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排核废水6大Q&A 毒物专家解析罹癌风险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次数


日本政府已在今日时间中午12点开始排放福岛核电厂氚水,表示稀释后氚浓度每公升含量仅63贝克,远低于预设氚浓度不超过每公升1500贝克的标准。毒物专家颜宗海说明关于“氚”对人体的危害,也提醒政府应密切关注后续的影响。

Q1:氚是什么?


A1:氚是一种辐射物质,在环境中的半衰期为12.3年,释放出的辐射为β辐射,强度较弱,约一张纸的厚度就能够阻挡其穿透性。

Q2:氚的用途?

A2:氚具有发光特性,因此常见于高端夜光潜水、军用手表上。国外部份地下道、地下室的夜间发亮的装置便是利用「氚」,虽有辐射但穿透性不强。

Q3:氚对人体的危害?

A3:氚在目前的应用范围中,民众日常生活中并不会受到其危害,但经过海鲜后摄入体内的危害则有致癌风险。


Q4:氚会造成什么癌症风险增加?

A4:针对氚的相关医学研究,目前仍缺乏相关研究报告,医学界尚未知悉接触氚会增加何种癌别的罹患机率。

Q5:日本排放氚水后,该有什么该注意的事项?

A5:日本政府表示本次排放的氚水浓度远低于每公升1500贝克,但仍要密切关注是否“每次”的排放都有符合标准,食药署也应该密切监测污染风险,确保及时因应。

Q6:日本排放核污水,市面上的鱼可以放心吃吗?


A6:渔业署说,根据原能会的资料,若单纯以海流来说,到台湾非常少量;今年开始检测能量提高到每年3000件,从9月9月起也安排水试所的试验船到北太平洋区域采集鱼体和水,水产品到上市前经过完整检验,可让消费者放心,目前未规画逐批检验。国人大多食用的是沿近海鱼种,北太平洋主要是秋刀鱼,会加强秋刀鱼的检测,过去检测50件以下,接下来会增加到80件。

资料来源:林口长庚临床毒物中心主任颜宗海、渔业署

jojo1971 发表评论于
1000步笑话10步
密码忘记了 发表评论于
氚属于安全管控物质。没听说哪家工厂用氚做荧光棒。
fishingworld 发表评论于
谁说没事谁去喝几口,狗日的小日本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中国人被封在小区里饿着肚子观看世界球迷欢聚卡塔尔不戴口罩在万人体育场狂欢。
2023年日本排放核废水,中国人限制进口,眼巴巴地看着欧美人大嚼日本生鱼片。
相似的镜头反复出现,俗话说得好,健康最重要,但是这帮真爱生命的人地沟油喝得最多,农药化肥化学添加剂吃得最爽,花不起钱看病死得最多。
Robinlu 发表评论于
道理非常简单:既然核污染水安全,啥都不用说,日本留着自己用不就结了,世人也就没必要跟着折腾啦,多好呀!
沱江舵爷 发表评论于
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排放有浓度和每年总量的要求,日本的办法就是稀释在加上每年排一点,准备30多年排完。氚应该是危害不大,看看音乐会上人们挥舞的夜光棒,都是氚管,氚的浓度能让荧光粉发光,也在合法的出售。不知把福岛的水灌到荧光管中,能发光吗?
密码忘记了 发表评论于
楼下柳小波:
就事论事,有理说理。不要护主心切,转移话题,恼羞成怒,黔驴技穷,出口成脏。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废话别那么多,赶快去抢盐。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密码忘记了 发表评论于 2023-08-24 08:40:37无论如何稀释,总量不变。很多讨论集中于氚,但东电核废水不仅仅是氚,还有万年情人碳14等其他放射物。海洋生物通过食物链,可发生生物聚集效应。
========

中国每年直排的电镀水,化工水里面几千几万吨的重金属把你们已经吃傻了吧?眼睛直愣愣的只会看日本?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Eastgate 发表评论于 2023-08-24 08:34:50
========================
。。。东电计划在2024年3月底之前排放31200吨处理后的水。。。

