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前白宫幕僚长凯利:特朗普符合法西斯的定义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20:28:13
@骂人不好: 你明白“后果不堪设想”就好。请不要再把国家交给一个差点让国家“后果不堪设想”的人管理,这是一个千方百计要制造不堪设想后果的人。至于非法移民问题,这是一个几十年的痼疾,不是一个复杂的边境管理和执法问题,而是立法、执行、成本控制、外交合作和经济发展的综合问题,解决的难度很大。我的想法是庇护上限熔断作为应急措施,外交合作、经济发展合作以及墨西哥中美洲的制度改革帮助作为根本手段,或许若干年后会有成效。仅供参考。

@居家凡人:我说了两方面,一是川普对制度对美国国本具有危险性,二是川普做出的所谓危害暂时没有成功。从这两点并不能得出“川普无法把美国变成独裁国家”。恰恰相反,如果川普的副总统不是坚持了效忠宪法的彭斯,而是他所需要的效忠他个人的其他某个人(人心百样,这样的人必然存在,美国不可能每次都好运,都是关键时刻由效忠宪法的人处在关键时刻,这样的风险一次都不值得冒),他可能已经成功制造了不堪设想的后果。“一个独断专行且任人唯亲的CEO上任,就一定会改变公司的所有权吗”,这倒是受制于民法,一个公司的CEO未必能够窃取公司,因为还有公司无法控制的暴力工具管辖着他。但国家不一样,一旦架空了宪法,就成了元首。公民对国家的所有权由宪法规定,一旦宪法被架空,公民的所有权就不再有意义了。从民主到专制,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例子有很多:比如罗马、魏玛、委内瑞拉,有纲领有野心有组织支持的政治强人要击败一盘散沙的举国公民,需要一个时机,一个民粹口号,和一个雷霆霹雳手段。

@not4any:交流思想,也不想说服别人,只是希望抛砖引玉,促进大家思考。

@雕耳郎 “Christianity 是美国的立国之本”。这种认识是不对的,恰恰相反,美国立国的时候担心的就是宗教对国家的控制,因此特别对宗教的政治影响做出规定:政教分离。美国第二任总统John Adams(毕业于哈佛神学院)签署的1797年生效的《The Treaty of Tripoli》中明确阐述:“the Governm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is not, in any sense, founded on the Christian religion”。
雕耳郎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8:59:14
Christianity 是美国的立国之本。
Bhistory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7:30:42
thegatewaypundit. com/2024/10/ex-national-security-advisor-keith-kellogg-senior-advisor/

Ex-National Security Advisor Keith Kellogg, Senior Advisor Mercedes Schlapp, and Former Press Secretary Kayleigh McEnany Expose John Kelly’s Lies — Even Trump-Hating Mark Esper Admits He’s Never Heard Trump Praise Hitler

白宫发言人McEnany跟川普关系不好,离开白宫后被川损过
国防部长Mark Esper被川用Twitter解职
这四个均是天天在川普边上的人,两个跟川有上述矛盾,都出来说凯利说谎,川普从未那样说过希特勒

假媒体目标:让你爱谁你爱谁,让你恨谁你恨谁
not4any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6:50:13
楼下“法治中国”网友
跟你说一个段子,也许对你会有所启发。
一人说三八等于二十四,另一人说,不对,三八等于二十一。俩人争论许久无法统一,便闹到县衙请县太爷秉公判定。县太爷听罢大怒,吩咐左右将三八二十四的人拉下去重打二十板子。那人听罢大声喊冤,请求县太爷说明理由。县太爷说,就冲你浪费了大半天时间与一个蠢货讲道理,你就该打啊!
居家凡人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6:48:36
@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3:37:49
居家凡人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0:16:33
起码到目前为止,美国宪法并非像墙国一样是一纸空文。
---------------------------------------------------------
那是因为公权力部门尤其是国家暴力部门都效忠宪法,在效忠宪法的绝对政治正确下没有哪个总统敢要求“效忠个人”。但川普是异类,因此,“意图要求效忠个人”的川普之流是美国最不应该成为总统的。因为他的意图一旦被满足,美国的宪法就和墙国一样成为了一纸空文。
——————-
撇开你的论据基础都出于左媒一面之词不说,其实从你的辩论中,你已经论证了川普无法把美国变成独裁国家。而且从川普第一个任期看,甭说攸关宪法的大事,任何一件事,他都被各方制肘,否则他能兑现更多竞选承诺。
打个比喻,一个独断专行且任人唯亲的CEO上任,就一定会改变公司的所有权吗?特别是在美国。
城头散仙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6:38:45
文學城裡關於川普的負面消息越多,越說明川普贏定了。。對這些大外宣的東西,只能當笑話看看而已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6:29:17
这完全是以讹传讹的。川普没有让彭斯不认证所有州的选举人票,是希望他不认证有争议的州的选举人票。目的是把这些争议推入法律程序。

