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为何卢沙野要说前苏联加盟国没有主权?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iditarod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22:05:49
苏联时期,乌克兰和白俄罗斯本来就是联合国的正式成员国,也就是独立主权国家。当时乌克兰版图就包括克里米亚,有什么好争论的。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19:54:25
如果卢沙野没被降职或召回国,说明中共政府认可他的言论。其他都是假的。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12:32:03
楼下说克里米亚是民族自决的那就更中了套,那人家反问中国支不支持新疆民族自决?西藏民族自决?这种问题就不能正面回答,因为事实就是大国自己找借口罢了,美国打南斯拉夫,叙利亚就借口说民族自决,轮到克里米亚就绝不承认这是民族自决,一个道理。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12:26:31
首先,老卢这绝对是喝多了,前面说的没错,克里米亚是俄罗斯赠予乌克兰的,所以归属可以说是有争议的。但是前苏联国家没有国际地位这就扯远了,没有国际地位还建交个什么?其次,这种采访,必须要谙熟欧美脱口秀玩法,话语尽量擦边同时展现中国观点,多打比方多反问少下结论,因为一下结论就进了套,你去问拜登台湾是不是中国的一部分他是不会正面回答的,只会和你扯联合公报台海和平台美法案这些。
rogersune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12:17:00
卢沙野的说法其实就是中国政府的立场,也是习近平的立场,只不过以前不敢公开说。习近平一代有崇苏俄情节,认苏俄是祖宗。保卫苏联是中共的使命。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11:42:21
当年俄罗斯公投结果是不解体,是叶利钦一意孤行要解体,连戈尔巴乔夫都被骗,所以解体不合法,现在俄罗斯要各地区再公投一次,以还人民一个公正
___1984___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9:32:04
By指责国际媒体刻意曲解卢沙野的言论?
+++++++++++++++++++++++++++++++++++++++++++++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3-04-24 20:58:20
外交部后来委婉否定了他这段话,及时止损。
___1984___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9:27:22
肯定的。
++++++++++++++++++++++++++++++++++++++
谷惠子 发表评论于 2023-04-24 21:57:50
卢大使的话肯定不是他一个人的看法,而是外交部和政府的观点。
wd01702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9:27:19
要亲俄屁,可从民族自决的角度来回应克里米亚的问题。这也是普京吞克的借口,保护俄罗斯侨民。毕竟克里米亚俄罗斯族占多数,实际上也是乌克兰收复的最大困难(如果当地俄人想归俄的话).结果竟然说前苏联各国没主权,这是普京都不敢或不好意思说的。
GP2X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9:05:00
深刻领会“竟无一人是男儿”的圣意
上海毛毛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9:02:57
人家原话是,俄罗斯 未经过国际法程序而获得有效地位,哈哈哈哈。然后一群 5 角钱舔狗,围而欢呼之,哈哈哈。
纽西兰的冬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8:50:36
人家原话是,前苏联加盟国未经过国际法程序而获得有效地位,被曲解成这样,然后一群舔狗,围而咬之,你美爹直接喊打喊杀的多了,这帮就会摇尾巴舔之
华山栈道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8:36:33
抛开外语,这种人其实就是一个文盲,还是一个爱出风头的文盲,当大使就是一个笑话,只会给国家带来难堪,还是回去当农民好,爱怎么胡说谁都管不着。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8:09:38
估计普京也不喜欢驴撒野这种说法,毕竟如果苏联不解体,他现在应该是一个克格勃退休人员了。
二胡一刀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7:20:48
很正常,因为在中共的意识形态里,什么条约协议保证都是虚无缥缈的,所以才会香港回归二十年就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了,五十不变也要变了。
wd01702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7:20:12
有人说拜登也曾在台湾问题上口无遮拦,然后由其他人更正灭火。不管拜登是不是一时痴呆,事实上并没有危害到美国的利益,相反起到了美国想要的作用(所以有人怀疑他并不是一时痴呆,而是一次为借口,因为有很多前科)。卢大使的这一番发言,我实在看不出对中国政府有什么好处,刚发了大力气去拉拢马克龙,甚至让他说出希望中国出面调停俄侵乌战争的话,突然峰回路转,让一切拉拢欧洲,分化欧美的努力付之流水。
concode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7:07:00
仔细想想这人还不错。他至少是个真人,说自己的想法。其他发言人都是人形录音机,什么“根据是非曲直”, 套话滴水不漏。
南山紫荆花开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6:55:08
他的观点是 中国可以和没有主权的国家建交。
以后别国有样学样,都跑去跟台湾建交。
自己挖坑埋自己。
卢大使大概是敌国卧底。
irisin202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6:41:17
这是中共的真实想法,中国是全世界唯一国家反对苏联解体。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6:37:32

