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美副防长谈美中战略竞争获胜至关重要的“四个教训”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hillmodel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20:27:50
拜登这四年的胡搞和三年的俄乌战争,恐怕让美国在没有机会和实力去和中国大陆军事对抗,除非多培养几个和乌克兰一样的菲律宾,只是后者实力太差。
中国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比起美国打折“普世价值”的旗号和战争威胁去颠覆控制其他国家,从长远来看,恐怕中国的国际政策更可能被大多数国家接受。
数百年轻早于西方航海的郑和下西洋,是贸易和对沿途各个土著人的了解。而随后的欧洲航海,带来的是对各地土著人屠杀掠夺和殖民。
楼下多数网友认识比较客观,除了个别罔顾事实跪舔的。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20:02:40
美国川普对盟友的领土扩张野心让盟友们人人自危。什么这些国家的人民都渴望加入美国,都是屁话?西方盟友有多少这样的人民渴望加入屎坑国美国?就算有,盟国的政府希望自己国家被吞并?,由国家降级成为美国一个州?首相总理降级成州长?川普将国际政治示作儿戏,这种变本加厉的横冲直撞,正在摧毁美国赖以生存的盟友体系,说他不是某国安插在美国的卧底间谍,很难让人信服。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9:54:32
1.战时经济要有基础,再工业化不是弹个响指说回来就能回来的。一二战期间的美国就是工业强国,世界工厂和基建狂魔。美国当时的工业能力就是世界其他国家的总和。三四十年的去工业化不会像变魔术一样原地满血复活。
2.美国的这些盟友为什么冒着被中国核攻击的风险对中国宣战,还要对美国献出自己的人命和资源??中国和很多西方国家都有深度经济联系,这些国家凭什么为了小小台湾要冒着生命冒险和中国拼命?美国要送给他们什么利益?
3.中亚南美国家保持中立,有钱赚就行,为什么得罪大客户中国不去赚钱出口资源给中国?美国也是资源农业出口大国,是他们的同行竞争者,这种赚钱机会为什么要拱手送人?美国能给他们什么好处?
4.全面战争,中国也可以反击美国的舰队,别忘了中国也有远洋舰队。美军老旧的船舶连打也门胡赛武装都费劲,别说对付实力相当的中国海军了
5.马斯克在中国有巨大利益关系,相信他到时会仔细考虑其中利弊的。别忘记了他是个南非商人,他妈妈喜欢中国。就算SPACEX 要军事化,也不见得中国会吃亏,军用卫星反卫星武器,亚空间轨道技术,激光武器,中国也不落下风
春风春雨88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9:27:
---------------
我怎么觉得中国会死路一条, 美国会靠战争而重新伟大, great again !!!!
1. 首先和中国全面战争, 靠战时经济美国及西方能够重新工业化
2. 北约各国,东欧/北欧各国, 日/韩/印度, 澳州 等等国家会响应美国对中国宣战, 献出自己的国土资源, 经济/工业资源 配合美国对中国宣战 !!!!
3. 中亚国家, 南美国家如果不结盟美国, 最起码也不会支持中国, 献出自己国土资源给中国, 对美国宣战 !!
4. 全面战争, 美军就有理由可以在全球各大洋封锁击沉所有和中国来往的船只, 判坏通讯电缆, 切断中国和世界的联系
5. 马斯克spaceX, Starlink 军工化, 在太空对中国宣战 !!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9:36:38
網傳中國建造一系列特種登陸船 意在突破台灣「紅色沙灘」防衛
外媒軍事專家分析開源情報表示,中國正建造至少5艘新型特種登陸駁船,其中一艘可伸出長約120公尺的陸橋,直接深入沿岸公路、城鎮運送裝備。(圖片擷取自@CovertShores的X帳號)自由时报
***def.ltn***.tw/article/breakingnews/4920469
春风春雨88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9:27:33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5:17:21美国现在如果和中国战争,还有什么把握获胜呢?很显然,现在美国已经没有任何获胜的可能性了,同中国战争也就是打个平手,或者是同归于尽,获胜只能是梦想啦。现在世界上制造业大国是哪里?
---------------
我怎么觉得中国会死路一条, 美国会靠战争而重新伟大, great again !!!!
1. 首先和中国全面战争, 靠战时经济美国及西方能够重新工业化
2. 北约各国,东欧/北欧各国, 日/韩/印度, 澳州 等等国家会响应美国对中国宣战, 献出自己的国土资源, 经济/工业资源 配合美国对中国宣战 !!!!
3. 中亚国家, 南美国家如果不结盟美国, 最起码也不会支持中国, 献出自己国土资源给中国, 对美国宣战 !!
