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步八强因没休息好?郑钦文:上一场打到凌晨影响大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次数

北京时间9月4日,美网女单1/4决赛展开争夺。在一场焦点之战当中,郑钦文1-6/2-6不敌2号种子萨巴伦卡,跟对手3次交手均遭遇失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郑钦文谈到了上一场比赛结束太晚对自己的影响。

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上一场比赛凌晨2点多结束,是不是对这场比赛的发挥有影响?

郑钦文表示,“当然影响很大,特别是凌晨2点半结束比赛,我睡不着觉。这影响很大,我昨天没法正常训练。昨天我感觉到非常糟糕,自己总是醒不过来。我想要训练,但是我觉得我做不到。”



郑钦文话锋一转,自己不能抱怨任何事情,因为有时候赛程安排就是这样的,其他球员也有很晚结束比赛的时候。“如果我昨天训练了的话,也许会对这场比赛有所帮助,但没关系!”

随后记者又问到了郑钦文上一场比赛之后大概几点睡的觉。“这个问题问的好,我想大概在凌晨4点半,或者接近5点吧。”

iceage2012 发表评论于
之前说了半天,不就是说体力+脑力疲乏,variety,creativity 打不出来了
Alcaraz 的 magic tricks, 这次有吗?看他输的那场,根本不是平常的他,不要低估了 fatigue 的副作用

也没说郑打得完美,她不错,是指在fatigue情况,还能挤进 QF,但她 QF 的确比前几场差。

男女身高,体力都不同,有啥好比的
逐风 发表评论于
啥叫variety, 郑永远理解不了。看看辛纳是怎么打的。梅总今天打得相当不错,但辛纳毕竟世界第一。细节处理地更胜一筹。
iceage2012 发表评论于
SINNER 2ND SET 后,最好没用 cream
iceage2012 发表评论于
没啥看,你还唧唧歪歪评论一大堆,闲得。。。
逐风 发表评论于
楼下就别唧唧歪歪了。女子网球没啥看头。现在是辛纳总理对决,精彩绝伦。啥叫技术流,郑应该多看看男的是如何打球滴。
iceage2012 发表评论于
Swiatek 也输了,正常情况下,Pegula 不是 Swiatek 的对手。奥运之后,Swiatek就不是她自己

现在奥运三男,三女金银铜得主全部出局了,之前网友说,Olympics curse,不是玩笑

郑算不错了
逐风 发表评论于
俺们对郑算是很客气廖。俺们对美国的总统、政客、名人、运动员都是一顿臭骂。这是很正常滴。看了几天美网,把美国球员骂了个遍。现在美国男子网球运动员大都没有天赋。桑普拉斯阿加西之后就都不行了。不是没有机会,是真不行。要不然张德培雷迪克已经好几个大满贯廖。张老是输给桑普拉斯。雷迪克老是输给费德勒。至于小威比赛,俺们压根儿不看。没有人说俺们反美呀。
iceage2012 发表评论于
chgsuoyuyan, 楼下不是指你,是前一个
iceage2012 发表评论于
楼下,Fritz 26 岁才第一次进 semi,而郑钦文 21岁 已经是 finalist, 还赢了奥运冠军,当然没法比。
我想说的是,美国人对自己人,自己对自己都往好处想,Fritz 排名,进了前十,又出来,上不去,没赢大满贯,更多的是说运气不好,(他自己就说了),因为 big three, 新人 Alcaraz 挡道,他 9 次 连输 Djokovic, 也不说自己不行,如果郑钦文说是 Saba 挡道,批评肯定铺天盖地。

