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乌战引发热议 若三峡大坝出事 武汉长三角将有灭顶之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3-06-11 07:44:35
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是在俄军控制范围内,俄军如要炸掉它,当然能行;但是乌克兰如炸掉它就非常困难了。
三峡大坝那么大的水泥工程,靠几架飞机携带炸弹是无法摧毁的。
北美大款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20:50:21
大坝在俄占区,炸成那样需要的炸药量是巨大的,乌克兰派遣工兵大车小车拉几十吨炸药在俄眼皮底下埋炸药是不符合逻辑的。
南北交通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20:49:22
NewTalk陰險。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9:53:54

评论精辟!+1000 通过这几天的详细分析,全世界大多数的媒体和民众把矛头都指向了俄罗斯。央视新闻联播前名嘴陈永新直接讲,任何公正的人都知道是俄罗斯炸了大坝。
***************************===

只看不回贴1208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8:54:00 乌克兰就是想炸,它也没有这个本事。大坝在大鹅手里。就凭几个炸弹,是炸不开的。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9:43:18
三峡重力坝不是这么容易炸。使用常规导弹炸出来的大洞,还不如一起开9个泄洪口的流量。根本就起不到威胁。只有使用核弹,才有效果。

但任何对三峡的微小攻击就被中国定义核攻击,没有人敢动这个念头。
只看不回贴1208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8:54:00
乌克兰就是想炸,它也没有这个本事。大坝在大鹅手里。就凭几个炸弹,是炸不开的。
Eastgate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8:52:13
楼下老道说得对,
三峡大坝被炸, 大概率就是俄罗斯, 因为只有俄毛才急需拉中国下水,好浑水摸鱼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8:37:14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7:59:18
光明楼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4:35:38
这作者从小不读书么?武汉长三角将有灭顶之灾?这不叫事。 中国早就声明了,攻击三峡大坝就等同于对中国发起核攻击,这意味着什么,还需要说明么?
———————————-
天天叫嚣留岛不留人,动不动就要核平日本,核平韩国,核平菲律宾,天天盼着大鹅扔核弹,然后觉得别人不敢动三峡大坝?
==============================
那些爛人才說核平什麼台灣,什麼韓日。你如此說上三峽大壩,跟那些爛人思維有何分別。轟炸三峽等如使用核武,相信是中國官方的思想。看那個國家敢。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8:35:56
评论精辟!+1000 通过这几天的详细分析,全世界大多数的媒体和民众把矛头都指向了乌克兰。美国福克斯新闻前名嘴塔克·卡尔森直接讲,任何公正的人都知道是乌克兰炸了大坝。在美国记者多次逼问下,发言人科比永远还是那一句话,我们正在评估之中,不能确定到底是谁炸毁大坝的。这种回答与是谁炸毁北溪管道的回答一样。说明美国早已经知道答案了。如果真的是俄罗斯干的,难道美国还会去偏袒俄罗斯,不去谴责俄罗斯吗?
==================================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3-06-09 07:52:55 这件事上乌克兰的嫌疑相对大,因为俄国损失巨大,尤其是对克里米亚和这个核电站。再者战争开始后的几次类似事件都是乌克兰干的,而不是俄国干的,比如克里米亚大桥被炸。另外就是美国的态度,公开声明不知道谁干的。假如有一丝俄国干的迹象,美国不会这样说话。这样一个大型行动美国不知情是不可能的,美国不一定同意这样做,但绝对不会指控乌克兰。乌克兰最大嫌疑是政治上有扩大战争的需求,把事情弄的越大越好,而俄国相反。水库位于乌克兰南部,并不是乌军这次“大反攻”的主要攻击方向(乌军进攻地区更靠北),看不出俄国放水有什么战略意义,但因此导致克里米亚失去水源,核电站失去冷却水水源,这些都是在俄军占领区。

dada2023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8:34:57

海底天然气管道是谁炸的?炸大坝的就是它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8:15:21

过这几天的详细分析,全世界大多数的媒体和民众把矛头都指向了俄罗斯。 央视前名嘴直接讲,任何公正的人都知道是俄罗斯炸了大坝。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8:13:49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8:01:32
楼下说的没错,通过这几天的详细分析,全世界大多数的媒体和民众把矛头都指向了乌克兰。美国福克斯新闻前名嘴塔克·卡尔森直接讲,任何公正的人都知道是乌克兰炸了大坝。
******************************************************