核处理水经过收集后,部分回收作为冷却水,其余部分储存在约1000个储罐中,这些储罐已满至98%,约137万吨。 官员们表示,这些储罐覆盖了工厂的大部分区域,必须腾出空间来建造核电站退役过程所需的新设施。
rainman_123 发表评论于
氘的半衰期是12 年。从福岛核电站出事己过去很多年了。再过些年,这些氘都衰变为无放射性的氢。不要大惊小怪的。
密码忘记了 发表评论于
无论如何稀释,总量不变。很多讨论集中于氚,但东电核废水不仅仅是氚,还有万年情人碳14等其他放射物。海洋生物通过食物链,可发生生物聚集效应。饮水中的确有一定剂量的放射物,但总体而言,应该越低越好,放射量与基因突变的概率成正比;核污染排放增加癌症风险毋庸置疑。有人扯生物半衰期短,但人们会一直暴露在核污染物质之中啊,又不是一次性的接触,生物半衰期在这里没有意义。也有人认为射线弱,但这是体内甚至分子内放射,距离极短,不像x-光检查 (强但极短暂,外放射),因此危害极大。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Eastgate 发表评论于 2023-08-24 08:23:41
大家散了吧,说2实在这点核污染远不及日常生活中其它污染带来的危害大,其实日常生活中也有不少放射性污染,关键是剂量。只要符合标准,就危害不大。不谈剂量的,都是耍流氓
=====================
单看排放时的浓度,而不看长时段的排放总量、无视放射性物质在海产品身上的聚集效应,也是耍流氓。
Eastgate 发表评论于
大家散了吧,说2实在这点核污染远不及日常生活中其它污染带来的危害大,其实日常生活中也有不少放射性污染,关键是剂量。只要符合标准,就危害不大。不谈剂量的,都是耍流氓
gameon 发表评论于
其实整个东南亚,甚至沿海拉美国家,都在无处理往大海里排放工业和生活污水。但这不是日本就可以往大海排放核污水的理由。毕竟核污水给大海所造成的伤害,是巨大的,不可逆转的,给人类和自然界带来的严重后果是不可预测的!!!
过路人_2016 发表评论于
大亚湾笑而不语
5mslj 发表评论于
如果真那么关心污染,那就多关心一下中国自己的污染,空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以及农药残留,中国的水果蔬菜大米,你去测测化学用品残留,测测里面的重金属含量,测测农药残留,触目惊心已经是心平气和的说法了。

即使这样,在现代医学的保驾护航下,中国人的寿命依然在延长。现在对日本经过国际原子能机构认可的排放,纯粹因为政治动机,中共和五毛们炒作得好像人类马上就灭亡了似的。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发表评论于
@gameon. 中国人能不能冷静一下?谁也没说把东电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水直接排入大海,日本反复说明是把核污染水经过处理后的ALPS处理水,再经过海水一百倍稀释,然后才排放大海。这样经过处理的ALPS处理水经过IAEA检测后含有的包括核素在内的有害物质已经降到日本核电站排放标准之下,而日本排放标准本来就是中国的五分之一,对人体和自然界的影响已经可以忽略不计,所以IAEA才会同意排放。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中国电镀厂造纸厂化工厂等等直排入江再排入太平洋的天量污染物重金属,毒性是这个的百亿倍
gameon 发表评论于
正确的名称应该是,被核物质污染过的海水,简称核污水。因为这些水不是给正常运转核能电厂降温的冷却水,而是给烧坏核炉降温,顺便冲洗泄露出来的核物质。
5mslj 发表评论于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3-08-24 07:49:44
BigP 发表评论于 2023-08-24 06:39:41
“你这是另一个问题,但放射性物质会衰减,重金属超标更要命,你为什么不关心一下中国工厂触目惊心的重金属排放?你看看中国沿海的海水,那还是水吗?你不是中国海鲜照样吃,中国海澡照样泡。对了,你别在盎萨的英国赖着,你啥时候回你党妈怀抱啊?”

没看见您关心污染问题,看见的是只要华人倒霉,您就要弹冠相庆
======================
+1000! 真是点睛之言啊。5mslj等一众ScBean确实这个德行。
————————————-
你们这些垃圾五毛的智商真的堪忧,大家都是华人,中共和华人利益完全不一致,大家批的都是中共,你们五毛维护的是中共,谁的良心被狗吃了,这不是很明显嘛
指鹿为马 发表评论于
奴才们可以庆幸共产党掌权。

奴才们来文学城说这话一定是口是心非,共产党掌权的政府是禁止奴才来文学城的。只有人格分裂症的奴才才会说出这话!
gameon 发表评论于
完全是胡说八道!!

