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G7峰会前瞻: 民主国家有办法共同抗中吗?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兔比兰伯王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12:21:47
说实话,G7民主国家中,只有美国是真正想抗中!

不是为了自由民主,而是为了垄断,不想有竞争对手!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12:04:14
邪不胜正,民主国家,全称殖民主义国家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11:27:28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8:22:22
您看,又出口伤人了。中国的政治体制决定了她不可能像美国那样被资本利益集团掌控绑架,如果发现了这个倾向,也可以及时调整。
—————————————-
中国的腐败,触目惊心了,权贵掌控中国所有经济命脉,权贵家族的贪腐惊人,而下面一些算不上核心阶层的地方小官,贪污也动辄上亿。

口是心非,再加上睁眼瞎,你可怎么办。
NOLA2023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10:24:58
嘿嘿,中国真牛逼,把7个装逼国搞得歇斯底里精神错乱语无伦次团团转……?!
yg811229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10:11:00
@Pilopala_all 看法千千万,首先得是人。善与恶是好人坏人都看清的,所以助纣为虐的就是邪恶之人。这样人说是傻逼是评价,不是骂。嗑瓜子嗑出臭虫,你说那能算是人吗。
yg811229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10:04:00
@海鲜火锅2022 还有,我不是法轮功,我申请加入还没有批下来。法轮功不骂人,我不是法轮功,我骂,我替法轮功骂。
sysyphe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9:06:59
楼下也别笑,中共最让人恐怖,不就是黑箱操作不透明嘛?就说清零吧,多么好的事情啊,说没就没了,彻底暗箱
美帝是烂透了,四处打仗,,可是美帝的丑行都是美帝自己的媒体通出来的,透明的很!所以说,厉害国的人照样溜溜地排队往美帝跑!就算厉害国的铁哥们,伊朗俄罗塔利班,偷偷移民,选美帝不选天朝。为啥,天朝一个黑咕隆咚,心里怕啊

BigP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6:07:29
只是说我们西方是用自己国内地法律“正当地””透明地“压迫别的国家,所以就是不同。。。
直接把我笑晕。。。原来怎么干不要紧只要透明就好。。。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8:45:37
人类走向民主,自由是必然趋势,任何反动势力都阻挡不了。当年的苏共统治集团如此强大,土崩瓦解不过是几天之内的事情。民主国家已经觉醒,就足够了。让独裁专制自己狗咬狗,人整人就行了。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8:06:23

德法都刚去北京朝拜。
G7真是个过时俱乐部,
能量有限。所以美国
着急。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8:01:30

美国人比较马大哈,
与中国走的太近。
中国的发展壮大
已经成现实。现在
围堵晚了。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7:57:03
当需要七个国家联合才有可能反对一个国家的时候,就形成战国时代的模式,结局也不难预测。
因为这种现象本质上是已经没有了自己能力,而这其中任何一个国家四十年前都能经济上碾压中国,因此这种变化的趋势是会继续的。
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的引擎作用是38%,G7整体是25%,中国有世界最大的共同市场RCEP,G7甚至无法自己形成共同市场。
IMF几天前又一次提高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测,从4.5%提高到5%以上,而没有改变对欧盟美国的预测,还是1%上下,总不会没有原因。
G7这个俱乐部已经是个过时的东西,就像欧盟和北约一样,被抽空了,只有一个形式。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7:50:17

齐心?马克龙会
与美国齐心?两
边混混。
山龙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7:25:00
中共很强大,全世界抗中也许都不是中共对手,但是,抗总比不抗的好。反共国家加油!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7:17:00
现在美国不让芯片及光刻机卖给中国,不就是典型的经济霸凌吗?
mark999_2020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6:36:36
到现在G7内部的问题都谈不拢,更不要提一起抗中了。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6:35:17
橡皮潜艇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5:29:43 专制国家会集中力量办大事,那可以是好事,漂亮事,如高铁,港珠澳大桥。也可以是坏事,邪事,混账事,如退林还耕,清零,全国大炼芯片

