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我当然乐意中国人交关税 但实际却是美国人掏钱啊”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0-30 01:14:33
想制造业回流又降低劳工成本?我有一计,但是Maga可能不喜欢,就是全面开放边境,让非法移民合法打工,重操中国血汗工厂的旧业,这样兴许美国还能抢救一下
markyang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20:46:43
这些CEO没有搞懂加税的真正用意,不是说美国人民不用为加税买单,而是资本家可能因为加税而把中国的某些制造业转移出去到第三国,比如电子产品转移到越南,轻工产品转移到东南亚,家具生产转移到墨西哥等等,这种才是最后的用意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9:50:49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4:28:37
加税的目的是贸易平衡,川普解释过。
北京的所作所为就是不择手段获得巨额贸易顺差,而不是贸易平衡。
============
当你没有可选项还是只能从中国进口时,加税就起不到贸易平衡的目的,而是白白让本国人付更多的钱来消费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8:59:24
正相反,中国现在是通缩,成本不升反降。外迁的企业大部分是低附加值产业,而且他们的上游企业还是在中国。无论是交通运输,水电网络通信等基建设施,和工人素质东南亚南亚比不过中国,日韩好点,但是成本更高。至于芯片,代差有多大?中国正在急起直追,一个可以登月登火星的国家,怎么会被淘汰?

forer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8:11:03>>欧洲供货太慢了!
东欧,东南亚,日韩台,这些地方的供货成本低速度也不慢。
中国其实也面临一样的问题,成本高企,制造业外迁,他们的效率并不是你想象得那样高。
电子器件中国是在倾全力扶持,但是技术有代差,PCB做得再漂亮,芯片不行也没用,逐渐会被淘汰。
forer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8:50:13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8:10:17不是说其他国家就没有制造业(这个结论可能也不对,很多国家很多东西现在就是已经不生产了),只有中国是世界工业门类最齐全的国家,而且是全产业链。你当然可以不从中国购买,那结果就是同等质量的情况下,更贵更慢更少选择功能更少。原来可以从中国一条龙全部搞掂的东西,结果你要从多家不同国家供应商找,还不一定能找到,你就竞争不过从中国厂家拿货的对手。商家是要赚钱的,不是搞意识形态和政治挂帅,他们才不管为谁张目呢。

中国制造不了2nm和3nm芯片。
中国货也不全是便宜和质量好。
以前全球依赖中国稀土,中国一提价,那些依赖中国厂家的商家只能关门倒闭,谁让他们依赖中国货呢?
中国民族主义盛行,依赖中国的厂家一不小心说错话,就会被抵制,想要可靠供应链的商家如何应付?
各种不可预测的政治因素,中国政府想扶持某个行业,或是想打击某个国家,它就可以无下限的用各种方式打击这个国家里依赖中国的商家。比如城里常喊的口号“让美国人没有内裤穿”
中国的对外战争也不是不可能,愿意买中国货,那就要承受所有这些风险。
美国人说去风险, 只是不想把所有鸡蛋放到中国这个篮子里。中国想要的是美国彻底沦为中国的产品倾销地,毁灭美国的制造能力,变成中国经济殖民地。
另外中国一样对外国产品征收关税,某些产品征重税。中国从来都是意识形态和政治挂帅,最关心的是所有在中国的一切能否在它控制之下,中国消费者和商家赚不赚它不关心。
forer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8:11:03
>>欧洲供货太慢了!
东欧,东南亚,日韩台,这些地方的供货成本低速度也不慢。
中国其实也面临一样的问题,成本高企,制造业外迁,他们的效率并不是你想象得那样高。
电子器件中国是在倾全力扶持,但是技术有代差,PCB做得再漂亮,芯片不行也没用,逐渐会被淘汰。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8:10:17
不是说其他国家就没有制造业(这个结论可能也不对,很多国家很多东西现在就是已经不生产了),只有中国是世界工业门类最齐全的国家,而且是全产业链。你当然可以不从中国购买,那结果就是同等质量的情况下,更贵更慢更少选择功能更少。原来可以从中国一条龙全部搞掂的东西,结果你要从多家不同国家供应商找,还不一定能找到,你就竞争不过从中国厂家拿货的对手。商家是要赚钱的,不是搞意识形态和政治挂帅,他们才不管为谁张目呢。

