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实验室泄漏质疑声再起 石正丽团队发表新冠病毒新研究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thumpup
发表评论于 2021-05-26 01:43:40
这是又抛出一个烟幕弹,撒谎就要不断用新的谎言去圆原来的谎言,看看石正丽和中共过去一年多有多少“发现”:先是说来自华南海鲜市场,大批蝙蝠汤、吃野味陋习,后来中共军方背景的重要网站西陆网承认病毒是人工重组,却说是美国所为。后来又说是实验室泄漏,然后出来一堆实验室管理如何混乱、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学历如何有问题等,后来又组织一小撮所谓的国际知名专家来反驳“阴谋论”,后来石正丽又说来自云南一个山洞中的蝙蝠,后又改口,后来是派钟南山出来说疫情爆发于中国不意味着病毒来源于中国,再就是说可能是外太空来的陨石带到地球上的,后又甩锅外国进口的冷链食品包装。
神探柯南曾说,真相只有一个,只有谎言才不断变化。中共为了掩盖病毒来源不断变化说法,前后矛盾、顾此失彼,嫌疑却越来越大。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2021-05-25 00:03:55
根据对等原则,应由美国人查武汉,
中国人查美军,北卡等病毒研究机构。
两湖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22:39:10
我承认最后可能也没办法查清,因为毕竟过去一年半了! 真凶或许会逍遥法外!
但辛普森案,辛普森赢了案子,可还是输了,被社会抛弃了!
其实我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中国和武毒所应该极其透明地配合国际溯源,真不是自己的事故是不怕查的,否则,遮遮掩掩,只能是欲盖弥彰!
各国可能奈何不了你,但公道自在人心!真要因为这件事,把自己搞成僵尸共和国,不知道对谁有好处!
@易湘人
四月如风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20:37:43
中共故事搅混水,还想倒打一耙的把戏自己玩吧!以为别人会上当?这个世界上叫嚷调查美国的除了中共能找出第二个国家?
Redcliff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9:52:08
无罪推定必须能够痛过掉合理的逻辑这一关,在法律上大概叫“超过合理怀疑”这一说法。不然的话,即使有十分确凿的证据,我都可以通过非逻辑的方法赖掉。纽约当初有个警察误杀案,他的辩护律师就说他当时不注意扣动的扳机,但陪审团试了一下,扳机很紧,一般人不可能不注意扣动的。这个辩护就是超过合理怀疑,所以不被采用。如果你非说我当时就突然鬼魂附体,力大无穷,轻轻一碰就扣动了扳机,这个就是通过不了逻辑这一关。
同样, 为什么当初第一时间军管五毒所,而不是其他单位?为什么一年之内不让别人检查五毒所?你如何辩护才能不超过合理怀疑这一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易湘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8:44:48
两湖居士:怀疑新冠病毒是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的,这无可厚非。但怀疑与定论差之甚远。“无罪推定”原则是所有被告都享有的法定权利,也是联合国国际公约确认和保护的基本人权。我是武汉人,在武汉居住的亲戚不少,至少我本人没有听他们说起新冠病毒是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的。我不知道您说的 “武汉人知道,全世界的人也都是认为病毒是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的”有何根据?”城里的人都属于世界村的一份子,至少你们称之为 “五毛”的人并不认同这个说法。可见这个“也都是认为”说得急切些。你还说“除非武毒所拿出公正透明被检查,不能洗去嫌疑”在西方,无论是刑事还是民事诉讼,都是由原告方拿出证据而不是被告方,不是吗?
现眼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9:49:46
新病毒!一个武肺还嫌不够
dingc2008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9:21:15
美国突然关闭生物实验室这么值得怀疑的事都只字不提,这些人的用心不是昭然若揭吗?
秋阳照落叶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9:15:30
那个TMD赵奸人,作为外交官说美军带入病毒的证据又在哪里?
