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昔日京城民主精英 缘何今日作乱奥运北京(组图)
昔日京城民主精英 缘何今日作乱奥运北京(组图)
2008-03-22 15:35:47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那天晚上一边吃晚饭,一边看电视新闻,看到昔日我曾经崇拜过的某海外“精英”举行发布会,对西藏骚乱事件慷慨陈词,更是借着西藏骚乱,号召(大意是)从现在开始,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有计划地开展一系列抗议活动,让西方“民主国家”充分认识到中国的本质和“现状”,以抵制奥运会对中国政府施压,,,,,,我差点没把嘴里的饭给喷出来,至今胃口不舒服,不吐不快。
刚从北京回来,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各种场馆建设及其配套设备都已基本到位,简单的说吧,就是该中国人准备的工作都准备得差不多了,该中国人花的钱都已经花的差不多了,就只欠奥运东风回收银子了。你现在出来要抗议北京,杯葛奥运,想让北京奥运胎死腹中,你是何居心也?难道你希望那花掉的多少个亿打水漂不成?你知道那多少个亿是什么吗?那是中国人民的血汗!你就是有一万个理由说它不该花,可是它已经花了,你要让中国人民的血汗白流吗?难道这就是你给中国带来的“民主”,给人民带来的“自由”?
别说你只是借这个机会给中国政府施加压力、给中国当权者施加压力,让中国实现你所说的民主,给你回国当权的通行证。这个被你骂了多少年的政府,这个被你骂了多少年的政党,“独裁、专制、惨无人道”,可是你怎么现在改变了主意了?你怎么希望他们大发慈悲,大发善心答应你的要求了?连我们这些从来没有骂过政府、骂过政党的人,我们都没有寄予这个希望,你怎么现在比我们还相信这个政府?还相信这个政党?你忘记了当年你出走后,几乎全世界“抵制”中国,中国不是也走过来了吗?
如果不是这样,那你又居心何在?如果你反对北京奥运,抵制北京奥运,不想让中国开奥运,你早干什么了?你应该在奥委会投票之前到奥委会去抗议,去抵制,可以静坐、示威、绝食,可是那个时候,你干什么吃了?好,那时候,你忙着捞钱,没功夫,那后来呢,早几年你干什么了?为什么到这个时候才出来“搞一系列的抗议活动”?是,这个时候给政府的压力大,可是,你知道你是在拿全中国人民作赌注吗?奥运会开不成,开不好,钱赔了,钱白花了,受苦受罪的是中国人民,受伤害的是劳苦大众,而不是你“憎恨”的当权者,你知道吗?
当年我很钦佩你和你的你们,且不说时机是不是成熟或者方法是不是得当;且不说是推进了中国民主20年还是让中国民主滞后了50年;且不说是点燃了国家民主的星火还是熄灭了青年爱国烈火的燎原;你们当年血气方刚,你们当年充满理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你们走上街头,你们回国声援,你们静坐广场,你们流血受伤,你们背井离乡,你们远走他方。可是你们知道吗?你们走后,有多少人继续呼喊街头,有多少人为了你们冤枉,有多少人被你们株连,有多少人检讨课堂?你们走了,我们以为是保护了“自由”的火种,是保护了“民主”的希望。
且不问这些年来海内外华人热火朝天支援和建设祖国的时候,你都干了些了什么,单说你今天到这份儿上了,才去极力破坏北京奥运,才去组织抗议北京奥运,我真的感到很是失望!你干什么不好,你偏偏和西藏骚乱、和台湾独立搅和在一起,破坏北京奥运,抵制北京奥运,知道吗?你犯了
中国人的大忌 !曾经的热血青年啊,曾经的我的偶像!求您拍拍自己的胸膛,问问自己的心上,可曾还有当年的志向和高尚?长此以往,你将失去昔日的辉煌,你将失去粉丝的厚望,你将失去人民的同情,你将失去翻盘的梦想;你将玷污民主的旗帜,你将让先驱的鲜血白淌。
不要以为只有你才爱国,不要以为你才有理想,只有西方选举中国才有希望,只有西方民主中国才能富强。中国走什么样的路,怎样去走路,需要全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而不是靠今天的你和西方的政党!我们真的很后怕:你------我们当年倾着生命支持的“精英”,我们当年寄予很高期待的“希望”,如果真的把权力交给了你,把国家交给了你,我们还真的不敢设想,,,,,不管是全民选举,不管是一党独大,不管是民主协商,李登辉他老人家昨天都说了话了:“
最主要在于选出了一个什么样的领导人 ”。阿扁老兄不是一样贪污腐败,老克的问题不是也出在裤裆,小布不是也陷在了伊拉克战场,难道你也想让中国变成伊拉克那样?
说到中国民主运动的历史,你真还嫩点,你毕竟在五四、四五的后面。话说起来,就要20年了。20年过去了,如今当您神采奕奕,当您风光满面,当您花天酒地,当您时而说谎,你是否想到过那些死去的师傅老师?那些死去的昔日同学?那些死去的可怜士兵?那些死去的悲痛家长?那些委屈身退的难得领袖?那些帮你呐喊的憨厚老乡?
20年,时间不算短了,20年,已经走入了历史。
历史属于过去,过去不代表现在”;“历史不能用现实来解释,过去不能让现在来担当” 。该去的去了,该走的走了,该退的退了,该变的变了。你也不再年轻,你也不再高尚,您不要再打着什么旗号,去讨要什么个人利益了,相信那些死去的人们,和我们一样,渴望着祖国的繁荣富强,希望着祖国的国泰民康。
我的亲爱的精英朋友啊,请您不要再抱什么幻想,北京不会放弃奥运,国人不会抛弃梦想,就是没有一个人来,中国人也要自己开奥运!当今世界,无论怎么说也今非昔比了:世界没有了中国,就不能称其为世界;奥运离开了中国,就不能称其为奥运。无论什么制度,无论什么政党,中华民族大旗下的十四亿中国人民,胜利都不可阻挡!
任何人在今天的这个时候,还在抵制北京奥运,还在抗议北京奥运,还在破坏北京奥运,他就是在与全中国人民为敌!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刚刚打开,你们休想让她关上!我的亲爱的精英朋友啊,你现在如果真的关心中国,关心中国人民,你倒是应该想办法让更多的人来到北京,参加奥运,观看奥运,顺便旅游观光!让祖国各地的人民卖出去更多的麻花、包子、油条、豆浆,让咱们老百姓的日子更加红火、兴旺!您自己个儿的事儿,就开完奥运会再说吧,拜托了。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民主政治、中国的前途和命运,路还有很长很长,,,,,,。
(个人之针对某精英个人之言论有感而发,并无泛泛所之,除表达支持北京奥运,并无意表述什么政治观点和立场,各位朋友不必太较真儿,也请那位精英朋友多包涵,毕竟俺平民一个,不懂政治,没有您站的高,看的远。看点不一致,可以商谈、批评、批判。欢迎拍砖指教,谢绝侮辱谩骂,所有侮辱谩骂,隶属于发布者自己享用,恕不回复。谢谢大家)
我的博文推荐(可直接点击) 《西藏事件:一位华裔学生能量胜过温家宝(组图)》 《另眼看西藏:人心都是肉长的我为士兵而哭泣(组图)》 《惊艳:无与伦比天仙美女 公然裸躺北美大地(组图)》 我的更多搏文〉〉〉(点击直接进入,欢迎光临寒舍,恭候批评指教,谢谢您的关注)
AlarmClock 发表评论于
2009-09-08 15:05:00
回复7788520的评论:
同意。憨哥看起来是学农科的,感情质朴,但理论基础,特别是哲学历史政治经济理论基础太差,有分不清党与国,搞不清代表谁立场说话,自己愚忠也罢,可招来一帮同样拎不清的人叫好。北美有比文学城有可看性的网站吗?
AlarmClock 发表评论于
2009-09-08 14:55:38
回复wangye_jp的评论:
人家怎么跳梁小丑了?是贪污腐败了,养N奶了,侵占强拆平民房产土地了,制造毒奶粉了,嫖幼女,霸王硬上弓洗脚烈女了?你别国党不分吧。嗥着喊着表白你的爱国忠心,党也不把你当好使的奴。
AlarmClock 发表评论于
2009-09-08 14:45:53
回复921engineering的评论:
王丹没跑,年纪轻轻住了两次共产党的大牢。
淡妆浓抹 发表评论于
2008-05-05 09:51:39
回复hummer的评论:
“谈什么爱国主义!没有条件,俺只爱自己和自己的家人,有条件,有本钱,俺就去爱就去帮自己的朋友,邻居,同乡,同省,同胞,就这么简单。”
估摸着,这辈子您只能爱自己了.
别在这给我们浙江人丢脸了,求求你了! 中国那么多地方,您干嘛偏说自个是浙江人呢?我们可不想从中国分出去,你可别回来捣乱啊,实在您要是心痒痒,还是先把自己从浙江分出去吧。
hummer 发表评论于
2008-04-24 03:17:23
给那个“小地雷”:我是谁,在干什么,不须你费心;你是谁,是公是母还是男扮女装的人妖,老子也没有兴趣。现在老子在美国日子过得好好的,犯不着回去冒险犯难,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俺现在还生活在污浊遍地,腐水横流的大陆,贪官污吏伤害了我或者我的家人,老子拼了命也要杀他全家!做伍子胥,用一切手段报仇复仇,少给老子谈什么大道理,谈什么爱国主义!没有条件,俺只爱自己和自己的家人,有条件,有本钱,俺就去爱就去帮自己的朋友,邻居,同乡,同省,同胞,就这么简单。
gaburieru 发表评论于
2008-04-19 00:22:11
更正,是魏京生,不是 吴京生。笔误。
gaburieru 发表评论于
2008-04-17 23:33:37
憨哥的文章很有趣,喜欢读,总之一个字,爽!
