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济州航空失事真正原因 确认“鸟击” 引擎发现羽毛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人心不平 发表评论于 2025-01-08 09:26:18
韩国棒子太倔,如果犯了错,抵死不认。这次事件全世界很多在职,退役的飞行员和航空专家都有评论。很多人不认同飞机双引擎都失效,因为重新拉升起飞和180度回转都必须有动力,哪怕是一台失效引擎的残存动力。还有,为什么不放起落架?据说第一次试图降落时放了起落架,复飞后收回。再次降落时就没有放起落架。起落架可以手动,引擎失效也不应是没有放起落架的关键原因,惊慌中以为起落架已经放下?很多飞行员质疑,纵然遭鸟击,第一次就应该降落,为何重飞。重飞的理由?也有专家问,飞行员应该看到了那堵突起的建筑物。即使不知是否是水泥建筑,为减少危险也应该偏离跑道,不要直挺挺冲上去。跑道旁边是土地,稍稍偏移些,冲撞不那么巨大,可能还有更多人存活。总之疑点多多。上面都是行家的质疑,我只是总结了一下。
valore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22:02:56
737-800 不是 737 max 8
znggg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9:38:41
没有任何证据说明起落架已经放下,网上发动机着火的视频显示,那会起落架根本没有放下

如果起落架已经放下,根本不需要复飞,直接第一次降落,岂不是更加顺理成章,一个发动机失效,也可以降落的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9:20:59
中国东航空难都快3年了,甭说羽毛了,吊毛都没发现吧?!
今年苹果树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6:20:07
起落架已经放下了,复飞时又收起,鸟击后飞行员可能因为惊慌,忘记起落架已经收起,以为还是放下的状态,所以机腹着陆,飞机变成自由滑行直至撞墙。

如果没有墙,飞机滑入沼泽地湖里,不知乘客能否存活下来?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6:12:32
@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2025-01-07 15:26:35

在跑道起點着陸,而不是跑道中點附近。
只是這一個微小的變化,就能大幅度提高迫降成功率,減少傷亡。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6:08:29
搜到的,波音会有说法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6:05:06
即使两台发动机都失效,波音737-800仍然可以放下起落架。波音737-800的起落架释放系统设计为独立于发动机运行。以下是其工作原理:

正常操作:起落架通常通过液压系统放下,液压系统由发动机提供动力。但在紧急情况下,液压动力也可以由辅助动力装置(APU)或冲压空气涡轮(RAT)提供。

备用释放:如果液压动力失效,波音737-800配备了备用系统来放下起落架。该系统利用重力和机械辅助来释放起落架。飞行员可以通过驾驶舱内的手动操纵杆释放起落架,使起落架在重力和空气动力的作用下自由下落并锁定到位。

应急电源:在双发失效的情况下,飞机可以展开冲压空气涡轮(RAT),为关键系统(包括起落架释放机构)提供有限的电力和液压动力。

总之,即使两台发动机都失效,波音737-800也有多种方式确保起落架能够安全放下。其设计包含了冗余系统,以应对此类紧急情况,确保飞机能够安全着陆。
轻风掠过2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6:04:16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5:58:44
事故最主要的兩個原因:機場那堵牆,機長。
如果機長能冷靜一點,選擇一個更好的迫降方案,能少死很多人,甚至不死人。
-----------------------------
机长怎么冷静?机长已经够冷静了,冷静得能机腹平稳着陆!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5:58:44
事故最主要的兩個原因:機場那堵牆,機長。
高麗棒子就是死不認錯,拼命推脫責任。