什么核废水,根本就是被泄漏核原料污染过的水,不是废水,是含有大量致癌物的污染水!!
gameon 发表评论于
完全是胡说八道!!

什么核废水,根本就是被泄漏核原料污染过的水,不是废水,是含有大量致癌物的污染水!!
争争日上 发表评论于
据业内人士讲,中国核电站排放的污水指标比日本的差太多了。日本废水已经经国际原子能检测过,完全合格,而且专家组里就有中国专家啊!他都不出来说话,可见中国操作这是政治操作。西方国家都明确表示欢迎排放,完全没问题
newbigman 发表评论于
@zhanglao9 真的没有什么危害,灌溉自己的农田有多好。
===
呵呵, 一直心平气和的老酒也开始意气用事了。
你会用经过处理的达标的工业污水, 民用污水来灌溉农田吗? 不是也都排放进大河, 大海了.
pellegrino 发表评论于
日本反应堆扎堆之后,銫是主要污染物
pellegrino 发表评论于
如何确认日本来的污水里面没有銫?

那个毒性更大
newbigman 发表评论于
@百里侯 发表评论于 2023-08-24 07:26:13BBC的报道
“现在福岛所排放的废水,除了一些核电站废水常见的放射性元素,例如氚、碳14之外,还多了许多所谓的‘超铀’放射性物质,比如钚、锶、铯。
===
这个有道理!
如果钚、锶、铯。真的超标的话, 的确该慎重考虑。

应该用科学的态度解决这个问题。 测出钚、锶、铯到底有多少, 有没有超标。
指鹿为马 发表评论于
墙国最拿手的就是用意识形态来偷换概念浑水摸鱼!

墙国生态环境部可以去日本海采样监测海水,有没有危害?墙国连这么好的机会都放弃,一直在干嘴仗,不干真仗,太丢人了!

拿有害成分来闹事,真是太滑稽了!烟酒里面有那么多致癌物质,墙国主子和奴才不照样在享用!食物中的致癌物质 · 黄曲霉毒素 · 砷 · 酒精、中式咸鱼和醃制肉类 · 墙国奴才们不照样往嘴里塞!
newbigman 发表评论于
假如一年排放辐射量为22 (福岛第一核电厂) 或143兆贝克 (中国浙江省秦山第3核电厂) 的氚真的有很大危害的话, 那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们, 最该担心的不是世界其它国家的居民, 最该担心的是中国浙江人。

原因很简单。
中国浙江省秦山第3核电厂的排放口在浙江湾内。福岛第一核电厂的排放口面对太平洋。
If the nuclear waste is shit: Japan shit in the open see, we shit in our own bed.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日本的核反应堆完全融化,属于人类历史上重大事故。中国的核反应堆完整,正常运作。说中国的核电站,污染比日本还要严重,道理讲不过去呀。 你没有办法控制,排就排吧,还理直气壮,把自己搞的高大上,不合适吧。真的没有什么危害,灌溉自己的农田有多好。
newbigman 发表评论于
大家讨论的都是氚的排放量; 计量单位都是兆贝克勒尔。
(注: 如果各个核电站排放的是含不同放射性元素, 那么一下类比不成立。)

福岛第一核电厂预定排放的含氚处理水的年间排放量同于2011年发生核灾前的管理目标,一年之间的排放量控制在22兆贝克以下.

中国浙江省秦山第3核电厂2020年氚排放量约143兆贝克,是福岛第一核电厂预定排放量的6.5倍;中国广东阳江核电厂是福岛第一核电厂的5倍。

我不是说中国的排放不对, 我只是说日本本次的排放不那么可怕。 别因为政治的原因就把它的危害放大了。
rainman_123 发表评论于
稀释排放是科学的方法。大自然中到处都存在放射物质。只不过因为浓度极低,对人体无害。就像很多人宣扬电磁辐射对人体损害一样。如果人在大强度电磁辐射源附近,的确身体会受影响。但距离远后,强度小,就无伤害了。
newbigman 发表评论于
'Give to Science what belongs to Science, and to Politics what belongs to Politics. "

