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 中国核心技术差点外泄 拍照者被带走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次数

珠海航展圆满落幕,但是根据参加航展的观众爆料,有这么一名“特殊的观众”行为非常可疑,不仅翻越围栏近距离接触展览的中国装备,还拿着精密设备一顿猛拍,当场被解放军制止并带走。

随着时间的推移,外界对这名可疑人士的行为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比如有人认出他手中的装备是价值是价值近3万美元的尖端设备,专门用于扫描并构建模型,还有人看到他身后的背包上竖着天线,因此怀疑他是在远程传输数据。

珠海航展 中国核心技术差点外泄 拍照者被带走

【可疑人士被带走】

这让我们意识到了,珠海航展,这个被誉为“中国军事科技长廊”的盛会,不仅是全球军迷和业内人士每两年必打卡的活动之一,也在暗地里有着情报层面的较量。

事实上,在航展这种聚集了各国目光的场合,“偷窥者”们总是乐此不疲,为何?因为展出场馆不仅是前沿科技的橱窗,更是各国间谍垂涎的情报宝库。

众所周知,航展的魅力在于它对尖端装备与技术的展示,但这些展品,对于一些情报机构而言,就是一个个待解的“谜题”。

通过拆解这些谜题,他们可以洞悉国家核心机密,尤其是某些新型武器和科研成果。

举个简单例子,当一架新型无人机首次亮相,它的机翼设计、推进系统甚至涂装材料,都可能成为竞争对手研究和仿制的对象,一项不起眼的科技,可能蕴藏着改变战局的潜力。



【被“重点关注”的122毫米自动榴弹炮】

此外,这类大型展会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参观者,从普通民众到国际媒体,人员结构的复杂性直接增加了信息泄露的风险。

一些混入人群的间谍,总是伪装成合法的参观者,他们可能是某家公司的“市场调研员”,或是某组织的“观察员”,这些伪装让他们有机会接近重要展品,偷偷拍照或者录音。

在现代科技的帮助下,他们的工作变得更加隐蔽且难以提防,总的来说,他们大致会用以下几种方式来窃取装备机密:

其一,间谍能够通过现场观察获取大量信息,他们利用高精度相机、望远镜等设备,捕捉装备的每一个细节。

其二,高科技的电子窃听,与直接拍照相比,电子窃听是一种更靠得住也更高级的手段,间谍经常使用微型监听设备捕捉展会上的对话。

其三,随着数字化通信的普及,网络攻击已经成为获取机密信息的利器,在航展期间,参展商通常需要使用公共网络处理数据,这无形中成为间谍入侵的缺口。



【航展人流量极大】

面对如此多的安全挑战,提高防护意识和手段至关重要,我们应该认识到,航展不仅是展示军事实力的舞台,更是信息安全攻防的角力场。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信息时代,间谍活动的威胁也随之与日俱增,唯有通过不断加强安保措施,提升技术防范手段,才能在这场永无止境的信息安全战役中立于不败之地。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发表评论于
常贱是本城资深五毛之一,一个屁至少三个谎。
飞雪连天大浪淘沙 发表评论于
长贱是坨屎,不用和屎理论,再往它上面拉一泡就好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11-19 14:56:00
又问了下激光炮是谁发明的,AI给出的答案又是根本没有提中国。总结,这个江苏南通人长剑就是一个什么都不懂就敢开牙胡说八道的主。
田丁 发表评论于
航展如果不容许拍照,那么应该有明显告示,或者作一些遮盖。能带着摄影设备进入,就是合法行为。这个盗窃核心技术的人是哪里来的,是什么人都没有公布,这种新闻是不合格新闻。
核心技术是拍照就可以得到的吗?如果如此,就不应该让人看。航展上自己宣扬的先进技术,外形都与美军武器相似,接下来就是和俄罗斯相同,有什么可以泄密的?
zlzly1260 发表评论于
只要用高精度的相机和测量设备,基本就能发现所谓中国高科技的假冒伪劣, 这就是中国最大的机密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又问了下激光炮是谁发明的,AI给出的答案又是根本没有提中国。总结,这个江苏南通人长剑就是一个什么都不懂就敢开牙胡说八道的主。好奇这人的父母是怎么教养她的,养出这么一个奇葩,估计她父母也是奇葩,否者养不出这种孩子,这样撒谎成性的、绝对和家教有关

激光炮的发明并不是由单一的发明者创造,而是源于激光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这一过程涉及多个科学家的贡献,以及军事领域对激光武器的不断探索。以下是与激光炮发明相关的关键人物和发展历程:

1. 激光的发明

• 理论基础:阿尔伯特·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1917年,爱因斯坦提出了“受激辐射”(Stimulated Emission)的理论,这为激光技术奠定了理论基础。
• 第一个实际激光器:梅曼(Theodore Maiman)
1960年,美国物理学家梅曼在休斯研究实验室(Hughes Research Laboratories)成功研制了世界上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这是激光技术的开端。

