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金融时报》:“奥库斯”正考虑纳入日本,以威慑中国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milkywayguy 发表评论于 2024-04-08 00:02:02
美国等西方有致命缺陷(除了日本),因为如果不是煞笔低能的独裁老人选了个习近平,那些西方国家还是不能真正认识到中共的极度邪恶,这是西方的幸运因为选了习近平。
如果中共再出个邓小平,西方是不是又会迷糊呢?还真难说!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21:56:00
日本可以进去的。美国和北约甚至可以开出比乌克兰更加优惠的条件。现在的乌克兰,把人口搞得没几个了,土地资源和基础设施毁坏殆尽,还在眼巴巴等待北约入门劵。所以这个坑皇军要进去,就去。
jifeng2023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21:09:10
日本要加入盎克鲁・撒克逊人的小同盟?真是没把自己当外人啊。混进去只能做最不值钱的棋子,注定只能干些最脏最累的活,结果第一个被献身,灭国。也许日本政客中一些右翼分子膨胀到以为自己可以上美国的餐桌的主客位子了,想为主子打仗想的失去自我了。
tw1234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14:09:34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09:17
您还生活在上世纪红卫兵的年代?倒也是您充分显示您那一时代的烙印!您能否给个reference过去30年土共啥时说“要埋葬美国,埋葬资本主义嘛”。别又尿遁啊!!!!还林副主席?不知今夕何夕
++++++++++++++++++++++++++++++++++++++++++++++++++++++++++++
我觉得你肯定国内已无亲无友,至少没有一个国内同学微信群,否则你一定会看到那些几乎对美国,西方,北约刻骨铭心的仇恨的文章和发言。如果军方能开发出一种,一下子把美国人全部毒死的菌种,相当多的人会欢舞雀跃。“宁愿台湾不长草,也要解放台湾岛”,畅行无阻,代表着爱国。
所以建议你在国外,有时也要去看看国内网站,读读人民日报。就不会说出上面那么无知的话了。
___1984___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12:16:59
Right on!
++++++++++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4:26:13
东欧前苏联国家一直寻求加入北约以求保护
现实证明他们做对了,如果不在北约里面,波兰等国现在可能已经在俄罗斯的铁蹄下了
有了nato这些国家不担心因为军援乌克兰而被俄罗斯揍,这就体现了联盟的价值
这也是为什么北欧多国放弃坚持几十年上百年不结盟原则寻求北约保护的原因
亚洲国家也类似,特别是和中国有历史或地缘冲突的国家
他们面对中国急速扩张的军舰大炮,唯一能做的只有结盟
___1984___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12:14:04
This!
++++++++++++++++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4:18:18
...
中国骨子里欺软怕硬特性也是JAUKUS能快速组成原因之一
中国不在乎什么条约章程但害怕强者,俄罗斯强硬中国就怕,印度不够硬中国就不怕
...
xplnt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11:41:00
“威慑”改成“威胁”就对了
rosin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10:26:00
只有台湾人一厢情愿的对于所谓的“亚洲北约”望眼欲穿。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9:29:00
AUKUS is the cornerstone for the future Asian NATO. The military alliance will help maintain peace and stability in Asia that is increasingly being threatened by China’s aggressions.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8:26:00
再重复一遍我过去说的,亚洲北约成型后,不光会吸纳志同道合的伙伴比如日韩台菲澳印,甚至现在中立的国家比如泰国也会看到大势所趋,加入进来。在亚洲遏制中国侵略扩张,与北约在欧洲遏制俄罗斯的模式一样。不然的话,这两个邪恶轴心必将吞并周围所有邻国。
蟹粉小笼包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8:00:18
美日连最基本的出兵协防台湾都不敢说,狗粮们就不要在网上意淫了。睁大你们的狗眼看看乌克兰现在什么局势,好歹乌克兰和北约国家有漫长的陆地边界线,台湾就是个海岛都不用打封锁2周就得缴枪了。狗粮们看明白了么。。。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8:00:00
二战之后,日本在美国压制下转型为和平国家,东亚迎来了长期的和平发展机遇。中国从一个极其贫穷国家强大之后,即开始侵略扩张之路。天天威胁武力夺取台湾,违反国际法人工造岛,侵略菲律宾海域岛屿,与日本为了钓鱼岛对视,凭二战之后的蒋介石随便画的“自古以来”十一段线就想把周围国家的临海夺走,与越南不断海上冲突,与印度不断军事对峙,打架。这样一个流氓国家,如果没人惩罚,将是国际社会的耻辱。
