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川普坚持向墨商品加税25%,墨西哥总统:毫无意义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大黄鱼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17:50:39
关税作用有点隔靴搔痒,解决非法移民和毒品问题很简单:在边境埋上地雷 + 所有毒贩一体死刑。
Kingaltfive555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17:45:44
按照我的理解,增加关税是为了让进口产品失去价格优势,让本国产品畅销。
可是这样做,只能让本国产品在本国畅销,在国外还是没有竞争力。
干脆,关闭对外贸易,只允许本国产品在市场售卖,岂不是更好?
GenSecDiao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17:30:32
既然25%关税毫无意义,那你墨西哥总统反对什么?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15:02:25
撕毁合同是讨价还价?床铺撕毁的是美国的信誉,美墨加协议是他自己签的,现在随便找个理由就撕毁,有这么不要脸的讨价还价吗?
要是你办个公司,谈好合同,人家给你发货了,你却不付钱,找个借口非要重新谈判,要再砍价,谁以后还和你做生意呢?
LLC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14:50:00
还是东南亚领袖聪明,迎合川普,墨西哥的订单就转到那里了,川普是商人,他不会像奥巴马拜登这么傻,不懂经济,只会出卖美国,他对讨价还价的艺术了如指掌,墨西哥人怎么玩得过他?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13:23:00
让川普试试看关税是否有效,四年很快。
Panda44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13:04:24
"全球化是肥了资本家,坑苦了美国消费者..."
全球化是肥了资本家,让美国消费者享受了几十年低价和低通涨,当然也失去了大量低端工作。川普的做法带来相反的效果:资本家少赚,消费者承受高价与高通涨, 低端工作能否回来天知道?
TXZS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12:44:43
如果关税有效,建议收取250%以上的关税
guang8p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11:57:03
美国是什么都能生产,但成本呢?资本家也是贪心。但劳工方面就没有毛病吗?有些工会就是无赖,就像前些日子发生的码头工人罢工。工会为了自己的利益,限制码头运营里面的自动化,人为阻碍新进技术的应用。还有底特律的汽车工会,活活把自己玩儿死。工会就像癌症,你不能恶性生长,最后跟宿主一起完蛋。要学会共生,带癌生存。
##########
远方的湖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7:41:40在美国重振制造业,真的难于上青天吗?
实际上,美国的工人是什么都能够生产制造。是美国的贪心的资本家为了赚取超额的利润,关闭了工厂,解雇了有能力有技术的产业工人,把制造业迁到劳动力便宜的外国。反而胡说美国工人没有素质,没有技术,在美国无法振兴制造业。(24/11/2021)
warara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11:40:23
西岸啥时候替美国操心希望美国好来着?如果西岸批川普那就说明我们选对了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11:00:17
征收惩罚性关税本来就是双刃剑。就看美国民众是愿意接受商品涨价,还是交税来养越来越多的非法移民和承受潜在的治安环境的恶化,以及社会资源的过度消耗和不足。
我选择接受商品涨价。
neoreturn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10:55:57
墨西哥经济一旦残了,非法移民,贩毒的人就更多了。 川普最多4年,长期来讲对抵挡非法移民只是在帮倒忙。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10:24:52
在美国销售的汽车相当大部分是墨西哥生产的,尤其是丰田,因此这个关税会导致美国国内汽车市场受到冲击。
这种关税政策成功的前提是或者你有买方市场地位,不需要非从什么地方买,可以挑选,或者对方不对你报复,否则你是对自己企业双重加税。
美国目前两者都不具备。
看吧,里根开启了发美债借钱,负债发展,并且私有化的模式,让美国在八十年代快速发展,打赢了冷战,类似南美经济奇迹的模式,但埋下了美债的地雷,当时就被经济学家警告二十年后会出问题。
二十年后就是次贷危机(也与克林顿私有化两房有关),要了美国半条命,奥巴马花了七年时间才把美国从危机中带出来,而不是过去经济危机一般三四年的模式。
这次川普会导致的危机能是什么样子还不好说,反正不会是发展。目前最惊悚的推断是2031美国破产解散。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10:21:56
怎么会毫无意义?
