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法妮去长春大学读汉语的难忘经历(多图)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打印 被阅读次数


(2009年5月4日下午)

是哥哥打电话来告诉我这一消息的,他非常着急。。我赶紧看电视,果然在加拿大国家电视台的头条新闻里看到人在长春的大侄女法妮了!戴着口罩,正同其他同学坐在汽车里去隔离他们的招待所(并不是报道所说的那样是个酒店,而是政府部门某个不对外的招待所),是中国方面拍摄的电视新闻摘录,看来法妮是同行老外中唯一汉语讲得好的一个。。。。想不到竟让她遇上这一突发事件,真是不可思议!其实29人中无一人有发烧等可疑迹象。在隔离加拿大学生之前,中国曾隔离了一批墨西哥旅客,结果引起纷纷扰扰的外交纠葛
(资料:中国隔离墨西哥人,两国关系出现裂痕: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905/news-gb2312-845532.html),这批学生在长春被隔离,也使人产生联想。


不管怎样,这次的经历一定会给他们中国学汉语之行打上很深的烙印,政治、外交手段,这些如此复杂敏感的内容,看来十分远离日常生活的话题,现在都被先体会了,先感受了,对今后的学业(法妮读外交事务专业)和观察社会的角度都是有帮助的。


法妮,希望你一切平安,顺利完成此行任务,努力提高汉语水平!




刚出长春机场的那天。法妮(右一)情绪还挺好。图片来自CBC电视台主页。





在去旅馆的车里


---------------------------------------------


新闻报道:


29位蒙特利尔大学生在长春被隔离

据加拿大电视台5月4日(CTV)报道,蒙特利尔大学(Universite de Montreal)传讯主任朗格卢瓦(Sophie Langlois)向该台证实,蒙特利尔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的29名学生已经被检疫隔离。
朗格卢瓦说,据负责领队的教授表示,他们现在被隔离在中国东北长春市的一间酒店里。
据悉,这些加拿大学生是到中国学习汉语的。他们乘飞机从北京到长春,在机场,当地的卫生官员将他们带到一个房间进行体温测试。
不过,据加拿大电视台的报道,虽然这批学生没有一人出现发烧症状,也没有任何生病迹象,但他们仍然被告知需要进行7天的检疫隔离。
报道说,这些加拿大人被隔离在这座风景如画城市的一间酒店内,而他们酒店里的唯一一批客人。他们每天需要接受3-4次体温检查。
有关方面为他们提供膳食,但告诉他们在未来5天内不得离开酒店。
朗格卢瓦说,据学生和教授表示,他们得到了很好的接待。他们可以上网和收发电子邮件,并已经与家人联络和报平安。

---------------------------------------------------------------------------------

加拿大外交部长坎农(Lawrence Cannon)已要求加拿大领事官员了解加拿大人因甲型流感事件在中国被隔离的原因。
由于防堵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蔓延,中国大陆及香港有关当局,分别将两批加拿大旅客在酒店内进行检疫隔离。
据报道,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卡克乔恩(Alain Cacchione)今天(5月4日)向加通社证实,除了在中国东北城市长春,有29名来自蒙特利尔的大学生及教授在酒店内被隔离外,另有一批数量未详的加拿大旅客也被困在香港一家酒店内。
加拿大的外交人员正在向中国官方了解这两批加拿大人目前的情况。
“当地地方官员一直向领事官员保证,所有的客人正在得到很好的照顾,并获得包括食品和通讯的设施,”卡克乔恩在渥太华说,“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们当中任何人表现出类似流感的症状。”

自由党抨击保守党政府态度

但是,在渥太华,加拿大自由党外交事务评论员李博(Bob Rae)批评加拿大政府在处理中国决定隔离加拿大公民事件上的态度。
“在中国政府方面,看来并没有任何正当理由,也没有任何公共健康方面的原因。 ”李博说。
加拿大外交部长坎农说,他已要求领事官员探访目前被隔离在中国的加拿大人,以确保他们受到良好的对待。
坎农说:“我已经要求他们采取措施和办法,向中国政府了解清楚有关情况。”


======================================



Canadians quarantined in China over H1N1 worries

Updated Mon. May. 4 2009 5:54 PM ET

CTV.ca News Staff

Two groups of Canadians in China are being held in quarantine in hotel rooms as a precaution against the H1N1 flu, Canada's 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confirmed Monday.

One group consists of tourists, who are being placed under "preventative medical surveillance" at the Metro Park Hotel in the Wanchia district of Hong Kong.

Foreign Affairs spokesperson Alain Cacchione told The Canadian Press that, according to Chinese authorities, it was confirmed one of the guests tested positive for the H1N1 influenza virus.