“将属于科学的东西交给科学,将属于政治的东西交给政治。”
===
不好吃懒做 发表评论于
Radiation everywhere and U content is about several hundreds of gold in the crust, and THE SOLUTION FOR POLLUTION IS DILUTION (Civil Engineering)! Chinese people should worry more about the food/water in China.
城春草木深 发表评论于
倭寇侵华战争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至今还不反悔对中国人民犯下的弥天大罪,直到今天仍然一直跪拜战争魔鬼。如今排放核污水入海祸害全世界,核污水除了氚还有其他比氚毒性更强的放射性元素,况且会进入食物链,毒害全世界生物和人类。以前是对中国人民犯下反人类的罪行,现在是对全世界人类犯下反人类的罪行。真是下流无耻卑劣的民族,一定会遭报应,总有一天这种劣等贱种国家会被灭亡。
barryv 发表评论于
如果中国人那么娇嫩,那中国就不应该有核武器,每次核试验的污染比核电站事故大多了,而且全污染在中国土地上。
dada2023 发表评论于
核污染水与核废水不是一码事!戳穿日本政府偷换概念
国立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研究员 天野光:=== 核污染水追根溯源是来自核燃料残渣,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核燃料熔毁,产生了核燃料残渣,燃料残渣中含有1000多种核素,地下水及雨水与这上千种核素接触后才形成了核污染水,无论怎么说都与一般核电站的正常排放的废水是根本不同的。
二胡一刀 发表评论于
日本核废水不是靠稀释达标的,而是通过处理以后达标的。就地球海洋的容量而言,多那一点废水根本没有问题,海水本身就有辐射性。需要监控的是排水口周边海域的辐射程度是否有明显上升,理论上来说既然废水本身达标,那么周围海水的辐射指标也没理由超标。当然肯定会影响日本海产品的名声,所以日本渔民抗议,但是这也只是心理上的恐慌。
5mslj 发表评论于
BigP 发表评论于 2023-08-24 06:39:41

没看见您关心污染问题,看见的是只要华人倒霉,您就要弹冠相庆
——————————-
纠正你一下,是只要中共倒霉,我就要弹冠相庆。因为中共与华人利益不同,中共是华人最大的负资产。
5mslj 发表评论于
BigP 发表评论于 2023-08-24 06:32:53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8-24 06:21:28
和智商低的人,交流非常费劲,做最后一次努力吧。我家门口有一条河,你有一座巨大盐山,天天稀释往河里倒。我有一小勺盐,直接倒进河里。你一测浓度,说我盐的浓度比你高,我的危害比你还大。智商要多低,才会相信这个逻辑?
————————————-
我有盐山又怎么,只要稀释以后比你的浓度低,那就是比你浓度低。危害的是浓度,不是量,因为你每天摄入的水是有限的,你不可能一天把一条河的水都喝了。”

太平洋的水的总量是一定的,跟您喝多少水没有关系,总量是最重要的因素,除非您要慢慢排放一万年而不是短期。。。
——————————————
这是国际原子能机构要评估的范畴,我想国际原子能机构肯定已经对这个因素加以考虑。日本反复强调,排放核废水是反复权衡利弊的结果,是不得已的方法,会努力把污染做到最小,国际原子能机构也评估认为可行,这就是目前的实际情况。谁都不希望核电站出事,没有核废水当然更好。我反感的就是,中共和五毛,纯粹出于政治动机在拼命鼓噪。
BigP 发表评论于
5mslj,我就不明白您为什么非要在排放口喝水,鱼都是在太平洋里喝水。。。跟您的习惯不同的。。。
5mslj 发表评论于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3-08-24 06:22:24
楼下这智力也就当当喷子了,放射性物质和重金属一样有富集作用,海水里有就会在海产品身上聚集最后转移到食用海产的人类身上,稀释不了的,这是食物链决定的。
————————————-
你这是另一个问题,但放射性物质会衰减,重金属超标更要命,你为什么不关心一下中国工厂触目惊心的重金属排放?你看看中国沿海的海水,那还是水吗?你不是中国海鲜照样吃,中国海澡照样泡。对了,你别在盎萨的英国赖着,你啥时候回你党妈怀抱啊?
BigP 发表评论于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8-24 06:21:28
和智商低的人,交流非常费劲,做最后一次努力吧。我家门口有一条河,你有一座巨大盐山,天天稀释往河里倒。我有一小勺盐,直接倒进河里。你一测浓度,说我盐的浓度比你高,我的危害比你还大。智商要多低,才会相信这个逻辑?
————————————-
我有盐山又怎么,只要稀释以后比你的浓度低,那就是比你浓度低。危害的是浓度,不是量,因为你每天摄入的水是有限的,你不可能一天把一条河的水都喝了。”