墨西哥人知道让非法移民途径墨西哥去美国对于墨西哥是没有坏处的,这些人在墨西哥的时间还要消费,给蛇头钱。反正他们的目的地是美国,只是墨西哥的过路财神而已。墨西哥的经济严重依赖美国,不想在贸易中受到损失,就花力气去替美国阻挡非法移民吧。这是一定会发生的事情,墨西哥抗不住的。
懒得编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9:10:58
美国人毒品使用全球第一,大麻合法,然后赖别人怎么给他毒品。。另外美国最开始的毒品泛滥的起因是自己的制药公司为了销售止痛药把毒品包装成治百病的神药。自己不当人,然后赖别人为什么给原材料。。
warara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8:46:19
看到长贱一天的立场就知道选川普是正确的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8:05:12
楼下燕京上都网友点了题。
美国现在主要靠什么维持?美元的铸币权,没人反对吧。
那么,没有贸易,何来美元流通?
没有顺差,何来其他国家的美元资金投入美国华尔街?
大嘴到处提高关税,这会逼迫所有国家寻求其他的贸易途径,美元顺差是小了,华尔街也就成了美国金融街了!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8:02:23
当美国没有任何实力的时候还想躺赢,怎么办呢?只能通过变卖几百年来祖宗积累的信用换钱花,这就是最后的一招。一旦信用卖完了,美国还卖什么?
你积累几十年可能会积累从信用卡超支数万元的信用,于是你就在没有收入的时候平白的从信用卡刷出最高限额的贷款,那么如果你不工作,没有收入,结果是什么?你认为这几万元就是凭空从天上掉下来的福利?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8:00:10
纯了100%美国生产的一款智能手机Liberty Phone,配置4GB+128GB起步 ,售价2199美元,约合人民币16000元。还不支持5g网络技术。你觉得这样的手机有多少国际竞争力?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7:58:07
大嘴这是在刨祖坟啊!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7:56:59
美国70年代以前需要保护吗?根本不需要,因为美国自己的工业基础雄厚,质量上乘,不愁卖不出去,根本没有什么政府保护一说,美国完全靠技术领先,产业链完整称霸世界。
可是之后呢?美国发现通过美元霸权就可以凭空的赚钱,大家躺平就可以舒服的过日子,只要开动印钞机就可以用绿票子换回所有的消费品,而美国不需要再生产什么,于是美国就产业空心化,把生产全都外包给第三世界。这样几十年来,美国已经彻底的空心化,技术工人已经几乎消失殆尽。现在美国除了军工生产还可以生产超高价格的“先进武器”,其他的几乎所有的工业都是进口,那么这种印钞就能享受的日子还能坚持几天?
远方的湖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7:45:26
在决定征收关税时, 不是考虑谁来支付关税, 而是考虑能否保护国内的产业和就业.
美国征收关税的对象有两类: 一类是外国厂家提供的产品, 另一类是美国厂家在国外生产返销回美国的产品.
从保护国内的产业和就业这个原则出发, 就很容易得出两个方案:
对外国厂家生产的产品, 按照贸易平衡的指导思想, 在贸易量基本对等的情况下免征或少征关税, 在逆差较大时多征关税;
对美国厂家在国外生产返销回国的产品, 要一直征收关税, 原则上征收的额度要让这些厂家得不到什么利润, 直到这些厂家把供应国内市场的产品生产迁回美国为止.
这就是川普的政策, 为保护国家和老百姓制定的政策. 拜登绝不会这么做, 因为他就是这些贪婪厂家的代理人. (29/03/2021)
远方的湖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7:41:40
在美国重振制造业,真的难于上青天吗?