蟹粉小笼包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7:56:44
狗粮们不知道现在乌克兰二毛的战况么,还亚洲北约。笑死人了。。。

----------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7:29:00不是自夸,我几年前在AUKUS刚成立时就不断在这里说过,澳英美就是亚洲北约的核心成员。以后会纳入日本、韩国、台湾、菲律宾等。果然言中。
蟹粉小笼包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7:55:44
中国实力更差,是梁静茹给你这个狗粮的勇气吗?前几个礼拜大陆海警登上台湾省金门游船检查,台湾海警跑哪里去了?连屁都不敢放。美爹的军舰又跑哪去了?都笑掉大牙了。呵呵。。。

------------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6:04:28
首先,国力不是GDP。其次,在海上,在海空军,中国的实力更差。美,日,澳的海空实力加起来,中国根本没有登陆台湾的实力。这些浅显的道理你都不懂,低级五毛啊。
================================================================
蟹粉小笼包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54:25在中国第一岛链周围,奥库死除了美国加起来都没中国一半的国力大。
yaohua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7:54:56
问个问题:最痛恨普世的大侠住在哪个非普世的地方啊?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7:48:00
中国在习胖上台以后,无恶不作,欺行霸市,必然引起反弹。周围国家过去其实与中国关系不错,现在东面的韩国、日本、台湾、菲律宾、澳大利亚,西面的印度,没有一个与中国没有冲突的。它们联手对抗牛二国不是天经地义的嘛。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7:29:00
不是自夸,我几年前在AUKUS刚成立时就不断在这里说过,澳英美就是亚洲北约的核心成员。以后会纳入日本、韩国、台湾、菲律宾等。果然言中。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7:18:13
无毛蟑螂最下贱。。
还恶心!
rosin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7:07:00
难不成台湾洋洋得意的就是自己对美国有用?台湾把自己想象成美国的夏威夷,太high了吧?连日本人都从来没这么下贱呢。
nuinuima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6:38:16
山里歌行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45:00
这位大侠好像很反对普世,莫非你更喜欢习皇和普帝的独裁?你不是在美国享受着普世,才能在这里嚷嚷吗?在非普世的天朝,你还敢说你喜欢资本主义?早就被封了,连你网上唧唧的可能都没有。
~~~~~~~~~~
同感,这个所谓的大侠一贯和普世苦大仇深势不两立的,大概率是包子老五毛团从几百年前穿越被招募的,没可能理解正常人普世做人不做笼里的奴才的,这个五毛解释怎样做人根本是鸡同鸭讲
rosin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6:27:00
这里的人当然对美国歌功颂德,反正中美如果做一样的事情,那美国肯定是维护世界和平,中国就是霸凌。但是如果有人以为AUKUS真的能够为台湾流一滴血,那就大错特错了。
山里歌行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6:09:00
你反对言行不一,你前边骂普世,但又说不反对普世,不就是言行不一吗。说美国奴役别人,那个国家在被美国奴役?诚然美国在中东的战争造成死亡和不稳定,但要不是萨达姆之流的人在那里折腾,要不是犹太控制了美国,也不会出现这种局面。伊拉克战争,除了对伊拉克人是灾难,对美国也是。但是美国没有去占领那块土地,不像俄罗斯侵略那样。美国现在的做法,是防止中共打台湾或对邻近小国霸凌。中共在南海的作为,你不觉得太过分了吗?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6:06:00
虽然本人最讨厌好为人师的人,今天我就做一次自己最讨厌的人
本帖子是讨论AUKUS扩容话题,辩论双方应该围绕该主题探讨
1)双方在开篇可以花一点时间在背景上,集中讨论AUKUS有无存在必要
2)论述重点,既然AUKUS已经存在,还有无扩容的正当理由和必要
如果你是反对方,你应该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告诉观众
1)AUKUS目标是针对中国,但中国理论上是和平崛起,引用一些国际的和中国的相关法律文件等
2)再用事实说话,比如在南海中国一直维持现状,在争议水域从没有“以崛起力量”重塑“地区局势”
3)还可以加一条,中国不但没有台海和南海施加威权,相反还积极参与地区建设
1)+2)+3),如果都是客观公正符合事实的表述,也许就此赢了一大半
但显然,这里的小学生不是这么想的
他们东扯西拉,证明了美国是恶棍,就能否定掉AUKUS存在的合理性了么?