过这几天的详细分析,全世界大多数的媒体和民众把矛头都指向了乌克兰。央是前名嘴直接讲,任何公正的人都知道是俄罗斯炸了大坝。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8:09:52
Brain424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4:34:51
奇葩,残杀台湾人民,叫嚣留岛不留人,不惜死上亿中国人,五毛从未说这是反人类,五毛大叫炸大坝倒是反人类。
占领二倍于台湾的库页岛,杀尽中国人,党妈认贼为父,这些俄的孝子贤孙从没有吭声要夺回失地。
生活在台湾岛的华人,安居乐业。五毛激愤叫嚣拥护动武,难道在党妈独裁统治下就是中华民族吗?

+100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8:01:32
楼下说的没错,通过这几天的详细分析,全世界大多数的媒体和民众把矛头都指向了乌克兰。美国福克斯新闻前名嘴塔克·卡尔森直接讲,任何公正的人都知道是乌克兰炸了大坝。在美国记者多次逼问下,发言人科比永远还是那一句话,我们正在评估之中,不能确定到底是谁炸毁大坝的。这种回答与是谁炸毁北溪管道的回答一样。说明美国早已经知道答案了。如果真的是俄罗斯干的,难道美国还会去偏袒俄罗斯,不去谴责俄罗斯吗?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7:59:18
光明楼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4:35:38
这作者从小不读书么?武汉长三角将有灭顶之灾?这不叫事。 中国早就声明了,攻击三峡大坝就等同于对中国发起核攻击,这意味着什么,还需要说明么?
———————————-
天天叫嚣留岛不留人,动不动就要核平日本,核平韩国,核平菲律宾,天天盼着大鹅扔核弹,然后觉得别人不敢动三峡大坝?
技术员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7:59:01
不管谁敢动三峡一根手指头,中国就在所有的敌对国家中选倒霉鬼,伺候原子弹。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7:12:44
这个水库的面积是三峡的两倍,容积顶半个三峡,当初按照苏联设计可以抵御10吨重的航弹直接命中!可以抵御核弹在大坝附近的爆炸!可见苏联当初对大坝建造得有多么坚固!乌军炮弹和海马斯的弹头只有几十公斤,给大坝挠痒痒都不够!当年中国所有专家嘲笑对台湾用巡航导弹炸毁三峡大坝的担心是杞人忧天,说三峡大坝这样的重力坝打多少巡航导弹都没用,如今全中国的无耻专家竟然为了替俄爹洗地竟然说乌克兰有本事用炮弹和海马斯从外部炸毁与三峡大坝同样是重力坝的卡霍夫卡大坝,真是良心被狗吃了!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6:25:39
想多了,到时候水可以提前放掉降低水位,而且破坏三峡需要核弹,几颗导弹没有用的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6:17:31
绿霉每天意淫,谁敢炸三峡大坝?印度敢吗?台湾敢?台湾有能力?美国发疯了?