我个人认为川普到1/6就不应该再争执了,因为如果到那个时候大选被推翻,后果不堪设想。但是他知道的信息肯定比一般人多得多,他就是认为有舞弊,你也没办法。当时我的一个朋友1/6前和我聊天,问我川普可能翻转吗?我就和他说:绝无可能。无论有没有舞弊都绝无可能。

你完全可以认为川普威胁大,但是我认为以非法移民为基石的一党独裁的可行性要大的多得多。

才看到,已经有15万在边境等着了。到2030年人口普查的时候,如果再进来几百万上千万,蓝区增加众议员,美国大势去矣。一党独大改变不可能避免,改变不可逆。

你不妨给美国支一招?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6:14:37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5:59:40
我们的理解并不是他要州务卿去无中生有地造选票,而是仔细查一查有没有点错了的票,有没有不合格的邮寄选票,毕竟差距不大。.......我看不到在美国一个个人能成为独裁者的行动路线
----------------------------------------------------------------
我能确定的一点是,你们关于川普要票的理解是错的。很遗憾你看不到美国一个个人能成为独裁者的行动路线,但其实无所谓,我只希望我们大家能意识到,再坚固的堤坝,也抵挡不住白蚁的长期蛀蚀,最好的办法是,别让可能的白蚁在大坝上建巢。防微杜渐,每一个人都有责任。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6:02:12
川普有一个设想:让副总统彭斯拒绝认证选举结果,同时让伪选举人颠覆选举结果。让我们假设川普的设想成功了,那么结果就是从此以后,美国不存在有意义的选举了。因为从此以后,如果选举结果不符合川普及其继承人的意,他们的副总统就可以拒绝认证,只认证符合自己意图的选举结果(自己设立选自己的选举人)。

这么一个设想,其实就是盗窃美国公民的国家主权的设想,这不是强人贼人如何想得出来?是的,川普失败了,但是,对这个强人的支持,让这个强人再次获得窃取国家主权的机会,就是对公民主权的出卖,你可以不在乎,但是,请尊重其他人的公民权。你移民到美国,不应该来破坏这个国家的根基呀。

在这个根本问题面前,经济问题丝毫也不重要。希特勒曾经领导德国经济腾飞,那又如何,支持独裁者上位的结果是灭顶之灾。

再简单说说经济问题。川普任期中大部分时间的经济是欧巴马时期的经济的一脉相承,仍然在欧巴马时期经济发展的轨道上运行,然而,从欧巴马开始的十多年的良好经济形势在川普后期被打断了,外部原因是新冠疫情,内部原因是危机应对存在巨大失误,导致了科技发达市场运行良好的美国为新冠疫情付出了远超平均的代价。美国具有很强大的制度,一般情况下,只要不乱来,傻瓜当总统都不会有大影响,而危机应对正是一个总统的价值所在,在危机应对中交出劣质答卷的川普并不合格。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5:59:40
所以我说了,这些东西没有意义,因为立场完全不同,你认为川普是打电话要选票,我们的理解并不是他要州务卿去无中生有地造选票,而是仔细查一查有没有点错了的票,有没有不合格的邮寄选票,毕竟差距不大。

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我找不到在美国一个个人能轻易成为独裁者的行动路线。彭斯的做法是对的,其实是帮助川普避免了更大的麻烦。但是彭斯的问题在于他的前后不一。我相信他早就知道他要怎么做了,但是就在1/6前,他依然在动员支持者,承诺要把不合法的选票踢出去,声音是那么的洪亮,言犹在耳。转天就变了。我支持他1/6的做法,但是不赞成他1/6前的做法。

