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美国家科学院长:科研领域被中国追赶 美国怎么办?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7-10 07:37:14
说得好。何止他们俩个?你这是在台独绿营经营的网站上发评论

摘星001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7:14:32我在另一个中国负面新闻的帖子留言,说每次看到中国负面新闻的帖子,就有【吃素的狼】和【走遍北美的小猫】等几个人的留言,不是抨击中共,就是说国人素质差,不是说中国没有未来,就是说经济迟早崩溃。那股子身上的优越感溢于言表,身在美国,对中国指点江山,你奈我何?

没说错吧,这种正面新闻,这些人基本上不发言,偶尔发言也是阴阳怪气,这种人自诩为客观,其实就是一堆loser,一个字【贱】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7-10 07:34:56

思想自由和政治制度和科技进步没有必然联系,在某些领域集权社会更容易调动社会资源攻关某些科学领域。一战以前德国是欧洲相对更注重威权主义国家,但是却涌现出大量科学家。社会生产力水平,国家对教育的重视才是科技发展的土壤。当然,不能有极端的宗教思想禁锢。


鬼不灵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0:59:54敲响警钟是对的,但是说中国要超越美国,那就是痴心妄想了。 论文尚且有些意义,专利, 呵呵,大跃进,全民申请专利, 硕士研究生都有垃圾专利好几个, 自己高兴就好。
推动科技进步的原动力是思想自由,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和司法独立。 中国哪有这些? 发明都被领导虎视眈眈, 傻瓜才会在不能自己独立创业的情况下把自己的创造公开给别人
骑猫旅行 发表评论于 2024-07-10 01:47:49
******nationalacademies.org/news/2024/06/in-state-of-the-science-address-nas-president-urges-improvements-to-k-12-science-education-in-order-to-strengthen-the-u-s-stem-workforce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2024-07-10 00:31:43
讓印度留學生都去學粒子物理,中國就等着吃咖喱屁吧。
吃素的狼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7:51:23
呵呵,认识到问题,就是进步。

美国必须做的,就是:一,扎紧篱笆,防火防盗防中共。二,利用美国人才优势,大力发展科技科研。

至于防盗防中共,收紧中共留学生入境,特别是STEM领域。再者,要求公司机构,加强内部保密管理,抓出那些内部盗贼,严惩不贷。
摘星001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7:14:32
我在另一个中国负面新闻的帖子留言,说每次看到中国负面新闻的帖子,就有【吃素的狼】和【走遍北美的小猫】等几个人的留言,不是抨击中共,就是说国人素质差,不是说中国没有未来,就是说经济迟早崩溃。那股子身上的优越感溢于言表,身在美国,对中国指点江山,你奈我何?

没说错吧,这种正面新闻,这些人基本上不发言,偶尔发言也是阴阳怪气,这种人自诩为客观,其实就是一堆loser,一个字【贱】。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6:10:57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3:22:33
叹为观止,这帖子里几乎全是文学城里的五毛。五毛蹦跶欢的地方,就说明有问题。中国科技发展和社会文明进化程度和美国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相信中国科技超越美国的真是脑子进水了。中共国除了造假的本事超过美国,没有哪样能超越美国
-------------
是的,这位女院长脑子的确进水了,中共国能去月球背面也是造假,美国科研世界第一,中国是赶不上的,那些数据都是造假
Robinlu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6:09:00
美国还有明白人呀。不幸的是她有“民主”但没实权。庆幸的是美国实权被老年痴呆和川疯子掌控,美国真是洪福齐天呀!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3:51:03
美国家科学院长的话,黄皮狗粮党肯定不能接受。说美国将要被中国追赶超过,这不是要断送狗粮的供应吗。
LMPG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3:30:27
还能怎么办?默默地接受躺平就是了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1:55:34
楼下,
科技发展是建立在产业发展的需求上的,这是客观规律!
你了解一下第一,第二,第三次科技革命都是怎么发展起来的吧。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1:42:54
说说对芯片的了解。
芯片,包括设计和制造两大方面。
设计,就涉及到产业需求!而中国的产业最完善,所以芯片设计涵盖的行业就最广泛。
中国的芯片设计,并不比美国差!
现在,中国的短板是制造芯片,主要是微型芯片。虽然中国起步晚,晚几十年呢。但因为有坚实全面的工业基础,和人才,还有最大的市场,假以时日,中国芯片制造引领全球,是可期待的。
鬼不灵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1:36:18
达珑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09:02:29
我们美国只要向世界把门关上,不让中国留学生学习我们的科技,把中国企图往前走的腿拉住,过几年中国自然就变得落后了。关门,就是最好的办法
-----
非常有道理,中国人在抄袭模仿上加一些小聪明的创造,是很厉害的,这点和日本人没有区别,80年代日本人创造了很多“奇迹”, 但缺乏革命性创新。
美国体制下才能涌现一代又一代科技革命。 只要断了中国留学生进入美国STEM, 少则5年, 多则20年, 中美科技就会拉开巨大距离。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1:35:49
楼下把科技领域狭隘化了。
首先,芯片微型化,只是科技进步的一个点而已。
其次,中国在芯片制造方面,进步速度是无人可及的,
一年前,这里有几个人认为中国能自行生产7纳米芯片的?5纳米芯片的?
光刻机方面,中国的28纳米已经量产。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1:15:32
关于专利,
个人认为这是一把双刃剑。
保护专利需要适当,一定限度,但不能过度保护,否则就会成为科技发展的阻力!
至于无效专利或者一时无用的专利,这个无法避免,也不需要过分贬低。
科技专利的商业化,从来就是一将成名万骨枯。
谁知道谁的专利能变得财源滚滚,时也运也,没人能预测得次次准确。
至于司法独立,专利属于民事,司法独立是民事审判权独立?这个哪个国家都差不多的。
Zhisou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1:08:36

