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麒麟9000S工艺制程信心满满 华为明年将停止采购高通芯片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3-10-06 16:43:00
华为七纳米芯片是用DUV多次曝光生产,不是主流生产工艺。中国晶片生产自成一家,能走多远拭目以待。
BnBinUS 发表评论于 2023-10-06 10:13:54
内行
======================================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20:28:48
theriver1:我是想表达,我不同意你中芯国际偷偷代工的观点。
麒麟980全世界第一款商业7纳米芯片,麒麟9000全世界第一款5纳米芯片,都是由华为设计,台积电代工,行内人都明白,新制裁是需要设计企业,代工厂,asml共同攻关的,华为对芯片代工是有底蕴的。他们无论自己生产或和其他代工厂合作都是有能力的。
最近华为拿出来的,除了9000s芯片,还有Balong(巴龙)基带芯片,IPC(网络摄像机)视频编解码和图像信号处理的芯片,电视芯片,NB-IoT芯片,路由芯片“凌霄”,鲲鹏服务器芯片,升腾AI芯片,还有海康威视的监控芯片,量非常大,而且覆盖全产业。要中芯国际秘密加工,是无法办到的。
海之尘HZC 发表评论于 2023-10-06 07:46:07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2023-10-06 05:59:13要不组织华为先解决中共潜艇趴窝的事?都这么牛逼了,怎么潜艇这种国之重器被自己挖的坑套住了?自控不行啊。
==============================================================================
先把你美爹的那几艘半瘫的航母叫起来吧,在横须贺都趴了几年了,就准备死那儿了是吧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3-10-06 06:40:09
跟华为打架是作死的概念,这是市场和资本经济性质决定的。
华为已经成为政治事件,是中国形象的代表,也就必然获得中国政府的政策支持,自然就会得到中国市场,而中国市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市场。
也就是华为在最坏情况下也不会卖不出去产品,最低也可以在中国卖,不会像其他公司那样衰落破产。
更何况华为主导通信行业标准制定权,5G技术和6G甚至超过美国,仅仅是美国公司每年给华为交的专利费就是巨大的收入。
华为的研发投入在收入占比上世界第一,绝对值也是世界前几名,何况人民币实际购买力还更高,这就能雇佣到世界上最好的专业人员,比如俄国人。而与之对照的,是美国人甚至不知道俄国人在数学上还强于中国人。
另外别老盯着中芯,去年就有过报道上海微电发展出一种可以制造3nm芯片的技术,替代EUV模式,也就是可以摆脱对光刻机的依赖。也许就是传言,但在此之前ASML的总裁公开表示过中国在去年年底就会有自己的5nm技术,不会是空穴来风。
至今美国专业公司拆解麒麟芯片后也不知道是依赖什么技术制造的,日本拆解后同样弄不懂,只能说是使用了一种不知道的技术,让14nm芯片具有7nm的能力。
这已经与说使用了外星人科技是一回事了,这种事情换在美国产品,100%会有人说是采取了外星科技。
按照中国惯例来讲,公开的一般不是最先进的,华为拥有5nm芯片技术是不会让人奇怪的,中国去年少进口了290亿颗芯片,相应的西方公司就减少了收入,研发费用就必然会降低,和失去扩大研发的需求,也就不需要那么多的研发人员,包括很高级的人员,因为他们的费用最高。
那么这些人去哪儿?尤其是在如今可以远程工作的环境下。技术随着人才走,人才随着资本走,资本随着市场走,市场在中国。
马克思一百多年前就在资本论中解释的现象到了今天也在资本经济发起的西方有人弄不懂,是愚蠢还是傲慢?
一方面是华为的技术到了地球人看不懂的地步(大概只有中国人除外),另一方面是美国最新发展的的高科技战机F35不断摔,生产量也被中国歼20超过,难道看不出这种反差表现的可能的背后逻辑吗?至少可以看出趋势吧?
gdx2015 发表评论于 2023-10-06 06:02:51
还是那就话,和气合作生财,打压制裁,害人不利己,搬石头砸自己的脚,愚蠢至极!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2023-10-06 05:59:13
要不组织华为先解决中共潜艇趴窝的事?都这么牛逼了,怎么潜艇这种国之重器被自己挖的坑套住了?自控不行啊。
漫步无锡 发表评论于 2023-10-06 01:55:00
把华为的手机拆了都没弄明白,这水平还封锁别人?