还是那句话,我看不到在美国一个个人能成为独裁者的行动路线,而相反的是我清晰地看到了利用海量的非法移民,计入人口普查,从而不可逆地改变众议员,改变美国的一党独大的行动路线和可能性。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5:10:07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4:37:21
如果你说的强人是川普,那就更站不住脚了。川普已经当过总统了。在他上次任期内,他把什么人关起来了吗?他没完没了地起诉了任何人吗?军队里有哪些将军和他过从甚密准备帮他推翻宪政了吗?
---------------------------------------
其实他解雇在解雇挣扎彷徨后选择效忠宪法而不是效忠他个人的司法部长们的时候,在鼓动放任群众去吊死选择效忠宪法而不是他个人的彭斯的时候,已经很说明问题了。推翻宪法?索要选票,准备伪选举人团的时候,难道不是要扼杀宪政吗?为了基要派信徒的选票,试探政教分离,难道不是要扼杀宪法吗?是的,他没有得逞,但这只是说明效忠宪法的思想深入人心,而不是说他不是要推倒国本的蛀虫。
orchid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4:55:36
民主党符合独裁政府的定义!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4:37:21
所谓的强人政治不过是极左极其拥趸打击政敌借口而已。

如果你说的强人是川普,那就更站不住脚了。川普已经当过总统了。在他上次任期内,他把什么人关起来了吗?他没完没了地起诉了任何人吗?军队里有哪些将军和他过从甚密准备帮他推翻宪政了吗?

说话起码要有点起码的依据,推理也要有起码的合理性,不能完全依据臆测。来自大陆的人多了,支持川普的人也都了,我还真没有认识任何一位是因为崇尚强权来支持川普的,而且恰恰相反,都是对于强权和一党专政,共产主义非常厌恶的人。

我说的事情都是有事实依据的,或者推论有合理的理由的。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4:14:48
@骂人不好
不合格的移民大量涌入确实是美国宪政的威胁,比如一些藐视普世价值,崇尚强人政治的移民,包括一些古巴以及中国大陆来的移民,虽然在母国深受政治强人的伤害,但他们已经从骨子里习惯了政治强人的存在,习惯了政治强人统治下的秩序,这极大地稀释了民主宪政国家天然存在的对政治强人这类权力病毒的免疫力。

把公权力授与政治强人,就好比“将肉遣狼守,置骨向狗头”,可笑可叹。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3:59:13
首先你的理解是中国的那一套。中国的军队是党的军队,党指挥枪,一尊指挥党。

美国有“统一军事司法法典”,严格规定军队从上到下,宣誓效忠宪法而不是总统。总统是流水的总统,军队是铁打的营盘。

但是有一点同意你的说法,毕竟最终还是靠人。以民主党的做法,混乱人们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甚至从孩子抓起,大搞身份政治,大搞DEI,让不称职的人占领重要的职位,比如已经辞职的特勤局长,放进来数百万甚至上千万非法移民的国土安全局长,指挥军队狼奔豕突地从阿富汗大溃逃的从将军到总司令,三年半只负责过边境这一件事的副总统,在加上以海量非法移民为基石的实现一党独大的行动路线,那才是对于美国宪政最大的威胁。
Bhistory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3:54:56
看政策就知道了

所谓的法西斯川普,从第一任的修墙,美国第一,全球第二,不发动战争,到这一次的agenda 47, 哪一个不是美国最需要的?

我怎么看来看去,你们说的法西斯川普其实好老实,劳模一样天天干的是牺牲自己为人民的活啊

那些骂川普是纳粹法西斯的,都想忽悠你我支持:LTBGQ,千万非移,投票不用看ID,Woke...

这到底谁是法西斯?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3:45:52
@骂人不好
军队应该效忠宪法,这是我们的一致意见。但和你不同,我不认为规定写着“军队应该效忠宪法”,军队就能够自动效忠宪法,归根结底,这需要由军队的具体指挥人员做出判断并执行,如果具体的指挥人员被川普之流更换成“效忠个人”的军官,那么总统的非法命令就很有可能被军队执行。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3:37:49
居家凡人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0:16:33
起码到目前为止,美国宪法并非像墙国一样是一纸空文。
---------------------------------------------------------
那是因为公权力部门尤其是国家暴力部门都效忠宪法,在效忠宪法的绝对政治正确下没有哪个总统敢要求“效忠个人”。但川普是异类,因此,“意图要求效忠个人”的川普之流是美国最不应该成为总统的。因为他的意图一旦被满足,美国的宪法就和墙国一样成为了一纸空文。

美国的宪政国家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永不改变的,而是依靠国家公权力部门国家暴力部门如军队对宪法的效忠来达成来维持的。一旦这些部门效忠了个人,宪政自然垂死。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3:34:07
•军队严格遵循法律和军事纪律,不得服从违宪或违法的命令。美国军队必须遵守**《统一军事司法法典》(Uniform Code of Military Justice, UCMJ)**,该法典明确规定军人有义务拒绝执行非法命令。任何涉及叛乱、推翻政府或违宪行为的命令都属于非法。

