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谭德塞:我曾在实验室工作,实验室发生过事故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疾走罗拉 发表评论于 2021-07-18 11:59:00
感觉是实验室的产物 没有解药
pokerpro 发表评论于 2021-07-18 10:50:03
石正丽给巴里克提供的只是含有病毒的蝙蝠血浆,真正病毒合成增强的工作都是巴里克的团队做得。这些都在他发在自然杂志的个人贡献里写得清清楚楚。
现在因为怕聚光灯照在他脑袋上,赶紧呼吁查武汉病毒所,这是个典型的小人。
------------------------------------------------------------------------------
zhiyanle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9:56:06补充:Ralph,北卡大学的巴里克,其样本来自石正丽。2016年三月,巴里克实验后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刊物发文,指明该武汉病毒所新冠病毒为人工嵌合体,可直接传人和导致大规模致命疫情,由此,他呼吁叫停该项目。白宫采纳,责令停止资助。达萨克和中国方面坚持搞该项目,直到本次疫情爆发。前阵子,巴里克参与联名信,不同意世卫组织和中国联合调查报告结论,呼吁重新调查且应包括实验室泄漏调查。
Baobao6518 发表评论于 2021-07-18 08:02:50
终于说实话了
nianfi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20:56:11
馬後砲,怎當時不說,乃圖逃罪吧,一手遮天等待絞刑來臨吧
zhiyanle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20:03:21
本次疫情公开前半年,中共中疾控负责官员高福明白说明实验室人造病毒和实验室事故(譬如病毒泄漏)都存在且已经构成严重的健康安全威胁:
For a better world: Biosafety strategies to protect global health。
George F. Gao, Published online 2019 Mar 25。
******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7147920/
1.2. Laboratory biological threats:
Man-made biological threats exist in many countries. A potential major risk stems from stocks of concentrated infectious pathogens stored in laboratories and the absence of adequate biosecurity measures. Non-compliance of approved biocontainment and biosafety protocols could result in the accidental or deliberate release of pathogens into the environment through a laboratory-acquired infection or a bioterrorist attack.
zhiyanle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9:56:06
补充:Ralph,北卡大学的巴里克,其样本来自石正丽。2016年三月,巴里克实验后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刊物发文,指明该武汉病毒所新冠病毒为人工嵌合体,可直接传人和导致大规模致命疫情,由此,他呼吁叫停该项目。白宫采纳,责令停止资助。达萨克和中国方面坚持搞该项目,直到本次疫情爆发。前阵子,巴里克参与联名信,不同意世卫组织和中国联合调查报告结论,呼吁重新调查且应包括实验室泄漏调查。
挚友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9:12:44
Peter Daszak
彼得·达斯扎克
国籍 英国
教育程度 東倫敦大學(寄生虫病学Ph.D.)
班戈大学(动物学理學學士)
职业 动物学
pokerpro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7:57:02
只提到了两个名字,Daszak和Ralph,都是美国人。
----------------------------------------------------------------------------
zhiyanle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7:32:29当事人石正丽和达萨克比任何人都更知道他们是如何人工制造新冠病毒的。看看达萨克的阐述,明白说明他们利用人源化动物搞冠状病毒基因重组而产生实验室人工制造的新冠病毒:
Peter Daszak, Nov 21, 2019:
- we’ve made great progress with bat SARS-related CoVs, ID’ing >50 novel strains, sequencing spike protein genes, ID’ing ones that bind to human cells, using recombinant viruses/humanized mice to see SARS-like signs, and showing some don’t respond to MAbs, vaccines.....Here's the critical point - Ralph's work shows, for some or our newly discovered SARSr-CoVs, putative SARS vaccine and MAb therapeutics don't work. Viral discovery, therefore, is ID'ing CoVs related to a known pandemic strain, but that are able to evade vaccines/therapeutics!
zhiyanle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7:32:29
当事人石正丽和达萨克比任何人都更知道他们是如何人工制造新冠病毒的。看看达萨克的阐述,明白说明他们利用人源化动物搞冠状病毒基因重组而产生实验室人工制造的新冠病毒:
Peter Daszak, Nov 21, 2019:
- we’ve made great progress with bat SARS-related CoVs, ID’ing >50 novel strains, sequencing spike protein genes, ID’ing ones that bind to human cells, using recombinant viruses/humanized mice to see SARS-like signs, and showing some don’t respond to MAbs, vaccines.....Here's the critical point - Ralph's work shows, for some or our newly discovered SARSr-CoVs, putative SARS vaccine and MAb therapeutics don't work. Viral discovery, therefore, is ID'ing CoVs related to a known pandemic strain, but that are able to evade vaccines/therapeutics!
pokerpro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6:38:26
功能增强的研究是美国做得,武汉病毒所连皮毛都没学到。

