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到羞愧的,绝对不是中国足球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次数


零比七,这是中国男足最新交出的战绩,赢的一方是日本队。

这是一场我头一天还知道,但当天已经忘记的比赛。


比赛的时候,我正在健身房跑步,还是有位做体育行业的朋友,给我发来了截图,我瞅了一眼,四比零,面无表情。不到十分钟,这位朋友又发了一张截图,六比零,我哑然一笑。但我还没笑完,第三张截图已经显示七比零。

我知道,朋友圈肯定刷屏了。

很庆幸,我的朋友圈里没有那么多直接指责、嘲笑、怒骂男足的。人们已经在更深入地反思:究竟是什么造成了这样的局面?这样的局面在说明什么?又在验证什么?仅仅是场上那十来个人差劲吗?

有人提醒,在嘲笑国足前,不如先审视下自己所在的行业。至少,国足还会走出国门;至少,这些比赛是真实的;至少,结果是一目了然的;至少,我们还能对着国足发牢骚。

每个人都不妨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业或自己的事业,以及自己的梦想,如果还有的话。


比如说,我就会感到羞愧,不是对男足,而是对自己。每逢工作日,说一些言不由衷的话,做一些连自己都觉得没有意义的事,如此重复、加深三十年,一眼望到自己人生的边。

当工作只是为了挣钱,当一个行业只是为了产生经济效益,或者满足肤浅、廉价的精神按摩,当一系列的行业只不过是为了彼此满足挣钱的需求,以此来维持各自经济上的体面,我们已经失去了太多意义。

我有时候就特别羡慕那些做实业的,哪怕是种地的农民,他们毕竟在生产有价值的物品,靠自己的诚实劳动吃饭,不违心,也不用想太多。虽然获得的不多,但他们失去的也不多。

也深刻地理解了陶渊明那种不为五斗米而折腰的傻劲。傻人有傻福。

即使是在生活中,我们也日渐明晰一些潜规则,并生成生理性的反应。比如回答某个问题之时,脑神经下意识地指令已经不是这个问题的答案,而是“这个是可以说的吗”,进而再思考“我该如何说,才能保证问的人、答的人、听的人都都不至于陷入尴尬”。


就像我写这篇文章,哪怕有机会可以说一些自己想说的话,也要首先做一些自我阉割,砍掉层层的顾虑和风险:这个是可以写的吗?我该如何写?才能保证审的人、看的人、转的人都不至于陷入尴尬?

巴黎奥运会上,那么多记者的提问都遭遇尴尬的场面,不知道到底是那些记者受到了过多训练的缘故,还是运动员的体育训练太多了,以至于接受采访这方面的训练还不够。

我当时还想,如果是我,就会比运动员说得更好。只是这“好”,又未尝不是一种坏。我们不该从这种回答问题的能力中生出优越感来,那该是一种羞愧。

羞愧难当。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按楼下这些人的逻辑,阿根廷当年就应该可以在福克兰群岛歼灭英国海军从此称霸南美洲了。
阿宽 发表评论于
我就不太明白楼下的人连足球都可以连到中日海战,那为啥不用乒乓球,跳水?如果就金牌总数,是不是日本早就没 了?
驷马难追 发表评论于
其实输球不算什么,即使赢了也不意味着就大国崛起了。关键是要把全民体育发展起来增强老百姓的体质减少疾病。病了有免费医疗,老了有普及全民的养老金。把巨款送给非洲,说白了就是分赃。大撒币花出去的银子,狗全民免费医疗几百年都不止!
gaussgreen 发表评论于
那个theriver1,你知道日本连基本的主权都没有,还在这里说啥跟解放军打,太可笑了。足球就一个游戏,自己看看乐就行了,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特点,不管怎么说中国在崛起这不是你我能改变的事实。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國足丟臉?中國出了習思想才是丟臉。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赢几场足球就让你有如此高见,高,实在是高,连日本人也要称您叫太君,自卫队应该请您去当总参谋长。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10:29:0
------------
日本队的三个头球,从传球到跑位都极度刁钻且一气呵成。都是刚好在中国队的密集防守中准时找到和利用了完美的空挡。这种差距除了基本功之外,更多的是意识的差距。说白了就是人家高水平国际强手对抗的经验和意识彻底碾压国足。
这种体育集体项目的差距也完全适用于军事方面。尽管民国时期的军阀混战让中国军队积累了丰富的作战经验,但是这种内战和日本在同一时期的对俄对德作战比起来,积累的经验天差地别。所以抗战前期日军势如破竹。所以同样是淮军,在新疆平叛时可以连战连胜,而在朝鲜面对全面学习德军且在西南战争中充分积累现代战争经验的日军,只能是一败再败了。而今天的解放军面对年年与美军切磋的日本海空军和迅速北约化的日本陆军,如果再次爆发战争,妥妥地会比甲午战争要惨的多!
好笑好笑好笑 发表评论于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

