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日本人还没封死的光刻胶 中国已经火烧眉毛了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19:47:04
感觉这个说的有点过了。。
现在的韩国总统应该是真正想和日本发展好的关系。。

-------
如果韩国东进真的给逼出来了,韩国总统就不可能如此低三下四地主动提出韩国自己代替日本赔偿慰安妇了!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15:10:55
这一下倒是把韩国人给逼出来了...东进也是第一家把EUV光刻胶本土化到量产水平的韩国公司。
因为国际形势的复杂严峻,今天的中国光刻胶产业,必须同时去努力解决这三方面的问题。
-------
我实在不知道这个自媒体小编是真傻还是装傻,也不知道是外行充内行还是为了政治正确而装外行,反正小编的无知和无耻确实把我吓到了。说韩国东进被日本人给逼出来了???哈哈哈,小编你TM还能再胡说八道点吗?!如果韩国东进真的给逼出来了,韩国总统就不可能如此低三下四地主动提出韩国自己代替日本赔偿慰安妇了!半导体制程上三星之所以惨败于台积电,最关键的原因就是韩国自己生产的光刻胶根本无法代替被日本禁运的光刻胶!更搞笑的是,小编居然还幻想中国能赶上来,真的让人笑掉大牙!中国与韩国的差距至少10年!
在光刻胶领域,日本就是武林至尊,韩国只是个武林高手,中国只是个刚刚开始习武的菜鸟。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13:39:06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11:09:19
zzlbentley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10:44:43

就别在这里继续丢人现眼了,一看就是个闭目塞听什么都不了解的货色。亚非拉穷国有几个支持中共的?印度就不用谈了,非洲去看看人家非洲人自己的评论,比起美国欧洲这些当年殖民国家人家更恨的是自己土地上的独裁者。中国可以花钱收买部分独裁统治者,但实际上民间激起的仇恨远远大于感激。还好意思谈中国的impact,是农民公社的影响还是独裁专制马列毛的优势啊?不是和发达国家合作夹紧尾巴遵守国际秩序能有中国现在?比较一下时代和邓小平时代的区别更加证明了不忘初心走回头路死路一条。遵守国际秩序紧跟现在发达文明国家的步伐才会有转机。


========

又它奶奶的不知羞耻的喷独裁和民主。简直就是个不可教耶的朽木。

再给你重复一次,世界上你所说的所谓独裁 或集权国家,就剩下那么三,五个,而绝大部分都是各式各样的民主制国家。可具有讽刺性的事实是,民主神灯并没有照亮大部分国家,给他们带来富裕,民主和自由,相反带来的是贫困,战乱,饥饿,连做人基本尊严都没有。比如那个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印度。呵呵
————————————-
自由的人不一定都能吃饱饭,但奴隶肯定没有自由,让正常人选择,有几个人会选择做奴隶?而奴才,全都是SB。

你属于哪一个?呵呵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11:59:12
金砖组织现在已经有40国申请加入。有的国家都已经交了几亿以显示加入的诚意!
有人真的无知,还民主与专制?
国与国之间利益才是根本。
中国与140国是第一贸易国,也是100多个国家的第一进口国!
倒是台湾把着美国一个出口市场,已经是经济连续10个月负数!
哪国有兴趣与其为友呢?!
Diesel10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11:37:13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10:44:30
这事情上其实日本对中国并没有多大的牌,因为日本的镓90%从中国进口,存货大概还能支撑一年而已。
这是没有替代品的,因此日本不得不对中国屈服。,
=======================================
五毛你就别在这儿丢人现眼了,人家说光刻胶,你说镓,你懂镓的现状吗?美日没有大规模开采镓一方面是因为作为它电解铝的副产品,单独开采不划算,第二个原因是金属镓目前的回收率将近50%,说实话,你卡不住别人还砸了自己的脚。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11:09:19
zzlbentley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10:44:43

就别在这里继续丢人现眼了,一看就是个闭目塞听什么都不了解的货色。亚非拉穷国有几个支持中共的?印度就不用谈了,非洲去看看人家非洲人自己的评论,比起美国欧洲这些当年殖民国家人家更恨的是自己土地上的独裁者。中国可以花钱收买部分独裁统治者,但实际上民间激起的仇恨远远大于感激。还好意思谈中国的impact,是农民公社的影响还是独裁专制马列毛的优势啊?不是和发达国家合作夹紧尾巴遵守国际秩序能有中国现在?比较一下时代和邓小平时代的区别更加证明了不忘初心走回头路死路一条。遵守国际秩序紧跟现在发达文明国家的步伐才会有转机。