============

那先进普世干下的过去几百年满世界进行极其野蛮地帝国主义侵略,殖民(比如几乎所有亚非拉国家),奴役(比如非裔),种族灭绝(比如印第安人,澳洲土著,犹太人)都是先进普世国家干下的。就是21世纪也是如此。比如在他们民主选出的总统带领下,21世纪天天打仗的大漂亮国以wmd谎言侵略伊拉克,以禁飞区谎言侵略利比亚,以白头盔摆拍轰炸叙利亚,以种族灭绝谎言侵略南联盟,造成被侵略国家的人民几十万人死亡,上千万难民,又是啥?土共21世纪没打仗比普世在这方面要卓越的多。其实清零最初还是很成功的,在中国消灭了病毒,也走上了开放。是普世们没能清零使病毒大肆扩散,变种,造成了后来的结果。的确在众多变种,传染力大幅增强,病死率大幅下降后,土共应当更早结束清零。但开始病毒高毒性时的清零还是使中国的死亡率远远低于普世老大。
橡皮潜艇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6:26:05
这些都是最近的事,远的先不提
橡皮潜艇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6:24:26
专制国家会集中力量办大事,但那是好事还是坏事,邪事,混账事,全靠大家的运气。好事如高铁,港朱澳大桥,邪事如退林还耕,清零,全国大炼芯片
Pilipala_all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6:23:45
@ yg811229 根据您自己的描述,估计您也是70岁左右的人了。怎么说话也像个嘴上无毛的人这样说话?像个傻逼一样开口就说别人是傻逼呢?看法千千万,但是别自己是个神精病看世人都和你一样?
PS. 我不赞成独裁独制,但我也看到美国问题多多。说穿了,都是为了四处敛财和霸权地位…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6:15:41
一百年前,西方文明如日中天,讲民主,讲自由,说服力很强。这几十年来,中国利用传统专制的优越性,定于一尊,上下如一人,令行禁止,异军突起,弯道超车,后来居上。更牛皮的是,中国用的还是洋人的经济活动的规矩。看到别人赶上来,洋人也就放弃了公平合理的说辞,露出真面目,大搞经济制裁。从历史角度看,这也是注定要失败的。人类过去的22个世纪中,20世纪都是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洋人不知道,情有可原,华人不会不知道。
BigP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6:12:23
程序正义可不是简单说着顽的。。。而是一种无可辩驳的借口。。
美国可以不承认国际法庭任何涉及美国公民的但是不影响他们积极利用国际法庭对付其它国家。。。美国不承认国际海洋法,但是只要是海洋法仲裁针对的不是美国而是其它国家,他就联合所有国家强制仲裁决定。。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6:08:44
我个人认为,要大力提倡网络文明,不能因为理屈词穷,就搞打棍子,戴帽子。而是应该有理讲理,就事论事,心平气和,这样才能心情愉快,延年益寿。
BigP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6:07:29
刚好今天早上NPR也在就此事谈访一个砖家,说了一大套中国如何用经济手段压迫澳大利亚的,然后有说是要搞几个机制联合起来支援被中国经济压迫的国家比如菲律宾韩国台湾等等。。后来主持人提及美国不是更经常地用经济手段压迫别国的吗,回答竟然没有从道德标准为美国地“正义”之举辩护,只是说我们西方是用自己国内地法律“正当地””透明地“压迫别的国家,所以就是不同。。。
直接把我笑晕。。。原来怎么干不要紧只要透明就好。。。
tudoutudou99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5:57:55
中国试图分裂民主国家,特别在欧洲拉拢一两个小伙伴,分裂欧盟的企图很可能要破灭了
太空风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5:39:19
以后看谁不顺眼就禁止澳大利亚三文鱼,加拿大菜籽要慎重考虑了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5:38:44
民主国家的特点是包容,所以民主国家之间可以做到团结,有时还可以接纳专制国家。专制国家的特点是霸道,专制国家之间就无法团结,因为都想做老大,谁都不服谁。所以专制国家与民主国家对抗,必败无疑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5:36:10
中共有俄罗斯、北朝鲜、伊朗和塔利班这些两面三刀的“好兄弟”,G7算个球,别忘了现在正是东升西降的大时代。
橡皮潜艇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5:29:43
专制国家会集中力量办大事,那可以是好事,漂亮事,如高铁,港珠澳大桥。也可以是坏事,邪事,混账事,如退林还耕,清零,全国大炼芯片
fishingfan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5:27:46
对抗中国只会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因为不可能打败中国,美国现在的政客大多只为了国内选举,毫无远见
Capitaltwo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5:23:32
民猪国家连俄罗斯都抗不过,岂能抗中?大家口头说说而已民猪的问题留给老大去琢磨其它喽啰国家还是做生意赚钱要紧。
true?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5:14:46
这些所谓的民主国家就是一班子战争狂,曾经当过强盗或者还正在当强盗及其跟班。
橡皮潜艇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5:14:04
清零是共产党的性质决定的,干嘛垃圾一样丢了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5:02:22
“民主”不是比中国的制度更好吗?怎么现在却要联合起来对抗中国了呢?如果“民主”制度更好,那么根本就没有必要这样啊,因为更好的制度应该发展更快,应该把中国甩得更远才对啊。以前不需要考虑中国,因为中国还很贫穷落后,现在需要考虑对抗了,而且是多国一起来,这只能证明了中国的发展速度远超过“民主”,已经从落后变成威胁啦。