这里就这一个5毛?太辛苦啦,但也挣得多,吧啦吧啦那么多条。。。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有道理啊,踢足球有各种规矩规则,条条框框,连推人都算犯规,打人就更要红牌出局。要真打仗呢?没有规定说不准用东风导弹吧?再不行就用核武器,反正日本的美国爹也用过两次,这几样东西就可以灭了日本,日本自己却没有。足球打赢几次有什么意义?还甲午海战?你的脑袋还卡在两个甲子之前吧,中国海军实力连日本的美国爹都要畏惧三分,日本海自不靠美军恐怕下次海战就是大清北洋的下场。不过你喜欢吹就好,反正能炫耀的东西也不多了。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13:49:06
===================
我的问题是:你以为足球输了个7:0,打仗也就只输7:0?
想的美!足球比赛有时间限制,真打仗可没时间限制!一直打的你跪地求饶!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13:43:45嘿嘿,幸亏是在足球场上比赛!
如果是中日海战,战局绝不会比甲午海战好!
红粉们,别跟着CCTV架秧子起哄啦,你们的党卫军不是为了打仗用的,是为了弹压百姓用的!
scbean 发表评论于
把那个在苏州捅日本儿童的家伙放出来作中国男足教练!或许能扭转中国男足颓势。
huhuyoyo2525 发表评论于
最不理解的是为什么还有人看中国足球呢?
scbean 发表评论于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10:19:58常态:我说的都是我认为的实话,我不忽悠人。足球的问题首先要从足球来解决,直接的问题是队员不行。从在校大学生非体育专业的选,1000万中选22个,没有任何问题。其次是教练,整个足协就是黑窝,从李铁到顶层,都反射出问题。教练组外包,和足协没有关系,只管国家队,而乒乓球主席是刘国梁,他牵头,也负责领导责任,同时激励球员。连续10年,必有大改观
======================
嗯,体制问题!就是体制问题!!
scbean 发表评论于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6:59:09"一群中国人在一起是条虫" 是虫的时候才是虫,也有是龙的时候,例子就不举了。足球不行事实,但引申到所有都不行,就没啥意义
====================
嘿嘿,14亿人被一条虫领着,肯定是虫的时候!
这还用引申嘛?
scbean 发表评论于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2:31:45足球踢得好就以为日本自卫队能打赢? 这是什么智商?北宋蹴鞠天下第一,高太尉更是蹴鞠高手,但是他管治的大宋八十万禁军却被完全不会蹴鞠的女真人打得落花流水,最后还亡于金人手上。日本自卫队要不要试试解放军的东风快递的威力?看看到底是足球快还是导弹快。
===================
我的问题是:你以为足球输了个7:0,打仗也就只输7:0?
想的美!足球比赛有时间限制,真打仗可没时间限制!一直打的你跪地求饶!
scbean 发表评论于
嘿嘿,幸亏是在足球场上比赛!
如果是中日海战,战局绝不会比甲午海战好!
红粉们,别跟着CCTV架秧子起哄啦,你们的党卫军不是为了打仗用的,是为了弹压百姓用的!
wanttosaysomething 发表评论于
哈哈哈,一群韭菜居然怨外籍教练。是真不要脸!连外籍球员都用上了,该惨败还是惨败。
记得里皮一句话最中肯,"我不想来抢钱!"。再有想法的教练来都没用!
逐风 发表评论于
真够不争气滴。大大兼任各个领导小组的组长,所以各行各业欣欣向荣。结果大大还没来得及兼任中国足球领导小组组长,你们就踢成这个样子。看来不出来指明方向是不行廖。
54188-中国 发表评论于
最大的原因,这是一只用小学生光屁股习皇死想武装起来的球队,只要有了习死想,输球是小事。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网迷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9:48:40
日本队的几个头球,感觉就像是中国跳水队的压水花绝技,是需要大量训练,才能出来的结果。
------------
日本队的三个头球,从传球到跑位都极度刁钻且一气呵成。都是刚好在中国队的密集防守中准时找到和利用了完美的空挡。这种差距除了基本功之外,更多的是意识的差距。说白了就是人家高水平国际强手对抗的经验和意识彻底碾压国足。
