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未敢点破 世界为什么关注中共二十大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次数

新华社“十一”发表长文称,世界关注中共二十大,并试图探究其中的“内在逻辑”。的确,中共二十大外界关注的程度,虽然与新华社描述的“中国之治”、“强大正能量”豪不相干,但关心程度很高是有目共睹的。

新华社文章点出了热度,引起了注意,但是不少人指出,其文章未敢点出要害,其实外界最关注的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是否连任的问题,因为中国目前是一个一党专政的党国,党国领袖是何人,决定着中国的走向和与世界的关系。

中共二十大,按照中共党内的“内在逻辑”,本应改换总书记。中共最高领导人任期两届,每届五年,最多十年,习近平应该在二十大体面地“到点下车”,但是他在19大开始第二任后,于2018年以突袭的方式“修宪”,取消了国家领导人任期制。外界公认这是习近平为自己在20大不下台,继续连任铺路的。现在离召开20大还有两个星期了,这个问题越来越迫切。尽管许多观察家都预测,习的第三任看来谁也挡不住了。也有些人预测,中共内斗正剧烈,还没有铁板钉钉,走着瞧! 习近平的连任与否为什么受到如此关心,因为人们还抱着一点希望。

习近平在台上十年,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中国在国际上遭反感的程度越来越高了,习近平的领导力严重不被看好。过去,虽然照旧是党国,至少给外国人或者中国人的感觉是中国有希望,中国正一步步走向世界,终究有一天要与世界接轨。习近平治下,仅仅十年,中国走向世界的希望似乎越来越渺茫了,中国在倒退,这里面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可能是一些观察人士所形容的习近平的“自杀式政策”,有些观察家干脆名之为“自杀式倾向”。

从中国国内看,最重要的变化是习近平比其前任更加专制,甚至专横。江胡时期稍稍探头的民间社会已荡然无存。习把所有的权力都掌控在自己手中,包括国务院分管的经济,卫生等等,他实施的清零政策让中国陷入空前的封闭,给人民造成远远超过疫情本身的人道灾难,在清零政策影响下,中国经济加速衰退,中国经济首都上海出现从未有过的负增长,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灾难之一。在这种自杀式政策的破坏下,『华尔街日报』引述一些西方经济学家预测,中国已经不可能赶超美国了。自杀式政策也包括对高度繁荣、高度自治,中国人唯一一块享有自由的地方—香港的毁坏等等。

西方人关心习近平是否连任,这是因为他主导的战狼外交让文明世界不堪忍受,从皮尤中心的调查可以看出,加拿大本来是一个对中国好感程度比较高的国家,但现在大转弯,反感程度很高,想想习近平当时为“营救”华为财务首脑孟晚舟倾一国之力,驻加中国外交官伴之以粗鄙的言语攻击加国,终于让加拿大人看清了这个政权的粗暴面目。在王毅的主导下,从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到驻外大使,比粗,比狠,比谁最不懂外交辞令,中国外交部因此得了一个“中外关系破坏部”的绰号。2020年初,新冠疫情从中国爆出,西方揭露中国政府不透明耽搁全球抗疫,要求查清疫情来源,号称“亲自指挥”抗疫的习近平,拒绝西方调查疫情的呼吁,对最早提出调查的、与中国贸易关系紧密的澳大利亚采取一系列报复措施,中澳关系跌倒了冰点。

中美关系是中国外交的重中之重,从贸易战爆发开始,经新冠疫情折腾,台海紧张,大规模镇压维吾尔人,香港事件,双方关系跌倒深谷。尤其在俄罗斯侵乌之前几周,习近平与普京发表中俄合作无上限声明,被西方媒体指为“中俄轴心”。20天后,俄乌战争爆发,习近平摆不脱侵乌战争“合谋者”的阴影。摆不脱还有一个原因,中国始终不肯承认俄罗斯侵略了乌克兰。但是,在美国威胁制裁的强大压力下,视普京为“我最好的朋友”的习近平终于也未敢下令军事支援俄罗斯,现在让他的国家落到了一个首鼠两端的尴尬局面。

