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加拿大小毛驴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12:25:37
你要是说普京必败,那就等同于说习主席必败。子承父业,老子英雄儿好汉,老子死了儿完蛋!
a10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11:27:46
兵坛最服西岸影,因为它完美诠释了“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大嘴一张,一坨一坨,就是不给个出处。

“德国去年不得不把500家企业转移到中国”,哪500家?

“世界从2022年底就没人再认为乌克兰可以赢得战争”,现在又开始代表世界了。

“法国派入乌克兰的军队刚进入就被俄国导弹攻击,一百多人的部队死伤50%,世界都看到了直升机运走法国军队伤员的镜头,而西方甚至不敢公开谈论。”

“乌军精锐第三旅(就是过去的亚速营)公开拒绝上前线成为新闻,前线一个旅擅自撤离,另一个旅投降。而且乌军目前一个旅平均只有300人,而不是正常的5千人,乌克兰已经打光了20-30岁的人,这是纽约时报不久前报道的数据。”,擦,这样的干货,拿出点source行不?
GoldenEar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11:24:17
真没有必要对这个冯玉军说啥,静待事件的结果如何发展吧!
a10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11:22:00
兵坛最服西岸影,因为它完美诠释了“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大嘴一张,一坨一坨,就是不给个出处。

“德国去年不得不把500家企业转移到中国”,哪500家?

“世界从2022年底就没人再认为乌克兰可以赢得战争”,现在又开始代表世界了。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10:58:44
俄罗斯必败得话,以色列就不会现在亲自下场了
haidan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10:02:21
研究俄罗斯几年给出个笑话结果,这又跑北大估计研究垃圾去了。北大现在的教授一大半是垃圾。板砖几乎都堆在北大了
tz2000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09:21:33
如果大家都能看出来军事上俄罗斯必败,这文章也就不必上经济学人了。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09:15:28
其实未来的世界真的有可能属于最臭不要脸的,文明人太仁慈,干不过那帮人。
如此说来邪恶轴心还是有望统领世界的。
XJPbaozi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08:49:59
首先定义什么是胜利:如果说军事上俄罗斯是否打败乌克兰、或者俄罗斯占领的土地是否归还乌克兰,现在还真难判断,也就是说俄罗斯确实可能在军事上占优势、而且会占领一部分土地,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乌克兰可能真的输;但是,如果说从俄罗斯面临的制裁、经济的发展、未来国家的前途等方面,俄罗斯必输无疑,甚至为再次解体埋下伏笔,也就是说俄罗斯未来一定很悲惨,这是毫无疑问的。

复旦出来了很多傻逼教授,比如张维为、陈平,但是终究还是有明白人、有一些教授是有一些水平的。冯玉军可能和张维为不是一类人。
cityex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08:41:07
典型砖家。
亘古未见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08:18:34
看最终的事实说话!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08:05:04
中国用煽动或鼓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来反对美国时也必须明白一个道理,乌克兰对俄罗斯很重要,这个国家是粮仓,而且历史上是苏联的重工业基地,一旦俄罗斯得到了乌克兰,俄罗斯的国力将大增,而一个强大的俄罗斯,或一个苏联的再现,对中国不是一件好事,因为美国从来没有对中国有领土要求,俄罗斯却不是这样的。
已经4段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07:53:41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 他说了一些人爱听的话, 那肯定就是真话?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05:33:55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05:17:16开什么玩笑,世界从2022年底就没人再认为乌克兰可以赢得战争,因为双方实力相差太大。2023年夏季之后也清楚了北约必败,因为军事工业能力与俄国相差巨大,几倍的差距,这是过去没有意识到的。......
=========================
二傻这是代表中国人民没代表够,又来代表全世界人民啦?脑袋被驴踢的真不轻,需要看医生啦!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05:31:04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20:44:00
最好先把输赢的定义明确一下,免得到时候不认账。
==================
就是,就像朝鲜战争,丢人失地,毛太子都折在那里,在西方眼里,那是妥妥的输家。可是共产党宣传那是伟大胜利。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05:17:16
开什么玩笑,世界从2022年底就没人再认为乌克兰可以赢得战争,因为双方实力相差太大。2023年夏季之后也清楚了北约必败,因为军事工业能力与俄国相差巨大,几倍的差距,这是过去没有意识到的。北约国家经济规模远大于俄国,但没有工业能力,一部分原因是失去了俄国的廉价能源,德国去年不得不把500家企业转移到中国,原因之一就是电力问题。
关键是中国绝对不会允许俄国战败,这是硬指标。毕竟中国是世界第一制造业国家,绝对不会允许北约指向东亚,因此击败北约就是必须的。有中国在背后支持,比如购买俄国粮食和能源,俄国就不愁没钱。对比乌克兰,俄国的一个没法比的优势是付得起任何军火的钱,而乌克兰没钱,只能靠援助,仅仅是发工资就需要平均每个月50亿美元,西方的援助一般只有10%左右进入乌克兰,支撑不了几个月。
而北约目前的最大问题是即使可以批准给乌克兰的资金,也没地方花这些钱获得军火,因为没有能力制造。
如今乌克兰在2014年克里米亚事件后花了八年时间在全国建立的十个军事要塞已经有一半被俄国占领,第聂伯河东岸没有了任何屏障,俄国可以随便进攻(一般认为俄国至多占领第聂伯河以东地区,因为这个地区概括了90%以上的俄罗斯族,主要是俄罗斯族,俄国管理成本不大)。乌军精锐第三旅(就是过去的亚速营)公开拒绝上前线成为新闻,前线一个旅擅自撤离,另一个旅投降。而且乌军目前一个旅平均只有300人,而不是正常的5千人,乌克兰已经打光了20-30岁的人,这是纽约时报不久前报道的数据。
美国社会如今谁还在乎乌克兰?在加沙战争开始后,乌克兰已经成为可以交易的对象,甚至疯传这次破获的波兰暗杀泽伦斯基的事件,背后是美国人,因为刺杀泽伦斯基才有利于谈判停战。也许是谣言,也许是真的。
如果拜登不能在大选激烈之前打赢或者停止乌克兰战争,没有机会赢得大选,因此抛弃乌克兰是必定发生的。
法国派入乌克兰的军队刚进入就被俄国导弹攻击,一百多人的部队死伤50%,世界都看到了直升机运走法国军队伤员的镜头,而西方甚至不敢公开谈论。
这件事表明了北约直接军事介入乌克兰战争的难度,毕竟北约常备军只有三万,而不是三十万。
说俄国必败的,是对欧洲历史根本不懂。俄国目前占领的地方因为历史因素使其占领成本不高,后勤通畅,也有地方社会组织的支持,也就是早就可以形成政府,缺乏抵抗力量。
而波兰已经是公开在侵蚀乌克兰,封锁了边境,让北约援助发生变数,预计会有一半左右乌克兰领土最终会被波兰侵蚀。历史上波兰立陶宛大公国是东欧一霸,因为打赢了金苹果保卫战,被称为欧洲救星,因此一直有恢复祖上辉煌的社会需求。
这次乌克兰战争给了收复“失地”的机会,而乌克兰愚蠢地给人当枪。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04:22:00
俺无法预测俄罗斯必败,但可以预测乌克兰无法取胜,除非北约及美国的士兵加入战斗。没有人只靠武器无法取胜。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03:55:52
当年苏联远远强大于现在的俄罗斯,而阿富汗不论人口,财富,武器远远落后于今天的乌克兰。西方对当年阿富汗的支持度又远远小于如今西方对乌克兰的支持度。按傻红的理论,阿富汗不可能赢锝战争, 可是阿富汗偏偏赢了,奇怪吗?