中国的制度已经完胜。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4:46:17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4:17:15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4:08:10Radianz
俺只尊重事实!!!!过去几百年满世界进行极其野蛮地帝国主义侵略,殖民(比如几乎所有亚非拉国家),奴役(比如非裔),种族灭绝(比如印第安人,澳洲土著,犹太人)都是先进普世国家干下的
============================================================
你不是什么尊重事实,你是信服你列宁祖爷爷的教导。你列宁祖爷爷在水晶棺材里对你表示赞赏。

=========
您既然无法否认俺说的这些事实(as always),以为您叫几声爷爷事实就成了非事实?这是啥逻辑?您喊了几声“爷爷”,这些侵略,掠夺,种族灭绝不是仍然被牢牢地钉在历史耻辱柱上吗?

您为啥总是零事实?只靠谎言和您普世版的逻辑来此讨论呢?您的美国已部署的高超声速导弹到底是个啥?您的中国车通不过欧洲安全测试不能出口欧洲的谎言已被戳破。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出口超过日本名列世界第一。您对航天飞机的吹嘘已被俺用事实捅了个大洞。(13人丧命,被迫提前退役,导致美国长时间不能把航天员送上太空)。您的180年前的八国联军。您咋总是零事实呢?您的谎言叫声爷爷就能成事实?有教养的人不会堕落到这个层次!您说呢?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4:39:00
历史上大国崛起,都是世界各地抢地盘,中国崛起,只要求收复家门口台湾。这个要求,对西方文明,我认为是可以接受了,没有必要花几千万个人头的代价保卫。如果中国得寸进尺,要求拿下夏威夷,再保卫不迟,当然中国也不会这么蠢。如果台湾人愿意,也可以让他们学乌克兰,送点武器,战斗到最后一个人。台基电什么的,可以和共党打个招呼,让搬到美国以后,再开打,这些都好商量。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4:32:50
“对抗胁迫行为的工具,无论胁迫行为来自哪一国”。这难道是指那个违背世贸规则的对3500亿米刀进口施加非法关税?是指违反世贸规则对他国公司进行制裁?是指不但自己违反世贸规则对他国进行晶片封锁,还强迫他国公司在违反人家公司的意愿下,强迫人家参与封锁?G7真能反对,纠正这些地地道道的“胁迫行为”,真的要给G7点个大大的赞。不过普世老大会同意反对这些他一天到晚契而不舍地玩着的“胁迫行为”(不只是对中国,几十年日复一日地对不做他仆从国的国家进行的行为)?I don't think so!

以规则为基础?普世老大任何金口玉言就是规则?而非国际法?违反国际法到处用谎言侵略他国,造成他国数十万人死亡,上千万难民的不就是G7吗?比如以wmd谎言侵略伊拉克,以禁飞区谎言侵略利比亚,以白头盔摆拍轰炸叙利亚,以种族灭绝谎言侵略南联盟。G7会谴责这些自己违反国际法犯下的野蛮侵略?不信!!!国际法还明确(literally)指明台湾是中国领土。yes,literally!开罗宣言明确指出,波斯坦公第八条重申,日本接受波斯坦公告的无条件投降。这已经成了国际法,和二战后国际秩序的一部分。G7是要睁眼说瞎话?信普世的不说瞎话真的很难!这是世上普世的本质之一。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4:31:21
西方文明正在犯重大的战略错误,全人类将为此付出巨大代价。西方文明讲究唯一性,上帝是唯一的,民主是最好的,你不搞不行。发家致富,必须要搞民主自由等等。在这个基础上,大家都信奉拿破仑的攻击就是最好的防守的理念。西方文明的侵略性很强。但是中华文明,讲究防守,要有十足的把握,才攻击。强敌一来,紧闭城门,坚守不出。崛起了,也只是要收复家门口的台湾,没有世界各地抢地盘的野心。川大总统围剿中国,普大帝看到有机可乘,马上进攻乌克兰。不吸取经验教训,继续抗中,世界别的地方就要出大乱子。
橡皮潜艇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4:22:47
现在抗中有点迟了
亮油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4:08:42
团队抗中,大老得益。分而治之,大家都得益。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4:08:10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3-05-16 04:36:57 大侠独孤求败 - “普世” 是以民主为核心, 被当代世界大多数国家认同。 也是人类从奴隶制到现代社会过程中大时间跨度发展趋势。 相反的是独裁。 连中共都不好意思说自己独裁。自诩时全程民主。你还能自豪的否认普世,把独裁专制臭大粪当美食。
==========
俺只尊重事实!!!!过去几百年满世界进行极其野蛮地帝国主义侵略,殖民(比如几乎所有亚非拉国家),奴役(比如非裔),种族灭绝(比如印第安人,澳洲土著,犹太人)都是先进普世国家干下的。就是21世纪也是如此。比如在他们民主选出的总统带领下,21世纪天天打仗的大漂亮国以wmd谎言侵略伊拉克,以禁飞区谎言侵略利比亚,以白头盔摆拍轰炸叙利亚,以种族灭绝谎言侵略南联盟,造成被侵略国家的人民几十万人死亡,上千万难民。

