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德奥委会主席批:中国残忍强迫儿童运动员全红婵训练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BigP
发表评论于 2021-08-11 09:11:53
滑板就很安全吗,业余滑滑搞不好都要受伤,要练到奥运水平,无一例外地都不可能是娱乐性地训练,呵呵。。。奥运体育很多项目是挑战人体极限的运动,是不可能完全万无一失的,别说得了金牌地,受伤残疾的多数连奥运选拔都没到。。只要是中国人就要上纲上线,您知道美国运动员怎么练的?别扯淡中国政府是强迫的,层层选拔,是您想去可以去地,是您想被政府“强迫”就可以被“强迫”的,有一点失误就被选下来了吧。。如果运动员不是自己要拼搏怎们肯能去奥运。。。得有多脑残才会想到中国运动员是被强迫的。。。
cip
发表评论于 2021-08-10 23:42:46
其实不弄哪国运动员,哪个运动项目,运动员想要世界级的成功的前提一定是兴趣和天赋,然后才是有没有钱的事。
楼下有个朋友说的好,任何一项运动,如果让你每天8小时,每周6,7天,连续10几年的练习,那一定不会是娱乐那么轻松简单。
hy503
发表评论于 2021-08-10 18:25:24
刷存在感吧?哪个奥运冠军不是既要天赋过人还要从小训练的?为德国奥运失败甩锅而已。自己做不好,都会说是中国害的,这是所有西方国家的悲哀。
思龙
发表评论于 2021-08-10 01:29:28
在中国就是虐童,在西方国家就是天资。有色阳镜戴了几副?
edccde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22:22:34
这次游泳金牌的中国男选手,家里每年几千万收入,就是喜欢。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4:37:00@远行客,你就举一个例子,出身富人家庭的中国奥运冠军。反正我是举不出,但是举重运动员出身贫寒的新闻不胜枚举。如果不是生活所迫,谁会让自己孩子学这个,尤其还会影响身高?而从兴趣出发,以强身健体、素质教育、培养兴趣之类的目的让孩子练体育和指着他们拼金牌改变家族命运完全是两回事。而举国体制实际上就是在exploit后者。
edccde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22:20:58
为什么有人觉得跳水是苦差事呢?为什么有人觉得滑板是娱乐呢?如果娱乐爱好,要每天四小时,每周七天,必须坚持训练,这就是体育,绝大多数人会当做苦差事。体育都是一样的,只要需要出成果,什么快乐都变成苦差事。俺朋友的闺女是练滑冰的,你说是快乐还辛苦呢? 她不上学(home school), 每天6小时,每周七天。菲尔普斯从几岁开始,每天8小时训练,不上学,你觉得是童工强迫的痛苦地吗?
edccde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22:13:42
印象大概十年前,英国女童专职跳水十米跳台,被教练和家长逼的不听训练,最后拍水面内脏破裂死亡
Embassy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20:45:59
确实残忍。
除中国大陆以外,不可能有第二个国家会强迫儿童从10米高的地方不停地往下跳。
2货他爹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6:25:00
以后规定21岁以下不能参加奥运会。
swang20000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6:23:00
发达国家一般家庭比较富裕,子女很小就自费学习各种体育项目。而发展中国家大岁数家庭负担不了。国家为了不让生在贫苦家庭中的体育天才被埋没,提拱免费的国家培训,这是一件好事,不需要什么都用发达国家的做法要求发展中国家。
jiankliu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6:01:58
跳得太好
teddyx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5:46:25
有病呀,英国有个14岁的怎么不说
不让人练跳水拿金牌怎么挣钱
低端人口1982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5:41:04
霍曼称:“我不想知道这个中国女孩(全红婵)3岁、5岁或8岁时的生活是怎样的。"
你既然不知道,还在这里瞎嚷嚷些什么 ?!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5:36:00
btw网上说在举国体制下一块金牌的价值是6亿人民币,那就是每四年200多亿。要是把这些钱用对了地方,不少孩子即使不去冲金牌,是不是也可以不必吸毒抢劫或者在破山村里蹲一辈子呢?
