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大使:内战未结束,目前台湾是叛乱政权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网站消息,6月26日,卢沙野大使出席法国外交与联合国协会(FDNU)中法建交60周年专题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全文如下:

ISTEC商学院校董洛朗·布劳甘先生,

ISTEC商学院院长埃里克·勒德莱先生,

ISTEC国际部主任皮埃尔·拉莱先生,

外交与联合国协会的各位成员,

同学们:

大家好!很高兴来到高等商业与市场学校(ISTEC),出席由巴黎外交与联合国协会主办的研讨会。大家都知道,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再次成功地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首先,我想通过一段视频,同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主席的法国之行。

相信通过这段视频,大家对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访问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今天研讨会的主题是中法关系过去60年的发展成果和未来60年的展望。我想重点围绕以下三个问题谈谈我的看法:中法关系60年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什么?中法关系如何在未来60年行稳致远?如何看待中法精神的世界意义?

第一个问题:中法关系60年的发展历程给了我们怎样的历史经验?

要回答这个问题,就有必要回顾一下两国建交历程。1964年初冷战正酣之际,在戴高乐总统特使埃德加·富尔前期的斡旋筹备下,法国政府计划与新中国建交,但这惹恼了美国这个西方阵营的“老大”。1964年1月9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对法国行将承认新中国横加指责;1月16日,美国政府照会法国政府,对法国决定与新中国建交提出强烈抗议,声称这有损于“自由世界的利益”。但富有独立自主精神的戴高乐将军从本国长远利益和历史发展大势出发,顶住美国的压力,坚持同新中国建交的战略决断。正因如此,1964年1月中法建交时,《世界报》发表社论称,“两个具有独立性的国家走到了一起”。

由此可见,中法建交60周年的历史经验,第一条就是独立自主。独立自主是中法关系的精神底色。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将中法建交精神概括为“独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远瞩、互利共赢”,将独立自主置于首位。正是凭借着独立自主的外交精神,中法从第一个建立全面伙伴关系到开启战略对话,从率先互设文化中心到互办文化年,从开通中西方间第一条民航航线到最早开展民用核能合作,开创了中西方关系史上一个又一个“第一”,不仅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创造了福祉,也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二条经验是互利共赢。互利共赢是中法合作的强大动力。中法建交60年来,两国贸易额增长近800倍并不断提质升级,广泛惠及双方人民。如今,中法航空航天、民用核能等传统合作持续巩固,农食、绿色产业、数字经济等新领域合作方兴未艾。相信在座的不少同学都在阿里速卖通、希音和特木等平台网购过商品。依托健全的产业链和供应链,中国物美价廉的商品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三周前,中国电动汽车品牌比亚迪欧洲旗舰店在香榭丽舍大街隆重开业。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法国产品正在走进中国的千家万户,波尔多红酒、夏洛莱牛肉、种类繁多的奶酪等优质法国产品从法国农场走上中国餐桌。去年中国自法国进口农产品约60亿欧元,较2019年增长50.5%。多家中国新能源企业正在法国投资建厂,为法国绿色转型注入中国动能。

相信大家都关注到,不久前,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拟从7月4日起对中国产电动汽车征收临时反补贴税,税率从17.4%到38.1%不等。对此,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并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方企业合法权益。欧方的种种说辞掩盖不了此举的保护主义性质。自欧方发起所谓反补贴调查以来,就有不少有识之士反复指出,保护主义做法无助于提高欧洲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力,也不利于欧洲绿色转型和消费者利益,更不符合欧洲主张的自由贸易规则。奔驰、宝马等欧洲车企均第一时间发声反对上述加税决定。事实上,中国电动汽车崛起的真正原因在于掌握了20多年技术积累形成的核心竞争力,而不是靠政府补贴。众所周知,在燃油车时代,中国市场对美欧日韩车企是开放的,外国品牌在中国市场占比曾一度达到100%,中国本土品牌汽车长期被压制,难有生存空间。可中方从未指责过外资品牌的垄断地位,也未批评相关国家“产能过剩”“倾销”,而是“反求诸己”,奋起直追,最终在电动汽车赛道上抢得先机。

中国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开始研发电动汽车和动力电池时,欧美国家还躺在燃油车的舒适窝里睡大觉呢。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落后了,就怪中国跑得早了、大量补贴、“不公平竞争”。说到补贴,实际上从2016年起,中国电动汽车补贴政策就在逐渐退坡,2022年底,新能源车购置补贴政策已经彻底退场。倒是美国和欧盟,一边指责中国,一边在持续向电动汽车产业特别是生产和消费环节提供巨额补贴。仅美国《通胀削减法案》就为相关产业提供了4300亿美元补贴,几乎是中国2009年至2019年电动汽车产业补贴总额的7倍。法国政府给予本土产电动汽车的购车补贴每辆达5000至7000欧元,对动力电池超级工厂补贴动辄几亿、十几亿欧元。欧盟企图通过加征关税削弱中国电动车优势,这本身就是不公平竞争。

