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回到1880年代” 川普称愿取消收入税 用关税替代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花的世界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20:26:00
美国制造业这么高的工资,怎么与外国竞争?工会动不动就罢工,工资一涨就是每年百分之十以上,从汽车行业到码头工人,再到波音,物价不涨才怪呢。恶性循环,工资涨上去了,工厂卖出去的产品也必须涨价,最后是消费者买单。成功的企业都是没有工会的,如特斯拉。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20:21:14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9:51:21
——
加100%关税,别100%,就是30%关税,进口商还进口个毛毛?出口商,对面国家任由你加关税对方不涨吗?进出口就别干了,内循环啊。党国还没内循环我大美国先内循环?美元还要不要啦,美债还卖不卖啦?
低收入者本身个人税就不高,取消个人所得税他们得不到好处,日常锅碗瓢盆都是外国生产的。
不是说不能加税,但是不能这么往死了搞。
我问你个问题啊,你知道美国出口最大的商品是什么呢?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9:51:21
你这个账算的,原则上说,关税是进口商付的,也就是美国这边的进口商付的,出口商之所以慌是因为进口商会找别的进口渠道以增加竞争力,对不对?如果进口商不压低进口价格和进货数量,你加关税和出口商有个毛关系?

如果同样的商品不同产地的成本差别大,同样的关税税率,进口商也会转移进口渠道,这才是出口商怕的。

为什么要增加竞争力?因为东西贵了没人买。这里的假设是美国的消费者遭受双重打击,既要交个人税,还要买贵的东西,问题是这个方案是不征个人税了, 纳税人变成高物价的消费者了。简单地说不就是消费者替进口商付了关税改海关了吗?

至于这种事能不能做,因素是很多的,关税的本意是保护本土企业,不是简简单单就能算的出来的。如果美国根本没有本土企业,那收入就从关税来。有本土企业,收入就从企业税来。

川普的账房尽管去建模算,不行就告诉老板,这主意不行,咱么另外想招吧。我不相信这样的事情川普能一个人说了算。
时空穿越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9:47:25
先让大家搞搞清楚:这是要取消Federal Income Tax吗?
所有的工资收入,投资收入全部不缴联邦税?
先不说合不合理,就问这可行吗?联邦政府的开支哪里来?国会通过的可能性有多大?
这位川普,真正是老糊涂了。本来是可恶,现在要加上可笑。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9:33:54
alarm123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9:17:03
—-
为什么是难得?我那次不理性了说来听听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9:30:38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8:30:19
—-
来咱们算账啊,就按整数大概算啊,数字不是很准确就是大概那个意思。联邦每年收入五万亿,支出六万亿+。 个人所得税占美国联邦税收比例大概是80%也就是四万亿收入。对外贸易总额22年出口三万亿,进口四万亿。平均征收100%的关税能和征个人所得税的收入相当。
那你要是收100%关税谁跟你做生意啊,不做生意关税怎么收啊,出口也出不了了啊。搞神马啊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9:20:52
川普的账房先生好像坐牢了。不清楚美国的税制,美国有征资产所得税吗?
alarm123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9:17:03
难得你能理性的评论一次。川普需要账房先生吗,他自认为是美国最伟大的总统,比林肯,比华盛顿伟大,他是来拯救川粉的世界!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8:19:49
我了个去。我川大爷没有账房先生给他算算账吗?大萧条就是加关税加出来的没有人跟他讲吗?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8:30:19
川普不就是言多必失吗?话太多,就会惹祸上身。不过比起要接管美联储,加关税不是什么大事, 哈哈哈。

话说回来了,有想法总比什么想法都没有好吧?关税(特别是斯穆特-霍利关税)确实在加剧大萧条方面发挥了作用,但不是大萧条的主要原因。大萧条的核心原因在于股市崩盘、银行系统的崩溃、货币政策失误、以及国际经济的不稳定等因素。高关税政策只是加剧了全球经济困境,并导致了全球贸易的萎缩,使得各国更难以从衰退中复苏。

美国现在对于中共除了封锁高端技术,加加关税,其实也没有什么别的办法了。毕竟中国的经济和全球经济融合度高,加关税应该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8:19:49
我了个去。我川大爷没有账房先生给他算算账吗?大萧条就是加关税加出来的没有人跟他讲吗?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8:10:16
不要二极管思维,逢川必反。不是非黑即白的事情。