JustAsked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5:30:38
没有人强迫,对于穷人来说,运动员是摆脱贫困目的道路
cgh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5:28:58
人种不同,白人女孩14岁,胸脯已经很大,显得很成熟,亚洲人到20多岁,还没有白人女孩14岁的胸脯大,所以白人看亚洲人,会认为14岁亚洲人是小孩,白人14岁就不是小孩。
fguy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5:00:12
德国人的伪善, 傲慢与偏见.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4:47:00
德国美国的运动员当然有伤病,是运动员恐怕都有伤病。但人家练体育大概率是自己的兴趣所在,很多运动有商业联赛,有些人甚至有其它工作。这和举国体制下,弄上万个穷人家孩子,练一些除了奥运没其他出路的运动,只要一个得金牌就算成功,其他人弃之如敝屣的做法一样吗?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4:39:00
出身富人家庭的中国奥运举重冠军。。要是能edit 帖子就好了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4:23:00
在举国体育下,100个运动员,练残练废99个,根本无所谓,只要一个得了奥运金牌,教练、各级官员就算完成任务,可以吃香的喝辣的。对他们来说,运动员是消耗品。不能只看那些奥运冠军,就算再风光,每四年不就几十个能享受到吗。那些没练出的孩子,一身伤病,没有一技之长,他们以后怎么办呢?
逐风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4:13:00
其实最简单的道理就是美国没有举国体制。父母要想让孩子成名赚钱一是看孩子有没有兴趣和天赋。二是看这个项目将来的回报高不高,是不是能把投资收回来。是,黑人在篮球上有天资也有兴趣,父母也会考虑如果投资将来有可能进NBA赚大钱。这跟政府举国体制无关。你能想象美国政府为了把乒乓球的金牌从中国队那里抢过来也去农村找几个没发育的白人娃娃作为机器来训练吗?美国一切都是经济规律。如果在美国乒乓跳水也能像玩篮球足球棒球冰球这样赚大钱,那乒乓跳水的金牌很可能没中国啥事儿了。
钟安山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4:09:05
问问这位德国人,德国或欧洲的足球运动员是从几岁开始训练的?都是从14岁以后开始职业训练吗?
rainstorm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3:49:28
说的没错,但是年龄标准也不是中国定的。
bluemud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3:44:00
绝大多数国家的奥运会运动员年龄下限是13岁。哔哔个什么劲!
锄禾日当午2004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3:41:40
这个奥委会主席够有聊的!(1)奥委会对参赛运动员的年龄下限不是14岁吗? 它要觉得14岁是强迫儿童运动员训练它完全可以通过正当途径向奥委会提议,建议把年龄下限提高啊,提高到它认为不再是儿童运动员的年龄啊。(2)以前奥运会这个年纪地运动员也不少啊,没见有人乱喷啊。即便本届东京奥运会参加滑板的运动员年龄更小,拿金牌的年龄也更小,那岂不是更加残忍?! 怎没见这个辣鸡乱喷呢。(3)中国有没有强迫全红婵训练,这个问题全红婵最有资格回答。就全红婵赛后的发言来看,比如不喜欢学习,认为跳水可以不用上学,想多赚钱给妈妈治病等等,我个人不认为有人残忍地强迫她训练。
freeway210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3:04:09
一看就是纯老中对举重的偏见。
举重在欧美可真不是啥冷门项目。
一个吕小军的训练视频,youtube上播放量460多万。
举重冠军可是欧美不少健身房撸铁人的偶像。
=========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1:59:00
有人就是抬杠,有一个富家子弟从事体育能说明什么?那么多体育项目,练马术的和练举重的能一样吗?你见过几个富家子弟练举重,练体操的?