海之尘HZC 发表评论于 2023-10-06 01:52:16
theriver1这类的井底之蛙对外面的世界发展到什么程度是一无所知啊,整天就抱着那个台积电护国神山,不就一个代工厂么,是神仙做的吗?知道华为在通信行业的技术地位么?通信行业技术深度比半导体差到哪里去了?所有的研发组织体系不都是一样的么。加上中国现在是全球唯一能覆盖所有工业领域广度的国家,没有之一。以华为全球数一数二的研发组织能力,每年上千亿美元营业额带来的财务能力,加上美国无理打压给中国人带来的这种民族耻辱感作为动力,啥搞不出来?当然你已经不是中国人了,是美国狗了,不会有这种感觉的,说了你也听不懂,回自己狗窝去蹲着吧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23:48:22
这是提示美国不能只打华为, 必须连着中芯一起打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22:34:02
美国的芯片封锁,不见得能保住苹果,更可能害了高通。继续观望。。。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22:32:47
祝贺华为!在商界,不要把政治倾向带入!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22:14:07
在河边 发表评论于
1.华为建芯片厂怎么会没有资金与实力?
华为每年研发费用在世界拍第3名左右,有200亿美元往上;每年利润有几百亿人民币。
2.华为在深圳建芯片厂不是已经被报道出来了么;9000s是代工还是自产目前还没有定论。
-----------
你先别跟我废话,我就问你两个问题,从中国半导体制造工艺最成熟最普及的55/65nm制程芯片,到中国市场发展最快的28nm和14nm制程芯片(囊括所有新能源车),有哪个工艺制程是华为研发出来的?有哪个制程的大规模量产的生产线是华为建立的?!
半导体生产线的投资动辄上百亿美元,你不会蠢到以为国家和企业财团敢拿出如此巨额的投资让一个从未有过任何制程研发经验和生产线建设经验的企业去玩儿吧?!看看台积电在凤凰城建个厂有多么严格和复杂(调动了一大批台湾企业)就知道,除了中芯国际,谁都没这个胆子在国内建立大规模生产线。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21:55:00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21:15:15
根据SIA报告,华为从去年开始投入芯片生产,并自政府和总部所在的深圳市取得约300亿美元的官方补助。
--------
再强调一遍,所谓“华为投入芯片生产”的宣传,是华为为了掩护中芯国际代工搞的障眼法。因为中芯国际已被禁止为华为代工,否则中芯国际就要象华为一样被断供关键的半导体生产设备,包括缺一不可的DUV光端机。国内芯片行业人人都知道麒麟9000S是中芯国际偷偷代工的,这个根本骗不了人。另外作为网络水军的发明者,华为最擅长打着爱国的旗号坑蒙拐骗,其最下三滥的手段之一就是到处宣传手机SOC芯片是自产的,可实际上大部分芯片都来自高通,去年从高通采购了4000多万颗手机SOC芯片这件事,国内新闻从没报导过。这种一贯坑蒙拐骗的公司怎么可能不为中芯国际打掩护?总之一句话,华为建芯片厂=中芯国际建芯片厂!
在河边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21:44:53
14+14纳米=7纳米。有人说行不通,发热太大,有人说行的通。
在河边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21:43:35
华为卖荣耀的资金就够建个芯片厂了。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21:41:36
在河边:
听到有些人,最早是日本媒体推测,接着是岛人媒体指称:mate60 9000s是14奈米,
我笑到肚子都疼,14奈米是多便宜的工艺啊,目前mate60功能和水果接近,卖出高价,华为赚多少钱?要发死了!
randomspot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21:38:07
华为得到了2000亿人民币的补助, 差不多300亿美元吧。 这个还没有美国芯片法案补助的多(527亿)。从国家补助的角度说,美国公司不吃亏。

当然,美国这边的500多亿, 很可能没有中国的三百亿好使。 这边干点啥事都比中国多花钱。 加州高铁的造价, 每英里成本是中国的十倍以上。
在河边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21:34:51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20:57:26
————-
1.华为建芯片厂怎么会没有资金与实力?