亚洲小国主动和恶棍合作不是更暗示某些局势的微妙么?
中国近代不对外入侵就说明中国是和平使者么?为什么不是中国前些年没有这个实力呢?
唉,基础教育任重道远啊
蟹粉小笼包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58:31
呵呵,奥库死里日本是最近的,其他几个也就是美国拉来摇旗呐喊的,真开战了第一个开溜。日本就是美英澳拉来垫背的。精明的日本人会不知道么,狗粮们看看乌克兰目前的惨状还看不明白么。呵呵。。。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57:47
山里歌行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45:00 这位大侠好像很反对普世,莫非你更喜欢习皇和普帝的独裁?你不是在美国享受着普世,才能在这里嚷嚷吗?在非普世的天朝,你还敢说你喜欢资本主义?早就被封了,连你网上唧唧的可能都没有。

==========

我不反对普世,反对言行不一,撒谎造谣,指鹿为马,出口成脏,侵略成性,种族灭绝,奴役,这些为事实证明的普世的特点。您支持这些东东吗?普世不过是一种意识形态,如果被事实证明是招摇过市,以侵略造谣为伍,俺不回觉得这是人们应有的品格?您觉得呢?俺的确认为俺列举的都是事实,您也无法否认,不是吗?您只好求助于大帽子。

至于政治制度,我比较欣赏新加坡式的精英政治。而不是把average IQ根本无法理解的东东由一人一票解决。这就是普世老大的历次侵略战争,以及希特勒,东条英机的侵略都得到了大多数国人的支持的原因。其实即使是聪明人也会对很多非本人专业的议题能选出正确的方案为难。何况average IQ。
蟹粉小笼包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54:25
在中国第一岛链周围,奥库死除了美国加起来都没中国一半的国力大。而且在第一岛链除了日本其它地区都是远离至少几千公里,这种威胁就是自己骗自己给自己壮胆的。中国梧桐台湾,保证这些奥库死国家第一个做得事情就是撤侨,撤资。乌克兰就是鲜活的例子在眼前。。。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47:55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32:35
俺摆事实讲道理,把您批驳的体无完肤了?
=======================
哈哈哈
小学生吵架的时候最常见的一件事情是什么,单方面宣布胜利啊
但在大学里,你再也看不到一个辩论对手会时不时来上这么一句
“呐,你已经被我反驳的哑口无言,你输啦”
因为稍微心智成熟一点的人都知道,贴标签是胜不了辩论的,单方面宣布胜利也只是自欺欺人
但在文学城好像小学生真的挺多的
1)习惯性贴标签,无论来的是谁,先给你贴个“普世”标签,好像因此就拿到先手一样
2)宣布胜利,成熟的辩者是逻辑清晰地展示自己的论点论据,让别人去评判胜负,小学生才会单方面宣布胜利
drama不drama,一大早这么多乐子呢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46:28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20:00 大俠獨孤求敗:那你先說說,中國要武統台灣,是否造謠?是否謊言

=======

承认俺说的都是事实吧?直接承认没啥丢脸的。不必间接承认。

至于台湾,土共的政策是尽最大努力和平统一中国,决不允许和平分裂。普世老大以其历史上最血腥的战争维护了国家的统一。美国内战的casualties远超过所有其他战争的总和。而林肯总统也被美国人认为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远超过国父华盛顿。我不会blame中国步林肯总统的后尘。我认为如果台湾不最后走上法理台独这一步,也就是修改国号(from republic of China to republic of Taiwan),不修改宪法固有领土的定义,中国不会梧桐花开。至少俺不支持。而台美在台独方面切香肠,土共也在以切香肠的手法勒紧台独的脖子。但在法理台独以前,不会有梧桐花开。

普世老大也声称“不支持台独”。OK?至于是否言行一致,信普世嘛,你懂的。
山里歌行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45:00
这位大侠好像很反对普世,莫非你更喜欢习皇和普帝的独裁?你不是在美国享受着普世,才能在这里嚷嚷吗?在非普世的天朝,你还敢说你喜欢资本主义?早就被封了,连你网上唧唧的可能都没有。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36:12
一群逗比
1)美国不是善男信女,不用洗地,武力是其最强有力工具之一,就像我前面说的把美国当恶棍好了
2)现在问题是一群亚洲小国要和恶棍结盟,防范和平使者,drama是drama了一点,咋办捏?
