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房屋养老金:没想到房子老龄化的程度会这么严重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大重马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17:12:44
什么乱七八糟的统计数据?
45791305户居民,全国城市常住人口9亿多,平均一户住20人?
sxyz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15:44:23
佛州一公寓楼倒塌死了几十人
深不可测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14:39:32
哈哈三只会忽悠,和印度人差不多忽悠
Simiguy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13:26:00
土地私有公有没有实质区别。美私有,每年交大量地产税,折算下来为每月租金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中国土地公有,一个动迁可高达上千万补偿款。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11:58:15
华府采菊人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9:24:35
有人拿美国来对照, 其实是不一样的。
美国的single house 连房子带地都是你的,政府只管收地税,“养”房子就是你自家的事了,你爱咋养就咋养, 烂了坏了你自己倒霉。
公寓呢,收的费用, 中国叫物业费,美国叫管理费或维持费,养房子的责任,分成“门里”和“门外”, 门里是业主自己的事, 门外就是物业的事了, 分得很清楚, 所以这个“物业费”往往就很高, 在中国, 物业费太高的话, 个个业主都会不愿意的。
==========================
美国买公寓住的很少,大多数买single family house。美国住公寓的大多数是租的。租户是不用交管理费或维持费,都是公寓拥有者自己或请人在打理。
冬天里的土拨鼠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10:51:00
shakuras, 住建部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里说,买房款里的维修费都按小区存银行了?然后由物业统一管理?我觉得你肯定是把物业费和维修资金搞混了。买房时的维修资金应该从来都是政府统筹管理,至于多少中央政府管,多少各级地方政府管我不知道。好像现在要改变的就是这个比例分配问题。
冬天里的土拨鼠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10:44:00
华府采菊人,地价的差别在于位置,而不是地皮本身,地皮本身的价值只有种植或者有矿。有钱人不在乎学区,不等于他们不在乎位置,恰恰相反,位置是地产最重要的价值来源,古今中外都一样
shakuras2000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9:45:49
补充一句我前面说的“这个和物业费不是一回事,是买房的钱里面一部分”

这个钱是买房的时候一次性已经交过的,和物业费以后一直需要交不一样。

为啥我说改革以后本质就是税收了,因为以后会有余额不足某百分比要求强制补足条款,这个加上统筹使用,实际上就是税收。所谓国家出一部分,这个统筹以后国家的一部分其实就是一笔记账,根本不需要真实存在。我并不是说国家会赖账,而是这笔“国家出的钱”其实就变成和养老金一样,是以后的支出,以后怎么变化还难说,时间能解决一切。现在先把你现金取出来救急再说。
shakuras2000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9:37:15
因为你是普通业主,所以你没有这方面的常识。各省市有类似但是略有不用的管理文件,住建部也有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实际就是这样操作的,你国内有没有管HOA的朋友?问问不就知道了?

这个和物业费不是一回事,是买房的钱里面一部分。不过物业费中间也确实有一部分经常被拿出来做修缮。

冬天里的土拨鼠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9:07:00shakuras, 你有任何证据吗?“每个小区在银行有专有帐户”,这个违反常识。你说的是物业费吗?
华府采菊人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9:26:49
冬天里的土拨鼠

location 实际还是“地”皮。真正的有钱人是不在乎学区的。
华府采菊人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9:24:35
有人拿美国来对照, 其实是不一样的。
美国的single house 连房子带地都是你的,政府只管收地税,“养”房子就是你自家的事了,你爱咋养就咋养, 烂了坏了你自己倒霉。
公寓呢,收的费用, 中国叫物业费,美国叫管理费或维持费,养房子的责任,分成“门里”和“门外”, 门里是业主自己的事, 门外就是物业的事了, 分得很清楚, 所以这个“物业费”往往就很高, 在中国, 物业费太高的话, 个个业主都会不愿意的。
冬天里的土拨鼠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9:15:00
Helga, 美国房子不是贵在地上,而是位置,中国是一样的,当然学区房被追捧的热度我也不理解
helga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9:11:00
美国的房子是贵在地上。 中国按50年设计的房子, 根本没地, 北京学区房都几千万,我不理解。
冬天里的土拨鼠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9:07:00
shakuras, 你有任何证据吗?“每个小区在银行有专有帐户”,这个违反常识。你说的是物业费吗?
shakuras2000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8:55:39
这钱是在银行专有账户,以小区为单位,专款专用,政府监管但是没法使用。
花钱的时候,是由业主委员会制定方案,申请,审批,公示。你作为个人业主自然不知道,但是国内在HOA的会知道。


冬天里的土拨鼠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8:40:00shakuras, 房价里包括房屋维修基金你说得没错,不过现在这笔钱是怎么用的(小区维修了找政府报销)你是在哪里看到的。关键是现在这部分钱是不是本来就是统筹的,我认为是,不然难道每个人或者每栋楼都有自己的子帐户?这不太可能吧。你的其它两个根据更是毫无根据,不值一驳
冬天里的土拨鼠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8:40:00
shakuras, 房价里包括房屋维修基金你说得没错,不过现在这笔钱是怎么用的(小区维修了找政府报销)你是在哪里看到的。关键是现在这部分钱是不是本来就是统筹的,我认为是,不然难道每个人或者每栋楼都有自己的子帐户?这不太可能吧。你的其它两个根据更是毫无根据,不值一驳
shakuras2000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8:31:40
这件事情的本质就很容易说分清

各小区或者各街道专项账户存银行,政府不能碰,由各小区或者街道自行按法律管理,就是善政

钱进去就统筹了,政府所谓的鱼饵你都见不到,怎么花你也没权利插嘴,这就是政府惦记这笔现金了。
shakuras2000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8:26:17
这件事情的本质是这样的。