华为每年研发费用在世界拍第3名左右,有200亿美元往上;每年利润有几百亿人民币。
2.华为在深圳建芯片厂不是已经被报道出来了么;9000s是代工还是自产目前还没有定论。
3.华为mate60预计销售量在2000万部了,2000万手机芯片的规模还算不上量产?真是说笑话。
4.9000s是14纳米还是7纳米也还在争论,有说是14+14的叠加技术并经过特殊设计处理,也有说是7纳米。
5.7纳米到3纳米不是隔了几代,1-2代而已。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21:22:01
这叫灯下黑。其实就是台积电早就和华为私下勾连,把主要技术都输出给了华为。华为就是大陆政府的私营科技研发中心。专门用来研发前瞻,高端的技术,背后是举国体制的科研单位的支持。华为的私营地位方便获取外国技术,加上背后的政府的金钱和技术支持,本身就是个无敌的存在。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21:15:15
theriver1:

华为哈勃投资了65家企业,主要是芯片制造产业链、汽车电子产业链、5G产业链,刚好是华为业务的核心,

据美国彭博社最新报道,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警告称,华为正在中国各地兴建有关半导体制造的秘密设施,这个影子制造网络可让这家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公司避开制裁,并进一步推动中国的科技雄心。根据SIA报告,华为从去年开始投入芯片生产,并自政府和总部所在的深圳市取得约300亿美元的官方补助。华为至少已收购两座现有工厂,且正在额外兴建至少三座工厂。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21:05:31
不是说任正非是用苹果手机而且谦虚承认华为与苹果比就是小学生与大学生比吗?而且华为的芯片只是7nm而已,相比苹果的3nm已经落后了几代,为什么美帝还是要疯狂打压?莫非花了几百亿美元建厂封锁芯片设备不卖高端芯片的努力白费了?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20:57:26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20:28:48
华为对芯片代工是有底蕴的。他们无论自己生产或和其他代工厂合作都是有能力的。
-------
从你一句“华为对芯片代工是有底蕴的”,就已经彻底暴露了你对半导体工艺的无知。懒得浪费时间给你科普,就简单说几句:华为是半导体生产的门外汉,华为的主业是半导体设计(包括软硬件设计),华为的几乎所有芯片都是购买或代工的。在美国制裁之前,华为就既没有资金和技术实力更没有经验从事芯片生产,制裁之后就更不可能了。要知道芯片量产是最耗资的项目,28nm工艺建厂花费为60亿美元,7nm工艺建厂成本增长至120多亿美元,而到5nm增长至160亿美元,除了Intel和三星这种拥有20多年以上经验的垂直整合制造霸主,其他任何企业都不可能同时拥有芯片设计和大规模量产的能力,尤其是在这个芯片垂直整合制造企业被代工企业打得一败涂地的时代!
bigcatf4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20:03:33
中国是很有可能超越美国
但是封锁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确实普通人都不会想让专制国家控制命脉,只能靠尽量脱钩,穷落后就穷落后吧,也比被专制踩在脚下好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20:01:49
中共再一次采用 诱敌深入 的打法,美国的制裁这次可以打残自己的高通等芯片企业,连带将台积电和三星都捎带进了中共的 伏击圈。
鬼不灵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9:56:12
中时电子报,大外宣。
斯蒂芬·佩里(Stephen Perry),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
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国际友人斯蒂芬·佩里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源于一个英国非官方性质的先遣访问团,是一个致力于推动中英贸易关系发展的民间机构。后来致力于中英非政府层面的贸易交流。

呵呵
willisliu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9:42:28
苹果都对高通咬牙切齿,但还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如果华为真的做到了, 那是应该很牛。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9:37:38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9:12:48
。。。。。。。。。。。
自从两年前中芯国际因为给华为代工14纳米的麒麟710A而一度被美国列入黑名单以后,它还有胆子公开给华为代工吗?而华为有国家和军队支持,中芯国际有胆子不给华为代工吗?你不会蠢到真以为美国设备有能力全面监控中芯国际的所有生产过程吧?!
==============================
请教你,
麒麟980是几纳米,谁代工的?