-----------------------------------------------------------------------------
带头大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1:21:00needwait, 武汉实验室拿美国的资助对病毒做“功能增强(gain of function mutation)”式研究, 美方牵头人是 Peter Daszak 和巴里克,前者是世卫调查团的美国成员,也是在柳叶刀发公开信声明病毒源自自然的发起人。既然功能得到增强,大意泄露后就可能迅速传播。
挥一挥衣袖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4:52:48
虽然很不喜欢谭德塞,但实验室发生过事故应该是真的
Erdoalja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4:04:00
2019年10月提出生物安全法草案,2020年2月习大亲自动手加速,什么时候党变得这么先知先觉,搞个生物安全法整顿内务,五毛们拉倒吧……
tudoutudou99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3:51:28
美帝政府发一分钱,老百姓都知道,这不好操作。谭书记属于提起裤子不认账的流氓,三胖不持续打钱,他就闹事
自得其乐_美国11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3:10:00
估计收了不少美子
老大粗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2:36:00
谭书记没有叛变,只是很久没有收到贿赂了。
*summer*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1:46:43
赵战狼有什么证据说谭书记要求的溯源调查不是科学调查,是政治化?明摆着是你赵战狼把正常的科学调查政治化,企图逃避调查,赵战狼的所作所为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赵战狼也不想想,冤死了400多万无辜生命,你逃得过去吗?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
佚名未名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1:35:00
谭书记真的是叛变了
笑薇.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1:26:34
谭某的事故也应该进行严肃的调查!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1:23:05

@天涯不此时

国家层面的赔偿是难以有操作性的,除非战争。

问责看怎么问。当年日本战败,罪孽深重,但美国选择对国家象征的天皇不问责,是很有深意的。

带头大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1:21:00
needwait, 武汉实验室拿美国的资助对病毒做“功能增强(gain of function mutation)”式研究, 美方牵头人是 Peter Daszak 和巴里克,前者是世卫调查团的美国成员,也是在柳叶刀发公开信声明病毒源自自然的发起人。既然功能得到增强,大意泄露后就可能迅速传播。
美国社会闲散人员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1:19:11
不是的, RADIANZ,这孩子有个毛病,一个人在家手淫不过瘾,他非要到城里大家伙儿面前手淫才能高潮!大家伙儿原谅一下吧。你们一回嘴,他的高潮停不下来!大家就配合一下,看看他咋样高潮就可以了,就不要再替他撸了!:)))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0:21:04
相信事实 = 八戒。 这主是最胡搅蛮缠的,八戒生活在美国却对美国恨之入骨。 别人是批评美国,这主是真恨。 对这无赖最好让他自说自话, 谁让美国是言论自由了呢。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0:38:58
相信过段时间就承认是实验室泄露了,大家可以猜猜,这个锅怎么甩,让谁来背,中央正在研究中。。。。
行者陌言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0:34:59
世界各国领导人应该共同合作, 找出病毒来源. 但前提是免责和放弃索赔、 否则很难得到结果
指鹿为马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0:34:30
当初北京SARS的时候,北京市长孟学农也一样在隐瞒。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0:28:49

时间过得真快,下面一段已经过去了一年多。。。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0:18:03

╭︿︿︿╮
{/ o o /}
( (oo) )
︶︶︶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0:17:00

╭︿︿︿╮
{/ o o /}
( (oo) )
︶︶︶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0:13:33
谭书记见风使舵,也是看出苗头了。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0:05:59
没有把美国包含在溯源计划内的话,中国是不可能再一次同意检查的。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10:03:00
贪德赛反戈一击,可以考虑他戴罪立功,减轻他在武汉病毒爆发初期与习胖勾结犯罪的惩罚。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09:50:29

世卫夹在中美之间,让它如何公平?

美国有能力,直接占领武汉吧。
watcher2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09:23:54
到目前为止,零号病人最初在哪里出现尚无另所有人信服的结论。这种情况下谈论武汉有意义吗?只有政治上的意义。
watcher2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09:17:43
如果是实验室泄漏,最重要的问题是病毒是如何进入实验室的,而不是怎么漏的。
watcher2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09:16:03
为什么是武汉?因为当时的温度湿度最合适的。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09:08:33
这个病毒爆发出来时的凶猛程度是有目共睹的,武汉短时间医疗系统就处在崩溃边缘,所有医院爆满,所有医疗人员连轴转,体育场都用来安置病人都依然远远不够。中共大肆宣扬的十天建成医院,也侧面反映严重程度。

但问题来了,为啥是武汉?如果是什么美国人带去的,如果是德特里克堡泄漏,为啥不在当地爆发,如果全世界早就存在,那为啥全世界都不大爆发,非要到武汉去,到病毒所的边上爆发?爆发地为什么不是北京上海,为什么不是西安这种旅游胜地?为什么不是东京新加坡泰国这些美国人喜欢去的地方?为什么美国人最喜欢去的度假地加勒比迟迟没有爆发。为什么偏偏是武汉?武汉又不是外贸重镇,又不是旅游目的地,去武汉的有几个美国人?
pokerpro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09:06:30
当然谴责了。中国让WHO去实验室调查了,美国为啥拒绝?