这种体育集体项目的差距也完全适用于军事方面。尽管民国时期的军阀混战让中国军队积累了丰富的作战经验,但是这种内战和日本在同一时期的对俄对德作战比起来,积累的经验天差地别。所以抗战前期日军势如破竹。所以同样是淮军,在新疆平叛时可以连战连胜,而在朝鲜面对全面学习德军且在西南战争中充分积累现代战争经验的日军,只能是一败再败了。而今天的解放军面对年年与美军切磋的日本海空军和迅速北约化的日本陆军,如果再次爆发战争,妥妥地会比甲午战争要惨的多!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常态:我说的都是我认为的实话,我不忽悠人。足球的问题首先要从足球来解决,直接的问题是队员不行。从在校大学生非体育专业的选,1000万中选22个,没有任何问题。其次是教练,整个足协就是黑窝,从李铁到顶层,都反射出问题。教练组外包,和足协没有关系,只管国家队,而乒乓球主席是刘国梁,他牵头,也负责领导责任,同时激励球员。连续10年,必有大改观
shu007a 发表评论于
把中国被美国加拿大人收养的弃婴、残疾儿童拉来组织一个足球队,尽管其中很多孩子不是踢足球的,让美国一个社区俱乐部的教练带,保证成绩比国足强!说中国没有人才,缺教练有意义吗?
网迷 发表评论于
日本的战术也是非常先进,和其他强国一样,简单说,就是保持三条线,其中的中场线非常重要,需要中场球员背对进攻方向接应后卫线传球,保证传球的准确稳定,保证控球。这对中场球员要求很高。
但是中国队呢,你看好像也是三条线,但是中场球员不能保证传球到位率,控不了球。
这相当于每个位置都要有leadership,能够保证这个位置不出问题,接球时要主动接,接不好要弥补,球丢了要反抢。日本队能做到这点。
中国队呢,传球只能模糊的往那个方向传,不管队友能不能接到,队友呢,看到周围有人,或者自己位置不好,就随便的丢弃了球权,随便丢掉控球权,不去努力,这就是差距所在。
网迷 发表评论于
日本队的几个头球,感觉就像是中国跳水队的压水花绝技,是需要大量训练,才能出来的结果。
这种肌肉训练,是需要严格的自律才能出来。但这个可能是现代足球的趋势,你看C罗的射门,就跟打桩一样准,他可能有天赋,但是能保持下去,完全是靠自律的训练。
gameon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9:30:21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8:59:01
如果中超联赛各队重要位置都靠外援球员踢,中国球员不是在踢足球,顶多算在给人家抬骄子。
----------
你刚好说反了。中国足球之所以战绩越来越差,中超越来越内卷是个主要原因。赞助企业越少,外援就越少,比赛节奏与国际水平越差越大,封闭环境下的技战术水平普遍停滞不前。


~~~~~~

你说的那个情况,还没有出现,而且至少两三年之内还不会出现。现在中超联赛依然是外援球员为主力进攻进球球员。所以说,中国要糟糕至少两年。等中超联赛本土化三年后,中国足球必然腾飞。当然等到了中国足球昌盛期,会适当增加外籍球员人数的。
wumiao 发表评论于
许家印为了习的足球爱好专门斥巨资建立恒大足球队,结果跟着主子的奴才无一例外都烂尾。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8:59:01
如果中超联赛各队重要位置都靠外援球员踢,中国球员不是在踢足球,顶多算在给人家抬骄子。
----------
你刚好说反了。中国足球之所以战绩越来越差,中超越来越内卷是个主要原因。赞助企业越少,外援就越少,比赛节奏与国际水平越差越大,封闭环境下的技战术水平普遍停滞不前。球员得不到真正的锻炼,更越来越难以获得真正的国际大赛经验,也就更难进入欧洲和南美俱乐部锻炼,如此恶性循环下培养的球员,面对人家良性循环下清一色在欧洲各大俱乐部锻炼的球员,怎么可能不被人家给玩儿死?最搞笑的是明知经验不足,国足还要在大赛前搞了几个月针对日本的“封闭训练”,这帮蠢货都蠢得象你一样,以为足球是少林功夫,偷偷搞个武林秘籍就能一招制敌了。难怪球场上国足连球都拿不到,打满全场竟然连一次真正的射门都没机会,完全就是被人狂虐的节奏。
guang8p 发表评论于
只能怪包子为中国足球指明了方向。毫无悬念的,又烂尾了。
gameon 发表评论于
如果中超联赛各队重要位置都靠外援球员踢,中国球员不是在踢足球,顶多算在给人家抬骄子。长期如此,国际大赛来临,整个中超只能给国足输送三四流运动员,而且牛气哄哄的那种。一堆这样的球员代表中国队出场,七比零绝不是上限。
gameon 发表评论于
中超联赛必须大力清退外籍球员,给本国优秀球员,包括归国优秀球员腾地方,增加锻炼,磨合,成名的机会。
gameon 发表评论于
中国足球的鼎盛时代,就是一个没有外援的时期!
gameon 发表评论于
中国足球的鼎盛时代,就是一个没有外援的时期。如果还有人看不到这一点,就是愚不可及,彻底没救。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8:01:12
世界上最大民主国,连一枚奥运金牌都拿不到,又如何解释?
-----------
我谈独裁体制对民族智商乃至体育集体项目的摧残破坏,你却拿不同人种来和我抬杠,有意思吗?你要说不同人种,人家小小的巴勒斯坦连个足球场都没有还客场逼平韩国呢,中国和人家比难道不更丢脸吗?