许多分析人士指出,中国今日的局面,与习近平的“亲自指挥”,一系列误判密不可分。习近平不仅给中国人带来了苦难,也给世界带来了麻烦,因此,20大上,如果习近平能遵守中共自己的党规,到点下车,而不是修改党章,让自己的地位更加“确立”,或许中国会有改善的可能,世界少点乌烟瘴气。

中共八十年代确立的任期制,首先是为了中共政权的长治久安,这个党出了一个终身不下台的毛泽东,给人民造成的苦难罄竹难书,中共高层深受其害,自己也承认遭遇“十年浩劫”。现在,习近平暴露出终身制的企图,让本党也惶惶不安。美国之音报道的中共红二代的反应显示,他们中背地里反习的声浪也很高。

世界为什么关心20大,新华社文章的结论是:“中国好,世界会更好”。如果撇开文章前面一大堆的论据,单纯摘出这句话来看,没错。如果中国既是一个经济繁荣开放,又是一个文明友好,善待自己的人民,善待世界的国家,世界与中国自然相辅相成,何乐而不为呢?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 洋知青 西方能制裁中国是因为霸道,臭名昭著的修昔底德陷阱的帝国主义思维,和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的侵略历史使他们率先发达起来,而非所谓普世。至少其经济的率先发展是离不开侵略掠夺,种族灭绝,奴役非裔。侵略殖民全世界,到处掠夺,奴役非裔,对印第安人,澳洲原住民,犹太人种族灭绝,这些造孽的事还真不是土共干的。好好学学真正的历史好唔好?不然怎么会把这些您口中的造孽硬安到土共身上?如您所说的缺心眼?

为啥要别说事实,只能撒谎?您撒谎以前现告诉别人别说事实。真是奇葩!即使是毛时代中国的发展也远好于民国。中国人的人均预期寿命不断提高,远高于可比的普世印度。现在已经高于普世老大。过去两年普世老大的人均预期寿命下降接近3岁。这也是您另一贴提到的普世衰退的一部分吧?当然中国由于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的掠夺(甲午两万万两白银,辛丑4万万两白银)和烧杀抢掠,帝国主义的经济封锁(偏提这一事实,咋了?)以及经济政策不符合经济规律,发展还不够快。国家统计局报告显示,1949年35岁,1957年57岁,1981年68岁,2018年77岁——人均预期寿命节节攀升,见证了中国人从饥寒交迫到物质丰富,缺医少药到病有可医的“华丽转身”。去年更提高到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7.93岁。中国有了吹牛的本钱您不高兴?因此支持违反WTO规则对中国发起贸易战,对中进行疯狂的科技制裁,对他国公司不顾人家公司的意愿,强迫参与科技制裁。还煞有介事地自吹自擂,是为了中国好。见过无耻的,没见过这么无耻的。

至于你关于掌权的问题满已经回答过您。您是要否认事实,还是因为信了普世就一贯信口开河?好吧,再引用前贴一次。“ 至于所谓四十年,您认为不包括今天的习core领导的十年?数都不会算,这不缺心眼的脑子都咋了?习core主政的2012到2021的9年(22年数据不available),土共的GDP从8.532 trillion us dollar 增长到17.7trillion us dollar。增加了一倍。从普世老大GDP的52%(8.532/16.2),增加到77%(17.7/23)。咋都觉着有些人怕这一趋势继续下去,才歇斯底里地发起对中贸易战,科技战,围着中国沿海锲而不舍地演习,巡航,舞枪弄棒。这总是信那啥的也无可否认的事实吧?事实胜于雄辩,更胜于不缺心眼的无知。是不是这么个理?”