麒麟9000是几纳米,谁代工的?
randomspot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9:33:57
>中国政府应该鼓励中国企业尽量少用美国技术
哪里用得着中国政府来鼓励? 自从美国加大了制裁手段, 现在中国的客户跟所有国外半导体合作伙伴的谈判, 都优先考虑可以不用/尽量少用/有能力绕过美国技术/产品的合作伙伴。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9:12:48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8:05:54
通常,ASML的设备,都是有地理保护和软件监控和锁机,也有设备驻厂工程师帮忙排除故障和提高良率,你移动机器,生产什么,人家都是清清楚楚,生产一个芯片,芯片设计单位,代工企业,设备厂商都是在线噢。中芯国际几乎不可能秘密生产。加拿大的拆机公司,也不敢告诉你就是中芯国际生产的哈
-------
除了对半导体工艺一无所知的小白,还有谁不知道麒麟9000S是中芯国际量产的?你不会真以为华为有啥魔法变出麒麟9000S吧?为啥国内媒体到处敲锣打鼓吹捧“华为制造芯片”?不就是为中芯国际打掩护吗?自从两年前中芯国际因为给华为代工14纳米的麒麟710A而一度被美国列入黑名单以后,它还有胆子公开给华为代工吗?而华为有国家和军队支持,中芯国际有胆子不给华为代工吗?你不会蠢到真以为美国设备有能力全面监控中芯国际的所有生产过程吧?!
SVChinese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9:05:00
脱钩吧!挺好的
Lakelands03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8:48:44
挺好的,美国政客们需要交点学费才能学进去。中国政府应该鼓励中国企业尽量少用美国技术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8:47:11
我是小留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8:43:00
这篇文章只有哄哄门外汉,美国人早知道麒麟如何制造的,也知道这个做法产能和成本降不下去。等着看戏呢
==================
你们不是说良率很低吗?买一只陪一只吗?
我建议你们恨国的去抢购华为手机,让华为亏本,亏死它,你多买一只华为手机,华为可能就破产了,哈哈哈
randomspot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8:46:20
美国这是为了“国家安全”不得已的手段。
牺牲经济利益是否值得, 问题的关键在于, 第一是否真的有国家安全问题还是莫须有的自我恐慌; 第二, 这种只靠下绊子而不是净提高自我竞争力的手段, 是否有效取决于对手的竞争力怎样。
我是小留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8:43:00
这篇文章只有哄哄门外汉,美国人早知道麒麟如何制造的,也知道这个做法产能和成本降不下去。等着看戏呢。
LAOK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8:40:00
纠正一下,不是高通台积电丢了市场。是美国政府拿枪逼着他们放弃中国市场。其实高通和台积电都恨死了美国政府但无奈。否则美国那些狗屁议员就会把他们送进监狱里!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8:36:58
善民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5:11:00
中国人高智商绝非浪得虚名吹岀来的,历史上几千年来大部分时间都是中华文明遥遥领先。
-------
井底之蛙还是不要跑出来丢人现眼了吧。中国古代除了宋代(尤其是南宋)以及唐代和春秋战国的某些时段领先世界文明之外,历史上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落后于世界最先进文明。很多差距用肉眼就能看出来,比如去意大利和法国旅游,人家两千多年前建造的角斗场等宏伟建筑至今还完整屹立,而中国2000年前的东东只剩下地底下挖出来的简陋坟墓。人家欧洲遍地都是千年历史的教堂和古堡,其装饰之华美、设计之精妙、气势之宏大,个个都令人叹为观止。而中国拥有千年历史的只剩下古城墙和寥寥无几的寺庙和古塔。人家千年前就拥有的复杂的城市供水和排水系统甚至超越了当代中国的一大批城市!人家千年前就出现了一大批普及数理化和哲学的大学,中国别说大学了,125年前开小学学数理化都是违法的!一个连数理化等最基本的科学知识都没普及的民族(就连科学这个词都是从邻国日本学来的),有何脸面吹牛“大部分时间遥遥领先”?!