我看了郑钦文的 USO post match press conference, YouTube 上有, 她自己都是先说自己可以打得更好,记者问到前天夜场的影响,她只是回答问题,没有找借口。
在Cincinatti, 问得最多的当然是她的奥运冠军,她一直说,都过去了,下个目标好好打美网。
chgsuoyuyan 发表评论于
几只反华老鼠就是喜欢反智。。。对中国运动员唧唧歪歪。
chgsuoyuyan 发表评论于
逐风 发表评论于 2024-09-03 21:18:00
老是强调客观原因。她跟萨巴不是一个级别的运动员好不好。有点专业跟业余对决的感觉。说过几次,等到拿了大满贯再吹不迟。
==================
为什么不可以吹?知道全世界多少人打网球吗?只要她一直是顶尖球员,就可以吹。要不来句老话,你行你上啊?
逐风 发表评论于
楼下,美国有人吹Fritz吗?大多数美国人不知道Fritz 是谁。国人有不知道郑的吗?都吹上天去廖。别瞎比好不好。
iceage2012 发表评论于
拿了奥运金牌,是 life time achievement, 有啥不能高兴的?就算吹,也不为过啊

美国 No。1 Taylor Fritz, 26 岁了,这次奥运只拿了双打铜牌,还得意的不得了呢。他 26 岁,这次第一次大满贯进入 半决赛,都觉得有历史意义,就不说他得益于 Djokovic and Alcaraz 因打奥运美网意外早出局了。他连续 9 次输给 Djokovic,没觉的美国人骂他不行,美国人大多数说他是个好的网球选手,只是运气不好,有 Djokovic,Alcaraz 挡道,想想如果他是中国人,估计被骂没水平,9次输给 Djokovic,双打没人在乎,得个铜牌没啥了不起,都26 岁了,才第一次进半决赛。。。吧吧吧。。。
用点常理看郑钦文,不难吧
cacu 发表评论于
已经被广告商绑架了
Peewee 发表评论于
职业运动员时钟颠三倒四的打比赛,不是很正常吗
逐风 发表评论于
女子为什么碰到绝对力量型选手都要败下阵来,那是因为同样尺寸的球场跑动起来女子比男子更吃亏,限制技术的发挥。男子就不一样,费德勒、纳达尔、小德和莫雷都不是绝对力量型的,但可以统治球场几十年。靠的绝对是技术。
网迷 发表评论于
奥运会冠军你拿来吹没关系,但是你的本职工作得做好,就是大满贯。
每个赛季的四大满贯,1000分赛事,至少得拿个冠军。你才有资格跟小德阿卡雷斯比。否则 就像前两届的奥运会女单冠军,都是没听说的名字,昙花一现。因为本身没有实力。
小德拿了冠军痛哭,然后拿着冠军金牌到处炫耀,你看他敢拿大满贯奖杯炫耀的吗?第一次拿了冠军,就四处吹嘘,可能吗?需要他吹嘘吗?
据说据说 发表评论于

郑钦文对阵萨巴伦卡的比赛,完全没有招架之力,差距很大。

natss 发表评论于
顶级网球选手收入高不假,但不像棒篮球动不动几亿大合同。几十号人拿几亿的大合同!当然了Pegula 这些富二代不靠打球挣钱
natss 发表评论于
******sportico***/feature/highest-paid-athletes-all-time-1234711562/
晴天好好心情 发表评论于
有必要非要分出奥运和大满贯的高低吗?
作为职业网球,每个人都想赢大满贯和奥运,说奥运不重要的,最好去问问 Alcaraz, Swiatek,输了为什么哭?
赢大满贯和奥运,都要天时,地利,人和。能赢任何一个,都不简单,都是人生高点。
晴天好好心情 发表评论于
同意大多数你说的,不过网球有时候,就是会有一两个克星,专门克你的 style,
Ostapenko vs Swiatek, 4:0, 没人有 Ostapenko 的完美记录 但 Ostapenko 几乎每次都输给 Azarenka,而 Azarenka 基本打不过 Swiatek 