哈里斯这次起码有一半的火力是所谓的堕胎权,对吗?就堕胎权本身,我不反对。我知道福音派的人特别反对,但是特殊情况下堕胎应该是容许的才对。而且说的难听点,那些人堕掉的孩子和我有个毛关系,他们有刚需是他们的事情。

但是米歇尔的说法就很耸人听闻了。什么叫你的女儿会在浴缸里流产呀?你难道不该首先教会你的女儿保护好她自己吗?她的身体她做主,她的身体难道不应该她自己保护吗?试图用这种耸人听闻的话来诱导选民,其实是在完全把选民当傻子来骗的。
魔都斩妖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8:07:17
这点关税对于美债的大窟窿就是杯水车薪,要知道1880年代美国常备军人数可能连一万都没有,也就跟印第安人打打几百人的仗,而现在军费是联邦政府除国债利息以外的第一大开销,军费不减,要补上美债的窟窿就是天方夜谭。最后要看懂王有没有gut来fight共和党的右翼鹰派了。
小土豆_0130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8:05:01
美国独霸世界一百年,不要以为世界就是你的。
小土豆_0130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8:01:11
川普是美国的改革家,类似邓小平。 改革嘛有成功也有失败更有教训和经验。值得美国实践。不错。都全球化了,经验可以借鉴。
美国是民主国家,总统最多4年。天塌不下来。就怕闭着眼不思进取,不知不觉变成香蕉共和国。这是可怕的。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7:52:25
这是振兴美国本土工业的重大政策转变。想买外国货的就多交钱。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7:46:12
把利润都发给自己当工资?哈哈哈,没问题。

然后呢?且不说他还要不要发展企业。他拿了工资以后不吃不喝?不住房子?不住酒店?不乘飞机?不买车?不消费任何东西?他是神仙?

富人有富人的消费。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7:36:45
注意,我可没有说支持川普的这个想法,只是认为没有必要逢川必反。这么大的事,就算真的要做,从有想法到真的实施,各种模型推演,各种核算,要好多年的。

没有那么惊世骇俗。美国每年的商品和服务的进口额是差不多4万亿。比如征100%的关税,那就是4万亿的关税收入。谁支付的,当然还是纳税人。进口商不可能付100%的关税,还会以原来的10块钱一条裤子卖给沃尔玛,比如15块卖给沃尔玛。沃尔玛为了保证利润,不可能再25块卖给你了,比如40块卖给你。所以兜兜转转,那4万亿的关税还是你出的。只不过普通人买100块以下的裤子,富人买500块一条的裤子,再加上百分之几的消费税,国防的费用应该是有盼头的。学校和警察的经费从地税里出。你不是不交税了吗?对不起,你想享受大房子,交高地税吧。
nobear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7:32:08
公司老板把利润全部发自己工资就是了
nobear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7:30:27
不交所得税以后,富人就会给自己发巨额工资,反正免税.
所以川普又要给富人减税了
I751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7:18:00
这就是美国民主制的优越,每四年会有选举,再疯狂的总统也干不长
唠叨唠叨唠叨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7:17:26
美国有几个州就是用消费税和房地产税代替收入税,包括德州,华盛顿州,经济发展挺好的。加关税,加多少,都是经济政策问题,对美国的利弊如何都是可以讨论的。动不动就上纲上线到“排华”,闭关锁国,那是大墙国以己度人。大墙国虽然开倒车,但是世界已经不是100多年前的世界了,美国多元化,包容,制度性公平,虽然不完美,但是甩大墙国几十条街。墙内的韭菜看自媒体是没办法明白的。
再多说一句,美国带动了二战后几乎所有的科技产业革命,新兴产业一个接一个在美国出现,并不是外国竞争的结果。美国自身市场有巨大的竞争力和融合力。加关税也并不影响美国公司竞争力。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7:14:54
国家没有了大量税收,谁来支付国防,警察,公立医院,学校,医保社保,谁来出钱修公路铁路机场?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53:00富人工資基本上都是$0,根本不用交所得稅。取消所得稅,最有利的是中產。
luren_1970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7:14:31
想法不错,但是没有可行性。进口关税完全无法弥补不收所得税对国库造成的亏空。而且,实行进口关税会导致其它国家报复,到时候全球贸易大幅下降,能收的进口关税就更少了。
诸葛弩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59:00
先选上再说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53:00
富人工資基本上都是$0,根本不用交所得稅。取消所得稅,最有利的是中產。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48:40
最后钱都是要交的,不同的途径而已。

