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陆战一师老兵眼中长津湖战役:击退共军人海战术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次数




 

编者按:今年的11月10号是美国海军陆战队成立249周年的日子。美国海军陆战参与了多场重大战役,包括1950年代朝鲜战争早期的长津湖战役。值此周年纪念前夕,美国之音采访了参加长津湖战役的海军陆战队一师的老兵,请他们回顾自己记忆中的长津湖战役。

“他们从山上下来的时候,胡须满面,脚上都是冻疮,疲惫不堪,精疲力竭,但是他们的精神依然是高涨的,他们仍然是一支可以打仗的部队。”

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师师长奥利佛·普林斯·史密斯(Oliver Prince Smith)1950年12月17日在写给美国海军陆战队总司令的信中,这样形容从长津湖撤退到南部的陆战一师。

陆战一师师长史密斯是2021年由中国著名导演陈凯歌和其他两人共同操刀的“英雄”巨片《长津湖》中着墨最多的美国人。也因为这部电影,1950年朝鲜战争早期的这场战役如今在中国广为人知。中国官方的新华社2022年初的一篇报道说,截止当年2月,已经有一亿多人次观看了这部战争宣传片。

这部将尽三个小时的电影,以史密斯将军在陆战一师南撤过程中看到大批冻死的中国士兵时,站在那里举手向他们致敬结尾。

只是,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史密斯当初这么做了。

史密斯将军“不可能”向敌人致敬

2024年10月中,亲历长津湖战役的十几位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士和陪同他们的几十位家人从美国各地赶来,聚集在首都华盛顿,庆祝长津湖战役胜利74周年。被问及他们的师长和指挥官史密斯是否会向共军致敬,所有在场老兵都说:“不可能”。

斯坦利·斯潘格尔(Stanley L. Spangle)现年92岁,长津湖战役期间负责驾驶弹药车。他对美国之音说:“共军,对史密斯将军,对我们来说,不管死活,都是敌人。绝不可能向敌人致敬。”斯潘格尔17岁入伍,18岁随着陆战一师开赴长津湖。

当年负责开推土机的威廉·马尔文·帕克斯(William Marvin Parks)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思。

“向他们致敬,不就相当于涨敌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吗?我们的指挥官绝不会这么做!那么做,完全不符合史密斯的个性,”斯潘格尔继续解释说,“向谁致敬,表示对谁的尊重,我们对他们并未怀有尊重。”

长津湖战役期间负责运输的罗伯特·哈兰(Robert E. Harlan)告诉美国之音:“可以想象史密斯将军向盟军致敬,不可能向一直在交战的敌人致敬。”

长津湖战役期间担任机关枪手、今年93岁的鲍比·柏博尔(Bobby Bible)说:“我们的师长对我们的战绩,十分满意,不可能对敌人致敬。”他还半开玩笑说,按照中方的剧本如此扮演史密斯的。美国演员或许应该留在中国,不必回美国了。

鲍比·柏博尔(Bobby Bible) (中间穿陆战军服者)与其他 “长津湖战役”(1950年11月-12月)陆战一师战友2024年10月聚集在华盛顿近郊,重温当年战事。(韩国跨国公司Dongwon/StarKist 提供)

在被问到有没有看到中方拍摄的这部电影,柏博尔说:“没有兴趣,我当年在战场了已经看够了。”柏博尔认为,这部电影“唯一卖座的地方就是中国国内。”

长津湖战役期间担任炮兵的米尔顿·沃克(Milton Walker)说,史密斯是一位绝佳的绅士,非常爱戴下属,电影里向敌人举手致敬这样的描绘,完全违背史密斯的个性和为人。

史密斯的外孙女和传记作者盖奥·席斯勒(Gail Shisler)在网上看了这部电影。她也认为中国方面杜撰了那一镜头和叙述。“他们(在长津湖战役中)打输了,在这样的前提下,要拍英雄史诗,恐怕很难!”她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在电话上笑着说。不过,她补充说,

他们的确费尽了心思!”

伊梵尼娅·穆尼娅(Ivania Munguia)和大卫·本·威尔斯(David “Ben” Wells)两人是退役的中生代海军陆战队员。他们也出席了2024年度的长津湖老兵聚会,为这些将近百岁高龄,他们眼里的战斗英雄,当义工。在听到中国出品的《长津湖》将史密斯将军描绘成对“志愿军”举手敬礼,他们两人看上去颇为气愤。

穆尼娅说:“你去问所有的将军和士兵,不管是海军陆战队还是任何别的军种,他们都不会有别样的回答:我们向国旗致敬,向自己的阵亡将士致敬。”

威尔斯告诉美国之音:“没有一个真正的美国军官或者是士兵任何时候会要向共产党致敬,过去不会,将来也不会。我们彻底反对共产主义。我们相信民众,甚至是共产体制下的民众,我们对他们有信心,他们这会儿只是在强权压制下难以走出来。我们这些军队里的人就是这么想的。史密斯将军永远也不可能做那样的事。”

威尔斯还说:“1950年代的时候我们就是在反共,1960年代也是在反共,到今天,我们还依然在反共,我们正在努力,确保共产主义不会扩散。我们热爱自由国家和社会,所以永远不会向共产势力致敬。”

1950年长津湖战役期间只有16岁的约瑟夫·雷诺兹(Joseph Reynolds)也认为史密斯师长不可能给中国军人敬礼,不过他说:“共军从作战的勇敢上来讲,其实是不赖的,但是站在了历史的错误的一面。”

虽然2021年出品的《长津湖》电影虽然对史密斯有相当的着墨,但是并没有描写“志愿军”与史密斯统领的陆战一师交手的具体经过。长达近三个小时的电影,充斥着枪炮、手榴弹、坦克、近距离肉搏战,但是电影里“志愿军”在长津湖一带交手的对象,只局限于当时赶赴到长津湖东边的美国陆军。

“我们赢了那场战役”

中国官方多年来一贯高调宣传“抗美援朝”战争的巨大胜利和“志愿军”的牺牲精神。除却陈凯歌连续导演的几部电影之外,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近几年来也摄制了不止一部相关题材的“记录片”。CCTV的“纪录片”把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对“抗美援朝”战争的评论放在片头。习近平说,“抗美援朝”“是在交战双方力量极其悬殊”情况下进行的,“志愿军将士”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

美国历史学家和当年参加长津湖战役的陆战队官兵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指出,对美方来说,交战双方力量的确“极其悬殊”--中共以十倍于之的兵力来力图围歼美军,而且事先占据有利地形,埋伏在山头各处,等待美军进入他们的“口袋”,企图各个击破。

美国军事历史学家查尔斯·尼迈尔(Charles Neimeyer)告诉美国之音:“中共方面事先断定长津湖一带是对美军发动攻击的最佳地点,一来他们料到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在北上过程中,会在长津湖那里兵分两路北上,因此难以互相支援;二来共军故意诱敌深入,并在几个关键地带都设置了埋伏,准备打阻击战,并断掉美军撤退的后路,力争一举全歼。”

尼迈尔还表示:“从时间上,那时正值中共建国不久,如果那一仗大获全胜,对毛泽东领导的政权无论是政治上还是军事上讲,都会是一个重要的胜利。这也正是他们为什么倾那么大的力,企图彻底击败美军。”也正因为这个原因,他说,位处长津湖西边的海军陆战队一师能够做到冲出重围、保存了绝大部分的兵力、并带走几乎全部装备,并在突围过程中歼灭大量敌军,不能不说是奇迹。

但长津湖一战还是让陆战一师损失惨重。史密斯师长1950年12月17日在长津湖结战役结束后列出的美方伤亡数字是:“从11月27日到12月11日,我军撤回到兴南,这期间,战死的人数为400,作战期间受伤的2265人,战场上失踪的90人,作战期间的伤亡总数2755人,非作战伤亡人数(大多数都是冻伤)1395人,加起来总共4150人。史密斯补充说:这个数字尚不完整,因为还有很多的冻伤情形,我们现在还在统计。”

但中国军队的损失更加惨烈。2021年10月发表在《华夏》网站上的一篇有关长津湖战役中方指挥员宋时轮和韩战的文章引用中共党史出版社《开国第一战》一书当中的数据记载:宋时轮领导的第九兵团在长津湖战役中战斗伤亡19202人,冻伤28954人(其中救治无效死亡的约3000人),冻死约1000人,累计减员48156人,减员数量占总数的32.1%。文章并记录说,宋时轮自己在回忆录中形容长津湖战役“艰苦程度超过长征”。

陆战一师官兵在长津湖战役期间的表现如今不仅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骄傲,也是美国近代军事历史上的一个亮点。陆战队驻扎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营地的执行官莱恩·阿奈斯中校(Lt. Col. Ryan C. Anness)2024年10月在接待长津湖老兵们到营地来做客期间对美国之音表示:“我参加过阿富汗战事,那时候还曾抱怨当地气候炎热,但是跟长津湖战役期间的极端困难条件来说,阿富汗真算不了什么!”

