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为什么同意他们抄家?为什么不反抗?”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speedway 发表评论于 2023-12-05 17:24:00
现在还有抄家吗?同样还是共产党呢
竹风_如火 发表评论于 2023-12-05 15:44:12
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年代啊。悲催,残忍!
nnwh 发表评论于 2023-12-05 14:40:23
如果当时的中国人有几个像美国那些活得不耐烦的亡命徒朝无辜人群射击的,杀几个造反派头头我看其它的就不再敢那么疯狂残害“阶级敌人”了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3-12-05 12:51:00
中国抄家是全中国社会公认的正义行为,谁敢反对,谁敢同情被抄者?有人将其比作美国零元购,不是蠢就是坏。零元购是非法行为,受到社会谴责。
54188-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3-12-05 10:02:42
毛贼东发动的文革现逼死了千万人,光屁股习皇为了自己的独裁专制统治,继续文革的迫害,可怜的中国人民没有民主自由,没有人权;可怜的中国人民手里没有枪。
CVS4 发表评论于 2023-12-05 07:06:44
共产党,尤其是CCP,最擅长挑动屁民内斗,这样才容易剥削和管理。这也是为什么墙内任何回忆文革的文章都会被删。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3-12-05 06:49:33
做间谍的日裔毕竟是少数,而且多在美国的殖民地夏威夷。。
俺您的逻辑,现在因为中共间谍,所有华裔都该被怀疑?。。
时代毕竟在进步,美国政府也对日裔赔偿了。。

但在当时,种族歧视,尤其是对亚裔的歧视是毫不掩饰的,所以当时日帝才采取了过激的对抗行为,所以后来又被报复被投核弹,都有种族的歧视的阴影。。

庆幸的是,那些都已成为过去,不用徒劳洗地,坦诚面对就好。。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21:18:27
没收财产这个你就是胡扯了。而且当时美国这么做是因为日裔美国人背叛美国,帮助日本在美国做间谍
一带一路 发表评论于 2023-12-05 04:56:00
告诉她,一个人打不过一个国家.....!
speedway 发表评论于 2023-12-05 03:18:00
哈哈哈!为何只说是文革时期呢?还有之前朝代呢,一样也有抄家.不是吗?就像之前买卖妇女,在中国一直存在,在世界范围内也存在.
天涯散客 发表评论于 2023-12-05 00:14:53
过河象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21:24:51
文革中最最显著的特征是 无论是被打死还是承受不住自杀而死或者被打残,每一个都是默默地自杀而死,没有一例带着报复心理去同归于尽
+++++++++++++++++++++
共产中国是法西斯国家,毛的文革时代更是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时代之一。在那样的社会里,法西斯暴徒以国家精神的名义对所有它们看不上的人进行迫害,可以任意残害和杀戮,并且得到统治者和国家暴力机器的支持,被迫害者怎么会有能力反抗?所有的反抗者无一例外地会被杀死,就连他们的家人也都会被残害。所以被迫害者不敢反抗,就是为了避免家人也被牵连。
硬码工 发表评论于 2023-12-05 00:01:37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几个国家代表不同的文明,中国人的思维接近阿富汗,而远离发达国家
exception1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22:32:09
美国的司法基石很牢固,但是正在动摇。三年前革命最火热的时候就是无法无政府状态了,砸警局,毁文物,批历史,教育和娱乐界全面倒向革命。法治,公平,言论自由都在倒退。商店被打砸抢,但是抄家没有大规模发生,根本原因-居民仍有持枪自卫权。但是该宪法权利也在动摇。国父立宪就讲明了,没武力拿什么反抗暴政?连同归于尽的资格都没有
envy4525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22:03:00
中国人的奴性是世界少有的 他们不了解中国文化中国人
Imblessed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22:01:05
中航科工六院的高知就没钱买张机票回中国,非得要在美国被人排?贱人
nanoptics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21:48:00
看疫情期间国人的表现,不得不同意那句话:这个民族配得上他们承受的苦难,一点儿不冤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21:26:51
提醒,美国有黑奴的时候还没有建国。那时候这片土地发生的事情还真不能算在美国头上。你总不能把满族人的嘉定三屠算到现在中国人头上吧,这叫扭曲历史。恰恰美国建国后废除了黑奴制度。二战时日裔美国人问题我下面已经回答你了。至于排华,那时候美国这个国家还种族歧视很严重。同样你不能把当时中国逼迫女人裹小脚,把伺候皇帝人的阴茎割掉,一夫多妻这种中国“传统”算到中国人头上。时代有时代的局限性,至少时代进步了。现在伺候习近平的男人们不需要割掉阴茎了,中国女人不需要缠足了,中国男人只能娶一个老婆了,娶两个算重婚罪。同样的美国不排华了,没有黑奴了,甚至玩起黑命贵了。你看,时代一直在进步。但中国的文革则是完全不同的问题,和人类文明进程无关,而是彻底暴露了人的邪恶本性和残忍本质。中国古代发生过很多次人吃人。文明倒退到在半个世纪前再次在中国发生人吃人。这值得每个中国人反省和思考。

