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哈佛大学教授: 共产党的统治合法性正被削弱中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sysyphe
发表评论于 2025-01-05 13:45:33
说的是!1912年成立的中华民国政府是亚洲第一个共和政体,结果被苏共扶持的共产党武装组织暗算 发起叛乱,在中华民国内部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中国现在确实属于内战状态, 正统政府在台北。而北京政府作为叛乱分子 1971年之前连联合国的门都没有进去过 哪里有什么合法性?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3:43:05
中国算是最合法的,还只是本国内部的争夺。
不知道天天扯中国政权的合法性,是为了洗脑吧。
东西风
发表评论于 2025-01-05 07:40:09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1-05 01:24:15有此人幼稚地认为选票就是上帝,民主选举就能医百病。
=====================
没人说过民主选举能医百病,只有反民主的人自己编一个伪命题然后进行攻击。就像太监说正常人,“你们说有性功能的人不会生病怎么会有这么多性病发生,还是我们太监好,全过程无性病,都是主子的恩宠,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5-01-05 06:37:47
美国不管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他们的合法性都有近半的选民认为不达到合法性。如果不是军警镇压,特朗普上次败选时就可能乱套了。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5-01-05 04:30:59
维稳经费超过军费,严控舆论,因言获罪,独裁统治,合法个毛啊
fll2012
发表评论于 2025-01-05 01:42:00
你没有机关枪,能怎样,告诉你我是土匪,就统治你了你能怎样…当年孙文闹革命好歹还募了不少款,买了不少枪,还找了黑帮出力和政府干,现在谁还有这能耐?拉倒吧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1-05 01:24:15
有此人幼稚地认为选票就是上帝,民主选举就能医百病。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9:26:00
现代文明国家是民主选举,孙子太孙们自己投票选,赢者当政,没有爷爷太爷爷什么事。这就是中国和现代文明的区别。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9:21:00
按照中共自己的说法,是历史选择了中共。通俗一点就是你爷爷太爷爷为你选好了中共,孙子太孙照着过就行。有点像旧社会结婚,父母之命媒酌之言,就等着大婚晚上结合。中华酱缸文化深厚底蕴。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8:49:38
共产党是独裁党啊,不可能长久的。雇再多的五毛也没用。
摘星001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8:21:17
这点不敢苟同呀,这是典型的西方经济学理论,根本就不适合中国国情。
全面放开干预例子有90年代的俄罗斯,还有80年代就放开的智利。结果大家都看到了,俄罗斯经济90年代初全面崩溃,智利因为地铁涨价几毛钱,全国人民受不了要游行,现在要修改宪法放弃全面私有化。
放开是对的,但是需要渐进式放开,这就需要国家干预主导,这才是中国成功的秘诀,当然是中共的功绩。
产业升级,消费主导,这是中国未来的经济转型之路,当然也需要政府主导。
==============
数十年来不断提升的繁荣增强了中国共产党基于业绩的合法性。我的感觉是,尽管党非常乐于把此成就归功于自己,但我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他们放下了干预,让中国人民的才华和雄心得以展现,从而摆脱前一个国家社会主义体制的束缚。尽管如此,这仍然意味着大多数人至少会对党给予一定的肯定,因为是党允许甚至鼓励这一切的发生。
大阪书生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7:35:07
鸡毛蒜皮。
过路甲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6:57:00
受访者头脑很清醒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6:49:09
本来事实就是如此,比如拿新疆的烂梗制裁所有新疆的产品,根本就不顾损害到新疆人的生计。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6:07:00中共只要说'中国目前的经济不景主要是美国恶意打击中国(联合所有富国)那中国的国民就仇视美国政府,(且事实也是如此)不用宣传
世事沧桑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6:34:47
合法性legitimacy就是西方社会科学的一个烂俗套话而已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6:07:00
中共只要说'中国目前的经济不景主要是美国恶意打击中国(联合所有富国)那中国的国民就仇视美国政府,(且事实也是如此)不用宣传
lio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4:55:59
哈佛叫兽因为从厉害国那里拿不到好处了?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3:55:21
安理会有五个常任理事国,中,美,俄,法,英。没人不知道,对吧?
这五个国家的政权都是用枪杆子打出来的,甚至有的是外来民族霸占的政权!
中国算是最合法的,还只是本国内部的争夺。
不知道天天扯中国政权的合法性,是为了洗脑吧。
有智慧的人是不可能被洗脑的,蠢货被洗那也是无法阻止的。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3:49:25
从下面殖人的踊跃发言就知道,美国人民正在经历更大的灾难,中国的外交官说得太对了“我们把你们看得太好了”,中国人太热爱和平了
runrunrun777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3:15:00从下面五毛们的踊跃发言就知道,中国人民值得更大的灾难,西方学者还是太善良了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3:46:29
美国的江山又是从哪里来的?是原住民印第安人一人一票选举心甘情愿将土地和平献上的?
西门雪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1:23:46
打下来的江山和强行占领人家的房子有什么区别?
枪杆子出政权,中国几千年历史都是杀来杀去改朝换代。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3:43:05
所谓政权的合法性,只有一个,人民是否能拥有美好生活。
对于政府来讲,就是解决问题的效率!
一党制,责任大,因为问题无法解决,久拖不决,都算在你头上。
两党或多党制,责任小一些,出了问题可以踢皮球,互相推诿。但不要认为可以永远踢皮球,敷衍。
其实不论实行何种制度,都存在统治合法性的问题!