Again,事实胜于雄辩,更胜于不顾事实的信口开河!!!!
============
2022-10-02 13:55:03 by 洋知青
西方为什么能制裁中国?还不是共产党的伟大领袖做孽太多,让中国科技拉世界科技太远?别和我说什么中国已经赶上了,那是前朝的成就,和复辟的封建垃圾有关吗?

别和我说中国发展是由于专制制度,是由于没亲跪了西方, 是由于没被西方打压。毛泽东专制了二十八年,中国是世界上最穷的。甚至还比不上非洲。改革开放后,西方对中国的打压远大于对俄罗斯。不然你怎么解释六四禁运,不然你怎么解释中国大使馆被轰炸,不然你怎么解释撞机事件?中国发展远快于俄罗斯的唯一的解释就是中国那时没有唯我独尊的普大帝,没有缺心眼的一尊。如果当年是一尊掌权,中国会有今天吗?中国会有吹牛的本钱吗?

中国的幸运是因为专制的普京比专制的习近平早上台12年,中国的改革开放比俄罗斯垮台早15年,西方的警惕完全被俄罗斯和恐怖份子吸引去了。给中国赢得了近三十年发展的黄金时段。这就是中国发展远快于俄罗斯的根本原因。别嘲笑俄罗斯的贫穷,改开早期中国的经济远远比不上俄罗斯的发展速度。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 洋知青 您有无知了不是。不过信普世的对中国历史一无所知并不奇怪。要是不无知也不会就信了普世了。至少这是放之本城而皆准的铁律。中国的概念可远早于诗经。3000年前就有“ 宅兹中国”的说法,见于周初记载武王伐纣的何尊。

中国以汉族为主的文化讲的是儒教(中庸,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佛教(扫地怕伤蝼蚁命,爱惜飞蛾纱照灯),西方普世们的基督教之类的文化也截然不同,他们讲究的是异教徒必须消灭,改变,take advantage。这才有了上百年的十字军东征。中国的发展是反侵略和民族融合。比如入侵中国的五胡十六国,满清带着自己的人民和扩大的土地被中华民族融和。反之北美的印第安人毫无疑义地被种族灭绝,数以千万计的非裔被奴役。而且每一个登上美国两岸的非裔意味着5名非裔丧生在抓捕和贩运的途中。俺就纳闷您怎么好意思提hispanic。真的不缺心眼。那只能说明西班牙殖民者没有昂撒殖民者那么凶残,进行种族灭绝。如此而已,岂有他哉。Again,慢慢学吧。又长知识了吧?以后不懂的就虚心求教,不要为了意识形态颠倒黑白,OK?
==========

2022-10-02 14:39:01 by 洋知青

中国很早就有这个名称。最早可以追溯到诗经,史记。那时中央集权还不巩固,所以意指中国,既京师也。那时东南西北都是夷,就是所谓的四夷,东狄,西夷,南蛮,北鞑。北面的女真,蒙古也属于北鞑。他们后来大部分都汉化了。中国历史上的夷,现在还有几个?实际上,中国发展史和美国相近,也是一部殖民史。只不过中国殖民较早,把被殖民地区同化的更彻底而已。说好了是同化异族,说不好的也算小傻红口中的种族灭绝。比如小傻红说美国对印地安人的种族灭绝。实际上美国还有纯的印地安人几百万,比中国的大多数少数民族多多了。美国还有6千2百万印地安人混血,叫hispanic。再说说中国,有多少人是混血,谁知道?就连被傻红们称做汉人的骄傲的毛泽东,其祖先是随明军打到云南的回纥人,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维吾尔族。毛泽东的面像也和汉人相差甚远。所以小傻红们还是好好学学历史,最好别学党史,以免让人笑话。

中国很早就被用来称呼大陆政权。日本称宋朝为中国,元明统治者都称自己国家为中国。清朝在中以法律的形式称自己为中国。一般说来,中国与中土、中原、中州、中夏、中华、华夏含义相同。