"Consular officials have been assured by local authorities that all guests are being well cared for and have access to amenities including food and communications," Cacchione said from Ottawa.

"We have no indication at this time that any of them are showing flu-like symptoms."

Meanwhile, Sophie Langlois, director of media relations for the Universite de Montreal, confirmed to CTV.ca that students with the university's Centre for Studies in East Asia have also been quarantined.

Langlois said the professor leading the students on the trip said they are being held at a hotel in the northern city of Changchun.

The students are in China to study Mandarin and are taking part in a language exchange program.

On Saturday, they had flown from Beijing to Changchun, where they were met by health officials at the airport and taken to a room to have their temperatures taken.

Peter Kent, the minister responsible for overseas consular services, confirmed Monday that 22 students out of a class of 28 are currently in quarantine.

"They were originally quarantined in a university dorm, but after complaints, Chinese authorities moved them to a hotel," Kent told CTV's Power Play on Monday.

Kent noted that the students say they have been treated well and are free to move around the hotel.

"That said, we have asked Chinese authorities for an explanation of why this happened here," he said. "They passed through Beijing with no complications."

While no one in the group has a fever or is showing signs of illness, they were told they would have to be quarantined for seven days.

The group must have medical examinations in which their temperatures are taken, four times a day.

China has not reported any cases of H1N1 flu. The only person in east Asia to have been diagnosed with the virus is a Mexican traveller who was identified last week in Hong Kong.

Dr. Keiji Fukuda, acting assistant director-general of for Health Security and Environment at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as asked about such quarantines at Monday morning's daily news conference.

"I don't want to comment on the disease control actions of specific countries," Fukuda said.

"I do want to point out that quarantine, in certain situations, can be a quite reasonable action to take in specific situations. There are times when it would be reasonable and other times when it would not.

"But as we've mentioned over and over again, situations differ and countries' approaches to disease control measures are choices. There is no set recipe for how you approach disease control."





Comments are now closed for this story


CC
Why are they only doing this to these students? Were they in Mexico prior to this? Are they isolating other tourists etc from countries that have suspected H1N1 virus? There has to be more to this story, the students aren't sick yet they are being isolated - odd!
 


Dave
So we have a media that is intent on overdramatizing this flu combined with a nation that thinks diplomacy is a closed cell.
Hey this this is going well...don't you think?
 


DANIEL H
Now is China doing this just to disprove prejudice against Mexicans or are they just in general in a panic? It’s interesting that a country that is the source of many flu viruses is concerned about what comes from other countries.
 


Bob A
Can you say: "Over Reaction"....
 


Treat others how you want to be treated
Watch and see if Canada sends a charted plane to go pick them up.... of course not. I will be greatly surprised if they do. Perhaps with the next outbreak of the bird flu we should show the same courtesy that they have shown, lock them up too. No if's and or buts about it!!
See their reaction!! I get it if they are sick but even then they are human and deserve to treated accordingly. Do they lock their people up when there is an outbreak of H5N1 Bird Flu which is far deadlier than this H1N1 flu going around now... not!!!

 


AndyL
Having travelled to China, the place is a cesspool. Tourist should be happy to be quarantined and protected from the Chinesse environment.
 


Jan
I am with those that think this goes deeper than concern about the flu virus. I wonder how closely they are being monitored and I don't just mean medically. Is the Canadian embassy involved to make sure they are not being denied basic freedoms? What right do they have to seclude perfectly healthy people? It is ridiculous.
 


Get a grip there China!
I dont remember quarantining the Chinese in Canada when sars was around.
 


Katie
So China has banned pork from Canada and quarantined some of our visiting Candian students. All this from the country that poisoned their own babies with melamine and put all kinds of crap into products shipped over here.
 


Anne
I may have raised my eyebrows, except that we're talking about China.
 


dolly the sheep
Yes I think they are right to do so .China has the largest population . just think about what would happen if it went wild over there.
 


Jenn in Ottawa
I'm not surprised.
If they're banning pork imports and all travel to our country, then we should assume they don't want people from our country traveling into theirs. Dido for the quarantine of Mexicans in China. China does not want their own people traveling to Mexico. It should be clear that they wouldn't want Mexicans traveling into their country.
Obviously there's a lot of fear out there. There's also a lot of skeptics. Nobody is RIGHT in this type of situation.
There will always be over reactors and under reactors. But even those definitions are relative and our opinions of various reactions are bound to change as time goes by and we learn more about this virus.
 


