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最高法院历史性裁决!川普庆祝胜利,民主党崩溃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HenryCharles 发表评论于 2024-07-02 14:32:04
"比如说消毒水?...就这么件事情被无数次地拿出来攻击他,真的有必要吗?"

现在还有人在为川普洗地?

川普说的原话:
TRUMP: Right. And then I see the disinfectant, where it knocks it out in a minute. One minute. And is there a way we can do something like that, by injection inside or almost a cleaning. Because you see it gets in the lungs and it does a tremendous number on the lungs. So it would be interesting to check that. So, that, you`re going to have to use medical doctors with. But it sounds interesting to me.

中文翻译:
川普:对。然后我看到了消毒剂,它在一分钟内就把它消灭了。一分钟。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做到类似的事情,通过内部注射或清洁。因为你看到它进入肺部并且对肺部产生巨大的影响。所以查一下会很有趣。所以,你得使用医生们。但这对我来说听起来很有趣。

看到了么?
川普的确就是那么愚蠢 - 想要注射消毒水来杀病毒?
这样搞-等病毒死了,人也死了!!!
逼得消毒水制造厂商当天澄清:消毒水是不可以注射至人体的。

他被大规模嘲笑完全是他应得的。
川粉还在为他洗地,完全是不可理喻。
可怜啊!
HenryCharles 发表评论于 2024-07-02 14:21:33
2020年的大选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安全(secure)的。
-这是Chris Krebs说的。他是美國網路安全暨基礎設施安全局局长(Director, 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 )
(哦,还有:这个人还是川普提名的)

所有的"选举混乱"都是川普,其党羽,和川粉造成的。他们一边撒谎造谣制造混乱,一边哭喊大选不公。然后:拿不出任何可信的证据,一个个被告诽谤。有的赔了钱(Fox赔了$787个million,断尾求生),有的破了产(如朱利安尼)。

有点脑子的都知道"大选舞弊"云云都是假的,只有川粉群看不懂英文,还在一遍遍哭喊着早已被辟谣过N次的谎言。

可怜啊!
世道浇漓 发表评论于 2024-07-02 09:03:40
川普的副总统,司法部,内阁,女儿女婿都知道他输了选举,川普自己也知道。死不认账是他的策略而已。假设的情况没有发生,你就坚持说理论上有各种可能,但是你见过川普认过一次错没有?什么都是别人的错,狡辩作假是川普一贯的作风,连个天气预报热带风暴波及哪个州都要作假,典型的自大狂重症患者
ZJNB0507 发表评论于 2024-07-02 05:02:00
豁免权同样适用于民主党总统,民主党为什么如丧考妣?!是因为民主党不能再搞司法武器化的这种下三滥!
世道浇漓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22:49:20
花刺猬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22:34:00希拉里一直都维持着川是不合法总统,是偷来的!那有公开????认败选之说?
======================

你们这些川粉都活在虚拟世界吗?Hilary承认败选有电视直播,当着无数支持者的面,你们喜欢的Fox News上都播了
世道浇漓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22:45:36
川普到现在也没承认2020大选结果,还在说stolen election
戈尔选举当晚也没出结果,高院判停止计票布什胜选,戈尔没有一次说过stolen
现在是凡人川粉说民主党从来没承认2016选举结果,是故意造谣还是脑子坏了?
花刺猬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22:34:00
希拉里一直都维持着川是不合法总统,是偷来的!那有公开????认败选之说?
世道浇漓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22:33:00
美国历届总统都没有这样的豁免权,到了川普没有就活不下去了?
现在是别管总统做了多出格的事,都要在是否official act上扯皮。
今天在NPR上听到一种说法,总统下令Navy Seal搞暗杀也是official act,唯一障碍只是Seal可能抗命,因为他们没有总统的豁免权。
川粉自己也知道高院包庇川普,所以才会说将来也会惠及民主党总统这种话。
少数几个清醒的川粉以前说过川普当选之后要限制他的权力,现在看这个豁免权会让他越发肆无忌惮。
七点三十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22:14:00
楼下这个树没皮,你那么会刨根问底,你咋不好好推敲一下纽约法院的判决呢?纽约的判决漏洞多了去了。
世道浇漓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22:11:09
居家凡人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9:59:00
一六事件在川普是总统的情况下迅速平息,政权也实现和平交接。如果以质疑选举结果为标准,猪党及拥趸在当初川普胜选后,从未承认过选举结果
===========================