第三条经验是文明互鉴。早在三百多年前,中国清朝皇帝康熙就和法国国王路易十四通过书信往来,推动两国开启了影响深远的科技、商贸和思想文化交流。两国科技合作催生了中国第一张具有科学意义的《皇舆全览图》;两国商贸交流让中国商品进入法国后屡屡掀起“中国热”;两国思想文化交流使包括《论语》在内的一大批中国古籍经典传入法国,在法国思想界、学界,特别是对法国大革命前夕的启蒙运动产生深远影响。近年来,中法两国人文交流日益频密,越来越多法国明星在中国成为“顶流”。两年前,法国足球明星姆巴佩和中国奥运跳水冠军张家齐共同为博瓦勒动物园的两只大熊猫幼崽命名。大熊猫如今已经成为博瓦勒动物园的金字招牌。不久前习近平主席访法之际,两国元首互赠奥运火炬,展现出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运格言的共同愿望。

习近平主席在访法期间宣布,中国对法国免签政策将延长至2025年12月31日。这意味着,只要愿意,法国朋友可以随时到中国进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中国是一个拥有960万平方公里广袤土地的国家,大家可以在上海、深圳感受现代化摩天大楼的鳞次栉比,也可以在西安古城、四川三星堆考古遗址体会五千年文化的源远流长,也不妨去广西、贵州、湖南的山水小镇领略秀美奇绝的自然风光。中国人讲“百闻不如一见”。相信法国各界朋友通过亲身感受真实、立体的中国,一定能树立客观、准确的“中国观”。

第二个问题:展望下一个60年,中法关系如何行稳致远?我认为关键在于三点:

首先,要树立正确认知。毋庸讳言,如今在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西方主流媒体上,大家看到和听到的关于中国的报道,绝大多数恐怕都是负面的。以中国经济为例,近来就有西方媒体一边宣扬中国经济“见顶论”和“崩溃论”,一边炒作中国“威胁论”“冲击论”,论点论据漏洞百出、自相矛盾,贻笑大方。

必须指出的是,中国的政治体制、历史文化传统确实与西方不同,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人民选择的道路和制度就是“不民主”甚至“专制”的。中国一贯认为,每个国家都有权独立自主地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判断一国的政治制度和发展模式好坏,关键在于是否符合本国国情,是否能够保持国家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保障人民权利。中国实行的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其本质一是全过程。人民不仅有民主选举的权利,还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全过程,而不是只在投票时被唤醒、投票后就进入休眠期。二是协商。在政府整个施政过程中,都是通过协商对话的方式进行决策、执行、管理,而不是通过不同政党之间博弈、对抗方式。中国的协商多种多样,几乎无处不在,有政党协商、政府协商、人大协商、政协协商,还有基层民主协商。这就确保了中国政府决策的科学性、长远性和人民性,保证施政过程的稳定性,而不是“翻烧饼”,急功近利、朝令夕改、虎头蛇尾、前后否定。这就是中国国家竞争力之所在。只有认清并接受这一点,西方才能真正摒弃对中国的意识形态偏见,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及其发展。

2019年,欧盟提出对华三重定位,将中国定义为“合作伙伴、竞争者和制度性对手”,对中欧关系发展产生了严重干扰。这就好比一辆车开到了十字路口,红灯、黄灯、绿灯三种信号灯同时亮起。近些年来,包括中欧投资协定受阻,电动汽车、风电和光伏产品等贸易摩擦在内的一系列问题,归根结底是欧盟对华认知出了问题。中欧双方没有根本利害冲突,更没有地缘政治矛盾,并不必然成为制度性对手。中国不对外输出意识形态和政治制度,不干涉别国内政,无意挑战或威胁任何国家,乐见团结、强大、自信与开放的欧洲。因此中国的发展对欧洲而言是机遇而不是风险。戴高乐将军在1964年1月3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通过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法国在为人类智慧、进步与和平事业服务,这将有助于弥合世界分裂,减弱两大阵营之间的巨大对立”。希望法国和欧洲朋友重温一下戴高乐将军60年前那段振聋发聩的讲话,从法国和欧洲的长远利益出发,以实际行动坚持战略自主,抵制别国渗透、操控甚至胁迫,借力中法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推动欧洲真正成为多极化世界中的重要一极。

第二,要坚持开放合作。双边层面看,中法两国仍有巨大的合作潜力有待发掘:中国拥有14亿人口的超大规模消费市场和全球最完整产业链供应链,正在以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为着力点推动高质量发展,可为法国实现“再工业化”提供宝贵机遇;法国拥有雄厚的工业和基础科研积淀、充足的创新人才储备,是中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优先合作伙伴。四天前,中法天文卫星成功发射。昨天,嫦娥六号月球探测器刚刚成功返回地球,圆满完成了世界首次月球背面采样返回之旅。此次任务中,嫦娥六号探测器搭载了法国月球氡气探测仪和欧空局月表负离子分析仪等多个国际载荷,是两国在创新领域高质量务实合作的生动体现。