Mark -Vegreville, AB
I guess they would spend their time surfing the net and catching up on news back home except most news sites are blocked in China.
This isn't just a China over reaction. 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 and the governments have gone off the deep end over this scare. As the saying goes "The road to Hell is paved with good intentions".
 


Maurice
China has had problems with bird flu and the concern is what if the current swine flu h1n1 mutates once it meet with the bird flu. WHO still says we should be cautious and not let our guard down yet.
China cannot afford an outbreak, they have to take extra precautions because they don't have the resources to manage another strain of flu virus spreading throughout China.
Here in canada in less then 24 hours its the cases of the flu virus doubled.
As the cases increase the higher the chances of this strain turning into something worse.

 


Kat - Ottawa, currently in China
China has the right to protect it's people however they see fit. I think Canada should have been quicker with posting the travel advisories. As a Mexican/Canadian currently spending a year in China i feel rather safe knowing that measures are being taken no matter how excessive they might seem. Also had Canada placed some quarantines, maybe the Alberta pig farmers wouldn't be having the problems they are getting now...

 


Jackie Barrett
I think Canada must send a strong message to the Chinese and stop targeting Canadian pork and citizens for no legitimate reason.
First step is to impose trade sanctions and embargoes against China for over-reacting and targeting Canadians though they test negative for H1N1.
China, food for thought, did we quarantine Chinese citizens during the SARS epidemic which originated in China? No we didn't.
Therefore, during the Swine Influenza epidemic, you have to right to quarantine Canadian citizens.
Stop over-reacting China.
We treated your citizens fairly during the SARS Epidemic, now its your turn to treat Canadian citizens in your country fairly. Remember, 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
 


Greg from AT
I think they are doing 100% right.
Look at what these narrow mind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ese students are only quarantined for 7 days and not forever. Langlois says the students and their professor are being treated well, have Internet and email access and are being provided with meals.
Are you talking about right? freedome? lol. Do you fly to Mexica right now?
-------------------------------------------------------


(最新消息: 法妮寄来的妹儿:)

 

RE: BONJOUR FANNY!‏
From: Offline ---
Sent: May 5, 2009 1:51:43 AM
To: simei88@hotmail.com
 


 

salut niang niang !! oui on va tous bien, mais c'ets plate etre en quarantaine !!!
je ne peux pas te parler bcp parce que internet marche très mal.
je vais essyer de lire l'article que tu as écrit et je te réécrirai quand je seraie libre .
 
depuis hier, il ya pleins de journalistes qui no us appellent pour des entrevues.
hihi

a la prochaine, fanny



( LE DEVOIR 05.05.2009 )

 

Au Québec, le décompte est resté stable à trois infections, alors qu'aucun nouveau cas ne s'est déclaré depuis 24 heures.

 

 

(LA PRESSE 05.05.2009)

 

L'un des 29 étudiants de l'Université de Montréal qui ont été mis en quarantaine dans un hôtel situé dans le nord de la Chine par mesure préventive contre la grippe A (H1N1) affirme qu'il n'y a aucun sentiment de panique au sein du groupe.

Mardi, au cours d'une entrevue téléphonique avec le diffuseur CTV News depuis la ville de Changchun, Anne-Marie Roberge a dit que les étudiants estiment que la situation est frustrante, mais qu'ils se considèrent comme étant bien traités.


Mme Roberge a expliqué que les autorités chinoises leur fournissent trois repas par jour et qu'ils ont la permission de marcher dans un jardin.

Elle a ajouté que les étudiants et elle sont également testés trois fois par jour pour déceler des symptômes de la grippe A (H1N1), mais que personne du groupe n'a présenté de signes de la maladie jusqu'à présent.

Anne-Marie Roberge pense faire partie du seul groupe d'étrangers qui a été mis en quarantaine dans la province de Jinlin par mesure de prévention contre la grippe.


更新:(2009.05.06)





加拿大学生已被提前解除隔离,第一次出旅馆散步

(图片来自报纸主页)



加拿大外交部长国会事务代理人奥博莱(Deepak Obhrai)透露,就在昨天(5日),加拿大政府向北京方面递交一份外交照会,以寻求解决这一事件。奥博莱说:“我们对此事表示严重关切,同时总理也表示,目前阶段没有什么理由隔离这些学生。”

加拿大外交部长坎农(Lawrence Cannon)将于本周五到访中国。

“周末与中国有关方面会面时,我会向他们再了解此事。 ”他说。



关于加拿大学生提前解除隔离的报道:

(CYPERPRESSE.CA,le 06 mai 2009 à 06h55 | Mis à jour à 14h44 )

链接:http://www.cyberpresse.ca/actualites/quebec-canada/national/200905/06/01-853694-la-chine-leve-la-quarantaine-des-etudiants-quebecois.php
 

Lin Ji, directeur adjoint du département de santé de la province de Jilin, a déclaré que la décision de lever la quarantaine avait été prise sur la suggestion du ministère chinois des Affaires étrangères.