中共党史资料显示,打败、全歼陆战一师,当初正是当时中共领导人毛泽东给参加长津湖战役的“志愿军”第九兵团司令员兼政委、“志愿军”副司令员宋时轮下达的具体指令。

“他们知道如果能够我们彻底歼灭,就会赢得朝鲜战争。但是他们没做到,”长津湖战役担任弹药车驾驶员斯班戈尔74年后在陆战队华盛顿营地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我们打出了重围。赢得了长津湖战役,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那是我一生当中感到最为骄傲的时刻,因为你知道,任何一刻,你都有可能战死;因为我们知道我们被团团围住,我们知道他们一旦在我们的防线中找到某个漏洞,就有能力把我们歼灭,但是我们的防线一直是强有力的,他们最后无以为力。”斯班戈尔说。他说,因为自己是开弹药车的,有步兵保护,他并不担心自己被敌人抓到,但酷寒让他担心。“不能深呼气,只能做短呼吸,要不然喉咙就冻上了。卡车的发动机也不能停,一直开着,因为不能让它冻上。”他说。

得知中方将自己描绘成胜利者,在当时陆战1师师部所在地下碣隅里负责反阻击的机关枪手柏博尔说:“其实他们(那些参战人员和决策者)自己心里明白是怎么回事,”他接着说,“他们那时候集结了那么多的兵力,可以说是竭尽了全力,想把我们打出去,但是并没做到。八个师打到后来剩下六个师。”

柏博尔说,通过韩战,中方应该意识到,美国决意要留在那里,而且也成功做到了这一点。“而他们呢?除了让自己的官兵大批阵亡以外,还有什么成绩可言?”他说。

鲁迪·米肯斯(Rudy B. Meekins)参加长津湖战役时只有19岁。他和他所在的部队遭遇共军阻击,多处受伤,被授予四枚紫心勋章。

他对美国之音说:“敌人的兵力比我们要多出八到十倍。那里是他们的地盘,地形、地势都对他们有利。他们事先埋伏在那里,占据了山上有利的位置。在这种高度不利的情况下,我们还冲出了重围,并且在突围的过程中,消灭了他们相当一部分力量。在我看来,我们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中方自有他们的说法。”

骄傲永存

陆战一师不仅突破志愿军9兵团16万人的围追堵截,成功抵达东海岸的兴南港。另外,他们还帮助撤走了跟在他们后面、矢志逃离北韩的近10万朝鲜难民。他们当中,就其中包括后来成为韩国总统的文在寅(Moon Jae-in)的父母。

长津湖战役至今是海军陆战队的骄傲。在华盛顿美国海军陆战队纪念馆周边的草坪上有长津湖老兵们(The Chosin Few)竖立的战役纪念碑,纪念碑的雕刻上记录着战役的场景。那里几乎是韩国总统访美的必到之地。

目前,全美各地仍有六、七个长津湖老兵俱乐部分布在各地,仍有300余名长津湖老兵健在。

在2024年于华盛顿举行的纪念年会上,总部在首尔的韩国跨国公司Dongwon赞助了晚宴。面对1950年去到朝鲜半岛、征战长津湖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和他身旁坐着的韩国公司的主管,在这家公司任职的肖恩·麦肯锡(Shaun McKenzie)告诉记者说:“我叔父当年也曾参加韩战,多年来我一直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去参战;今晚,面对这些老兵,和我身边的韩国人,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尽管我叔父多年前已经去世了。”

2024年10月从全美各地赶来的参加过 长津湖战役的陆战一师老兵与感谢他们的韩国企业以及韩国使馆代表聚集在华盛顿近郊庆祝当年的战绩,缅怀逝去的战友。(照片由韩国跨国公司Dongwon/StarKist提供)

从全美各地赶来参加长津湖战役胜利74周年的老兵和他们的家属中,有三位老兵的遗孀,在孩子的陪同下,也赶来了。

今年80岁的琳达·杜马斯(Linda I. Dumas)在22岁那年嫁给了长津湖战役的陆战队员威廉·杜马斯(William Dumas)。琳达·杜马斯在回顾长津湖战役的时候对美国之音说:“我们可以以韩国如今取得的成就为骄傲,而且我们从来也没有去占领别的国家,我们珍视的是自由,也同情其他国家民众渴望自由的心情,尽力去帮助他们。中国方面呢?他们只是想要控制人民,看看他们在香港的作为,对台湾的企图……”

琳达的丈夫三年前去世了,但是她和孩子们每年照样来参加长津湖陆战队队员的聚会。“为了纪念他。”从犹他州赶来的她告诉记者。

1950年的时候,威廉·杜马斯在接受美国战地记者采访时被问到,有什么最深切的愿望,他的回答是:让我拥有明天(Give me tomorrow)。威廉的那句话和他当时的照片被很多媒体转载,如今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纪念馆的展览物品之一。战后,他和其他老兵一样,都经历了常年的抚平创伤的岁月。

“但是他,他们这些老兵,都顽强地活下来了;一如当初顽强地活下来,”陪同琳达一起来参加长津湖战役胜利74周年的、琳达和威廉的儿子大卫·杜马斯(Dave Dumas)对记者说。

轻风掠过2 发表评论于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24-11-10 14:07:03
中共几倍兵力包围陆战一师,付出了几倍的伤亡代价后,被陆战一师成建制撤出。如果这都算胜仗,那么世界上就没有失败的战斗了。
----------------------------
被志愿军2.5倍兵力包围的陆战一师伤亡高达百分之七十多,全靠美10军和海空军救援出去,美军战线全线崩溃,美10军军长躲在角落里痛哭流涕,连美国人自己都认为被打败,这种失败都不算失败,那么世界上就没有失败的战争了!

重要的话不妨再说一遍:
贝文·亚历山大在《朝鲜:我们第一次战败》的前言中说:美国赢得了一场针对北朝鲜的战争,输掉了另一场针对红色中国的战争。纽约时报也称:美国在朝鲜半岛打了两场战争,赢了北朝鲜,却输给了红色中国。(维基百科:朝鲜战争)
工人 发表评论于
韩战到底是谁赢谁输,就看看今天的韩国和金三国。韩国基本上已经成了发达国家,金三国成为了一个法西斯封建国
5AGDG 发表评论于
中共几倍兵力包围陆战一师,付出了几倍的伤亡代价后,被陆战一师成建制撤出。如果这都算胜仗,那么世界上就没有失败的战斗了。
人在旅途2024 发表评论于
72后
发表评论于 2024-11-10 06:20:52 电影应该反映却没有反映的事件“活地狱溪谷”:
—————————————
一个临时拼凑的特遣队,其实大约一半人是英军和美7师的,应该算不上是陆战一师“成建制”的部队

况且,这次近千人的部队也不是遭到“全歼”,“德赖斯代尔特遣队”实际被切割成三段,中段由麦克劳林少校率领的被包围后投降,后卫数量坦克退回古土里,前锋19辆坦克和300余名步兵冲出“地狱火谷”到达下碣隅里,充实了该处防卫力量。实际上达成了增援目的,战死受伤失踪的也是300来人。。。
54188-中国 发表评论于
没有丝毫人性的共贪党,视人的生命为草芥的共贪党,天寒地冻的长津湖战役将战士们活活冻死,歌颂这样的冰雕连,鼓吹人民为共贪党的独裁专制,邪恶恐怖政权服务。
大猪头- 发表评论于
这个问题要看你立场,对咱文学城大多数支持民主自由,认同咱美爹或者在认同的路上的群众来说,那就是老共的灾难,居然在武器设备落后没有空中支持前提下,敢用人海战术和咱爹叫板,那简直是罪孽,不然咱就可以早叫爹几十年,何不乐乎。就像乌克兰一样,认爹态度就十分端正,和比自己强大多的俄国打架,虽说伤亡比较大,开始也沦陷了25%的领土,但是最近根据我从文学城获取的第一手资料来看,还能主动进攻打到俄国领土,妥妥在前进莫斯科的胜利道路上,那是我们要表扬的。
一个头两个大 发表评论于
韩战大概率会再打一次,谁不敢二次参战就别得瑟。认为自己曾经或现在仍然是正义的就参战,别犹豫。
72后 发表评论于
电影应该反映却没有反映的事件“活地狱溪谷”:
(1950年)11月29日,古土里、堡后庄、真兴里地区的美陆战队第一师第一团1个步兵营和1个坦克营、英国皇家陆战队及韩军陆战队一部1000余人,在50余架飞机的掩护下,向志愿军第20军第60师富盛里、小民泰里一线阵地猛烈进攻,企图打通与被包围的下碣隅里、新兴里、柳潭里美军部队之间的联系。这支特遣队就被称作“德赖斯代尔特遣队”。对于火力薄弱的志愿军来说,离开袋形阵地运动的美军部队比固守的美军好对付得多。守卫富盛里的第20军第179团这下终于逮住了机会,奋力狙击这支美军。

179团提出最后通牒,限他在5分钟内投降。5分钟时间到,179团立刻发起攻击,遭到猛烈攻击后,仅存的240人的特谴队残部抵抗决心和待援希望全部瓦解,于是在麦克劳林少校率领下全体投降。其中美军中校1名,少校2名,英、美、土耳其军士兵179名,南朝鲜军53名,日本人3名,国民党特工人员2名。在这个被美军称为“活地狱溪谷”的谷地,志愿军迫使了美军一个建制部队投降。
realbke 发表评论于
nannan_楠楠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09:54:29
其中“德洞山口”争夺战最为经典--- 美军陆战一师7团2营F连连长,率领全连240人守卫“德洞山口”。这是美军陆战一师突围的唯一通道,20军59师和27军79师一个团,猛攻“德洞山口”,陆战一师7团2营F连以阵亡29人,

看了一个《The Last Stand of F Company》。F 连被中国军队一万余人包围。 苦战五夜六天。全连240人,仅八十余人生还。其中自己能行动的仅有六十余人。后被柳潭里《Yudam-Ni》下来的美军解围。那一带的中国军队一万余人全部灰飞烟灭。