全球层面看,一些国家固守冷战思维,纠集“排他性小圈子”,打着“去风险”“降依赖”的旗号大搞贸易保护主义,破坏国际经济秩序。冷战期间,以美苏为首的两大阵营相互隔绝、全面对抗,甚至搞“核恐怖平衡”,令全世界胆战心惊。如今,又有人以“降依赖”“去风险”为名,行对中国“脱钩断链”之实,企图阻挠遏制中国发展,甚至有人幻想逆时代潮流而动,搞“两个平行世界”体系,对中国发动“新冷战”。试想,如果西方和中国彼此谁都不依赖谁,谁都不需要谁了,那么双方发生对抗、冲突,甚至战争的风险是不是会大幅上升?大家需对“降依赖”“去风险”的论调加强辨析,不要轻易上当。法国作为欧洲一体化的“主引擎”和多边贸易体系的重要受益者,应该与中国共同反对集团对抗、政治操弄,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用中法合作的韧性增强中法、中欧关系的战略稳定性。

第三,要坚持相互尊重。2014年,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演讲时曾引用法国文豪雨果的名言:“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雨果本人一直尊重、欣赏中国文化。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访法期间,马克龙总统为习近平主席准备的一份重要礼物就是1856年出版的雨果著作《沉思集》,充分体现出中法两国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的宝贵特质。

相互尊重,尤其应体现在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上。中法两国都拥有强烈的民族自豪感,都十分珍视自身主权。中国是安理会五常中唯一未实现完全统一的国家,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的核心,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有法国网友曾在中国使馆的社交媒体账号下留言,认为台湾之于中国,就像科西嘉之于法国、加泰罗尼亚之于西班牙。

我想强调的是,台湾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而是中国的一部分。现在它要闹“独立”,就是对主权国家的领土割裂,是违反国际法的。目前台湾所处的分治状态是上个世纪四十年代中国内战遗留问题,并不影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一定意义上讲,中国的内战还没有结束,目前在台湾的政权是中国版图中的一个叛乱政权。中国政府随时有权驱逐这个政权,把台湾的治理权重新收回来。但考虑到台湾民众的福祉,我们不想用武力实现这一目标,不想让台湾民众遭受战祸,而是希望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台湾治权的回归。因此,我们提出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然而,美国出于维持其世界霸权、维系其遏制中国的“第一岛链”目的,纵容、支持台湾民进党当局搞“台独”,不断增加对台售武,鼓动“台独”势力“以武谋独”,破坏两岸和平统一前景,造成了目前两岸关系持续紧张局面。台湾的前途只有一个,就是重新回到祖国怀抱。如果不能以和平方式,那就以非和平方式;如果有人不想要“一国两制”,那就实行“一国一制”。总之,我们是绝不允许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的。

一个中国原则是中法关系的政治基础,是不可触碰的红线。中方历来尊重法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从不干涉法国内政,希望法方以实际行动奉行自戴高乐将军以来法国历届政府所重申的一个中国政策,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支持中国和平统一。

最后一个问题是:如何看待中法精神的世界意义?搞明白了中法关系过去60年发展的深层次精神内核,这个问题也就不难回答了。在我看来,中法至少在四方面大有可为:

中法可以成为守护和平的关键力量。今年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问世70周年。70年后的今天,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这五项原则仍闪耀着时代光芒。当今世界很不太平,两场危机交织叠加,考验着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智慧。我想重点结合这两场危机谈谈中方对当前国际问题的一些看法。

第一场是巴以冲突。这场悲剧延宕至今,是对人类良知的考验,国际社会必须有所作为。我注意到,近一段时间来,包括法国、美国在内的不少西方国家高校师生自发组织活动声援巴勒斯坦,足见这场悲剧的发展已经触及了每一个普通人情感道德的底线。在巴以问题上,中法拥有广泛的共识,习近平主席访法期间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共同谴责一切违反国际人道法的行为,呼吁以决定性、不可逆方式重启政治进程,切实落实“两国方案”,实现中东地区持久和平。我们深知,通往和平的道路注定崎岖坎坷。但只要和平还有一线希望,就不能轻言放弃。

第二场是乌克兰危机。乌克兰危机给欧洲安全、大国关系、国际贸易、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带来严重冲击,战火重回欧洲大陆给欧洲人民带来的心理冲击也催生出了一些谬论和谣言。有些人鼓吹所谓“中俄结盟论”“中国责任论”,不仅对中俄关系和两国正常贸易横加指责,还把普京不屈服于西方压力停止特别军事行动的强硬立场归咎于中国的支持。我想强调的是,俄罗斯是个独立自主的大国,中国对俄在主权范围内的决定不能也不会指手画脚。俄欧都是中国的朋友。中国理解和重视欧洲朋友的感受、关切和诉求,会继续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既不会隔岸观火,也不会选边站队,更不会拱火浇油。我们反对任何利用乌克兰危机对中国抹黑推责、煽动“新冷战”的图谋。我们将恪守不向交战方提供武器的承诺,严格管控军民两用物项,同时继续以自己的方式劝和促谈,为危机的政治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这两场危机的外溢影响充分证明,在全球性危机的惊涛骇浪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共的大船上。我们愿与法方相向而行,共同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共同承担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国际责任,做世界和平的坚定维护者。

中法可以成为和而不同的典范。从政治层面上看,当前和未来数十年是新旧国际秩序转换的关键时期,是一个潮起南方、万象更新的时代。国际关系民主化势不可挡,“全球南方”声势卓然壮大。广大南方国家加速觉醒,不愿再做沉默的大多数。中法两国能够在60年前跨越阵营鸿沟,冲破冷战阴云,开启国际关系民主化的先河,也一定能够在60年后担负历史使命,展现大国担当,发出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时代强音。