什么精英呀,战场逃兵而已,人家吴京生不是在监狱里也争取民主吗?中国的历史是花了5千年而形成的,不是谁想改马上就能见效的,用短短的100年民主去彻底推翻5千年的历史,蚍蜉撼树谈何易。国家走到了这一步,该打的打了,该牺牲的牺牲了,该破坏的破坏了,谁也没有经验,60个少数民族,数十种方言及生活方式,能统一在一家太不容易了。谁当政都不易,除了支持还有什么呀!哪些极力反对奥运的国家,仔细看看都是侵略中国的八国联军之列强,他们至今也想吞并中国实现他们百年征服世界的野心。国耻莫忘呀!
有意义吗 发表评论于
2008-04-07 20:21:35
憨哥,一直在读你的文章,也没冒个泡。现在不得不出来拔刀相助。网上有些小丑,又叫TROLL,生活无聊,专以恶心别人,搅局为乐。对这种人,很好对付。就是不理。越理它,它越来劲。看了你最近的文章,发现你不仅有才,而且有种。是个男人。兄弟敬佩中。
littlefishjjgg 发表评论于
2008-04-07 05:59:25
heheh... 1st time of my life, use dirty words. not worth to use on a pig. Can someone delete my previous post? thank you.
littlefishjjgg 发表评论于
2008-04-07 05:56:52
told you le. Hummer has mental problem. If your wife from our 东北. ni ya de, jiao da de ni gou chi shi le.
shuo08 发表评论于
2008-04-05 14:24:03
好文,顶,顶,顶。
To Hummer: 你敢说你的身上流的是龙的传人的血!!!
bruce888 发表评论于
2008-04-01 19:40:34
回复hummer的评论:
“作为江浙人,只要江浙起来,宣布脱离黑暗专制,建立江浙民主割据政权,俺就会回去,为故乡的民主自由而战。俺老婆是东北人,只要东北起来,宣布建立东三省民主割据政权,俺也愿意为民主东北而战。大家都起来,江浙,东北,西北,华北,西南,中南,两广纷纷民主割据,而后协商成立大中国民主联邦,把那一小撮绑匪留在紫禁城做皇帝和铁杆八旗好了。”
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沿海江浙富了,就产生了你这种人?你想让自己原来的祖国变成八大块?跟苏联一样?东3省割据?日本人又回来了?你要什么样的民主?还是唯恐天下不乱的?窃取的权力?窃取谁的?国民党的?日本人的?还是你新祖宗的?
我差点就把你和那个4eversb 当作一个人!
bruce888 发表评论于
2008-04-01 19:24:06
回复剑魂的评论:
那你肯定认为举办过奥运的国家都是劳民伤财的sb国家了,那你还呆在那sb国家做啥,赶紧回国,抵制祖国办奥运啊,死赖在举办过奥运会把开奥运当成荣耀的sb国家做什么。
剑魂 发表评论于
2008-04-01 01:35:11
支持--忍不住说一句
“..... 奥运东风回收银子的, 得益的会是小老百姓吗? 曾经也是轰轰烈烈的亚运会后, 中国人民得益了多少呢? ......把开奥运当成耀祖扬宗的天大事. 悲哉!
...... 不要以为“世界没有了中国,就不能称其为世界”.
剑魂 发表评论于
2008-04-01 01:29:29
回复hummer的评论: 顶:---
"哪怕是一部分老百姓得到台湾那样的民主,能在清明廉洁的环境里过上好日子,中国就是分裂了,又怎么样?!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难道就不能允许让一部分人离开北京统治,先民主起来?!古人云:“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既然绑匪们铁了心,宁愿中国砸锅,再死几亿中国人也不交出他们窃取的权力,那中国分裂成八大块七大块,就绝对是好事,这个责任完全应该由绑匪们来负。当爱已成往事,面对一个官吏贪腐,民心涣散,社会道德沦丧到无以复加的暴秦,大家还不如流泪分手,各奔东西各奔前程吧,总比捆在一起,烂在一起,死在一起好,在这里发表高论,远程爱国的诸君不是都两脚开溜,为了更好的日子,远离祖国吗?"
小地雷 发表评论于
2008-03-30 14:16:22
hummer的发言真TM天真,美国历史读傻了吧,想把美国历史复制到中国来,想法真的只能用一句话形容:很傻很天真啊.
一天到晚作义愤填膺状批判中国这个不好那个不好,信誓旦旦:如果江浙起来,东北起来,我就回去为故乡人民自由而战. 说得比唱得还好听.你咋不说你现在就回国号召带领你故乡人民起义,为民主自由而战呢? 老等别人出头, 估计你等一辈子, 也只能猫在美国某小town里终了余生了. 革命是要流血牺牲的, 一个个都缩在国外指手画脚,国内一出啥事儿了就唯恐天下不乱, 假扮精英, 说中国人民要如何如何, 我TM最烦你们这种人. 还老爱拿老毛说事儿, 靠, 你能有人老毛一半能耐, 你也不用天天逛文学城抒发你所谓的抱负了.
忍不住说一句 发表评论于
2008-03-30 02:29:32
回复东北老蔫儿的评论:
支持东北老蔫儿, 支持hummer,
不错,开奥运用是中国人民的血汗钱, 心痛! 可借奥运东风回收银子的, 得益的
会是小老百姓吗? 曾经也是轰轰烈烈的亚运会后, 中国人民得益了多少呢? 哈, 多了一个游览景点亚运村供小老百姓们参观. 至于亚运村的商品房那就不是你平头百姓可以问津的了. 政府步步诱导国人以“大国”自居, 诱导国人视“大国”为“强国“. 这样的一个大国的首都至今连一条从机场到火车站的地铁都建不出来. 却把开奥运当成耀祖扬宗的天大事. 悲哉!
但求政府不再愚民, 但求百姓也能睁开双眼, 不要以为“世界没有了中国,就不能称其为世界”.
蔡真妮 发表评论于
2008-03-27 13:40:54
顶顶顶!说的太好了!这么激昂的文字,非憨哥莫属。
北方憨哥在北美 发表评论于
2008-03-26 19:12:03
回复4everdude的评论:你的问题的比喻侮辱了奥运会和我的祖国,所以不可理喻。如果我回答了,就是对你的比喻的承认,你也不用激将我。其实我也可以用同样的手法来回复你,来反问你,哪有什么意思呢?哪些语言我说不出来,做人要厚道。
一直认为你争论问题至少还是理性的,理性争辩是件好事情。我没有招你惹你,但是在你对我的回复中就有点不妥了。我客气的回复那位说我是特务的网友,你代为回复说我是应该的不值得的一提,可见你有失公正。还是要谢谢你这么关注我的博客。
4everdude 发表评论于
2008-03-26 18:19:28
回复北方憨哥在北美的评论: 看来你是生气了。你生气可能是因为被我的问题难倒了吧。其实呢去还是不去都可以,只要你有好的理由。
肯州农民 发表评论于
2008-03-25 18:28:14
憨哥!说得好痛快!俺觉得现在精英这个词贬义的成分多了。
金色的麦田 发表评论于
2008-03-25 12:33:05
憨哥说的太好了!大顶特顶!
梓 发表评论于
2008-03-25 02:43:07
回复hummer的评论:
啊,原来你的精神不太正常。大家都别骂hummer了,他怪可怜的一浙江人。
hummer 发表评论于
2008-03-24 21:06:09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这个道理,连2400年前春秋战国的孟子都懂,换句话说就是:国家是为人民而存在的,而不是相反!
hummer 发表评论于
2008-03-24 21:00:10
作为江浙人,只要江浙起来,宣布脱离黑暗专制,建立江浙民主割据政权,俺就会回去,为故乡的民主自由而战。俺老婆是东北人,只要东北起来,宣布建立东三省民主割据政权,俺也愿意为民主东北而战。
大家都起来,江浙,东北,西北,华北,西南,中南,两广纷纷民主割据,而后协商成立大中国民主联邦,把那一小撮绑匪留在紫禁城做皇帝和铁杆八旗好了。
hummer 发表评论于
2008-03-24 20:49:33
现在越来越明显:在中国争民主,本质上就是一场利益再分配的斗争,就是把被一小撮冒险家和歹徒半个多世纪前窃取和窃据的公权“物归原主”的生死斗争。只要明白了这点,就可以理解民主斗士们为什么会利用一切机会进行战斗,这是不仅是可以理解的,而且也是必要的,因为他们的对手不是好人,甚至不是普通的人,而是一夥歹徒和土匪!只要老百姓,哪怕是一部分老百姓得到台湾那样的民主,能在清明廉洁的环境里过上好日子,中国就是分裂了,又怎么样?!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难道就不能允许让一部分人离开北京统治,先民主起来?!古人云:“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既然绑匪们铁了心,宁愿中国砸锅,再死几亿中国人也不交出他们窃取的权力,那中国分裂成八大块七大块,就绝对是好事,这个责任完全应该由绑匪们来负。当爱已成往事,面对一个官吏贪腐,民心涣散,社会道德沦丧到无以复加的暴秦,大家还不如流泪分手,各奔东西各奔前程吧,总比捆在一起,烂在一起,死在一起好,在这里发表高论,远程爱国的诸君不是都两脚开溜,为了更好的日子,远离祖国吗?