国际观察, 呵呵。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1:06:47
把中国理科毕业生全招到美国来。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1:04:18
楼下,
思想自由是什么意思?
科学,不需要遵循一定的客观规律,天马行空?
鬼不灵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0:59:54
敲响警钟是对的,但是说中国要超越美国,那就是痴心妄想了。 论文尚且有些意义,专利, 呵呵,大跃进,全民申请专利, 硕士研究生都有垃圾专利好几个, 自己高兴就好。
推动科技进步的原动力是思想自由,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和司法独立。 中国哪有这些? 发明都被领导虎视眈眈, 傻瓜才会在不能自己独立创业的情况下把自己的创造公开给别人。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0:59:50
我不否认,美国在某些领域,也许依然保持先进。
但全面评估美国的科技水平,一定落后于中国。
所以,习大大今年提出科技强国的目标,是很现实的战略。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0:56:41
所以说,中国科技水平全面超越美国是必然的结果!
中国有最完善的工业分类,对科技的需求也是全面的,对人才的需求也是全面的,这必然促进中国教育的全面提升!
美国科技全面落后于中国,是结构性问题,无可避免。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0:49:02
科技是生产力,科技进步就是生产力的提高。
科技又是产业的辅助力,没有产业,科技发展就失去了目标!
美国的科技在生物,医药设备和服务等领域还是有基础的,政府投资很大,通过联邦政府和州政府的资金。
而美国现在只剩下服务业,没有工业,所以高科技发展也是以消费娱乐业为主要方向。
黄仁勋起家也是设计游戏芯片的!
这是中美科技发展方向的主要区别。
中国以工业为基础,服务业为增值产业,双头并进,科技发展才有明确的方向。
美国教育为何在理工教育方面如此落后,其实也是其产业结构造成的!
cfol2012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0:40:00
很简单. 只要国会宣布给在美国前100大学校毕业的研究生及以上学位的人绿卡、这问题就立马解决了.
chinesegod3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0:32:38
最近看到台积电首席科学家斯坦福教授Philip Wong的谈话,半导体领域基本上中国论文的质量不相上下,进步非常快。
量子纠结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0:29:00
过去二十年,美国对于依靠政府投资做出的科学和技术创新越来越少,像航天这样本来全靠政府的领域,也被私人公司取代。而中国还处于靠政府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二十世纪模式。不是中美差距在变小,在我看来因为中美科技技术发展的模式的不同,中美在科学和技术的差距将扩大。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0:22:19
不要着急,只要堵住中国留学生到美国偷窃先进技术,中国就永远追不上美国。上帝保佑美国。

PS:上帝说,俺也不愿意再保佑你们了,我就造了男人和女人,你们特么非要搞那么多的性别。哈哈。
简单一点好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0:16:22
科技赶上美国是有可能的,只是其他还需要一段时间如个人平均收入,福利,法律等。另外还有一些因素会有干扰,比如中国比西方更有可能再出现流行病,封城,或文革等。
老北京炸酱面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0:08:00
说的似是而非,但是为什么至今,中国还没有一项开创性引领世界的科学技术发明?
exception1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09:54:21
怎么办?你自己知道答案,但是不敢说。从小学开始,课本教材,升学招生,都是各种政治革命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09:40:24
这真不奇怪,看看中小学的重心在培养孩子们哪方面的能力?不是理也不是工,而是忽悠。
叫啥好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09:31:39
距离指挥越来越大 你们舔屁股也没用
梦想天空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09:30:33
绝大多数的科研成果都是由全人类共享的,所以重要的是互相合作而不是互相拆台。希望中美能够携手推进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蟹粉小笼包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09:24:50
把时间线拉长,你就会看到中美科技领域的差距越来越小。美国现阶段对中国绝对优势的领域很少了。。。
goldeyeball1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09:14:01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在小学,中学,大学都进行快乐教育,大搞LGBTQ,彻底开放毒品和枪支。所有人就都会嗨起来了。
goldeyeball1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09:09:40
美国怎么办?除了拉后腿,使绊子,就只有干瞪眼了。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09:06:56
衡量科研的两个硬指标:
1. 论文数量和引用次数前10%的高质量论文指标,中国第一。
2. 发明专利数量,中国第一。
novtim2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09:06:43
多引进非法移民,3年1000万有点少;非法移民里面都是爱因斯坦和黄仁勋。浪费了可惜,只要看见在对面边界上的,立马派联邦警察去抓过来
过河象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08:52:54
中国没有创新,只是跟随而已,永远吃不到前头的红萝卜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08:51:11
美国早已过了高峰期,这是连床铺都明白的事实。从整体来说,中国科技发展的速度显然远超美国,虽然全面超过美国还需要几年,但速度差摆在那里,任何人都可以知道什么时候中国就可以赶超美国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08:17:53
大学里少搞几种性别,可能会是一个办法。另外放宽引入中国留学生,特别是读数理化的理工科生。
五千年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08:14:36
说的这都是事实。中国培养的STEM大学毕业生的比例是美国的八倍。中国论文的水平越来越高了。谁也改变不了这种状况。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08:07:20
民主党拿纳税人的钱买选票,入学搞政治正确去了。
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08:03:00
宽容和大度一点,你也可以再追赶呀。这世界就是你超我赶,人类才会进步。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43, 共43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