(“解除隔离的决定是基于中国外交部的建议。”)

«Après avoir pris connaissance de l'état de santé des étudiants, le ministère des Affaires étrangères a proposé (mercredi) matin de les libérer plus tôt», a dit M. Lin.

Mardi, le secrétaire général de l'ONU, Ban Ki-moon, avait fait savoir qu'il demanderait aux gouvernements de revenir sur les mesures restrictives en matière commerciale et de circulation pour cause de grippe A (H1N1), à moins qu'elles n'aient des fondements scientifiques clairs.


加拿大外交部长国会事务代理人奥博莱(Deepak Obhrai)透露,就在昨天(5日),加拿大政府向北京方面递交一份外交照会,以寻求解决这一事件。奥博莱说:“我们对此事表示严重关切,同时总理也表示,目前阶段没有什么理由隔离这些学生。”




 



DUNARTINI 发表评论于
回复天蝎座女生的评论:
HEHE

也问好你啦

看看,这边都已经不提这茬了。看来也就是流感之一种。

那么你打算回去吗孩子?
天蝎座女生 发表评论于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哇撒,你哪里找来这东东哦。好家伙真是贵宾级的隔离吖
但是我们这里确诊的那几个病人,一个也没有隔离啊,都没住院,学校也照常上课的。真搞不懂了。大概是因为西方太穷了纳税人负担不起了?

小女生来问jj好。
DUNARTINI 发表评论于


与成都H1N1患者同机被隔离者的隔离日记
5月11日,晴

   从没想到过,会享受这些待遇,生平第一次,但愿是最后一次。

  昨天下午(5月10日)16点,航空公司来电话,求证我是否乘坐了5月9号的川航3U8882航班,对,是乘坐过,想起托运的行李被野蛮装卸弄坏了拉杆箱的拉手,以为是证实工作人员是否支付了赔偿款(可怜,就30元人民的币,航空公司这么小气,为了区区30元),没在意,言短意赅,挂机。噩梦开始了﹋﹋﹋

   晚上21点,航空公司再次来电,再次求证,再次肯定答复。很幸运,我中奖了。

   晚上23点,成都市疾控中心来电,继续求证我是否乘坐了5月9号的川航3U8882航班,是。并告诉我,跟我同机的某人被怀疑有猪流感,今晚还有可能给我打电话,不安中睡去。

  今晨(5月11日)3点10分,恶梦被一个北京陌生电话打断,据说是卫生部的(国家最高医疗卫生领导机关就是不一样,有水平,知道做恶梦有损健康),第四次求证,第四次肯定答复。京城的人问我是否在家,是否有卫生部门的人跟我联系过,依然是肯定答复。另被告知不要外出闲逛(晕死,这么晚我不知道要去那里)。

  电话还没挂,有另一通来电(开通了呼叫等待,现代化的通讯工具就是好,而且不另外收费,赞个),礼貌地挂断京城来电,接通新来电,一个很严肃的女声(是女声,不是错别字),说是省公安厅指挥中心,详细询问我的姓名、年龄、住址,然后夸奖我:你这么沉着冷静,是早有心理准备啊?(天啦,要是没前面的铺垫,可能要被吓得半死。)随后话题一转,十分严厉告诉我,不得外出,在家等候通知。

   这下没法睡了,今夜无眠,基本瞪着眼睛到天亮﹋﹋﹋

   上午8点,向单位请假,很爽快,准许,哈哈!如果不是这事,不知道会不会这么爽快,呵呵!

   上午9点过,成都市疾控中心再次来电,再次告知我为了不对社会造成更大危害(我居然成了危险品,啥世道),不得外出,在家隔离。

  随后就热闹了,繁忙的一天,无数的电话。航空公司、区疾控中心、派出所、街道办、社区、单位、朋友、亲戚......所有认识的、不认识的一系列电话铺天盖地,估计要载入史册,成为我一生中接打电话最多的一天,一块电池几乎打完(平时能用三天),总之一句话:不得外出,在家隔离。

  上网看了看,今日凌晨3时,成都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一留学生途经成都被检疑似甲型H1N1流感病例,成都市已启动应急预案,并迅速采取预防控制措施。该留学生(包XX)于5月9日 10:50乘坐3U8882航班飞往成都,座位号为20D,于13:17抵达成都,其间在机上用午餐。很不幸,我也在那飞机上,离那更不幸的人5排,估计当时的距离不会超过10米。

   上午10点半,成都市疾控中心决定命运的电话来了:很抱歉地通知你,由于你曾与疑似甲型H1N1流感病患者包XX有过密切接触,(有吗?记不得啊,何谓密切?)请配合前往统一地点隔离观察。具体事项会有区防疫部门跟你联系,请务必配合!

