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彭博:遏制正在失败 中国在5个关键技术领域领先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彼此彼此 发表评论于 2024-11-01 09:12:13
都是组装,都是剽窃,没什么好怕的。要围堵的都是神经病。
bestlie 发表评论于 2024-11-01 03:12:59
文学城反华的基本都是一堆八十年代就到美国的棺材板子,被美国媒体洗脑洗的白白的,用40年前的眼光加老掉牙的意识形态看中国
jifeng2023 发表评论于 2024-11-01 01:17:10
围堵不会遏制中国的崛起。现实会说明一切。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1-01 01:02:07
你竟然这样看?万事都在发展,现在不行的东西并不代表永远不行,中国男足也将会是如此。中国人的科技发展你都说是抄袭,难道你是说中国人智商不如其他人种?而且美国以前也曾经是大名鼎鼎的“山寨帝国”“盗版大户”,什么都抄,而且没有任何道德负担,它的发家致富也是这样一路走来的。所以你也会如此评价美国吗?

要坏菜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22:08:23这种迷魂汤再灌下去, 中国就跟男足一样再没有希望了。中国的窘境就在于, 还想像以前一样抄袭,已经被遏制;完全所谓自力更生离别人的技术越来越远。 现在所谓的领先都是站在人家的肩膀上吃老本儿。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1-01 00:50:23
照你这样说,美国人用中国人发明的火药印刷和罗盘,也就是个组装厂而已?英国人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麦克斯韦尔发现了电磁场现象,是不是其他国家的在这方面的科学应用就是吹牛?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23:35:31中共就会吹牛。
一卡脖子就翻白眼,一松手就开始吹牛。

中国手机使用的就是美国安卓,就是一个硬件组装厂而已。然后到处吹牛。
Lira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23:39:11
刚刚从国内回来,坐高铁刷护照就可以,出门手机支付,小到一个馒头,停车场缴费,大到商城购物都没问题,这是基础设施碾压世界的一个缩影(比如这些都得益于遍布全国的5G基站)。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23:35:31
中共就会吹牛。
一卡脖子就翻白眼,一松手就开始吹牛。

中国手机使用的就是美国安卓,就是一个硬件组装厂而已。然后到处吹牛。
justdoit2005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22:20:45
这智商,你还是看看别人写的论文和建立的数学模型吧,看不懂先从高等数学和统计学开始学。你以为诺贝尔经济学奖是你发个屁就能拿到的?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8:48:39
那只是他自己的观点,并不一定是发展规律,获奖也是处于政治需要。弗朗西斯福山还说美国赢得冷战,历史终结于自由民主制度呢,但是实际终结了吗?而且,美国赖以称霸的两个基石一个是“(美式)民主制度”,另一个是“自由贸易”。第一个已经普遍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右派说2020选举作弊,左派说川普上台就是民主制度的灾难,双方都指责对方是法西斯。第二就是“自由贸易”被“小院高墙所取代,竞争不过对手就可以抛弃原来自己制定的规则,用非贸易规则制裁压制对手。
要坏菜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22:08:23
这种迷魂汤再灌下去, 中国就跟男足一样再没有希望了。中国的窘境就在于, 还想像以前一样抄袭,已经被遏制;完全所谓自力更生离别人的技术越来越远。 现在所谓的领先都是站在人家的肩膀上吃老本儿。
西坡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20:55:49
America only restrict advanced semiconductor chips/equipment, didn't restrict solar, EV, Li ion battery. Actualy America is the biggest driver of China's Solar/EV/Li ion battery. Because American government restrict its own fracking industry and support newable energy, imported solar panel from China to install in USA. Telsa release its EV related technology standard and set factory in SHanghai, help build EV industry chain in China. If Trump wins 2024 election, he will quil Paris Climate Contract and release fracking, raise tarrif....things will change.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9:49:28
美国歇制六年,5项关键技术领域占据全球领先地位,并正在另外7项技术领域迅速追赶领导者。在歇制六年,中国岂不是全面领先?歇制的功劳就是促使中国人自力更生。
SeSeYiYi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9:07:00
其实美国最好的遏制战略是让中国依赖美国高科技,抑制其替代动力。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8:53:24
楼下的,睁开眼睛看看原文,英文不好的可以给你翻译。鸵鸟把脑袋埋到沙里,看不见不等于不存在。

Bloomberg
US Efforts to Contain Xi’s Push for Tech Supremacy Are Faltering

******bloomberg***/graphics/2024-us-china-containment/


viBravo5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8:44:19文章来源: 中时电子报

又是台湾骗子媒体骗取中共大外宣经费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8:48:39
那只是他自己的观点,并不一定是发展规律,获奖也是处于政治需要。弗朗西斯福山还说美国赢得冷战,历史终结于自由民主制度呢,但是实际终结了吗?而且,美国赖以称霸的两个基石一个是“(美式)民主制度”,另一个是“自由贸易”。第一个已经普遍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右派说2020选举作弊,左派说川普上台就是民主制度的灾难,双方都指责对方是法西斯。第二就是“自由贸易”被“小院高墙所取代,竞争不过对手就可以抛弃原来自己制定的规则,用非贸易规则制裁压制对手。

justdoit2005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7:12:08这种话题根本没有必要再争论,那些觉得专制体制能够在经济科技理论有更多创新的,最好先去科普一下基本常识,至少应该去了解一下阿比吉特·巴纳吉. 诺贝尔得主的经济学理论依据论证了的问题。
viBravo5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8:44:19
文章来源: 中时电子报