中国大陆学者扬帆对中国的描述应该是最正确的。在通常情况下,清朝以中国,中华代表国家,以大清代表政府。现在好多家伙,包括小傻红,把国家和政府混同一谈,是没知识!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 洋知青 对,“ 徳意日英法都衰退下去了,甚至比苏联还惨。”。这就是普世的侵略者走上的路。别的普世呢?不是也陷入臭名昭著的修昔底德陷阱了吗?并为此歇斯底里。发动臭名昭著的违反WTO规则的贸易战,给人下绊子的科技战没害人更害己。您现在也承认所谓普世由于他们的无法否认的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种族灭绝,奴役非裔的丑恶历史及现实(21世纪锲而不舍地天天用谎言打侵略战争),绝不是您老人家所说的“好太多”。不错,有进步。继续下去!给您点赞!

中国近年在国力,脱贫,经济的发展,远好于普世老大。就是过去两季度,中国是增长超过2%。而普世老大事实连续两记的负成长。就是经济上的陷入技术衰退。只不过死鸭子嘴硬,硬是不承认。结果连耶伦都不好意思继续昧着良心为美国经济歌功颂德,只得辞职。不是吗?

而所谓偷渡潮,是中国在帝国主义的封锁打压下经济发展不够快,香港作为中国和西方的唯一经济接口得到了利益,有了更快的发展。当然除此之外,不可否认所谓社会主义经济根本不work,经济还是要遵循经济规律,也就是资本主义。中国改革开放后就有了飞速的发展。并不是政治改革,而是经济改革。美军普世的阿富汗,利比亚,伊拉克倒是政治普世了,但也都成西方口里的failure countries。好好了解一下事实,不要从普世的意识形态来信口开河。OK?您会慢慢聪明起来。就会对您的所谓普世“好太多”感到羞愧。要说欺骗,就好好想想侵略伊拉克的wmd,侵略利比亚的禁飞区,侵略叙利亚的白头盔摆拍,侵略南联盟的种族灭绝。这些21世纪的弥天大谎造成的千百万人头落地,数以千万计的难民。这些还真不是土共撒的谎。至于是不是有专门撒谎的宣传部,您不妨好好调查一下,反正这种造成他国血流成河的弥天大谎是来自普世老大。还是21世纪尚属新鲜的弥天大谎。不是吗!
========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2-10-02 14:14:14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2-10-02 13:22:49
徳意日英法都衰退下去了,甚至比苏联还惨。当年的它们殖民地还剩几个?美国没衰退是因为美国的包容和富裕。为什么世界大多数人,包括共产党权贵,往美国跑,而不往中国跑?如果中国能达到美国那样,全世界也会往中国跑。可是现在的中国可能吗?就是英国,如果英国对香港开放接收,香港人还会剩多少?如果美国对香港展开怀抱,香港人还会剩多少?为什么?

共产党历史上有多少逃港潮,偷渡潮?为什么香港,台湾很少?别和我说他们上了普世的当。要说欺骗,谁人比得上共产党的宣传机构?要说洗脑,哪个理论比得上共产主义理论?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十四亿人命运系于一党,一党命运系于一人,这种政治体制。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徳意日,美英法不都存活下来。他们历史上包括21世纪的侵略掠夺,种族灭绝,奴役的历史就一笔勾销?他们不是早就普世了吗?普世老大成立的第一天,就号称人人平等,民主选举?这不是普世?不是照样完成对印第安人的种族灭绝,对非裔的奴役,对他国的侵略(包括21世纪)?从13个州扩张到50个州。这就是您的“好太多”?事实胜于雄辩!!!!OK?

