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中印边境争端:为何两国因"不毛之地"纷争不休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panlm_ 发表评论于 2024-07-12 04:02:00
拉达克是以藏族人为主体的地区,被印度占领!藏南迟早要拿回来的。印度东部邦落争取独立运动会促进藏南回归祖国的!
FreeEnergy95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23:23:02
烙印就是拿边境问题调动选票呢
说的比做的多,民族性格
只看评论不发言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11:25:39
就尼玛打你小丫挺的了,咋地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08:21:45
别的不说,当年打印度就是一个表演赛,堪称杰作。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08:10:19
中国跟所有邻居打个一个遍,呵呵,大量的边防军烧钱,还保不住领土,外交国防一团糟,能力太差。
解放军也是护国无能,扰民有术。
speedingticket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08:03:26
那些荒无人烟的地方,在技术落后的时候,没人愿意去。现在
技术发达了,汽车,公路,飞机可以到达,就会引起纠纷。
虽然不能产生任何经济效益,但是任何一个政府都不会放弃,谁放弃,谁在本国的历史书上就是丧权辱国,搁置争议,维持现状是唯一可行的办法
leomingze95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07:46:19
清政府签订的不平等条约,按照当时的国际法规,也算是有效的。 割让给列强了,也就不是中国领土了。后来的政府可以不认这些条约,但是要有足够的实力。 或者买回来,或者把别人打趴下,也签一个不平等条约,再割回来。 阿尔萨斯和洛林,不就是在法德之间换来换去的。 德国东普鲁士割让了,也不要了,这样倒也安静了。 麦克马洪线到底有没有法律效应,那要看是和谁签订的。 西藏地方政府可不能代表中央政府。现在世界上大部分的领土争端,都是当年的列强埋的雷。如果没有麦克马洪这个人,今天也不会有中印领土争端了。
摘星001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07:02:27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05:46:31
葡萄牙人占领澳门,1557年。1999年回归。
英国人占领香港,1841年。1997年回归。
瑷珲条约, 俄罗斯占领6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 1858年。
北京条约, 俄罗斯占领包括海参葳在内的中国44万平方公里领土,1860年。
日本人占领台湾,1895年。
日本人占领钓鱼岛,1895年。
江东六十四屯惨案和海兰泡惨案,1900年。
苏联占领旅顺,1945年。1955年,"中国人民站起来"六年后撤军。
外蒙在苏联中共帮助下真正独立,1949年。
参加朝鲜战争,放弃台湾,1951年
把夜莺岛送给越南,1957年。
缅甸获得江心坡等,1960年。
将诺门罕谷地,察哈儿北,新疆北塔山送给蒙古,1962年。
把半个长白山送给朝鲜,1962年。
巴基斯坦获得部分克什米尔,1963年。
阿富汗获得瓦罕走廊, 1963年。

小傻红们,告诉我哪些是中国自古领土,哪个卖国贼出卖了它们?
有意思的是,中国损失的大部分领土都和俄罗斯和自称爱国的中共有关,滑稽吗?


--------------

你说这些都是胡说八道。

首先,台湾从来没有放弃过,否则现在也不会反台独了。朝鲜战争爆发,中方参战的时候美国都打到大门口了,当然要出兵。当时中国海空军跟没有一样,台湾拿不下来的,但是参加朝鲜战争根本没有放弃台湾。