Cathy_Bay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3:02:27
奥运广告都是红旗啦。话说红旗车厂还活着呢?官府不是都用Audi了?
ytren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3:00:28
只要没违规,说了也白说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2:49:41
辱毕啊 抵制宝馬 大奔
小毛er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2:44:17
德国有很多前东德人。他们知道当年东德也是这么训练的所以出来说话。
Tom_1971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2:41:14
这位。真够不要脸了。有顶尖成绩的职业运动员和艺术家哪个不是要有“童子功”,哪个不要进行超强的训练?这全红婵拿了奥运冠军就是被“迫害”了?地球上千千万万孩子有成为运动明星的梦想,也要参加超强训练才能够有成绩不是吗?我家马路对面的社区运动场地每天都有家长带着小男孩“遛球”,两三岁的孩子天天训练,有模有样的。
菲斯普的里尔克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2:32:00
我说的网站很清楚,周一到周四16:30-19点,训练方法很重要、不是一味追求时间长短。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2:28:38
同问,自己队里的那个14岁娃,是几岁开始训练的? 别给我说,她一天只练半小时,剩下的时间就是玩玩玩,吃吃吃,享受儿童时代,就能进奥运会。
菲斯普的里尔克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2:27:00
看问题有的人太利于表面,30个小时的训练集训和常规训练,中间多长时间休息,会不会身体过于疲劳,运动寿命短还是长。卡尔刘易斯田径跳远都拿金牌,跳远拿了四届奥运金牌,中国不是举国体制吗,有的项目一样不行,跳水金牌再多,群众基础一样搞不起来。最后说一句,不管怎么洗地,德国人民都看到图片报的报道了,也应该很认同奥委会主席的看法,再怎么洗,德国民众的想法也改变不了。德国当然有很多很小训练的,方法是否科学,孩子是否不上学,或者还有特殊的体校文化课,也不参加全国统考,可以看看德国十几岁的小孩面对镜头说的话,再对比下这个小朋友,基本人性在哪里啊。
寂寞远行客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2:16:00
行者陌言,中国的方法不是投机,是一种策略。这些没有群众基础的项目,首先要有成绩,这样才能吸引大众的注意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形成产业。不要被西方人热爱体育这种观念蒙蔽,如果没有NCAA的全额奖学金,美国的优势项目,比如田径游泳啥的,不会有多少人花钱去练,顶多就是群众体育自己玩儿。
FactCheck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2:14:50
苏炳添说的没错:体育出成绩7成天赋,3成技术。
现代体育都是拿钱堆起来的。再举国体制也是在国家看到有潜力的苗子才出钱培养。
在成为公认“有潜力的苗子”之前,钱大多是家里出的。各国都一样。
中国体育制度的唯一区别可能在于各地学校体校有经济补贴,这样有些低收入家庭
的有体育天赋的孩子有机会接受原生家庭支付不起的前期体育培养费用。
中mei2001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2:12:00
羡慕嫉妒恨
行者陌言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2:10:52
在大陆, 射击 射箭 跳水 女子举重 垒球 曲棍球 沙滩排球 根本没有群众参与, 但都拨巨款组队常年训练 聘请国外教练. 就是政府的金牌战略 和大众体育没有任何关系
基本算好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2:08:33
美国大把小孩从小练体操,一般都是中产以上。中国的方法虽然投机,但同时让一些穷孩子有了出人头地的机会。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1:59:00
有人就是抬杠,有一个富家子弟从事体育能说明什么?那么多体育项目,练马术的和练举重的能一样吗?你见过几个富家子弟练举重,练体操的?
