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台积电永远有竞争对手,但华为不可能追上"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逆向操作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23:58:49
一个玩代工的,没有自己的生产设备,要靠荷兰的机器, 大言不惭的说这种大话。不愧为井底之蛙。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15:43:28
不可能追上,为什么还要打压华为
懒得编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14:50:56
Diesel10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13:13:37
大陆的华人认为这是傲慢,可以理解。谁都不愿意相信自己的阴暗面。
--
嗯同意,看着华为说傲慢的人真的不愿意相信自己的阴暗面
Diesel10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13:13:37
大陆的华人认为这是傲慢,可以理解。谁都不愿意相信自己的阴暗面。
Lira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12:33:57
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大陆,现在落后不意味着一直落后。40-50年前,谁也没想到大陆现在成了世界老二,台积电不必要这么傲慢。
Diesel10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11:06:13
专业的人说专业的话,环顾全球科学技术领域的领军人物里看好中国的几乎没有,数学大师丘成桐对中国当下科学研究水平还不如美国上世纪四十年代的叹息还只是客气之词,这是残酷的事实。
cublai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10:38:46
美国打压华为,中共也可以打压台积电。你是没做错什么,怀璧其罪哦
泥川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10:02:16
吴国也不相信能被越国灭了。

不过是挟洋自重。先进光刻机卖它不卖华为。光刻机会永远是翻不过的山,跨不过的海吗?
ShiMaQian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9:15:41
“刘德音称,美国建厂成本势必比中国台湾高”。他会说“中国台湾”?
ShiMaQian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9:10:59
前任都会说他的公司在他领导下一骑绝尘。继任则会说前任留下了个烂摊子。所以刘(前任)和魏(继任)的口气会很不一样。魏知道华为和台积电的距离已经很近,所以刘急着在魏开口之前就赶快定调。由此可见刘和国内的一些领导是一路货。
量子纠结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8:22:00
没有euv光刻机,搞duv曝光十次,一百次,一千次追吗?
Dwclys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8:21:00
是的,台积电永远是廉价卑贱的苦力。被主人牵着狗链生死由人予取予求。其卑贱的地位无人能及
金山人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8:20:00
追上追不上未知,竞技的一方戴着锁链,行动被限制,(被拉偏手的)另一方洋洋得意,带着嘲弄的眼光。
somers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8:12:25
是的,没有什么是永远的。台积电不可能永远第一。但是共产党也不可能永远统治中国。当共产党倒台以后,作为白手套的华为也就不存在了,还追个毛线!
somers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8:04:49
华为高管已经举起白旗投降了,承认在高端芯片上做到7纳米就很好很好了(已经是亏血本了),5纳米,3纳米是不要想了。五毛还在自嗨。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8:04:00
就一个代工企业,最先进的技术,就是能购买到荷兰生产的机器。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8:03:21
这种说法属于世界观问题,与宗教的盲信是一回事。
这个世界不存在谁永远赶不上谁的问题,看看双方投入科研的费用的差别,台积电没几年优势了。
类似的话在八十年代的时候印度也说过中国,因为印度可以获得几乎任何世界大国的投资和技术,中国做不到。
台积电作为一个代工厂,客观上是一类整个供应链的一环,而不是供应链整体,这就受制于人,没有自主权。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7:38:42
台积电给自己打气而已,这个“永远”估计连他的老婆都不相信。
Dwclys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7:31:00
台积电就是给漂亮灯塔国打工的廉价苦力而已。主人可以像牵狗一样随时控制其生产运作。如必要的话,也可以随时砸平台积电。
wd01702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7:00:42
这个问题其实问的很外行。台积电的对手是三星,再就是英特尔。华为甚至都不是搞芯片代工的。只是有人文,人家才这样回答,已经很客气了。
文事有武备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6:44:06
连罗马帝国都塌了千年了, 还有人这么自信
LLFDD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6:34:16
台积电咋也想着华为啦?还有谁惦记着华为这个“竞争对手”呢?
华为心里琢磨我在主业内也永远有竞争对手,怎么更让副业里的主惦记着呢?
骑猫旅行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6:27:18
华为追不上台积电,因为华为买不到先进的光刻机。
fugang888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6:17:02
你们中国本土种,什么事都要狗咬狗。
何西2017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6:14:00
不可能是永远
lthy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6:07:50
华为养猪不错,养肥了就宰。
wilson16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6:06:00
十年后再看吧,台积有这样一批人领导结果不会好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6:02:05
700亿美元的台积电,看得比天大,捧杀!就一代工厂,靠别人的技术和专利,随时可以被替代。特斯拉,苹果,都得降价,为啥?不降卖不动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5:58:59
糟糕!