飛機迫降時,仍能對準跑道。機腹着陸滑行時,姿態也非常好。
這說明飛機的動力和控制系統,沒有太大的問題。

如果機長能冷靜一點,選擇一個更好的迫降方案,能少死很多人,甚至不死人。
轻风掠过2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5:26:35
OldRookie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5:23:40
关键是落地速度太快 所有刹车方法都失灵。 反向入跑道 不能全怪那堵墙
-------------------------
跑道是双向的,不同方向,有着不同跑道号码。
OldRookie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5:23:40
关键是落地速度太快 所有刹车方法都失灵。 反向入跑道 不能全怪那堵墙
轻风掠过2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5:11:20
如果去看一下飞机完整照片,除了飞机尾部,其余部分,包括全部座位,甚至包括最后部的厕所都支离破碎了。有人竟认为在这种情况下还有人能活下来!
轻风掠过2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5:01:18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4:50:28
清风掠过:您也是洗地的?
本文中第一张图就显示飞机中后部还有大部分完整的残骸,即使被大火烧了以后,如果没有大火,坐在后面的人怎么就都死了呢?
------------------------------------
所以才有些人没有支离破碎!
就飞机的尾部部分而已,在那儿的只有一个空姐和空少,你居然说中后部大部分是完整的?!
你没看到过视频?那么猛烈的撞击,除了尾部被震离,飞机其余部分人撞人也会被撞死,何况还有很多坚硬物质!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4:50:28
清风掠过:您也是洗地的?

本文中第一张图就显示飞机中后部还有大部分完整的残骸,即使被大火烧了以后,如果没有大火,坐在后面的人怎么就都死了呢?
轻风掠过2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4:32:33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4:08:31
如果把油放干了,最后就不会那么大的火灾,乘客存活的可能性大增
---------------------------
飞机如此猛烈撞上混凝土墙的一刹那就几乎无人存活了,甚至很多已经支离破碎了。起不起火已经不重要了!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4:26:18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4:18:58

鸟击前?已经着陆干什么复飞?

已经打算转半圈就马上降落干什么收起落架?

这飞行员是个菜鸟吧?菜鸟才会比真鸟更可怕
-----------------------------------
还在自顾自地自说自话!你的问题,我在下面早就陈述过!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4:18:58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4:15:38
你不看别人的讨论,只管自说自话?
1. 复飞是在鸟击前!2. 起落架已经放下过,因为复飞又收起来了!
===
鸟击前?已经着陆干什么复飞?

已经打算转半圈就马上降落干什么收起落架?

这飞行员是个菜鸟吧?菜鸟才会比真鸟更可怕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4:15:38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4:12:25
能够复飞证明两个发动机至少还有一个是工作的,否则已经着陆的飞机完全不可能没有引擎就能升空。

撞鸟可能损坏发动机,但起落架不能放下则是飞行员的问题,因为起落架的结构非常强,能够承受几百吨的冲击力,几只小鸟根本不可能损坏它。
------------------------------
你不看别人的讨论,只管自说自话?
1. 复飞是在鸟击前!2. 起落架已经放下过,因为复飞又收起来了!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4:15:38
起落架可以通过液压放下,液压失效也可以手动解锁靠重力放下,关键是飞行员为什么不去试着尝试各种方法放下起落架,反而掉头就立刻迫降?没有冷静的头脑是飞行员处理紧急情况的大忌。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4:12:25
能够复飞证明两个发动机至少还有一个是工作的,否则已经着陆的飞机完全不可能没有引擎就能升空。

撞鸟可能损坏发动机,但起落架不能放下则是飞行员的问题,因为起落架的结构非常强,能够承受几百吨的冲击力,几只小鸟根本不可能损坏它。

已经复飞就应该及时放油或者盘旋耗尽油,应该从原来的进场方向1号跑道降落,那就不会有水泥墙阻挡了。另外多盘旋也给地面充足的救援准备时间,为什么飞行员那么着急带大量燃油反向迫降?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4:09:18
znggg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4:04:53
据很多分析,鸟击与起落架失灵很难联系起来,而且最不济还可以手动放起落架,目前来看,现有的证据指向的是发动机问题,有两个问题
1.起落架是否有问题
2.起落架问题是否跟鸟击有直接关系
-------------------------------
文中就已经说了,鸟击造成起落架失灵。我之前也一直说,那么大规模的鸟击肯定会损坏很多机体部位。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4:08:31
如果把油放干了,最后就不会那么大的火灾,乘客存活的可能性大增
znggg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4:04:53
据很多分析,鸟击与起落架失灵很难联系起来,而且最不济还可以手动放起落架,目前来看,现有的证据指向的是发动机问题,有两个问题
1.起落架是否有问题
2.起落架问题是否跟鸟击有直接关系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4:02:47
pop4提到哈德逊事件,我才想起空巴,根本就没有要仔细比较两架飞机的意思,何况空巴事件已经过去15年,避免类似情况下的灾难波音必须首先考虑。737-max已经出过大问题,之后根本没有大的改进就强推回市场,再次出这种事故是难以避免的。