乌克兰大坝被炸,俺觉得大概率是大毛干的,大毛最近战况进展不顺利,想借此延缓乌军的反攻,才出此下策。

乌克兰当初就不应该相信五大流氓的话,搞自宫,把核武废掉。现在悔之晚矣。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6:15:24
绿蝇新头壳这篇烂文无疑是自已????认三峡大坝无法撼动,除非核战。所以美爹不敢动这个歪脑筋,那么胎毒的下场可想而知。
贝尔维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5:46:08
都核弹攻击了,那就全世界一起毁灭呗。统一台湾是必然的,希望能和平统一,但是如果台独猖獗或者外族美日参与,那保留武统选项是必须的。中国人知道武统台湾的后果,就怕台独和美日不知道,当年朝鲜战争实力差距巨大都能保家卫国,以如今之国力捍卫国家统一根本不是难题。
笨傻痴呆戆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5:31:44
就算死5亿人二愣眼睛都不会眨一下,可惜武统不了,恋权贪钱贪色小眯眼没那么傻!就算做到驾崩也不敢打台湾!!!呵呵
好奇心想象力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5:21:38
打不得台湾呀!现在中国这经济政治形势,这边刚开打,内乱立刻开始,不信就试试,小学生真的不敢。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4:58:00
中国人需要知道武统台湾的后果。当他们了解了杀台湾人,留岛不留人时自己需要付出的代价包括牺牲自己的生命与家产后,如果仍然认为应该打台湾,那就没啥可说的了。战场上见。现在的中国人被独裁者忽悠瘸了,都以为打台湾炸死台湾人时,中国人只是看实况转播。呵呵,做梦呢。中国人绝对不会是观众,而是群众演员。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4:46:15


中国目前没有全球卫星监控,很难判断出核弹来自何方。也很难防住恐怖分子便携式核弹渗透袭击。所以还是应该做好各项应急策略,沿线修筑泄洪防洪工程。


bingwood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4:36:00
200個城市都捨得被摧毀,準備死一億四千萬人命,單炸毀三峽大壩就“小兒科”啦!
光明楼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4:35:38
这作者从小不读书么?武汉长三角将有灭顶之灾?这不叫事。 中国早就声明了,攻击三峡大坝就等同于对中国发起核攻击,这意味着什么,还需要说明么?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4:35:20
台湾现在没有攻击三峡大坝的能力,台湾甚至都没有能力对中国大陆沿海城市造成重大损失,但如果台湾发展这种能力,其会成为中国大陆启动武统或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理由,台湾最好不要做这种努力。当然,如果美国介入台海战争,美国是已经具有这些能力的,但那将是一场人类的浩劫,三峡大坝被毁已算不上什么大灾难。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4:27:26
如果三峡大坝被攻击,那和打核战争也没什么区别了,战争如果走到那一步,武汉等被毁已不是大事,就像一个国家遭几百枚核弹袭击,谈论哪个城市被毁有什么意义?因为城市被毁是核战的必然结果,所以该讨论的是如何报复,是建立报复的力量,甚至发动先发制人打击,只有这些措施才能防止对中国造成重大损失的事情发生。
szyang01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4:16:20
这就是我反对武统台湾的原因。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4:11:51
战争一旦开打,三峡大坝算什么? 难道发动大规模的 中华民族的自相残杀的台海战争 不是反人类的战争行为??
panlm_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4:05:32
动三峡大坝的念头,威胁中国大陆,是赤裸裸的反人类的战争行为。毫无疑问,谁胆敢攻击三峡大坝,谁就是人类的公敌。所有爱好和平的正义力量必然彻底消灭人类的公敌!

犯强汉者,虽远必诛。
benniao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3:50:00
又炒三峡?除非自己垮塌或人为,三峡短期内没有问题。
中航科工六院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3:44:15


长三角没事,两湖江西可能受点罪

局部恢复成:云梦大泽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3:40:52


三峡大坝风险,应该系统mitigation战略。一是大大坝构造;二是防空反导反渗透,战争风险升高时要紧急泄洪;三是中下游应该大规模各层泄洪支线,一旦大坝垮掉,百米洪峰冲下时能够溢出到防洪支线。这些都是可以工程解决的。

viBravo5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3:36:23
台湾媒体Newtalk 又在造谣,
台湾怎么会称三峡大坝为”我国的“,台湾怎么会care三峡大坝会不会被炸,要炸也只有被台湾炸掉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3:36:21
纯扯淡,乌克兰炸这个大坝是在战区,三峡大坝什么位置啊?能被打到那里也不用打了可以投降了。外国远程导弹袭击三峡,那不是自杀么?导弹又不可能追踪不到
弯刀月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3:34:00
就怕在建设时已经埋了炸弹
viBravo5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3:26:00
文章来源: Newtalk
台湾媒体Newtalk 在造谣
道心通明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3:21:29
防不胜防
balsam_pear_k 发表评论于 2023-06-10 13:20:46
西安以东一亿四千万都可以是代价,一个大坝,很惊奇吗?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41, 共41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