有本事你先别横向比,你先纵向自己比比,同样是足球,民国时代的中国足球,妥妥地亚洲第一,奥运十六强:1915年到1934年,中国足球队牛气冲天,在远东运动会的19年间,连获9届足球冠军!其中从第2届到第8届,蝉联7次冠军,号称“远东连捷七届”。 远东运动会一般被认为是亚运会的前身。 自1913年到1934年先后举办过十届,有中国、日本、菲律宾、印度、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参加,代表当时亚洲体育运动的最高水平。 中国除了第一届获得亚军,在21年间,中国队连获9届足球冠军。在与敌国日本(当时朝鲜半岛是日本的殖民地,也就是说日本队的球员构成,相当于现在日本队、韩国队、朝鲜队的组合)的多次交锋中,中国足球战无不胜,经常以4:0、5:0这样的大比分战胜对方,让其十几年来无法翻身,患上了“恐华症”。日本报纸也发出过《中国足球铁军,堂堂十年连胜》这样的感慨。可49年土共上台后,中国足球从此一蹶不振。改开后中国足球曾经一度充满希望,80年代曾一度恢复到亚洲强队,那时对日本是每战必赢。江胡时代虽然足球水平下降,至少还进了2002年世界杯。可后来独裁的习近平一上台,足球和股市断崖式下跌(国内热句),中国足球竟然奇迹般地从民国时期的亚洲老大一路狂跌到亚洲末流,这次18强赛竟然排在三个鱼腩(巴林、印尼、巴勒斯坦)之后而垫底!如此明显的例证,还有任何理由可以狡辩吗?
gameon 发表评论于
中国男足如果想有突破,除了大力培养足球预备队伍,送他们出国踢球,学成归国效力。中超联赛本身必须改革,大力砍外籍球员,全面重用中国的优秀运动员,包括新疆,西北,东北的优秀运动员,以及归国球员,给他们机会磨合,锻炼中国人自己的团队精神,不出两年,一定有亮眼表现。
gameon 发表评论于
中国男足如果想有突破,除了大力培养足球预备队伍,送他们出国踢球,中超联赛本身必须改革,大力砍外籍球员,全面重用中国的优秀运动员,包括新疆,西北,东北的优秀运动员,给他们机会磨合,锻炼中国人自己的团队精神,不出两年,一定有亮眼表现。
gameon 发表评论于
中国男足请民主洋教练,球员拿高薪还是被低薪的日本队打了一个七比零,其实已经说明了惨败的原因。

把话说透了,国足惨败的主要原因就是那些富的流油,所谓国内联赛中的顶级男足运动员,其实都被高估了。他们的所谓的辉煌战绩,都是靠外援球员,为他们创造的机会。一句话,离开了外援球员喂球,他们啥都不是。

中超重金聘请外籍球员,把中国球员打懒了,球技打残了,这些人组成国家队,就像残疾人,木头疙瘩,没有配合,没有技术,能不惨败吗??
网迷 发表评论于
我认为,关于中国足坛的现状,投资方里面,谁最有发言权,是王健林。大家看看王健林现在的状况。
中国足球的投资方,我感觉有三个不同阶段的代表。
第一个阶段,就是大连万达的王健林。
第二个阶段,就是大连实德的徐明,他死在了监狱。
第三个阶段,就是广州恒大的许家印。
可以看到,是一代不如一代。王健林是老老实实搞足球。徐明是操纵足坛,购买多家俱乐部,打假球。许家印就不用说了。欠了上万亿的债。
gameon 发表评论于
男足请民主洋教练,拿高薪还是被低薪的日本队打了一个七比零,其实已经说明了惨败的原因。

把话说透了,国足惨败的主要原因就是那些富的流油,所谓国内联赛中的顶级男足运动员,其实都被高估了。他们的所谓的辉煌战绩,都是靠外援球员,为他们创造的机会。一句话,离开了外援球员喂球,他们啥都不是。

中超重金聘请外籍球员,把中国球员打懒了,球技打残了,这些人组成国家队,就像残疾人,木头疙瘩,没有配合,没有技术,能不惨败吗??
wumiao 发表评论于
习皇帝登上大位几年就雄心壮志说要把中国足球推到世界巅峰,竟然吹牛说要在中国培养一百个梅西。
习皇帝很喜欢足球,所以中国足球为了他的爱好拼命改组,迎合他的口味做事,结果最后果然是烂尾。
李承鹏刚写的一篇小文,大意就是中国和日本各方面的差距,比足球相差7个球来比,更输的无比丢人,比如医疗养老教育,视频安全,国民素质,最主要是政府能力,,,,
网迷 发表评论于
所以中国足坛风气之败坏,让人震惊。当然我是不关心中国足坛的,但是经常新闻的标题,比如斗殴,殴打裁判,经常出现。
我们现在分析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从我个人的认识来说,这种事情,比如裁判面对球员殴打的风险,那么裁判还要去做,说明是有巨大的经济利益,能赚钱,就像杀手拿钱去杀人一样。裁判就是杀手,他拿了钱,或者是赌博公司,或者是比赛方的一个俱乐部,那么他不得不吹黑哨,面对受害者的铁拳。有得就有失啊。
gameon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7:53:43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7:27:11
不只是足球,独裁体制不适合任何集体需要配合和创造力的体育项目
------------
没错,说到点子上了。独裁体制对一个民族的整体智商是个巨大的摧残。凡是需要集体配合和个人创造力完美结合的项目,无论是体育比赛还是战争,独裁体制从古到今都是满满的反面典型。独裁体制唯一的优势就是战争中可以逼迫大量国民充当炮灰,体育中为了拿到冷门项目的金牌可以逼迫大量穷苦孩子从小进行高强度训练并长期忍受各种非人的折磨!