讨厌虚伪,它比愚蠢更难容忍。
北方憨哥在北美 发表评论于
2008-03-24 17:17:19
回复东北老蔫儿的评论:我说老蔫啊,道歉就不必了。
你是一边道歉,又一边忽悠俺:“另外如果你所说的某精英正是以前出来澄清的那位的话,我的假设就不成立了。谢谢指出。”这就又是您“栽赃陷害”我老憨了。
咱这文字啊,博大精深,有时候就是越说越说不清楚。你说“怎么能知道,那个“某民主精英”不是真心相信和追求他们的理念呢?我大概能猜想你所说的是谁(们)。如果是的话,我知道他(们)当初反对的积极性和动作比现在更大更多。”
我说“并非完全你所说。当初曾有许多人 对反对北京申办奥运的行为 提出批评,有人马上出来撇清”。这个“有人”是单数还是复数?比如说有人今天早上去排队了,可能有许多人。况且你那里说的谁(们)和他(们),也是复数啊。当年表态和澄清支持奥运的精英有许多,当初反对的现在也有支持的,当初支持的现在也有反对的。
好了,咱不讨论这个了,谁不谁的没什么要紧,自己清楚就好了,人家都开了会了上了电视了,也不在乎俺老憨在自己博客里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大家也别较真儿打破砂锅问到底了,有些东西清楚不了糊涂了。咱老百姓又不吃政治这碗饭,理解人家政治家的苦衷就是了。这点我赞同老蔫各有自己理念的说法。
我的帖子如你所说是有点激动了,我前面回帖也解释过了。不过主要意思就是想表达:都到这份儿上了,咱们大家伙不管以前持什么立场,就都支持得了!毕竟奥运会在中国开,是多年不遇的第一次,那些个其他问题呢,也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解决的,你这会儿去闹,开不好奥运会,不符合奥林匹克宪章精神,对谁也没啥好处,如果都从政治等各种原因抵制奥运会,给奥运会加宪章以外的附加条件,那以后这个奥运会就别开了。
小布和谁谁都表态支持北京奥运会了,小不点儿的就别闹腾了,呵呵。祝福北京!祝福北京!
谢谢老蔫儿兄。
东北老蔫儿 发表评论于
2008-03-24 13:52:19
回复北方憨哥在北美的评论:
向憨哥道个歉了。第2点没说清楚。我后面列出的两条本无意从你的10条中摘选。只是用你那贴来做个引子。主要想说明后面两点。引起误解。实在不当。请多包涵。
另外如果你所说的某精英正是以前出来澄清的那位的话,我的假设就不成立了。谢谢指出。
毛虫儿 发表评论于
2008-03-24 12:45:26
希望大家只是辩论,不要吵架,对事不对人,客观公正的态度。
北方憨哥在北美 发表评论于
2008-03-24 12:40:22
回复4everdude的评论:许多人劝我不要再回复你(们)了,我觉得你真的没意思极了:
你自己觉得这个比喻恰当吗???绑匪宴会----奥运会???
绑匪绑的我一家---中国????
客气回复都不值得一提,都是应该的,真亏您还知道什么是客气!
北方憨哥在北美 发表评论于
2008-03-24 12:29:05
回复东北老蔫儿的评论:多一些理解宽容,少一些漫骂指责。那怕是最不爱听的语言,只要那不是漫骂。谢老蔫兄
别的不说了,牵涉到我的部分由几点不同意见:
1,“怎么能知道,那个“某民主精英”不是真心相信和追求他们的理念呢?我大概能猜想你所说的是谁(们)。如果是的话,我知道他(们)当初反对的积极性和动作比现在更大更多。”并非完全你所说。当初曾有许多人对反对北京申办奥运的行为提出批评,有人马上出来撇清。
2,“憨哥曾从网上的讨论中整理了“十大败笔”。其中最大的败笔恐怕是把西方媒体请出和公开坚定不移的把骚乱完全归罪于达赖。”,你有点断章取义之嫌:)原话是:“4.双方互相指责,都指称对方是罪魁祸首。点评:这无助于问题的妥善解决。”
观点不一致,可以争论、批评、批判。欢迎拍砖指教,欢迎理性争论。谢谢老蔫儿兄。谢谢所有来过的,评过的朋友们!
东北老蔫儿 发表评论于
2008-03-24 11:38:53
回复雁过留声007的评论:
说实在的,只要是和平方式,怎么说都没关系。任何暴力行为,特别是有意伤害无辜平民百姓的,应受到谴责和惩罚。无论是个人、暴民或政府。
至于说鼓吹国家分裂,他说也就说了。只要是和平方式,随他去。何况站在不同角度上可能有不同的解释。当初毛主席湖南农民运动间曾提出过每省一国的想法。江西瑞金建立的苏维埃共和国不正是国中之国吗?
至于说有些人要抵制奥运。你骂他也改变不了他的观点。你不容忍也不能不让他说。若他采取行动,依法论罪就是了。除此之外,随他去便是。
雁过留声007 发表评论于
2008-03-24 10:33:01
回复东北老蔫儿的评论:中国政府自有很多不尽人意之处,甚至是让人深恶痛绝的。可以冷静分析该政府该政党的缺陷,但这和鼓吹国家分裂,抵制奥运是两码事。
雁过留声007 发表评论于
2008-03-24 10:26:16
自古不缺,让这些跳梁小丑继续演下去!
雁过留声007 发表评论于
2008-03-24 10:24:54
说的好,说的透彻!
东北老蔫儿 发表评论于
2008-03-24 10:24:23
本不想发贴。想等凉凉再说。可一时半会儿看来是凉不下来了。想想还是说两句,准备挨拍吧。
我总试图走中庸之道。虽然多无效。但还是忍不住跳出来做点儿无用功。
我想说的是,多一些理解宽容,少一些漫骂指责。那怕是最不爱听的语言,只要那不是漫骂。
怎么能知道,那个“某民主精英”不是真心相信和追求他们的理念呢?我大概能猜想你所说的是谁(们)。如果是的话,我知道他(们)当初反对的积极性和动作比现在更大更多。
要说既得利益,谁又能说所有支持北京奥运会的都不是既得利益驱使呢?我想人们所不容的是为既得利益而设理念。见到利益理念才跟进。既有为绿卡而参加民运者,也有为回国发财而走另一极端的。这样的人恐怕自古就有。在中国外国都有。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要生存吗。
这次某“民运精英”出来说话,看来是由西藏骚乱引起。从某种意义上,这是中国政府送到他(她)手上的机会。不恰当地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这次西藏骚乱的处理不能说是理想的。从一定程度上,证实和加深了某些人(西方或东方)对中国的偏见。憨哥曾从网上的讨论中整理了“十大败笔”。其中最大的败笔恐怕是把西方媒体请出和公开坚定不移的把骚乱完全归罪于达赖。
现有不少评论都说西方媒体或报道失实或有意丑化或兼而有之。是完全可能。但反过来想,如果让他们在现场,然后再抨击他们的不实报道不是更有力吗?打个可能不恰当的比方,如果夫妻在家吵架。吵到一定火候把所有在场的亲友邻居全赶走然后关灯。这些人怎么能知道他们是重归于好床上做爱呢,还是一个把另一个杀了?出于或关心或好奇或多事儿或栽赃,什么猜想结论都会有。
再说公开坚定不移的把骚乱完全归罪于达赖,当然有可能这只是一种政治游戏或手腕。但发现也有不少人确认如此。再来个不见得正确的对比。最近若干年揭露出的共产党的干部中贪污腐化,盗用占用纳税人的钱,草菅人命的还少吗?你能把这归罪于胡锦涛或温家宝个人吗?
中国政府在国际上的可信度最近如干年有了不少改进,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次这样做的结果不能不说是某种意义上的倒退。
我不得不说,虽然憨哥此文有点儿激动,但仍不失客观。读第一遍有点儿惊奇。再度两遍发现还在理。虽然不能完全同意。另外,我觉得那类发言实际上不值一评。
觉得有点儿失望的是回帖不少是漫骂。憨哥不久前才写了一好文“历史顽疾:移民北美 文化大革命还在搞吗”。建议再读读。
另外,我觉得“weisixin的博客” 值得一读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34181。但人们可能发现回他贴的人不多,读他博客的人不少。(popular程度仅列于憨哥之下)由此看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发发脾气有人听,有人应。认真说理可能反倒让人激动不起来。看来写博还是以“砍”为好呀。
雁过留声007 发表评论于
2008-03-24 10:23:27
说的好,强烈支持!89的时候十来岁,都没参加过,不要说现在了,看的更多,想的也就更明白!
4everdude 发表评论于
2008-03-24 07:52:55
回复北方憨哥在北美的评论: 客气地回复网友的问题是起码的行为,没有必要提起。
如果你朋友一家被土匪绑架,并要在他家开宴会,你是去还是不去呢?
中国不是抵制莫斯科奥运会的国家之一吗?
祖国明天会更好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23:55:10
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
littlefishjjgg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23:53:40
北方憨哥, we support you. Don't need waste your time to talk to the people who has mental problem. Don't treat them like a normal person who we can discuss matters.Ni tai ren zhen le.
Hummer, ni hen hen zhong guo ar. ni shi shen mo ren? Wo zhi chi 北方憨哥. wo ye mei na shen mo dang de jing fei. Every chinese with chinese heart supports him. Ru guo ni bu shi, na ni jiu bu shi wo men zhong guo ren. Kuai gun hui ni lai de di fang qu.