建议这里一众把这些话拿去劝JAUKUS各成员国
告诉日本别被美国骗了,中国其实不想要钓鱼岛,都是闹着玩的
告诉菲律宾别被美国骗了,中国也不想要那个破岛,水炮是玩游戏的
告诉台湾别被美国刷了,封锁台湾是吓阻美国入侵保护台湾的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32:35
俺摆事实讲道理,把您批驳的体无完肤了?然后郁闷了?为何信了普世总要把自己的一套强加在别人嘴里?俺啥时候说“要干掉美帝了”?反对侵略杀戮不可以吗?难道一定要支持希特勒,纳粹?那是他们特点?您不会真的支持吧?

您信科学为何对先进普世这几十年,一天没停的侵略战争,军事扩张,几十万人的杀戮,上千万地制造难民,视而不见?却指鹿为马地指责几十年没打一仗,没有claim一寸中华民国政府没有claim的领土的现在的中国是军事扩张?这不是典型的指鹿为马,睁眼说瞎话吗?没冤枉您吧?俺的确不认为这是所谓“ 科学和现实”。也许大家对科学和现实的理解不同了。对我指鹿为马绝不是“科学和现实”。您真能直面科学和现实,俺给你点赞。俺在本城一直强调俺信的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11:29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4:54:51
=======================================
别郁闷,积极行动起来,干掉美帝世界就从此太平了
党国正在筹备此事,不过人力物力尚有不逮
建议你拿出实际行动,捐出财物,贡献智慧,早日将美帝拉下马贡献自己的力量
看得出你已经被所谓普世搞魔怔了,本人除了科学和现实,别的啥鸟玩意都不信
把一个词常年挂在嘴边,在我看来这是精神病一种表现形式
老歌好听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30:00
台湾也应该加入,对各方都有好处。习近平正好可以借坡下驴,“打台湾”推迟到死后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20:00
大俠獨孤求敗:那你先說說,中國要武統台灣,是否造謠?是否謊言?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19:00
弟兄:就是記住了,所以要在中國發動侵略戰爭前,做好防禦。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18:30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03:16 说什么都没鸟用,两个事实决定现状
1)中国用嘟嘟逼人的军事扩张速度告诉邻居,和平崛起是个逗你玩的口号

=======

说事实是没用的?这就是典型的本城普世?您自己也是直认了吧?

军事扩张是指以wmd谎言侵略伊拉克,以禁飞区为谎言侵略利比亚,以白头盔摆拍为借口轰炸叙利亚,至今占领着叙利亚油田天天偷油(普世老大大概感觉是以规则为基础),以种族灭绝谎言侵略南联盟。使得被侵略的国家数以十万计的平民被杀戮,数以千万计的人民沦为难民?这些罪行虽然符合您军事扩张的指责,您一定强烈谴责吧?您是如此有正义感,对军事扩张义愤填膺不是?千万您别说因为信普世,您就坚定地把虚伪和双标进行到底。虽然这是本城的铁律!!!