整体,肯定是 Swiatek 水平最高。所以有时不好用另一个选手对同一个选手来参照。而且和 surface 也很有关系,红土 Swiatek 对 Saba,Swiatek赢数大,hard court, Saba 赢数大
-----------------------------------
逐风 发表评论于 2024-09-04 06:49:00说句公道话,女子网球比较难的是时不时会冒出个小威萨巴这样的身体素质堪比男生的恐怖选手。这跟奥运会上女子拳击运动员碰到个变性的难度差不多。看看丝袜跟萨巴的对决吧。如果丝袜输了,就是这个道理。如果赢了说明郑的水平离顶级还差得远呢。
木杉 发表评论于
楼下,人_天涯,你的逻辑有问题。奥运除了四年一届,概率小外,其余都比大满贯容易的多。大牌选手因为在大满贯比赛中间,不排名,也没有几个国家像中国那样愿意砸大把的奖金,所以参赛意愿不高。来了,根据自己状态,打到哪是哪里,不那么拼命。好像赛局也都是三局两胜,相对进展快一些。说到比赛拖的久,好像奥运男单那场选手,打完了双打比赛,接着打单打到早上三四点,体力是真好!
逐风 发表评论于
说句公道话,女子网球比较难的是时不时会冒出个小威萨巴这样的身体素质堪比男生的恐怖选手。这跟奥运会上女子拳击运动员碰到个变性的难度差不多。看看丝袜跟萨巴的对决吧。如果丝袜输了,就是这个道理。如果赢了说明郑的水平离顶级还差得远呢。
晴天好好心情 发表评论于

郑钦文半决赛打败了 NO.1 ,过不了那关,都进不了决赛的
=========================================================
太空风 发表评论于 2024-09-04 03:03:11赢了排名40的得了金牌
晴天好好心情 发表评论于
非常同意,要不 Alcaraz 拿了银牌那么难受,输了都哭了。他美网输给一个除此之外,大满贯从来没有连赢两场的非种子选手,就是奥运没得金牌的后遗症。

郑钦文半决赛击败 No.1 Swiatek 拿奥运冠军,绝对不容易,Swiatek不仅排名第一,而且红土是她的最佳,号称 clay queen,四届法网冠军。Swiatek输后哭了几个小时,她知道这次是她拿奥运金牌的最佳时机,她职业生涯中,就只有这一次奥运在红土上打的机会。

Roger Federere 只得了银牌,那次是在伦敦输给了 Andy Murry, Murry 如果不是因为是英国人,有主场优势,一般情况打不过 Federere。地利太重要了。

郑钦文21岁,就得了奥运金牌,以后可以不用再想了,可以专功一年四次的大满贯
-------------------------------------

人_天涯 发表评论于 2024-09-04 05:22:39
客观说说网球奥运金牌和大满贯冠军比:
从比赛难度来说,大满贯要连赢7场比赛,而奥运金牌是6场,另外还有些大牌球手会缺席,大满贯更难。
从职业生涯成就来说,奥运金牌4年一次机会,而大满贯是一年4次,奥运金牌难度远大于大满贯,这就是为何德约拿了24次大满贯,只拿到1次奥运金牌。
对网球职业选手来说,如果你只有一次机会,估计都会选大满贯;但能一早拿到奥运金牌,需要实力加运气,绝对是个幸运儿,毕竟大满贯机会多得多。
Zhisou 发表评论于