川粉和川普本人一样,满嘴跑火车,不要脸还理直气壮。
Hilary在选举结果出来之后第二天面对支持者公开承认败选,Obama保证顺利权力交接,哪里来的质疑选举结果?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22:08:56
总统可以借口选举舞弊,选举的安全没有保障,宣布推迟选举,这难道不是“official act"? 最高法院说了,官方行为,有豁免权。核心的官方行为( 如总统和司法部communication) 有绝对的豁免权。非核心的,假定有豁免权。
总统可以说,我是为了维护宪法从事的核心的官方行为,不是私人行为。所以有绝对的豁免权。
如果拜登11月份这么做了,会发生什么? 让地区法院去决定,是官方的还是私人行为,然后上诉到最高法院?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22:02:50
最高法院今天的判决,总统和司法部的communication 有绝对的豁免权,不可以起诉。所以,特别检查官起诉川普施压司法部部长和代理部长,给他做虚假声明,阻止权力和平转移的这项罪,最高法院已经判不成立了。剩下三项发回地区法院决定。

司法部发表虚假声明,不属于它的应有职能范围。但最高法院说,在这方面,豁免权是绝对的。 这等于开了口子,以后总统可以经常给司法部, 及司法部下属的FBI下命令, 从事犯罪活动,但有绝对的刑事豁免权。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21:53:54
你这么肯定他如果那么做会被弹劾?为什么?弹劾要参议院2/3 的多数通过才可以。现在可是民主党参议院占多数。当年弹劾川普煽动1月6日暴乱,不是麦康诺说,他快不当总统了,没必要弹劾?卸任后,根据最高法院今天的判决,和司法部的communication 有绝对的豁免权,不可以被起诉,那拜登有何顾忌? 将来的总统任期到期后,宣布推迟大选,暂停大选,继续留任都有可能。
-----------------------
居家凡人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21:18:34
——————-
你让拜登试试看?第二天他自己就会被国会(包括猪党议员)弹劾下台!而且逮捕了还得有起诉、上诉程序吧?
其实你描绘的一切还就是猪党治下香蕉共和国的前景。
Mililani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21:47:00
纯属政治迫害的的罪行,浪费纳税人的金钱和时间。用查川普的的精神头查查拜登,奥巴马,克林顿可能发现的罪行还恶劣。。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21:42:29
你错了。当时刑事调查已经开展,尼克松手下一大堆人被判刑。 国会只是准备弹劾尼克松。