从98年开始大力促进房地产开始,房价里面其实都交了这个“房屋维修基金”的。这部分钱现在是存在专用账户,法律规定政府拿不出来,只有你小区维修了以后可以找政府报销。

现在政府给你来下个鱼饵,说搞个账户政府存一部分,再把你的基金放进去,是不是赚了?哈哈,你又幼稚了
1. 一旦进去,这部分钱就被统筹了,也就是不归你了,政府想给谁用就给谁用
2. 现在这个是银行账户的真钱,一旦统筹了,那就变成虚拟了,就是政府记账的几个数字而已。实际政府一分钱没出,还空手套了你的现金。
3. 现在规定低于30%就要交钱补款。这个比较鬼,也就是说账户上钱少了,你就必须被迫交钱补足。这个稍微明白点的就知道,其实本质就是暗戳戳的加了一个新税源
原上草2017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8:22:00
美国多的是50年以上的房子,100年以上也不少,很多地方,地占整个房地产价格的50%甚至70%~80%, 在旧金山湾区,还有些人买了房子推倒重建的。就地皮就值100多万。
冬天里的土拨鼠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7:33:00
美国人要自己维护房子,有房人心里都清楚这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保险只保天灾造成的损失,有很多限制,我交了几十年房屋保险从来没从保险公司拿回一分钱,这是普遍现象。有物业管理的房产一般是公寓,只负责公共部分和外墙维修,其余的还是业主自己出钱。听说日本的公寓楼是靠从业主集资的维修基金来维护更新
我是一个四川人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6:53:54
中国政府天天去管这些本来该由市场和个人来做的事情,老百姓也习惯这种搞法。只是这种花钱没有什么效益的事情,让这帮官老爷们来做,最后肯定是贪腐横行,一地鸡毛的烂尾的结果。西方的明白人早就说过,当你想用自由去换取你想要的承诺时,你最终得到的是失去自由和无法兑现的承诺。房屋养老金只是中国无数的正在发生的这种事情的其中之一罢了!
游浪者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6:48:00
卡屁兔,那些城市上百年的房子有的是
温雪承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6:43:32
E3060526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3:55:42
房子卖不动了。卖房子不能成为政府的经纪手段了,政府又出新花样,让老百姓花钱消费,刺激经济。
---------------------------------------------------------------------------------
正解。政府开始为房地产摆脱困境找下家,现在盯上老房户主了,新一轮韭菜收割即将开始。。。
charley3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6:13:34
查查这些房子的设计年限,恐怕不是20年25年吧。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6:01:44
巴菲特住了六十多年的豪宅位于内布拉斯加州最大的城市——奥马哈。1958年,他花3.15万美元购入这座房子,以后一住就半个多世纪,在这里,他生儿育女,在这里,他也逐渐成为叱咤世界资本市场的风云人物。这座房屋建于1921年,占地5830平方英尺,约541.62平米,内有5间卧室. 现价值过百万美元。

在中国,这样普通的住房早就没了吧?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5:41:44
我家木结构房子75年旧了。状态非常好跟新的似的
雅典娜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5:31:00
中国如今老破旧的房子的房主,是没能力花钱养护的。房子的维护在国外是由保险公司,物业,和个人一起承担,无需政府介入。中国在这方面本不成体系,经济下行时政府出台政策,就有刮地皮之嫌,加重百姓负担。建筑质量差加速了房屋破败速度也是一个事实,,十年的水泥平台就可以烂掉,真不知中国的建筑标准是啥样子的。建筑质量差的问题不只是在老破旧的房子里出现,新建的房子也有。中国大干快上光鲜亮丽的时代过去了,现在逐渐要为以前忽略的细节买单。现在恐怕不会嘲笑国外基建不行了,国外几十年上百年的房子比例很高,谈不上靓丽,但主体和细节都完好如初
时光的酒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4:23:00
美国百年以上的房子比比皆是。特别在美东。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4:00:14
0101011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3:29:00
房子本来就是消耗品,国人对维护房屋不上心。加速了折旧。
=======================
实际是国内用的材料太差了。我曾经见过中国一个房子,不到十年就已经成了危楼。水泥一块块脱落,门窗锈迹斑斑,下水道问题多多。而美国百年的房子水泥仍然非常坚硬,门窗完好,下水道没有什么问题。
E3060526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3:55:42
房子卖不动了。卖房子不能成为政府的经纪手段了,政府又出新花样,让老百姓花钱消费,刺激经济。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3:41:00
中國的建築基本可以用三個字形容:「多、快、省」。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3:40:00
還沒想到?中國這20多年來的建築施工質量是如何?基本是有目共睹!
0101011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3:29:00
房子本来就是消耗品,国人对维护房屋不上心。加速了折旧。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3:06:19
Capitaltwo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2:15:07
在东京、纽约,香港,台北房龄50年以上的住房至少占一半以上。
========================
五毛也开始讽刺中国房地产的质量,有意思!
Capitaltwo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2:15:07
在东京、纽约,香港,台北房龄50年以上的住房至少占一半以上。
无烟煤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1:58:00
产权未过房先老,常使业主泪满襟!一个孩子刚刚好,老来养老有国家
叫啥好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1:48:44
韭菜门的最后一点财富被政府盯上了 什么房屋养老就是变着发的全钱呗 要不然那80,000,000头猪怎么活下去?
周8皮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0:43:19
说一千,道一万,核心就是谁掏钱,谁管钱的问题。
住户等着薅政府羊毛。政府想用“用别的人钱,办别人的事儿”这种最低效浪费的方式,从住户手里源源不断地掏钱出来。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38, 共38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