张雨霏没拿金牌也是因为感冒, 我们都明白滴。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网球作为个人项目,头部人物的商业价值很高,奖金只是收入的一小部分而已,大球不一定收入更高。
网迷 发表评论于
20年前,我在电视看的一场美网就打到了凌晨三点多。
年年如此,两点多不算什么。
而且这些场外不利因素干扰,小德不知道经历过多少,可惜塞维利亚没有这种粉红出征,替他喊冤,人家就这样才成为传奇
网迷 发表评论于
费德勒每年参加什么卡塔尔的比赛,给的出场费,从来没有听说有多少,我也不知道,但好奇想知道有多少
nobear 发表评论于
熬夜影响非常大的
网迷 发表评论于
去年运动员收入,全球前十,足球三个,网球篮球高尔夫各两个,拳击一个。阿卡雷斯,才20岁,就一年一个亿,他还可以这么挣10年。费德勒40岁,还是一年一个亿,早就富可敌国。
如果你排女子收入前十,网球至少占一半以上。
还居然有人拿棒球这些跟网球比
人_天涯 发表评论于
客观说说网球奥运金牌和大满贯冠军比:
从比赛难度来说,大满贯要连赢7场比赛,而奥运金牌是6场,另外还有些大牌球手会缺席,大满贯更难。
从职业生涯成就来说,奥运金牌4年一次机会,而大满贯是一年4次,奥运金牌难度远大于大满贯,这就是为何德约拿了24次大满贯,只拿到1次奥运金牌。
对网球职业选手来说,如果你只有一次机会,估计都会选大满贯;但能一早拿到奥运金牌,需要实力加运气,绝对是个幸运儿,毕竟大满贯机会多得多。
dongniya 发表评论于
你仍然是最棒的!加油
红米2015 发表评论于
上一场我看完比赛第二天都很难受,她影响状态肯定是有的。当然实话是她实力还不足以对付萨巴。签位还是很重要的,如果避开萨巴也许就能进一步。
natss 发表评论于
网球这种小球跟几大球还是没法比。小德职业生涯奖金够高了吧?在篮球中不知能进前50不,棒球现役球员中两亿刀以上合同的几十位,大谷翔平的十年7亿刀合同可能比网球最高前4加起来的????金融都多。足球也有中东财主大撒币…橄榄球顶级球员也能拿几亿工资,但平均收入差点,主要是容易受伤,运动寿命短
太空风 发表评论于
奥运金牌含金量低,赢了排名40的得了金牌。排名第七进了1/4已经很好了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sf3649 发表评论于 2024-09-04 00:02:14
你这个键盘侠上去,场场都赢? 这不是傻缺么
================================
我有说她不能输球?
巅峰小威,奶牛,纳豆都能输,她不能输?
我说的是大家都是职业运动员了,输了就卯足劲再来,别扯没用的
只有五原则维护的人才是傻缺,比如你
无闲散人 发表评论于
她还年轻,还是看好她能拿冠军,现在有资金可以提升团队。对亚裔法网机会更大。
sf3649 发表评论于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9-03 22:11:51
干不过就是干不过,下次再来就是,找借口露怯
都是职业运动员,找赛程理由很可笑,你打奥运会,美网是不是要给你调休延迟才好,逗比
---------
你这个键盘侠上去,场场都赢? 这不是傻缺么
逐风 发表评论于
亚裔想要在职业比赛中出人头地唯一的希望是高尔夫球。因为高尔夫比的不是力量和速度,而是精准度。所以亚裔在行。看看女子高尔夫球赛,几乎是亚裔的天下。排名前十的选手有六到七个都是亚裔。男子方面,今年联邦快递杯最后30名决赛有两位日本两位韩国选手。而且奖金超高。森川第二名的奖金是1250万美元。最后一名都有55万美元的奖金。亚裔打网球有点吃力不讨好的感觉。
紐約雙子 发表评论于
运动员的奖金我也有份儿做贡献,看三场球,一趟回国往返机票没了。
网迷 发表评论于
美网是大满贯最差的赛事,基本上没有什么经典比赛。
但是奖金高,这次进四强就100万,郑钦文被淘汰拿了50万,差了一半。
你奥运会才多少钱?只有中国特殊,有特殊的政府奖励和体育代言。其他国家,网球运动员,别人只认四大公开赛的成绩。
ljcn 发表评论于
找她代言的那些品牌不知道会不会后悔,因为奥运网球金牌实在太水了。
晴天好好心情 发表评论于
我有决赛的票,是想再看Alcaraz和Djokvic,结果都输了,正在纠结要不要把票卖了
决赛估计有 SINNER, 实在不想看他,doper,如果明天 Medvedev 能把 SINNE打败就好了
没有得罪 SINNER球迷的意识啊