========

又它奶奶的不知羞耻的喷独裁和民主。简直就是个不可教耶的朽木。

再给你重复一次,世界上你所说的所谓独裁 或集权国家,就剩下那么三,五个,而绝大部分都是各式各样的民主制国家。可具有讽刺性的事实是,民主神灯并没有照亮大部分国家,给他们带来富裕,民主和自由,相反带来的是贫困,战乱,饥饿,连做人基本尊严都没有。比如那个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印度。呵呵

zzlbentley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10:44:43
就别在这里继续丢人现眼了,一看就是个闭目塞听什么都不了解的货色。亚非拉穷国有几个支持中共的?印度就不用谈了,非洲去看看人家非洲人自己的评论,比起美国欧洲这些当年殖民国家人家更恨的是自己土地上的独裁者。中国可以花钱收买部分独裁统治者,但实际上民间激起的仇恨远远大于感激。还好意思谈中国的impact,是农民公社的影响还是独裁专制马列毛的优势啊?不是和发达国家合作夹紧尾巴遵守国际秩序能有中国现在?比较一下时代和邓小平时代的区别更加证明了不忘初心走回头路死路一条。遵守国际秩序紧跟现在发达文明国家的步伐才会有转机。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9:21:35
Don't you feel the positive impact China provides that
Leadsthe most of developing countries to move forward to better future?
当然在你们这些民主自由伪道士眼里,亚非拉穷国的人民都不是人,没资格和所谓的发达国家平起平坐,一辈子都该受穷,更不能有话语权。靠!!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10:44:30
这事情上其实日本对中国并没有多大的牌,因为日本的镓90%从中国进口,存货大概还能支撑一年而已。
这是没有替代品的,因此日本不得不对中国屈服。
中国在发展以氧化镓为基的半导体材料技术,一般说法这是未来的趋势。中国对两种稀有金属的限制,八月一号才真正开始,报道说就已经迫使美国的F35的产量降低了1/3.
而且可以预见中国会对更多稀有金属甚至稀土进行限制,这对西方国家是没有替代品的,因为西方没有加工能力和技术。
这是一个双方较量的概念,这种破坏生产链的做法是双输,就看谁能挺的时间更长而已。那么西方的私营公司是无法与中国政府对决的,中国的模式就是整个国家是一个大公司的概念。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10:11:00
我认为日本国有化,还隐含了日本人的一个判断:这个小产业优势有被韩国,中国超越的现实!
为了保住日本仅剩的几个小产业优势,不得已要用纳税人的钱来扶持私企,准备迎接中韩的挑战!
这是本文没有提及到或思考到的,我补充一下。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10:04:41
中国政府很聪明,采用的是和电动车一样的发展策略:鼓励多家进行市场竞争,优胜劣汰,然后再对胜出者加大扶持。也就是:少花钱,多办事!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10:01:39
什么与世界为敌?完全是伪命题!
明明是美国要与中国为敌,因为中国摇动了美国霸权根基,就这么点事吧!
其他几个,日本荷兰,不过是迫不得已,美国在卡他们的脖子!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9:59:03
文章写得挺专业的,有参考价值。
总结起来,中国在光刻胶产业链已经具备一定的技术根基,现在缺的主要是更强的国家产业政策扶持!
技术方面,文章说得很清楚,时间是关键因素。
日本为啥要国有化?就是一个原因,不赚钱赔本也要保持市场份额!
speakoutloudly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9:56:00
为嘛其他国家没有卡脖子的问题?天天耀武扬威,和所有人怼,被怼就别bb了。回去看看习思想好了。
钟安山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9:16:09
南大光电是不错的企业,除南大光电,中国还有4-5家企业在做光刻胶。因产业链不算长,攻克高端光刻胶就是时间问题。日本比美国聪明,不可能完全停止出口光刻胶给中国,如果真的完全禁止出口,再过3-5年中国市场就没有日本光刻胶什么事了。中国有句古话,死了张屠夫,不吃带毛猪,西方人永远不会懂这句俚语的真正含义。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9:14:48
What kind of comment you talking about? Jealous Chinese not only own a car and apartment, but also have many freedoms like walking and eating on street in midnight ??

Are you a nuts or living in different planet? Don't you feel the positive impact China provides that
Leads the most of developing countries to move forward to better future?

zzlbentley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8:47:23

Gameon,自己去看看联合国其他国家对中俄这爷俩的态度,看看全世界的民调,再文盲去推特看看海外对中共的评价不就知道了?无知和意淫确实最好的安慰剂.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9:12:39
What kind of comment you talking about? Jealous Chinese not only own a car and apartment, but also have many freedoms like walking and eating on street in midnight

Are you a nuts or living in different planet? Don't you feel the positive impact China provides that
Leadsthe most of developing countries to move forward to better future?

zzlbentley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8:47:23

Gameon,自己去看看联合国其他国家对中俄这爷俩的态度,看看全世界的民调,再文盲去推特看看海外对中共的评价不就知道了?无知和意淫确实最好的安慰剂.