闪电战打了三年,俄罗斯派去的军队70%都不在了。有人统计过,俄罗斯军队一旦进入乌克兰,平均寿命只有4.5个月。三年内,俄罗斯增征兵三次,近60万人。而乌克兰只征兵40万,25岁以下基本没动。俄罗斯能赢吗?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03:51:31
闪电战打了三年,还没有结束的一点希望,俄罗斯赢了吗?
闪电战打的是实力,持久战打的是经济,就俄罗斯那经济体量,它能持续多久?
手中有股心中无股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23:09:06
包子不需要冯玉军,需要张公公
叫啥好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22:10:35
中国已经没有学者了 只有走狗和官员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21:54:09
我认同他的观点。事情的发展也证明他是对的。
===============
谁能帮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他说现在的事情的发展也证明他是对的呢?
joetheplumber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21:49:00
看了楼下一些评论,联想到最近接触过的一些学者,感觉中国还是适合极权统治。许多中国人对极权统治有天然亲和力。专制统治数千年,皇民意识已深入骨髓。近代以来,中国走向现代化的三大变革:洋务运动、维新变法、新文化运动,最失败的是新文化运动。技术和制度的变革相对容易,思想观念的改变最为困难。头上的辫子易剪,心中的辫子要剪掉却难。
不懂装懂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21:20:04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19:30:32
在中国做一个真正的学者,最需要的其实并非专业知识,而是良知。知识可以学习积累,良知没有了就是没有了。
---
+1
bucharest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21:07:08
这种睁眼儿瞎式的公知,是咋混进孵蛋的? 鸟克兰跟米爸爸自己都承认,现在损兵折将,丢地赔钱,要搞不下去了。

你一个中国的迂腐公知,反倒比米国爸爸更迷之自信了?
荒野猎人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20:51:00
有良心的人在国内无容身之地。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20:44:00
最好先把输赢的定义明确一下,免得到时候不认账。
jifeng2023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20:27:00
有人认为俄罗斯必败,那是他个人的意愿。但是大多数中国人不认为俄罗斯会战败。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20:14:28
这也是专家写专家?认识专家就是专家?专家有自己拿个立场说别人拿立场说事的?
FreeEnergy95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20:10:29
去北大?不是离中央越来越近了?

冯玉军的文章有三分之一是在为中国跟俄罗斯的交易辩护,很明显是战忽局的
toyota1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20:06:13
专家搞预言博眼球不是做学问的样子。

如果像毛的论持久战拿出证据来, 可以认可是做学问的样子。

现在没有证据表明俄罗斯必败。 也没有证据表明俄罗斯必胜。

平局或者一屁股屎是最大可能。不过还没看到这样的论文
rdsman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20:00:08
弯刀月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19:04:00
这两到底哪的校友?什么专业?左一个复旦,又一个北大,可都没在那上过一天学。
----------------

作者是复旦的校友,冯玉军原是复旦的教授。
rdsman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19:58:17
toyota1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19:48:59
《俄罗斯在乌克兰必败无疑》不是做学问的样子。 复旦解聘他没什么不妥
-----------------------

如果说是“必胜无疑”,就是做学问的样子?
toyota1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19:48:59
《俄罗斯在乌克兰必败无疑》不是做学问的样子。 复旦解聘他没什么不妥
Wuweixiao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19:39:00
说俄罗斯必败就是博眼球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19:30:32
在中国做一个真正的学者,最需要的其实并非专业知识,而是良知。知识可以学习积累,良知没有了就是没有了。
tudoutudou99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19:18:44
没考虑到一尊的无底线支持
何西2017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19:17:00
冯很傻
弯刀月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19:04:00
这两到底哪的校友?什么专业?左一个复旦,又一个北大,可都没在那上过一天学。
string_lau 发表评论于 2024-04-21 18:57:39
被复旦解聘的几率比较大。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40, 共40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