有的州没有州所得税,但是通常地税就高。你想住大房子,你就得交高的地税。

加高关税,免个人所得税,简单讲就是进口商把关税交给海关,提高给零售商的价格,零售商再提高零售价。消费者不交税了,但是买东西贵了,付的购物税也就多了。其实就是用另外一个渠道把钱交给了政府。

没有必要那么激动。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45:11
经济学小白,没有所得税调节,美国将会成为开曼群岛一样的避税天堂,富人将大量钱财回流美国,美国国内市场上商品的产量不可能短期内提高,而且也不能进口了,那会发生什么情况?大量财富充斥市场,商品数量有限,物价飞涨,富人越富——不用打税了,穷人越穷——消费物价飞升,而政府没有办法通过税收来集中调节社会财富,也没有钱来提升公共服务,甚至没有足够钱来维持军队警察公立医院学校,这样的美国就是个大号的墨西哥。


日人民报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14:10楼下的好搞笑。

富人兑现所有投资收入,然后呢?把钱吃了吗,还不是得使用啊,这不就流通起来了。

还有取消所得税,之前把钱放在海外的大公司会把钱全部转移回美国,那是天量的资金。

那些大公司为了避稅,都把钱放在海外
heiss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39:12
“回到1880年代”, hahaha, 黄川粉会喜欢
1882年的排华法案是第一部限制移民美国的主要法律
三颗松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38:46
我是来看看有多少傻缺来拥戴川普的,一级脑残,好玩。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37:48
哈里斯估计都不会同意你的说法。一个连小费不征税的点子都要抄袭的人,还等着抄川普的作业呢。没有想法的人,永远都是碌碌庸材。
heiss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34:05
用关税代替所得税和大清的闭关锁国有得一比,如果美国不需要世界,那美国还需要移民吗?
mcsquar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33:00
这叫黔驴技穷啊?老川已经山穷水尽啦。哈哈哈。
紐約雙子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30:00
退一万步,如果你这样干,好像别的国家会像小绵羊一样安分守己陪你玩儿是吗?幼稚,说他幼儿园大班都不冤枉。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28:43
奇了怪了,连一年几百万非法移民被称为新来者都能够欣然接受的高华,怎么就对川普的这么一个想法如此迫不及待地使出了高华最不待见的酱缸国人惯用的扣帽子,贴标签的做法呢?

几乎没有任何一个问题是只有唯一的答案的。方案不可行,取消,讨论新的方案就行了。

如果这件事情是哈里斯提出来的,你们会怎么说呢?

当然仅仅限于假设,不管是可行的还是不可行的方案,她都没有,都想不出来。
叶底小红肥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28:00
他说地球是方的,估计川粉也会信。一个国家要开始衰落,最容易的事情就是弄一个自大狂妄的领导人
kanke100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26:26

DJT说要建墨西哥交墙费,确实傻逼;
在DJT上台前,韩国和日本也是要分担费用的。每年要谈判。怎么能说是Trump的功劳。
-------------------------------
日人民报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18:42
建墙8年前,一大堆人说是傻b,现在民主党也要建了。

8年钱,trump说要收保护费,都不信,最后日本和韩国都交了,欧洲也有国家要交了。
日人民报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23:06
中国大陆就是靠关税起来的,中国政府那么多机构,个人所得税只是很小部分。

中国对海外直接进口的汽车加收100%的关税,所以所有的汽车品牌都找中国地方厂合资生产。

美国的ford 等汽车公司在欧洲也被收很高关税。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20:00
很期待。美国要经历一次大破坏后才有新政的可能。上次大萧条后有罗斯福的新政,奠定二战后超强地位。
两眼墨黑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19:18
这样一个二逼东西竟然成为总统候选人,真是美国的悲哀
日人民报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18:42
建墙8年前,一大堆人说是傻b,现在民主党也要建了。