顾客的选择就是能避免这个机型就别坐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4:01:48
只看评论不发言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3:49:47
而这架波音飞机居然连燃油也不能主动放掉
--------------------------------
放燃油只是为了减轻飞机重量以致机腹着陆时不会撞击过大而坠毁,再说这架飞机并不需要放燃油,要放也根本没有时间放。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3:58:16
只看评论不发言: 又来一个骂人的冷血

我啥时候说过空巴320能放油? 我只是说737 不能。波音777就能放油

问题关键在起落架放不下来!摆着的事实,再怎么洗也洗不掉,无论是波音还是这群冷血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3:54:12
duffer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3:47:58
bird hit engine;
pilot error;
Boeing;
the Wall
这个空难应该是all of above.
------------------------------
不得要领!再说机长有什么错,就相信网上自作聪明的人胡说!
只看评论不发言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3:49:47
你丫对航空知识真是一无所知,737和320你来放个油试试?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3:17:04pop4: 这架飞机的飞行员肯定知道并学习过哈德逊硬着陆

似乎有几个不同

1. 降落哈德逊河的那架飞机是空客,不是波音。空客本身有失去双引擎后的平衡设计,而这架波音飞机居然连燃油也不能主动放掉
duffer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3:47:58
bird hit engine;
pilot error;
Boeing;
the Wall

这个空难应该是all of above.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3:45:12
seator:失事飞机是从泰国曼谷飞来的国际航班,用的是波音出过事又复出的737-800,就是737-max,之前出事的那个型号

我对您到现在的无知和冷血表示极大的愤怒!!!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3:36:13
谷歌上有视频显示,某些东亚飞行员因为英语听力极差,经常和塔台控制人员鸡同鸭讲,根本不能正常沟通,导致在什么跑道降落或起飞,基本上靠蒙。这种安全隐患,应该得到相关部门重视。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3:34:58
整个剧情应该是这样演变的:

1. 8点54分,机长发现机场周围正有大量鸟群飞过,感觉比较危险,要求复飞,并收起已经放下的起落架。
2. 8点57分,务安机场塔台向客机发出鸟情预警,从而可以佐证上述机长要求复飞的原因。
3. 8点58分,飞机不幸撞鸟了,因为机长发现危险时鸟群已经很近并且很多。撞鸟发出大量火光,说明撞机的鸟数量很多,虽然发动机未起火,但大概率两个都失灵,包括起落架以及其他减速装置。所以机长连续喊Mayday, Mayday, Mayday,说明情况极其危急。
4. 9点2分,机长只得在最短的时间里紧急迫降,并用机腹着陆,成功迫降。
5. 9点3分,那堵混凝土墙最终造成机毁人亡。
seator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3:29:02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3:17:04pop4: 这架飞机的飞行员肯定知道并学习过哈德逊硬着陆

似乎有几个不同

1. 降落哈德逊河的那架飞机是空客,不是波音。空客本身有失去双引擎后的平衡设计,而这架波音飞机居然连燃油也不能主动放掉

===========

别瞎扯了,支线客机一般没有放油系统,空客跟737对应的A320也没有放油系统
无聊纽约人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3:25:28
土堆发现羽毛也不一定说明问题,不是说周围都是鸟类保护区吗?许多专家都说撞鸟不会造成起落架失控,显然是撞鸟后驾驶员惊慌失措,在跑道中部迫降,结果撞墙。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3:24:40
东亚人英语发音极差,生命攸关时刻,还喊什么鸟mayday,mayday,别人还以为他在炫耀,my day my day ,直接用你们都听得懂韩语,报告飞机损失情况,也不至于塔台人员给选了一条最短,带水泥墙的跑道。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3:18:23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2:50:10
都像你那样神机妙算就好了。还有一点:如果没有这堵墙,后面的建筑物怎么办呢?以下是我的神机妙算:飞机迫降前应该打电话举报违章建筑,政府把这些违章建筑拆了再迫降。这样就万无一失了。
------------------------------
你的意思墙在不在都一样的?

如果你是在那架飞机上,你愿意近距离有一堵摧毁不了的混凝土墙,肯定会造成机毁人亡的后果,还是愿意飞机在继续滑行过程有可能撞上其他什么?