从文明层面看,中法作为东西方文明的两大杰出代表,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璀璨的文明成就。我们应引领全球文明交流互鉴,让不同文明各美其美,反对任何形式的“文明优越论”“文明冲突论”,帮助所有国家和民族传承发展自身文明、自主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为不同国家、不同文明通过互利合作实现集体繁荣提供平台和机遇。半个月前,第78届联大协商一致通过中国提出的决议,将6月10日设立为文明对话国际日,呼应了当今世界增进不同文明间交流理解的强烈诉求。青年一代是最具有包容性、创新性和多样性的群体,期待你们摆脱西方对其他文明的刻板印象,谱写出未来世界不同文明美美与共的美妙交响。

中法可以成为推动发展的引擎。开放和发展是中国推进国际合作的两个关键词。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在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闭幕式上指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中国是对外开放的受益者,也将是开放型世界经济的积极推动者和践行者,正在谋划和实施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这将为包括法国和欧洲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创造更多机遇。下个月将召开中国共产党二十届三中全会,相信届时有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政策举措出台,大家可以予以关注。丰硕的务实合作成果让中法有底气、也有责任旗帜鲜明地反对“脱钩断链”“小院高墙”,在新的大变局中打造更加牢固、更富活力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共同推动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

近些年来,随着国际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全球发展动能的增长速度逐渐赶不上全球性问题的产生速度,南北差距、发展断层、技术鸿沟更加突出,和平、发展、安全、治理赤字不断加剧。我在中国外交部从事非洲事务超过25年,访问过40多个非洲国家,在几内亚、塞内加尔等多个非洲国家常驻,亲身体会到非洲人民实现经济发展和国家振兴、过上幸福生活的迫切愿望。法国与包括非洲在内的众多发展中国家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中国是“全球南方”的重要成员,也是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的成功案例。中法可立足自身优势,通过三方市场合作等方式加强在全球发展问题上的合作,共同弥合全球发展鸿沟。

中法可以成为塑造未来的伙伴。当今时代是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颠覆性技术和能源革命指数级迭代的阶段,也是相关技术全球治理、规则制定的关键时期。这些科技进步不仅将改写我们的生活方式,还将对社会结构、经济模式和全球格局产生深远影响。与此同时,气候变化、网络和信息安全、公共卫生安全、恐怖主义等非传统安全与日俱增。

中法应相向而行、增进理解,发挥互补优势,加强全球公共产品供给。科技文明不应成为埋在山洞里的宝藏,更不应成为少数国家获取超额垄断利润的“收割机”。中法要加强科技成果共享和人工智能全球治理合作,坚决反对科技壁垒;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巴黎协定》确定的目标和原则框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落实“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以更加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回答好“时代之问”的新课题,通过打造更加紧密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今天在座的都是学习国际政治专业或者是关心国际问题的青年学生,你们是未来法国外交的中坚力量,是塑造未来国际格局和国际秩序的参与者。一方面,你们生逢其时,Tiktok等社交媒体打破了传统媒体设置的“信息茧房”,让你们可以更为真实地感知世界发展的脉搏。另一方面,互联网上海量的信息鱼龙混杂,耸人听闻的假消息令人难辨真伪。希望你们发扬青年人勇于探索钻研、崇尚多元包容的优势,积极探索中国、发现世界,传承戴高乐主义衣钵,为中法中欧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

谢谢大家。下面,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sysyphe 发表评论于
1912年 中华民国成立, 后来在中华民国内部1949年出了个叛乱政府叫中华人民共和国,就这么简单
但是战狼大使说对了一句:现在中国还是内战,北京政府的合法性成立就没有稳定过,要不心虚呢
在中华民国的现行宪法里,大陆仍属于“不自由领土”
sysyphe 发表评论于
哈哈哈,法国外交与联合国协会(FDNU)?不就是大外宣去年11月在巴黎17区成立的一个民间团体吗?该负责人是pierre shulei REN, 战狼大使的法文稿子里有ren 先生的名字,不知道为啥中文稿子里没有,怕ren先生上不得大台面?
大使先生开篇致辞的那个什么ISTEC商学院, 就是巴黎10区的一个民办商校, 比格莱登大学稍微好一点
看来, 没有人请大使先生讲话了,咱就自己出钱搭台子唱戏, 自娱自乐也不错
梦影竹轩 发表评论于
辛亥革命开启推翻清庭,成立国民政府。共产党是此后10年成立。谁是叛乱者呢?
chinomango 发表评论于
说的真好。台湾问题当然是中国内战的残留问题,没有美军干涉这个问题早就解决了。
锡耶纳 发表评论于
1949 年10月 - 1971年9月,PRC 20多年不在联合国,你的逻辑它就是叛乱政府 !! 联合国2758号决议接纳PRC代表中国,但并没宣称ROC是非法政权,联合国也没这个权力,好比: 一把椅子不能坐两人,先坐的被要求让位给另一个、但先坐哪位不坐就不是人啰?国际上把ROC同等于主权国家的多了去了,给ROC护照免签入境的、比给PRC护照免签入境的多得多就是铁证。
--------------------------
文事有武备 发表评论于 2024-06-28 09:11:06
============
谁不在联合国里,谁就是叛乱政府
DOC2006 发表评论于
大家都觉得驴大使是自抽自脸, 是高级黑。