   该来的总算来了,反复恳求(几乎是哀求)对方,来接我的时候,最好就在门口打个电话,我自己出来(免得骚扰邻居),答复依然很有礼貌,颇有点外交辞令:对不起,我们有程序,得按程序操作。请务必配合!

   那就配合吧,尤其是知道了疑似已升级成为了确诊。

   就当强制休假,也只能这样想了,平时还真没时间休假,这下好了,没有占用年休假,依然全勤。冷静收拾了换洗衣服,安排家人注意事项,没忘带电脑(疾控中心的人告诉我,住宾馆,条件不错)。

  救护车闪着蓝灯,停在楼下,上来个全副武装的(说武装到牙齿也不过分,全身上下就没有一寸肌肤暴露在空气中,就连头发丝都没有。很像生化危机中的角色,玩过游戏的人都知道),确实很程序化地询问,姓名、年龄以及一系列的个人情况,随后塞我一个口罩,不是药店卖的那种,很专业的。然后提行李(被航空公司损坏的拉杆箱),下楼。

  果然不出我所料,除了维持秩序的警察,距救护车数十米外,一堆堆看热闹的人,怜悯中带着兴奋和恐惧的眼神,想起鲁迅笔下,华老栓买人血馒头时,那些观刑人:颈项都伸得很长,仿佛许多鸭,被无形的手捏住了的,向上提着。应了那句话,世上还是闲人多(好像太毒了点,不过要知道后来的传言,也就觉得我还不够毒:到晚上,我被带走的过程就有了升级版,演义成我是被布包裹起走的,妈的,老子又不是木乃伊,至于吗?)。

  救护车驾驶员麻利地边撒消毒液边问带路的生化危机,有没发热体征,我接嘴说,这么大的太阳,再晒会儿,真要发热了!那赶紧上车,走上(请注意:是走上,不是抬上)救护车,出大门,一路呼啸。路上,驾驶员对生化危机说(他自己也像,呵呵),不该开进去,应该人性化点,打电话让我自己出去。闻之一阵共鸣,是啊,现在就连司法程序都逐渐人性化了,逮捕罪犯都会充分考虑维护尊严和脸面。何况,我这事,连人民内部矛盾都算不上,充其量就是自己运气太背,在错误的时间上了错误的飞机(又想起我的拉杆箱和30元赔偿)。这位老兄真有见地,让他开车太屈才,强烈呼吁,该让他当疾控中心的领导!

   一小时后,强制休假开始。有一愿望,应该把所有人押上原飞机,送马尔代夫或者塞班岛的棕榈海滩上强制隔离,当然,三亚也行。在此,恳求上述地区的人民不要拍砖,至少,那里的海风,能保证空气流通。

  一切都在设定好的程序中,驾驶员(委屈这位该当领导的大哥了,再次看见戴着橡皮手套,这么热的天气,里面全湿了,据说从昨晚开始,已数次押送我辈人等)给我送来房卡,不用去总服务台登记,也不复印身份证,不交押金,享受贵宾待遇。进房间,随着房门关闭,启动了程序中的隔离。

   总的来说,宾馆房间设施还不错,依然是生化危机里全副武装的角色(这应该是宾馆服务员了)送午饭送到门口,盒饭确实不敢恭维,两菜一汤,很素很清淡,可能有一两米饭,对于我这种劳动人民来说,也就塞塞牙缝。

   整个下午,在饥肠辘辘中上网聊天、看电视,看见新闻报道,对隔离人员搭配营养餐、做心理辅导,忍不住笑了。

  下午17点过,来了2个生化危机,据介绍有位是市一医院的心理医生(如果这位医生看见请原谅,绝没有冒犯的意思,抱歉!),问我有没心理问题,我说有,快变成神经病了,医生笑笑(虽然隔着口罩,但我相信笑了):听你这样说,你心理没毛病,不需要辅导。顺手给我根温度计,还有啥需要不?我趁机告状:伙食!