forer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5:46:57全球又不是只有中国一个卖家,没了中国,其他国家都没有制造业了?中国产品交高额关税,但其他国家的产品不需要,美国人为什么一定要买中国制造的?
标题毫无逻辑, 就是为中共建立世界经济霸权张目。
jifeng2023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8:03:06
美国加关税也有促进中国企业升级转型的作用,劳动集约型,附加价值低的商品可以转至东南亚国家,墨西哥等国家生产。中国市场足够大,一部分也可转移到中西部生产,扩大国内市场消费。提高国内居民的可支配收入水平,逐步增加劳动者工资,增加社保的保障水平和改善社保保障水平更加公平,严禁贪污转用社保基金的贪腐现象等。努力增加百姓的可支配收入,扩大中产阶级的人数,缩小贫富差距。
exe27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7:33:31
>>美国人为什么一定要买中国制造的?
我所在的公司(欧洲公司)从2023年初开始去中国化,即零部件优先从欧洲采购。执行了一年多,困难重重,造成公司生产的整机交付时间大大推迟。欧洲配件价格高两三倍,质量没有太大区别(特别是电子零配件,中国产品比欧洲产品还要好!机加工配件,欧洲产品要好一些),最要命的是,欧洲供货太慢了! 不少公司一周工作4天半,你会急得骂娘!
forer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5:46:57
全球又不是只有中国一个卖家,没了中国,其他国家都没有制造业了?中国产品交高额关税,但其他国家的产品不需要,美国人为什么一定要买中国制造的?
标题毫无逻辑, 就是为中共建立世界经济霸权张目。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4:59:02
中共一直是进口高关税的爱好者,入世的降税承诺,能拖就拖,能赖就赖……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4:44:00
关税目的就是建立价格高地。住在高地上的人付高价获得同样商品。付不起就少消费。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4:28:37
加税的目的是贸易平衡,川普解释过。
北京的所作所为就是不择手段获得巨额贸易顺差,而不是贸易平衡。
pcboy888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3:37:29
加税的目的就是让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产品在美国失去竞争力。理论上制造业就会全部流美国,不过产品售价肯定比原先高。理论上,制造业回流后,美国人更有钱,然后贵也无所谓了,买得起。有一点内循环的味道。国际市场上肯定是没有竞争力。
当然,也可以重拳打击工会、打击高工资、打击福利、取消环保、鼓励包身工制度、鼓励工头和打手等等,大副度降低人力成本,但那样美国就不伟大了。
当然,也可以大量签发合法签证给墨西哥人过来打工,但那样。。。不大符合MAGA的原意?
当然,还可以全部采用自动化,但。。那样MAGA了吗?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3:21:01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3:04:28
美国本土生产的汽车,价格并不高。
===========
如果占价格大头的重要组件在美国生产,不需要进口,你的说法没太大问题,但如果重要组件需要进口,那价格就不一样了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3:04:28
美国本土生产的汽车,价格并不高。

如果低关税有好处,中共为啥对外国进口汽车征收高关税、隐形关税、各种行政收费、奢侈税等等,就是让本来便宜的外国汽车,在中国太贵卖不掉。
charley-ca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2:48:55
之前发的帖不知道为什么被删了,现在重发:

特朗普主张对所有进口产品征收高达20% 的关税 【1】。这一政策显然会立即引起物价大规模上涨。 有些人相信这一政策从长远来说会逼迫工厂回流美国以避免关税。 持有这种观点的人把制造产业链的迁移想的太简单了。 事实上即使一些制造业回流美国,生产成本仍会居高不下。以汽车行业为例,一辆典型的汽车需要3万多个零部件,其中许多来自全球各地。在美国国内复制全球供应链几乎不可能,而且会对需要建立复杂供应商网络的制造商造成巨大财务负担。 对于某些零部件,如果制造商在美国建厂,因为其成本太高,在国际市场上不会有竞争力,而如果仅针对美国市场生产,又可能会因规模不足而无法保证工厂的生存。

另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全面提高进口关税,再加上其它国家采取对等措施对美国出口产品加关税, 会使美国现有的很多企业破产。 美国许多行业在生产过程中高度依赖进口零部件。这些进口零部件因全球供应链的复杂性而难以替代,这些供应链经过数十年发展,基于世界各地的成本效率和专业技术。如果这些行业被迫对零部件支付更高的进口税,其整体生产成本将上升。生产成本增加可能导致一些工厂裁员、缩短工时甚至关闭。例如,依赖进口钢铁和电子产品的美国制造的家用电器,生产成本可能急剧上升,迫使工厂关闭,导致多个行业失业。 事实上,根据权威机构的研究,特朗普上届任期开始并由拜登延续的关税政策不仅没有增加美国的就业,反而造成美国失去了大概142,000个工作岗位 【2】。

其实征收高额关税,逼迫制造业都回流美国,不仅仅有上面的问题, 还会引起其它一些严重损害美国核心利益的后果(比如削弱美国的“印钞权”). 见我写的系列文章“美国反对自由贸易,主张让工作回到美国的人忽视了可行性的问题” (***blog.wenxuecity***/myoverview/81806/)

【1】 ******pbs.org/newshour/economy/trump-favors-huge-new-tariffs-how-do-they-work

【2】 Tariff Tracker: Tracking the Economic Impact of the Trump-Biden Tariffs
***taxfoundation.org/research/all/federal/trump-tariffs-biden-tariffs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2:47:42
工业类产品被加征关税,
长期涨价的可能性为零。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2:26:08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0:04:22
----------------------------
看看中共的无毛有多努力,就知道中共对川普有多恐惧。而中共恐惧的事,对老百姓讲必定是好事。所以你们无毛跳的越高,就越起副作用。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1:34:55
不要和左媒,和极左学,说些自己都不相信的耸人听闻的话。

什么卖官鬻爵,希特勒,法西斯,什么女儿要在浴缸里如何如何。无聊不无聊?每个人的认知都有可能有偏差,但是起码不要总是说这些有的没的,像川粉局,什么京个人,那几个那样说些漏洞百出的话。

两边的人,绝大多数都是好人,只不过利益不一样,关心的点不一样而已。
charley-ca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0:53:20
特朗普主张对所有进口产品征收高达20% 的关税 【1】。这一政策显然会立即引起物价大规模上涨。 有些人相信这一政策从长远来说会逼迫工厂回流美国以避免关税。 持有这种观点的人把制造产业链的迁移想的太简单了。 事实上即使一些制造业回流美国,生产成本仍会居高不下。以汽车行业为例,一辆典型的汽车需要3万多个零部件,其中许多来自全球各地。在美国国内复制全球供应链几乎不可能,而且会对需要建立复杂供应商网络的制造商造成巨大财务负担。 对于某些零部件,如果制造商在美国建厂,因为其成本太高,在国际市场上不会有竞争力,而如果仅针对美国市场生产,又可能会因规模不足而无法保证工厂的生存。

另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全面提高进口关税,再加上其它国家采取对等措施对美国出口产品加关税, 会使美国现有的很多企业破产。 美国许多行业在生产过程中高度依赖进口零部件。这些进口零部件因全球供应链的复杂性而难以替代,这些供应链经过数十年发展,基于世界各地的成本效率和专业技术。如果这些行业被迫对零部件支付更高的进口税,其整体生产成本将上升。生产成本增加可能导致一些工厂裁员、缩短工时甚至关闭。例如,依赖进口钢铁和电子产品的美国制造的家用电器,生产成本可能急剧上升,迫使工厂关闭,导致多个行业失业。 事实上,根据权威机构的研究,特朗普上届任期开始并由拜登延续的关税政策不仅没有增加美国的就业,反而造成美国失去了大概142,000个工作岗位 【2】。