~~~~~

世界上最大民主国,连一枚奥运金牌都拿不到,又如何解释?呵呵。不要因为一个不争气的男足,一群小人就忘乎所以,就抹杀掉中国已经崛起,中国人生活在历史上最强,最富的时代的事实。
网迷 发表评论于
如果是有一家中超联赛公司,跟政府脱钩,那么很多足坛丑陋事情,根本就不可能发生。
比如斗殴,殴打裁判。这在其他联赛,根本不可能发生。因为发生了就可以禁赛,罚款。
网迷 发表评论于
你们看中国国家队的队服就知道,通常国家队队服都是几十年不变,或者说,从来不会变。只有中国队的,在习近平上来后,改成了红黄色的,这次又改回白的,但是图案不一样了。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7:27:11
不只是足球,独裁体制不适合任何集体需要配合和创造力的体育项目
------------
没错,说到点子上了。独裁体制对一个民族的整体智商是个巨大的摧残。凡是需要集体配合和个人创造力完美结合的项目,无论是体育比赛还是战争,独裁体制从古到今都是满满的反面典型。独裁体制唯一的优势就是战争中可以逼迫大量国民充当炮灰,体育中为了拿到冷门项目的金牌可以逼迫大量穷苦孩子从小进行高强度训练并长期忍受各种非人的折磨!
网迷 发表评论于
主要问题还是领导有问题。
中国的领导有什么问题,这是个体制的问题。
第一,足球俱乐部被足协控制。比如中超联赛,实际上不是职业联赛,而是政府主导的联赛,俱乐部缺少话语权。以前俱乐部和足协为之谈判,但是失败。正常的情况,我感觉就学习其他职业联赛就可以。具体我也不清楚,但是应该是成立一家公司,跟政府没关系,名字大概就是足球联赛公司,负责联赛运作。
第二,足协的权力被上级体育主管控制,我指的重要权力,足协上面还有领导。
第三,体育主管的权力,就是体育局的权力,可能还要被更上面的人控制,比如习近平,也就是说,是习近平直接控制。在一些大事上。
那么,在这种权力架构内,过去中国职业联赛培养的那些体育记者,体育官员,以及很多教练和资深球员,全部被洗到一边去,也就是整个足球被推倒重来。你看这次失败,以及上几次的失败,没有足球元老出来说话。足球是一个江湖,元老的话应该是很重要的,每个行业都应该如此。但是在中国足坛,是新势力进来,搞钱。
常态 发表评论于
你不敢说实话,腹诽,
其实你心里说,取消XX领导,一切向好。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5:32:23
足球国家队主教练团队外包给巴西或阿根廷,直接归乒乓球协会主席管,所有经费由国家财政拨款,与中国各级足协丝毫不相关
北京_01link 发表评论于
的确是一个痛。国人不知从何日期对足球深抱厚望,其实中国的大球水平都一般,除了女排。但足球似乎是一个难度较大的项目,影响的因素很多,其中许多人所共知。不想为中国队开脱,只是一个看法,曼联是世界最大的足球俱乐部,这十几年,没拿过一个像样的冠军,换了好几个教练,花了几十个亿,还是不行。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回复:‘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5:42:50
第一,选举和体育运动和足球有关吗
第二,中国城镇有乡镇级别的选举,一人一票
第三,中国十亿农民真在意有没选举吗?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5:11:45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4:50:23
那你去问问印度人民满意吗?。。
-----------------------------------------------------------
你中共国连公民投票选举国家总统权利都没有。 如果你去问中共十亿农民人民满意吗的问题本身都是荒唐的。’