太平洋的水的总量是一定的,跟您喝多少水没有关系,总量是最重要的因素,除非您要慢慢排放一万年而不是短期。。。
BigP 发表评论于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8-24 06:05:40
有些华人,更令人痛心。讲什么中国核电站排放的浓度,比日本的还高。也不动脑筋想想,中国的核电站,反应堆完好无缺,日本的反应堆完全融化。两者的毒素排放,要差好几个数量级。用浓度代替量,不是智商低,就是故意颠倒黑白。请不要把大家当傻子忽悠。
——————————————
我这里有一克毒药,你吞进肚子里直接翻白眼。我把这一克毒药撒游泳池里,我喝十杯水都没事,除非我一口气把整个游泳池都喝了,这可能吗?这就是稀释的作用,不知道你这个低级红脑子能不能理解。"

担心的不是要你直接喝废水,对太平洋来讲,稀释不稀释没有任何差异,因为最后都是被太平洋里所有的海水稀释,关键是排放放射性元素总量。。。因为太平洋的水量是固定的,洋流方向也不会因为排放改变。。。
5mslj 发表评论于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8-24 06:21:28
和智商低的人,交流非常费劲,做最后一次努力吧。我家门口有一条河,你有一座巨大盐山,天天稀释往河里倒。我有一小勺盐,直接倒进河里。你一测浓度,说我盐的浓度比你高,我的危害比你还大。智商要多低,才会相信这个逻辑?
————————————-
我有盐山又怎么,只要稀释以后比你的浓度低,那就是比你浓度低。危害的是浓度,不是量,因为你每天摄入的水是有限的,你不可能一天把一条河的水都喝了。
Bslrim 发表评论于
楼下这智力也就当当喷子了,放射性物质和重金属一样有富集作用,海水里有就会在海产品身上聚集最后转移到食用海产的人类身上,稀释不了的,这是食物链决定的。
5mslj 发表评论于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8-24 06:05:40
有些华人,更令人痛心。讲什么中国核电站排放的浓度,比日本的还高。也不动脑筋想想,中国的核电站,反应堆完好无缺,日本的反应堆完全融化。两者的毒素排放,要差好几个数量级。用浓度代替量,不是智商低,就是故意颠倒黑白。请不要把大家当傻子忽悠。
——————————————
我这里有一克毒药,你吞进肚子里直接翻白眼。我把这一克毒药撒游泳池里,我喝十杯水都没事,除非我一口气把整个游泳池都喝了,这可能吗?这就是稀释的作用,不知道你这个低级红脑子能不能理解。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有些华人,更令人痛心。讲什么中国核电站排放的浓度,比日本的还高。也不动脑筋想想,中国的核电站,反应堆完好无缺,日本的反应堆完全融化。两者的毒素排放,要差好几个数量级。用浓度代替量,不是智商低,就是故意颠倒黑白。请不要把大家当傻子忽悠。
百里侯 发表评论于
倭奴说他只喝小日本排放的核废水
5mslj 发表评论于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8-24 05:37:53
中国的核电站,排放不排放我不清楚,排放多少我也不知道,但最起码有点廉耻,不会做稀释再排放这种掩耳盗铃的事,而且还大张旗鼓。
————————————
我工厂里一堆有毒物质,我不稀释到安全标准,我直接从你家门口的河排出去,你家门口的河都成黑紫色了,你天天在河里洗衣服做饭打滚,我跟你说,反正河水最终进大海,被大海稀释就无害了。你是不是要夸我懂廉耻?是不是开心的把黑紫色的河水往自己肚子里猛灌。
5mslj 发表评论于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8-24 05:37:53
中国的核电站,排放不排放我不清楚,排放多少我也不知道,但最起码有点廉耻,不会做稀释再排放这种掩耳盗铃的事,而且还大张旗鼓。
———————————————-
你喜欢不稀释直接排?呵呵,这脑子,你能成为低级红,都是有原因的。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核电站,排放不排放我不清楚,排放多少我也不知道,但最起码有点廉耻,不会做稀释再排放这种掩耳盗铃的事,而且还大张旗鼓。
5mslj 发表评论于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3-08-24 05:17:59
原子能机构的标准有两个,一个是污染浓度,另一个是一年的总污染物总量。无论什么污染物,你拼命的拿海水稀释,稀释一亿倍,总能达到第一个标准,那就是浓度不高于某个数值。

但是,无论怎么稀释,污染物的总量是不会变的。小日本玩花样,把核污染废水大量稀释,然后再排入大海,总污染没有任何差别!

