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延再延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balsam_pear_k 发表评论于 2023-11-20 08:10:16
"目前全世界能够掌握这项技术的也只有中国和美国"

还没成功,就声称已经"掌握"了。照这个"掌握"的标准,很多国家都已经"掌握"了。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3-11-20 07:46:54
这明显是扯淡,中国一向是在地面进行航母相关内容的实验和练习,比如飞机弹射和飞行员着舰训练,成熟后上舰。这些方式并不能100%模拟真实场景,但在具体技术上是可以检测的,比如弹射器。
中国舰艇是采取直流电系统,而不是美国的交流电模式,因此类似电磁炮和高功率雷达等一类美军无法装备到军舰上的东西在中国都可以实现,毕竟直流电的优势是明显的。
美军发展同类型武器的成本是中国的二十倍,这是五角大楼国会作证的公开信息。中国每年毕业的stem专业学生数量是美国的100倍,哪怕只有1%是有真才实学,也比美国数量多,毕竟你总不能期望美国毕业生100%都是天才。
这种区别就可以理解为什么中国不论军工还是其他技术会超过美国,美国不仅缺乏经费,也是出现人才断层,千禧年一代已经没有了“十月的天空”中的美国最穷地方的中学生也立志科学的心态。
另外,美国福特号这艘第一个采取电磁弹射技术的,目前据说也没有真正成熟电磁弹射技术,也还是在实验阶段。中美最大不同是中国宣布的,一定是列装的,不是最新的。
而美国是一旦立项就宣传,也许最终也造不出来或者没意义放弃,比如濒海战斗舰,不得不放弃,使得美军海军本世纪没有任何新军舰列装,浪费了二十年的时间和金钱,PBS几个月前专门有一个专题谈这件事,一艘濒海战斗舰就是60亿美元,美国计划11艘,造了四艘后发现完全没意义,不得不全部退役止损。
昨天报道美军今年的资产审计没能过关,有3.8万亿美元的账目说不清楚。这相当于美军四年多的军费,能够合理解释的就是腐败,贿赂支出,偷卖武器和物质,再就是浪费等等,无法记账。
美军每年8.2千亿的军费只有150亿用于开发新武器,而成本又比中国高二十倍,相当于中国投资八亿美元一年,产生的效果就超过了美国的投入。
而中国军费是2千多亿美元。
中国的055,075,美国已经没有能力造出这个档次的军舰,现役中也没有同级别的,更不用说装备的武器的水平。海军比较已经没意义了,美国海军自己公布的计划是到2035年能有340艘军舰,这是中国目前的水平。美国预期中国届时有400艘军舰,保持如今的差别。美国造船业的能力是世界的0.25%,中国是58%。
所以说海军上已经没有了可比性,中国每年有20艘大型舰艇下水。
Sunset_beach 发表评论于 2023-11-20 07:07:47
>6ba6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7:08:24
>设计算错数了吧?电磁发射开动一次要5万匹电力,可整个航母才4万匹马力,憋足尿发射一次,整条船就没电了,黑灯瞎火懵了

瞬间爆发功率和额定功率是两个概念。弹射飞机又不是每秒针弹射一个,所以这根本不是问题。

你回去复习一下中学物理再来参与讨论毕竟好。
搦战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20:07:58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8:44:00
全世界掌握這樣技術的除了美國,還有德國。中國要感謝西門子引進的上海磁懸浮列車。
================================================================

电磁弹射和磁悬浮是两种技术
想不开1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9:46:49
飞行员受得了吗?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8:44:00
全世界掌握這樣技術的除了美國,還有德國。中國要感謝西門子引進的上海磁懸浮列車。
denisjliu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7:58:00
打鸟儿的弹弓架上来,让美帝看看。
6ba6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7:08:24
设计算错数了吧?电磁发射开动一次要5万匹电力,可整个航母才4万匹马力,憋足尿发射一次,整条船就没电了,黑灯瞎火懵了
Richard505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6:43:20
匪共没有原创,全是偷的技术,美国应对匪共严防死守,防止党卫军升级武器装备
七戒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6:41:03
中国的航母上都生满了中国蛆!膈应死个人!
jinzhengping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4:29:56
电磁加速器而已 哈
海之尘HZC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4:15:47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3:23:36遥遥领先的烦恼,
飞机射出去就不见了。
----------------------------------------------------------------------------
反华渣滓,多想点诅咒中国的词儿,再加上每天回地下室扎小人,也许会有用呢
海之尘HZC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4:13:54
Indignant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3:57:18虽然蒸汽弹射需较长时间准备,产生蒸汽,一旦水开了,可以多次,重复弹射起飞。相对更可靠些。浅薄之见,抛砖引玉。
===========================================================================