唐人街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22:42:31
这个hummer不但老眼昏花,还头脑不清,你的那个玩具hummer,用来吓唬人的吧?
ChinaMen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22:38:55
回复hummer的评论:
用当文化特别任务受领者可耻吗? 如果我是,我会当众大声宣布.可惜本人没有好的文笔,不能有效地传扬中国文化, 展现中国风采,痛批洋奴汉贼!
ChinaMen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22:32:11
回复hummer的评论:
你不是轮子,就是白吃
北方憨哥在北美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22:22:11
回复hummer的评论:这位网友,我已经很客气的回复你了,你觉得你继续再这样有意思吗?
好,就算是一伙土匪绑架了一个国家,但是这里是在说这个国家要开世界奥运会,那么,奥运会是属于这一伙土匪,还是属于这个国家?如果你还不清楚,请你去看一看奥运会宪章!!!
特务也好,别有又用心也罢,大家心里都很清楚。如果你不是特务,请你不要再在这里讨论什么政党问题,谢谢!
hummer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21:59:35
一夥武装匪徒绑架了一个国家,这夥绑匪和这个被武装绑架的国家不是一回事。把这夥匪徒等同于这个被劫持的国家,他不是愚蠢,就是别有用心。
hummer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21:51:38
哈哈,说起拿某党津贴的“文化特别任务领受者”,受惊跳起,对号入座的还真不少嘛。
某党从1921年被酥鹅孵化出来那天起,它的宣传部就是和组织部及特务机关并列的三大碗。
沙漠飞雪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21:44:22
支持文明讨论~
剑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21:10:51
Very good article. It is better than many scholars' essays. Those people feed by foreigners who want to against our motherland will not get any good results.
jmhwxc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20:51:32
写得太好了。那个“精英”看了这个帖子,肯定会觉得自己的皮被全拨了,丑恶的实质昭然,暴露无疑。 这些“精英”现在真的成了民族的败类,可惜,可怜,可憎,可恶!!!
Kaihh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20:49:56
回复北方憨哥在北美的评论:
Come to Australia, we can have some beer or wine.
支持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20:40:17
回复7788520的评论:你可真够尿的,每次都情不自禁的进来看看,还每次都心生遗憾?!下次还情不自禁的进来看看,你受虐有瘾吧!想过瘾找个没人地方抽自己嘴巴去,什么东西,少在这装孙子。
与老大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20:04:27
我们在海外的人,希望中国强大,
Quarx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19:25:21
"北方憨哥":
brother! who is it? is it Mr Wei JingSheng?
风雨阳关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19:07:22
7788520 就是搂搂抱抱我爱你的意思吧?瞧瞧人家,多有深度!
excelrichimond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17:56:11
追杀这种华人的败类
把酒话桑麻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16:56:56
支持憨哥的这个帖子,很想知道这个“精英”到底是谁?
clsdavid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16:50:23
支持憨哥,我也是吃软(件)饭的,不比刚来的小孩子,屁都不懂,就知道跟风。最近有关西藏的中国网页都打不开,看来西方的言论自由就一个字: 屁,跟youtube一样,反对西藏独立的贴子删的比什么都快。
Kaihh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16:41:17
回复北方憨哥在北美的评论:
There is no need to argue with children, most them just sound like students and have not enough life experience overseas. They need more time to undersand things.
北方憨哥在北美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16:08:31
回复7788520的评论:老师您算是我把看透了,我不仅没有读过什么书,跟您说实话,由于文化大革命家人被改造,牵连我连小学都没毕业,至今标点符号都不知道怎么用,让老师您见笑了。
不过也跟你说句掏心窝子的话,我也就是一个俗人,普通老百姓,开个自己的博客,随心所欲,信笔开河,自由自在,忽悠瞎侃,自娱自乐,我不说咱平时说的老百姓的大白话,我说什么话呢:)作报告?长篇大论,咱没那水平;著书立说?咱不是文人,肚子里也没水;写高深评论?咱啥也看不透,人家的评论还看不懂呢;写论文?别再难为我了,就那一次都难为死我了,呵呵。话说回来了,在这个地方拽文,洋洋洒洒,引经据典,甲乙丙丁戊己庚辛,谁看啊?
肤浅?您说得太对了!老师。其实我何尝不想装深沉啊,可是装深沉我也的有那个深沉的本事才行啊。俗话说一瓶子不满半瓶子逛荡,俺呢,肚里那点墨水连个瓶底都盖不住,哪里去逛荡啊,呵呵。我在我以往的文字里说过多次,我是搞工科的,吃软(件)饭的,才疏学浅,文字上草包一个,要搞个编程大赛还行,要说“写文章”,那我可就不敢当了。有朋友好心给我改病句,改标点符号,我很感激,不过我还是觉得那样太累了,我写东西,本来就是跟朋友聊天一样,休闲打发时间的。
再跟您说句实话吧,其实有时候呢,俺也知道规矩一点好,文字吗,毕竟是个严肃的事情,博客帖子,有时候还会被管理员看到,“拉上城门,斩首示众”,与著名新闻媒体报道“并驾齐驱”。可是网络帖子这东西,大家也就是扫一眼,打发一下业余时间罢了,有兴趣的,你瞎忽悠,大家伙也跟着瞎忽悠;没兴趣的,你下再大功夫,人家也爱搭不理,看都不看。我个人认为,写帖子,不必要太讲究,能看懂意思就成了,现在这年月,高人太多,大家那个不是心有灵犀啊。比如我忽悠的:“你和你的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词好,可是我相信大部分人都看明白了。
真的真的很感谢你对我的指点,我也是很认真地给你回复,希望你以后多指教,谢谢!!!
一并谢谢前面和后面的朋友们,不浪费页面,就不一一回复了,谢谢!!!
qipol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15:22:30
奥运会是一个让中国人赚钱的好机会否则也不会要那么多的国家和城市去抢着办,破坏奥运就是与中国的百姓做对,破坏了奥运你又能得到什么?外国人破坏奥运是要看中国人的笑话,他们不愿意看到中国人脱离贫困过上幸福的生活作为华人你破坏奥运你不是你是什么?建议全球的华人追杀这种华人的败类
kallisummer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15:09:05
寫出了我想說的話
7788520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14:47:58
憨哥,我给你提个小小的意见,但绝对无恶意,请相信我的诚意。你博客文章的量不少,但质的确不高,基本上属于老百姓的大白话。憨哥,说句难听话,你可别生气,你老跟我一样,真没读什么书。当然这也没什么,你写了,我愿意来看就看,不愿意来看,就别来。是这个道理。可是每次看到憨哥的文章,都情不自禁的还是进来看看,可看完以后,都觉得太肤浅,心生遗憾。
congcong040912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14:21:00
恕我不才,好像是wei jing sheng么?
HiSMT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14:17:39
顶,写得太好了。
只是这些人从来就不是什么‘精英’,无非是一些自私自利,毫无做人原则的垃圾,他们会的就是煽风点火。现在,这些垃圾谁给钱,就给谁做走狗,让咬谁,就咬谁,然后到主子那里邀功请赏。
小8毛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14:06:14
又是一篇佳作,不能不为之叫好!
龙之舞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13:53:33
很多“精英”实际上是西方搜罗的}汉}奸}。
龙之舞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13:52:09
很多“精英”实际上是西方搜罗的。
太阳路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13:49:42
关于西藏的事情让我感到很迷惑, 看文学城的新闻和博客有一段时间了, 也关注相关的评论, 大部分都是可以从评论中看到大致一致的看法, 可是有关西藏,发现很大的争执, 而且不同的观点都表现的很自信.
事情的真相是什么? 起因是什么? 表达观点的人如果真的都清楚,为什么看法会截然相反? 真相真的会在若干年之后自明吗? 还是被掩盖的更深.
谩骂解决不了问题, 相比之下憨哥表现的很大度. 相信谩骂的人平时也是彬彬有礼之人,不会随便就出言不逊.为什么对于不同意见的人就不能平和相待呢?有不同意见是很正常的, 所有的人思想完全一样才可怕.而且还不一定谁错谁对, 或者没有对错. 也就先在气度上败了.
第一次发表幼稚评论. 很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中文网上都是以礼相待, 真的是建设性的讨论问题, 而不是....
3niu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13:09:43
这就是现实:扬州十日和嘉定三屠的苦难史正在异族身上重演,五星红旗下长大的男女言行与纳粹如出一辙。
tyytyytyy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11:58:14
写的太好了,丁一下
珠峰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11:41:24
回复4everdude的评论:
记得牙特蓝大奥孕秽前几个月,我在那儿出差。当时就有当地的一些社团示威反对。也有很多人给报纸写信抗议。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他们是美国人在美国合法地抗议,没有躲在其他地方,呼吁别国政府抵制奥运会。 再有了,奥运会是全世界的体育盛会,被您用“奥孕秽”这么难堪的字眼来称呼,太过分了吧?!
在全世界反对美国的国家团体很多,炸他们的大使馆,绑架他们的公民也有。 但从来没有听到他们叫屈,叫冤枉,说他们的感情受到伤害之类小女子的动作。大不了把航空母舰开来。==〉文不对题。另开阵地辩论吧!
什么是大度,自信和刚阳?向人家学学吧。==〉谁是“人家”?是那些因为不良少年在新加坡非法涂鸦被判鞭刑以后,不知廉耻地攻击人家缺乏“人权”的人吗?