飞机速度最终会慢下来,而且不会有混凝土那样的坚不可摧的障碍物,即使撞上什么,大概率大部分人能活下来,何况可能根本不会撞上什么。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3:17:04
pop4: 这架飞机的飞行员肯定知道并学习过哈德逊硬着陆

似乎有几个不同

1. 降落哈德逊河的那架飞机是空客,不是波音。空客本身有失去双引擎后的平衡设计,而这架波音飞机居然连燃油也不能主动放掉
2. 空客飞机刚起飞,速度不快,高度也不高
3. 起落架正常

这架波音飞机的速度在下将,速度比起飞至少快一倍,如果完全去引擎,更难转向

估计关键原因是起落架无法落下,飞行员认为降到海上和陆地上一样

L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3:15:43
到现在言音还迟迟不敢公布:估计里面都是机组惊慌失措的呼叫:mayday,mayday,mayday。。。
L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3:12:04
机组问题太多,一错再错。再加上那堵墙最后要了命。。。就这么简单

棒子干这事不是第一回:上次在LAX降落时就已经是干了一回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3:07:08
楼下分析说两个引擎中的一个在发生鸟击后还工作的结论不准确。即使飞机两个引擎都不工作,因为飞机的速度够快,那么飞行员还是能够在小幅度内让飞机处于上升状态,只不过牺牲的是飞机的速度。从现有的情况开看,飞行员选择让飞机180度转弯并在跑道中部迫降,大概率是飞机的两个引擎都不工作了,根本无法达到复飞高度,只能借助飞机仅剩速度掉头迫降。可以说飞行员已经做到最好了,让飞机平稳得在草坪上滑行,大概率可以全员获救,直到撞上了那堵该死得墙。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2:50:10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1:15:58跟我一直猜测、估计的一样!鸟击造成引擎(应该是两个)故障、起落架失灵甚至其他减速装置失灵,然而机长非常冷静,应对无误,并在最短时间里成功迫降,结果混凝土墙成了飞机失事的唯一终极原因。”

都像你那样神机妙算就好了。还有一点:如果没有这堵墙,后面的建筑物怎么办呢?以下是我的神机妙算:飞机迫降前应该打电话举报违章建筑,政府把这些违章建筑拆了再迫降。这样就万无一失了。
北京_01link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2:20:47
飞机还有动力,高速在跑道中部迫降,减速装置未能打开,仍然有许多疑点。
super-talent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2:19:34
不是说波音飞机扛受得了大群鸟击吗?这波音飞机也不咋滴。
pop4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2:17:36
"说明至少还有一个引擎还有用,不然飞机只能沿着惯性方向直着飞。"

这也不对,没有动力后飞机还可以转弯的,因为液压装置有电池备份,可以在一定时间维持控制面动作和发下起落架。

这也是为什么上回纽约飞机撞鸟后两个发动机失效,机长还能转个弯飞到哈德逊河上去。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2:12:11
这个过程无法逃过中立国家飞行员及航空专家的判断,波音这款机不应该再飞了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2:09:48
示意图中击中鸟后,飞机仍然转了弯,说明至少还有一个引擎还有用,不然飞机只能沿着惯性方向直着飞。在飞机仍然有动力的状态下,必然有足够的动力让起落架落出。因为飞机装上飞鸟是在下落过程中甚至接近地面的一半,起落架在之前就应该落下。

起落架没有落下的原因,唯一,就是发生故障了。这个责任完全在波音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2:04:09
飞机迫降的真正原因是鸟击,

飞机失事的真正原因是那堵混凝土墙,

但韩国国土交通部为了推卸罪责,坚持认为该项设施在法理上并无违法疑虑。但注意了,说的是没有违法,因为没有法律规定。但虽然没有相关法律,但建这堵混凝土墙无疑是极为弱-智、脑-残的。还有把飞机场建在四个大型鸟类栖息地之中,也是奇葩操作。
presto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2:02:14
不能说鸟击是真正原因。很多fail safe机制都没有用到,很奇怪。
没事逛逛88 发表评论于 2025-01-07 11:57:12
空难的真正原因难道不是撞上水泥墙导致爆炸吗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54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