中国这200年年可没有像这些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国家一样到处侵略,那是普世们的本性,与热爱和平的中华民族无关。中国是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外交指南,21世纪木有打过一仗。OK?这200年侵略战争的罪孽绝对是由先进普世们独占。也就是您说的“好太多”。继续为这些罪孽涂脂抹粉吧!“好太多“,”好太多”,就是“好太多”!!!
==============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2-10-02 12:17:36 历史上靠武力和侵略形成的国家有几个,大多数都没有存活下来。比如古罗马,古奥斯曼帝国,古蒙古帝国,再有就是现代的苏联和希特勒的德国。但也有的存在下来,比如中国,比如美国。这些国家共同的特点是靠武力侵略打下很大的疆域,但大多数随着历史逐渐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一个个文明和罪孽,留下无数历史故事。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洋知青 您绝对不缺心眼,就不知道美国政府是三权分立,互相监督,互不隶属。您真就不懂三权都是美国政府?行政部门只是三权中的一权,OK?不过信普世的理解不了就理解不了吧。此外,您难道真认为只有美国是普世国家?即使是所谓最高领导,所谓先进普世国家中的绝大多,对,绝大多数,也都是连选连任,和宪法修改过的中国国家主席一样滴。您不过是由于普世们固有的无知,不知道罢了。所谓先进普世国家就八国联军,现在的G7,徳意日,美英法,再带上另几个昂撒国,加澳新西兰。而徳意日,英加澳新,最高领导是总理和首相,都是连选连任。刚刚退休的默克尔就执政十几年。如果不退休的话,无疑还会继续当选并执政。这下憋了吧?不缺心眼的普世咋总是肿么无知呢?这咋整的?

至于所谓四十年,您认为不包括今天的习core领导的十年?书都不会算,这不缺心眼的脑子都咋了?习core主政的2012到2021的9年(22年数据不available),土共的GDP从8.532 trillion us dollar 增长到17.7trillion us dollar。增加了一倍。从普世老大GDP的52%(8.532/16.2),增加到77%(17.7/23)。咋都觉着有些人怕这一趋势继续下去,才歇斯底里地发起对中贸易战,科技战,围着中国沿海锲而不舍地演习,巡航,舞枪弄棒。这总是信那啥的也无可否认的事实吧?事实胜于雄辩,更胜于不缺心眼的无知。是不是这么个理?
===============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2-10-02 12:12:43
缺心眼,任期制是指国家一把手,是能决定国家命运的人。你拿参众两院的议长做什么例子?他们有决定权吗?你如果爱举这方面例子还不如拿英女王,日本天皇做个例子。最起码,他们和光腚皇一样,没有被选下去的担心。

别动不动就拿中国四十年成就吹牛,那和现在掌权的封建垃圾有关吗?中国的发展正是因为实施了任期制,实施了集体领导。把前朝的成就当自己封建独裁的政绩,恶心不?
attendance 发表评论于
非常同意西岸-影:“其实习近平是代表一个集团,并不是一个人的权力问题,” 。习近平代表一个国家和人民发出声音。反华反中分子这么在意习近平,因为在以习进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和各族人民一起办成了许多大事,难事。中国人民在各个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脱贫、社保、医保、抗疫、环保、建设、教育,反腐、强军等等,人民面带微笑,过着幸福的生活,到处游玩。谁不想呢,中国的未来各族人民要朝着更加美好的方向奔去。国家这些年的发展、建设考虑到了全国人民的利益,社会稳定,基于中国社会的发展和历史文化的实际情况,也对世界各国的经济增长和建设作出了贡献。反中,反华分子如此在乎习近平,正好说明习近平主席是正确,合格的领导人。况且,一个国家走什么道路,怎么发展,要根据这个国家、社会、人民、历史、文化等诸多实际,具体情况来决定,并非哪一个人说了算,更并非反华,反中分子的“想当然”来决定。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如今是中美争斗的时刻,而且中国对这场乌克兰战争的决定权极大,是唯一可以说服俄国的国家。
而中共始终的历史短板就是接班人问题。
如果中共不能让习近平连任,中国就会出现一个“弱主”的概念,哪怕是非常民族主义的领导人,也是缺乏经验的,那么在国际问题上就会被西方钻空子,出现德国总理舒尔茨的现象,会在很短时间内让中国像德国那样濒于破产。
其实这也是中共选择让习近平连任的原因,谁比谁傻?
从习近平可以在二十大之前出访的角度来看,二十大的一切已经安排了,不会有多少悬念。
在这个问题上,西方还是一贯的傲慢心态去解释中国的事情,认为只要中国没有了习近平当政,一切都会变。其实习近平是代表一个集团,并不是一个人的权力问题,但确实存在执政经验问题。
对于中共来讲,从来都是中国内部的利益平衡第一位,而不是国际问题第一位,因此领导人需要的是具有平衡内部的能力,这是西方弄不懂的。从好莱坞也能看出,从来都是英雄创造历史,而且是一个英雄,不懂团体的力量。
文明的缺陷。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 5mslj 俺说过俺不信独裁。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十分肯定威权下的精英政府。您不会没看过俺的这一观点吧?如果看过,仍然坚持撒谎,把自己的东东强加于人,那您就符合本城普世们造谣,撒谎,零事实,极端无知,还有出口成脏的的特点了。俺的总结这些咋就是放之本城而皆准呢。本城普世们契而不舍地证明着俺的总结。您不要说这些恶习也是联合国肯定的。没这回事。OK?