快去给立坚当副手去!

concode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6:27:00
这都什么破外交官啊?从学生时代就开始外交生涯,又不是一个普通高中生。那个赵立坚也是,一句“美军传病毒”就把川普从习的好朋友打成”中国病毒“了。
kedi888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6:21:54
法国记者太厉害了,弄的卢精神分裂,态度失控,满嘴胡言乱语,惹恼了欧洲许多国家,真比猪还蠢。不过这可能不是卢突发奇想,他的奇谈怪论歪理邪说应该是来自习思想。
kedi888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6:20:52
苏联解体了,苏联都没了,还谈什么归属问题?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同时宣布脱离苏联独立,其他加盟共和国也随后宣布独立,俄罗斯的国家地位与其他从苏联分立出的国家完全相同,都是联合国成员国。苏联加盟共和国的范围不是由俄罗斯确定的,俄罗斯也无权重新确定。
国家的存在需要国际协议来确定吗,中国的国家地位有国际协议定位了吗?联合国成员国还不是实质的主权国家,那么中国也可能不是实质的主权国家了。
cola123ca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6:20:49
This stared diplomat will end Chinese one belt one road in Europe. never underestimate disasters a brain-washed stupid officer can make or covered, covid in Wuhan
不好吃懒做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6:17:32
卢沙野 just a idiot LiuMang without any "WenHua JiaoYang" so he can be high-level official in Chinese Government, but this time he is Not standing by X's side so he should be fired and put into jail immediately by CCP.
kedi888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6:15:11
俄罗斯不是苏联,只是一个苏联的加盟共和国,与乌克兰处于同样的情况,同样的地位。
goldeyebal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6:12:34
奇怪了,欧洲国家从国王到总统到百姓被常年无差别监听,连个P都不敢放,在这里拿别人出气。
一群狗仗人势的奴才!
goldeyebal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6:08:33
是没有法理依据,那三个鼻屎小国根本就没有存在的法律前提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5:10:00
为何要纠结驴为什么要撒野?它撒野把中国的立场明明白白地告诉世界,拉下一堆敌国,这产生的良好后果无人能比。毫无疑问,这将左右欧盟未来的决策,影响北约的对华政策,牵制西方的类似马克龙这样的妥协派。驴撒野做到了敌对势力做梦都想办的事情。劳苦功高!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5:02:40
习人苏维埃我将无我,国早不国。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4:38:26
大使也是人。是人总会有错。但大使为了国家利益敢言的态度值得肯定。
秒秒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4:24:48
卢大使会说法语,又敢发言。现在我也觉得挺好的。比大家都不说话好。支持卢大使。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4:02:42
卢撒野说前独联体国家没有主权,那中国政府应该解释为啥中国政府与没有主权的国家建立外交关系?中国说台湾没有主权,那其他国家是不是也可以和台湾建交?
sysyphe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3:54:10
楼下的好意思说人家记者是假法国人?现在很多法国人把这位记者当英雄呢!
倒是这位驴大使,越看越像假中国人,不但被北京外交部划清界限,还被自己的使馆给划清了界限。有可能是美帝派过来卧底的,好让欧盟远离习大大,嗯,越看越像
行者陌言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3:52:04
大使说出的话代表他的国家! 所以大使要特别慎重. 卢大使的话 说出了他的心声、 估计也是被授权故意放出 这个观点 看国际社会的反应. 中俄 准备开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要有动作了
Nosohard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3:31:33
這個假法國人記者首先就險惡用心, 把烏克蘭局勢和台海問題車一起, 用心就是惡毒的
中國大使根本不用跟他扯什麼俄羅斯歷史問題, 問他好好讀書沒有已經很看得起他了!
tudoutudou99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3:00:19
就是一条狗,非要刨根问底,那就没意思了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2:59:00
不代表国家那就是信口雌黄咯?那外交部发言人说的话是不是也不代表外交部啊!还特么什么曝光度,你一个暗无天日无法无天的地方说别人没有足够曝光度?没见过这么不要碧莲的!
LISP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2:39:29
另外,能访问到,不代表足够的曝光度!
barryv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2:06:00
习大爷白三陪了马克龙那几天。
小矛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1:57:56
-------------------------
LISP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1:22:41西方媒体可以把芝麻大的事情炒到天上去
-------------------------