  半小时后,晚餐送到(依然是生化危机,穿着上没啥创意,估计到释放那天,能在过道上走动的人在穿着上都不可能有啥创意),提了意见就是不一样,大大改观,三个菜有两个带肉,虽然肉不多。居然还有水果,一根香蕉,三个枇杷。多了也吃不下。哦,米饭有三两,明显增加了分量。

  饭后的娱乐,站在窗口看风景,又一辆救护车闪着蓝灯拉进来一位同道中人。随后发现,自己成了被别人看的风景,一群记者(貌似)扛着摄像机、端着相机对着我猛拍。努力做个很帅的姿势,不过估计不太好看,没表演的天赋。不甘示弱,也掏出手机,对那群人猛拍(手机照的,效果不太好,也没带数据线,无法上传照片),下面扛摄像机的美女大喊:帅哥,有电话没?这句话受听,骄傲举起E71,心中念叨:没见对你照相的东西啊!美女又叫唤:号码多少?我给你打!天,美女主动问电话了,瓜娃才不给。手中比划数字,距离太远,估计60-70米,或者是手指太短,美女又叫唤:看不清楚!不过记者就是记者,有文化的人就是不同,再次大喊:继续比划,我用摄像机看。真强,这时候的摄像机就能当望远镜用。

  电话打来,礼貌的外交辞令后,一句话差点让我热泪盈眶:请问先生是在上学还是工作了?天啦,摄像机里看这么久,在此感谢某某TV,配的这摄像机估计年久失修,至少镜头有问题,跟我差不多,据大多数同事反应,再帅,也就是属于资深的范畴(不要喷饭啊,阿门)。我很青春吗?如果20年没人问过你这问题,那你就会知道我的感受。哈哈,我那不曾远离的青春。激动中,突然感觉被隔离真好。

  这里条件如何?住的好不?吃得好不?是否理解这种隔离?家人是否理解?问题很周全,我回答也基本上滴水不漏,一切都在程序控制中。本想再说说伙食,但想想已经有了改观,有问题该向上级反映,胡乱向媒体通报太不厚道,俺原本就是一厚道人,忍了。最后告诉我,可能晚上22点半电视台播出,但是她说了不算,台里面的导播(或者是其他职务)说了算。

   早早洗刷刷干净,只沐浴,没焚香(没那条件),等到22点半,新闻开始,没看见半个我的镜头,直到广告过后,知道被美女记者(或者是导播)涮了。绝望中,浪费表情无数﹋﹋﹋

  对了,晚上21点左右,有宵夜送到,一盒牛奶(259ml伊利纯奶)、一包饼干(150克奥利奥夹心巧克力)、一袋豆腐干(麻辣的,95克)、一盒方便面(康师傅,面饼+配料125克),不是想象中的龙虾煲粥。低头看看自己肚子上的疑似游泳圈,决定不吃了,以后释放了带回家,慰劳儿子。要是留在这里,估计也没人敢要,算是节约,毛主席说,贪污和浪费是最大的犯罪(好像是说过吧?扯远了)。可怜我那儿子,关在家中,那个高兴劲啊,终于可以不上学,不做作业了,一点不体谅父母心。

   晚上23点半,那个让我畏惧的电话又来了:你好!这里是省公安厅指挥中心,请问你现在什么位置?身体如何?国家对我辈的关心随着疑似升级为确诊而升级,要求打通每个被隔离者的电话,确认是否在隔离中,身体是否安康无恙,请安心休息。恩威并重,一切尽在掌握!

   晚上23点40,中国移动10086短信告知:请5月9日乘坐3U8882航班从北京飞往成都的乘客,速与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电话:12320。这啥时候了才发,这两天中国移动没少赚我的钱,在此鄙视移动一下。

   就此打住,顺便通报体温:下午18点晚餐后,37度;晚上23点45,36.5度,正常中。

   洗洗睡了﹋﹋﹋

   2009年5月11日23点59分,正好,结束愉快的隔离第一天(汗,学生时代写日记的规范用语,看来,八股文害人不浅啊)。
  
DUNARTINI 发表评论于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改了,还是很值得一提的进步。要不然,两国外长9日不是要见面了吗。。

问好袖袖!
盈袖2006 发表评论于
解除了就好,中国人做事,很难让人预料的。
这样的事怎么就落到杜姐家里人身上了呢?学生们这下真实体会中国国情了。
DUNARTINI 发表评论于
回复贼说话的评论:

隔离已经提前解除,是基于中国外交部的建议

谢谢留言
贼说话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有直飞长春的航班吗?这种隔离真有用吗?纯粹是搞笑!
DUNARTINI 发表评论于
回复北方憨哥在北美的评论:

呵呵呵。憨兄弟你说得真油墨轻巧。喜欢!