当年东芝说过类似的话
当年福特汽车说过类似的话
当年yahoo说过类似的话
当年波音说过类似的话

都垮了或在垮的路上。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叫啥好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5:52:09
华为就是个骗子公司卖片摊还可以 做芯片吗就免了吧 芯片不是吹出来的 也不是偷来的 那是光刻机刻出来的 请问光刻机呢?
人_天涯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5:45:24
Never say never.
dengzc1971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5:32:09
是不是有误解啊。觉得刘德音的意思应该是说,华为不是晶圆代工公司,所以说它根本不可能(在此领域和台积电竞争)



>>当投资者问台积电如何看待华为在晶圆代工的竞争,刘德音表示,台积电著重是自己发展的速度够不够快,台积电永远有竞争对手,至于华为会不会超越台积电,本来他想请魏哲家回答,后来就直接说,“总裁也不用回答了,因为根本不可能(追上来)”
懒得编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5:30:56
台积电就做芯片跟代工,华为主攻终端产品,做VI是被逼无奈。有什么可追的?他偷梁换柱偷换概念,台积电的竞争对手是华为支持的大陆其他芯片公司还有三星抢他的市场,台积电的高端研究经费是从卖中低端产品来的,这个市场萎缩以后自然R&D的投入就会减少,领先地位慢慢就会下降。
蟹粉小笼包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5:30:05
台积电如果没有荷兰光刻机,啥都不是至多就是个高级一点的富士康代工厂而已。另外华为是通讯领域老大和台积电的芯片代工完全是两个行业,论科技研发实力台积电比华为差好几个档次。。。
海之尘HZC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5:27:26
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

这是三体里很有名一句话。

远的不说,就算马云之前也高调了一把,说打着望远镜也看不到竞争对手,结果没几天就被PDD追上了
蟹粉小笼包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5:27:18
当年摩托罗拉诺基亚在通迅领域的地位肯定比现在台积电在半导体强,更具垄断性,现在如何?一个推出通迅领域,一个被华为按在地上摩擦。。。
speedingticket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5:12:19
华为10年内肯定赶不上台积电,一会儿做手机,一会儿做汽车,一会儿做芯片,太不专一了
LAOK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5:08:00
华为是芯片设计商和芯片用户。台积电是根据芯片设计商和芯片用户的设计来制造芯片。华为是委托中芯来制造他们设计的芯片。华为和台积电是两个车道上的企业。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4:58:45
airbus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1:32:00
估计又是断章取义,故意让华为的名字出现一下的新闻。华为早就已经遥遥领先了,还用赶吗?

台积电已声明遥遥领先了,你还敢唱反调?!
smithmaella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4:52:39
华为早已超过了台积电,中国早已遥遥领先美西方。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4:47:35
中国不是一个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国家,中国教育就不鼓励学生去质疑去创新,所以中国的发展一定要建立在别人创新的基础上,美国是最大的创新国家,美国最新技术和设备和软件不让中国用,中国怎么去发展?为啥美国让台湾用不让中国用,是歧视吗?不是,是因为中国反美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3:29:35
QZ666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1:08:59
不要把话说死。

连老美无敌的航母,
在红海,舰长都不敢用航母最新全身裸照自证清白。
没有打不破的神话。
=======
这位是撸了多少管啊
天涯散客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2:50:19
纪念六四35周年。中共是屠夫,历史的罪人!
桃木钉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1:48:00
华为又不生产芯片,哪里和台积电有竞争?编故事不要太离谱。
airbus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1:32:00
估计又是断章取义,故意让华为的名字出现一下的新闻。华为早就已经遥遥领先了,还用赶吗?
vincentsjtu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1:27:00
傲慢是一个企业走向灭亡的……
Maori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1:24:00
華為發獎金都幾百億,好的很
QZ666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1:08:59
不要把话说死。

连老美无敌的航母,
在红海,舰长都不敢用航母最新全身裸照自证清白。
没有打不破的神话。


newreviver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1:06:27
不是早已经遥遥领先了吗?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24-06-04 00:58:20
这世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当年美国人登月的时候,很多人也会说中国人几百年也不可能追上。风物长宜放眼量,哈哈,等着看吧。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57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