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北京被迫迁府,终于印证了他悔断肠的遗言(组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KMT88 发表评论于 2019-01-14 13:11:54
当时的共产党就是像张献忠,李自成之流的暴民土匪,鼠目寸光。。。
yanghuijin 发表评论于 2019-01-13 21:06:50
梁思成于贫病之中撒手人寰。生命弥留之际,他还重复着这样的话:世界上很多城市都长大了,我们不应该走别人走错的路,早晚有一天,你们会看到北京的交通、工业污染、人口等等,会有很大的问题。
================================================================
不拆就不会有交通、污染、人口问题?大粪怎么掏?胡同有多宽?4、5米?算大胡同了。
吃饭都没有碗用,还要顾着祖宗八百年前留下来的古董碗?饿肚子也不能用啊。
maple2017 发表评论于 2019-01-13 19:20:56
没把故宫拆了就偷笑吧。
rty 发表评论于 2019-01-13 13:59:41
Sigh, communists.
karlheinz 发表评论于 2019-01-13 07:29:05
中共对中华民族犯下的罪行真是罄竹难书
thetruth111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21:36:55
还真怪不得北京或中央政府。 北京人口太多,超出生态环境所能承受的。

如果不让外地人呆,下面的反华 人 渣 还是一样会骂的。
十具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20:10:23
那个买下纽约一层楼的爆发户,郭强奸,在北京黄金地段搞了一个土里土气,呆头呆脑,不中不西,奇丑无比的盘古大观,当时还附庸风雅大谈建筑美学,真是恶心透顶。
十具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20:04:26
曾在现代风格的巴黎新城住过几天,她就在老巴黎的中轴线的末端.一次故意步行到了香榭丽大街,老的新的离得不太远,一路建筑风格的差异似乎是连续函数,建筑就是历史的物理标点,感受的确很好。巴黎新城是65年规划的,所以楼下有的,貌似客观,拿历史局限性为乡巴佬败家子LBYD开脱,不老实。
samsyrny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8:47:52
如今的北京,沙漠逼近,河湖干涸、地下水枯竭、阴霾沙尘蔽日、交通令人绝望、人口畸形膨胀,古迹大量减少,文化不断消失,城市功能低弱....北京后人来到这里,几乎已认不出父辈口中的家乡。

作者就是为了写文章而写,简直胡说八道。这些年北京历史上干涸的河湖都已经基本上恢复了,随着南水北调,地下水位也逐年回升,人口规模现在也在下降。。。
剑吼西风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8:21:32
拆得太可惜了。
Chinese2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8:18:54
以后大裤衩是第一个被拆的。
Chinese2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8:17:44
以后大裤衩是第一个被拆的。
青春作伴好还乡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8:13:47
这是中华文明最黑暗的时期
老浙大79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7:13:07
北京城不是汉人建的,我一点也不稀罕,看见就讨厌。
Norstar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7:02:37
共匪的罪恶, 罄竹难书!!!
warara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6:56:41
八国联军烧了圆明园也没啥大不了?



saaqvolvo 發表評論於 2019-01-12 13:20:15
勉強把清帝國拉進“中華民族”和中華帝國裏,這多年了,政治需要的時候就勉強這樣了。
清朝北京城,拆了也就拆了,清帝國和中華民族,中華帝國本沒什麽關係,也不用糾結半個世紀還要糾結!
非要糾結拿這個說事,無非想用這個證明中共的“不好”,“不堪”,野蠻和愚蠢。中共缺失非常的野蠻,但是絕不愚蠢,他們當初知道自己需要什麽樣的“根”,不需要什麽樣的“古建築”!
就算曆史重來,清北京還是要被拆的!
warara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6:51:48
请这位解释一下民主表决和民王选举分别是什么


sunsetocean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5:39:18
拆不拆也是民主表决的结果,所以说民主选举犯起浑来更加可怕,因为真的没有力量可以制约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6:51:47
盗国贼当然不会爱惜国家了
sunsetocean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5:39:18
拆不拆也是民主表决的结果,所以说民主选举犯起浑来更加可怕,因为真的没有力量可以制约
无名小小辈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5:32:07
这类文章让人痛心疾首,不忍阅读。
让一帮没有文化的人掌管了一个文化大国,将是世界文明的悲哀。
wohensha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5:14:51
是否尊重文化和客观看待历史是不同的,人们总是觉的对待文化遗产有着一种道德绑架和历史背景的因素,其实很多时候自私和利益绑架了我们的意识,跟文物没有半毛钱关系。
wohensha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5:13:49
是否尊重文化和客观看待历史是不同的,人们总是觉的对待文化遗产有着一种道德绑架和历史背景的因素,其实很多时候自私和利益绑架了我们的意识,跟文物没有半毛钱关系。
江天一色2010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5:10:43
很遗憾你误读了我的意思。我完全没有论证“应该拆除”历史建筑,换一些所谓"更新"、”更好”的。 请你在需要用别人来反衬自己的观点前,先搞清楚别人的观点是什么。谢谢。