北方憨哥在北美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10:47:33
回复东吴才人的评论:呵呵,我是平民一个,既没有思想觉悟,也不会看透什么本质,更不会有什么图谋,我的思想、我的文风没有任何改变,至于你说变了,那是你自己的理解罢了。我大概估计到了你要说的那个问题,如果一个人一定能够要站在一个偏激的地方看待过去的事情,那是每个人的自由。你还年轻,我们是那个年月过来的人。
什么叫衣食无忧的海外派?包括你,绝大多数华人都是在这里努力学习、工作、打拼的,我也不例外。“不抛弃、不放弃”说得好,我和你一样欣赏许三多和这句话。我写过帖子。
关于回国和留在国外,由此延伸的爱国和不爱国,我以前说过很多次了,前面的评论我有提到,为什么还要不厌其烦的提到这问题呢。抄录以前博文的一段给你:
“,,,难道如期回国就是爱国,我们旅居海外就是不爱国吗?报效祖国有许多种方法,几十年上百年前,你在国外学习,回国报效祖国,那是因为祖国需要人才,缺少人才,现在,今非昔比,祖国大地人才济济,大量海龟找工作都困难了,没准我们回国是要和国内人才抢饭碗,第一不一定证明回国一定是爱国,第二也不能说明我们在海外就是不爱国。
我们现在或许更需要的,是跨出国门,捞全世界。回国或是留下,和爱国不爱国没有必然的联系,回国,不一定是爱国,回国贪污腐败坑害国家的不是没有;爱国,不一定要回国,在国外为祖国建设发展尽心尽力的大有人在。我不是反对国家引进人才,也不是反对回国报效祖国,但是今天的海归,确实和新中国刚成立的时候、和改革开放初期的时候,不能相提并论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0&postID=1567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4&postID=13264
谢谢你的评论,也一并谢谢前面的和后面的。
fkwawa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10:08:27
haha, let smear each other, 杂种 each other,嘴脸each other,弄臭each other,誣衊each other,气疯each other,血腥镇压each other.. We are proud to be the unique ethnic group: Chinese. Let us keep going. Dont stop to show us all the greatest.
东吴才人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9:54:47
很奇怪,你是看清事物本质了?觉悟了?还是另有图谋?你的文章好像换了。但不管怎么说可以看出你是个衣食无忧的海外派,所以那里是你的天堂。像我们这些辛苦打拼的,只想早日学成回国报效祖国。对于我的祖国套用许三多的一句话“不抛弃,不放弃”。爱国不是置身海外,张口说,动手写的。
qqss66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9:26:11
未经您的许可,转贴了您的文章,请您原谅.您的文章写得太好了.
黎盈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8:09:46
ding !ding !ding !
北方憨哥在北美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7:57:59
回复hummer的评论:是啊,在北美有正当职业的正当人,是不会污言秽语说话的,也不会用文革那一套给人扣帽子的。“特务”?俺是特务,有养家湖口的“特殊任务”,凭自己的本事吃饭。还有人说俺是卖国贼、走狗、练功的、台独的呢,呵呵,俺头上的帽子多了。自由民主社会,闲暇之余,发几句牢骚,就是特务,你真逗。您怎么会到这里来呢?还大棒挥舞,保不准您就是特务吧,哈哈:)开个玩笑
回复JAPAN:朋友,在美国就是为美国服务?那俺也可以说是赚美国人的钱呢,为祖国争外汇呢,呵呵。中美之间的交往和巨额贸易,你以为都是美国人在中国干的?俺即便就是在这里为美国人服务,那不也是为国内腾出个空缺吗?下岗的多少啊,此问题以前俺说过很多,在此不多说了,谢谢。
一并回复所有评论:一觉醒来,上来看看,哇塞,这么多评论,你们一定睡得很晚吧,耽误大家休息了,抱歉抱歉。谢谢各位的鼓励、批评、支持。不一一回复了,集中回复一下吧:
1,本贴口气可能重了点,这不是这几天西藏的事儿,说实在的,心里头有点上火,憨哥也是有血有肉之躯啊。
2,我一贯主张对人憨厚诚实,心态平和,我的帖子一般很少涉及具体人和组织,这次有违初衷,也是一时来气,还望海涵。
3,具体指出人名的事儿,我看还是算了吧,怎么说也曾经是俺的偶像,经历过风风雨雨,政治主见不同,人家也有自由。
4,关于“即便一个人也不来,中国人自己也要开奥运”,是明显的一句气话,况且前面后面都还有话,一些朋友也拿来较真,就不必了吧。
5,关于肚子里没知识,这个我承认,我是憨哥,憨就是痴傻的意思。不过不同意说别人会说、回写肚子里就是草包的观点,毕竟说和写,也都是从肚子里出来的,不然哪里来?
6,关于奇怪我哪里有时间写帖子: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我喜欢写日记,几十年了。有了博克,就时不时地上几篇文字,和大家分享。北美业余生活单调,太太没工作只是照顾家,我又从不干家务,不喜欢打游戏聊天,那你说我晚上闲暇干嘛?卡拉欧凯也没地儿去阿。再者编程出身,闭上眼睛敲键盘打中文打英文的速度可以和你一比,呵呵,此外我写东西比较随意,随笔而就,随心而来,一气呵成,大家也可以看出来我文字的随意性,还请多多包涵,只要不倒你们的胃口就好。
7,关于转贴:只要是对咱国家有利的事儿,只要你喜欢的,随便转贴,注不注明的无所谓。有的朋友还翻译成英文和德文等文字,我在这里还要叩谢呢,谢谢!!!
谢谢所有的朋友们!来者都是客,评者都是师,谢谢,谢谢!!!
Kaihh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7:43:49
回复小宝儿的爸爸的评论:
you sound like a -ing idiot!
Kaihh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7:41:49
回复小宝儿的爸爸的评论:
i type english because i can't type chinese in this computer, it's much better than you who abuse your mother language. Go to see your doctor because you sound like a ing idiot!
abc-678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7:41:26
憨哥的文章就是有看头。支持!!!
Kaihh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7:38:56
回复小宝儿的爸爸的评论:
i type english because i can't type chinese in this computer, it's much better than you who is abusing you mother language. Go to see your doctor, because you sound like a ing idiot!
muozhi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7:25:07
中国人的希望。
4everdude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7:15:30
Patriotism is your conviction that this country is superior to all other countries because you were born in it. -- George Bernard Shaw
You'll never have a quiet world till you knock the patriotism out of the human race. --George Bernard Shaw
战洪图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6:45:45
支持憨哥,揭穿了反华"精英"的真实嘴脸,这不是反共是反华,是反华
是反华,是反华,是反华,是反华,是反华,是反华,是----------反华
,是--------反---------------华.共产党可以倒台,但是中华民族不能倒.
Stillh2orundeep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6:31:00
“你应该在奥委会投票之前到奥委会去抗议,去抵制,可以静坐、示威、绝食,”
这话可不是人人都同意的哎,当时反对的人/团体可是不少,也没少挨骂啊。这言论自由不大容易,看在哪儿用了。
“奥运会开不成,开不好,钱赔了,钱白花了,受苦受罪的是中国人民,受伤害的是劳苦大众,而不是你“憎恨”的当权者,你知吗?”
斗胆问一句,这钱反正是花了,该“受苦受罪”的“劳苦大众”不是还得受苦受罪吗? 好像没人征求过他们的意见这钱“该”怎么花吧。就像卫星上天,去北极考察... 能不能问问没钱看病,没钱送孩子上学的“劳苦大众”,所谓的国家主人(这词儿还用吗?),什么叫钱没白花。“当权者”从来是旱涝保收,当年三年“自然灾害”,饿死不知多少人,中南海里住的主儿们,那时时兴的说法是人民的公仆吧,不就是少吃了点儿肉吗。将来,God Forbid, 三峡要是真象那位国家环保局的负责人担心的出点什么没想到的,上哪儿找那位拍板的李“总理”呀,没见胡温都不去剪彩么。老百姓图的是个实在,在农村插队多年就务出这么个理儿,干了一年连个温饱都不能保证,政治不政治的,都是白说。
也事先表明一句,没有别的意思,希望成功,最好能象许的愿那样,赚个十亿八亿Stillh2orundeep的,而且都进了国库,国富民强(这话可不是林家的专利)谁不希望呀。
mandofish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6:29:13
they are trash!
我爱便宜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6:16:56
严重支持,憨哥!
To hummer,
你讲的这番屁话,用一句老话可以说明: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希望你出去后祖宗还没忘,懂意思哦?
To woyaonahan,
中共唯一的错是当初怎么没把你爸给阉了,怎么生出你这样一个孽种!
4everdude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6:15:33
回复ChinaMen的评论:
吃饱就行了!? 喂猪吗?
laotaye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5:17:36
北方憨哥说得何等好啊!在海外的中国人大都希望祖国繁荣昌盛!
HuangHeHao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4:14:27
Those people should be called anti-his-own-mother, anti-his-own-mother SOB. I doubt they love their own parents. If they can get a few bucks, they will say and do anything.
dodolook8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3:43:16
憨哥这回说出了我心里!
这人呀,心理只要不平衡了,什么事都能做出来,就是为了争得心理一个平衡!什么民主、自由、理想都比不过自己的心里舒坦!意识总是败于自己的生理!这帮人就是这样,没什么崇高伟大,你还当初佩服他们,佩服都没必要!
一群分不清利害的动物~
wantno3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2:41:15
支持你!北方憨哥.
To hummer,
请不要在评论中留下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
ww6000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1:11:14
文章代表了一种主流观点.