其实征收高额关税,逼迫制造业都回流美国,不仅仅有上面的问题, 还会引起其它一些严重损害美国核心利益的后果(比如削弱美国的“印钞权”). 见我写的系列文章“美国反对自由贸易,主张让工作回到美国的人忽视了可行性的问题” (***blog.wenxuecity***/myoverview/81806/)

【1】 ******pbs.org/newshour/economy/trump-favors-huge-new-tariffs-how-do-they-work

【2】 Tariff Tracker: Tracking the Economic Impact of the Trump-Biden Tariffs
***taxfoundation.org/research/all/federal/trump-tariffs-biden-tariffs/

北纬60度的棕熊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0:38:00
@西岸-影 太对了,赞!! 川普上台,就是为自己家族和朋友的企业谋福利的,卖官鬻爵,给高收入人群减税,实际上薅的是中产阶级的羊毛。这样一个目无法纪、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独裁投机者如果再次能当选,实在是民主的悲哀,美国的悲哀!
goldeyeball1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0:17:26
打着制裁中国的旗号,到处薅美国人的羊毛,这就是川普和拜登干的事,这两个家伙就是美国人民的敌人
只看不回贴1208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0:11:00
楼下,美国还是最大进口国,美元也没有大跌啊,尊重事实吧。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0:04:47
关税和所有的事情一样,不能无限制地加。