2. 激光武器的发展

• 冷战时期的研究
• 在20世纪60年代后期,美国和苏联开始研究将激光技术应用于武器系统。这些研究的目标是利用激光高能束摧毁目标,如导弹或卫星。
• 1970年代,美国提出了“定向能武器”(Directed Energy Weapons)的概念,激光炮成为其中的一个重要方向。
• 星球大战计划(SDI)
1983年,美国总统里根启动了“战略防御计划”(Strategic Defense Initiative,简称SDI),旨在用激光武器拦截核导弹。这一计划虽然技术上未完全实现,但推动了激光武器的研究。

3. 现代激光炮的研发

• 美国激光武器系统(LaWS)
• 2014年,美国海军在“庞塞号”两栖运输舰上成功测试了一种舰载激光武器系统(Laser Weapon System, LaWS)。它可以用激光击毁无人机、小型船只等目标。
• LaWS是第一个被实际部署的激光武器系统。
• 中国与其他国家的研究
中国、俄罗斯和以色列等国也在积极研发激光武器,例如高能激光炮和反无人机激光系统。

4. 激光炮的关键贡献者

激光炮并非单一发明者的成果,而是一个团队和多国合作的结晶:
• 理论基础:爱因斯坦、查尔斯·汤斯(Charles Townes)、梅曼
• 军事应用: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多国科研机构

总结

激光炮的发明是激光技术与军事需求结合的结果。从理论到技术实现,许多科学家和机构都为其发展做出了贡献。今天的激光炮被广泛用于国防领域,如拦截导弹、无人机和其他威胁。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又问了下chatGPT “无人机是谁发明的”,这次倒是提到了中国,但也只是之一

无人机(Drone)的发明是一个逐步发展的过程,涉及多个国家和科学家的贡献。无人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早期,随着航空技术的进步,它的功能和设计不断演化。以下是无人机发展的关键人物和里程碑:

1. 早期概念与原型

• 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
1898年,特斯拉首次提出了无线遥控的概念,并演示了一艘无线控制的小型船只。这一技术为无人机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 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
在1916年左右,美国和英国分别尝试开发无人驾驶飞机。例如:
• “Kettering Bug”(1918年,美国):由Charles Kettering设计的无人驾驶飞行器,是一种类似巡航导弹的原型。

2.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

• 德国的V-1导弹
被称为“飞行炸弹”,是由德国在二战期间开发的一种无人驾驶武器系统,尽管更像导弹而非现代无人机。
• 美国的无人靶机
美国在二战期间开发了一些遥控飞机(如Radioplane OQ-2),主要用于训练高射炮部队。这种飞机由女演员诺玛·简·莫滕森(后来的玛丽莲·梦露)曾参与生产。

3. 冷战时期

• Ryan Firebee(1950年代,美国)
这是一个由美国开发的喷气动力无人靶机,用于军事训练和侦察任务,是现代无人机的先驱。
• 以色列的创新
在1970年代,以色列研发了一些小型战术无人机,用于实时侦察。这些无人机(如Tadiran Mastiff)为后来的美国“捕食者无人机”提供了灵感。

4. 现代无人机的诞生

• 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
1990年代,美国开发了“捕食者无人机”(MQ-1 Predator),这是现代军用无人机的代表,可以执行侦察和打击任务。
• 民用无人机的兴起
21世纪初,随着小型化和GPS技术的发展,民用无人机开始普及。
• 中国的大疆创新(DJI):成立于2006年,是全球民用无人机市场的领导者,广泛应用于摄影、农业和工业。

总结

无人机的发明和发展是多个国家和科学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从早期的无线控制概念到现代复杂的军事和民用系统,它体现了航空、电子和计算机技术的结合。
rainman_123 发表评论于
中国连汽车发动机机都造不出,长贱还要吹。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19 14:02:29 再比如地表最强卡车炮。
再比如无人机。
再比如无人船。
再比如激光炮。
再比如成波体导弹。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19 13:58:07 楼下,
是军盲吧。
我随便举一个吧,雷达!
///////////////
现在都会AI了,下面的长剑还敢胡说八道?
问了chatGPT, 雷达是谁发明的,回答如下,根本就没提中国

雷达(Radar)的发明是一个逐步发展的过程,涉及多个科学家和工程师的贡献,但通常可以追溯到20世纪初。以下是一些关键人物和里程碑:

1. 詹姆斯·克拉克·麦克斯韦(James Clerk Maxwell)

19世纪,麦克斯韦提出了电磁波理论,为雷达技术奠定了理论基础。

2. 海因里希·赫兹(Heinrich Hertz)

1888年,赫兹通过实验验证了电磁波的存在。他的研究为利用电磁波探测物体的可能性打开了大门。

3. 克里斯蒂安·许尔斯迈耶(Christian Hülsmeyer)