但这样的军事扩张好像不是中国干下的吧?中国几十年没打仗了。Again,除了菲律宾东盟也没人吵啥结盟军事对抗中国,而是一心一意地与中国建立南海行为准则。面对事实对信普世的他咋就那么难?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17:00
日本被搞得越來越正常了!
rosin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16:00
这个所谓的“宝刀屠龙”可能真的是被骂崩溃了,开始撒泼打滚了。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11:29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4:54:51
=======================================
别郁闷,积极行动起来,干掉美帝世界就从此太平了
党国正在筹备此事,不过人力物力尚有不逮
建议你拿出实际行动,捐出财物,贡献智慧,早日将美帝拉下马贡献自己的力量
看得出你已经被所谓普世搞魔怔了,本人除了科学和现实,别的啥鸟玩意都不信
把一个词常年挂在嘴边,在我看来这是精神病一种表现形式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09:17
俺不信共产党。共产主义被事实证明不work。俺历来尊重事实,俺又不信普世?违反事实是本城普世的专利。不是吗?俺fully support资本主义。别把您的东东强加到别人嘴里。

您还生活在上世纪红卫兵的年代?倒也是您充分显示您那一时代的烙印!您能否给个reference过去30年土共啥时说“要埋葬美国,埋葬资本主义嘛”。别又尿遁啊!!!!还林副主席?不知今夕何夕。

中国这几十年所说的市场经济就是资本主义经济。股票市场,按资分配,不就是资本主义吗?您大概也不知道啥是资本主义。hint,这是一种经济形式,是一种生产关系。和政治上的独裁民主根本是线性不相关。不过您既然信普世,无知就理所当然了。本城的铁律。比如阁下能睁着大眼坚持电动车不算汽车。因此中国汽车因为过不了欧洲的安全标准,不能出口欧洲。哪个国家汽车进出口不包括电动车啊?您的逻辑历来就是奇葩。典型的普世。

咋这样的人都信了普世吗?事实胜于雄辩,

============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4:54:15 那是因为你们共产党要埋葬美国,埋葬资本主义嘛。你家林副主席几十年前就高呼“打倒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邓小平以后,韬光养晦40年,现在又唤回初心,集体学习“共产党宣言”了。所以,彼此彼此。冷战还是不错呢,现在看热战的危险正在邻近。
==============================================================================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2:47:51
这些well documented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国家一天到晚就想着,进行着对他国的帝国主义侵略,威慑。还公然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公然宣扬这种无耻行径,
riv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07:16
亚太北约咯!好玩嘛,大陆也加入好了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5:03:16
说什么都没鸟用,两个事实决定现状
1)中国用嘟嘟逼人的军事扩张速度告诉邻居,和平崛起是个逗你玩的口号
2)中国的邻居也接收到该信号,开始积极行动起来抱上美国大腿
对东南亚这些不想被中国欺负的国家来说,美国即使是个恶棍,现在也是和恶棍结盟更靠谱的时候
谁能否定掉这两个事实?不能否定的话,那还是撸起袖子加油干
多造点军舰,大炮,飞机,比反驳我的言论更有意义,因为木已成舟JAUKUS还会继续扩大的
当然,美国从根本上要感谢一个人,没习皇这个决定性因素,JAUKUS不是美国一家就能促成的
至少不会这么快成型,试想如果习继续韬光养晦
不把重点放在军武上,不在亚太对邻居嘟嘟逼人,相反只是给各国经济援助。美国能把这事办成嘛
所以现在最想习皇再干15年的不是别人,是美国,所以别说美国不支持党国,维护习核心不就是支持党国嘛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4:56:06
宝刀屠龙说的很对。。
以前美国很强一国就让党朝老实,现在欺软怕硬的看到美国的弱点。。
可惜美国还有威望组成联盟,也是党朝最忌讳的。。
但这个联盟离实际功效还有很远的路。。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4:54:51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4:18:18
單單對台灣一個地方施加威懾,JAUKUS這種組織很難成行,至少發展不會這麼快
中國骨子裡欺軟怕硬特性也是JAUKUS能快速組成原因之一

=======

欺软怕硬就是几十年不打仗。不欺软怕硬就是21世纪没有一天不在其他国家打以谎言发动的,“以规则为基础”的侵略战争。比如以wmd谎言侵略伊拉克,以禁飞区为谎言侵略利比亚,以白头盔摆拍为借口轰炸叙利亚,至今占领着叙利亚油田天天偷油(普世老大大概感觉是以规则为基础),以种族灭绝谎言侵略南联盟。使得被侵略的国家数以十万计的平民被杀戮,数以千万计的人民沦为难民。美中哪个是世界和平稳定的促进因素,哪个是侵略战争的根源,只要不是睁眼说瞎话的主无不一目了然。不是吗?事实胜于雄辩!!!!!!!

