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2021年错误批判张文宏,让我们失去了一年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老人新ID
发表评论于 2022-12-09 02:04:59
之前封城是绝对正确的,让中国少死了很多人,现在解封也是对的,因为奥秘可农已经很弱了!
错误在于解封的有点晚了!张文宏当年的一句与病毒共存让他彻底消声,如果张文宏们一直有发声的权利,中国一定会避免当今的白纸运动。
疫情面前,要相信科学而不是让政治操弄!
joetheplumber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18:19:23
清零政策在某种意义上是政府给自己挖的坑。首先是政府制造和放任阴谋论,甩锅美国,给大众一种印象:病毒是美国制造故意祸害中国的,所以美国和西方的疫苗不能用,美国和西方的抗疫经验不可取,美国和西方的资讯不可信。在这种舆情下,各级政府只能一条道走到黑。公共卫生议题变成了政治,而且是核心政治。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14:55:40
这个作者非常无耻,好像美国死亡100多万,而且每天还死人,台湾、日本、韩国死了那么多的人,而且每天都死人,好像是个很光荣的事情。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13:57:43
2021年,中国经济发展势头很好,国内没有什么病例,大部分都是国外的输入病例。如果听张文宏的,主动让国外的病例大范围输入中国,导致大多数中国人被感染和可能的死亡,中国老百姓能够答应吗?
孙勿空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13:34:44
从媒体评论区看即使现在也还有相当大一部分老百姓希望坚持清零, 因为他们害怕任何感染。中国人的观念是很落后的,这就是为什么清零可以坚持那么长时间。在欧美清零隔离会引发社会强烈反弹。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13:27:29
别说2021年,就是2022年的三月份,如果上海放开了,中国其他省份的老百姓都会抵制从上海来的人进入自己的家乡的。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13:24:49
2021年,中国老百姓无法接受群体免疫这个概念。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11:27:12
美国的疫苗都白打了,失去了两年
中国才失去一年
向晚平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11:21:27
此文也只能就张文宏说事,难不成要求作者直接点名那个“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那个人?
疫情初起是谁因为什么贻误战机,酿成武汉封城?初期人民守纪律,付出巨大牺牲配合,实现封城目标,又是那个阿Q自信自喜,报道仇家的灾事格外卖力,又贻误宝贵的抗y窗口?现在人民批评清零灾难完全是清零操作不可持续的结果。为什么不可持续?就因为它反科学,不怕人民牺牲。
Magon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11:01:30
以前骂欧美,现在不是一样要躺平?
信马由江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10:45:32
谁说是错误?是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10:08:19
疫情三年瞎折腾,把国家糟蹋成这样,经济崩溃,民生凋零,难道不需要追责吗?一定要追责,我们一定要追究美国的责任。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10:04:33
动态清零造福百姓作为领袖的伟大功绩已经成功保驾护航领袖实现第三任期的连任,现在退出历史舞台了。回想起来,尽管造成民生凋零,天怒人怨,但是使得中国选举出指引世界方向的领导人,任何代价都是值得的。只可惜世界不听伟大领袖指引,不搞封城清零,确实是不识好歹。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9:48:54
在一个愚昧社会,理智实话与科学是被批判的对象,直到所有人都梦醒。
基层草民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9:42:38
此文的流水账比较详细完整。致命缺点是没有关于清零阻绝社会接触covid,致使中国社会始终对永存的covid没有丝毫抵抗力。这是清零战略失败以及现在中国疫情危局的关键!
加拿大小毛驴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9:38:09
乌克兰一战,俄国行将就木,几十年内难以翻身。成也普京,败也普京。独裁好不好?好,可以好上天;坏,可以坏成灰,皆在弹指间。
加拿大小毛驴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9:32:41
说啥都晚了,世界各国疫情已经结束,而中国的疫情才刚刚开始。
量子纠结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9:27:00
如果去年年底和世界一起结束抗疫,那抗疫就是习蠢唯一一件完满收官,没有烂尾的大事,中国的抗疫得分A+,至少在抗疫这件事上,习蠢说中国有体制优势也有道理。
ROUTARD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9:09:28
为什么老捧一个肝炎专业的医生?肺炎和肝炎都是传染病,所以肝炎医生说的就都是对的。是不是这么回事?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9:07:46
如果这个月,中国的华南军区司令员对媒体说,因为奥密克戎的传播,华南军区失去战斗力啦,这个司令马上会被撤职,没商量。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9:05:22
包括斯诺登也是一样,斯诺登把机密文件公开披露,且不说披露的内容如何,机密文件被公开披露,本身就是违法的事情,这也是美国抓斯诺登的原因。
周老大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8:58:38
上海的防疫是有点牛过头了。变种之前,本邮编中招率只有附近重灾邮编的十分之一。Omicron一来,本邮编一周中招人数等于前两年总和,当时我就想,这“精准防控”能行吗?
helloguys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7:57:46
错误让光腚上台,失去了多少年?