最高法院今天的判决,引起另一个问题: 按最高法院的解释,除了总统有绝对的豁免权,其他的人没有。那类似水门事件,下属都是听总统的指示,总统有豁免权,平安无恙,而一大堆下属去坐牢,是否公平?
--------------------
木崖湖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21:37:10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21:14:59 尼克松水门事件时,8个最高法院的法官一致判,行政特权并不保护犯罪行为,判他必须交出录音带。 包括尼克松提名的首席法官。那时的最高法院,还有道德责任,受人们尊敬。 今天最高法院的判决,推翻了水门事件最高法院的判例。
=============
错。当时调查选举事件的正是国会。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21:37:22
不过,最高法院的判决,也有少许的亮点:
1) 驳回川普律师的主张,说只有国会先弹劾,才能起诉总统/前总统
2) 对特别检查官起诉川普的四类罪行,最高法院只是说川普和司法部的communication,有绝对的豁免权。至于其他三类罪,是否是官方行为,发回到联邦地区法院,由地区法院举行听证后判决。地区法院的听证,没有陪审团,但是需要特别检查官传话所有的证人,出示证据,这等于变相在11月大选前,对川普举行了小规模的审判。 让选民们知道1月6日究竟发生了什么,有助于他们11月份投票。
3) 川普任命的女法官Amy Barrett说,尽管她同意多数派大多数意见,但在一个问题上,她同意少数派的意见。即多数派认为,只要总统的行为属于受保护的行为,其所做所为不能当作证据起诉。 Barrett举受贿的例子, “我不同意这种观点;在这一点上,我同意这种异议,”巴雷特写道。 “宪法并不要求陪审团对总统可被追究责任的行为的情况视而不见。” (举例来说,总统受贿赦免某个人,他可以说他是基于人道原因,而不是为了纯粹经济原因。但应该让陪审团来听取政见决定,而不是多数派认为的,不能作为证据,不能起诉)
木崖湖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21:37:10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21:14:59 尼克松水门事件时,8个最高法院的法官一致判,行政特权并不保护犯罪行为,判他必须交出录音带。 包括尼克松提名的首席法官。那时的最高法院,还有道德责任,受人们尊敬。 今天最高法院的判决,推翻了水门事件最高法院的判例。
=============
错。当时调查选举事件的正是国会。
居家凡人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21:18:34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21:05:47
照最高法院的理论,拜登现在就是总统,拜登现在就告诉他的司法部,逮捕川普的党羽,仍可以享有绝对的豁免权。
——————-
你让拜登试试看?第二天他自己就会被国会(包括猪党议员)弹劾下台!而且逮捕了还得有起诉、上诉程序吧?
其实你描绘的一切还就是猪党治下香蕉共和国的前景。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21:14:59
尼克松水门事件时,8个最高法院的法官一致判,行政特权并不保护犯罪行为,判他必须交出录音带。 包括尼克松提名的首席法官。那时的最高法院,还有道德责任,受人们尊敬。 今天最高法院的判决,推翻了水门事件最高法院的判例。

今天的判决,6:3 判决。这6个多少派法官,其中三个是川普任命的,而川普是刑事案件被告。 另外两个法官托马斯和阿利托,托马斯的老婆参与策划1月6日暴乱,阿利托在家倒挂国旗声援1月6日暴乱者,但却拒绝回避。 这届保守派法官,和川普捆绑在一起,多次推翻几十年最高法院的判例。最高法院已失去公正性,可以预见,如最高法院当年推翻堕胎的判例,导致共和党失去中期选举,最高法院今天的判决,也将导致更多的选民,把对总统的选举,变成对最高法院的不信任票,再次踊跃投票,挫败川普。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21:05:47
美国建国200多年,在这届的最高法院今天判决前,以前的总统都假定他们是要守法的,假定他们没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假定如果他们犯罪是要被追究责任的。因为如此,尼克松才辞职,才被福特总统赦免。今天最高法院的判决,说总统和司法部的communication,有绝对的豁免权(特别检查官起诉川普施压司法部代理部长,副部长,让他们做虚假的声明,说发现大规模选举舞弊,告诉他们,你们只管出声明,剩下的交给我和国会的共和党议员。川普的计划是司法部出声明后,他就宣布戒严,没收选举机器等,使权力无法和平转移),那么尼克松如果在世,肯定会后悔当年指示司法部违法犯罪而辞职。
最高法院说官方的行为有豁免权,其实正是官方的行为,危害更大,所以美国从英国独立后,担心总统成为国王,所以三权分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最高法院树的这个先例,为将来的总统走向独裁提供了借口。
照最高法院的理论,拜登现在就是总统,拜登现在就告诉他的司法部,逮捕川普的党羽,仍可以享有绝对的豁免权。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20:05:00
楼下有人认为韩国总统下台后被司法追究是坏事,大概率来自中国。这应该是防止最高权力腐烂的有力措施。只要法律司法是公平公正的,退休总统应该受到检验。
居家凡人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9:59:00
一六事件在川普是总统的情况下迅速平息,政权也实现和平交接。如果以质疑选举结果为标准,猪党及拥趸在当初川普胜选后,从未承认过选举结果,其相应言论算不算煽动叛乱?
左左经常走极端,结果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高法的判决焉知不会在未来保护猪党的总统不被迫害?
花刺猬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9:54:00
这个对拜登和O8是个绝好消息,杜绝了有些保守主义要以牙还牙对他们清算的可能!
W2_2023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9:48:44
看老拜登是否有胆量和智慧利用这个裁决了。抢个小板凳看热闹。
居家凡人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9:45:27
@ opqrst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8:59:46
这是一个很糟糕的判决,几个川普提名的大法官可能自己也知道。但是为了投桃报李,保川普赢大选,或者其它短视的政治目的,他/她们做出了一个破坏美国民主基石,负面影响可能延续很多代人的糟糕判决。
总统昨天可以煽动人们冲击国会,并且拿执行公务为借口,那么明天他就可以组织武装人员逮捕议员,解散法院,取缔反对党,关闭报社媒体,实行独裁。这样的前景,美国人应该觉得不寒而栗,不值得任何人庆祝(川普本人除外)
——————
无知加扯淡。你举的例子,那个是美国宪法授权总统可以干的公务?
至于一liu
红辣椒66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9:03:45
好在美国还有公义,没有廉耻的妖魔鬼怪们不能无限制的横行霸道。
opqrst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8:59:46
这是一个很糟糕的判决,几个川普提名的大法官可能自己也知道。但是为了投桃报李,保川普赢大选,或者其它短视的政治目的,他/她们做出了一个破坏美国民主基石,负面影响可能延续很多代人的糟糕判决。