同志们呐,不要忘记了现在的外交部所有讲话只面对一个听众, 那就是习大大。 他们现在只负责把纨绔子弟不学无术的习近平给哄好了就行,其余不关他们的事。

驴撒野说这番话, 说明习近平就是这样认为的,他的认知就是这个水平。

驴大使说不定将来还能升官呢,富贵险中求嘛。
桃木钉 发表评论于
如果台湾人民属于中国人民,那么台湾的现政权就是民选的政权,代表全中国。而大陆那个非民选靠武力的政权才是叛乱政权。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叛乱政权还不快灭了?等什么呢?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既然台独当局要抛弃中华民国的法统,分裂中国,岛内的其他势力同流合污,视若无睹,那作为联合国认定的唯一中国的合法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吊民伐罪,讨伐叛逆,维持中国的统一,也是理所当然。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1450 nuts 就是不讀書,基本邏輯都捋不清。

如果中華民國捍衛自己的憲法,勵精圖治,時刻不忘「光復」大陸。
很好,是條漢子,有資格爭奪中華正統。

可中華民國已經被鄙賤毒劫持,只想着分裂中國。
那在法理上,中華民國就成爲武裝割據的叛亂政權。
北京政府效仿我們大美國的 civil war,平叛反分裂,沒毛病。
portfolio 发表评论于
中共大使擅长高级黑——中共1949年从中华民国分裂出来,独立建国。新一届中华民国政府承认其合法性,二国互不隶属。台海战争绝非内战。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其实要的就是台湾当局公开宣称: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叛乱政权,中华民国才是正统,这样真的打起来仍是内战,没有什么侵略不侵略。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欢迎正统王朝反攻大陆,九伐中原。汉贼不两立,王业不偏安,但是它????这本事吗?

skylight07 发表评论于 2024-06-28 15:06:40转:如果内战还没结束, 表示中华民国政府是正统, 中共是叛乱政权.
skylight07 发表评论于
转:如果内战还没结束, 表示中华民国政府是正统, 中共是叛乱政权.
dqdeer 发表评论于
应该说的"目前台湾是叛乱政权" 指的是赖政府。
雅士豪的包子 发表评论于
叛乱的不是共匪吗?
一骑绝沉 发表评论于
国民党失去大陆但并没有失去中华民国的正统地位,中华民国一直都在,已经110多年了。中共才是叛乱者
lxd 发表评论于
谁是叛乱?看看资料日本受降时代表中国的旗帜。
世道浇漓 发表评论于
道不同不相为谋,尿不到一个壶里闹独立很正常。大美国不也是从英国独立出来的吗?
猪头开历史倒车,到土崩瓦解的时候西藏新疆能不能保住都难说。中国盛衰交替,这两个地方一直分分合合,更不要说台湾了。
别提什么顾全大局了,除非你自认是赵家人,土共的大局与你一介屁民毫无关系。
也别提劣质民主了,你们的全程民主给人提鞋都不配,怎么好意思厚着脸皮说人家劣质
fancyorange 发表评论于
呵呵,这厮说反了吧,如果说叛乱政权,当年的中华民国是中国的合法政权啊,被叛乱政权中国共产党给推翻了啊。中华民国在台湾啊。
烈三公孙 发表评论于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4-06-28 13:00:00
卢的说法是不准确的,
-------------------------------------------
衡山老道大大的有道!!!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首先,我们不能否定现在中国政权的合法性,但是,我们也不能否认中华民国政权的合法性。
你只能消灭它,但是不能否认它。你消灭不了,那也没办法。
所以历朝历代,皇帝的最大任务就是统一。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看看我們大美國的歷史:
1861年,南方七州脫離聯邦,組建美利堅聯邦國,妄圖獨立。
全靠林肯總統發動平叛戰爭,才保護了國家統一,才有今日繁榮強盛的大美國。

二戰之後,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也是一樣嘛。
如果叛亂政權打不贏,就建國鬧獨立,現代國家制度將蕩然無存。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你还跟我谈读书?你还跟我谈泼妇?中共国女人的特性到是全都体现在你的水平上了。恭喜你,瞧不起中共国泼妇的撒谎者,继续叫中共国女性泼妇,碍我哪根儿筋疼?我又不是女的。可彭麻麻和习明泽,梦碗粥和孙封封,你可以叫,看看她们怎么喜欢你这样儿的她们眼里的奴才。齐桥桥和老习他妈,一定也对你很“满意”,是吧?我可没说过跟放气一样的“誓言”还打死不认的,全文学城都知道,你往哪儿跑?这就是你还敢跟我讲读书和工作的“底气”吗?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俺多年前就说过,内战在国民党政府49年逃到台湾后,就处于胶着状态,后来两岸和解,内战就暂停了,至今已40年没有冲突了。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卢的说法是不准确的,台湾不是叛乱,是非法武装割据。以前老蒋称中共是叛乱,那才是准确的,叛乱是武装反抗合法政府。当年国民党党是合法政府,后来失去大陆,也就失去正统,所以台湾是非法武装割据,就像当年中共在江西搞武装割据一样,是非法行为。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Bidumpdemofan:一针见血。国民党一直缺乏大局观,民进党更是一个分离党。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走遍北美的小猫:你这泼妇除了骂街,还能干点啥?看你说话语无伦次的,估计是没有什么好职业。多读书,多思考,少丢人显眼,呵呵。
truth_hurts 发表评论于
绝对是高级黑!共产党应该才是叛乱一方!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美国南方当年战败,就以民族大义为重,向北方投降,避免了国家分裂”:这其实是一种西方自由民主素质的体现。另外一个例子是当年戈尔和小布什由于选票邮寄慢,胜选者无法决定,戈尔衡量再三,决定向小布什认输。戈尔的一个理由就是为了整个美国的利益相,不想让美国分裂。