抵制和作乱北京奥运, 不要说华人不应该, 其他世界大多数善良人们都不这么做.美国总统都主张奥运会与政治脱钩,欣然去参加观摩.希望精英们的道德出发点放在一个恰当的位置.
中国和世界人民都会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受惠者.抵制和作乱奥运,属站在历史的反面.
对西藏的暴徒是要绳之以法的.若打砸烧杀发生在美国,暴徒也要抓起来.
藏人与现行体制的冲突发生在现代化与传统生活习俗之间, 此类事情发生在世界其他地方也曾残酷(如现代人与北美,奥洲原土著).在当今21世纪最好谋求和平解决之道.精英们应该提出建设性和可行的方案.
shao1234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0:36:05
I don't care what party. It's going to be a good party if it can bring its people a good life and care about its people. Democracy is good. But the republicans never listen its people. I am not sure if this democracy is what you want. I wonder how you evaluate it?
zenith_sjf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0:20:17
woyaonahan,我倒是觉得是你党国不分,恨共产党恨不得中国什么事都走霉运。
你倒是说说,疆独, 藏独, 中印边界之争, 中越等国南海之争, 南韩大撤资,中日紧张关系,北韩的难将就,这些都是共产党怎样造成的?
说实话,除了被共产党好和社会主义好彻底教育的人之外,没有人喜欢一党专制(一党主政是可以,但专制是另外一回事),但是历史的发展导致了在中国发生了一党专政。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承认这个基本事实的基础上争取改变这个现状,而且共产党本身也在往这个方向努力。记住,共产党是个虚的名词,现在的共产党是由千千万万的党员组成的,每个人都可能有着对国家前途的不同认知,包括领导层在内,党内关于民主的争论也正是基于此。
中国确实太大了,社会发展太不平衡了,寄希望于休克式的民主疗法确实只能让整个社会一片混乱,这不是共产党的托词而已。关键在于如何改善现状使之往民主的方向走,而且在这过程中保住稳定和发展是重中之重,毕竟中国的经济还很落后。
小宝儿的爸爸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0:19:10
回复hummer,
你这只共和党或民主党的狗除了乱咬,传播狂犬病外,还有什么正当职业呢!
小宝儿的爸爸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0:17:04
回复Kaihh,
用鸟语你的洋爹也不会多赏你几块狗吃剩的肉骨头,狗都不如的垃圾,还你妈逼精英,一陀狗屎
hummer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0:10:23
不是拿津贴的某党特务,一个在北美以正当职业谋生的人,哪里有那么多时间泡网,天天写这类又长又臭的文章。
JAPANGIRL 发表评论于
2008-03-23 00:04:25
享受完中国的免费教育, 转过身来添老美PP.
忽然间发现自己又是多么地爱国. 你都占了.
精英也起码冒过险, 是你还是王丹在锦州监狱蹲着?
JAPANGIRL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3:59:08
大家都在为美国人服务, 50 步笑100步
JAPANGIRL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3:52:41
咱们就是爱国者不缺, 99%的中国人都是爱国者.
建设美国者, 就别立牌坊拉.
woyaonahan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3:05:56
一不小心又到这个博克来了. 感觉还是党国不分的问题.其实跳到时间前面去看也就能看清楚了.此刻疆独, 藏独, 中印边界之争, 中越等国南海之争, 南韩大撤资,中日紧张关系,北韩的难将就,还有国内已倾临界点的民怨等等等等,尽管中共拼命要用奥运来转移,但还是到了"人老了, 病根儿全都反上来了"的时候,也是中共造孽太多,都来讨债了.成不成,天来定,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当初日本军国主义的霸道,德国纳粹的不可一世,国民的狂热,现在岂不都成了耻辱. 精神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仁义值千金,德高才能望重,才能八方进贤,四海归心.老祖宗的理,可惜中共不懂!强制怎能改变人心? 所以, 管你什么党,什么制,什么运,改变人心才是根本.
abc8899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2:52:46
请北方憨哥公布您所指的人,好让全世界的华人都能看清他的嘴脸!
wangye_jp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2:44:09
这些以前让人敬仰,佩服的精英,现在真的就跟像一群跳梁小丑一样,让人讨厌。真的是一片好文章,看了让人解气,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些人的丑恶嘴脸。
zych311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2:30:46
深有同感,好文啊!想想6.4的学生与市民,看看如今的那些精英,无语啊。。。。。。。。
ChinaMen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2:28:47
回复猷子的评论:
人民的基本人权是吃饱肚子,生活安定,等14亿人民都吃饱肚子再谈精英和你们的人权吧.否则真让你们有了人权,人民恐怕连命都保不住了.西藏发生的事就是现实: 给少数人人权,大多数人就没有了人权。
纽芬兰的渔民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2:27:44
就喜欢憨哥写的文章,来加拿大6年看文学城潜水了6年,今天终于忍不住冒个泡啦!支持你!
爱国,可以有很多种方式;中国,是我们心中共同的名字。
猷子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2:18:31
评论《昔日京城民主精英 缘何今日作乱奥运北京》
希望你不要开口闭口就是“人民”,“人民”, 这让人想起了文革时期什么人民公社,人民医院,人民学校,人民军队,人民厕所等等,也让人想起那些过去的东欧共产国家,总是要加个什么人民或民主,诸如“民主德国”等等,像北韩这样的国家也要叫人民民主共和国。
奥运会不是为了赚钱的,而是弘扬奥运精神的,这也是为什么那些为赚钱而搞体育的运动员不能参加奥运会的缘由所在。
当然奥运会赚钱也不是不可,但前提是要尊重奥运精神,而不能让一个不尊重基本人权的专制国家拿去粉饰太平。
如果奥运会赚的钱真能造福人民,我倒是很支持你的观点。中国过去二十多年经济增长了很多,但政府在医疗卫生,教育等关系到人民的民生问题的开支比例却在不断减少,人民能享受多少?赚的钱谁拿去了?
“就是没有一个人来,中国人也要自己开奥运。”不过那就不是奥运了。叫什么可以随便叫,要叫奥运得符合基本条件。
kordar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2:10:03
借刀杀人,问题是谁在背后经济政治上的支持他们,挑拨他们
利用民主人士对中共的仇视,去把怒气发泄在北京奥运上
众所周知,奥运后,中国会进入新一轮的经济发展,是谁这么看不了成功的奥运?
Kaihh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2:09:58
回复小宝儿的爸爸的评论:
You must have some mental problem!
4everdude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2:07:54
回复ChinaMen的评论: Mmm 又是一段相声
梓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2:06:36
是谁?把他名字说出来,我抽他耳光。
Centinel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2:05:45
骂地好, 这些不爱中国的人, 没资格谈民主!!!
ChinaMen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2:05:16
回复ChinaMen的评论:
ChinaMen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2:01:32
回复4everdude的评论:
人权? 萨达姆给绞死了,伊拉克人终于有人权了!? 谁有了人权? 是美国对伊拉克有了统治权! 人之根本权利是生命! 世界上没有普世人权,如果有,就是共产主义实现的那一天.毛主席领导的共产党就是给了大多数人基本权利,就是对资产阶级和达赖代表的少数封建主专政!就是剥夺他们剥削欺压老百姓的权利! 64镇压的就是所谓精英,实则西方走狗,就是剥夺他们作中国人的权利,因为他们是!!!
cleverpeach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2:01:08
写的好!!!!!
lihuanhuan2003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1:57:45
回复ChinaMen的评论:即兴回贴,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lihuanhuan2003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1:54:02
回复ChinaMen的评论: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ChinaMen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1:51:18
回复lihuanhuan2003的评论:
闭上臭嘴!!
lihuanhuan2003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1:46:50
回复济公在世的评论:素质太差!
lihuanhuan2003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1:45:18
看这里的回贴很舒服,不管什么观点都可以说。不像新浪的回贴都是一边到的叫好。因为不好的回贴早就被网管删了!所以非常鄙视那些骂人的回贴,掉价!
4everdude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1:30:45
回复珠峰的评论: 记得牙特蓝大奥孕秽前几个月,我在那儿出差。当时就有当地的一些社团示威反对。也有很多人给报纸写信抗议。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在全世界反对美国的国家团体很多,炸他们的大使馆,绑架他们的公民也有。 但从来没有听到他们叫屈,叫冤枉,说他们的感情受到伤害之类小女子的动作。大不了把航空母舰开来。
什么是大度,自信和刚阳?向人家学学吧。
关中游子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1:22:33
憨哥,这样的好文章我要转载,还需要你的同意吗?先谢谢了。
lihuanhuan2003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1:16:04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文不对题
4everdude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1:13:38
回复dragon221的评论:既然改变了想法,有没有打道回府的行动呢? 不要光喊不练。你要是离开美国,没人会拦你。这点自由还是有地
lihuanhuan2003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1:13:21
柴玲当年在天安门的演讲比憨哥还要热血,结果逃美国比那个都快,国内搞好了,又啖着脸皮回去做生意去了,还给中国承诺了好多才行。我最反感那些口才文才不得了的人了,因为肚子里没货,只有嘴皮撑了!
珠峰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1:07:01
千言万语汇成一个字:顶!
稍微不敢苟同作者对西方民主的彻底“失望”。我们看到众多的美国人强烈反对布什知府的政策,但是他们不反对美国,也不依附于仇视美国的外国政府。从来没有人公开呼吁别国政府/人士抵制在美国举行的文艺、体育、商业活动。他们充分体现了:追求民主和爱国的一致性。
非常佩服当年民运领袖们的魄力和忘我精神。但对少数职业民运分子以反对中国糊口的行为非常鄙视。
feawen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1:03:15
说的太好太好了! 中国政府就是在不好,北京奥运也一定要开下去 这正是我们扬眉吐气的时候 不能败!中国人民是善良诚实的 而且大家都准备好了,不能放弃!再难也不能放弃!!