**================**

你他妈的造谣成性了,哪个乡镇有选举?

傻逼,找骂
modems 发表评论于
成立中央足球领导小组,习一尊任组长,有习思想指导,必能克日韩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回复:‘小矛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3:59:00
很多年以前我就分析了为什么独裁国家不适合玩足球,不知道共产份子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没有。’

**================**

不只是足球,独裁体制不适合任何集体需要配合和创造力的体育项目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回复:‘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2:31:45
足球踢得好就以为日本自卫队能打赢? 这是什么智商?北宋蹴鞠天下第一,高太尉更是蹴鞠高手,但是他管治的大宋八十万禁军却被完全不会蹴鞠的女真人打得落花流水,最后还亡于金人手上。日本自卫队要不要试试解放军的东风快递的威力?看看到底是足球快还是导弹快。

杀猪小哥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0:56:00足球都被踢成这个鸟样还幻想跟自卫队能打赢,这是什么智商’

**================**

麻痹,这智商,即使再监狱里都算数难堪的。

蹴鞠,一个只有自己玩的东西,再厉害梦代表什么?不知所云。
镜中花 发表评论于
让村超上也不会输这么惨!
道霖沙 发表评论于
早就不跟老外玩三大球了,过不了多久奥运就可以秒杀美日韩了!
beixuanlv 发表评论于
可能中国足球队赌球,赌中国零进球就算赢,虽然输球但是赢老钱了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您诚心要把个足球问题延申到体制问题,也妨碍不了谁,没人稀罕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您咋不说航天呢?美国曾经登上月球,现在送两位资深宇航员到天上,本来待8天,现在变成待8个月,这说明美国体制不行了?不是,只是说明航天那块需要跟上

扯远了
游浪者 发表评论于
思想没学好,方向错了。像花样滑雪一样,可以引进骂黑子的外国团队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女排女足都有辉煌的时候,足球曾经也比日本强,现在不行了,就该积极想办法提高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拜托五毛们还是不要跑出来丢人现眼了,在同样人种的前提下,最能代表制度和国民体能总体水平的体育运动就是男子三大球尤其是足球了。因为它们既需要独立、公平、干净的市场环境,又需要政府对全民的体育健康和优秀人才选拔制度从娃娃开始就有着全面科学的保障和投资。东亚的中日朝韩就是最好的例证。中国的男子三大球本来和日韩还能竞争一下,自从习近平这个祸国殃民的卖国贼上台后,中国男子三大球每况愈下,今年巴黎奥运会连比赛资格都没拿到(人家日本不但男子三大球都进巴黎了,足球二连胜后小组第一出线,篮球更是先后大逆转击败芬兰、委内瑞拉和佛得角,提前获得小组第一。而日本男排作为亚洲唯一获得巴黎奥运男排资格的亚洲国家也打入了四分之一决赛),足球更是成了全亚洲的笑话,连越南、泰国甚至新加坡都赢不了,被日本狂虐7球不算,竟然连射门机会都拿不到,平均身高比人家高了3厘米,竟然被人家3次轻松地头球破门。如此稳定的鱼腩,哪里是教练和运动员的问题?当然是体制问题!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一群中国人在一起是条虫" 是虫的时候才是虫,也有是龙的时候,例子就不举了。足球不行事实,但引申到所有都不行,就没啥意义
wanttosaysomething 发表评论于
"日本队乒乓球一盘被轰11:0也有"?这恰恰说明了当年柏杨指出的,"一个中国人是条龙,一群中国人在一起是条虫"至于14亿中国人在一起是啥?韭菜啊!
输一场0:7不怕,怕得是常输不懈!
看看刚过去的奥运会,篮足排三大球,中国有沾边的吗?连曾经引以为傲的女排都被人按地上摩擦!
===========================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5:23:24在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上,巴西队以1:7的悬殊比分惨败给德国队