金-蛇-郎-君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3:31:25
西门雪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1:23:46
打下来的江山和强行占领人家的房子有什么区别?
枪杆子出政权,中国几千年历史都是杀来杀去改朝换代。
西门先生能否请教一下,那 “人家” 当年是如何拥有 “人家的房子” 的?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3:25:53
中国的问题远远不止分配不均这么简单。过去40年,中国确实发展的很好,但是也透支了今后的30年。现在的年轻人不管多努力都是在还债。这个问题在法制和民主的社会还有解决方案,社会低迷一段时间,缓过来就好了,不至于社会动荡,就像日本一样。在集权社会这个问题复杂的多,底层人会想,王侯将相宁有种乎,都是打下来的江山,凭什么我们好还债?社会就会出现大面积崩塌,这就是中国今后几年要发生的事情。
东西风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3:18:17
靠枪杆子夺来和维持的政权哪需要什么合法性?
runrunrun777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3:15:00
从下面五毛们的踊跃发言就知道,中国人民值得更大的灾难,西方学者还是太善良了
hillmodel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3:02:44
楼下“supernova13”简单的总结很到位。
执政的合法性不是仅仅有类似美国这样的选举。乌克兰十年前的政府也是类似美国的选举产生,不是也被美国财团政客忽悠颠覆了,然后又被忽悠进行代理人战争,赌掉几十万平民的性命和未来数代人的正常生活。
“枪杆子出政权”仍然是这个世界主流的丛林法则。从美国的内战到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即使最近的叙利亚政权更替,也可以把一个恐怖组织武装,扶持成国家政府的代表。
中国只要不导致战争和国家分裂,不重蹈上世纪前面五十年的军阀混战,就是幸运。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2:46:00
如果讲贫富差距,美国不遑多让:最富的千分之一富人拥有股市总值1/4的股票;收入在低半区的一半美国人口总共只拥有股市总值1%的股票。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2:34:23
增加执政合法性,解放台湾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2:33:43
美国所谓专家对中国的政经分析有几次正确过的?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2:24:01
“机会不平等结构性因素”指的是权贵阶层的存在及贫富差的巨大,平民没有机会。
统治的合法性因贫富差的巨大及政府官员高比例的腐败而被质疑。
当经济下滑,口袋里的钱快速减少,当贫富差的不合理被识破,老百姓觉醒,批评统治者就成为必然。但四十年老本没吃完就还能忍耐,政权就还能熬下去。目前还没有其他政治团体可以取代共产党。批评声太多可以换几个人,熬过衰退期还是可能的。
月亮上的第一只河马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1:49:47
西门雪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1:23:46打下来的江山和强行占领人家的房子有什么区别?
枪杆子出政权,中国几千年历史都是杀来杀去改朝换代
要不要和加州,德州,新墨西哥州的墨西哥人聊聊再来说话? 或者,和印第安人谈谈?你这种偏狭的老东西应该也活不了多久,该被淘汰了。
西门雪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1:23:46
打下来的江山和强行占领人家的房子有什么区别?
枪杆子出政权,中国几千年历史都是杀来杀去改朝换代。
tudoutudou99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1:21:36
美帝学者太不了解中国的国情,中国有法律吗中国需要法律吗?共产党只相信枪杆子里出阵权
speedingticket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1:16:43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0:51:24
1.中共统治原来就没有合法性。本来就不需要合法性。目前体制是暂时的。
2.中国过去四十年城镇人均收入增长百倍,家庭资产增加千倍。美国大约收入增长四倍,资产增长十倍。中国增长停滞20年问题不大,只需要做细民生工作,做实军力建设即可。
3. 中国人均收入超过美国三分之一,接近美国一半时,自然会民主改革,取得执政党合法性。
4. 这两个退休教授皮毛泛泛不知所云。去过中国吗?
+++++
说的对
NeedToSay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1:09:16
共产党被彻底推翻的可能性极小,内部换帝就是了
Lisland_2013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1:09:00
所谓的“把蛋糕做大”。薄讲话还是有水平的
Lisland_2013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1:06:00
经济不发展了大家就会更关注分配问题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0:51:24
1.中共统治原来就没有合法性。本来就不需要合法性。目前体制是暂时的。
2.中国过去四十年城镇人均收入增长百倍,家庭资产增加千倍。美国大约收入增长四倍,资产增长十倍。中国增长停滞20年问题不大,只需要做细民生工作,做实军力建设即可。
3. 中国人均收入超过美国三分之一,接近美国一半时,自然会民主改革,取得执政党合法性。
4. 这两个退休教授皮毛泛泛不知所云。去过中国吗?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0:37:20
经济不发展了,社会主义也就到头了,就像苏联一样。所以,中国无论如何也要在名义上守住5%,即使所有人都知道这是假的。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0:35:36
中国人100多年来并没有多大的改变,一直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没什么信仰,能同富贵但绝不会共患难。
页次:
1
/1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39
, 共
39
分页: [
1
]
中国现在确实属于内战状态, 正统政府在台北。而北京政府作为叛乱分子 1971年之前连联合国的门都没有进去过 哪里有什么合法性?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1-04 13:43:05
中国算是最合法的,还只是本国内部的争夺。
不知道天天扯中国政权的合法性,是为了洗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