对于不同的国家,不同类型的产品,应该都需要有模型来进行估算,要优化才行,不能一刀切。要最大化什么,最小化什么,一定要想清楚。

这一次川普能用的人和上一次会完全不一样了。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10:04:22
另外别以为川普当政时经济好,他上台时美国股市已经连续涨了十个月,是牛市,这是奥巴马花了七年从2008年金融危机做到的,为此奥巴拉在第一任发行了3.5万亿美债救市。
所以川普是继承了本世纪以来第二好的经济,仅次于小布什继承克林顿。
而川普任期只有一届,却发行了7.8万亿美债,是美国总统一届任期内最大的。
借钱发展谁不会?连懒惰的南美都能靠借钱弄成南美奇迹。
但这个借钱导致后续总统财政不得不大量用于付利息,就出现预算赤字。而预算赤字也就不得不更多借钱,否则预算无法实施,形成恶性循环。如今美国政府预算赤字每年1.7万亿,其中一万亿用于付美债利息。川普并不是唯一导致美债增加的,却是增幅最大的,客观上毁了美国财政,如今美债三年期以上的卖不出去,而三年就到期,美国又还不起本金。美国希望的,是能像中国不久前那样,发行50年期的国债并且在20分钟内抢光的局面,50年以后才需要考虑还本金。
川普其实就是个败家子。四次破产把他爹留给他的钱都败光就是例子。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9:51:00
这事情川普不懂的是美国已经不具备买方市场优势的地位,那是上个世纪前的事情。
如今美元的地位在下降,是因为美元已经没有了实体经济支撑,石油美元不存在了,因此全世界也就没有需要获得对美贸易顺差来赚取更多美元,以实现彼此之间贸易。
因此也就没必要非要把东西卖给美国。如今世界上是美元过剩,人民币短缺,比如日本刚刚购买了三千亿人民币用于贸易,因为在人民币没有国际化,中国还是贸易顺差的情况下,获得人民币只能从中国买,用黄金或者其他可以作为金融储备的东西。
而大家都在抛美元,所谓去美元化。
你若提高关税,人家或者可以不买给你,或者你爱买不买,反正挣不到美元无所谓,挣了美元可能还麻烦,因为拿到手了害怕贬值。也就是卖家有选择。
但美国没有,因为没有自己的生产链,不得不买,那么谁付关税?当然是美国进口商,也就是最终加价到美国消费者头上。
在美国生产是不是可行?
不可行,因为美国既然没有完整的生产链,你也只可能说服个别中国企业转移到美国,不可能让整个生产链转移到美国,那么就等于有一部分还是不得不进口。而进口的高关税导致最终商品成本太高,而且可能更高,因为不具备效率,那就不仅不可能在国际上竞争,连在国内竞争都可能做不到,最终导致资本不能回收破产。
川普的高关税其实是需要前提的,就是中国不得不把东西卖给美国。但如今美国并不是中国的第一贸易伙伴,也不是第二个,中国有了金砖,获得的经济市场比G7总和都大,可以不在乎发达国家市场,比如一带一路包括了几个发达国家?没几个。能与美国贸易当然好,不买给美国也不是不能活。
但美国不从中国买东西是不能活,看看家里有几件东西不是made in China就知道了。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9:39:39
人在旅途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9:01:38
但“经济学家”避而不谈的是,老川任期内通货膨胀率一直较低
关税对物价上涨的贡献比大印钞票少多了
--------
商品有周转周期,在2018年川大爷搞得这个计划,19年开始搞,美国的库存还可以卖个七八个月,中国也可以去库存,本来就生产过剩嘛。2019年RMB贬值6%,抵消一部分关税成本,20年疫情经济停滞本应该是通缩,但是大放水和关税保持1%的通胀(当然这是好事)部分医疗设备关税也得到豁免。2021年甜筒爷爷继续保持高关税和放水2022年高通胀就来了。然后联储收流动性,通胀被控制一点点也没有完全控制。
加个10-20%关税还好。你要是说按照川那个100%关税那就不行了。工业制造回流不仅是关税的问题。你需要有足够素质的工人。这个要慢慢来,关税可以加一点,往死了加不行。
最重要的是,美元和美债的地位,会随着高关税被削弱,再加上大统领要搞电子货币。美国在世界主导地位取决于自由贸易和美元定价权。如果关税影响自由贸易,电子货币影响美元,美帝就会降格为二流国家,和西班牙葡萄牙爱尔兰类似。你看我党在金砖那鼓捣人民币互换协定,就是要抄美帝老巢。在这个时候川普再加关税就是给我党送人头。所以我一直说我党买三万亿美帝国债美帝可以继续和我党做朋友。我党买黄金卖国债,这个美帝不鼓捣台湾独立对不起自己有仇必报的良心。

我支持川普选总统,不支持他事事都加关税,关税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七点三十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9:33:11
说增加关税让美国人多掏钱是民主党的骗选票的谎言。

川普加了关税物价水平却一直很低,这一条就证明了。
玄野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9:23:59
美国工人的生产效率比中国工人低多少?您自己看看干活的景象就明白了。别拿自己的软肋撞人家的枪头。吹牛可以,实干就免了。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9:19:35
在美国生产就不交关税。。。简单不?
wanttosaysomething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9:15:50
特朗普在上个任期是就对中国产品加了关税。既然"川普的主意愚蠢之极",为啥拜登不把关税取消了呢?反而一直保留着!你的论断才是"短视"!
===========================
SnowOwl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9:08:00如果撒大网/无选择地加关税,造成消费品生产企业全面本土化,那就准备花五美元买双袜子、十美元买个碗吧。美国工人工资和商品生产成本几倍于全球南方国家,低端商品厂家迁离美国是经济规律。逆全球化的改革没错,但川普的主意愚蠢之极。
testmobil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9:11:43
如果是为了保护美国人就业,不如直接让苹果和特斯拉把中国厂子和外包挪到美国就行了了,或改政策打击外包或海外开厂,但老川不敢得罪这些金主,就拿关税这种没用的政策说事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9:11:24
最蠢的人也知道,关税是谁掏钱,哈哈哈
SnowOwl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9:08:00
如果撒大网/无选择地加关税,造成消费品生产企业全面本土化,那就准备花五美元买双袜子、十美元买个碗吧。美国工人工资和商品生产成本几倍于全球南方国家,低端商品厂家迁离美国是经济规律。逆全球化的改革没错,但川普的主意愚蠢之极。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9:05:26
关税的几个作用。主要是保护本土企业,转移产业链,增加海关收入。