其实从小到大俺不问政事,老了反而对政治感兴趣了?。。))当然放在第一位喜欢的还是体育。

我上来是想给自己的博客更新的,因为。。对的,孩子们被提前“解放了”!!!这当然不是我的反映管什么用哦。但是知道必要的外交手段还是有用的。。。今天报上谈加拿大外交部的介入,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法的改变,就知道有戏了。

以后遇到问题,就直接找联合国,憨兄弟记得了?

放松了,就开个玩笑))))

问好了,也顺便向荣毅和其他的所有朋友问好!!!
北方憨哥在北美 发表评论于
杜马大姐,咱家的侄女竟然被隔离了?谁这么大的胆子,我得跟胡哥絮叨絮叨。不过,还没有跟胡哥的电话打通,隔离已经解除了,呵呵。这不是还不到7天吗,看来你的反映很管用啊,念在当年白求恩的面子上,咱加拿大人也要另行看待啊。

其实也是地方政府怕出问题。隔离几个人不要紧,要是万一放走了疫情,有的人担心乌纱帽子,矫枉过正在所难免。不过,这次国内防的还算不错,至今没有病例,如果万一在中国大范围传播了,估计就麻烦大了。加拿大吗,就不敢恭维了。向远在国内的侄女和同写们,致以亲切问候,你们受惊了。
加工 发表评论于
5月5日周二,温哥华岛卫生官员称,维多利亚(Victoria)一所小学内30%的学生在过去两天内出现疑似甲型H1N1流感症状,目前该学校已经被关闭。

该学校叫Hans Helgesen Elementary School小学,位于District of Metchosin区。所有的患病学生均表现出发烧、咳嗽和恶心的症状。温哥华岛卫生局(Vancouver Island Health Authority)称,公共卫生官员正在对其中一些学生进行甲型H1N1流感检测。
荣毅 发表评论于
杜大姐,我在国内,可以理解这种做法.感觉从大地震后中国政府的做法改进了很多.对重要突发事件也透明了很多.我想为了大众的利益,牺牲个人是中国的一贯传统.
另外,中国的国民强盛意识在增加,不仅仅是体制上,而且在深入人心.金融危机更显出中国在某种程度上还是有优势的,因此,我想在今后,诸如此类的事情会越来越多.就象当初出国拿美加签证很困难,美加低层外交人员都很牛的情况,也会在中国的使馆,领馆发生.
国内工作的外国人已经开始不适应中国人的变化了.这不仅仅是政府开始不听话,中国国民也已经开始变化了.
一句话,中国在变化,而且变的很快!
mister986 发表评论于
回复locke的评论:
蠢。
DUNARTINI 发表评论于
问好边走边摄,同样希望。。。

问好闲人mm,是的。。她们靓,她们还很聪明有独立思考能力。很为她们骄傲!


也谢谢所有发表见解的朋友!

locke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口多,我觉得这样做有它的道理。我最近也要回国,如果要隔离,我会安心在房间里看书用电脑,这没什么。
billion777 发表评论于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好像没有把所有加拿大人隔离吧。。。
billion777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政府就是因为没有采取类似的措施,已经感染了好几个人了,将来说不定更多,政府不称职!这感染的几个人的最基本的生存权去向谁要?如果你或你的亲戚朋友有人感染就不会说中国政府做得不对了。朋友,看一件事情,用脑子想一想,不要很容易被别人左右。
闲人Filiz 发表评论于
真是特殊的经历!
两条靓女是混血?
边走边摄 发表评论于
希望法妮一切顺利!
盛开的玫瑰 发表评论于
有潜伏期的,中国人口多,应该可以理解.平常心好一点.别想太多让自己徒增烦恼.
crismum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人口密度大,有的时候处理的方式就和西方不同。哪个国家都不希望这种致命的病菌到处传播,预防总比发病后治疗好啊。
没什么政治不政治的。有些人就喜欢把中国采取的积极措施,当作敏感的政治目的。中国公民出国被隔离的也有啊,怎么没人叫阿。切
julienmum 发表评论于
用不着这么panic和委屈吧,还"难免不使人产生联想"呢,您到底是想引导大家产生哪方面的联想呢?
“。。。政治、外交手段,这些如此复杂敏感的内容,看来十分远离日常生活的话题,现在都被你先体会了,先感受了,对你今后的学业(法妮读外交事务专业)和观察社会的角度都是有帮助的。。。”
真那么复杂而敏感吗?只怕是自己心里复杂而敏感的人才会觉得这事儿复杂而敏感吧,我们都觉得挺正常的,这是对大家负责任,也是对当事人负责任.国外的人是人,国内的人也是人,大家都是人,平常心对待比较好.
野人花园 发表评论于
同情你。作为亲人,肯定跟外人对此事情的反应有些不同,这是人性。

如果是有人出现症状,还是应该隔离的,如果是没有,大可不必。前几天从欧洲飞往DC的一飞机上的乘客也是出现症状,该飞机马上就在波士顿降落了,病人送医院去了,其他没事的乘客就马上被送到目的地DC。

中国采取的行动通常都同西方不同的,国情不同,我们也要习惯就是了。你们家属是否应该打电话到加拿大政府有关部门查询?