美国工人能生产汽车吗?不知道美国的公司怎么认为,但日本的丰田公司会告诉你完全可以。
美国的工人能生产手机吗?现在无人知道,但只要对苹果公司在国外生产返销美国的手机征收100%的关税,美国工人马上就会开始生产手机。
关键的是要有市场,而美国市场是全球最大的有丰厚利润的市场,全球的资本家都会争夺。政府什么都不用做,只是要求美国的产品必须在市场中占一定份额,而这些产品必须在本国制造。如果美国资本家不愿意,就把这些份额给外国资本家,就像日本的丰田。
实际上,美国的工人是什么都能够生产制造。是美国的贪心的资本家为了赚取超额的利润,关闭了工厂,解雇了有能力有技术的产业工人,把制造业迁到劳动力便宜的外国。反而胡说美国工人没有素质,没有技术,在美国无法振兴制造业。(24/11/2021)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7:02:41
问题是你美国早就不从事大生产了,为什么?因为资本家要利润最大化,但凡可以赚$2.11的,他们不会赚$2.10,全球化的利润是翻倍的,资本家会绞尽脑汁去榨取更多的利润。另外工厂是工人阶级扎堆的地方,资本主义国家最讨厌工人阶级了。所以全部外包给亚非拉国家。搞产业金融化空洞化,敲两下键盘几十亿几百亿钱就来了,实际生产由第三国家做,工人阶级又不会壮大,何乐而不为?什么产业升级,什么国家战略,什么百姓福利,对不起,不知道。所以现在美国要制造业回归,先要放弃现在的资本主义制度。搞美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才可能有救。
点火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7:02:00
对墨西哥和加拿大总统来说,好长时间了,现在总算来了个会讨价还价,对他们国家利益有危险的总统。
燕京上都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6:48:33
贸易保护的结果就是闭关锁国。漂亮国要真这么做,那就是自己找死,那样就没人用美元作为国际贸易储备货币了,美元就垮了,漂亮国这几十年的发行的超大量美金就真变成霉元了。
各位在漂亮国辛辛苦苦挣的那点美钞都拿好喽。
呵呵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6:41:27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5:53:00俺支持川普的关税政策。应该制定一个普遍适用的政策,比如,所有进口的都是25%。 不论哪里产的,通通适用。这样反而简单易懂,便于操作。
#################################################################
这样做对中国最有利,制造业会停止外流,反正25%会都让美国人交。进口商品绝大多数被美国中下层老百姓消费,等于给普通老百姓加了25%消费税。
bigo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6:40:17
什么样的总体统,离不开什么样的选民。问题是不止进口产品涨价。豆腐,牛奶和面包都是北美特产,从川普上一任就开始大幅涨价步伐,如今价格快翻翻了。美国物价也不比加拿大便宜,除了汽油。为什么要进口产品?和为什么到商店买东西一样浅显的道理,用脚趾都能算得清,不就是因为需要吗!美国人对加关税那么high,不如加1000%,出口国大不了自己用,或产品烂掉。美国人不到商店买东西不得饿死。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6:38:25
要是增加关税就能让别人屈服,那就太简单了,世界上大家都早就使用了,还用等到今天?之所以大家都尽可能降低关税,实现贸易最大化,就是为了大家都双赢,一旦加税,是大家都输。
床铺随意撕毁自己签署的协议,更撕毁美国的其他协议,这种做法对美国的伤害远大于关税本身,因为这是在消费美国几百年来积累的信誉。积累信誉不容易,但消费信誉则很容易。谁都知道,为了眼前的蝇头小利坑人,撕毁协议,结果就是失去整个的信誉,得了芝麻丢了西瓜。
如果你是商人,得了一点便宜就撕毁合同,以后还有谁和你做生意?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6:37:06
居家凡人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6:25:58就是让墨西哥认真对待边境上的非法移民和毒品交易问题
#######################################
这是治标不治本的做法,毒品高额利润,即使墨西哥不做,美国本土毒贩也会做。关键是美国本土应该加强对贩毒的控制。
老李子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6:32:06
墨西哥依靠着美国, 没有美国的支持,墨西哥什么也不是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6:26:33
楼下有些人分析的不错。美国从全球化中得到了两个好处,一是让少数人非常有钱,二是让美国大众享受便宜的商品。但美国失去的也很明显,就是美国本国制造业的能力。这和当年英国的衰落有些相似。当年英国是在殖民地的收入远超过在英国本土的收入,让英国的绅士贵族们可以坐享其成,导致英国本土的没落。中国有句古话,由简入奢易,由奢入简难。现在的美国人,宁可去做YouTuber,也不愿意做薪水低,干活累的制造业。现在美国,想要靠关税来转型重振制造业,成功的可能性为零。
居家凡人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6:25:58
就是让墨西哥认真对待边境上的非法移民和毒品交易问题。
kittencats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6:23:30
楼下这么多人都没把时间线弄明白!NAFTA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winwin321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6:09:43