中航科工六院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20:34:07
这种国家机器对平民的打压,反抗个蛋

黑奴,排华,排日

过河象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21:24:51
文革中最最显著的特征是 无论是被打死还是承受不住自杀而死或者被打残,每一个都是默默地自杀而死,没有一例带着报复心理去同归于尽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21:08:07
好死不如赖活着,忍耐力最强的中国人,打死也不会反抗剥削压迫他们的人。
goodmum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20:48:00
那是智商情商测试,不合格的轻则乱棍打伤,重则打死。阎润涛家明白,所以毫发无损,死的IQ低于100,伤的低于110,毫发无损高于120
中航科工六院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20:34:07

这种国家机器对平民的打压,反抗个蛋

黑奴,排华,排日

中航科工六院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20:32:54


二战美国本土日本人也是都没反应过来就被抄家贱卖房产进集中营了

十六分之一血统法则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20:18:53
这是中国大陆政府组织的全国范围的零元购,而且不光去商家,还直接去老百姓家里。这一比美国的零元购简直弱爆了。
一只熊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20:09:00
美国有美国的问题,但绝不会走到这种地步。
紫色仙客来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19:54:18
哎,把一代人几代人毁掉还真是容易,读着又紧张又心酸,没有后续吗?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19:53:45
简单地说,文革是无法无天的时候,是群众专政,红卫兵有执法权的时代,所以你不能反抗,你反抗就是反革命,反革命会被判死刑或打死。 除非你象张志新飞蛾扑火。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19:48:19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19:34:54
美国也有不同意警察叔叔半夜突然闯入的,但结果就是被击毙。当然,警察叔叔的解释是闯错门了,认为你会有枪。你没有机会同意,更不能反抗啊。
****************************(*************