怎不骂骂德国?中国足球的实力摆在那里,输7:0正常实力对比;日本队乒乓球一盘被轰11:0也有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r41486: 体育比赛面前,比分说明一切,包括偶然与必然。中国输给日本0:7是必然,而巴西输给德国1:7是偶然,这个毋庸置疑。

问题是如何提高中国足球的竞技水平?巴西则是如何减少偶然性
一骑绝沉 发表评论于
中国足球是自取其辱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5:42:50
第一,选举和体育运动和足球有关吗
第二,中国城镇有乡镇级别的选举,一人一票
第三,中国十亿农民真在意有没选举吗?
-------------------------------------------------
中共的选举? 中共还全程民主呢。 就是一个笑话。 你满意就好。 洗洗睡吧。
r41866 发表评论于
将中国足球队和巴西队比,你配吗?

==========================================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5:23:24

在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上,巴西队以1:7的悬殊比分惨败给德国队

怎不骂骂德国?中国足球的实力摆在那里,输7:0正常实力对比;日本队乒乓球一盘被轰11:0也有
cn_abcd 发表评论于
中国男足把教练运动员工资现在工资都减到10%,各俱乐部还要控制其他人事/管理开支,多出来的钱建立培训奖励基金.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第一,选举和体育运动和足球有关吗
第二,中国城镇有乡镇级别的选举,一人一票
第三,中国十亿农民真在意有没选举吗?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5:11:45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4:50:23
那你去问问印度人民满意吗?。。
-----------------------------------------------------------
你中共国连公民投票选举国家总统权利都没有。 如果你去问中共十亿农民人民满意吗的问题本身都是荒唐的。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足球国家队主教练团队外包给巴西或阿根廷,直接归乒乓球协会主席管,所有经费由国家财政拨款,与中国各级足协丝毫不相关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中国足球不行,几十年了,一代不行教育下一代更不行,有一个简单的解决办法:中国国家队足球运动员必须是在校非体育专业大学生,文化课必须在年级70%以上

全国每年上1000万大学生,找11个这么样的一点问题都没有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在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上,巴西队以1:7的悬殊比分惨败给德国队

怎不骂骂德国?中国足球的实力摆在那里,输7:0正常实力对比;日本队乒乓球一盘被轰11:0也有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直接去当农民嘛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4:50:23
那你去问问印度人民满意吗?。。
-----------------------------------------------------------
你中共国连公民投票选举国家总统权利都没有。 如果你去问中共十亿农民人民满意吗的问题本身都是荒唐的。
Maori 发表评论于
換中國乒乓球運動員出踢估計都不會有7:0
Maori 发表评论于
應該換中國乒乓球運動員去踢都不會有7:0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4:50:23
那你去问问印度人民满意吗?他们对自己国家的现状很满意? 他们倒想搞举国体制,但是搞得起来吗?
--------------------------------------------------------------------------
问题是印度人民不要举国体制,要不为什么大批移民不往举国体制跑? 你还挺自豪,经过近百年历史检验, 举国体制,别名独裁体制,已经被世界唾弃。
把酒论思 发表评论于
ajaychen_2024
---------8964-------------
ajaychen_2024同学,我们不骂人,我们好好说话,来,问你啊,习近平是不是独裁者?说是也可以,说不是也可以,回答一下咯。
super-talent 发表评论于
应该是日本队为了中日友好关系源远流长,脚下留情了,否则应该是29比0,再有也许是中共国足球队员爱国教育不够,在现场助威的抗日英雄好汉不够多,像什么铁头,油头等领袖人物都跑哪里去了?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那你去问问印度人民满意吗?他们对自己国家的现状很满意? 他们倒想搞举国体制,但是搞得起来吗?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4:39:3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印度即没有吹举国体制,也没有国家如此关注几十年,大量投入。
你坚强的政治立场,影响你逻辑思维,远离客观和真实世界。
玄野 发表评论于
国足可以在公平竞争的条件下跟别人比一比,而且输球后大家可以肆无忌惮地骂他一骂。但是某些东西再烂你都不敢说一个破字。向国足致敬,为国民打造最佳出气筒。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4:19:01
这位高见啊。40面奥运金牌你还觉得冷冷清清,那印度一块金牌也没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印度即没有吹举国体制,也没有国家如此关注几十年,大量投入。
你坚强的政治立场,影响你逻辑思维,远离客观和真实世界。
kiki-wq 发表评论于
共党的贪污腐化世界无敌,小小的足球大大的贪污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这位高见啊。40面奥运金牌你还觉得冷冷清清,那印度一块金牌也没有,足球也踢得稀烂那人家还用不用活了? 以偏盖全就是你们这种人,抓住一个小黑点就说人家全国不行,专盯着人家厕所里下水沟的东西就说人家全家都是臭的。还有,你的嘴巴放干净点,一上来就骂人,这也是你娘教你的?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3:51:13为什么中国人总骂中国男足?很简单,中国男足就是中国政治的反映。