LAOK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8:36:00
城里台湾人就剩下鼓吹高通台积电了!确实高通芯片高一档次,台积电可以做3纳米。问题是现在华为现在不依靠你了!你丢了市场!再先进的的技术要靠市场变现的!否则研发的投入就无源了!没关系啦!你们继续沉浸在高通台积电吊打华为的高潮中吧!要不然就剩菠萝和香蕉了!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8:34:35
老戗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8:18:44
我看到的传闻是,美国不仅监控到中芯的DUV没有在加工9000s,而且是所有DUV都没有在加工9000s,这才是他们感到困惑和疯狂真正原因。
====================
没错,前几年华为被几轮疯狂制裁,城里恨国党一片欢腾,以为华为死定了,
其实华为比他们想象的要强大的多,不仅拥有世界头部的芯片设计企业,能独立拿出EDA,
台积电突破7奈米,5奈米的良率,都有华为的帮助,这些很多人不知道。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8:26:49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7:42:53
华为在2022年、2023年分别向高通采购2300-2500万、4000-4200万颗手机系统单芯片(SoC)。但是Mate 60 Pro上市后,华为预计从2024年开始将停止采购高通芯片。
---------
...高通3年前量产的晓龙888在综合性能上全面吊打麒麟9000S
=========
如果还认识中文的话可以去看看问题先生的视频,里头写得很明白这几种芯片的比较结果和9000s的一个cavet(GPU测试无数据)。
老戗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8:18:44
我看到的传闻是,美国不仅监控到中芯的DUV没有在加工9000s,而且是所有DUV都没有在加工9000s,这才是他们感到困惑和疯狂真正原因。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8:04:13
大漂亮国给中国商品加了关税,中国给它的芯片加点税,不过分吧
znggg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8:02:41
theriver1 太替主子着急上火了,消消气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8:01:19
美国这么没人性打压华为,中国应该给高通的芯片加点关税,让啥骁龙啥的彻底消失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7:42:53
华为在2022年、2023年分别向高通采购2300-2500万、4000-4200万颗手机系统单芯片(SoC)。但是Mate 60 Pro上市后,华为预计从2024年开始将停止采购高通芯片。
---------
实在看不下去了,土共的台湾大外宣替华为吹牛是一点儿底线都没了。中芯国际有何魔法在明年为华为生产出4千万颗麒麟9000S?高通3年前量产的晓龙888在综合性能上全面吊打麒麟9000S,现在中国市场上晓龙888的手机已经便宜到2000多元一部,而用麒麟9000S的Mate 60 Pro要卖6999,为啥卖这么贵?不就是中芯国际的多次曝光伪7纳米工艺成本太高吗?国内现在买华为Mate 60的也就是少数不差钱的买个情怀。华为不会真以为国内还有几亿个爱国韭菜等着华为割吧?
speakoutloudly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7:34:53
善民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5:11:00

地球上所有人类能够制造出来的东西中国人都能做,不但能做到而且物兼价美大规模出产!中国人高智商绝非浪得虚名吹岀来的,历史上几千年来大部分时间都是中华文明遥遥领先,德国倭国英狗俄毛等近代强国在历史上屁也不是!只是近代300年左右因为帝制的缺陷和弊端导致中国落后贫穷,以致欧美白皮终于有机会领导主宰世界!如果不是帝制的束缚,凭中国人的智商和勤奋,欧美白皮永远不会再有机会科技领先中国!
——————————————————-
中国现在的政治体制难道不是无限接近于帝制吗?
爱阅读的人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7:10:00
这2的直接就趴在地上了, 连跪都省了.
player2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7:08:00
据中国自己的历史记载,宋朝是中国历史上饥民起义最多的朝代,清明上河图也显示,宋朝男人的平均身高还不到 1米5, 还大部分有佝偻病,可见宋朝人营养不良 ,经济贫困。这种关门自吹自擂的动机是,因为宋朝被辽金蒙打成了三姓家奴,称儿臣上贡割地赔款成了地地道道的东亚病夫,觉得耻辱 就靠吹嘘富裕自慰。宋朝时的世界中心是阿拉伯帝国,宋朝不但在世界排名排不上,连在中国都不是主流,实际正因为宋朝丧权辱国三姓家奴,所以那是世界公认代表中国的是辽朝,所以新疆 俄罗斯 和东欧国家至今称中国是契丹。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6:55:47
@player2,据维基百科,“中国”这个国名在公元前11世纪就被中国使用了,你在世界上能找到几个国家的国名用了这么久?他们哪个有如今的中国这般强大?这城里有些人的观念真的是很奇怪。
老头衫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6:49:00
的确 没有知识是很可怕的 不懂历史尤甚 罗马一个朝代就2000年了 中国最长的估计是商 600年而且是个传说而已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6:46:17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6:41:35player2 发表评论于 2023-10-05 16:17:00
、、、说中国汉唐宋如何先进。事实上,汉朝、西晋、东晋、唐朝、宋朝大部分时间都被周边的国家欺负,和亲,赔款,称臣上贡,割地是这几个王朝的常态,、、、
===

你在西方能找到一个国家历史上没被他国欺负或占领过的吗?现大不列颠王国可能是西方历史最长的国家了,但也只有500年,
===

我说的不严谨,古埃及、古罗马历史也很长,但他们已经不存在了,特别是埃及,连人种都不是当年的古埃及人了。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69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