八戒:
你所说的是极个别的案例, 这个帖子所说的普遍发生的事情。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19:48:10
维基百科 公安六条
公安六条即1967年1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加强公安工作的若干规定》。因其内容分为六条,所以简称“公安六条”,是为保证文化大革命全面夺权的顺利实现而制定的。公安六条指出,公安机关要适应“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的大民主运动”形势发展的需要,采取恰当的方式,加强对敌人的专政,保障人民的民主权利,保障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大串联的正常进行,保障无产阶级的革命秩序。这个规定是造成文化大革命大量冤假错案的重要原因之一。1979年2月17日,中共中央撤销了这个文件。
第四条首次提出了一个21种人的名单[1],红卫兵早已开始大规模地把这类人被赶出城市,送农村监督改造,得到了来自政府“法律”的肯定。1969年10月根据“林副主席第一号命令”在极短的时间内又实施了遣返。仅据官方非常不完整的统计材料,当时至少有33,695户北京市民被抄家抢掠,有85,196人被驱赶出城。此风很快在全国各大都市蔓延,多达40万的城市居民被“遣返”到农村或边远地区[2]。不少被遣返的人在遣返途中便被折磨致死,无法进行统计[来源请求]。
这一政策支持了此前红卫兵的任意扑杀行为[3]。公安部部长谢富治在北京市公安局会议上说:“民警要站在红卫兵一边……供给他们情况,把五类份子的情况介绍给他们。”并说:“群众打死人,我不赞成,但群众对坏人恨之入骨,我们劝阻不住,就不要勉强。”[来源请求]才有后来湖南、广西惨剧的发生。
这一法规性文件,没有通过规范的立法程序,仅仅用一个临时性规定就把“以言治罪”、思想犯罪制度化、法律化,成为打击异己势力的方便法门。“合法”扩大了法律打击对象的范围,并规定“革命群众协助和监督公安机关执行职务”,为执法权的流失、滥用(群众专政)提供了根据。是政治权力非程序更迭时维系脆弱的政治合法性的极端手段。文革中制造的大量冤假错案,依据的就是这一文件规定。其条例的有效性一直延伸到了它被取消的时候。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19:43:09
作者可能在美国生活久了,忘记了当年文革的法律环境了。在美国,要搜查私宅,必须有法官签发的搜查令。你没有搜查令擅闯民宅,可能会被主人开枪打死。 而文革时的中国,当时的刑法,就是"公安六条", 你敢反抗红卫兵,就是反革命。你可能会被打死。 所以你能反抗吗? 红卫兵权力可大了,夜里都可以把彭德怀元帅带走批斗。何况普通干部和百姓?
---------------
"事过四十三年,我被她这一问问懵了,同意?我们有权利不同意吗?反抗?我们枉为知识分子,脊梁骨早就被打断了"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19:34:54
美国也有不同意警察叔叔半夜突然闯入的,但结果就是被击毙。当然,警察叔叔的解释是闯错门了,认为你会有枪。你没有机会同意,更不能反抗啊。
过河象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19:30:01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19:18:51
文革时抄家,谁敢反抗?那些被抄家的人恐怕自己就默认自己确实有罪啦。

———————————-
完全正确,是被抄家者自认为自己有罪,认为抄自己家是正确行为。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19:28:04
lio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19:08:36
可以这么跟孩子说: 美国离这一天也不远了,到时候你就明白了!
=======================================
这么说只能说你没懂美国
美国的政治架构结合宪法至上的司法制度是社会运行基石
该基石允许社会始终在一定框架内做布朗运动,个人的,群体的,经济的,思想的
自由带来活力,活力推动进步,但一旦跳出阈值,强大的纠偏力量就会不请自来
比如近几年的黑命贵,零元购,这些在一定时段可以存在但终究会溺灭
这种溺灭并不来自强权,而是全社会相互作用的结果,最终落脚点会在司法上

过河象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19:25:56
搦战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19:11:59
文革抄家那绝对是犯罪行为
但人活在世上有太多不能反抗的时候。没啥可羞愧的……
—————————————

不是这个原因,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你心中的红太阳要你参加这场政治运动,你真诚地参与了,抄家是这场政治运动其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19:18:51
文革时抄家,谁敢反抗?那些被抄家的人恐怕自己就默认自己确实有罪啦。
那时的洗脑,其实是全民的 - 这才是悲哀。
zhongguoren8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19:16:53
某国领导者,心理扭曲变态,培养了一大批精神病患者。

新婚之夜抄Dang章,因为硬不起来了吧?
搦战 发表评论于 2023-12-04 19:11:59
文革抄家那绝对是犯罪行为
但人活在世上有太多不能反抗的时候。没啥可羞愧的
你被老黑持枪抢劫或者零元购的时候多数不敢反抗吧?
这没什么可羞愧。
给小孩解释起来也很简单,就是看看实力对比,决定你能不能反抗。
好汉不吃眼前亏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35, 共35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