咔炸飞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1:55:13
本届奥运最年轻的奥运冠军是个日本女孩才13岁。德国自己也来了儿童来参赛。这个德奥委会主席是不是有点瞎啊 哈哈
FactCheck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1:54:16
@锡耶纳 “党国的金牌娃娃运动员都来自穷人家,有中国富人娃娃吗?没”
请告诉我金牌汪顺家是怎么排上穷人家的? 老爸公司年产值千万
LAOK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1:53:00
中国咋弄都是坏的!西方那就是发挥儿童兴趣,中国就是残害儿童。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1:51:13
西方媒体把全红婵跳水时的严肃表情,任意曲解为“她心中不快乐”。她有生以来参加的第一次国际比赛,就是奥运会这样头号的大赛,对于这样小的孩子,她怎能没有紧张情绪。
一些人总是强调练跳水有多么艰难困苦,然后用他们自己的懒惰心理,去推断全红蝉会是多么地“痛苦”。然而“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全红婵在回答记者时,坦承自己是个学渣,“小时候不想读书,成绩也不好”,“以为跳水就不用读书了”。我就想问问那些人,你们怎么知道全红婵进跳水学校时候就“不高兴”?你们怎么知道,她在普通小学里读书就一定快乐,就一定比现在成功?因材施教,扬长避短,是教育的精髓。家长教练给她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成功的。你们有什么资格瞎咧咧。
这个德国佬,就是那个吃不到葡萄的骚狐狸。
锡耶纳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1:43:26
1. 首先因为德国、加拿大是小运动自己喜爱且由他们父母大力支持的个人行为,而CCP党国举国体制是政府行为,这是本质区别;2. 前者多是自己花钱,没听说德国和加拿大穷人的孩子能自己搞非常高水平的私人定制训练;党国的金牌娃娃运动员都来自穷人家,有中国富人娃娃吗?没!因为富人不会同意娃娃被党国体委强迫残酷训练。 所以,德国奥委会主席批评得对!!!
-------------
寂寞远行客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1:28:45
德国有个13的,加拿大也有个14的游泳运动员。这能参加奥运的,别管啥项目,基本都是一周30小时以上训练。为啥说中国的孩子练体育就是强迫训练呢?就因为是中国人,政治不正确?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1:42:00
人家运动员从小练,一是自己喜欢,二是父母出钱出力,就算半途而废,也无大所谓。中国的这些小运动员基本是穷人家的孩子,父母指着他们出人头地改变家族命运呢。什么喜欢不喜欢,996是你的福报,你好意思跟家人说其实我不想一周几十个小时练一个动作吗?确实有练出来得金牌的,其他的孩子弄的一身伤病,没有一技之长,他们的下半身怎么办?
寂寞远行客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1:39:46
我在加拿大,俩娃都是5岁前就开始练滑冰和冰球,现在10岁出头,都在rep队打球。现在这个年龄组连训练带比赛一周平均5个小时,而到brick队(全北美最顶尖少年春季队,美国3-5只队,加拿大大概5只队)水平的冰娃,每周训练至少20小时,这还只是9,10岁的娃,其中有一些孩子有习惯性脑震荡(多年冲撞造成的)。基本这些队都是白人,我想问问,这个算不算强迫训练。还有花滑的小娃们,成绩稍微好一点的,俱乐部每周安排5-6个小时训练,自己家长一般都要再给加3-4个小时。如果能进入国家集训营,那么国家给免费训练,一周冰上训练15小时以上,陆训每天2两小时,这都是15岁以下的青少年。我想问问,这个算不算强迫训练,而且国家给免训练费,这好像也是举国体制吧。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1:37:17
又来了,哈哈,了无新意。歇了吧。
亮油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1:34:35
中国为取金牌开出双保险,独揽所有单人项目金牌银牌。使人质疑中国跳水培训系统。
红婵小小年纪训练跳水并非她个人爱好,家人送她入队意在解决教育开销。那与玩滑板、单车完全不同。
霍曼批得有理,中国以生产线方式制造跳水运动员,不惜牺牲他们的童年。
团圆
发表评论于 2021-08-09 11:29:28
男子跳台跳水日本14岁,乌克兰15岁怎么不说。
页次:
1
/2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50
, 共
65
分页: [
1
] [
2
] [
下一页
] [
尾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