saaqvolvo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3:05:37

这两位朋友的发言,看似非常有道理,就发言内容本身也确实很有道理;但是以此来论证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过去几百年的历史建筑应该拆除,应该要修一些更新、更好的,就几乎没有道理了,这种思路和逻辑是非常短视的,短视到一代人的时间都不到。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5:04:43
没必要为了保护古建筑而不发展,但是也没必要拆了全部古建筑去发展,中间的平衡点就是博弈的关键
wohensha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5:03:19
文化遗产是不可能复制的,只有不断维护才能给下一代人留下精神和知识的财富。政治不应该涉及这些宝贵的历史遗产,它不只是中国的它是全人类的,因为它不但代表几代人的创造,也融合了不同文化的交流。
wohensha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5:02:43
文化遗产是不可能复制的,只有不断维护才能给下一代人留下精神和知识的财富。政治不应该涉及这些宝贵的历史遗产,它不只是中国的它是全人类的,因为它不但代表几代人的创造,也融合了不同文化的交流。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4:39:49
“毛主席希望将来从这里望过去,要看到处处都是烟囱” ------ 封建土包子 + 西洋马列邪教 = 断子绝孙党。
wtaochange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3:50:20
人类和地球都会灭亡的,拆了就拆了,没啥后悔的。
精神绿洲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3:45:28
毁掉老北京,重建新北京的行为,远比八国联军烧毁北京圆明园恶劣。圆明园是被外来势力毁掉的,而老北京是自我毁掉的。我们不是对圆明园的毁掉感到痛心疾首吗?怎么对老北京的毁掉就不许痛心疾首?50年后的今天,有人还在为这种破坏辩护,实在是被革命无罪,造反有理的思维逻辑禁锢而不能自拔。如果当年傅作义不惜毁掉老北京而决一死战的话,也许就不会有什么争论了,反正把罪孽都推到败寇就完了。但问题是,为了建设新的而一定要毁灭旧的,就不能一概而论。难道再过50年,后代感到50年前建的北京比古代建的北京还不好,所以也要再次毁掉重建,是这么个逻辑吗?
saaqvolvo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3:44:06
中共的残暴,心肠之狠毒在历史上是登封造极的!
反观耶路撒冷,九易其主,然而,当年耶稣背负十字架走向死亡的那条小胡同,至今还在!为什么世界各地的多个种族,他们分散千年,他们操着不同语言,他们内心中将那里视为自己的血脉的神圣的根!
北京,谁还在乎?哪个“北京人”还在乎!
saaqvolvo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3:38:29
挺liu12345的评论!
反驳的好!!
saaqvolvo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3:20:15
勉强把清帝国拉进“中华民族”和中华帝国里,这多年了,政治需要的时候就勉强这样了。
清朝北京城,拆了也就拆了,清帝国和中华民族,中华帝国本没什么关系,也不用纠结半个世纪还要纠结!
非要纠结拿这个说事,无非想用这个证明中共的“不好”,“不堪”,野蛮和愚蠢。中共缺失非常的野蛮,但是绝不愚蠢,他们当初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根”,不需要什么样的“古建筑”!
就算历史重来,清北京还是要被拆的!
saaqvolvo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3:15:37
在那个信奉权力和金钱主义的帝国里,你以为搬出去的“市政府”真的还在乎哪里是“北京”吗?真的还喜欢呆在那个如今肮脏、破旧、拥挤、嘈杂,进出要安检的地界儿吗?
saaqvolvo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3:05:37
这两位朋友的发言,看似非常有道理,就发言内容本身也确实很有道理;但是以此来论证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过去几百年的历史建筑应该拆除,应该要修一些更新、更好的,就几乎没有道理了,这种思路和逻辑是非常短视的,短视到一代人的时间都不到。