总统昨天可以煽动人们冲击国会,并且拿执行公务为借口,那么明天他就可以组织武装人员逮捕议员,解散法院,取缔反对党,关闭报社媒体,实行独裁。这样的前景,美国人应该觉得不寒而栗,不值得任何人庆祝(川普本人除外)。
Idado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8:45:00
任何人不在法律之上,也不在法律之下!不然执法司法系统就成为事实上的独裁者。如果司法系统可以任意追究行政系统首脑的责任而没有任何豁免权,那么三权分立就不存在,从政分支从属于司法分支。如此简单的道理,舒默之流不明白么,党派蒙蔽了眼睛和嘴巴而已。
嘉嘉乐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7:41:29
米国法院投票表决的政党性质分明。。。
michbiz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7:21:31
所谓没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虽是一句真理。但你得动脑冷静分析,看看是什么法,法律是什么人制定的,什么人诠释的,具体法律的定义如何,没有那么简单!只有事实是客观的,法律完全是主观的产物。客观的位置就定在那,法律的标杆则可高可低。如果执法者已经带着偏见、带着政治动机,你能相信他们的法吗?我敬重川普是条汉子,真正的勇士,能够抗住民主党的百般围追堵截、狂撕猛咬,始终坚信自己的清白,并且继续大踏步勇往直前,古今中外,没有第二个!

高法的裁决一出来,民主党这边一片嚎叫。高法不是法吗?你这时就想凌驾于法律之上了?真是自打嘴巴。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7:07:05
川普最大的贡献是吧几个年轻的法官送进最高法院,这个可以保证美国未来的几十年不直接变成第三世界。再以后的事就看天意了。另外美国总统不能因为职务行为被起诉是一直以来的共识,是民主党单方面破坏了这个共识所以最高法院只能出来澄清了。
michbiz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7:05:08
支持高法这一历史性裁决!我为美国有如此完善的法制系统而赞叹、感动和自豪,这一裁决,避免了美国沦为韩国那种对下台总统进行政治迫害的肮脏乱象。这个裁决,实际上是为了鼓励总统能大胆地去实现自己的纲领政策,不用担心秋后算账被对手以司法手段来打击迫害而缩手缩脚,但大家也根本不必担心这样的豁免权会令总统无法无天、独裁,因为还有三权鼎立、有弹劾制来制衡和惩罚。美国总统是民选出来的,他肩负着支持他的选民的期望和重任,他要披荆斩棘,负重前行,所以要给他最大的权限和豁免权,才能完成这些超常的重任。那些认为中规中矩、道貌岸然,谁也不敢得罪的和事佬就是好总统,或认为体弱、痴呆也能当总统去处理复杂的国内外大事、应对战争危机的人,我觉得不是弱智也是无知。

