会那么傻。真正的说法是:新中国诞辰,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说祖国诞辰肯定是笔误。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只是有些人趁机忽悠一番,捞些政治资本。
笑虎 发表评论于
当今中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简称。这也是为什么台湾不想要一个中国的原因。

知道了中国的含义,诡辩还爽吗?
共产党的娘 发表评论于
就是习总也不再外国人面前提要实现共产主义,消灭资本主义,解放全人类,做资产阶级的掘墓人了。唉,
kitday 发表评论于
中共独裁者被揭穿了。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人是不是最反共的人?

无产者无祖国。 - 祖国万岁
无产阶级要消灭国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 - 中国出了个大救星
马克思主义放之四海而皆准。 - 坚决抵制西方普世价值

基多山人 发表评论于
没有看到任志强的原文。所谓任志强再开炮 “中共不等于中国”-没有理论意义,赞美的或贬低的人只是感情发泄。何谓‘中国’,很多中国人包括很多理论家都不知道什么叫中国。宋朝的思想家朱熹有过最精辟的解释:中原后裔建立的国家谓‘中国’。和中原文化没有关系的外族,我们历史上谓‘夷’,蒙古人,金人和日本人都属于‘夷’,夷民族统治中原就是以大汉民族为主流的中国被亡或被侵略。辛亥革命的成功使大汉民族重返历史舞台,中国共产党人是大汉民族的精英集团,从1949年起组织了政府治理中华。在现行的国际法下,中国政府代表中国和中国人民。这是基本常识。和你喜欢或厌恶无关。这么一加一等于二的问题能引发什么海啸呢?中国少先队?共青团?御用写手?……什么的理论水平!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中共代表的是中國(妓女)的統治階級(老鸨),任何人要議價嫖妓多少錢,只能和老鸨商量。所以外國及聯合國所承認,所交往商議的對象,是代表中國(妓女)的統治階級(老鸨),而不是中國(妓女)。
milkywayguy 发表评论于
中共的执政合法性一直是有问题的。就是封建帝王的一套,
那就是--江山是我打下的,我就永远是执政者。 鼓吹的
民主,人民当家作主都是骗人的假的。 它能做的最好的
就是想着如何多赚点钱,并带出一大批大贪官。
从某种层面讲, 国民党甚至民进党都比共产党先进!!!

庆丰爷们 发表评论于
对外,中共当然是当今中国的代表,西方各国包括美国,虽然不喜欢共产党,还是要国宴款待习近平,就因为中共代表着中国。
对内,共产党当前代表的是富人阶层,包括红二代利益集团,实际上已经成为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最大的富人党,习近平及其执政者的唯一目的就是把这个富人党领导的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如果没有任志强这样敢于思想敢于说话的,中共就会高枕无忧的继续代表着中国,直到有一天中共被历史抛弃,改朝换代,中国被新的执政者所代表。
西湖孤山 发表评论于
看了很多评论,很有感触,大家说得都很有道理很有思路。其实,我也看过一个文献,毛当年成立新政府时候并不是喜欢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名字,他思路是他建立的新中国只是中央政府换了一个,根本是没有变化的。但是手下的兄弟们不答应,专心同意了。进入联合国的时候就多出了很多事情。大伙可以查一下这方面的资料。老毛还是很牛的。不服不行。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中共控制中國,就等於妓院老鸨,控制院內妓女一樣,如果中共=中國,那麼,豈不是老鸨=妓女? 用屁股想都知道,這等號根本不成立。
luyuanyuan 发表评论于
这是两个大字:常识。
狸猫的爸 发表评论于
“中共不等于中国”,当然是对的. 否则台湾就不是中国的. 中国现在是一个地域概念,包括大陆和台湾. 而地域也会随时间而改变.
穷途迷津 发表评论于
现在的中国共产党早已不是过去的中国共产党。他们继续打着共产党的旗号,干着却是原始资本主义的勾当。
中国共产党早已没有确定的政治方向,随波逐流,被金钱与私利捆绑,成为官员谋私的工具。
TAWA 发表评论于
不用屁股思考的人都明白 中共!=中国!
wherego 发表评论于
中华人民共和国在1971年前 没有被联合国承认, 所以1949年-1971年的中国政府是个非法政府,根本不能代表中国。

================================================================
沉沙清流 发表评论于 2015-10-03 15:12:55