信了普世就不能有一分钟尊重事实吗?是中国在美国沿岸经年累月演习,一年上千次30海里以内的低近侦查?还是相反?东盟一直在积极与中国共同建立南海行为准则,OK?唯一捣乱的菲律宾。是多年无法最终定案。除了美国操纵的菲律宾,东盟并不存在您编造的东东。奥哭死就是一个违反普世老大核不扩散规则的核扩散的产物。由美国直接向澳大利亚提供武器级浓缩铀(浓度99%)。而伊朗提炼超过5%浓度的浓缩铀都不被允许。甚至符合这一要求,还要推出伊核协议的普世老大被无理制裁。这就是所谓的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不觉得讽刺吗?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4:42:09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4:18:18 威慑的目的是挑起战争么?No!相反,只想止战。

=======

比如,先进普世们过去20几年在伊拉克,利比亚,南联盟,叙利亚,中国大使馆干下的?21世纪他们就没有一天不再他国领土上打仗。造成被侵略国家数十万人死亡,上千万难民。您是吧普世们理解得太好了?还是一信了普世就睁眼说瞎话啊?尊重事实吧?但尊重事实对于要为普世无可辩驳历史涂脂抹粉时的网友们是那么难。也难怪颠倒黑白就成了看家本领了。
rosin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4:32:00
首先,武装日本,美国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其次,美国赤裸裸的双标,允许自己四处挑衅,四处搞间谍监听,用最高的科技武装自己的军队,却反对别人同样如此,必然会被全世界唾弃,失去道义上的支持。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4:27:00
呵呵,恐怕美国总统拜登对澳死哭的目标都说不清楚,楼下简直成了美帝发言人,胡说八道。小心拜登扇耳刮子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4:26:13
东欧前苏联国家一直寻求加入北约以求保护
现实证明他们做对了,如果不在北约里面,波兰等国现在可能已经在俄罗斯的铁蹄下了
有了nato这些国家不担心因为军援乌克兰而被俄罗斯揍,这就体现了联盟的价值
这也是为什么北欧多国放弃坚持几十年上百年不结盟原则寻求北约保护的原因
亚洲国家也类似,特别是和中国有历史或地缘冲突的国家
他们面对中国急速扩张的军舰大炮,唯一能做的只有结盟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4:18:18
威慑的目的是挑起战争么?No!相反,只想止战。
无论是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菲律宾...,可以说东南亚及美国没一个国家想和中国开战
但不想开战不代表不会开战,因为在东南亚现在有能力发起战争也是唯一有主动发起战争可能的只有中国
这时候作为可能被战争波及同时又有可能寻找到保护的国家会做什么选择?
二选一,向中国臣服 or 结盟以寻求保护,这就是目前东南亚真实现状
如果中国不疯狂扩增攻击性武器,在南海吹沙建岛,将执法船开到别人家门口开水炮欺邻
单单对台湾一个地方施加威慑,JAUKUS这种组织很难成行,至少发展不会这么快
中国骨子里欺软怕硬特性也是JAUKUS能快速组成原因之一
中国不在乎什么条约章程但害怕强者,俄罗斯强硬中国就怕,印度不够硬中国就不怕
这特点让东亚国家更坚定和强者美国结盟以求自保
还是那句话,JAUKUS目标是deterrence不会主动发起战争,东南亚现在只有中国可能发起战争
中国不发起战争,东南亚会一直和平下去,所以主动权一直掌握在中国手里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4:00:35
Canterbury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3:10:00 大侠又射了呀。能不能想办法找个女人降降火?你这症状也太明显了。你说是不是?

========

想必您信普世吧?您充分体现了本城普世的普遍教育,教养水平。就纳闷,这种层次的咋都信了普世吗?是鱼找鱼,虾找虾的原因?到底是这层次的都信了普世,哈信了普世人就变成这层次了?二者必居其一吧?相比您的父母一定为您继承了他们言传身教的东东而自豪吧?您就是在这种家庭和生活环境中成长的?难怪。可以理解。典型的普世!!!!!
橡皮潜艇 发表评论于 2024-04-07 03:49:08
aukus就是对付共产党用的,还会纳入日本,韩国,台湾,印度,菲律宾等等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56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