江天一色2010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2:33:45 古城的变迁都是历史博弈的结果。 埋在特洛伊遗址中有九座古城,哪一座是“应该”保留的? 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在任何历史时刻,个人只能被裹挟着选边,难以置身事外。对于拆除北京古城的故事,就让它真实地写进历史里,少点儿马后炮式的无聊吧。 在下一个历史时刻到来的时候,我们是否会像梁林、吴晗一样能够用掌握的知识、权力去创造历史,还是会为了生存选择旁观和沉默?老人潜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2:28:41 按这班人的思想,中国应该读四书五经,缠小脚,大刀长矛,练少林功夫,拒科学
别跟我提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3:00:58
德国柏林二战中几乎百分之百的古迹都被美国人炸成了灰,没有成灰的也被苏联人轰成了渣!
德国柏林二战中几乎百分之百的古迹都被美国人炸成了灰,没有成灰的也被苏联人轰成了渣!
德国柏林二战中几乎百分之百的古迹都被美国人炸成了灰,没有成灰的也被苏联人轰成了渣!
德国柏林二战中几乎百分之百的古迹都被美国人炸成了灰,没有成灰的也被苏联人轰成了渣!
德国柏林二战中几乎百分之百的古迹都被美国人炸成了灰,没有成灰的也被苏联人轰成了渣!
saaqvolvo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2:58:05
他们当年声称,他们擅长破坏一个”旧世界”,他们做到了!
彻底毁掉一个“旧世界”,彻底铲除一个民族的根和历史血脉!
“中国人”为什么不抱团,为什么缺少“归属感”,一部分原因就在这里!
liu12345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2:48:48
谁叫一帮土包子上台了?连人都敢杀光,何况一些建筑?这比日本鬼子可很多了,日本鬼子呆了几年也没这么干过.
Yummy2000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2:48:17
普通老百姓,可以去各地驻京办事处歇个脚,吃个饭吗? 做梦。
Yummy2000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2:47:18
各地驻京办事处,都用来干啥的? 不就是贪污腐败,行贿受贿吗?
在葡萄牙不能注册吗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2:34:45
嗤,北京算个P,让土匪一带一路领导全球,地球都替你拆了,现在许多中国的孩子都认为海水是黑色的,天空应该就是灰色的。
江天一色2010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2:33:45
古城的变迁都是历史博弈的结果。 埋在特洛伊遗址中有九座古城,哪一座是“应该”保留的? 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在任何历史时刻,个人只能被裹挟着选边,难以置身事外。对于拆除北京古城的故事,就让它真实地写进历史里,少点儿马后炮式的无聊吧。 在下一个历史时刻到来的时候,我们是否会像梁林、吴晗一样能够用掌握的知识、权力去创造历史,还是会为了生存选择旁观和沉默?
老人潜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2:28:41
按这班人的思想,中国应该读四书五经,缠小脚,大刀长矛,练少林功夫,拒科学
老人潜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2:26:10
绝对是拆了好!不拆旧的,新的建哪里?欧洲保护古城,完全是守旧等死!古城有何价值?完全是厚古薄今的反为腐朽的思想作怪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2:11:49
我记得北京古城已经被测绘,随时可以按原样重建。只是当然是新建筑,而不是500年前的老建筑了。
ggsd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2:11:27
什么都可以拆,只要自己的腰包可以鼓起来就行
自由呼吸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2:09:37
那时,一个弱女子,可以指着市长的鼻子骂!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2:09:27
朝代都可以改,那些建筑都是死东西,有什么不可以改?中国的革命本来就是改朝换代破旧立新,所以拆了一下陈旧的建筑不足为奇。但是那些花大钱建假古迹的人才是真正的无聊。

还有,那些旧建筑的拆毁,根本原因是它们成了无主的产业,如果是有主人的,拆毁需要赔偿,根本没有办法拆迁,因为那要比花钱建新的多花无数钱财。

大家知道印度有个新德里吧?那是相对于旧德里而言的,当然旧德里就叫德里。也听说许多国家建新都吧,那都是因为古都不够大了,在原地拆旧的建新的根本没有那么多钱,所以找一片荒野建新都,可以省许多钱。

所以此文作为怀旧不错,至于说坚持不拆的多么高瞻远瞩,真的谈不上,不过是后人从不同角度的分析而已。文章作者也根本没有看到本质。
dancing_今宵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2:07:18
老毛不该定都北京倒是真的,他的帝王思想严重。

至于老北京?胡同?别扯淡了,那公厕的臭味儿几十米外都能闻到,上次厕所身上的味儿几分种都散不掉。胡同口儿一群光着膀子,无所事事的低端人口
无烟煤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1:59:58
China, 拆那!
zhoucaihua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1:58:13
老蒋立都南京的话,北京会怎么样
页次:1/3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105  分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