boypalm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9:00:28
粪坑国就是太臭,人人都躲着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8:59:34
中国人无知无畏,天天叫嚣要与西方作对。现在是给这些东西一个嘴巴的时候了。日本干得漂亮。揭穿他们的画皮让他们现原形。
zzlbentley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8:47:23
Gameon,自己去看看联合国其他国家对中俄这爷俩的态度,看看全世界的民调,再文盲去推特看看海外对中共的评价不就知道了?无知和意淫确实最好的安慰剂.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8:13:00
你口中的所谓全世界的国家,恐怕就是那二十几个,早年靠掠夺殖民地发家的自由民主发达国家吧??
modems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8:38:24
没办法,全身都是脖子,碰哪儿都是卡脖子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6:22:10
总结起来,中国有世界上最完整的产业链,有老祖宗留下的高效率的传统专制制度,有战无不胜的习近平思想,有受过五千年君臣父子文化熏陶,聪明绝顶的中国人民。傻子都能看到,想卡中国的脖子,是注定要失败的。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8:13:00
一只熊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8:06:00

知乎上有个问答。问:”全世界国家为什么就不能联合起来对抗美国霸权呢?” 答:”好消息是,全世界国家正在慢慢联合起来。坏消息是,对抗的不是美国。”

=======

你口中的所谓全世界的国家,恐怕就是那二十几个,早年靠掠夺殖民地发家的自由民主发达国家吧?? 呵呵
一只熊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8:09:00
对对,中国停止进口海鲜,日本就会吓尿;停止出口内裤袜子,美国人就没得穿;停止出口茶叶大黄,全世界就会便秘而死。
一只熊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8:06:00
知乎上有个问答。问:”全世界国家为什么就不能联合起来对抗美国霸权呢?” 答:”好消息是,全世界国家正在慢慢联合起来。坏消息是,对抗的不是美国。”
zzlbentley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8:05:15
全世界所有的发达国家文明国家都是民主制度,就这一点中共就偷着乐吧。还担心日本国有化光刻胶,如果大部分发达国家和中共一样是独裁法西斯领导,都是希特勒这种人,别说近代中国这个国家已经不存在被并入日本或俄罗斯或蒙古,这是整个亚洲也早已被战火变成一片废墟。
XM25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8:05:00
如果把包子解决了,一切问题迎刃而解。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7:58:05
看似挺吓人。但如果中国限制进口日本的海产,甚至包括农产品,原因大家都知是啥,日本就会马上怂球。光刻胶? 想要多少桶就给多少,比起吃的东西,毕竟这东西是小众产品。