从来没有一个政权能够永久代表中国。

中共也不能。但是在过去的66年里,中共政权的确代表或者说在全球政治意义上代表中国。

中国不是局限于政权概念,而是集合了历史文化的民族认同和心灵归属。

加上时间定语,中共代表中国的说法就没错。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中国共产党!=中国,有什么好讨论的,会点中文的都知道,不会中文的也能猜出来。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任大炮错了。1949年以后,国家的性质改变了。
1949年以前的中国还是有一定的民主的。1949年以后的中国则是典型的,彻头彻尾的独裁专制国家。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中国共产党?中国,有什么好讨论的,会点中文的都知道,不会中文的也能猜出来。
crazybean 发表评论于
任大炮你这是开了正义的第一炮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当年说每过十年八年就应该进行一次运动,其目的就是为了清除损害中国共产党中的害群之马,防止中国共产党变质,要中国共产党真正为人民服务。保持公有制占多数,保证人民是国家财富的真正拥有者,才是国家政权稳定的基础。

毛泽东的目的是正确的,但行为却是错误的。也就是,使用运动这种方式是不对,因为这种方式对社会的冲击过大,对经济的冲击过大。中共应该使用的是经济和法律这两种武器。也就是说,不认同中共政权的就不能占中共的好处,获得大量的财富。如果利用特权非法获得利益的就应该追究其财富取得是否合法。这既避免了运动带来的坏处,也避免因运动对经济的冲击,同样获得清除害群之马的效果。

至于中共是否就不能批评?不是。任何的批评必须要维护中共“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保证政权不变色,才能有利于中共政权的稳定。比如,要批判损害人民利益的任何政策,要批评政府官员的操守,要维护公有制占多数。
面包吐司 发表评论于
他对中国这个国家的概念阐述的很彻底!大赞!!!
红新 发表评论于
我认为,在可以预见的将来, 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中国人民,团结中国各个民族,把中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精神绿洲 发表评论于
“中共不等於中國”的争论,是一党专政的产物或叫后遗症。政党和国家本来应该是两个不同概念。但事实上中国已被一党专政绑架了,将一分为二的事物合二而一了。所以发展到毛泽东才有不设国家主席一说,一切由党主席说了算。对此,连他的最亲密的战友和接班人林彪都看不去了,认为国家应该设国家主席,结果遭到灭顶之灾。那么将三权集于一身的专制就一定比民主制度好吗?至少毛泽东的实践做了自我否定。毛泽东的农村政策比小农经济时代还要落后倒退,竟能产生饿死几千万的恶劣“奇迹”。这在民主社会是荒缪绝伦的。民主社会可以效率低一些,但绝不会造成几千万死人现象,印度就是一个很好的列子。但愿极权的现政权在社会转型期间烧好三把火,明君式的极权可以好一阵子,但不可能永久。非民选的极权制度必然产生类似毛泽东的薄泽东现象。这一点,笔者认为习李王政权比任何人认识都深刻。我们反对毛式造反和革命,只求反腐打虎改革,这已经是对既得利益集团的最好支持。否则,像毛式造反和革命的话,既得利益集团首先面临被斩尽杀绝,那就是成也毛泽东思想,败也毛泽东思想。
Tranquilday 发表评论于
“中共不等于中国”说得很对呀。有必要舆论海啸吗?
zhuozhuo 发表评论于
只有民选的政府才能代表中国,执政才有合法性。
悉尼老頭 发表评论于
很簡單的道理,沒什麼好爭議的 !
在中國的歷史長河上,改朝換代是必然的。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中国有钱人开始寻求政治上的强力代言人。

这种事在中国五千年历史上反复发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只是当官商结合集团做大之后,常常尾大不掉,不断侵蚀中央政权的统治基础,导致大规模战乱,政权更迭,甚至被外族乘虚而入。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中共当然不等于中国,中国存在多少年了,中共才存在多少年?反共不等于反中,美国也是如此,难道反对执政的民主党就等于反对美国吗?这么简单的道理难道还需要讨论吗?
一品 发表评论于
这家伙提出国家和政权的不同性是想说明什么呢?一个政权领导了一个国家已经有66年了。就是如此,有什么好咬文嚼字的?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现在的中共政府断了他的财路。
连举 发表评论于
中共当然不会等于中国! 这是没有什么好争论的。
我先举一个正面的例子:党中央和军委一直在反复的强调:
“军队属于共产党领导!”
“要坚决反对军队国家化!”