航母不管是常规还是核动力,都是烧水出蒸汽的,只要没停机,水是一直开的蒸汽是一直有的,但这不能保证动力区域引出的蒸汽的压力足够蒸汽弹射,所以美国航母也不能不停弹射飞机。
如果电磁弹射,肯定是用充电电容驱动弹射器的,不可能直接用主机驱动,主机只是给电容充电,所以理论上主机功率只要足够大,充电就可以足够快。但其实不管常规蒸汽动力还是核动力,主机提升功率都是非常慢的,提升功率最快的主机是燃气轮机,所以我怀疑以后中国航母会配专用燃气轮机给弹射器充电。这和是否核动力无关。
jinzhengping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4:01:50
开了一个国际玩笑
Indignant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3:57:18
电子弹射,需瞬间发出强大电流。感觉需多个超级电容方可胜任。但是,电容放电后,需较长时间再充电。这样一来,战机起飞的间隔会延长,影响战斗需要。虽然蒸汽弹射需较长时间准备,产生蒸汽,一旦水开了,可以多次,重复弹射起飞。相对更可靠些。浅薄之见,抛砖引玉。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3:34:14
时光的酒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3:28:06
回复网友评论 Deepspace_01 -----------
贪官啥都敢干,蠢材啥都敢信。常规动力电磁弹射,哪里来的足够电能?可以连续弹几架飞机?这就是亩产万斤的翻版。你科盲弱智,你相信。哈哈。
-----------------
这点我赞同五毛狗们的说法。兲朝水都能变油。这区区电磁弹射算什么?
==================
我很好奇,你赞同的是那条五毛狗的哪个说法?
时光的酒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3:28:06
回复网友评论 Deepspace_01 -----------
贪官啥都敢干,蠢材啥都敢信。常规动力电磁弹射,哪里来的足够电能?可以连续弹几架飞机?这就是亩产万斤的翻版。你科盲弱智,你相信。哈哈。
-----------------


这点我赞同五毛狗们的说法。兲朝水都能变油。这区区电磁弹射算什么?


飞雪连天大浪淘沙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3:24:39
乌克兰支援的大型舰船动力系统和航母构架 + 以色列支援的战机和预警系统 = 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建造的大型航母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2:32:06
其实,美国真正感兴趣的是福建号的动力系统,一直想搞清楚中国到底怎么能用常规动力进行电磁弹射的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3:23:36
遥遥领先的烦恼,
飞机射出去就不见了。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3:05:28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3:01:31
贪官啥都敢干,蠢材啥都敢信。常规动力电磁弹射,哪里来的足够电能?可以连续弹几架飞机?这就是亩产万斤的翻版。你科盲弱智,你相信。哈哈。
============================
我懒得理你这物理盲,连能量与功率的概念都分不清,谈什么常规动力核动力。

你还是先想法把菲律宾海搬到南海再说吧,恬不知耻的文盲!
亚洲食肉动物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3:03:00
楼下有人说射不出去的常龟动力航母是钝剑技术打造的。牛X
老李子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2:55:16
可以继续烧黑油,用弹弓弹射。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2:50:47
纽西兰的冬天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1:32:06
啥都不懂的现在都敢说。福特号从下水到海试用了4年。凭啥要福建号1年。
=============
+1,傻瓜啥都敢写,蠢材啥都敢信。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2:36:13
我感兴趣的是中国福建号航母是盾舰构造,比美国福特号可先进多了!
不懂的人赶紧去学习,什么是盾舰吧!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2:34:19
另外,关于第四艘航母,已经在大连开始建造!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2:32:06
其实,美国真正感兴趣的是福建号的动力系统,一直想搞清楚中国到底怎么能用常规动力进行电磁弹射的。
而中国一直不公开动力系统,美国就想要是中国搞选票制度多好,那样就能和台湾一样,一切透明,全看透!
春天永远美丽吗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2:30:42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延再延
----------------------

这福建舰和核动力有什么关系?很纳闷地点击进来看了一下,全篇在挑第四艘航母的刺,这样的驴头马尾的侃文也能置顶,文学城也是没底线的网站了。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2:28:47
真能扯淡!
美国唯一的电磁弹射,福特号,光是开始下水到完成弹射载荷测试,就花了靠近5年的时间!
中国刚拆工棚,正在进行海试最重要的弹射载荷测试,这才2个月都不到,急啥?
blanchill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2:22:16
这种文章是插科打诨,相声常用的调侃手法。等过几天福建舰海试文章作者跟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没脸没皮。
sinologist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2:15:00
第一艘大舰应该遇到以前没有遇到的挑战。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2:11:57

可能是怕福建号海试的时候被美国盗窃知识产权。

飞雪连天大浪淘沙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2:09:18
连国产伟哥都不过关
老大粗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2:07:08
听说是因为福建号的电磁弹射太先进了(当时估计领先福特号5-10年),为了不刺激美帝,现在暂时不测试。
纽西兰的冬天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1:32:06
啥都不懂的现在都敢说。福特号从下水到海试用了4年。凭啥要福建号1年。
smithwesson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1:30:00
马伟明牛皮吹破了,已携款潜逃
envy4525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1:29:00
技术肯定不过关 鹅爹也没有技术可以COPY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1:27:44
的确拖的有点久了,估计面临问题,但是也不奇怪,比较弹射和电磁都是第一次,没问题也很难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1:14:25
核动力还遥远,先把弹射搞定了再讲,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能陆上实验性质的弹射和能在海上环境中安全常规化地弹射还有很大距离。中国远洋海军只是一个初生力量,别说别的,就连训练细则、操作守则、安全规范、损管流程等等等等,光建立这些这些文件就起码要10年之久,其中没有一些血的教训都是不可能成熟的。
吃素的狼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1:13:28
呵呵,福建号的电磁弹射,只要在PPT上能弹起来,就万事大吉廖。

非要在真船上玩真格滴,还是把玩PPT的家伙抓起来先。要抓赶紧,不然带款润廖,没地儿抓。
亚洲食肉动物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1:10:00
不用下水。就趴岸边展览就能赚钱。韭菜都等急了
Parkbrooke 发表评论于 2023-11-19 10:56:00
哈哈,不能射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41, 共41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