至于俺说的哪一部分是和新闻联播哪一天那个时间的说辞相同,您大可以引述参考一下,也证明您们信普世的不是信口开河,胡编乱造。做不到的话,是不是就是您老人自己承认自己是充分体现了普世们胡编乱造的共同特征?阁下以为是不是这么个理?这么个逻辑?不过咱彼此都知道要让普世们不这样做,那真是缘木求鱼。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不是吗?
==============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2-10-02 10:57:48 信独裁的带着新闻联播车轱辘话又来了 LOL

=========
闲看江湖 发表评论于
所以世界才如此关注中共二十大!
闲看江湖 发表评论于
个人观点分析:习当选的初心就是结束至49年还未完成的国内解放战争(不忘初心)。解放台湾从而确立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历史地位。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 洋知青 普世老大的政府是三权分立,那是中国从隋唐的三省六部制就是如此。中书省立法(国会),门下省监督立法的法律(大法官,尚书省及其下的六部负责行政。而美国的司法绝对是终身制,而非您所说的“定期制”。您不知道而已。立法就是和土共一样连选连任。白等,爱德华肯尼迪,佩洛西,麦康纳都是连选连任几十年。只有行政现在有两届的限制。以前也木有。罗斯福就当选了四任总统。至于是否好太多,看看被美军普世的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美军强烈支持的乌克兰(俄罗斯入侵前)都是典型的例子。过去四十年没有一个民主政体发展速度可跟土共相比。另外过去几百年,包括21世纪的绝大数侵略战争都是有先进普世国家发动的。还有对印第安人,澳洲土著,犹太人的种族灭绝,奴役上千万非裔都是先进普世国家干下的。咋都觉着是罪行累累,到您老人家眼里就成了“好太多”。热爱和平的人民和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的徒子徒孙真不必,也不可能在这一点上有共同看法。不是吗?
===============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2-10-02 06:52:59 实际上美国民主的最大特点,一个是定期制,一个是选举制。这种制度虽然不是十全十美,但比共产独裁制度好的太多。这就是为什么民主制度仍然在大多数国家中存在,而共产制度在全世界几乎消亡。
5mslj 发表评论于
信独裁的带着新闻联播车轱辘话又来了 LOL
attendance 发表评论于
“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关键力量”, “中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为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作出重要贡献”……国际社会称赞,"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正义力量的增长"。习近平外交思想维护公理、捍卫正义,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明确使命担当。新时代的中国旗帜鲜明主张要和平不要战乱,要发展不要贫困,要开放不要封闭,要合作不要对抗,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公平不要霸凌。