8年钱,trump说要收保护费,都不信,最后日本和韩国都交了,欧洲也有国家要交了。

wang5zhao6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18:24
你说老川这个方案很难实行,可能通不过,有情可原。

但l如果你骂老川这个方案是煞笔,那你自己才是被卖了,还帮人家输钱的白痴。

统治集团向老百姓收所得税,相当于政府直接把手伸到老百姓口袋里抢钱;而且抢多少,是统治集团说了算,老百姓只有干瞪眼,被抢的份。所以,所得税不是天经地义,而是缺乏道义基础。

没有所得税,政府如何运作?大致是:
1. 精简政府,节约开支
2. 关税,消费税为政府主要来源。有钱人买BMW, 因为关税高,售价就可能是从现在9万美元,变成19万美元。高消费,高付税;没钱人买福特付1千美元的税。而且不管你是公民,大陆外逃土豪,非法移民都要付联邦销售税。而不是像现在,只是辛苦工作守法公民交税。

想想每年再也不用为了4月15号报税发愁了,那是多么美好的生活。

当然以上描述过于简单,但是大概方向应该差不多。
kanke100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16:11

在川普眼中, 川粉已经是傻逼了。要不川普2016年怎么会说,他开枪杀人,投他票的人也不会减少。(Donald Trump: 'I Could ... Shoot Somebody, And I Wouldn't Lose Any Voters'
******npr.org/sections/thetwo-way/2016/01/23/464129029/donald-trump-i-could-shoot-somebody-and-i-wouldnt-lose-any-voters)
--------------------------------------------------------------------------
过路人_2016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04:00墙让墨西哥建,关税让中国付,傻逼让川粉当
日人民报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14:10
楼下的好搞笑。

富人兑现所有投资收入,然后呢?把钱吃了吗,还不是得使用啊,这不就流通起来了。

还有取消所得税,之前把钱放在海外的大公司会把钱全部转移回美国,那是天量的资金。

那些大公司为了避稅,都把钱放在海外的。
小毛er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11:33
不需要全面取消收入税。大幅降低收入税用关税替代就可以了。
tianjinwang1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10:28
我不同意你的意见。川普不是“非蠢即坏”,它是“既蠢又坏“。

====================
rosin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06:00
收入税取消,富人立马兑现所有投资收入,几十年的收入累进税率毁于一旦,最终承担代价的所有中产和穷人。从这一点上看,川普就是“非蠢即坏”。
rosin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06:00
收入税取消,富人立马兑现所有投资收入,几十年的收入累进税率毁于一旦,最终承担代价的所有中产和穷人。从这一点上看,川普就是“非蠢即坏”。
kanke100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05:39

这样美国就伟大了!太好了!!!只要更多更高的关税就可以使美国伟大。以前的总统怎么就没想到呢?川普智商比以前的所有总统的智商加起来还高。
--------------------------------------------------------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5:50:27
这样美国企业就会逐渐把产业挪回美国。后果是美元国际货币地位消失。美国不再采购了,国外不需要美元了。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05:09
几个经济小白一听川普说只征关税竟然如此兴奋,根据2023年,美国进口约31000亿美元的商品,相当于美国GDP的11%。而对这些进口商品征收的关税在该年度带来800亿美元收入,仅仅约占美国总税收的2%。要达到40000亿美元总税收收入,那平均进口关税要提高到130%,才能填上那税收的窟窿,基本上是禁止进口一切商品,美国的产品也不用出口到世界各地了,大量靠出口赢利的工厂公司关门,大量工人失业,干脆退出世贸组织,自己关起门来玩了吧。美国变成朝鲜,到时真是Maga了
过路人_2016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6:04:00
墙让墨西哥建,关税让中国付,傻逼让川粉当
jiangazi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15:51:00
事实上有相当一部分低收入群体是从来不需要交income tax 的, 取消只会有益于中高收入人群, 而增加关税的结果是商品价格上涨, 而商品价格是不认收入高低群体的。 这一进一出的结果是富人受益低收入群体越来越穷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68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