台湾人目前不具备这种层次的民主素质,根本不懂,连门都还没摸到。

台湾人的这种没有西方民主素质的民主实践,让中国在学习西方民主上,未蒙其利,先受其害(分裂)。从这个意义上讲,台湾民主是劣质民主,给中华民族树立了一个很坏的榜样。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4-06-28 12:13:22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4-06-28 11:54:08 成者王侯败者寇。中国历史就是这样。
~~~~~~~~
不光是中国历史,世界历史也是如此。美国南方当年战败,就以民族大义为重,向北方投降,避免了国家分裂。台湾负隅顽抗,是鼠目寸光,除了苟延馋喘地多活几年外,没任何意义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卢大使是位爱思考的外交官,好像中国的这种爱自己思考的外交官员不多。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就你这诚信度,早点儿死才是解脱之道,全家都这个造型,还舔着脸上文学城,你算人吗?联合国谁建立的?日本向谁投的降?1949 到 1972 ,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在联合国里,按这个逻辑,你老道的爹妈全是匪帮,没错误吧?就你这点儿智商,也就只有自抽加上说话不算了,还会什么?不是瞧不起你,是真瞧不起你,所有中共五毛,就算上十以也是全人类瞧不起的垃圾撒谎货,人无信而不立,说的就是你们,敢正面回答这句话说你们说的对不对吗?切,怂货。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4-06-28 11:54:08 成者王侯败者寇。中国历史就是这样。
~~~~~~~~
不光是中国历史,世界历史也是如此。美国南方当年战败,就以民族大义为重,向北方投降,避免了国家分裂。台湾负隅顽抗,是鼠目寸光,除了苟延馋喘地多活几年外,没任何意义。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这是本道多年前说过的。国民党49年战败后逃离大陆,就失去了合法性,特别是大陆取代台湾成为联合国唯一成员,台湾更是失去法律上的合法地位,成为非凡武装割据的地方政权。这是铁的事实,台湾人就是睁眼瞎而已。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全民死刑。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成者王侯败者寇。中国历史就是这样。
skylight07 发表评论于
卢沙野是在打党妈的脸,丢中共的人。台湾从来就不属于中共。
看历史,辛亥革命後,1912年1月1日,中华民国成立,孙中山为首任临时大总统。1912年2月12日,清朝皇帝爱新觉罗溥仪退位,中华民国正式成为中国唯一的合法政府。
八年抗战,国民党陆军300多万官兵壮烈牺牲。包括:8名上将,41名中将,71名少将。空军6千多名飞行员血洒长空,2千多架战机被击落。海军几乎全军覆没。
那时中共表面敲敲边鼓,国共合作,实则大部队却在陕北养精蓄锐,运筹帷幄。
抗战刚胜利,民国政府还未来得及喘气,中共便发动内战,最终以暴力夺得政权。但台湾,永远属于中华民国。今天的台湾是民主社会,没有防火墙,总统及政府是被人民监督批评的,政府不能封禁不同政见者。台湾是一个文明国家。
当年中共蛊惑老百姓暴力推翻国民党政府的口号:消灭腐败,建立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耕者有其田,人民有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结社自由,信仰自由,没有贫穷,没有饥饿,各党派民主选举参政...至今一个没变现。

Zhisou 发表评论于

驴撒野代表的是一个叛乱的政权。

金玉屋 发表评论于
以前是“共匪”对“蒋匪”,谁是叛乱政权还不好说。
现在是中国对台独,中国大陆政权是代表中国的,台湾是叛乱政权。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日成不与蒋公便,泽东春深锁美龄
京华人 发表评论于
文事有武备 发表评论于 2024-06-28 09:11:06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2024-06-28 08:19:16