--------------------------------------------------------------------------------
西门雪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08:50:12各位五毛小粉红,非常诚恳问你们一个问题:假如这次疫情是从美国某个城市爆发,刚好那个城市有一个病毒实验室,联合国提议派专家团队进入实验室调查,美国政府百般刁难,拒绝了。你们是谴责美国政府还是替美国政府辩护呢?
true?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09:05:40
老谭工作过的实验室应该是在西方国家,否则他不可能走上现在的位置。他这是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西方的实验室不安全,需要严查。
摩根小城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08:48:31
厚颜无耻的赵立坚就是不相信事实,但确是一丘之貉,热衷于甩锅!
Lacedaemon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08:45:54
埃塞俄比亚来的老狐狸
pokerpro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08:39:17
原来是谭德塞实验室泄露的。
cowboy62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08:37:54
赵战狼不敢咬谭德塞,突然变得这么温顺,说病毒溯源是科学问题,要尊重科学家的意见和科学结论,不应该将其政治化。他这是在做自我批评?还是以为大家都忘了他以前是怎么甩锅给美国,把新冠赖给美国军事实验室的?那是不是“政治化”?
modems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08:31:51
谭书记说赶紧打钱,不然我就实说了
curiousGeorge2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08:31:04
‘No chance': Former Wuhan-based French official dismisses Covid lab leak theory

The SCMP said that Gras put the chance of a leak from the BSL-4 laboratory at “zero percent”, and "the possibility of a pathogen escaping from the institute’s BSL-3 laboratory on another campus in Wuhan at between 1 percent and 3 percent", based on his familiarity with that facility and standard operations at that biosafety level.

基多山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08:28:00
从赵立坚的言论中可以看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狂妄和无知!世界卫生组织的工作内容和方向要有习近平来亲自部署亲自指挥!
新王朝演艺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08:17:48
谭德塞:我曾在实验室工作,实验室发生过事故
>>>>>>>>>>>>>>>>>>>>>>>>
那就請潭先生去德特里克堡走走看看。
Gingerflower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08:06:15
要查就得查全世界所有病毒实验室。
needwait..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07:57:48
病毒跨种突破,变成极度适应新宿主的事件,是需要长时间发展和进化的。一个跨种突变不可能仅仅是某几个氨基酸突变造成的,是需要长时间的多次突变才能产生的。这就是为什么严肃的科研工作者会认为实验室泄露的假设是极低的概率,因为即使泄露了,也需要很长时间的自然界的演化,因为这不是一个实验室的成熟病毒。实验室病毒如果真有人在做这个(这个是反科学反人类的),现有的水平依旧是“剪接”水平,也就是把其它成熟病毒的某些片段(感染片段,致病片段)拷贝过来,改造新病毒。而新冠病毒的那些片段与旧的病毒是有大的区别的,具有不同的氨基酸组合,但产生了近似的效果。这种从头设计是很难的,现有的计算水平是很难达到的。当然,实验室可以加速“突变”,但这个基本属于“盲选”,也就是突变+测试,然后筛选出来。如果是感染人,从哪找人去检测病毒? 老鼠是好的模型,但感染老鼠和感染人是不一样的。
知我是谁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07:51:57
又改冷链食品了?不是美国运动员了?
needwait..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07:48:29
病毒从自然界突破或者实验室泄露后,都会有一个长时间的适应过程。一个病毒很难在一突破种的界限之后,就会变得那么适应的。新冠病毒从武汉确定以后,有两个特点:感染力高和轻症很多,这是病毒非常适应的表现。更加可能的原因是这个病毒实际上已经在中间宿主或者人类有长时间的传播了,只是并没有那么适应,也就是感染力弱,因而没有被发现。在武汉,通过一个偶发的突变事件(偶然突变是进化突变的方式),变成了人类的高度传染病。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实验室泄露是个极低几率的事件,因为即使是泄露,也需要长时间的发展和进化。
phx007 发表评论于 2021-07-17 07:44:00
common sense, 最早爆发的地方就是源头,尤其是Covid 传染性这么强的病毒,不查武汉还查哪?武汉还正好有个实验室,不查它这要查什么?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52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