肚子好饿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1:01:18
不说话没有人把你当哑巴
但
说了话可能还不如哑巴
与其这样
还不如自己先面壁
毛虫儿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1:00:10
回复lihuanhuan2003的评论:你以为在政府好混?我认识的一个人正派有能力在村里工作时老百姓都喜欢他,因为他喜欢坚持正义但他的上司不喜欢他,后来开始从商。
两只黄鹂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0:56:20
哈哈。
不要太认真。
八年前,他们就承认他们对北京申奥作出干扰,无耻地说,“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他们的表现只会让他们越来越不失败。
他们可能成功吗?我觉得不太可能。。。
lihuanhuan2003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0:48:30
憨哥这种可以把生命和热血都可以洒出来的人还在北美赖着,那这篇热血文章只可以骗骗小孩了!
daremighty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0:47:40
人心都有杆秤,当年王丹还是在民运里比较受人尊敬的,但是现在的处境却是让人不能恭维。还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总要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吧。这些人可是比曼德拉,甘地那样的人差远了。人家那才真是抛头颅,洒热血,一心为了自己的国家。
话又说回来了,西方真的希望中国民主强大吗?简直就是个国际玩笑。君不见欧美在中东穆斯林中最好的朋友都是独裁国家?伊朗民主选举了,但是最反美。委内瑞拉也民主,也最反美。国家和国家之间是利益为上,我们的“精英们“企图依靠西方帮助中国实现民主,也是走上了一条与中国利益越来越远的不归路。人家西方希望实现的是一个“听话的民主中国“,而不是另外一个伊朗和委内瑞拉。既然要听西方的话,那这个“民主中国“还能代表中国人民的利益吗?
流浪狸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0:40:33
说得好,酣畅淋漓!
济公在世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0:31:12
回复小宝儿的爸爸的评论:
你那么恨老外,一定是媳妇跟老外了.难怪.
Guofengtangzhu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0:26:18
BeiFang GanGe, Very good article. Let those worms and ants cry and shouting, China is a big and strong tree. Olympics Game in China is a proud for all those people who think themselves as Chinese, no matter where they live. I read your article with the same sentiment.Thanks!
dragon221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0:25:51
写的好!我来美国也有二十多年了。刚来时还以为美国真是个民主,自由和追求正义,主持公道的超级大国。但现在我已彻底的改变了这个看法。特别是这次西藏暴乱,明明是暴徒在杀人放火,但美国的国会众议长Nancy Pelosi(两天前飞到印度会见达赖)却牵着达赖的手说:“我呼吁全世界主持正义的国家政府起来遣责中国对藏族人民的血腥镇压。我还提议马上组织一个国际调查组进入西藏`,去搞清那里的真相“。真滑稽:真相还没搞清就先谴责,就和台湾的马英九一个样。这都是”自由世界“的领袖级人物,就这水平。为了自己的政治需要可以颠倒黑白,指鹿为马,而达到提升自己的地位。所谓的6.4精英早已都变成了西方反华势力的哈巴狗了。他们已把自己利益的得失看得比中国百姓重要的多。请北方憨哥公布您所指的人,好让全世界的华人都能看清他的嘴脸!
lihuanhuan2003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0:24:31
憨哥这种绝世之才还在北美混,太浪费了!这文才和口才和思想觉悟怎么都是部级干部的味!
战洪图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0:21:38
同意cooldw57,这次的态度是反华和反共的试金石.不是一直有人说他们是反共产党不反中国吗?那要什么态度才是反中国呢?
cooldw57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0:10:16
反对中共的腐败,反对对言论自由的封锁,但是我同时也反对台独,反对藏独,更是反对轮子
奥运会是中国人民几百年来第一次的体育盛事,奥运与政治无关,民族感情不容他人侮辱。从前一直反共反贪,但是在这件事情很反感海外媒体,以及几个为政治利益而出来咬几口的政客 (nancy pelosi)
济公在世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0:05:22
回复tag1688的评论:
持不同政见者,在满清政府时被流放海外,百年后的今天,命运是一样,有国难回,有家难归.中国人都希望国家强大,但是一个真正强大的国家.
战洪图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0:05:21
阿扁一下台,这笔钱成问题,还不得赶紧找饭着.只是还不知道新主子是谁,先作广告呗.多叫两声不过是想引人注意罢了.
战洪图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20:01:14
minzhu 同学:要问"精英"为啥反华?---吃饭-----.就这么简单,别以为他们还有什么理想,道德.
lihuanhuan2003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9:59:24
"就是没有一个人来,中国人也要自己开奥运!"给气疯了吧!
minzhu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9:50:49
首先,我认为民主在有社会基础的地方.是一种比较好的选择.但是其实, 民主只不过是权利分配一种方式,哪一方执政是由选民决定, 能参加选举的都是社会的上层,只不过用各种政策,议题,承诺来吸引选票, 在管理国家上,本质上和共产党没有区别,请问如果西藏那种骚乱发生在任何一个民主国家, 他们的政府会不会派警察或军队去维持社会秩序? 如果是,而且肯定会, 你会不会说美国不自由. 请不要以民主为借口,那会玷污民主.美国围堵中国,是为了美国的国家利益.所谓的来自中国的精英攻击中国,是为什么? 我想他们自己最清楚,要么就是个追求民主的白痴.
AudreyDawn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9:50:46
写得好!“就是没有一个人来,中国人也要自己开奥运!”有骨气!
clsdavid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9:46:57
精蠅平時毫無用處,恰逢中國辦奧運,所以就被美國CIA踢屁股:豬,是時候出來幹活了。所以就出現這一幕鬧劇,注意的是,這一場鬧劇跟疆獨,藏獨混在一起,大有不把中國奧運弄臭不罷休之意!!現在FLG也在蠢蠢欲動,最近出現一系列顛倒黑白,誣衊中國警察扮暴徒的文章大都出在FLG之手。今年是中國之年,也是中國最困難之年,所有炎黃之孫都會守在她的身邊,祝福她,保佑她,齊心協力共度難關。中國奧運肯定辦得比以往都好!!
tag1688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9:40:06
只有中国强大了,海外的华人才有地位。对于我们这些出生在中国的海外华人来说,无论是否入了外籍,中国是我们抹不去的标签,是我们永远的祖国。
整个浪儿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9:33:15
狂顶!
整个浪儿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9:31:58
ding!!!!!!!!!!
伯尼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9:25:50
其实,奥运会即使不办,损失的那几个钱也不如人民币增值导至的外汇购买力损失多.
小宝儿的爸爸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9:25:50
回复济公在世,你这个八国联军的杂种还生活在60年代吧,别出来丢人了,你妈屈身八国联军,可未必自愿,如你这般认贼作父,她在天之灵也不会安生。
另,我就是在国内上文学城。
wtwyc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9:23:30
那些倒奥运的人,包括发帖支持那些人的人,有本事就对中国人民公布自己的真名实行,让所有中国人看看你们叛国的嘴脸。
罗卜干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9:22:36
鄙视那些所谓的民主精英,干什么不好,偏要靠卖国为生。
wtwyc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9:19:28
应该公布那些精英的名字,让中国人都鄙视他们
wx135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9:19:04
写得好,讲出了中国普通老百姓的心里话。
4everdude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9:14:09
本来嘛,开奥运会因该是用闲钱办的。用人民的血汗钱可是该抄祖坟的勾当,但共谗党干了。
如果一个败家子用父母的血汗钱办了一大桌珍馐,然后忽然良心发现,这桌酒席吃得下去嘛? 亏你想的出!
所以,利用奥运会的机会揭示中国人权问题至少可以让中国人民的血汗钱不会完全让费掉。
好好先生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9:14:04
看到那么多评论,忽然没什么话说了。只是感觉憨哥去了次北京,变年轻了,文章都开始押韵了,哈哈
joshsky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9:09:29
你所说的那些民主精英都不过是些政治投机分子而已。谁给他饭吃,她就替谁咬人。
热血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9:04:20
良心彻底卖给了美国人,可怜的家伙
济公在世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9:03:35
你刚从北京回来,他有家难归,就因为曾经是热血青年.你们这些愤青跑道国外来放屁.在国内你能上文学城吗?回去做愚民吧!
waitingforthedream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9:02:59
good point. strong support you.
zzq2812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8:58:20
说的好 不顶不行
jula29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8:56:25
说的真的很好,说出了绝大多数中国人的心声。
中国是需要民主,但绝不是现在那些所谓“民运”口中的民主。。。
曾经的精英已经完全的坠落了,他们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反了。。。
921engineering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8:35:42
现在加拿大已打不开新浪网中西藏的报道;不知道别的国家
原来的西方民主自由,新闻自由,言论自由,^_^,哈哈骗鬼去吧
fkwawa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8:35:23
就是没有一个人来,中国人也要自己开奥运! I love this idea. we can collect all the medals then.. considering gold is so expensive nowdays in the market;)
战洪图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8:24:22
顶,不顶不厚道.就为给中华民族站脚助个威.早变味了,还有脸叫"民"运.
wujun828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8:15:40
狂顶
火柴的柴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8:08:12
好文
顶
seecy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8:07:15
说的好! 当年那些“精英”以经成西方反华的疯狗了,可怜虫!