技术员 发表评论于
法广反对习连任,那么,希望谁接任,说出来听听。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世界为何关注中国二十大,不就是中国现在影响力足以影响世界嘛!
就像人们为啥关注美国总统选举,一个逻辑。
请问,习近平上台之前,中国有这样的影响力吗?!
我记得很清楚,6年前,在美国一年都听不到几个关于中国的新闻。现在,每天都有,而且都是头条!
正因为有中国这个对照组,美国的衰落越发清晰,明确!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它敢点破就不是新华社了。说明这种修宪终身制不是什么好事,只能藏着掖着。
美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不是爱好和平,是爱好权力。一旦发动战争,不能保证赢的情况下,会对领导人的权力造成威胁。
所以没有必胜的把握不会出兵。当然自己不清醒是不行的,因为有一堆马屁精会怂恿。
毛打过仗,习有普京的教训。所以打台湾的可能性小。普京利令智昏,下场不会好。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2-10-02 07:02:19 估计是因为世界各国都认为习近平连任会武统台湾。美国前总统川普就担心乌克兰和台湾可能成为第三次世界大战的2个爆发地点。

不过,我倒认为川普过虑了,习近平还是爱好和平的,不会发动武统台湾的战争,毕竟连毛泽东那么好战的人都不敢,仅仅是年年喊喊口号而已。
老李子 发表评论于
黑帮大会,外界当然感兴趣了。
smithmaella 发表评论于
中国没有习总书记肯定不行,一定要保证习总全票当选连任直到永永远远。人类命运共同体只有习总能有这个担当。
kittyl 发表评论于
之前墙内人称川普川建国,美国人应称习包子习建国
wang620101 发表评论于
相对而不是相当,
wang620101 发表评论于
我其实对台湾的政治挺推崇的,开始的时候比较乱,慢慢不是挺好吗?政府相当清廉,百姓相对乐业,法制基本上是公平的,整体来看不会因为个人的因素影响法律的尊严,希望大陆进来也走相似的路。开始先开放党禁就可以了,其实大陆的民主党派有很多,只是不敢说话而已,怕被扣帽子,抓人,
一带一路 发表评论于
擒贼先擒王,先定点清除光腚皇和他的军师王狐狞…….
有1说1 发表评论于
谁阻挠习主席连任美国跟谁急?

ali88 发表评论于
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
何况这种戏码,以经被希特勒,墨索里尼,斯大林,毛泽东们演烂了。
全世界也就习二货还在搞这种光腚游行。
光腚游行,总有人围观。
太宇 发表评论于
改革开放救了中国,救了zhongguogong产党,中国也有了和世界谈判的资格。不改革,中国重回落后,共产党在此面临危险,失去参与世界谈判的资格。
除了几件核武器,那些破铜烂铁没作用,连越南海空军都搞不定。
xy999 发表评论于
全世界的人,都在看,都在等!
看看这个世界上有着9600万党员的党,
世界上最大的政党,
自誉为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
他们用什么样的方式和什么样的结果,
去表达去描述他们的伟大光荣和正确,
看看他们有多少真男儿,
在即将到来的20大上
为世界带来又一个什么样的惊喜!
我们期盼,我们等待,我们祝福,
等待着他的到来。
竞选 发表评论于
估计是因为世界各国都认为习近平连任会武统台湾。美国前总统川普就担心乌克兰和台湾可能成为第三次世界大战的2个爆发地点。

不过,我倒认为川普过虑了,习近平还是爱好和平的,不会发动武统台湾的战争,毕竟连毛泽东那么好战的人都不敢,仅仅是年年喊喊口号而已。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习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SeSeYiYi 发表评论于
按文章的这种逻辑,低成本就可以遏制中国发展,西方应该是在偷着乐啊。
dancing_今宵 发表评论于
习近平和薄熙来出身教育思维能力都很相似,充其量是当代赵括,美国绝对希望这样的人连任
dancing_今宵 发表评论于
都说一尊是个二愣子,其实大错特错。