这就从正面证实了中国共产党不等于中国。
知我是谁 发表评论于
首先,政治的东西,没必要咬文嚼字地去解释,说“中共不等于中国”逻辑上很正确,政治上很幼稚。从实际上看,中共49年宣布新中国成立,其含义是组成以中共为核心的新政府,国民党政府已被推翻替代,以此昭告世界。但这只是中共的一面之辞,因为国民党政府并没有完全被推翻,而是退居台湾岛,比流亡政府好一点,还保留了一点领土、人民和军队。这就是为什么中共政权长期得不到主流国际和联合国承认的原因。中共政权只有到1972年被联合国接纳承认并陆续得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主流国家承认后才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中国政府。而联合国以新中国取代国民党政府是以国际法上的实际统治学说为依据的。既然国际法承认了中共政权的合法性,就会追朔到中共政权的成立,即1949年。因此,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完全正确的,也是合法的。相反,有人认为中国政权不是民选的就没有合法性,虽然有道理,但很遗憾,国际法恰恰没有这一条。
X723 发表评论于
白馬是馬,可是中國共產黨肯定不等於中國.因為按照中國共產黨的言行,總是為了黨和國家利益.所以黨在國之上.只可利觧中國被中國共產黨代表了.完全是無能為力的被動式.中國共產黨代表中國是一句自話自話的謊言.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在中国说句真话要冒生命危险。这真是个TMD神奇国家。
大爷诅咒你下地狱,中华人民共和国!
tuv 发表评论于
这争论实际上就是"白马非马也"的概念游戏.
"马"是中国,祖国的总称.
"白马"指的是特定的一匹马-就是共产党政权.
以为任大炮反党,你完全理解错了.
乡村妇女 发表评论于
这有什么好争论的。《中国历史》不是从1949开始算起的。
沉沙清流 发表评论于
从来没有一个政权能够永久代表中国。

中共也不能。但是在过去的66年里,中共政权的确代表或者说在全球政治意义上代表中国。

中国不是局限于政权概念,而是集合了历史文化的民族认同和心灵归属。

加上时间定语,中共代表中国的说法就没错。
说一声 发表评论于
中国被中共绑架了
maopai 发表评论于
中国现在两群人的尖锐对立,都是蒋介石毛泽东当年造成的后遗症。如果当年他们能学美国南北战争结束时南北双方统帅的为国家的统一的远见和胸怀,中国就不会66年后还有如此的分裂意识。
mltd 发表评论于
任志强这类人无论在任何国家,任何社会制度,任何时代,都应该被打倒。此人做的和实际获得好处暴利,完全是精神分裂的。
Clay 发表评论于
一群中国访民,要来美国拦车喊冤才有效,你不觉得悲哀吗?为何国内就没有正常的解决渠道呢?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马克思为什么在苏联和东欧被彻底摒弃??如果不从中找到真谛,仅是大喊大叫什么骨灰都没地方放了,那真是扰乱社会治安!从科学上讲,必须认真讨论那种政体有利于在中国实现强国梦??是一党独大,国家是这个党的,自己关门说了算,还是还权于民,民主,法制?那个体制可以安定、清廉、公平??让人民去甄别、选择!人民选择了谁,很重要!
louispipi 发表评论于
亲日的别再叫嚣了,喊他叫爹去吧,看来中国的强大你有点害怕了,别以为去了美利坚就是美国人了,看看你自己那张脸吧,永远也改变不了的,快去整个美国脸吧。
Clay 发表评论于
看看blush?说的:
他在房地产上的起家, 不就是跟他商业部当副部长的爸爸吗有关吗? 发了财之后, 就想反对共产党反对社会主义了?