整个长津湖战役,是一个中国的百战之师十五万余人与美国的由新兵蛋子为主的陆战一师进行的一场惨绝人寰的战斗。中国军队伤亡巨大,惨败于陆战一师。后来中国军队大量征召了一大批新兵蛋子来补充,美国征召了少量二战的老兵来补充。造成了全部苏式装备的中国军队在第五次战役惨遭联合国军屠杀。为了挽回面子只好向东又去打韩国军队去了。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22:27:30这是美国解密的参联会报告,和斯大林有个毛关系?美国不怂不行啊,二战后民主党在美国全国反战的大气候下疯狂裁军,军队在4年中从2千万裁剪到170万,到1949年陆军只剩下10个师,这10个陆军师连保卫欧洲都不够,哪里还有力量保卫苏联进攻下的朝鲜。”
----------------------------
无知得可怕!二战刚结束几年后,苏联国力仍很弱,根本不是美国的对手,这就是为什么苏联要中国分担在朝鲜战争的费用。现代战争打的就是国力,军队少根本不是个问题,二战后美国大规模裁军就是因为世界上没有任何与之抗衡的对手。当初希特勒只有10万军队时,英法两国不是照样怕希特勒怕得要死!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22:27:30这是美国解密的参联会报告,和斯大林有个毛关系?美国不怂不行啊,二战后民主党在美国全国反战的大气候下疯狂裁军,军队在4年中从2千万裁剪到170万,到1949年陆军只剩下10个师,这10个陆军师连保卫欧洲都不够,哪里还有力量保卫苏联进攻下的朝鲜。”
----------------------------
无知得可怕!二战刚结束几年后,苏联国力仍很弱,根本不是美国的对手,这就是为什么苏联要中国分担在朝鲜战争的费用。现代战争打的就是国力,军队少根本不是个问题,二战后美国大规模裁军就是因为世界上没有任何与之抗衡的对手。当初希特勒只有10万军队时,英美两国不是照样怕希特勒怕得要死!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LuojiXue90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0:31:54
中共在朝鲜战争中当然一败涂地。对长津湖一战陈凯歌胡编乱造。咱们不妨看一看有中国军神之称的刘伯承元帅是怎样总结的,他对此战的批评相当中肯犀利,差点给老毛憋吐血了。
-----------------------------
所谓刘伯承的总结,这种NC的谣言你也信?不要说所谓刘伯承的总结根本不是事实,远离事实真相,即便是事实刘伯承不是傻子,也绝不会如此说!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22:27:30这是美国解密的参联会报告,和斯大林有个毛关系?美国不怂不行啊,二战后民主党在美国全国反战的大气候下疯狂裁军,军队在4年中从2千万裁剪到170万,到1949年陆军只剩下10个师,这10个陆军师连保卫欧洲都不够,哪里还有力量保卫苏联进攻下的朝鲜。”

你说得太多,其实只要把文件找出来就行。请给出解密的原文段落。
人在旅途2024 发表评论于
长津湖战役以前在中共内部检讨中是被视为败仗的,包括9兵团司令宋时轮后来自己的评价,反应到当时的历史教材就是对这一仗语焉不详或者一笔带过。。。

不知最近几年来为什么突然热炒这个战役,电影也接连拍了几部(真实度就不提了),长津湖的名字在国内才被大众广为人知。其实好莱坞几年前也准备拍一部长津湖战役中陆战一师的电影,剧本啥的都写好了,后来就莫名其妙地搁浅了,也许和红色资本在好莱坞有相当程度的介入有关吧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21:15:24
这是斯大林得到的错误情报。从个别人的建议误判美国政府的态度。事实上美国从来没有这样怂。
---------------
这是美国解密的参联会报告,和斯大林有个毛关系?美国不怂不行啊,二战后民主党在美国全国反战的大气候下疯狂裁军,军队在4年中从2千万裁剪到170万,到1949年陆军只剩下10个师,这10个陆军师连保卫欧洲都不够,哪里还有力量保卫苏联进攻下的朝鲜。更何况马歇尔计划美国为了救欧洲每年要拿出130亿,相当于现在的两千亿美元,美国国会怎么可能再让杜鲁门维持二战后的庞大军力。杜鲁门本来是想用原子弹做为威慑来保卫欧洲的,可当1949年苏联成功爆炸了原子弹后,这种威慑荡然无存。加上49年土共夺取全中国,斯大林能不牛吗?美国能不怂吗?斯大林当时都牛到派并包围西柏林,切断整个西柏林的给养通道,这种行为几乎等同于战争行为(相当于土共围困台湾),如此猖狂下西方敢正面对抗吗?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一年回国一次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7:54:22
韩战最后打成平手 是最接近事实的结论
-----------------
所谓打成平手这种说法,是忽悠不懂军事和政治的平民大众的说法。从军事和政治的专业角度来研判,一场战争后哪一方实现了战前制定的军事和政治战略目标哪一方就是胜者。哪一方战前所有军事和政治目标全部失败哪一方就必定是败者。朝鲜战争是斯大林为了和美国争夺欧洲而故意让金日成发动的。结果美国并没有上当,美国自始至终只派出了驻防日本的7个美军师就不但成功保住了韩国,几乎全歼了朝鲜人民军和4个四野的朝鲜师,还奇迹般的顶住了不宣而战发动偷袭的上百万解放军最精锐野战军的进攻,甚至在最后还把上百万中朝联军打得狼狈溃退以至丢失了三八线以北的大片战略高地。正是因为7个师的美军在朝鲜的傲人战绩和恐怖战斗力,才让斯大林彻底放弃了对西欧的幻想,以至斯大林郁郁寡欢到每天不得不借酒消愁,最终把自己给喝死了。而斯大林刚一死,苏中朝三方立马接受了美国提出的极为苛刻的几乎所有停战条件!尤其战俘和三八线以北的大片地区统统都不要了!如此屈辱下的停战能说是打平吗?即使从纯军事角度出发,联合国军出兵前人民军和四野的三个朝鲜师都已经打到大田,韩国四分之三的领土都被拿下来了,可最后朝鲜反倒丢失了三八线以北的所有战略高地,人民军和四野朝鲜师几被全歼,志愿军被重创,谁胜谁败,一目了然。即使单从志愿军来说,出兵前的军事战略目标就是把美军赶下大海,政治目标是逼迫美国承认土共拥有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可最终美军不但永久留在了朝鲜半岛,土共更是因为被联合国决议一致通过认定为对韩国的侵略国而被长期排除在联合国以外,直到70年代才被尼克松为了遏制苏联和分化中越而拉入联合国。停战谈判中最后更是屈辱地接受了几乎所有美国的条件,毫不夸张地说,政治上几乎输的一塌糊涂。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5:44:24联合国军刚刚组建的时候,美军参联会给联合国军定下的战略目标就是“。。。。如果苏联参战,则联合国军撤离朝鲜半岛守住日本“”

这是斯大林得到的错误情报。从个别人的建议误判美国政府的态度。事实上美国从来没有这样怂。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7:42:29
你的意思第二次战役不是美军被打退上千里,而是主动撤退的?当美军在第二次战役惨败丢了半个朝鲜,早已不存在你所谓的“中国一参战,这个战略目标就作废了”的设想了!否则后来李奇微、克拉克又为什么花了很大代价作了夺回北朝鲜的多次努力?先是麦克阿瑟会师鸭绿江的目标,后是李奇微、克拉克试图夺回北朝鲜的目标,结果两个目标都告失败,这能认为美军胜利了?!美国自己都承认败给了志愿军,你就省省了吧,美国人都给你说得脸红了!
-------------------------------------
你是看不懂人话啊还是故意装傻啊?我已经一遍遍告诉你美国为了保住欧洲避免三战爆发而在战争一开始就定下了“如果中国参战就保留北朝鲜做为军事缓冲区(因为北朝鲜与苏联间没有中苏那样的军事同盟)”的战略目标,而你还在那里胡说八道什么李奇微和克拉克试图夺回北朝鲜,还在那里胡说八道什么美军被打退上千里!我就问你两个基本问题:1. 长津湖战役和清川江战役的7个美军师是给对付志愿军准备的吗?或者说麦克阿瑟命令朝鲜半岛仅有的7个美军师越过三八线北上的时候,他是蠢到准备拿这7个师去和4百万解放军对抗吗?或者说当麦克阿瑟终于发现他的敌人一转眼从30万人民军变成400万解放军,他会蠢到让7个美军师继续完成他的战略目标吗?
2.除了北面的长津湖和清川江地区,朝鲜中部的所有大城市如平壤、开城、元山、兴南等等有哪座是志愿军从美军手里攻克下来的?!有哪个不是美军撤走后志愿军才进驻的?连傻子都明白,如果美国真要在中国出兵后灭掉朝鲜,它会在搞清对手从人民军变成了解放军后,不大举增兵而是一兵不发吗(整个朝战美军自始至终都是那7个美军师!)?它会蠢到放弃朝鲜中部包括平壤在内的所有军事要塞和城市吗?它会蠢到两大战役后不在这些易守难攻的城市建立防线而是一直撤到三八线以南再建立防线吗?
谁告诉你美国承认败给了志愿军?败了怎么可能把战役当作经典写进西点教科书?土共的媒体和讳史最下三滥的地方就是肆意偷换概念!美国人明明是痛骂麦克阿瑟错误地判断中国不会出兵导致寡不敌众的美军在错误地点碰到了错误的敌人,而下三滥的土共媒体偏要故意歪曲成美国人痛骂老麦轻视中国才被中国打败。明明麦克阿瑟在志愿军兵败如山倒并丢失汉城的大好局面下想扩大战争围歼整个志愿军并不惜爆发三战和核战才被杜鲁门解职,可下三滥的土共媒体非要造谣说麦克阿瑟指挥无方战斗不利才被解职。明明第五次战役末期乘胜追击的美军奉命故意停在了三八线以北的怀俄明线(保留北朝鲜的最确诊证据),而下三滥的土共媒体偏要故意歪曲成志愿军63军在铁源成功阻击美军从而保住了三八线,相信这个谎言的傻子们请好好看看朝战地图:63军防守的铁源-金化防线只不过是三八线最西面的一小段,连整个三八线的十分之一都不到,旁边64军、20军、26军、27军等一大批志愿军防守的防线几乎整个崩溃!美军怎么可能蠢到仅仅因为63军对美军一部进攻的迟滞而停止战斗?!最下三滥的是,上甘岭战役明明是志愿军第15军和韩军第2师反复争夺,美军第7师两个团在第一次攻下上甘岭后就让韩军负责防守,上甘岭战役明明是北麓五圣山战役的辅助战场,而五圣山战役中明明是韩国第9师打败了志愿军第12军的进攻并守住了五圣山,可下三滥的土共媒体偏要胡说八道志愿军在上甘岭战役中打败了美军并让美军从此不敢与志愿军交手。正是因为土共媒体的的无耻,才早就了很多类似你一样的无脑小粉红。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0:27:27
美国华盛顿韩战纪念公园4块石碑上,分别刻着美军和联合国军的兵员损失:
①美军死亡54246人,联合国军死亡628833人。
……………………………………………、、、