又是台湾骗子媒体骗取中共大外宣经费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8:35:01
你觉得只会组装技术的国家可以登陆月球火星,卖到全世界的无人机,汽车,手机,高铁,轮船? 还有爆火的电子游戏,各种流行歌和肥皂剧,以及风靡全球的科幻小说?中国起码是和美国同等的文明,连你美国爹自己都承认的事实,你们这些人还在这里抹黑放烟雾弹,很怀疑你们的动机。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5:28:54美国危机意识强,没毛病。但中国除了组装,真的领先什么了?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8:22:35
注意那可是彭博新闻社的报道,观察者网只是引用。

ltrics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4:43:59观察者网是笑话。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7:52:33
没有一项是创新。
ypb001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7:43:19
中国只差芯片和台湾所以,2027年一并解决不是空穴来风
老街口瓜子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7:36:00
楼下一群井底之蛙。还真不如你们的爹头脑清醒。只知自嗨,啥也不是
justdoit2005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7:12:08
这种话题根本没有必要再争论,那些觉得专制体制能够在经济科技理论有更多创新的,最好先去科普一下基本常识,至少应该去了解一下阿比吉特·巴纳吉. 诺贝尔得主的经济学理论依据论证了的问题。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6:42:09
習思想早就領先世界了,無所不能無所畏懼,不換肩能寬衣誰能做得到。把習思想放進芯片就是一奈米,裝進核彈頭能打到太陽。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5:28:54
美国危机意识强,没毛病。但中国除了组装,真的领先什么了?
炒瓜子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5:19:04
这五个技术在很久之前就是领先的, 又不是今年才有的消息。但说是关键技术, 呵呵
ltrics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4:43:59
观察者网是笑话。
bestlie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4:39:41
太晚了,2000年遏制可能还有效果,现在中国具备市场,基本的技术,资金和人才都不缺,制裁只会让中国更快更彻底建立自己端到端的产业链,就像太阳能,从沙子一直到太阳能板全部都要。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3:58:08
所谓“中国制造2025”,只是依赖美国的科技产业链发展,典型企业如”联想“这种买办,没啥自己的东西,还有一些如”中兴通讯,阿里巴巴类的,开发很多先进的应用,但根是基于美国技术。
美国强力打压中国,反而激起中国人斗志,放弃美国技术体系,从根做起建立自己的技术系统,如华为,比亚迪,大疆。。。。
shakuras2000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3:54:43
我觉得很多人的前提就是错误,见到这个大惊小怪。
中国的GDP略微落后于美国,但是PPP早就超过美国。体量上中国是和美国一样的大国。这种情况下,中国部分产业超过美国难道不是理所应当的么?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3:49:22
回复:‘ylad12231313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3:42:13
JohnZhangxj
用五毛奴才定义你们这些拿政府钱,干买良心勾当的五毛,算是口出污言?

你们五毛出卖了良心,在文学城胡说八道,肆意歪曲民主,你还希望人尊重你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说的好’

**================**

ylad12231313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3:42:13
JohnZhangxj
用五毛奴才定义你们这些拿政府钱,干买良心勾当的五毛,算是口出污言?

你们五毛出卖了良心,在文学城胡说八道,肆意歪曲民主,你还希望人尊重你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说的好
叶底小红肥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3:41:00
地球村时代,光搞制裁对付中国这样的大国肯定不行。中国发展最大的敌人是威权政府,美国最大的敌人也是政府,效率太低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3:33:18
不要在乎垃圾说什么,公道自在人心
JohnZhangxj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3:30:26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3:22:03JohnZhangxj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3:00:18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2:55:42
任何阻遏人类进步的举措从文明进化的角度上都是不道德的

---------------------------
赞同。 包括把你们变成了五毛奴才的邪恶政权。

#############################
赞同,也包括把你训练成不懂得尊重人和口出污言的教育

---------------------
用五毛奴才定义你们这些拿政府钱,干买良心勾当的五毛,算是口出污言?

你们五毛出卖了良心,在文学城胡说八道,肆意歪曲民主,你还希望人尊重你们?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3:22:03
JohnZhangxj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3:00:18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2:55:42
任何阻遏人类进步的举措从文明进化的角度上都是不道德的

---------------------------
赞同。 包括把你们变成了五毛奴才的邪恶政权。

#############################
赞同,也包括把你训练成不懂得尊重人和口出污言的教育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3:19:28
彭博经济和彭博情报由此得出的结论是,“中国在制造业主导地位和技术进步的阶梯持续向上攀登。如果美国想在竞争中获胜,华盛顿要么得跑得再快一些,要么得更努力地给中国使绊子。

美国已经失去自信,感觉没发跑快了,只能选择给中国使绊子。短期内这个有效,不过一旦被中国赶上,中国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美国也丧失里一个在领先的时候建立起一个全世界良性竞争的环境,这是人类的悲哀。
Zhisou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3:09:58

只有一个诺贝尔奖的遥遥领先有三百多个诺贝尔奖的。


JohnZhangxj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3:00:18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2:55:42
任何阻遏人类进步的举措从文明进化的角度上都是不道德的

---------------------------
赞同。 包括把你们变成了五毛奴才的邪恶政权。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4-10-31 12:55:42
任何阻遏人类进步的举措从文明进化的角度上都是不道德的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38, 共38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