您难道真好意思支持这些先进普世国家犯下的已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的罪恶,而没有犯罪感?还把这种“ 臭大粪当美食”?这也太冷血了吧!俺就信事实胜于雄辩!!!!!至于习某愿意拉大旗作虎皮,那是他的选择。再说他说的全过程民主,也绝不是先进普世这样一人一票选出侵略的领导,带领国家到处进行野蛮的帝国主义侵略的典型普世。不是吗?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4:06:00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3-05-16 05:12:15 没点儿常识也来大放厥词,哪个正经跨国公司进入中国离得开这些全球配套的会计评估分析服务?还这种公司越少越好,我看习近平小学学历都碾压你的学历

============
中国可以自己建立咨询公司,在中国工作,何必让外国间谍公司在中国为所欲为?俺上贴已经提过(您不是文盲啥都搞不懂吧?)中国公司需要外国公司提供有关资讯可以到国外购买服务啊?自己的逻辑根本不通,还自豪地大放厥词。俺的学历是中国最好的大学(没有之一)毕业,在美国名牌大学的PHD,post doc。美国道琼斯公司(只有30家哦!)工作不到20年就取得财务自由,退休enjoy life了。阁下这种没教养,口出恶言的才不可能有过任何像样的教育。其实所谓习某只是小学学历也是普世们彻头彻尾的谎言。不过普世不撒谎,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几乎是不可能的。不说习的所谓在职博士,文革前他也是八一中学的的中学生,从那里去插队。木有小学生就被送去插队的。您由于普世们固有的无知不知道罢了。俺上大学时,习也仍是在我们学校化工系读书。也是在我们学校兢兢业业读了三年的学生。而我们学校是中国最好的大学。尊重事实对普世们咋就这么难。还有啥学历。有学历的会这样天天撒谎吗。俺以为不会。您说呢?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4:05:18
难受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5-01 06:01:01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3-05-01 05:46:25
各国的GDP都是用他们本国的数字。谁也不像您就靠自己信口胡编,那倒成了聪明?
==============================================================
用你那列宁主义鸟笼经济数据和世界自由市场经济数据比较就是弱智。你愿意信,正说明你愚蠢。

===========
这位老兄,又来您那零事实的“高端逻辑”了?经济就是经济。经济数据就是和经济数据比较。普世老大的议员刚刚通过决议非得把中国强行列入“发达国家”,您是不同意这帮无耻无知的议员的决议了?他们是由中国的经济数据得出此等结论的。您还指责他们弱智,愚蠢?您确实是高端。总是零事实,咋就总觉得自己是非弱智呢?不过俺倒是同意您他们极端弱智,愚蠢的结论。这也是普世的悲哀,更是东升西降的主要原因之一。中国是世界150多个国家的最大贸易国,您说是“鸟笼经济”。无知到无以复加了吧?

您这位非弱智,您的所谓美国已经研发生产并部署了的美国版高超声速武器到底是个啥东东,啥型号啊?什么?在您高明的逻辑里的一个“机密”?nice try。到这地步的高人,非弱智,不愚蠢的主,不信普世真冤枉您了?您非弱智绝对在信普本城信普世的网友中绝对在average之上吧?还继承了令尊灵堂的教养,并把这种家教发挥到极致吧?真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普世们确实令人大开眼界。拜服,拜服!您真认为这样表演是您光芒万丈?咋都觉得,俺永远不会堕落到这层次。为啥这层次总是普世们呢?有意思。
glasslake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3:57:00
G7包括台海宣言,這是世界趨勢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3-05-18 03:46:37
莫说G7在抗中问题上本来就貌合神离,没有了法国和德国的同意,抗中已经就凉了一半。拜登大老远跑到日本去做三天的白日梦,留下国内的烂摊子任其败坏,看来也是无可奈何了。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44, 共44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