俄乌之战不敢援俄和佩罗西访台不敢拦截就看出来了,他是个很鸡贼的人,绝对不敢豁出去跟强手较量。他处处学老毛,但跟毛泽东的胆识和能力根本没法比。

习就是一个拼爹上位的官二代,美国肯定希望他连任
attendance 发表评论于
这么在意习近平,因为在以习进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在各个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脱贫、社保、医保、抗疫、环保、建设、反腐、强军等等,人民面带微笑,过着幸福的生活,到处游玩。谁不想呢,中国的未来各族人民要朝着更加美好的方向奔去。国家这些年的发展、建设考虑到了全国人民的利益,基于中国社会的实际情况和历史文化的发展,也对世界各国的经济增长和建设作出了贡献。反华人士如此在乎习近平,正好说明习近平主席是正确,合格的领导人。况且,一个国家走什么道路,怎么发展,要根据这个国家、社会、人民、历史、文化等诸多实际,具体情况来决定,并非反华人士来决定。
shanghai70 发表评论于
其实已经对于中共这个独裁本质的党不抱希望,不管是谁主政,也许会出来一两个明君?最终会毁在昏君手里。每朝每代都是这样。当今世界普金习二也是如此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关注,怎么能不关注?当初希特勒的德国也是全球瞩目。
亮油 发表评论于
人的本性就是恋权,写在几千年的文明史,战争史。政权和平交接是文明的重大进步。习还在远古,开倒车不会有好下场。
锦西 发表评论于
第一,除了关注,让人们早点回家以外,没人关注二十大。第二,中国的体制改革,没有物质基础,没有意识根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继续,过石头,过河,过险滩。早着呢。整个世界,都在忙自己的事儿,谁还管你中国今后,还会怎么样啊,。
笔利于剑 发表评论于
其实 为何要关注个人呢 制度不变 换谁都一样 。应该关注的是何时 如何 推动中国的民主宪政
XM25 发表评论于
独裁者越来越专制是因为遇到了反对势力。齐奥塞斯库原来也是亲民的,愿意听不同意见。在遇到威胁他地位的反对势力的时候,不得不压制不同意见。恶性循环,越来越独裁,最后丢了性命。
荒野猎人 发表评论于
好文章!牵一发动全身!一个小小的看不见的病毒把全球搞的人心惶惶、乌烟瘴气、横尸遍野,酿成无数家庭悲剧!能不关注吗?
Capitaltwo 发表评论于
关心20大就是关心世界的未来。
ellamoney 发表评论于
嘘,让这个穿新衣服的继续发梦吧。
1china1 发表评论于
全世界尤其是美国最担心X主席不能连任。跟一些美国朋友聊天,都说希望X一直做下去。中国人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
yddjh0033 发表评论于
应该是等着看热闹看笑话的更多吧
有1说1 发表评论于
世界尤其是美国最担心习主席不能连任。跟一些美国朋友聊天,都说希望Xi一直做下去
李新 发表评论于
李新 发表评论于
世界关注二十大,因为它决定了中国未来的走向,习的十年中国发展保持强劲,一方面动摇了美国的霸主地位,另一方面证明非民主体制也可以促进社会的发展,这也动摇了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发展的根基,所以才不遗余力对中国进行各种打压,企图颠覆中国政府,阻止中国发展。
ROUTARD 发表评论于
值得骄傲一下。开个党代会,全世界都这么关注。

美英哪个党有这影响力?德法意一堆小破党更没人理了。
US_Lion 发表评论于
当然关注了,苏共二十大决定把斯大林烧了,中共二十大决定把腊肉烧了扬灰。
LISP 发表评论于
无聊的嚼舌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