我小孩下月也要参加一个在中国的中文学习班,所以我非常关注这些事情发展。
starnews 发表评论于
Hi DUMARTINI. My name is Lili Liang and I am an editorial assistant at Beijing Bureau of Toronto Star . Our reporter and I are very concerned about the Canadian students in Changchun. Here is my email add: alarly@yahoo.com.cn. I would like to learn about how are Fanny and the rest of the students doing. Many thanks!
DUNARTINI 发表评论于
回复hhhh的评论:你好4哈

是我侄女。不过刚好我女儿也在中国。告诉她了。。国内人都不知这事。

我想还是做给老墨看的。))

随便谢谢紫萸香慢等等朋友你们各位留言。

当然知道隔离疫源的重要。但是一进北京就可以这样做了,这样不是更有效吗?







DUNARTINI 发表评论于
从昨天到今天,看了很多报道,情绪刚刚稳定下来,今早也总算收到法妮的EMAIL 回信了:

salut niang niang !! oui on va tous bien, mais c'ets plate etre en quarantaine !!!
je ne peux pas te parler bcp parce que internet marche très mal.
je vais essyer de lire l'article que tu as écrit et je te réécrirai quand je seraie libre .

depuis hier, il ya pleins de journalistes qui no us appellent pour des entrevues.
hihi

a la prochaine, fanny


放心了。我要立即给哥哥电话。

这批学生大部分中文都很好,但只限于书面,口头能力不行,而法妮的情况正相反。。。。

看来情绪不错,有这段经历对她成长很好
hhhh 发表评论于
记得上次sars事件吗,那时我老公父亲要做个大手术,他想回去我制止了,因沈阳不管三七二十一,连南方飞过的班机都隔离,更别提国外回的,隔离期满你回家亲友也怕你,再返回加拿大听说中国回来同事也怕,所以就别回去了。

体谅点中国政府,人太多,医疗条件有限,真怕疫情扩散,让你女儿好好品品中国美食。
wantno3 发表评论于
完全理解中国政府的做法。DUMARTINI,你也有亲戚朋友在中国不是?你也不希望他们有问题吧?你的侄女也受到监护,万一生病也可尽早治疗。又不是抓她坐牢,还可以与家人联系,不用担心了!
紫萸香慢 发表评论于
作戏给国人看的。上次不是说反映慢吗,这次就杀鸡给猴看看。美国的感染案例不是更多吗?离墨西哥最近,为何不先隔离他们呢?不敢惹美国吧?这样做法不太合法,SAR的时候世界各国也没把中国游客通通隔离了。
不过你的侄女不会有事。七天过了当地政府说不定好吃好喝地招待他们,还免费载他们到处玩玩,这样秀也作了,加拿大这方面也不大得罪。一大群年轻人“关”在一块,有说有笑,有弹有唱的,比我们孤孤单单在这上网强。再说他们是去学语言和culture,这个就是很难得的culture体验。这个世界是很不一样的,一个地方的rule在另一个地方就行不通。在一个不熟悉的地方得灵活点,见机行事。转告你侄女别去抗议Human Rights,平平安安过完剩下四五天。
doudou97 发表评论于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墨西哥外长的发言,你看了吗?行凶杀人,还不许别人正当防卫了?!
不要因为你侄女被隔离了就认为隔离不对。那样太自私了。
DUNARTINI 发表评论于
回复doudou97的评论:

“对中国百姓负责”。。可惜啊。。如果没有你“另外。。”后面那一段偏激,几乎快被你说服了,就像大多数的我们的人民。

doudou97 发表评论于
公平一点,隔离无关政治,外交,而是对中国百姓负责。我很赞成中国政府的做法,事前防范总好过事后补救。中国人这么多,一旦爆发就是几何级数增加,国内还有我们的亲人在。SARS 的教训还历历在目,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如果不隔离的话,我倒要骂他们不作为了。
另外,不要拿墨西哥那些蠢驴作比较,满世界传播病毒,他们还有理了!
DUNARTINI 发表评论于
请注意评论部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