醉入花丛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7:57:00
怎么这就解封啦?圣上下达的清零政策怎么能出尔反尔?这多没碧莲啊。就应该封它个日月无光海枯石烂。大爷大妈们老老实实在家蹲着,这样让国际友人无缘见识中国大爷大妈在各个公众场合、旅游景点的光辉形象。
seewhatisee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7:47:57
把批判進行到底。
蕙田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7:12:25
楼下的独孤求败,封口后让个别医生继续工作不算什么,能让祸国殃民的下台才是制度的优势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6:42:43
您有实时数据吗?事实是2021年中国人均预期寿命从2019年的77.3岁提高到78.2岁。普世老大的人均预期寿命从2019年的78.9岁下降到2021年的76.6岁。啥灾害不是都发生在某国?
===============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5:56:32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4:12:27 这篇文章有道理。前两年在原始病毒,阿尔法,德尔塔肆虐时,染病死亡率居高不下时,清零是有道理的。也是成功的。清零使得中国比西方染病死亡比率形成巨大反差,比如5000:100万。但之后omicron出现时,感染率增强,死亡率下降,再封城就得不偿失了。也就是对经济影响太大,而防止死亡有限,因为死亡率低嘛。特别是如果对某种观点进行打压就更不对了
==================
最重要的是大规模封城清零,非正常的死亡率不比covid死亡少,根本没有保护作用。看看这些年的死亡率就知道了
争争日上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6:31:00
一尊不懂科学,活该
groogle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6:09:48
还是大金链子牛插 里外通吃
河西海龟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5:45:00
那时候皇上还没登基。
吃才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5:21:00
党的性质变吗?张文宏一开始说党员先上,不能欺负老实人,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5:07:00
放了三年的P,回到原点,祸害了全世界,搞不好还要再祸害一波。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5:05:00
对张文宏一点都没有批错。那时候奥米克戎刚出现,谁也不知道结果如何。他本人没有将病毒放在心上,导致上海大规模爆发,该承担责任。至于后来发现病毒毒性减弱,那是后来的事情。
灵动的双子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4:59:56
2021年是包子至关重要的一年,是他为最后在20大前确定自己永远执政而和政敌斗争,谈判的一年。开放式防疫的后果被他的幕僚夸大而使他担心会影响他在20大之前的政绩。按照他们的逻辑,印度早就因为高密度人口和躺平式防疫而灭国了。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4:58:35
22年没有在上海封控开放后顺势全国开放,是因为老习要开20大,为了20大不出事,
还是把自己的利益置于人民和国家利益之上。
老李子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4:35:03
包子上台,让中国失去15年。
huajian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4:32:42
结论不就是共存派是对的,清零是错的,皇上误判了形势(-->皇上不够英明-->皇上有点蠢)。这么这样的文章也允许发表啊,编纂和审核的人这样攻击最高领袖,其罪当诛。
Moon_cake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4:20:56
在中国,说真话,尊重事实,正直的人都下场不好,中共就是黑社会,李文亮和张文宏都是最好的列子
green2008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4:16:00
最错判的是李文亮医生,害死全世界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4:12:27
这篇文章有道理。前两年在原始病毒,阿尔法,德尔塔肆虐时,染病死亡率居高不下时,清零是有道理的。也是成功的。清零使得中国比西方染病死亡比率形成巨大反差,比如5000:100万。但之后omicron出现时,感染率增强,死亡率下降,再封城就得不偿失了。也就是对经济影响太大,而防止死亡有限,因为死亡率低嘛。特别是如果对某种观点进行打压就更不对了。各种关点都要允许讨论。只要不是意识形态挂帅,而是实事求是地讨论。其实让其他国家做小白鼠,也不是大问题,对生命的重视和谨慎嘛。在他国成功后抄作业也不丢脸。但木有在一年前开始清零退场机制的研究(比如加大老年人疫苗接种率,研制引进治疗药物,omicron的死亡率),认真参考他国的经验,绝对是蠢。如果真是为了习某的面子不这样做就愚不可及了。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4:04:05
南韩变成现版独裁北韩后,独裁枪杆子下,全体南韩人民估计也立马变成民主自由的易感体质,马上变成不适合民主自由,没有金三活不下去新南韩?而北韩如果改成民主自由的制度,大家不用再学习阶级斗争,立马该干嘛就干嘛,该赚钱就赚钱,该搞科技就搞科技,估计马上国家就能变样,所以这到底是制度本身的问题,还是人民素质,国情适合的问题?