你是真糊涂还是假糊涂? 那块石碑上的数字是联合国军民的数字。 你给删了个‘民‘ 字。

fordelk 发表评论于
土工最喜欢编故事,忽悠中国的老百姓而已
千客 发表评论于
付出40万中国正规军年轻人的生命,远远多于对方的死伤人数,就是最大的失败。
Liantao 发表评论于
最多的时候 美军有32万人参战 中国有145万人参战。

最后两年是拉锯战 战场少有变化 从领土角度就基本平手。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一年回国一次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7:54:22
韩战最后打成平手 是最接近事实的结论
---------------------------
整个朝鲜战争打成平手没问题,这也往往是美国避重就轻所强调的,但抗美援朝战争,美军输给了中国,而这又是美国一般所避免提的。但如果提的话,美国就不得不承认自己是败了。正如贝文·亚历山大在《朝鲜:我们第一次战败》的前言中说:美国赢得了一场针对北朝鲜的战争,输掉了另一场针对红色中国的战争。纽约时报也称:美国在朝鲜半岛打了两场战争,赢了北朝鲜,却输给了红色中国。(维基百科:朝鲜战争)
Liantao 发表评论于
韩战在美国被叫做 被遗忘的战争,因为美国是依照联合国要求而出兵维和 美国国内基本不大关心。

参战人数不多 报道也少 也不需要什么特殊动员。

中国是举国之力。
一年回国一次 发表评论于
韩战最后打成平手 是最接近事实的结论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6:12:04theriver1
这你就不懂历史了!美军实现了会师鸭绿江的目标?非但没有,而且把整个北朝鲜都丢给了志愿军!
----------------------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7:24:05
还在装傻!不是和你说了吗,麦克阿瑟制定的越过三八线灭掉北朝鲜的战略目标,是假定中国不会参战作为基础的。中国一参战,这个战略目标就作废了,
-------------------------------------
你的意思第二次战役不是美军被打退上千里,而是主动撤退的?当美军在第二次战役惨败丢了半个朝鲜,早已不存在你所谓的“中国一参战,这个战略目标就作废了”的设想了!否则后来李奇微、克拉克又为什么花了很大代价作了夺回北朝鲜的多次努力?先是麦克阿瑟会师鸭绿江的目标,后是李奇微、克拉克试图夺回北朝鲜的目标,结果两个目标都告失败,这能认为美军胜利了?!美国自己都承认败给了志愿军,你就省省了吧,美国人都给你说得脸红了!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7:15:49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6:54:45
--------------------------------------
九兵团是被打残的,还是因为冻伤的,冻伤的比战争伤亡更大,是被打残的吗?!
“没被打残”的陆战1师把第九兵团“打残”,还没命地逃跑干吗?
----------
还嘴硬,被打残就是被打残,美军陆战1师还有4千多人被冻伤呢,严寒可是严重影响了美军的战斗力和机动能力,大量机枪和迫击炮被冻坏而无法使用,大量车辆因严寒而无法开动。可最终人家不是照样打赢了吗?和你说了多少遍,美军不是被打跑的,而是根据战略计划主动撤离的。拜托你好好看看朝鲜地图,兴南港和长津湖几乎都挨着鸭绿江了,既然要留下北朝鲜,美军会蠢到留在它的腹地吗?!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6:12:04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5:44:24
这你就不懂历史了!美军实现了会师鸭绿江的目标?非但没有,而且把整个北朝鲜都丢给了志愿军!
----------------------
还在装傻!不是和你说了吗,麦克阿瑟制定的越过三八线灭掉北朝鲜的战略目标,是假定中国不会参战作为基础的。中国一参战,这个战略目标就作废了,否则不就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了吗?否则不就让斯大林横扫西欧的梦想师出有名了吗?!这么简单的道理你一再装傻有意思吗?中国一参战,就意味着美国必须留下北朝鲜这个战略缓冲区才能防止三战爆发,所以参联会才会早在联合国军出兵之前就制定了这个战略,美军撤至三八线,不正是在执行这个战略吗?麦克阿瑟之所以犯下大错,是因为他赌中国不敢参战(西南地区还在国民党手里),所以才让美第8军在清川江,让美第10军在长津湖钻入了志愿军暗中设下的口袋。而志愿军之所以丢人,是因为在拥有8倍兵力优势和不宣而战、以逸待劳、四面包围、突然袭击的一系列有利条件下,竟然让美军以完整建制成功突围,而自己又被打残。这在世界战争史上都是绝无仅有的。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给小粉红和老粉红(如白云蓝天):最关键的是第一晚在柳潭里和德洞山口,陆战一师靠的就是跟9兵团一样的轻武器打退老共的进攻的。唯一的技术优势是有些夜视仪。这个得益于陆战一师的底层军官都是在瓜达尔卡纳尔一类的夜战血海里泡出来的,加上受的教育程度高(基本都上过大学),指挥能力远强于9兵团的底层军官,如杨根思。守德洞山口的连长巴伯,一到德洞山口就命令放暗哨,挂铁丝网 --- 你要打就得强攻,想偷袭没门。

柳潭里的重炮是第二天天亮后才开始展开火力的(下竭隅里支援德洞山口的105榴弹炮也是,试射时,第一发就正中老共的机枪阵地,当然这是运气),唯一的一辆潘兴坦克只用在突围时(这次驾驶员是坐直升机到柳潭里的)。即使新兴里美31团的坦克连也没参战---因为在包围圈外。所以,《长津湖》里的坦克对战是陈凯歌忽悠小粉红老粉红票房的东东。大规模的坦克参战是30号晚的下竭隅里,有近50辆(20辆左右31团坦克连的,20辆左右从南边增援的德雷斯代尔特遣队的,加上原有的近10辆坦克)。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要不要脸,你中共有过一次吗?这时候拿日本举例,好像日本做了就等于中国做了。人家日本是日本,你中国是中国,社会文明程度完全不一样的两个国家。承认自己差劲有那么难吗?做个男人好不好!


中航科工六院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09:49:29


日本鬼子也给中国士兵墓地敬礼,很多照片,甭管是不是摆拍,东亚以前讲究这个。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6:54:45
--------------------------------------
九兵团是被打残的,还是因为冻伤的,冻伤的比战争伤亡更大,是被打残的吗?!

“没被打残”的陆战1师把第九兵团“打残”,还没命地逃跑干吗?“真正参加战斗”的陆1师是被志愿军所选择的攻击目标,这是毛泽东集中优势兵力攻击敌一部的最高境界的战略,美军自己有选择余地吗?他们有选择的话,为什么美10军其余部队看着陆战1师挨打?!

连美国自己都认为在长津湖战役(以及清川江战役)被打败了,败得很惨,以致美10军长躲在角落里痛哭流涕,是美军胜利了???

其余都懒得驳斥了!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5:48:19
了不起个P!没有整个美十军、没有美国海空军,陆战1师自己根本跑不了!运送10万朝鲜难民是美10军和海军,被打残的陆战1师也是被前者运走的。
-----------------------------
不懂历史不要跑出来丢人现眼。美第10军虽然包括陆战1师,美7师和美3师总共三个师,但是真正参加战斗的除了陆战1师就只有美7师的一个团(北极熊团),美3师整个战役自始至终都在后方防守兴南港。而北极熊团在战役一开始就在新兴里被志愿军94师和80师突然伏击和包围,在突围时被这两个师打残而丧失了战斗力。所以护送10万朝鲜难民成功突围并在突围中把整个9兵团的三个军(20、26、27军)共8个师全部打残(每个师都伤亡过半,其中参与德洞山口战斗的两个师几乎全灭)的就只有陆战1师!
另外陆战1师哪里被打残了?本文不是说了吗,陆战1师从10月26日登陆至12月15日海上撤离,战死的人数为400,作战期间受伤的2265人,战场上失踪的90人,作战期间的伤亡总数2755人。相比陆战1师2万多人的兵力,这叫打残吗?正因为陆战1师保持了完整建制和战斗力,所以刚一撤回韩国就以一师之力在短短一个月内成功剿灭了韩国境内的所有北朝鲜游击队,然后立马作为主力参加了随后的第三四五次战役!正因为如此,长津湖战役才被作为美军最经典最成功的突围战而被写入西点军校教科书!而被打残的志愿军9兵团直到大半年后的第五次战役才重新投入战场!作为淮海战役主力且消灭了国民党五大主力中的三个主力的解放军王牌中的王牌,9兵团如果不是被打残,怎么可能在朝战最关键的时刻修整了大半年?!
最搞笑的是,兴南港和长津湖整个都深入朝鲜腹地,与南面的韩国隔着几百公里的崇山峻岭。所以第10军只能靠海军登陆,撤退当然也只能靠海军。你把打赢此战役的功劳划归美海军,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啊?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下面的theriver1说的最准确:

因为韩战,美国将第一岛链变成现实至今,老共现在在东海台海南海的一系列动作其实都是为了打破第一岛链 --- 否则真的有大战了,老共的海军只能是窝在第一岛链的浅海里挨炸。

因为韩战,美国成为真正的世界警察至今。看看第一岛链上的韩,日,台,菲还有之外的澳洲,除了台日都出兵参加韩战了(日本是韩战的后勤基地,也算非直接参战了,水门桥给陆战一师空中投放的部件就是日本生产的)。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认为现代战争可以打人海战争而且能够获得胜利,简直就是白吃。
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人海战争,是毛泽东集中优势兵力消灭敌一部从而获得整个战场胜利的最高境界的军事战略。没有这种战略,总体兵力还不如联军的志愿军根本不可能赢得第二次战役的胜利,以及长津湖战役中志愿军以15万把具有绝对优势火力以及有强大的海空军支援的10万联军赶下了海!
welgoindco 发表评论于
无毛就不要妄自菲薄廖。就算志愿军打胜了,主要都是用前国军的部队在前线,老毛精得很,反正不是嫡系部队,死伤多少毫不惋惜。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5:44:24
而志愿军被斯大林当枪使,损兵折将后全部撤回国内,不但未实现毛泽东定下的把美军赶下大海的战略目标,不但没争取到任何利益,反而还丧权辱国地把鸭绿江出海口和半个长白山都割让给了朝鲜,甚至就连全部战争费用都是自己掏腰包,甚至就连苏联给的50个师的苏式装备的钱都要连本带利地还给苏联,以至三年大饥荒时,都要全国人民勒紧裤腰带用大量农产品还朝鲜战争的欠苏联的债!!这是哪门子的胜利?!
-------------------------------------
这你就不懂历史了!
美军实现了会师鸭绿江的目标?非但没有,而且把整个北朝鲜都丢给了志愿军!
苏联援助中国156个工业项目、归还旅大和东北铁路,以及半价替中国36个师换上苏联装备,使中国短时间内实现军事装备现代化,不是巨大的利益?
抗美援朝战争的费用,是中苏两国分担的,哪里有连本带利之事?欠苏联的债,主要部分是半价给国内36个师换装的费用。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潜水听歌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4:49:00
我都奇了怪了,冰雕连明明是耻辱,是前线没有基本后勤保障的耻辱,中共却也能用来吹嘘自己。这是多么的不要碧莲呐。
-------------------------------------
武器低劣的志愿军之所以能够战胜占绝对优势火力的美军,很大程度上就是靠冰雕连的精神,当然值得大书特书的!冰雕连的产生不是因为棉衣不到位,而是因为极寒天气,换上美军长时间埋伏在那里,也会产生冰雕连的。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ca_lowhand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09:21:00
长津湖战斗本身1没什么好说的,放到二战里就是个普普通通小战斗,美军的战斗表现符合常理毕竟有火力巨大优势。唯一值得称赞的是一路护送十几万朝鲜难民成功撤退,很了不起
-------------------------------------
了不起个P!没有整个美十军、没有美国海空军,陆战1师自己根本跑不了!运送10万朝鲜难民是美10军和海军,被打残的陆战1师也是被前者运走的。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bestlie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09:10:31
是啊,美军从鸭绿江边上一路胜利转进三八线。
neomatrix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09:17:00
中共的战线始于鸭绿江终于三八线 你说是赢了还是输了?
--------------------------------------------
朝鲜战争到底谁输谁赢,到现在还有很多中国人自欺欺人。说了多少遍,联合国军刚刚组建的时候,美军参联会给联合国军定下的战略目标就是“如果中国参战,则联合国军守住三八线,如果苏联参战,则联合国军撤离朝鲜半岛守住日本“。因为朝战爆发4个月之前中苏建立军事同盟(50年2月14日签署的《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写明了若一国参战,另一国必须同时参战!),如果中国参战,那么北朝鲜就成了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的唯一缓冲区!此时就必需留着北朝鲜,否则若美军再像志愿军入朝之前那样推进到鸭绿江,第三次世界大战就爆发了,而此时苏军在欧洲拥有对西方的碾压性优势,且苏联在前一年已经成功爆炸了原子弹,三战一爆发,百废待兴整个西欧都要落入苏联之手!这么简单的道理,为什么很多中国人故意装傻搞不懂?!这就是为什么当第五次战役志愿军兵败如山倒美军乘胜追击时,范弗里特命令美军在三八线以北的怀俄明线上主动停止前进。而这条怀俄明线囊括了三八线以北所有易守难攻的制高点!这也是为啥51年4月11日志愿军在第四次战役中惨败而丢失汉城一路后撤时,麦克阿瑟反而在美军的大胜中被杜鲁门解职的根本原因!因为麦克阿瑟计划乘胜搞第二个仁川登陆(在辽东半岛的鸭绿江口登陆),从而把整个解放军四分之三的野战军围歼于北朝鲜,而这个战略计划因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而被杜鲁门和参联会否决,恼羞成怒的麦克阿瑟把矛盾公开于媒体后才被解职!说白了,是美国为了欧洲为了避免三战而故意留着朝鲜才没有打回鸭绿江!朝鲜战争谁输谁赢一目了然。美军胜利完成了既定战略目标:既避免了三战保住了欧洲(这是斯大林命令金日成发动朝鲜战争的首要原因),又 保住了韩国,还为韩国拿下了三八线以北两千多平方公里易守难攻的战略高地作为缓冲区!最关键的,美军长期驻守韩国,顺利实现了麦克阿瑟50年提出,杜勒斯51年完善的第一岛链战略(把共产主义势力围堵于西太平洋)!而志愿军被斯大林当枪使,损兵折将后全部撤回国内,不但未实现毛泽东定下的把美军赶下大海的战略目标,不但没争取到任何利益,反而还丧权辱国地把鸭绿江出海口和半个长白山都割让给了朝鲜,甚至就连全部战争费用都是自己掏腰包,甚至就连苏联给的50个师的苏式装备的钱都要连本带利地还给苏联,以至三年大饥荒时,都要全国人民勒紧裤腰带用大量农产品还朝鲜战争的欠苏联的债!!这是哪门子的胜利?!
争争日上 发表评论于
体制内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09:51:42
maina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09:22:00
给战败战死的敌军致敬是一种崇高的武德,中国的将军们一定常这么做,美国人真不讲武德,切!
*************************

听口气,你是毫无证据的瞎猜的?
duty 发表评论于
中国无意与美帝交战。是美帝入侵朝鲜半岛导致冲突升级。中国一再警告美帝不得越过三八线但美帝根本理,麦克阿瑟根本不把新中国放在眼里,一味想彻底消灭朝鲜人民军,在感恩节前打到鸭绿江边。志愿军的几次战役彻底粉碎了麦克阿瑟的计划。长津湖战役的意义不容抹杀。不要忘了美陆战一师是在拼命逃离包围圈,没有哪一个军队会把逃跑当成胜利来吹嘘。志愿军以弱式的装备在天寒地冻的恶劣天气条件下没有堵住陆战一师是很遗憾,用双腿与车轮赛跑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用轻武器与飞机大炮坦克交战更是残酷无比。但是志愿军的勇士没有退缩,硬是以血肉之躯把美帝王牌部队打得狼狈逃窜。从战略层面是美帝大败。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如果这些美国老兵知道长津湖的导演是个美国人,不知他们是何反响。
eatseafood 发表评论于
如果以后再发生类似战争,不会再看到中国人海战术了。而是机器人海战术, 或无人机海战术了。
亚洲龙2000 发表评论于
吵只卵!

中国类似纪念活动吗?有老兵出席吗?
潜水听歌 发表评论于
我都奇了怪了,冰雕连明明是耻辱,是前线没有基本后勤保障的耻辱,中共却也能用来吹嘘自己。这是多么的不要碧莲呐。
lthy 发表评论于
美国无意与中国开战,杜鲁门总统给的命令是一旦遭遇中国军队就主动后撤脱离接触,所以美军只是在遭遇攻击后被动防御。陆战一师撤到咸兴港后,那里的舰炮打出一道遮避屏障,一发406毫米炮弹一顿多重,可以报销一个连,没被炸死也会被震死。
54188-中国 发表评论于
猪,驴脑子都可以想象的出,共贪党军队的血肉之躯与飞机大炮战争的后果;朝鲜战争扶持了一个金家独裁专制邪恶政权。

1937年加入中共的共贪党日人民报总编辑,胡继伟先生说,日人民报只有日期是真的,内容全是骗人的。
星尘2022 发表评论于
有关朝鲜战争的起因,既然都到墙外了,建议没在油管上看过国内学者沈志华对那段历史研究的网友认真看一下,再发言也不迟。
oldpp 发表评论于
不得不赞一个!
=================================================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2:25:06
长津湖战役陆战一师不光是死守,进攻也有大团队的穿插(夜里哦,想不到吧)。整整一个营,近600人,从柳潭里穿插到德洞山口,在黑夜在老共的背后!打头阵的就是会说中文的吕超然,陆战队的首名华裔军官。600人穿插到德洞山口,老共就没有任何机会堵截从柳潭里撤到下竭隅里的陆战一师主力了。

这事老共就更不敢报道了,从来都是我们穿插对方,哪有美军穿插我们的事!