另一方面,川普以其这3年来被其政治对手狂撕乱咬的亲身惨痛经历,让高院制定出这一法规,实际上不光惠及他本人、也惠及以后的历届总统,不论共和党还是民主党的总统,也包括拜登本人。这本是皆大欢喜的结果,但民主党及其拥趸这般沮丧谩骂到底为嘛呢?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6:59:39
川普就是这种玩意,就想凌驾于法律之上,这种人道德品质很差,没资格做美国总统
七戒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6:23:30
lio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5:30:39


这就是那个常委说的,美国反对美国!
美国快要完蛋了!
———
小心王沪宁下令查你!
枪迷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6:19:30
任何公职人员履行公职的行为当然享有司法豁免权。议员不能因为投票进监狱,法官不能因为判案进监狱。总统当然不能因为行使总统职权坐牢。滥用职权必须弹劾在先司法其后,这是三权分立的根本。如果司法单方面可以把另两权人物关起来,那司法成了最高?这是个显然的道理。 左派为了倒川不惜破坏美国立国之本滥用司法,选左派等于颠覆共和。
rayrayzhang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6:12:58
总统的行政行为如果犯罪,应该是国会的责任弹劾,不应该是司法的责任
bingwood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6:05:00
实际上自从川铺在任上塞进仨川徒就决定了美国最高法院已经成为美国的一个大笑话!
亮油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5:58:06
总统犯罪可以豁免,拜登也有,灭了川普免受法律制裁。
山海间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5:55:48
民主党开启了用法律战狙击现任总统的恶劣先例,特朗普从上任伊始到现在,就陷入了无穷无尽的法律纠纷,一旦做法成为惯例,美国政坛永无宁日,党争会进一步恶质化。拥护最高法院的裁决,假如总统严重有不当行为,如叛国等,完全可以运用弹劾使之下台,并不会导致总统可以无法无天 为所欲为。
LLC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5:33:00
如果民主党认为这不适用川普,他仍然逃不过有罪,那就不用如丧考妣
lio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5:30:39


这就是那个常委说的,美国反对美国!
美国快要完蛋了!

工人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5:28:36
MAGA
上山砍柴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5:20:52
老拜登都这个样子了,连五个台阶都要他老婆扶着才能下来,世界级的笑料,不仅是他个人和民主党的耻辱,也是美国的耻辱,总体上讲,还在继续背书拜登,支持拜登的民主党人,内心的恐惧和邪恶有多沉重,难道仅仅是维护他们那点儿乱伦思维底线,而想继续荒诞下去?
走出非洲67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5:14:36
接二连三的打击,猪党像crying baby.
闲聊几句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5:13:00
总统在任时理应享受豁免权,如果总统违法,国会可以弹劾总统,一旦卸任,豁免权自动消失,这应该是三权分立的精神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4:45:00
拜登命令他的副总统推翻大选结果,有法可依了。民主党应该高兴啊。
seewhatisee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4:34:52
法官說的豁免權,川普的案件利用不上。 川普的事情和這個豁免沒關係,面對的司法還是要買面對。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4:32:02
三权分立的原则要求:总统不能使用其行政权推翻国会的选举结果。川普恰恰是试图利用总统的行政权推翻国会的选举结果,违反了三权分立的宪法精神。所以,川普的行为违反了宪法,尽管他的企图没有达到目的。

至于川普是否应该对其违反宪法的职务行为受到处罚,是第二个问题,最高法院的答复是否定的。
体制内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4:22:31
It's not a total win for Trump. If his 1/6 actions is ruled personal it's not immune. The Supreme Court only says if his actions is official, it's immune. The lower court has to decide whether his action is official or personal.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14:18:21
试图利用总统的行政权推翻国会的选举结果,违反了三权分立的宪法精神。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53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