难道只能没着良心发财,不能按着良心说句实话?
倪老八 发表评论于
问题是共产主义已经是放之四海皆错的理论。现在连口头上坚持共产主义的只剩中共和朝鲜劳动党。
连牛逼哄哄的普京都不是共产党。在中国无产阶级早已不吃香了,买房的成了地主,抄股的成了资本家,大家抛弃了共产主义。共产党成了资产阶级的先锋队。“接班”?谁愿意接下岗的班?

wherego 发表评论于
满清 也不是武力值极高来打下天下的, 也是由小到大,满清打下中国江山的难道比 共产党 要 难多了。

所以,按照你的逻辑:共产党打下江山是因为得民心的, 必然就得出 满清打下江山也是因为得民心的,

================================================================
我说你听耳旁风 发表评论于 2015-10-03 14:05:54
-------------------------
”外族入侵是基于内外实力差导致一方被殖民。当时老共并不是从武力值极高来打下天下,而是由小到大,争取民心才能打下天下。两码事。“ ”满清在当时历史条件下是外族“

看你是按我的逻辑, 还是歪曲我逻辑?
blush? 发表评论于
他在房地产上的起家, 不就是跟他商业部当副部长的爸爸吗有关吗? 发了财之后, 就想反对共产党反对社会主义了?
anywhere111 发表评论于
It is true, but it is always difficult to tell truth in China, even now...
wherego 发表评论于
吹牛啊。 你先去登钓鱼岛吧。 小日本不仅敢叫嚣, 还把你们领土钓鱼岛给占了, 结果呢,你们都成为窝囊废。 除了唧唧歪歪, 啥都不敢做。

小日本还真不把你们放在眼里。

=====================================================================
louispipi 发表评论于 2015-10-03 13:58:06

打到小日本太正常了,不忘国耻,中国人再也不会被奴役,被欺压。卖国贼,叛徒是不会有好下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如果小日本敢叫嚣 就打他个有来无回。
wherego 发表评论于
按你的逻辑, 同样可以说 满清, 蒙古人, 都是 由小到大,争取民心才能打下中国的天下的。


=================================================================
我说你听耳旁风 发表评论于 2015-10-03 13:58:01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5-10-03 13:54:25
别辩了,武力得来的东西不一定是人民支持的,也不一定代表民心。
--------------
你这是歪曲我的意思,外族入侵是基于内外实力差导致一方被殖民。当时老共并不是从武力值极高来打下天下,而是由小到大,争取民心才能打下天下。两码事。
louispipi 发表评论于
打到小日本太正常了,不忘国耻,中国人再也不会被奴役,被欺压。卖国贼,叛徒是不会有好下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如果小日本敢叫嚣 就打他个有来无回。
sunlightusa 发表评论于
我说你听耳旁风 : 没有必要和那些躲在阴沟里扔黑石头的辩论。你永远叫不醒装睡的人。何况他们是不是真正的人还不知道呢。。
wherego 发表评论于
这不是我的看法, 这是用你的逻辑必然的结论。 你不要赖皮啊。
==============================================================
我说你听耳旁风 发表评论于 2015-10-03 13:55:14

哈哈,笑死了。 日本人还号称是中国人的后裔, 所以日本侵略中国不算是外族入侵, 是回老家打江山, 和共产党打江山一样。
-------------
这是你的说法。我正认为日本是外族侵华,所以跟老共不能相提并论。
我说你听耳旁风 发表评论于
哈哈,笑死了。 日本人还号称是中国人的后裔, 所以日本侵略中国不算是外族入侵, 是回老家打江山, 和共产党打江山一样。
-------------
这是你的说法。我正认为日本是外族侵华,所以跟老共不能相提并论。
wherego 发表评论于
哈哈,笑死了。 日本人还号称是中国人的后裔, 所以日本侵略中国不算是外族入侵, 是回老家打江山, 和共产党打江山一样。

=======================================================================
我说你听耳旁风 发表评论于 2015-10-03 13:51:13
-------------
有人是笑话,满清在当时历史条件下是外族,但发展至今成为中华民族一部分。现在中华民族定义包括满族,请去学习。
wherego 发表评论于
日本鬼子外族入侵 和 共产党本质是一样的, 都是要打中国的江山。

满清也是外族入侵,满清打下了中国的江山,就代表中国了。


==============================================================
2015-10-03 13:48:29 by 我说你听耳旁风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5-10-03 13:44:25 我说你听耳旁风 发表评论于 2015-10-03 13:30:03
-----------------------
你不用跟我辩论。看任志强“个以共产党为核心的代表中国广大人民利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控制了中国大陆的主要地区,向世界宣告将替代中华民国政府管理中国,并行使国家主权” 把外族入侵与本族内矛盾等同要不得。另外我话里明显界定了”中国历朝历代“,你把日本搬进来是歪曲我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