当然这次吕没有用中文喊:别开枪,我是中国人。 --- 这是11月初在黄草岭战斗时的事。
一方水土一疯人 发表评论于

不好意思,这只五毛刚进来,才用警棍调教几天,正在实习期,每贴只能领1毛5
,让你见笑了,我今晚就加大警棍力度,让这只五毛尽快进入状态

LuojiXue90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2:41:28
Reno2389看来当五毛当太久,整个傻掉了。那个38度线是你定的吗?那是有国际协定的!也就是说共产党一方经过精心准备后,立即撕毁国际协定,在凌晨四点发动突然袭击,向南韩展开全面攻击。
另外,看你有没有胆下结论“朝鲜战争完全是共产党一方首先发动的,”根本就不是中共宣传的“美帝狼子野心妄图将新中国扼杀在摇篮中而发动侵略战争。”
提醒你一下,中共现在还不敢直接按事实说话,官方的提法是“朝鲜战争爆发,”仍然不敢提谁先发动的战争。
人在旅途2024 发表评论于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2:23:17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1:
———————————-
你真是一脑子浆糊,逻辑混乱。

我反驳的是中共自卫的说法,中共帮助北朝鲜入侵南朝鲜,就别说成自卫了。你看看你这一句一句,都扯哪去了,把你自己都带沟里了。

思维混乱才会成为五毛,一脑子浆糊才能有幸成为毛左:)

————————-
知道他满脑子都是塞的党国教科书上的的浆糊,你也别白费力气跟他扯了

一个事实是,经长津湖一战后,战前拥有3个加强军,15万人的9兵团整整休整了4个月还没恢复元气,不仅错过了后面的三、四次战役,到第五次战役时因为补充的新兵太多,也无法作为主力部队使用,只能放在次要战场

反观陆战一师,休整不到一个月就参加了下次作战行动,此后一直是东线第8集团军的主力。。。
LuojiXue90 发表评论于
Reno2389看来当五毛当太久,整个傻掉了。那个38度线是你定的吗?那是有国际协定的!也就是说共产党一方经过精心准备后,立即撕毁国际协定,在凌晨四点发动突然袭击,向南韩展开全面攻击。
另外,看你有没有胆下结论“朝鲜战争完全是共产党一方首先发动的,”根本就不是中共宣传的“美帝狼子野心妄图将新中国扼杀在摇篮中而发动侵略战争。”
提醒你一下,中共现在还不敢直接按事实说话,官方的提法是“朝鲜战争爆发,”仍然不敢提谁先发动的战争。
老李子 发表评论于
冰雕连就是炮灰
nannan_楠楠 发表评论于
朝鲜战争,汉族人看不懂汉语????
美军死亡人数:36574人(54246人是同时期全球美军死亡总数)。从1950年6月至10月底,美军共阵亡8400余人(美国国防部2014年数据),死于人民军。据苏联官方解密文件称中国志愿军阵亡人数为100万。70年代中美蜜月期美国统计志愿军阵亡908447人,失踪4471人。

54246(朝鲜战争退役老兵纪念碑)=23615(当场阵亡)+2460(受伤救治无效死亡)+4817(任务中失踪被宣布死亡)+2849(被俘后被宣布死亡)+2833(朝鲜战区非战斗死亡,如事故、车祸等)+17672(战区外死亡,即在朝鲜战争时期美军在其他地区担负相关任务的死亡军人、从朝鲜战场回国后因伤病死亡的军人)。

美国空军报告,军刀机(F-86 Sabre)杀敌比率超过比1:10。军刀机(F-86 Sabre)击落792架米格-15和108架其它类型的飞机,被对方击落78

2. (After the war, and to the present day, the USAF reports an F-86 Sabre kill ratio in excess of 10:1, with 792 MiG-15s and

108 other aircraft shot down by Sabres, and 78 Sabres lost to enemy fire.)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长津湖战役陆战一师不光是死守,进攻也有大团队的穿插(夜里哦,想不到吧)。整整一个营,近600人,从柳潭里穿插到德洞山口,在黑夜在老共的背后!打头阵的就是会说中文的吕超然,陆战队的首名华裔军官。600人穿插到德洞山口,老共就没有任何机会堵截从柳潭里撤到下竭隅里的陆战一师主力了。

这事老共就更不敢报道了,从来都是我们穿插对方,哪有美军穿插我们的事!

当然这次吕没有用中文喊:别开枪,我是中国人。 --- 这是11月初在黄草岭战斗时的事。
5mslj 发表评论于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1:55:49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1:52:08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1:48:27
。。。。
------------
那为啥美国支持和援助蒋介石打内战,还把蒋介石的军队运到东北和共产党打内战?为何不制止主动挑起内战的蒋介石?
——————————————-
那时候民国政府是唯一合法政府,中共是叛匪

--------------
那北洋政府和蒋介石南方政府,哪一个是国际社会承认的合法政府?

联合国说中共是叛匪了吗?

那北朝鲜和南朝鲜谁是朝鲜半岛的合法政府呢?
———————————-
你真是一脑子浆糊,逻辑混乱。

我反驳的是中共自卫的说法,中共帮助北朝鲜入侵南朝鲜,就别说成自卫了。你看看你这一句一句,都扯哪去了,把你自己都带沟里了。

思维混乱才会成为五毛,一脑子浆糊才能有幸成为毛左:)
lthy 发表评论于
正相反,刘少奇出身大地主,受过良好教育,王光美出身大资本家,辅仁大学硕士,留美博士预科班,刘受王家族影响很大,资本主义基因强大,主张阶级斗争息灭论,全民一致发展经济,就不会搞没完没了的运动,社会和谐安定,甚至早4小龙进入民主社会。
-------------------------------------------------------------------------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2:01:32
lthy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1:51:25如果那时老逼养的被老蒋特务干掉,接班的刘少奇绝不会出兵朝鲜(主流意见),那么整个朝鲜半岛就如现在的韩国是个发达的民主国家,而刘少奇主张新民主主义长期论,也就是资本主义长期论,就不会有老逼养的几十年瞎折腾,也不必进行后来的改开,象四小龙一样进入发达社会,两岸没准早统一了。

-------------------
如果那样,六四会提前20年发生,新冠疫情会提前30年发生,年轻人不结婚不生娃高喊“我们是最后一代”会提前40年发生。中国老龄化和人口减少会提前40年发生。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reno2389: 志愿军没有冻伤也没戏,关键是没重武器,弹药食物和后勤都缺乏。

比如柳潭里唯一的潘兴坦克,往下竭隅里撤退时是打头阵的,老共没有打坦克的武器,步兵试图用炸药集束手榴弹去炸,在陆战一师步坦协同极好的情况下就是去送人头。这辆坦克安全回到下竭隅里,极大的减少了美军的伤亡。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伊麗莎白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1:04:30美国人真的不要屄脸,厚顔無恥。是美国人打到了中国的家门口朝鲜,中国被迫自衛作战。而不是中国打到了加拿大或者墨西哥,美国自衛作戰。也不問問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家里福尼亚州是怎么来的?燈塔之國,一个已经立了牌坊的婊子國。"

你的发言基本上总结了忽悠大师毛泽东给美帝的定调。1. 隐去中国用3个全装师支持金日成发动朝鲜战争的事实,倒打一耙把信守承诺保护南朝鲜的美国说成侵略中国的战争疯子。2. 自己屁股上掉着屎,新疆、西藏、内蒙、云南、青海等等都不提,专门研究挡在中国扩张路上的国家的吞并史。再经过歪曲,什么罪都能定。可惜这一套在墙外不卖座。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58师参谋长胡乾秀在黄草岭战死,老共瞒了整整70年,2020年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时才首次公开真相:胡在黄草岭搜集残兵试图堵截陆战一师,指挥所被美军飞机发现,一发火箭弹打进去,团灭整个指挥所,除了胡乾秀,牺牲的还有一个团政委郝亮。

老共自己一直反复地宣传击毙美31团团长和代理团长,自己更高一级的师参谋长战死则瞒了70年。原因很简单:按一般人的理解,你战死了团一级的指挥员,我战死了师一级的,显然是我输了。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1:58:10在长津湖,老共公开的近5万伤亡数字不包括轻度冻伤,按徐焰将军在东方卫视的说法:3万冻伤是不可恢复的重度冻伤,还有3万轻度冻伤,加起来差不多是8万(2+3+3)。

如果按一线10万部队算,伤亡80%。这也是58师(杨根思所在师)参谋长胡乾秀12月初到黄草岭收集残兵试图堵截南撤的陆战一师,最后只收集到200人的原因。一个师有27个步兵连队(按33制),最后剩不到两个连,伤亡90%以上!当然含冻伤。

----------
如果志愿军没有发生冻伤,估计美军陆战一师会全军覆没。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lthy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1:51:25如果那时老逼养的被老蒋特务干掉,接班的刘少奇绝不会出兵朝鲜(主流意见),那么整个朝鲜半岛就如现在的韩国是个发达的民主国家,而刘少奇主张新民主主义长期论,也就是资本主义长期论,就不会有老逼养的几十年瞎折腾,也不必进行后来的改开,象四小龙一样进入发达社会,两岸没准早统一了。

-------------------
如果那样,六四会提前20年发生,新冠疫情会提前30年发生,年轻人不结婚不生娃高喊“我们是最后一代”会提前40年发生。中国老龄化和人口减少会提前40年发生。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在长津湖,老共公开的近5万伤亡数字不包括轻度冻伤,按徐焰将军在东方卫视的说法:3万冻伤是不可恢复的重度冻伤,还有3万轻度冻伤,加起来差不多是8万(2+3+3)。

如果按一线10万部队算,伤亡80%。这也是58师(杨根思所在师)参谋长胡乾秀12月初到黄草岭收集残兵试图堵截南撤的陆战一师,最后只收集到200人的原因。一个师有27个步兵连队(按33制),最后剩不到两个连,伤亡90%以上!当然含冻伤。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1:52:08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1:48:27
。。。。
------------
那为啥美国支持和援助蒋介石打内战,还把蒋介石的军队运到东北和共产党打内战?为何不制止主动挑起内战的蒋介石?
——————————————-
那时候民国政府是唯一合法政府,中共是叛匪

--------------
那北洋政府和蒋介石南方政府,哪一个是国际社会承认的合法政府?