原子能机构收了小日本的钱,就故意不提第二个总量的标准啦,只扯蛋第一个。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8-24 05:15:49
我最看不惯日本人这种道貌岸然,骄傲自满。核电厂出事前,牛的要死,到处吹嘘自己的核电站各种先进技术,保证万无一失。结果海啸一来,就傻眼了。废水排放这个事,反正你日本人是要排放的,有害无害你都要排放,半夜三更,夜深人静偷偷排放就是了,大张旗鼓干什么?搞的人心惶惶,无缘无故让人忧郁,担忧,这个损失谁负责?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8-24 05:08:19
这个老颜狗P专家,为日本人洗地,厚颜无耻。废水没有危害,向大海排放干什么?日本人为什么不自己留着灌溉农田,洗衣服,泡澡,冲洗马路,冲洗建筑?只要不喝不就行了?毒素虽然很低,但是大海是大鱼吃小鱼,可以完成毒素的自然积累,人再吃海鲜,有没有害处,谁能保证?你老颜算老几?
————————————-
中国如果没有核电站,你们这么痛心疾首,我还能理解。中国自己的核电站,排得触目惊心,你们放过P吗?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骂完日本人,就要讲讲中国人的伟大。中国人知道自己再牛,也有万无一失的时候,早早就做了规划。从习主席到共党的底层,大家很大的工作量,就是监督。从地沟油到深井埋废水,都有人管,导致污染极小。而且中国人非常谦虚,喜欢摸着石头过河,大家都说核电站好,就搞了几座,发现不靠谱,马上投入巨资搞四代钍基熔盐堆核电站,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保证万无一失。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小日本的坏就体现在这里,它总用切尔诺贝利来比较,而切的污染恰恰就是局部的浓度高,而并没有排入海洋污染全世界。局部的污染严重,所以人们放弃了整个城市,而小日本如果把废水存在日本本土的大水池里,或者认为“达标”了,排入日本自己的饮水系统,进入他们自己的肚子里,那么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反对它。

但是,小日本是把污染排向大海,让全世界一起受害,这就与切城的事故完全不同,是人类共同的敌人!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原子能机构的标准有两个,一个是污染浓度,另一个是一年的总污染物总量。无论什么污染物,你拼命的拿海水稀释,稀释一亿倍,总能达到第一个标准,那就是浓度不高于某个数值。

但是,无论怎么稀释,污染物的总量是不会变的。小日本玩花样,把核污染废水大量稀释,然后再排入大海,总污染没有任何差别!

原子能机构收了小日本的钱,就故意不提第二个总量的标准啦,只扯蛋第一个。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我最看不惯日本人这种道貌岸然,骄傲自满。核电厂出事前,牛的要死,到处吹嘘自己的核电站各种先进技术,保证万无一失。结果海啸一来,就傻眼了。废水排放这个事,反正你日本人是要排放的,有害无害你都要排放,半夜三更,夜深人静偷偷排放就是了,大张旗鼓干什么?搞的人心惶惶,无缘无故让人忧郁,担忧,这个损失谁负责?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这个老颜狗P专家,为日本人洗地,厚颜无耻。废水没有危害,向大海排放干什么?日本人为什么不自己留着灌溉农田,洗衣服,泡澡,冲洗马路,冲洗建筑?只要不喝不就行了?毒素虽然很低,但是大海是大鱼吃小鱼,可以完成毒素的自然积累,人再吃海鲜,有没有害处,谁能保证?你老颜算老几?
ln2020 发表评论于
方法就是稀释到符合标准后排放,排放总量不变。
一带一路 发表评论于
中国应该把自己除理核废水的经验告诉小日本,让他们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