中国政治决定了中国只能搞那些没有市场的项目,而男足这种实践证明要靠市场化,跟芯片一样。所以中国可以有40块冷冷清清的奥运金牌,而男足永远不行,芯片永远不行,共产党永远不行,一个道理。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首先这不是偶然,是大概率,因为几十年表现一直都这么稳定。
一个十几亿人口大国,世界弟二大经济体,而且爱党爱国的亿万球迷们,把赢球也真当回事。 可就是不行,够邪门的。
HZ999888 发表评论于
一群一群不知道羞耻的人!
小矛 发表评论于
很多年以前我就分析了为什么独裁国家不适合玩足球,不知道共产份子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没有。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2:31:45 足球踢得好就以为日本自卫队能打赢? 这是什么智商?北宋蹴鞠天下第一。。。。
============
傻畐献丑,直接开骂。傻畐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为什么中国人总骂中国男足?很简单,中国男足就是中国政治的反映。

中国政治决定了中国只能搞那些没有市场的项目,而男足这种实践证明要靠市场化,跟芯片一样。所以中国可以有40块冷冷清清的奥运金牌,而男足永远不行,芯片永远不行,共产党永远不行,一个道理。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骂中国男足是普世价值,不分五毛五分

小太阳娜娜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3:27:00谁支持男足的也基本就是5 毛,大家一看便知。
小太阳娜娜 发表评论于
谁支持男足的也基本就是5 毛,大家一看便知。
猫二 发表评论于
wow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有几点要提醒你一下,日本自卫队从建立到如今没有参加过一场实战,最多就是一些后勤救援和技术支援任务。而解放军虽然也是几十年不见刀兵,但是最近一次的海战是1988年的赤瓜礁海战,最近一次成建制的陆战任务是2021年的加勒万河谷和印度一战。另外,日本自卫队的平均年龄是36.5岁,而解放军士兵的平均年龄是20-25左右。再就是中国的无人机导弹电战设备已经有丰富的实战经验,而日本的基本没有。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2:15:00和日本职业足球一样,日本自卫队是一只训练有素、装备精良高度专业的职业军队。虽然只有二十几万常备军,但个个都是受过专业训练的军官,他们退役后成为退役自卫官。一旦发生战事这些退役自卫官随时入伍,迅速成为实战部队。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足球踢得好就以为日本自卫队能打赢? 这是什么智商?北宋蹴鞠天下第一,高太尉更是蹴鞠高手,但是他管治的大宋八十万禁军却被完全不会蹴鞠的女真人打得落花流水,最后还亡于金人手上。日本自卫队要不要试试解放军的东风快递的威力?看看到底是足球快还是导弹快。

杀猪小哥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00:56:00足球都被踢成这个鸟样还幻想跟自卫队能打赢,这是什么智商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发表评论于
和日本职业足球一样,日本自卫队是一只训练有素、装备精良高度专业的职业军队。虽然只有二十几万常备军,但个个都是受过专业训练的军官,他们退役后成为退役自卫官。一旦发生战事这些退役自卫官随时入伍,迅速成为实战部队。
纷纷 发表评论于
若论嘴上工夫,却是赢完又赢,啥都赢麻了,遥遥领先。
杀猪小哥 发表评论于
足球都被踢成这个鸟样还幻想跟自卫队能打赢,这是什么智商
judongying 发表评论于
仅仅是男足吗?三大球的男女队目前在世界排名均非前茅。不久前在巴黎奥运会上这三大球六支队伍都获得出席名额的全世界只有美国和日本。因为这些是集体行为,不是靠个别明星的运动。举一反三,是否可以从国家社会民族及百姓个人的素质上的不同考虑一下吧。
嘴上永远是遥遥领先,一交手输的也是遥遥领先!
网迷 发表评论于
球员只是牵线玩偶,一切都是被操纵。
比如阉割媒体,保证不会有人批评球员
比如操纵国家队比赛,只让国家队跟最差的球队友谊赛
比如操纵国内联赛,等等。
Dalv 发表评论于
踢到这种程度就不应该代表国家参赛了
0101011 发表评论于
足球无所谓,只要解放军和自卫队开战的时候能赢就行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不論換誰,就算把十一個梅西放入中國國足,結果都會是一樣。「巨大中華十四億,竟無十一個男兒」
duty 发表评论于
既然是扶不起的阿斗,把那些人晾在一边,不去捧场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