联合国说中共是叛匪了吗?

那北朝鲜和南朝鲜谁是朝鲜半岛的合法政府呢?
5mslj 发表评论于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1:48:27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1:41:44伊麗莎白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1:01:59
我们从来也没有去占领别的国家,我们珍视的是自由,也同情其他国家民众渴望自由的心情,尽力去帮助他们。中国方面呢?他们只是想要控制人民,看看他们在香港的作为,对台湾的企图……”

美国人真的不要逼脸,厚顔無恥。
是美国人打到了中国的家门口朝鲜,中国被迫自衛作战。
———————————-
是金大胖发动的战争,金大胖挑起来的。美国在帮助南朝鲜,并且想将挑起战争的北朝鲜彻底消灭,美国并没有想攻击中华人民共和国。

------------
那为啥美国支持和援助蒋介石打内战,还把蒋介石的军队运到东北和共产党打内战?为何不制止主动挑起内战的蒋介石?
——————————————-
那时候民国政府是唯一合法政府,中共是叛匪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长津湖战役陆战一师成建制的连一个连队都没有损失,比如守德洞山口的F连,在老共两个团的先后进攻下,死伤一半左右,但成功的守住这个决定性的关隘。差不多成建制损失的是美陆军31团的两个营。

不光如此,在《长津湖》拍的坦克对战根本不存在,31团的坦克连在包围圈外,确实想冲进去但山路陡峭加上有冰,没成功,损失了两辆,29号晚基本全建制的撤回下竭隅里。

27号晚柳潭里只有一辆潘兴坦克,驾驶员回下竭隅里了(本来准备带一个坦克排一起回,但当夜战斗打响)。所以,就第一晚来讲,美军没有坦克参战,在柳潭里,陆战一师是用跟老共一样的轻武器打退老共79师(迟浩田所在济南第一团所在师).陆战一师唯一的技术优势是有夜视仪,用迟在八一厂《冰血长津湖》里的说法:师特务连被美军用夜视仪对着打,一个连从连长指导员开始,基本被点名打光,事后才知道美军用了夜视仪。
lthy 发表评论于
如果那时老逼养的被老蒋特务干掉,接班的刘少奇绝不会出兵朝鲜(主流意见),那么整个朝鲜半岛就如现在的韩国是个发达的民主国家,而刘少奇主张新民主主义长期论,也就是资本主义长期论,就不会有老逼养的几十年瞎折腾,也不必进行后来的改开,象四小龙一样进入发达社会,两岸没准早统一了。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中国电影都是唱响主旋律,听着像北朝鲜的口号。安排或者编一个美军指挥官向中国士兵尸体敬礼最符合主旋律。管它是否事实。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1:41:44伊麗莎白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1:01:59
我们从来也没有去占领别的国家,我们珍视的是自由,也同情其他国家民众渴望自由的心情,尽力去帮助他们。中国方面呢?他们只是想要控制人民,看看他们在香港的作为,对台湾的企图……”

美国人真的不要逼脸,厚顔無恥。
是美国人打到了中国的家门口朝鲜,中国被迫自衛作战。
———————————-
是金大胖发动的战争,金大胖挑起来的。美国在帮助南朝鲜,并且想将挑起战争的北朝鲜彻底消灭,美国并没有想攻击中华人民共和国。

------------
那为啥美国支持和援助蒋介石打内战,还把蒋介石的军队运到东北和共产党打内战?为何不制止主动挑起内战的蒋介石?
5mslj 发表评论于
伊麗莎白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1:01:59
我们从来也没有去占领别的国家,我们珍视的是自由,也同情其他国家民众渴望自由的心情,尽力去帮助他们。中国方面呢?他们只是想要控制人民,看看他们在香港的作为,对台湾的企图……”

美国人真的不要逼脸,厚顔無恥。
是美国人打到了中国的家门口朝鲜,中国被迫自衛作战。
———————————-
是金大胖发动的战争,金大胖挑起来的。美国在帮助南朝鲜,并且想将挑起战争的北朝鲜彻底消灭,美国并没有想攻击中华人民共和国。

中共自卫?中共是帮助金大胖而已。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0:27:27美国华盛顿韩战纪念公园4块石碑上,分别刻着美军和联合国军的兵员损失:①美军死亡54246人,联合国军死亡628833人。②美军失踪8177人,联合国军失踪470267人。③美军受伤103284人,联合国军受伤1064453人。④美国被俘7140人,联合国军被俘92970人。以上合计,美军伤亡失踪被俘172847人,联合国伤亡失踪被俘2256523人。以上总计,2429370人。”

美军阵亡4万2(包括失踪),伤10万,被俘5千。其它联合国军共计阵亡4千(包括失踪),伤1万2, 被俘1千4。你把南韩军队的伤亡算在联合国军里,北韩的伤亡不算,然后采用冰雕精神把敌方的伤亡再扩大一番,又隐去志愿军2万1俘虏和伤亡70万的事实,装模做样也来讲科学。你这歪门邪道决定了你的人格低下,在自己人中也不会受待见。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LuojiXue90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1:33:25楼下有几位大傻连朝鲜战争是怎样发生的都没搞清楚,就知道跟着中共的宣传走。给你们留几个思考题:1)谁先发动的战争?2)战争的结局表明发动者得逞了吗?3)主战双方死伤多寡?4)······。

------------
当时朝鲜是内战,对方都不是联合国成员。都想用武力统一对方,双方都发生过许多军事冲突。只不过北朝鲜很快就强大了起来。如果南朝鲜比北朝鲜强大,也会武力统一对方的。

美军和联合国军越过三八线进入北朝鲜,就是侵略了,因为北朝鲜政府没有邀请美军和联合国军进入。中国军队进入北朝鲜是因为得到了北朝鲜政府的多次邀请。
人在旅途2024 发表评论于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1:13:25
那为何美国好莱坞从来就没有拍过一场有关韩战的电影而有关二战和越战的电影却多得举不胜举呢呢?
——————————————
那是因为墙内人信息被屏蔽,孤陋寡闻而已

其实美国拍摄的朝鲜战争主题电影比中国多——至少有30部
1.《钢盔》(Steel Helmet,1951,台译《南韩血战记》)

2.《上刺刀》(Fixed Bayonets,1951)

3.《潜艇指挥官》(Submarine Command,1951)

4.《我需要你》(I want you,1951)

5.《空军军校生》(Air Cadet,1951)

6.《决不撤退!》(Retreat, Hell!,1952)

7.《零点差一分》(One Minute to Zero,1952)

8.《中国冒险记》(China Venture,1953)

9.《光荣旅》(The Glory brigade,1953)

10.《战地天使》(Battle Circus,1953)

11.《战舰英雄》(Men of the Fighting Lady,1954年)

12.《战俘》(Prisoner Of War,1954)

13.《占领高地》(Take the High Ground,1954)

14.《血巷》(Blood Alley,1955)

15.《独孤里桥之役》(The Bridges at Toko-Ri,1955,港译《蜀孤里桥之役》)

16.《酷刑》(The Rack,1956)

17.《安娜波里斯传奇》(An Annapolis Story,1956)

18.《沙场壮士赤子心》(Battle Hymn,1956,港译《军人本色》)

19.《战争中的人们》(Men in War,1957)

20.《时限》(Time Limit,1957)

21.《猎人》(The Hunters,1958)

22.《战地情焰》(Battle Flame,1959)

23.《猪排山》(Pork Chop Hill,1959,美国版《上甘岭》)

24.《满洲候选人》(The Manchurian Candidate,1962,港译《恐怖分子》)

25.《猎战》(War Hunt,1962)

26.《前进,海军陆战队》(Marines,let’s Go,1962)

27.《莱克军士》(Sregeant Ryker,1967)

28.《陆军野战医院》(M*A*S*H,1970,港译《风流医生俏护士》)

29.《麦克阿瑟传》(MacArthur,1977)

30.《仁川》(Inchon ,1981)

2022还刚拍了部“忠诚”Devotion,讲韩战时美海军航空队作战的,由好莱坞当红小生Glen Powell主演。。。
LuojiXue90 发表评论于
楼下有几位大傻连朝鲜战争是怎样发生的都没搞清楚,就知道跟着中共的宣传走。给你们留几个思考题:1)谁先发动的战争?2)战争的结局表明发动者得逞了吗?3)主战双方死伤多寡?4)······。
强人1 发表评论于
reno2489入脑入心入魂练的不错,心里完全掌握,难怪能喜欢臆测敌军将领敬礼的脑回路
人在旅途2024 发表评论于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0:27:27
美国华盛顿韩战纪念公园4块石碑上,分别刻着美军和联合国军的兵员损失:
①美军死亡54246人,联合国军死亡628833人。
②美军失踪8177人,联合国军失踪470267人。
③美军受伤103284人,联合国军受伤1064453人。
④美国被俘7140人,联合国军被俘92970人。
以上合计,美军伤亡失踪被俘172847人,联合国伤亡失踪被俘2256523人。
以上总计,2429370人。

有人诋毁中国人民志愿军,说是人海战术。看看对方,仅死亡、受伤、失踪、被俘的就有近243万人,出动的军队,应是这个数的几倍,算不算人海战术?
—————————-
每次一说朝鲜战争双方损失粉红们就要把这个端出来。。。