到底谁是判乱政权?
有意思了。
============
谁不在联合国里,谁就是叛乱政府
————————
谁参与建立联合国,谁就是合法政府。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前朝往事成云烟,消失在你我面前。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单从历史角度,中华民国是准前朝。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谁是叛乱政权啊?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平江起义,白色起义算不算叛乱?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才是叛乱政权呢!!
世道浇漓 发表评论于
什么“自古以来”,“国家主权”,“领土完整”,都不应该成为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的借口。
独立还是维持现状,台湾民心所向才是最重要因素。看清了这一点,土共所有的说辞就都是驴鸣撒野。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这个人最喜欢谈论这些主权边界问题,上次他还讲前苏联国家没有有效的国际地位,因为没有国际法承认它们。结果引起轩然大波。
Yu.Hua.Shi 发表评论于
历史是胜利者书写的
世道浇漓 发表评论于
内战是否结束,谁叛了谁的乱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独立决定权在谁手里,政府还是人民大众?
魁北克可以公投决定是否独立,加拿大政府不乐意但也不能阻止。在美国也可以计划,组织,支持Texas独立,政府不能以分裂国家罪把你抓起来。这就是文明与野蛮,民主与专制的区别。
撒野大使自鸣得意的说法在文明世界只不过是文字游戏而已。
haibinwang 发表评论于
和SB讲道理你就和SB差不多,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多道理可讲多像美丽国学习,你不是在餐桌就是在菜单上,真理永远在大炮的射程之内。
sesa2015 发表评论于
这真是个二B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好死不死还挑法国人说这个,这不是直接抽第四到第五共和国的脸?戴高乐流亡政府的历史,对比贝当政府的“审时度势”?戴高乐流亡政府,连法国领土和首都都丢了,后来“还有脸”回来第四第五共和国?马克龙听了,怎么看这个无任何历史知识的撸撒野?
rosin 发表评论于
话糙理不糙。眼看台湾人民气急败坏的样子,觉得甚好。有时候话说得直白一点更好,免得一些人老是沉浸在自己一厢情愿的幻想中。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无知之极。你这意思是戴高乐流亡政府就是个负隅顽抗的法国政府?贝当投降政府是正统?再来,汪精卫政府占据了日本占领区的绝大部分地区,老蒋只能将重庆做临时政府所在地,而毛贼东龟缩在和日本人有协议的阎锡山军阀后面“炕日”,汪精卫就应该是正统?我都懒得看你的智商,你看看你这一脑袋糨子,也就比撸撒野强点儿,没到最低层,有习近平和撸撒野之流给你垫着而已。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中国历史上没有哪个政权连大部分领土和首都都丢了还被当作是正统的?。王业不偏安,人家东晋,刘宋,南宋好歹还有半壁江山,台湾算什么?孤悬海外的负隅顽抗。除非中华民国有田单复齐那样的本事反攻大陆,否则就等着被平定叛乱的解放军收复吧。
winwin321 发表评论于 2024-06-28 09:35:02应该说中共是叛乱政权,中华民国是正统而合法的
上流Man 发表评论于
土共的这些外交蠢材,还真敢驴撒野,只会给土共脸上贴dogS!
台湾是正统的中华民国,比土共当政早了几十年,还需要什么常识才知道誰是“叛乱政权”?你可以把自己挂羊头为新生进步的人民民主政权,但绝不可以称一个命比你长、而且现状还比你普世法治的政府为“叛乱政权”!
拾麦客 发表评论于
这个二B会变成领袖推卸责任的祭品。
beixuanlv 发表评论于
驴撒野不要碧莲也不懂历史,中华民国可是比中华人民共和国先建国37年呀,比你中共分裂国家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也早19年,怎么说人家是叛乱政权呢?一个中国两个政府是事实,要说叛乱也是中共是叛乱政权,有个先来后到好吗?
lllwww 发表评论于
话糙理不糙。只不过太直白不像一个外交官。民进党抛开中国认同,谋求独立。给台湾人留下的选项就很少了。所以马英九的路线对台湾,对大陆都是最好的:承认一中,但目前不独不统不武,鼓励两岸交流。民进党最后的选项就是战争。很可惜,台湾人大部分愚蠢,跟着民进党起哄。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解放台湾分四步:
1.让台湾人民看到香港人民归顺后的幸福生活,看了能不眼馋吗?
2.宣布台湾人民统一后享受大陆人民同等的福利,想着都笑出来!
3.用TikTok在台湾用习思想的光辉照耀人民,台湾人看了习思想能不崇拜得五体投地吗?
4.最后水到渠成,采用我党将军们的策略用氢弹抹平台湾,同时声讨美国拱火,伤天害理
出来看看挺好 发表评论于
有这样的外交官,真的让人无语了!我觉得楼下有个兄弟分析得最有道理:交配的季节到了……
竞选 发表评论于
自尼克松访华后,美国等西方民主国家虽然先后逐步与台湾断交与大陆建交,但他们与台湾的友好关系没变,与中国大陆的敌对关系也没变,希望通过接触和平演变中国大陆使之成为民主、自由的国家的政策没变。

美欧日等西方民主国家与台湾的关系要远远好于与大陆的关系,这主要是因为台湾实行的是民主制度,与西方民主国家的价值观是一致的。另一个原因是台湾已经成为全球高科技产品制造中心,全世界发达国家都依赖台湾提供高科技的核心产品高端芯片。

世界各国特别是发达国家可以与中国大陆脱钩,因为大陆没有台湾那样发达国家无法脱钩的高端芯片制造技术。至于稀土,好像也不是只有大陆有,最近在格林岛也发现了丰富的稀土。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文事有武备 发表评论于 2024-06-28 09:11:06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2024-06-28 08:19:16