中国一样,当初老邓也是拿广东做开放省实验改革开放,然后全国跟进,结果有问题吗?吃饱饭了,谁不高兴?要不是邓公果断,大家也可以说,那也是刚刚经过文革,内斗,中国国情脆弱,根本不允许改革开放,中国人民也是根本不可能接受市场经济,市场经济是境外势力,只会搞乱中国,难道不用粮票也能买粮食?这社会还不乱套了?
当时的引进市场经济难度可能比现在进入民主自由更大?事实证明,全国人民不但接受,而且国家人民都因此更加富强。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4:03:02
其实都是韩国人,南北韩的差异只不过地理位置的差别,或者说只是当时的选择,是跟了美帝自由经济还是苏修共产独裁,当然对于南北韩差异,挡妈是绝对不会提外国势力的影响了。
你要是让金三说,金三也会说,北韩人民还没有准备好或者不配有民主自由,北韩人民也会照说,我们没有金太阳,我们就活不下去,国将不国,所以北韩种种国情,时机都没有成熟,北韩至少再挨饿30年,50年,北韩人民可能就有民主素质了?
其实这都是瞎扯, 同是南北韩,你把金三放到南韩去,再把北韩换成欧美民主制度,北韩能不能马上变成现在的南韩还难说,因为人才还是需要时间培养,南韩肯定很快就变成现在的北韩,没有最快,只有更快。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4:02:27
就如中国抗疫一样,扭捏了半天,宣示了制度优越性无数次,新冠明报死了几千,还有一年400多万,多出来的死亡人数就不是中国人了?只有新冠才算死亡?美帝的100万看了又看,比了又比,还让外国人偷着乐了半天,结果还不是只能走回国外的开放老路。
中国作为地球上最大的一个封建独裁残余地盘,最终还是必然会走向民主,只不过是看是,跟随丝滑改变的捷克,还是齐奥塞斯库的罗马尼亚?
之前特意举了南韩的例子,有人说那是小国,其实就是特意找个小国,要不挡妈又说那是因为地理位置,人文,空气湿度,地球转速的各种差异导致的两个国家天涯海角的差异,两个韩国的差异,纯属北韩人民运气不好,和制度无关,北韩人民属民主体制易感体质?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3:57:04
张文宏是不是高人先不说。共存只是常识的判断。皇室御医立场不同。常识告诉人们皇帝没穿衣服,众高官包括御医还是在夸赞新衣漂亮。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3:51:00
我帮作者总结一下:总方针大方向是对的,圣上英明!后来出了纰漏走了弯路那是底下人办事不力!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3:44:29
香港疫情,林郑月娥也扛不住了,有了香港自己的做法。作为特首,听命于中央是必定的。但为香港人民服务,听从香港民意也是特首应该做到的。做不到的只能当傀儡。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3:44:00
典型的既要、又要,就是不要碧莲。
与世无争好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3:43:07
武大郎开店容不下像张文宏这样的高人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3:31:13
清零是党的性质决定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么大的旗帜,这么大的帽子,谁敢反对?
现在突然放弃,不再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了,这也是党的性质决定的?
cbam_user
发表评论于 2022-12-08 03:28:49
从错误批判李文亮开始就注定了失去三年时间
页次:
1
/2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50
, 共
63
分页: [
1
] [
2
] [
下一页
] [
尾页
]
错误在于解封的有点晚了!张文宏当年的一句与病毒共存让他彻底消声,如果张文宏们一直有发声的权利,中国一定会避免当今的白纸运动。
疫情面前,要相信科学而不是让政治操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