驴撒野的发言是共产党死忠抱住俄国人大腿支持它们侵略乌克兰的理论依据,怎么可能是芝麻大的小事呢?为了这芝麻大的事欧美已经支援了百亿美元以上的物资,这不是开玩笑,所有纳税人都在承受这些负担,共产党死抱住俄国人大腿就是在和整个西方世界为敌,这不是小事。
LISP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1:22:41
西方媒体可以把芝麻大的事情炒到天上去

说到底是精英借助对媒体控制来操纵大众的思想

说白了就是精英愚民

否则无法解释为什么对拜登儿子的报道突然同一时间从西方舆论里消失
小矛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1:14:20
很多共产份子还是和兴奋,甚至有人还提到毛主席支持阿尔巴尼亚,不知耻则无敌。驴撒野这么敢讲也是因为它看了太多共产党操控的中国媒体,以为大家都像它一样理解的。所以我一直拿当年袁克定的事件劝说共产党,不要操控媒体,不要花那么多钱去养那么多五毛,有什么意义呢?结果是骗了屁民的同时反而欺骗了自己,到底是图个啥呢?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1:11:28
这个卢撒野确实是胡说八道。这种人是咋爬到大使的地位?得立刻撤换吧?

习近平,秦刚真的应该有个明确的表态。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0:58:13
苏联成立是只有四个国家,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外高加索。当时乌克兰,外高加索都是在俄罗斯红军占领下,不能自主决定自己的前途而已。而苏联后来的加盟共和国,基本上就是俄罗斯侵略的殖民地而已。这些以前都有自己的国家。

有傻红把这些比做美国从墨西哥强来的加洲,德洲比,那真是缺心眼。加洲,德洲并不是墨西哥自古以来的土地,它是西班牙殖民者从印地安人手里面抢来的土地。是殖民者相互抢占的土地,根本就没有什么自古形成的国家。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0:48:55
卢沙野的问题不是他说的有无道理,而是他的身份不允许对职权以外的事情说三道四,更不用说发表和官方立场不一致的言论了。这人不具备作为外交官的基本素质。
neomatrix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0:23:43
老拜登胡言乱语被白宫发言人澄清纠正和解释的情况多了去了, 怎么没看见大伙got so excited?
topkings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0:08:20
波罗地海三国无主权,大波波更没有主权!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3-04-24 23:42:00
各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历史节点,最近的节点决定了其主权性质。苏联解体各加盟国家独立,有人很惋惜,感叹竟无一人是男儿,但改变不了事实。
文田 发表评论于 2023-04-24 23:31:25
卢没有完全表述清楚,但外交部发言人也没有,反而有点扯了。

应该这样表述:当年苏联解体成15个国家,对此中国不持异议,尊重每个国家的主权。当时中国派出外交人员,建立外交关系,正是表明中国这一基本立场。但是严格地说,有些签署前加盟共和国没有具法律意义上的文件,来保障他们声称的权益。比如乌克兰就退出和前苏联的继承者俄罗斯之间的协议,这导致俄乌在利益上的纠纷,所以引发了冲突。这才是当前俄乌冲突的由来和关键。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一些国家可能和俄罗斯有潜在的冲突,建议他们赶紧和俄罗斯之间达成协议,以免未来不必要的冲突。

欧洲这些国家非常自以为是,非常自大,非常的想当然。毛主席当年就支持了一下阿尔巴尼亚,才让他们稍微清醒一下,这样才和新中国建交。现在,有必要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解中国。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70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