其他的地方,大部分都已经被对方实际控制,或者被前政府默认。

几个例外,比如藏南,中国想按实控线来,但是印度不能放弃阿塞克欣,所以现在还是对峙。

南沙,当时没有人实控,中国当然要争取了。

台湾,从来没有放弃过。

也有要谴责的地方,比如半个长白山天池【是长白山天池,不是长白山】。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06:53:55
印度的一面之辞,又臭又长。
leomingze95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06:48:18
因为麦克马洪线呗。 作者写文章是靠猜吗? 日本北方四岛也是又小又荒凉,为啥日本还要? 竹岛或者独岛呢? 领土争端都是有历史原因的,而不是真的这个地方有多好。 三哥需要武器自给自足才有一战之力。否则冷兵器之战都死了那么多人。再过两年,就和中国的无人机,机器狗打仗去吧。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06:39:58
对于藏南,我认为中国采取的是经济战略,那么苦的地方,藏民也是人,也向往美好生活。
西藏变化是翻天覆地的,藏南的老百姓,人心向哪个国家倾斜是显而易见的。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06:36:45
至于中国对边境村庄的建设,吸引本地人口增加,也吸引印度一侧的藏人,人心易变,稳固边防领土,无可厚非,印度也可以搞嘛,就看有没有这个战略信心。
我看,印度依然是侧重军队投入,而不是用经济手段。
可见,印度对把握印度一侧的藏民的信心是不足的,不敢投入,怕打水漂!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06:27:52
其实,中国还有对付印度的核弹级武器—水源!
Sunset_beach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06:20:29
藏南是地球上降雨量最多,森林植被最丰富,最美丽的地区之一,根本不是所谓“不毛之地"。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06:19:24
luting网友给出的中国的战略观察是准确的,我补充一下:
中方:
1.东段—扩大对印度周边国家的影响力,包括不丹,尼泊尔,孟加拉,缅甸等国。西段网友已经说清楚了。
2.阻挠印度军队军事装备升级的计划,印度不仅装备是万国牌,花费肯定高于中国自产。而且整体落后中国两代,急需换代升级。印度就那么多预算,用在此处,彼处就无钱可用,整体战力薄弱。
印方:
印度犯了战略错误—对边境的基础设施长期缺乏投入,政府部门官僚拖沓,互相掣肘,导致边境20年的计划,现在刚刚完成第一阶段的计划。而且,网络建设十分滞后,目前依然是3G网络。这对现代战争的空间战是致命的!
中国军队人少,一个是中国基础设施齐全,另一个网络更好,已经5G覆盖边境地区,这让中国军队可以大量使用无人机进行侦察巡逻,也可以迅速调集部队。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06:03:37
文章有不少错误,譬如,双方都在边境部署了6万左右的军队。。。
这是错误的,我认为不是无意而是有意为之,事实上,仅仅在拉达克地区(可能大家不熟悉这个地名,但洞朗大家一定熟悉,对,这就是拉达克地区),印度就部署了20万的军队,其中有XIV军团。
中国部署的军队很少,一万左右。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05:59:45
纠正一下,嘎隆拉隧道修通以后,扎墨公路好像全年开通了
exception1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05:47:49
侵略中国三分之一国土,包括所有远东沿海土地和中国最大岛的那个呢?怎么成了爹?新中国庄严宣布的“不承认帝国主义一切不平等条约”呢?
dada2023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05:40:08
搞笑,还得是三哥!!!

【BBC】 : 1962年 中国和印度在争议边境全线爆发战争。中国军队开战后【闪电击溃印军】、向前迅速推进,导致印度全国恐慌。但在开战一个月后,中国单方面宣布停火...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05:32:21
土地的价值不是按照能长多少庄稼决定的,同样美国为啥愿意花这么多钱去控制不毛之地阿富汗?阿克赛钦对中国有巨大的战略价值,那里连接了西藏和新疆的G219新藏线。如果没有那一条线,新疆和西藏公路之间的运输将增加很多,而且也会失去对中亚和南亚的控制。这也就是中共党内提议中国放弃藏南,印度放弃阿克赛钦,但是印度不同意。从印度角度,那里是中国给它的仇敌巴基斯坦输血的通道,它是一定要去之而后快。

对印度是一场赌博,赢了,藏南和阿克赛钦都可以拿到。输了,有可能两块土地都会丢失。目前中国没有能力开通全年到藏南的公路,这也是62年打下来也要放弃的根本原因,将来如果一打通,如果两个再开战,印度可能会丢失这9万平方公里领土的控制。不过扎墨和派墨公路都是史诗级别的难度,即使中国是建筑狂魔。修了50年的扎墨已经开通,但是一年只能通车4个月,而且还是隔天轮换的单行线。派墨公路据说修完了,但是好像一直没有通车,肯定是有大的问题。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05:31:45
邻居之间也会有矛盾,有争吵,何况两个世界上最大的国家呢?这些争议地区本身就是无人区,冬天根本不可能有人生存,所以永久占领是不现实的,而化冻时期就是双方斗嘴的时候。

虽然那里没有什么现实意义,也没有什么可开采的资源,但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因为那里的面积很大,说出来可以占国土面积的很大比例,所以,丢失了就等于少了百分之几的国土,这个数字才是最重要的,是哪个政府都不愿意丢失的数字。

现在这样争议着,双方都可以把同样的面积“划归”自己,化无用数字为有用,这就是无休止争议的本质。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05:16:56
这和穷不穷没有关系,国家领土,争的是尊严

envy4525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03:45:00不理解 两个国家都有几个亿的穷人 却为了一个破地方争来争去
桃花潭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03:55:28
在西藏中国不可能会采取攻势,因为那远离中国的经济和政治中心。而印度不同,这里距新得里很近。
envy4525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03:45:00
不理解 两个国家都有几个亿的穷人 却为了一个破地方争来争去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24, 共24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