还有那些拿电子烟说事,他们见过有一例电子烟得病传给家人的吗?真不知道智商多低才会相信这种理论
========================================================================
易湘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8:44:48
两湖居士:怀疑新冠病毒是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的,这无可厚非。但怀疑与定论差之甚远。“无罪推定”原则是所有被告都享有的法定权利,也是联合国国际公约确认和保护的基本人权。我是武汉人,在武汉居住的亲戚不少,至少我本人没有听他们说起新冠病毒是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的。我不知道您说的 “武汉人知道,全世界的人也都是认为病毒是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的”有何根据?”城里的人都属于世界村的一份子,至少你们称之为 “五毛”的人并不认同这个说法。可见这个“也都是认为”说得急切些。你还说“除非武毒所拿出公正透明被检查,不能洗去嫌疑”在西方,无论是刑事还是民事诉讼,都是由原告方拿出证据而不是被告方,不是吗?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8:21:00
武汉封城后中共军方迅速接管病毒所,在两三个月内就开发成功腺病毒疫苗。时间之短令人怀疑。美国的强生,英国的牛津A Z也同时独立开发腺病毒疫苗,都要一年以上。陈将军是用加拿大康西诺的技术,和这两家技术同源。合理猜测就是中共军方早已经在开发新冠病毒疫苗,也许2019年春天就启动了。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8:09:00
新冠病毒感染人呼吸道靠的是spike蛋白。石正丽团队从云南山洞抓到的蝙蝠身上,找到相似病毒。早于2019年就搞清楚了spike蛋白的DNA序列,并把该DNA保留在易于DNA表达的plasmid载体上。提供载体给北卡大学实验室,建构了人造病毒,证明能感染呼吸道细胞。这种研究可以证明动物病毒可以感染人,但也可以是魔鬼。结果大家都知道了。
Redcliff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8:07:27
如果是这样, 为什么坚决不让人检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7:53:59
关于石正丽,我个人的几个观点
2)我相信她研究的出发点是好的,研究病毒传播机理目标是更好的控制该类病毒而不是生化武器
指鹿为马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6:54:59
疫情很快就要控制住了,算总账的时候到了。
人_天涯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6:14:19
事实是不管是石正丽还是福奇,现在的身份都已不再是科学家了,而是代表大国对抗的政治人物。
speedingticket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6:10:59
死争利 死有余辜,恐怕是有史以来最邪恶的人
Blueskyheaven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5:49:23
武汉病毒爆发,病毒学家石正丽自称吓得睡不着觉,怀疑是武毒所泄漏了
huanghe2002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5:12:11
尼玛,一群啥也不是的白痴loser在这儿拼命评论世界著名病毒学家石正历,lol
注册很麻烦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5:10:35
说明联合国就是无用的,要了干嘛
Blueskyheaven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5:03:05
军队的陈薇去年二月就研究出疫苗,这么快,看来一直在研究这个新冠病毒,武毒所泄漏,中央立刻派陈薇去接管,还不是证明武毒所出了大问题?
helga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4:56:08
石正丽代表武汉病毒研究所,2018年11月1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做演讲《蝙蝠冠状病毒及其跨种感染研究》,高清大幅照片,百度上一搜一大堆。CCTV新闻频道,2018年4月5日的新闻报道武汉病毒研究所,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该所研究人员说不会人传人。
石正丽在2020年2月3日在《Nature》发表论文, 说她2012年在云南蝙蝠山洞采集的蝙蝠冠状病毒和新冠病毒96.2%近似***nature***/articles/s41586-020-2012-7
*summer*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4:19:10
1. 中共为什么时隔一年才允许世卫专家进入实验室调查?
2. 中共为什么制裁坚持独立调查的澳洲?
3. 中共为什么不积极调查找出真相?
答案明摆着,全世界人民都心知肚明,不是不报,日子未到!
胡連勝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4:02:00
怎麼不斷續喊「病毒是美軍帶入的」了?華大姨媽、還有那個「死羊眼」叫什麼「立姦」的,出來說幾句。
Redcliff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3:43:53
就问中国两个问题:为什么第一时间军管五毒所?为什么一年之久不让人检查五毒所?病毒从五毒出来的,只要智商高于50的人都会坚信不疑。当然可能完全是失误。最合理的解释是:五毒所在做生化武器或其他违禁方面的研究,不慎泄漏造成这个全世界的瘟疫。所以,第一时间军管,封口销赃,而且坚决不让外界检查,害怕拔出萝卜带出泥,让真相大白于天下。如果有一天,石正丽等人不明死亡,或人间蒸发,我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不能通过逻辑推理,硬靠耍无赖是无济于事的。
Redcliff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3:43:14
就问中国两个问题:为什么第一时间军管五毒所?为什么一年之久不让人检查五毒所?