紐約雙子 发表评论于
还好我在赛前看了明星开球的活动,有Alcaraz和Djokvic,陪着阿加西和麦肯罗两位大叔逗观众,结果可倒好,这两位都输了。
紐約雙子 发表评论于
郑钦文说的是实情。星期天男子比赛拖的时间太长,等她开打都11:30快半夜了。为了给她加油,看球加她接受采访,直到凌晨2:20,回到曼哈顿的家,已经3:30了,睡觉的时候已经都4:00多了,我们都这样,何况球员还需要赛后的恢复。今天我又去看球支持她,这回倒是提前安排晚上7:00开打,但是接下来的精彩的男子比赛我也只坚持看完第三盘,现在刚刚进家门。已经半夜1:30了。这种安排真的是熬球员也熬观众。这时间对主场观众也都不是那么友好。
过路人_2016 发表评论于
奥运金牌在网球界是不好意思拿出来吹的好吧
晴天好好心情 发表评论于
你没听过 Serena 输球后的采访吧,从来都不给对方 credit, 借口一大堆,哪里有露怯?
郑钦文也没有找借口,实打实说原因,说自己不好才是露怯,网球运动员就得有自信大,不像团队运动,足球,篮球,打得不好,可以换下场,坐冷板凳冷静下来,然后再上,而网球,每一分钟,都得靠自己,思想、体力有外界干扰,就有影响。她还年轻,当然需要多磨练,减少干扰,但有影响是事实。
-----------------------------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9-03 22:11:51干不过就是干不过,下次再来就是,找借口露怯
晴天好好心情 发表评论于
去年美网,Ostapenko 在夜场打败了一号种子,也是世界排名第一。但下场对美国的 Coco就安排在白天,而 COCO 前场时间很好,结果Ostapenko 下场打得一塌糊涂,输了.
没有 fresh body and mind, 怎么可能能有 creative 调整?
Alcaraz,四届大满贯得主,奥运后没有恢复好(他主要是情绪问题,体力也有影响),输给一个大满贯从来没有连续赢过两场的非种子选手。天不时,地不利太有影响了。
紐約雙子 发表评论于
楼下不要胡说八道,造谣生事,我两场比赛都在现场,那个经常大声叫嚷的是非裔。我一度就坐在他后面,开始,一直在说let’s go Donna;后来他开始吼 Beat them all Donna. 在那个时候郑钦文说出了她那句I will beat you. 后来那个男的又喊克罗地亚语的当娜加油,他是专门跑到观众席下面去问人家怎么说的。但听起来就是像在喊英文的黄香蕉 可怜那个亚裔被误解了。看直播可能是在开球前走动过。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干不过就是干不过,下次再来就是,找借口露怯
都是职业运动员,找赛程理由很可笑,你打奥运会,美网是不是要给你调休延迟才好,逗比
打完球睡不着的理由更可笑,自己调整不好还拿来搪塞输球,只能说自己还不够职业
提高综合技能唯一途径,扯别的都是输不起
music123 发表评论于
今天明显不在状态
她会回来的
网迷 发表评论于
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在专门吹郑钦文,而且不是从郑的技战术水平的角度,是从外行的眼光,从政治角度。
我今天看了几分钟她的比赛,她的比赛集锦也看过几分钟。可以说,她的打法非常无趣。
她是属于力量打法,技巧性不强。跟李娜差远了。
简单说,就是她不敢打角度,或者说,打角度的技术不够,就这么简单。球的上旋也不够。
今天的比赛,二发得分率太低,说明二发没有力量。这个跟你休息不好有关系吗?没有关系,你一发可以发出好几个ACE,难道没有力量吗?二发不好,说明她的水平还是有问题。
not_bad 发表评论于
If she had good sleep, it would still be 2:0, but maybe 6:2, 6:2
晴天好好心情 发表评论于
有些人对郑钦文太苛刻了
奥运男子金银铜三个得主已经出局,Alcaraz输在第二轮, Djokovic 输在第三轮。Djokovic 是二号种子,Alcaraz 三号种子,他们都反常态输给比自己排名低很多的选手 这届美网,是 Alcaraz, Djokovic 网球生涯最糟糕的一次,都说是 Olympic curse。 郑钦文奥运后打到8强, 已经相当不错了。
ESPN的评论员都非常客观,都提到奥运,以及前场打到凌晨有大影响。
逐风 发表评论于
把比赛时间做借口是最无聊滴。看看职业高尔夫比赛,排在早上的可能是风和日丽,排在下午的可能是暴风骤雨。没听说排在下午的可以给你加天气分。说实在的,郑的基本功算是不错的了。但碰到这种高水平高质量的比赛光有基本功没用。你必须打得聪明智商上线。郑明明知道用打其他选手的方法对付不了萨巴,但在打法上还是没有丝毫改变。试试搓球吊球网前球呀,都没有。给人的感觉就是故意来输球滴。
晴天好好心情 发表评论于
我跟踪网球好多年了,四大满贯,时间都是对本国选手有利的。而且抽签也是对本国选手有利,或者赞助多的选手有利。网球毕竟是商业,除了钱,不可能绝对公平对待每一个选手的。
因为西方体育市场比东欧大,所以西方网球运动员如果能多打几场,对网球商业收入更大影响,抽签有一定 SEEDING RULES, 在这个规则范围内,西方市场的球员基本抽签、时间等都比较好。
所以不是那四个国家的,不是西方市场的,大满贯就是要艰难一些的。不是借口,是事实
--------------------------