请搞清楚两点:1、包括美军在内的联合国军(主要是南韩军)的伤亡数字并不都是志愿军造成的,战争前半部分都是北韩军的贡献;2、负伤的统计是最难搞清楚的,因为包括很多伤愈归队后又再次受伤的重复计数

单独统计志愿军参战后和美军交手的各自伤亡人数,我不记得众多韩战书籍有无统计,也懒得去找了,这是个很难扯清的事,不过考虑到志愿军相比美军差了很多的火力密度,后勤保障和战场救护,心里有数就好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我曾经在电视上看过一篇有关韩战的美国纪录片,里面讲述了美军撤退的情景,当时是非常狼狈的,美军士兵用绳子拉着其他士兵的尸体往回撤队。他们沿路见到朝鲜的民众都非常羞愧,不敢抬头看这些民众。
护国中将 发表评论于
长津湖战役美国陆战一师惨败,还死不承认,这就是美国无赖的一贯表现。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LuojiXue90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0:31:54中共在朝鲜战争中当然一败涂地。对长津湖一战陈凯歌胡编乱造。咱们不妨看一看有中国军神之称的刘伯承元帅是怎样总结的,他对此战的批评相当中肯犀利,差点给老毛憋吐血了。

-----------
那为何美国好莱坞从来就没有拍过一场有关韩战的电影而有关二战和越战的电影却多得举不胜举呢呢?
chinusa 发表评论于
The Chosin {chosen} Few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小尘埃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0:52:26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0:27:41
长津湖战役其实双方人数相差不大,美军不单武器装备超过中国很多,还有海军空军的支援,加上后勤补给的迅速,结果还被打得丢盔弃甲。唯一原因就是战斗意志欠缺。
==========
你知道一个兵团和一个师的人数差别吗?别在这里丢人现眼了!
---------------------
不懂就去查查资料。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赞美军,干得漂亮!!
狗日的志愿军倒行逆施,人神共愤!
伊麗莎白 发表评论于
"我们从来也没有去占领别的国家,我们珍视的是自由,也同情其他国家民众渴望自由的心情,尽力去帮助他们。中国方面呢?他们只是想要控制人民,看看他们在香港的作为,对台湾的企图……”

美国人真的不要屄脸,厚顔無恥。
是美国人打到了中国的家门口朝鲜,中国被迫自衛作战。
而不是中国打到了加拿大或者墨西哥,美国自衛作戰。

也不問問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家里福尼亚州是怎么来的?
燈塔之國,一个已经立了牌坊的婊子國。
伊麗莎白 发表评论于
我们从来也没有去占领别的国家,我们珍视的是自由,也同情其他国家民众渴望自由的心情,尽力去帮助他们。中国方面呢?他们只是想要控制人民,看看他们在香港的作为,对台湾的企图……”

美国人真的不要逼脸,厚顔無恥。
是美国人打到了中国的家门口朝鲜,中国被迫自衛作战。
而不是中国打到了加拿大或者墨西哥,美国自衛作戰。

也不問問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家里福尼亚州是怎么来的?
燈塔之國,一个已经立了牌坊的婊子國。
小尘埃 发表评论于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0:27:41
长津湖战役其实双方人数相差不大,美军不单武器装备超过中国很多,还有海军空军的支援,加上后勤补给的迅速,结果还被打得丢盔弃甲。唯一原因就是战斗意志欠缺。
==========
你知道一个兵团和一个师的人数差别吗?别在这里丢人现眼了!
伊麗莎白 发表评论于
有必要再打一仗,一決雌雄。
伊麗莎白 发表评论于
說明這一仗雙方都還沒有打夠,也不服氣,有必要再打一仗。
LuojiXue90 发表评论于
中共在朝鲜战争中当然一败涂地。对长津湖一战陈凯歌胡编乱造。咱们不妨看一看有中国军神之称的刘伯承元帅是怎样总结的,他对此战的批评相当中肯犀利,差点给老毛憋吐血了。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韩战是美军的一个伟大胜利,因为是美军历史上唯一一个没有获得胜利就和对方签订停战协定的事件。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十六国联军不是人海战术,一个中国却被说成人海战术。

长津湖战役其实双方人数相差不大,美军不单武器装备超过中国很多,还有海军空军的支援,加上后勤补给的迅速,结果还被打得丢盔弃甲。唯一原因就是战斗意志欠缺。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美国华盛顿韩战纪念公园4块石碑上,分别刻着美军和联合国军的兵员损失:
①美军死亡54246人,联合国军死亡628833人。
②美军失踪8177人,联合国军失踪470267人。
③美军受伤103284人,联合国军受伤1064453人。
④美国被俘7140人,联合国军被俘92970人。
以上合计,美军伤亡失踪被俘172847人,联合国伤亡失踪被俘2256523人。
以上总计,2429370人。

有人诋毁中国人民志愿军,说是人海战术。看看对方,仅死亡、受伤、失踪、被俘的就有近243万人,出动的军队,应是这个数的几倍,算不算人海战术?
Headwater 发表评论于
美军非常了不起的回到了38线
man008 发表评论于
据说清军对着扬州城内遍地尸骸,磕头作揖,肃然起敬。下一部电影 。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长津湖战役美国还是不要提为好,因为美陆战一师的目的是向北挺进要消灭北韩军队并进驻鸭绿江边的。结果这场战役后美军撤队到了三八线。
这对任何一个军队来说,都不是一件光荣的事情。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人海战术是现代战争中最受鄙视的战术,不可能有人向人海战术的一方致敬的。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我的发小的爷爷是老新四军,解放后在江南某军工厂工作,这位发小从小爱跟我们吹解放军战史。我们小的时候他就吹过,80/90年代吧,起码30年前了。他说看到的美国人回忆录是这么说的:

“有的美国人打着打着就受不了了,不是因为被打,而是因为无法忍受永远杀不完的志愿军,打死无数又上来无数,作为人类无法承受这种杀戮。” 换句通俗的话,美国人杀志愿军杀到崩溃,最后主动放下武器。

不要再吹志愿军吹朝鲜战争了,毛泽东把一捆捆的中华子弟送到朝鲜为独裁者送命,双手沾满中华儿女的鲜血。
输赢 发表评论于
当张灵甫等国军在前线与倭寇浴血奋战,
中共在延安窑洞里玩换妻游戏。
等到日本战败投降,
中共以逸待劳与疲惫至极的国军交战,
孟良崮张灵甫阵亡,
中共将军们可曾像这位抗日英雄致敬?

nannan_楠楠 发表评论于
汉族人就是虚荣的很,“其中“德洞山口”争夺战最为经典--- 美军陆战一师7团2营F连连长,率领全连240人守卫“德洞山口”。这是美军陆战一师突围的唯一通道,20军59师和27军79师一个团,猛攻“德洞山口”,陆战一师7团2营F连以阵亡29人,牢牢守住“德洞山口”,保证美军陆战一师全师突出重围,在零下40度战场上由于志愿军没有冬装,只要中弹躺下存活的可能很小。“德洞山口”争夺战中20军59师几乎被全歼!!



从1950年11月27到12月5日,仅仅8天,宋时轮第9兵团的4个军17万人伤亡了9万5千,活活冻死的有4万多,冻伤几万人,第9兵团活下来的人也都冻坏了手和脚,基本上等于是全军覆灭。要到第五次战役才又参战,但战斗能力显然不行。

后来在统计中竟然统计志愿军9兵团伤亡4万多人,其中牺牲7000多,也就是说有33000多受伤,其中大多数是冻伤,就算33000多人都是冻伤吧,九兵团17万人总数中冻伤率是多少??仅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师2万多人,冻伤有7千,陆战一师一共多少人??2万人吧,冻伤率多高??9兵团多少人??17万!我们的冻伤率居然比美军低??这可能吗??这是真相吗连我们自己都承认“美军御寒装备比我们好的多,志愿军都是穿单衣作战”,结果志愿军冻伤率大大低于美军!---请问这可能吗? 难道志愿军比美国人耐冻???? 何况当时志愿军穿单衣,每天只能啃两个生土豆充饥。”
nannan_楠楠 发表评论于
战战场,美军死亡人数:36574人(54246人是同时期全球美军死亡总数)。从1950年6月至10月底,美军共阵亡8400余人(美国国防部2014年数据),死于人民军。据苏联官方解密文件称中国志愿军阵亡人数为100万。70年代中美蜜月期美国统计志愿军阵亡908447人,失踪4471人。

54246(朝鲜战争退役老兵纪念碑)=23615(当场阵亡)+2460(受伤救治无效死亡)+4817(任务中失踪被宣布死亡)+2849(被俘后被宣布死亡)+2833(朝鲜战区非战斗死亡,如事故、车祸等)+17672(战区外死亡,即在朝鲜战争时期美军在其他地区担负相关任务的死亡军人、从朝鲜战场回国后因伤病死亡的军人)。

美国空军报告,军刀机(F-86 Sabre)杀敌比率超过比1:10。军刀机(F-86 Sabre)击落792架米格-15和108架其它类型的飞机,被对方击落78

2. (After the war, and to the present day, the USAF reports an F-86 Sabre kill ratio in excess of 10:1, with 792 MiG-15s and

108 other aircraft shot down by Sabres, and 78 Sabres lost to enemy fire.)
nannan_楠楠 发表评论于
其中“德洞山口”争夺战最为经典--- 美军陆战一师7团2营F连连长,率领全连240人守卫“德洞山口”。这是美军陆战一师突围的唯一通道,20军59师和27军79师一个团,猛攻“德洞山口”,陆战一师7团2营F连以阵亡29人,牢牢守住“德洞山口”,保证美军陆战一师全师突出重围,在零下40度战场上由于志愿军没有冬装,只要中弹躺下存活的可能很小。“德洞山口”争夺战中20军59师几乎被全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