现代工业分工太细,中国虽有完整工业体系,也不可能什么都能造。所以想获得这类产品,如果需要,必须要用贸易手段。
nuinuima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7:43:34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5:46:38
改革开放前中国有什么?几乎所有的工业产品都是空白,大家都需要靠出国扛回“八大件”。现在呢?现在世界上多数“八大件”都是中国制造的。中国人民有智慧,有能力制造任何人可以制造的东西,你其他国家的东西不是人造的吗?只要你能造出来,我一定会造出来,你造不出来的,我也可以试着去造,这就是中国的现状。
~~~~~~~~~~~~
那是改革开放人家帮你了,开放之前几十年中国人民智慧屁用没有连温饱都勉强。
X723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7:40:57
自已笨的人老是怪別人太聰明.
据说据说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7:32:06

一、两年以后,就会看到中国芯片产业的大大退步。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7:14:26
西方早日甩掉中国这个包袱,轻装上阵。This is the only thing I care about.

中国自己有本事就用自己的,没本事就翻白眼。这与别人没关系。
bingwood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7:07:00
不要和世界為敵,不要一心一意那個什麼“紅旗插遍全球”的“初心”(叫“野心”或“黑心”還差不多),管好自己家裡的事,別人還會來幫你,就那來什麼“卡脖子”?!前幾任“當家的”不是幹得好好的,不管他們“韜光養晦”也好,“悶聲大發財”也好,“不折騰”也好,我們國家不是在短短的三四十年就騰飛“崛起”了嗎?!現在竟然忘乎所以張牙舞爪起來妄圖”蛇吞象“,簡直是”自作孽不可活“!!別再什麼”卡脖子“不”卡脖子“的嘮叨了,自我反省一下,前三十年人家都在幫你,為什麼現在就要”卡脖子“?!好大喜功,好高騖遠,恩將仇報 者 絕無好下場,只有落得個”白眼狼“的鄙名而已!!!
Amita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7:03:48
日本之所以没有封锁,韩国就是一个榜样。中国现在并不是完全没有光刻胶,无非是像韩国以前那样质量不行,有可能的话企业不会用。但是,如果日本制裁,那只能用国产货,良品率像韩国一样掉下来,然后昵,然后就没有日本企业什么事了。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6:54:19
希望看到巴统会早日重返。对中国全面技术禁运是正道。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6:36:00
zhanglao9: 200多年前,乾隆爺都說:「天朝物產豐盈,無所不有,原不藉外夷貨物以通有無」。後來發生什麼事,都不用我多說了!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6:22:10
总结起来,中国有世界上最完整的产业链,有老祖宗留下的高效率的传统专制制度,有战无不胜的习近平思想,有受过五千年君臣父子文化熏陶,聪明绝顶的中国人民。傻子都能看到,想卡中国的脖子,是注定要失败的。
一个头两个大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6:19:11
哪个混蛋说双赢就是中国赢两次。。。把世界其它国家都当白痴了哈。中美若是换个立场,且问会给美国留条活路吗? 答案如果是不言自明,那么就别期待美国人会手下留情。而美国的想法就是日韩现在的行为背后的逻辑。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6:15:42
全球化已经死亡,估计大概以后出口控制会越来越多,大家生产成本都会上升。大家各自努力吧。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6:14:08
不死不休。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6:13:46
中国人比较聪明,喜欢抄近路,能买就买,然后换个标签,当成自己的东西卖,多快好省。能这样搞,不搞是傻子。如果被卡脖子,没有办法,只能埋头苦干,搞出自己的东西。当年搞国际空间站,中国也想加入,美国和俄国都不同意,认为中国一进来,肯定要偷我们的先进技术。中国没有办法,只能搞出自己空间站,现在仰望星空,就知道卡脖子对中国不是坏事。一个五千年的文明,这点信心还是有的。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6:13:13
fk50c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6:02:00
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一天到晚在搞进口替代,因为别人从未打算与世界为敌!


事实证明中国非搞不可,作为一个被西方仇视的国家,不搞死路一条。共产党独裁专制不假,与世界为敌谈不上,顶多以民进党为敌和台独为敌,不多这两个也无法代表整个世界吧?
弯刀月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6:12:00
中国科学院的光子卷积芯片已经横空出世,美帝已经吓尿
fk50c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6:02:00
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一天到晚在搞进口替代,因为别人从未打算与世界为敌!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5:49:21
大家再忍几天,马上就要为光刻胶指明发展方向,就像开光一样,只要被指明方向的,一定烂尾。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5:46:38
改革开放前中国有什么?几乎所有的工业产品都是空白,大家都需要靠出国扛回“八大件”。现在呢?现在世界上多数“八大件”都是中国制造的。中国人民有智慧,有能力制造任何人可以制造的东西,你其他国家的东西不是人造的吗?只要你能造出来,我一定会造出来,你造不出来的,我也可以试着去造,这就是中国的现状。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5:35:23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5:10:09
想卡中国脖子,恰恰各中国提供了填补空白的机会。不用多长时间,中国就会一骑绝尘,把别人远远地丢在后面。这么有信心,主要是中国有两个宝贝,一是老祖宗留下的传统专制制度,效率特别高,可以组织全国的力量攻关,无坚不摧。二是中国人民有习近平思想,习近平思想是真理的表述,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社会实践的经验总结,活学活用习近平思想,就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最好途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胜利走向胜利。
————————————-
tintin9999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5:35:17
光刻胶是很娇嫩的有机物。存储存储条件非常讲究。材料还会有有限期。如果供应商突然断货,一定会对下游制造商产生重大影响。应当可以要求很重的商业赔偿。
京华人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5:34:54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5:10:09
想卡中国脖子,恰恰各中国提供了填补空白的机会。不用多长时间,中国就会一骑绝尘,把别人远远地丢在后面。这么有信心,主要是中国有两个宝贝,一是老祖宗留下的传统专制制度,效率特别高,可以组织全国的力量攻关,无坚不摧。二是中国人民有习近平思想,习近平思想是真理的表述,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社会实践的经验总结,活学活用习近平思想,就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最好途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胜利走向胜利。
———————
看来这疯人院还得再加高围墙啊……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5:31:50



本来全球产业链分工,中国搞了大众市场,日本分到了小众设备。现在各搞一套,也不困难。需要时间而已。都是工程上的东西。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5:10:09
想卡中国脖子,恰恰各中国提供了填补空白的机会。不用多长时间,中国就会一骑绝尘,把别人远远地丢在后面。这么有信心,主要是中国有两个宝贝,一是老祖宗留下的传统专制制度,效率特别高,可以组织全国的力量攻关,无坚不摧。二是中国人民有习近平思想,习近平思想是真理的表述,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社会实践的经验总结,活学活用习近平思想,就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最好途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胜利走向胜利。
莽山红叶 发表评论于 2023-08-03 04:56:30
全球化在残酷的政治现实下彻底失败了。其理想主义的本质在政治的风雨中不堪一击。其根源是是资本家的贪婪和精英的幼稚。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58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