病毒从五毒出来的,只要智商高于50的人都会坚信不疑。当然可能完全是失误。最合理
的解释是:五毒所在做生化武器或其他违禁方面的研究,不慎泄漏造成这个全世界的瘟
疫。所以,第一时间军管,封口销赃,而且坚决不让外界检查,害怕拔出萝卜带出泥,
让真相大白于天下。如果有一天,石正丽等人不明死亡,或人间蒸发,我是完全可以理
解的。
不能通过逻辑推理,硬靠耍无赖是无济于事的。
wang620101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3:34:23
有啥承认的?石正丽根本没有搞基因工程的水平怎么可能搞出病毒?本来就是美国研制成功的病毒准备绞杀中共的,结果杀死了这么多美国老人,害人如害己啊。意大利等欧洲国家也被美国害惨了,中国武汉疫情控制住了,意大利华人区华人得病率不高就是明镜
两湖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3:16:25
@易湘人:狭隘的民族主义最终毁掉的只能是自己!而民族主义被别有用心的人一再利用,掩盖的是见不得人的肮脏勾当!您可能不了解中共军队那些人以国家名义无所不用其极的超限战,针对的是全世界人民,本质上这些人是掌握经费的疯子,而有的科研人员为了经费,已失去了科学家的底线,甚至做人的底线。
武毒所泄漏的事,武汉人知道,全世界的人也都是这样认为的。除非武毒所拿出公正透明被检查,不能洗去嫌疑。
这次如果不能查清楚,不出十年,中共会再弄出来一场灾难,世界受得了吗?
所以,你的所谓爱国,根本不是爱国,是助纣为虐,是害国
tsingdao355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3:04:22
从sars开始提问,sars究竟哪来的?
北美浪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3:02:00
只要查一查去年初各国的首发零号病人从哪个疫区来的,源头就在那里!世卫清楚的很, 直奔武汉! 至于是武毒所还是菜场?还没定论?
orchid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2:58:35
并且这次联合国世卫专家的团队受到种种干扰和阻挠,不得自由行动就更离奇了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2:58:34
2004年北京病毒研究所就发生过SARS病毒泄漏事件。 导致中国疾控中心李立明辞职。 SARS和新冠病毒是近亲。 此外武汉疫情爆发后, 习进平立即作出指示要搞好病毒研究所的安全工作。
orchid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2:57:03
躲躲藏藏,拒绝国际社会自由赴中国调查一年半之久,病毒爆发后军管五毒所就足以说明一种不打自招,此地无银三百两!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2:47:06
特色国一年也没几个流感病人,
武毒就又机不可失地摊上三个,
新冠尚不止,流感也出成果了?
无怪包子成毒在胸,东升西降。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2:44:41
可以说永远不会有直接证据,即使某一方面认为是证据另一方面也不会认同。 所以永远会争论不休。
这实际上已经成了是一个虚拟的心理世界问题,就是说尽管没有世界公认结论,但在心理上人们习惯上对这种惊天大事必须有一个心理落点。
由于武汉是疫情爆发原始地点,外加中共刻意不及时积极调查及甩锅行为,在国际社这个心理着落点就落在中国。被指责的要积极配合,态度诚恳。 洗清罪名是自己的责任。这就是西方文化和心理。这种心理认同产生的后果和实际结论对中国同样伤害巨大。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2:36:33
世卫报告说实验室泄漏是‘几乎不可能’,就是最高等级的不可能了。科学的事,当然不会说‘绝无可能’。世卫报告的结论是基于两点事实:一是武汉病毒所最高级别P4的防护措施没发现漏洞,二是病毒所之前没有新冠病毒样本(否则也不会着急做序列检测了)。在这两点上找出问题才有继续讨论价值。
也许有人认为既然有可能泄漏就不要研究了。但俗话说人吃五谷就要得病,而且,科学研究带来的RISK要比美国当年捅菊大会导致艾滋疫情要小得多,也可接受得多。难道你们都是反科学偏见和捅菊偏爱人士?。。。乡巴佬们你们说呢?呵呵。。。
lurenjia2014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2:22:15
石正丽 以后的前途无亮。
山龙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2:22:00
中共病毒由石正丽那里传播出来,就这么回事
lurenjia2014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2:20:12
大大 没有给 石正丽 挂 金链子。
shakuras2000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2:06:18
我的观点很简单:没有直接证据的一律当作阴谋论处理
神龙摆尾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2:04:00