川普的策略就是关税,现在他有可能对所有外国产品都加征25%的关税,对中国多加10%的关税,就是35%,这其实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好消息,相对来说比拜登时期要低。所以说川普对中国更强硬就是一个笑话,对俄罗斯当然更不如拜登强硬。要不说不能选川普,他大话说的太满,太不靠谱了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5:54:00
川普的政策毫无新意,只有“关税”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5:53:00
俺支持川普的关税政策。应该制定一个普遍适用的政策,比如,所有进口的都是25%。 不论哪里产的,通通适用。这样反而简单易懂,便于操作。
nobear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5:50:51
北美自由贸易区不是川普自己搞的吗? 现在准备不要了?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5:44:59
墨西哥随随便便送点非法移民进来贩贩毒就可以搞死老川了。
世界是公平的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5:44:00
全球化是肥了资本家,坑苦了美国消费者,25%的关税太低了
Yummy2000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5:40:44
就是因为北美自由贸易区,美国很多企业搬离美国,迁往加拿大和墨西哥。 看看多伦多的汽车产业,在看看隔壁的底特律。多伦多的汽车产业,就是偷了美国的。
=========================================================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4:17:282000年以前,这些都没有,北美自由贸易区,中国加入WTO。美国人的日子那时候比现在好的多。一个人的收入可以养全家四口。川普这些政策如果让在美国的人收入成倍增加,生活回到2000年前,那我没意见
蓝天翔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5:40:25
Tiried of Trump
Yummy2000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5:38:50
墨西哥和加拿大,就是吃大户。如果美国不砍这两个国家,会被墨西哥和加拿大拖累死。 当年美国制裁中国的钢材,加拿大这些公司,大量进口中国刚才,倒卖到美国。
川普是明白人,不痛击这两个国家,墨西哥和加拿大绝对不老实。
warara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4:58:01
咋沒意义,墨西哥马上表态大篷车不过来了,用关税施压先把关边境问题解决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4:56:17
不能吃了四个包子还不饱,吃了第五个饱了,就说早知道吃第五个包子吃前面四个包子浪费钱了。美国是全球化最大的受益人,美国之所以如此富裕,就是吃了全球化的最大红利。问题是美国吃饱的人没有将所得的红利和大家分享,分配机制出了问题,资源错配(还不停的为有钱人减税),才搞成现在这样子,和全球化没有多少关系。美国当年的决定一举多得,并不幼稚。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4:13:39听了川普启用的内阁和幕僚一些讲话,政策很清晰,总结几点
1. 美国在苏联解体后飘飘然,幼稚地认为全球化是个好东西,幼稚地以为可以靠自由贸易解决一切。这时,有两个具体事件(2000年前后),一个是美国签订NAFTA(北美自由贸易协议),一个是中国加入WTO,从此形势逆转。用莱特希泽的话,“有极少数人赚了很多的钱,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是买到了一点便宜货,然后丢掉了工作,丢掉了社区,丢掉了家庭,甚至丢掉了自己的性命”,
2. 美国对中国的长期目标应该是“战略脱钩”(strategic),所谓贸易谈判是第一步,更多的是策略和节奏方面的考虑。最终目标就是“战略脱钩”。
3. 实施关税,将关税作为最重要的手段,别的都是虚的(例如产品采购),就看关税。关税非常有效。关于关税是否会导致通货膨胀,他们做过大量的研究分析、数字模型,说“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关税会导致通货膨胀”。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4:25:36
和中国合作就是扯淡,中国能够购买加拿大墨西哥生产的大量商品吗?中国的想法是把大量商品卖给加拿大墨西哥,这怎么合作?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4:21:33
这个一定会造成美国物价大涨,包括汽车日用品甚至水果,美国人能接受25%的这些产品的涨价吗?川普应该是一种讨价还价的策略,商人就是这种小伎俩,估计对中国的所谓60%关税也是嘴炮
燕京上都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4:18:33
哦.。。。。。。。。。。床铺这是要和漂亮国唯一的两邻居墨西哥和大家拿开战那???好好好
呵呵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4:03:43
同意墨西哥总统一次:的确毫无意义!现在我们吃的穿的用的,很多来自墨西哥。这么一来,美国国内市场全乱套了。川普的国际关系和贸易字典里,只有两字:关税。所有双边关系里所存在的问题,都可以用关税作武器加以解决。:)
kittyl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3:41:01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1:03:28 墨西哥和加麻大,做了走狗还是被打,还不如和中国合作,一起对抗贸易保护,说不定还有出路。
———————————-
+1
页次:
1
/2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50
, 共
59
分页: [
1
] [
2
] [
下一页
] [
尾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