学习邓小平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8:03:39
这些以前让人敬仰,佩服的精英,现在真的就跟像一群跳梁小丑一样,让人讨厌。真的是一片好文章,看了让人解气,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些人的丑恶嘴脸。
-碗儿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8:02:35
憨哥对不起!昨天误解你了!
J_man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8:02:34
我认为啊,当初他们也许是真爱国,真希望中国好。但是这个国家已经永远不属于他们了,有生之年可能再也回不来了。另外就是经济上的考虑,说这么几句话,CIA应该给他们发工资的吧。总之,已经是凡人了,他们内心已经没有什么理想啊,情操啊之类的东西了,就一动物了。
钢球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7:57:12
您好啊,北方憨哥,真是大快人心,应该把他的臭名轰出来.
钢球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7:57:06
您好啊,北方憨哥,真是大快人心,应该把他的臭名轰出来.
wnr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7:49:21
ding. support
S&O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7:48:25
Well said. We care China.
Who knows and cares so-called 精英?!
littlefishjjgg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7:44:37
So agree with you. Rising all my hands and feet. Every time I see Sui Li Fang and other building of China Olimpic. I am so prode of our country and tearing.
So dispointed with Wang Dan. He was the only one I have good impression among leaders of 64. He changed recently years. Even his face.. not like before. His face began to grow ugly.
There is one story I want to tell about the changing of chinese farmer.
Farmer was very difficult few years before. They need to pay tax and the product was purchased by goverment. They didn't make much money/year. The land was occupied by goverment and didn't pay them enough money. I read these on Internet. I visit china in 2007. My mom hired a nanny who worked in city during the winder break. She told me they don't need pay tax anymore. Goverment also returned the tax they paid in the past. I asked her if the money return through local goverment. She told me that every house has account at bank. The money directly post to the account. So the local govener couldn't keep money. And the govenment changed the way to purchase their products. The farmer make money. More land, more income.They even hire someone to help them work in the land.
I am very impressed by this news. I don't care about the politic. or if the chinese president is elected by people, or which party control the China. If a leader or party keep the normal people in their heart and improve their live. I will support them. Every year I came back to China, I saw changes. I am very prode of being a chinese. The way I dress and talking or looking don't look like the people from Chinese Mainland. Everytime I corrected people and very prode to tell them, I am Chinese and from china mainland.
I read too much negtive news from Internet. I don't understand being a Chinese, how come you don't feel prode in this monent and want to damage this great event which has millions of people working hard for it?
I apologize for my bad English. :)
美飞熊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7:43:57
好文!
其实用当年精英的政治理念去理解, 那么今天用北京奥运作文章,就是"另类";
如果用普通百姓的理念去看, 用北京奥运做文章, 就好比双刃剑, 即伤了别人, 又伤了自己.
wenjuyuan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7:41:45
没别的意思,只对这句话有点异见∶
"老百姓图的是个实在,在农村插队多年就务出这麽个理儿,干了一年连个温饱都不能保证,政治不政治的,都是白说。"
老百姓可以不管政治,可政治不能没人管,而且还非得管好,否则连温饱的梦都做不成。政治的关键是要"正",才能"治,而政治必定要更多百姓参与才会"正"。
顺便向Stillh2orundeep 至以革命敬礼。我们都是当年风于同舟的老X ∶ )
coco1215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7:39:11
唐僧对JAPANGIRL说::真不愿意说你,说多了都是废话,送你一句大实话:就你最傻比!别看别人,说你呢!还看,要看拿镜子看!看见没,就你那脸上那么大字,,还有字母SB!
gjhk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7:38:14
民运是什么东西,美国国会拨的赞助费还不够他们自己贪污。
毛虫儿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7:37:45
89年我们正值高考,班主任在班里放美国之音,我们都以为今年不会高考了, 有的同学去贴小字报,我们已放松高考的准备, 后来很多同学考得不理想,我也如此。单纯的愚昧的人往往是受害者。他们那帮人还想在奥运时回中国,我看让他们老死在爱他们的国家。
钢球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7:36:59
北方憨哥在北美,我看了你的贴子,说的真好,真解恨,真应该揭穿这些人的虚伪人生.
偌翼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7:35:07
不识时务!
看吧他们将会里外不是人,只能混到教会去当骗子。
coco1215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7:33:21
全体爱国华人的心声,顶了!
无论什么制度,无论什么政党,中华民族大旗下的十四亿中国人民,胜利都不可阻挡!
JAPANGIRL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7:30:37
北方憨哥装SB, 精英也不是好东西,趁人之危不男人.
只有SB那奥运会当回事.爱开不开.
人世间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7:30:17
就是看这些民运分子不痛快,虚伪、奸诈的投机分子。
你的文章写的非常好。像刚喝了一杯橘汁儿,挺舒服的。
都市红尘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7:27:39
你的所有帖子里,就这个写的最好
jbd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7:22:20
老子当年在广场一夜直至清场时最后一拨出来,这帮孙子一晚上连个影子都没在广场上露过,一群遇事尿裤当的SB,还你妈自称什么精英,真你妈恶心。看看现在连他妈老美都不提这帮鸟了,老子放屁还能醺醺周围的空气,这些孙子瞎JB嚷嚷半天谁他妈搭理他们啊。
大陆百姓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7:16:31
中华民族要崛起,要复兴是无可阻挡的大趋势。任何站在异族人立场上螳臂挡车者,都将被历史碾的粉碎!
温柔的刺梅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7:11:26
其实,当年那些“精英”,现在能做见得人事的工作的,也就是在教会讲讲基督的爱。鄙视那些可怜虫!
anges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7:11:18
好!好!好!不得不拍案叫绝。说出了每一个真正中国人的心里话。
Stillh2orundeep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7:05:46
“你应该在奥委会投票之前到奥委会去抗议,去抵制,可以静坐、示威、绝食,”
这话可不是人人都同意的哎.当时反对的人/团体可是不少,也没少挨骂啊。这言论自由不大容易,看在哪儿用了。
“奥运会开不成,开不好,钱赔了,钱白花了,受苦受罪的是中国人民,受伤害的是劳苦大众,而不是你“憎恨”的当权者,你知道吗?”
斗胆问一句,这钱反正是花了,该“受苦受罪”的“劳苦大众”不是还得受苦受罪吗? 好像没人征求过他们的意见这钱“该”怎么花吧。就像卫星上天,去北极考察... 能不能问问没钱看病,没钱送孩子上学的“劳苦大众”,所谓的国家主人(这词儿还用吗?),什么叫钱没白花。“当权者”从来是旱涝保收,当年三年“自然灾害”,饿死不知多少人,中南海里住的主儿们,那时时兴的说法是人民的仆人吧,不就是少吃了点儿肉吗。将来,God Forbid,三峡要是真象那位国家环保局的负责人担心的出点什么没想到的,上哪儿找那位拍板的李“总理”呀,没见胡温都不去剪彩么。老百姓图的是个实在,在农村插队多年就务出这么个理儿,干了一年连个温饱都不能保证,政治不政治的,都是白说。
也事先表明一句,没有别的意思,希望成功,最好能象许的愿那样,赚个十亿八亿的,而且都进了国库,国富民强(这话可不是林家的专利)谁不希望呀。
周子衡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6:58:48
不单热血沸腾,居然还押韵,牛贴也!呵呵。
GaryMan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6:57:50
人家也是要养家糊口的嘛,不吆喝两嗓子干爹能给钱吗?理解万岁!
500miles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6:56:44
说的好! 北方憨哥.
老邓还是有一套的,当年把这些小丑们放出来,让他们烂在国外,比臭在家里强多了。
freeever1970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6:55:42
啥也不说了,坚决支持!虽然俺也参加了89
家乡的一条小河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6:43:29
这帮"民运"精英(蠢货?) 的所做所为, 加上西方各国政府及其媒体极不公正对待西藏问题, 公然与全中国人民为敌, 使大多数的中国人寒了心, 使他们对西方国家彻底失望,其结果只有一个: 使中国的民主进程更加遥遥无期.
后羿射日时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6:32:51
点个名吗,调人胃口。除了小王,还有谁呢?
921engineering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6:32:35
看到王丹之流和台湾某些政客及FLG一伙就西藏问题指责中国所谓的西藏文化灭绝还有所谓的人权,心里气就不打一处来。当年这小子真的明白什么是民主吗?到现在还代着所谓学生领袖的帽子招摇撞骗,谁承认你是我们的领袖了,逗我们玩呢,89年跑得比谁都快(幸亏我等没跟他们一起跑),还有那个叫柴玲的,整个一演戏的权力狂,到哪都高举话筒大叫我是天安门总指挥,也不知道是谁封的,跟江青一个德性,幸亏国家大权没被这般跳梁小丑窃取,万幸!现在的大学生有几个还知道他们是谁。回首89,我们要思考的东西太多了,
jiaoaozhongguoren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6:31:03
支持北京奥运会~坚决反对以宗教名义,以民主名义搞国家分裂
mking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6:23:35
说的好! 北方憨哥
guojiadeshi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6:22:33
说的好!彻底揭露这帮家伙的虚伪。什么民主自由,他们追求还不都是自己的名利,哪怕出卖全中国人民的利益。
不解啊 发表评论于
2008-03-22 16:20:20
他们早已失去“昔日的辉煌”。而那“昔日的辉煌”是建立在别人的鲜血,自己的幸运之上。看看谭嗣同菜市口,他们有这份勇气和胆魄吗?他们是可怜的,因为他们被利用,他们也是可悲的,知道做了小丑还不能脱下小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