natss 发表评论于 2024-09-03 21:42:00美国进入八强那俩女的父亲都是富豪,随便给WTA一点赞助,比赛时间估计不会吃亏
true? 发表评论于
Zhisou 发表评论于 2024-09-03 21:25:53
上一场比赛中才刚刚霸气怒怼台湾观众。

一一一一

原来那个垃圾是湾湾,才知道。
据说湾湾最美的是人,要么一些绿湾不是人,要么湾湾其他的更垃圾。
natss 发表评论于
美国进入八强那俩女的父亲都是富豪,随便给WTA一点赞助,比赛时间估计不会吃亏
网迷 发表评论于
我早就跟你们说,她不具备李娜的实力,以及心理素质。
晴天好好心情 发表评论于
不奇怪,郑钦文连续6次输给 No.1 Swiatek,但奥运赢了;Coco Gauff 连续8次输给 Swiatek, 就去年在 Cincinatti 赢了一次,一个月后就是美网冠军。
网球有时某个人就是你的克星,但天时地利,就可能赢。她这么重要的比赛,不能好好休息,当然能有原因。而且 Sabalenka 没有参赛奥运,Her body and mind are fresher.
奥运男子金银铜三个得主已经出局,Alcaraz输在第二轮, Djokovi, Musetti 输在第三轮。这届美网,是 Alcaraz, Djokovic 网球生涯最糟糕的一次, 郑钦文奥运后打到 QF, 已经相当不错了。

-------------------------------------------------------------
zhige 发表评论于 2024-09-03 21:19:09"...跟对手3次交手均遭遇失利..."
都没睡好觉呗。。。
Zhisou 发表评论于

上一场比赛中才刚刚霸气怒怼台湾观众。

annotation 发表评论于
郑世界排名第七,止步八强,没毛病,对手世界排名第二,实力上,肯定对手强。
zhige 发表评论于
"...跟对手3次交手均遭遇失利..."
都没睡好觉呗。。。
逐风 发表评论于
老是强调客观原因。她跟萨巴不是一个级别的运动员好不好。有点专业跟业余对决的感觉。说过几次,等到拿了大满贯再吹不迟。
kingofLiu 发表评论于
太累了,奥运会完没休息就接着,而且没有时间适应北美硬地,也很不错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