1904年,这位德国工程师首次设计了一种装置(称为“Telemobiloscope”),可以利用电磁波探测船只的存在,并避免碰撞。尽管技术非常初步,但这是现代雷达的雏形。

4. 罗伯特·沃森-瓦特(Sir Robert Watson-Watt)

20世纪30年代,英国科学家沃森-瓦特开发了一种系统,可以利用电磁波探测飞机的位置。他在1935年展示了一个完整的雷达系统,被认为是现代雷达技术的关键人物。

5.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推动

雷达技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迅速发展。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的科学家都为雷达的实际应用做出了重大贡献。例如:
• 英国:开发了“链式雷达”(Chain Home),用于探测德国飞机。
• 美国:改进了微波雷达技术,用于防空和海军作战。

总结

虽然很难将雷达的发明归功于某一个人,但克里斯蒂安·许尔斯迈耶是第一个提出利用电磁波进行物体探测的人,而罗伯特·沃森-瓦特是现代雷达的主要开发者。


f2022f 发表评论于
航展应该用一些假的模型展览。反正大众只是看个大概。
longmarch 发表评论于
自导自演。
天朝哪有军迷。都是军人
跟六四烧军车的一样。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其实,质量技术中国已经赶上正在超越美国,这是不争的事实.
但这还不是战争制胜最重要的。打仗打得就是钱,也就是武器的成本!
举一例,机器狼,中国成本是2万人民币,美国生产同等质量的,需要2万美元。
若开战,谁能战胜谁呢?不言而喻!
飞雪连天大浪淘沙 发表评论于
再比如二踢脚,窜天猴,常贱上天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19 14:13:52
我认为以后比较中美军武,应该这样评论是客观的:
美国有的,中国基本都有了。
而中国有的,美国还没有,正在努力中!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我认为以后比较中美军武,应该这样评论是客观的:
美国有的,中国基本都有了。
而中国有的,美国还没有,正在努力中!
welgoindco 发表评论于
再比如降龙十八掌、无影脚、连环腿......
fk50c 发表评论于
原来是怕外壳掩盖下毫无科技含量的老底比揭穿吧
新中美 发表评论于
平可夫又重出江湖了吗?
hkzs 发表评论于
显然是小号手雇的。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再比如地表最强卡车炮。
再比如无人机。
再比如无人船。
再比如激光炮。
再比如成波体导弹。
楼下,是不是只从文学城接受信息,还是美国之音?
jinzhengping 发表评论于
低端拙劣的炒作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楼下,
是军盲吧。
我随便举一个吧,雷达!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duty: 那個美國航展上拍照被抓?
mikeyue 发表评论于
血肉长城
飞雪连天大浪淘沙 发表评论于
狼牙棒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11-19 13:38:54
你们能举出一个例子,是美国和西方国家没有,而是中国独有的高科技产品,军事产品,或者概念吗?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核心技术都是偷窃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看看任何产品,改建,如果美国没有,中国就没有。美国一旦出来,中国很快也就出来了

你们能举出一个例子,是美国和西方国家没有,而是中国独有的高科技产品,军事产品,或者概念吗?
二胡一刀 发表评论于
真正的间谍会捧着一个大号设备来拍,连个隐蔽式摄像头都买不起?
飞雪连天大浪淘沙 发表评论于
一审问才知道是强国军事网的小粉红军迷ajarchen来拍高清图赚流量,生活不易,子弟兵手下留情
duty 发表评论于
记得美国航展一华裔留学生拍照后被抓….
Redcliff 发表评论于
哈哈哈, 最神的评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eator 发表评论于 2024-11-19 12:24:00
核心技术就是外观 LOL
BonF 发表评论于
这个, 当年我参展,没开门前华为的人把我们的每一张IC插板拔出来拍照不也是一样的么
Headwater 发表评论于
看航展和用激光3维扫描仪扫描不是相同的概念吧,好歹你买回去再扫描呀
gladys 发表评论于
有啥好偷的?
老李子 发表评论于
婊子脱了不就是让人看的吗?
CTPCW 发表评论于
神经病,航展不就是让人看的吗?
封泥巴 发表评论于
那些东西本身就是偷的,有什么好窃取的。
OldPortland 发表评论于
How unconfident!
groogle 发表评论于
又想办展会装逼 又努力不让人家看 哈哈哈 这种事很中国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神经病,航展不就是让人看的吗?要保密还展览啥
ridicu 发表评论于
什么核心技术,都是偷来的。
老李子 发表评论于
不让人看,这个展览还是关门了吧
seator 发表评论于
核心技术就是外观 LOL
hyperyan 发表评论于
自导自演,加装抓人,媒体一顿梦吹中国厉害,包子大喜!
duty 发表评论于
这个也太明目张胆了吧。不知道航展是否有安检,这种边拍边传送视频的做法够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