关税是进口商付是没有错,进口商为了提高竞争力,肯定会首先压低进口价格,提高给零售商的价格,或者找新的进口产地和渠道,零售商会提高价格从而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绝对不是简简单单就转嫁到消费者头上的。要是美国的进口商付关税,出同样的价格给出口商,买同样的数量多货物,加关税和出口商就没有关系了,哪有那么简单的,不然中国为什么要加报复性的关税?
量子纠结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9:03:00
提高关税可以止血,否则美国本土将不会有制造业,如果放任不管,美国所有汽车制造工人将全体失业,这不是美国人掏不掏钱的问题,这是美国人还有没有钱可掏的问题。
人在旅途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9:01:38
但“经济学家”避而不谈的是,老川任期内通货膨胀率一直较低

关税对物价上涨的贡献比大印钞票少多了
testmobil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9:01:19
美国的收入和生活成本是全世界最高的,这就注定了没有制造业的竞争力。加关税只会把制造业挪到其他国家,但不会回到美国,而且美国人在未来会付更高的钱买这些商品,这种政策完全是损人不自己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9:00:46
我2018年就说过呀。然后就被封为大五毛了
一方水土一疯人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8:57:24
要是美国人还要掏钱买你在兲朝生产的东西,那更得掏钱,越多越好
滋鄂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8:57:00
就是这种在中美营商的公司,把制造业的工作转移出美国。让每次QE的资金流向中国。川普的Trade Wall就是想堵住QE资金的流出。改投本土企业。这是我投川普的一大理由。
东西风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8:56:38

但也并非所有的产品都加关税,Idado 讲的没错啊怎么就成了一句口号了呢?

==================================================
畅言无忌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8:38:47
Idado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8:33:00
胡说八道之极,关税主要是为了对付倾销,以及保护本土企业不受不正当的竞争。
=====
并非所有产品都是倾销,你喊的不过是一句口号。
一方水土一疯人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8:55:51
这傻逼,要是美国人都不买你在兲朝生产的东西,就不用交关税了
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8:50:00
他没错啊,消费者目前是掏钱从墨西哥进口中国货,川普将改为中国直销,把原本消费者给墨西哥的钱,省下来变为关税,美国拿钱。
Zhisou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8:48:58

大外宣又在报喜不报忧了。 加关税的结果是买卖双方都掏钱。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8:48:46
关税最终的目的是改变供应链结构,从这个角度来看关税已经起到了显著的作用
wd01702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8:46:31
在没有全球化制造外包的时期,这句话有道理。现在这么说,要么是不懂,要不就是故意骗人。关税是手段而不是目的,美国制造业回流之后,就不会有关税,或者等于说关税是零,而这正是川普想要的目的。连反川的欧盟都跟着美国提高对中国电动车的关税,如何解释?欧盟跟着美国,而拜登哈里斯,对川普恨之入骨的两人,则是仿效山寨川普,不同的是,川普的关税范围更大,而拜登政府集中在某些领域。你可以说拜登的关税政策更有效,但不正是证明关税有必要吗?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8:39:00
我想只會生長在計劃經濟下的人,認為買賣雙方都會一成不變,才會有這樣的結論。事實上買賣雙方都是靈活多變,買方可以貨比三家尋找更便宜的來源;賣方也會為了保障市佔率而減價促銷。
畅言无忌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8:38:47
Idado 发表评论于 2024-10-29 08:33:00
胡说八道之极,关税主要是为了对付倾销,以及保护本土企业不受不正当的竞争。
=====

并非所有产品都是倾销,你喊的不过是一句口号。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57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