•军队宣誓效忠的是宪法,而不是个人总统。如果总统试图通过非法手段调动军队,军队有责任拒绝执行这种命令。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3:31:09
没有用了,没有什么新鲜内容了,信的人,比如诸位资深黄川黑,早就深信不疑。

不信的,无法找到美国产生一个个人的独裁者的行动路线,同时可以轻轻松松明白一个独裁党完全可能在美国产生的人,反正也不会信。

说明什么?说明民主党已经黔驴技穷了,内心绝望而崩溃。怎么办呢?拿了金主那么多的钱,只好硬着头皮把戏演完,死马当活马医,也就10来天了。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3:23:33
雕耳郎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1:17:21请问什么是美国的立国之本?
------------------------------------------------------------------
当然是宪政。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3:21:26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8:32:42
在美国,只要不是违反宪法和违法的命令,三军总司令下达的命令就应该无条件地执行。美国军队效忠的是美国宪法,并不是美国总统。但是如果来自总统的命令不违宪,不违法,军队必须无条件地执行。
---------------------------------------
你说的对,这就是效忠宪法,因为宪法赋予了总统命令的权力,所以效忠宪法的结果就是执行总统合法命令。
而效忠总统则会导致总统的非法命令被执行,从而架空宪法。一旦宪法被架空,法治就变成了人治。“凯利解释说,在特朗普看来,那些“他的将军们”应该效忠于他,而不是宪法。”,对这点我完全同意凯利的看法,这也是他和彭斯以及他的许多阁僚反目的主要原因,也是川普及其支持者对这个国家的危险之处。从根本上来说,美国是一个法治国家,美国的民主、开放包容、政教分离等等现代文明的标志,都根源于法治,离不开法治。法治本身,需要公民尤其是公权力部门具有绝对的效忠宪法的素质,而这个基础要求,将会被川普的“效忠其个人”的要求所腐蚀。
还是那句话,选谁都可以,你反对的人上台只要在法治的框架下行事,充其量是乱涂鸦而已。但川普之类藐视宪政者上台,他们干的是毁坏美国基石的事情,后患无穷。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3:09:09
这里的某些人,一边骂习近平是法西斯,另一边却表扬川普是法西斯,都出自同一帮人的口,这逻辑也是没救了。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3:05:13
那还不送交国际法庭审判!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2:57:11
凯利将军参加过越战,一生军涯奉献国家,最后成为深受尊重的四星上将。 儿子在阿富汗殉职。
反观川普,编造骨刺逃兵役。

凯利和川普,谁更爱国,谁更可信,明眼人都知道。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2:16:00
川普公开要求独裁一天,这哪够. 学普京的二人转,还是习近平的改宪法,拭目以待。
Run4rest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2:08:00
这个深层政府成员毫无价值,就是一个垃圾。
Eastgat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1:34:05
没有军队老川咋独裁?我看到是凯利却确实符合叛徒小人的定义
雕耳郎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1:17:21
请问什么是美国的立国之本?


Educator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8:11:30
特朗普要是再任总统,必定会摧毁美国立国之本。
居家凡人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0:16:33
@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8:32:19
居家凡人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8:19:11
他能修改宪法?成立真理部?还是把所有媒体收归一党所有?
-----------------------------------------------------
如果军队不效忠宪法而是效忠个人,那么宪法就是个屁,修改宪法只是一场戏而已。真理部、媒体归党,不是所有军队效忠某党某人的国家的标配吗?
--------------
你确实人如其名, "法治中国"。起码到目前为止,美国宪法并非像墙国一样是一纸空文。在可见的未来,如果不让猪党像在加州和纽约市那样一党专政,美国军队效忠个人只能是癔病患者才能想象的。
正人伪君子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0:02:00
除了污名化川普,民主党能不能说说自己有什么好呢?推高物价,挑起战争,同情罪犯,男女不分,毒害儿童….
硅谷工匠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9:43:17
那民主党符合斯大林的定义。
斯大林是比法西斯还法西斯的法西斯。可惜是中国的爹。
Headwater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9:38:17
那些献出生命的人能得到什么?
美国在内战结束后就没有受到任何外部侵略,所以那些献出生命的人只是为资本集团掠夺国际利益而牺牲。他们得到什么?
Idado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9:35:00
独裁的反义词是傀儡
leii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9:23:35
That is what Democrats have been doing for years, idiot!
上流Man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8:59:45
打错了,应该是要罚款5~6亿美金,大约是川总身价的10%。但最近在上诉法官那,大概率会被定为烂告,将追究控方烂告的法律责任!
Gadgets55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8:55:06
说其它的或许可以探讨。说DJT是法西斯,那纯粹是暴露了胡说八道的本质。Kelly这人面相就是个阴险专断的小人,他一出现我就这样认为的
上流Man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8:54:41
。。。有见过卸任总统,被人量身定做修改法律,史无先例控罪地产估价虚高,在没有受害者情况下要罚款50~60亿美金的?。。
上流Man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8:52:43
TNND,这个烂人幕僚长,实际上是在美化法西斯希特勒!
如果川总是法西斯,那么俺伸开双臂欢迎法西斯。有见过在位法西斯总统,被诸多假媒体和左媒平台封了账号?有见过卸任总统,被80多岁死还嫌晚的老太婆、无中生有控告20~30年前的性骚和诽谤,要赔500万美金的?有见过卸任总统,被人量身定做修改法律,史无先例控罪地产估价虚高,在没有受害者情况下要罚款5~6亿美金的?。。。
portfolio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8:50:52
凯利还这样描述过川普:
在白宫期间,川普多次主动谈起伊万卡的性感身材和丰满胸脯。有一次,川普对当时的白宫幕僚长凯利将军说:“与伊万卡性交,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啊?” 凯利将军听后,忍不住提醒川普:“总统先生,伊万卡可是你的亲生女儿啊!” 凯利将军后来与同僚谈起这事,说当时差一点吐了。