到底谁是判乱政权?
有意思了。
============
谁不在联合国里,谁就是叛乱政府
---------------
中国的地位由外国人决定?
showers 发表评论于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4-06-28 09:16:45
没有和平协议,当然战争没有结束,哪里不对了


叛乱政权说反了
winwin321 发表评论于
应该说中共是叛乱政权,中华民国是正统而合法的
牛头5 发表评论于
谁裤子没系好,把这个沙耶露出来了
鬼不灵 发表评论于
大清朝说明朝是叛乱政权
明朝说元朝是叛乱政权
元说宋是叛乱政权
。。。
唐说隋是叛乱政权
汉说秦是叛乱政权
,,,
中共的野狗路撒野真TMD天罡倒转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没有和平协议,当然战争没有结束,哪里不对了
文事有武备 发表评论于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2024-06-28 08:19:16

到底谁是判乱政权?
有意思了。
============
谁不在联合国里,谁就是叛乱政府
鬼不灵 发表评论于
叛乱:指对原有体制发动军事政治颠覆的行为。 显然是中共对中华民国发动了叛乱, 并取得了对大陆的支配权。 无疑,叛乱的是中共, 并导致国家分裂, 出现了两个政权。
中共可以宣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唯一合法政权,因为联合国基本都承认中共,不承认台湾。 但宣称中华民国是叛乱政权,就是颠倒时间秩序,不要碧莲的土匪行为。路撒野/
creamkk 发表评论于
人家一百多年政权,你是妥妥外国势力扶植的叛乱政权吧,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StevenChau 发表评论于
卸磨之前还要尥蹶子。
ridicu 发表评论于
说这话经过上级批准了吗? 什么叛乱政权,自邓时代就从来没说过,说的都是两岸一家亲,92共识,反对台独。这货估计脑子抽风了。
木崖湖 发表评论于
中华民国先存在,领土包括中国大陆和台湾等,后在内战中丢失大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日中华民国仍然存在,中共叫建国而不是建政,管理领土从未及台彭金马。所以四九年后就是两国之争,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是大陆,中华民国管辖范围只剩台湾周边,两国同时存在。说是内战延续?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政起就不是了,是两国之争。这是政治现实,同中国历史上的三国、春秋战国等都是客观事实。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卢大使说得对,联合国的2758公告就是宣布窃居台湾的中华民国就是个叛乱政权,中国自然要完成解放军战争没有完成的使命。
ridicu 发表评论于
leomingze95 发表评论于 2024-06-28 08:16:36谁是合法政府,看看联合国的席位和邦交国的数量呗。
===================
怎么不看看护照免签国的数量?
Parkbrooke 发表评论于
这头野驴动不动就撒欢
奇经八脉 发表评论于
内战未结束是事实
fengqingyun 发表评论于
叛乱政权都是扰乱政权
国民党叛清
共产党判民国
但是中国历史上的法统
谁最后维护统一谁就是正统
笑天下大事 发表评论于
先有中华民国再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到底谁叛乱啊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野驴又开始撒野。
木崖湖 发表评论于
“ 一个中国原则是中法关系的政治基础,是不可触碰的红线。”
===================
在法国讲这种话是找抽。法国当初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时,是承认两个中国的,并没有同中华民国断交。中国政府也没有坚持法国同中华民国断交。是在建交以后民国政府坚决抗议法国政府搞两个中国,而民国政府与共匪势不两立,宣布同法国断交。什么不可触碰的红线?法国人会说你懂历史吗?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到底谁是判乱政权?
有意思了。
leomingze95 发表评论于
谁是合法政府,看看联合国的席位和邦交国的数量呗。
leomingze95 发表评论于
内战什么时候宣布结束了? 1949没完成,2049去完成不就行了。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只要共匪投降,民进党没有理由放弃执行宪法统一管理中国。
一骑绝沉 发表评论于
小三告原配插足还是小姐告老婆卖淫?
likestock 发表评论于
这个说法是很有意思的。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只要共匪投降,中华民国就是一个统一的整体国家。无论从法理还是地理都是一个完整的国家,无需战争,连国家宪法都是完整的。
琦迹 发表评论于
反了吧,小三上位说原配是插足?
gamlastan 发表评论于
撒野真不愧是党的好儿子。是土匪撒下的野种。.土匪给自己晋升成合法政府了。没有最无耻的,只有更无耻的。
LMPG 发表评论于
说的没毛病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下一个献祭的就是他了
SVChinese 发表评论于
要说叛乱政权,那也该是中共呀!哈哈
Tyleno 发表评论于
正解。从瑞金苏维埃共和国开始,中共就是那个犯有“颠覆国家”罪的叛乱政权。
家在北平 发表评论于
谁是叛乱政权?中华民国玉玺在哪里?
harryyf 发表评论于
他为了准备接替王毅当外长了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分裂的原因
潜伏999 发表评论于
按照历史的时间脉络:大清是大明的叛乱政权 民国是大清的叛乱政权 谁是民国的叛乱政权呢?
一骑绝沉 发表评论于
卢撒野这个大洒币,哈哈哈哈。200斤估计要抽他了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中國共產黨是造反的叛亂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