我毛们就别费劲洗地了,没用的,早就说过这是最大的嫌疑
Yueshan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2:03:00
都说了世界卫生大会在5月24日到6月1日召开 美国这种下三烂剧本屡试不爽 反正就是造谣 造谣新疆也是如出一辙 只有脑残网友才跟着带节奏 说实话这帮政客真是婊子都不如 太脏了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2:00:37
“华尔街日报》在5月23日引述一份美国情报报告称,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的3名研究员在2019年11月出现严重病情并到医院寻求治疗。”
-------------
后来石正丽本人亲自回答了有关人员询问这三个3名研究员在2019年11月出现严重病情并到医院寻求治疗的问题,她的回答是:“这三个人患的是流感,他们的病情没有严重到需要拍CT片,而且后来给他们做核酸检测,他们的身体都没有存在新冠病毒的抗体。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1:56:47
不論是否由武漢实验室泄漏.中共一再進行病毒硏發,是准備生物戰嗎?
已再次 成为疫病起源点,事出有因,却推卸責任,阻止調查. 中共实验室 安全控管能力 令人担心.能力不達水准,却繼續進行病毒硏究.不把人類安全当優先考慮,居心險恶.
中共即使再行狡辯 但一再輸出疫病 仍不能管控 國家应変能力 必有不足,以致禍延全世界. 在道義上 也必需有所担当.不然有何面目 自居 大國?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1:54:47
“华尔街日报》在5月23日引述一份美国情报报告称,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的3名研究员在2019年11月出现严重病情并到医院寻求治疗。”
---------------------------
这份美国情报报告说没说明,这三名研究员在2019年11月出现了什么严重病情并到医院寻求治?是呼吸道问题吗?如果是呼吸道问题,那也可能就是流感呀。如果就是这个covid-19 病毒,那当时医生对此毫无治疗经验,一定没有采取防护措施,既然这样,那有没有医生被传染呢?有没有CT显示有白肺现象呢?这三个病人的家属有没有被传染呢?他们的的同事和亲戚朋友有没有被传染呢?
如果这些情报都没有搞到,这份美国情报就是shit,一文不值。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1:52:27
米锅军方,民间研究流感病毒的专业人士,
2016年有"流感"症状的名单。。。
2017年有"流感"症状的名单。。。
2018年有"流感"症状的名单。。。
2019年有"流感"症状的名单。。。
逐风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1:46:00
盖个高楼可以随风飘动,跑个马拉松可以跑死21条人命。就这水准还去研究病毒?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1:42:00
既然调查,应该允许调查一下美国的那个什么堡的军方的实验室,为什么关闭?为什么引起周围居民肺炎?
神龙摆尾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1:37:00
石正丽又想甩锅给不会说话的穿山甲了,脸呢?对不起,我忘了它是没有脸的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1:32:45
石正丽等人在这项研究中强调,目前在蝙蝠身上发现的SARS样冠状病毒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未来应进行更系统性和纵向的监测,防止病毒再次造成重大溢出事件。
======================================================
‘再次’两字显然是编造了骗骗乡巴佬滴,病毒所绝不可能作此表述。。。乡巴佬们你们说呢?呵呵。。
lxd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1:18:43
不知为何一看到听到石正丽这个名字就眼前一个冠状病毒的图形。
magnet3304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1:17:31
不一定是石正丽泄露的,同在武毒所研究冠状病毒的还有部队的军事科学家,那些人的科学严谨程度肯定不如石正丽。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5-24 11:17:00
赵立坚也反问美军投毒论,“究竟是关心溯源,还是想转移视线”,并呼吁中国有关部门尽快澄清,“给世界各国一个满意的交代”。
页次:
1
/2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50
, 共
60
分页: [
1
] [
2
] [
下一页
] [
尾页
]
神探柯南曾说,真相只有一个,只有谎言才不断变化。中共为了掩盖病毒来源不断变化说法,前后矛盾、顾此失彼,嫌疑却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