Newton88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8:46:22
这里的各位,想必无法听到、看到川普的一言一行,信息都是来自媒体,而媒体可信吗?亨特笔记本电脑怎么回事?那50名德高望众的将军、官员怎么不岀来走两步?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8:43:18
看来民主党的2024已经完全进入垃圾时间了。

有许多美国名人被诊断出患有阅读障碍,但他们在各自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以下是一些著名的例子:

1.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 - 著名导演、制片人,他在成年后才被确诊为阅读障碍。
2.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 - 好莱坞影星,他从小就患有阅读障碍,但通过自己的方法克服了学习障碍。
3.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 - 维珍集团创始人,他公开谈论过自己的阅读障碍,且如何将其转化为创新的动力。

这些名人克服了阅读障碍的挑战,成为了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qbits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8:38:02
"Donald Trump couldn’t even read his way all the way through that book, let alone write something like it.”

不知,各位川粉有什么评论。
京工人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8:37:44
我们文学城川粉决定不同意凯利的说法!
qbits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8:36:44
"To be a fascist, you have to have a philosophy. Trump’s not capable of that."

In the words, in John's book, Trump is a low-IQ fool.

AstorsWood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8:33:05
John Bolton, he worked for Trump administration too, says Trump Isn't A Fascist
“I think it’s a mistake to get into a controversy over whether Trump meets the definition of fascist or not,” he told the news network’s Kaitlan Collins. “I think his behavior alone is troubling enough. To be a fascist, you have to have a philosophy. Trump’s not capable of that. You know, Adolf Hitler wrote a profoundly troubling book called ‘Mein Kampf’ – ‘My Struggle.’ Donald Trump couldn’t even read his way all the way through that book, let alone write something like it.”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8:32:42
在美国,只要不是违反宪法和违法的命令,三军总司令下达的命令就应该无条件地执行。美国军队效忠的是美国宪法,并不是美国总统。但是如果来自总统的命令不违宪,不违法,军队必须无条件地执行。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8:32:19
居家凡人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8:19:11
他能修改宪法?成立真理部?还是把所有媒体收归一党所有?
-----------------------------------------------------
如果军队不效忠宪法而是效忠个人,那么宪法就是个屁,修改宪法只是一场戏而已。真理部、媒体归党,不是所有军队效忠某党某人的国家的标配吗?
钟表匠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8:30:15
美国的移民系统的确有大问题,怎么放了这些强国人才进来。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08:29:05
美国的官员,包括军官们就职的时候,宣誓的是终于宪法。没有宣誓要忠于总统。

但川普就是要求他的官员都忠于他。

所以他指责彭斯没有按他的指示推翻选举结果,是对他不忠诚。并指责彭斯“太老实了”。

凯利将军,川普的前国安顾问McMaster将军,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将军,都是很受尊敬的将军。 他们最了解川普,他们对川普的评价,最有说服力。
床铺的前国防部长 Mark Esper,国安顾问博顿,也都说川普上台,是对国家安全的威胁。
川普的前司法部长巴尔,说川普这样的人,就不应该靠近白宫。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70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