4. 全面战争, 美军就有理由可以在全球各大洋封锁击沉所有和中国来往的船只, 判坏通讯电缆, 切断中国和世界的联系
5. 马斯克spaceX, Starlink 军工化, 在太空对中国宣战 !!
llq中美18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9:13:00
美国别瞎操心,中国只想挣钱,变得越来越富裕而已。,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8:40:46
庸人自扰。大陆经济崩溃,武器都是样子货。台湾用扫把都能打败共军,三峡大坝都能炸毁,还能击沉大陆的航母。台湾完全可以摆平大陆。美军应该裁军,停止资助战争,然后把多出来的钱用于经济发展和基础建设。
危言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8:16:44
美国迫使中国领导人每天都考虑被侵略的风险,所以中国的军事科技越来越强大。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8:16:37
中共虽然问题多多,但是有美国拉胯同行衬托和不断打压中国发展,人民更团结在中共周围。天下苦美久矣。看看加州的山火,看看川普的领土扩张野心就知道,美国才是世界乱源。
乱我心者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6:38:55没有美国的威慑, 中共绝对是中华民族的灾难,是世界人民的灾难! 感谢上帝,这个世界上有美国!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8:11:17
美国不敢,因为中国也有可以让美国至少让西岸到中部灰飞烟灭的大杀器。
BatBat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4:55:00直接核武裝台灣吧!打了就讓中國沿海隨著台灣灰飛煙滅吧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8:08:49
第五个教训,不能听信那些恨国党独轮运的中国崩溃论,这些人才是中共间谍,误导美国决策层以为中共明天就完蛋,还以为美国还是天下无知。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4:43:21第一个教训:尼克松访华
第二个教训:中美建交
第三个教训:批准中国进入WTO
第四个教训:批准五毛进入美国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8:03:45
这话得和川普说
潜伏999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8:03:00
这里的脑残粉蛆都冒出来了,美国的冷静与领先让这些sb恼羞成怒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7:35:23
中共的哲学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他们在韩战和越战中践行了自己的诺言。韩战、越战、中印边境和中苏边境战争,共军从来都是战后退回国内。侵略的罪行是美国人的专有名词,只不过打着自由民主的旗号去干的脏活儿。特朗普现在就干脆撕破面具,赤裸裸地要求霸占加拿大、格陵兰岛和巴拿马运河。可笑的是,西方对他的侵略表现得如此下贱。丹麦人政客竟然说让美国人拿走比中俄拿走格陵兰要好,意大利总理替特朗普帮腔“特朗普拿走格陵兰和巴拿马可以警告中国和俄罗斯”。就好比被强盗抢走了财富,还说抢得有道理一样。欧洲人沦落到如此可怜下贱了。
一剑霜寒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7:21:42
楼下乱心者胡说八道!没有美国到处煽风点火,这个世界太平多。美国才不管别人死活。6-4是就是CIA通过VOA不断刺激学生,不断拱火。香港又是,资助指挥暴乱!台湾还是!
Educator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7:01:36
到底是谁在侵略,要并吞加拿大和格陵兰,要武力占领巴拿马运河都不是侵略?大家都来学美国怎么样?中国再有问题,中共再坏,你拿哪怕半点其侵略的例子来。疯人全是胡话,国债有得快速增长了。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6:58:00
“先进的知识产权盗窃手段”? 胡说八道。如果美国有技术流失,主要渠道有两个,但都合法(1)网上公开资料(2)美国顶级公司严重依赖华人精英,其中一部分人跳槽回国发展。
LLFDD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6:42:22
副防长是明知现行政策和战略已经输了,还嘴硬不愿承认。如果中国只会依靠“窃取”来发展军力,美国何必担心,中国永远追不上你。如果加拿大,德国,还有荷兰的军舰迫于美国的压力穿行台湾海峡显示了盟友间团结的力量,何不在乌克兰也试一试力量。“中国对美国的威胁”是DOD要钱的最好借口。没有国家对美国有威胁,把在世界各地打仗花的钱用在国内,美国经济会发展的更快,人民会过的更好。
乱我心者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6:38:55
没有美国的威慑, 中共绝对是中华民族的灾难,是世界人民的灾难! 感谢上帝,这个世界上有美国!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6:34:18
六代机人家的已经上天,还不止一款,自己还在ppt上,开了几天会把B52改成六代机,人家的只好称7代。据说这些技术都是在月球背面的外星人留下的,又慢了,怎么比快?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6:30:28
如果一个家庭的收入其中15%需要用来还欠债的利息,即使是买房,也是难以持续的。现在美国的国债利息已经超过军费,国防部副部长对此只字不提,却想和中共比快,拿什么来比?同样的东西人间造价不到一半,无人机造价几乎是10分之一,怎么比?空间站还有两位超额宇航员回不来,怎么比?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6:25:53
说明多数选民厌倦了现在的做法,需要改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6:24:05
这四个教训可有可无,民主党输掉大选是最大的教训
闲聊几句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6:04:00
中国在不紧不慢的追赶,美国感受到了压力,想加快奔跑,中国的目标很明确,完成国家统一,在亚洲有限区域内确立应有的地位,加强和巩固与非洲的合作确保资源的供应,而美国需要维持在全球的统治,世界上会时不时出现令美国分神的事件如俄乌战争,最终美国会在往前奔跑的路上累趴下,其实美国如果愿意分享而不是独霸,日子还是会很好过的。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5:39:15
我谈一下军事发展战略中,中美各自的状态。
目前,军事界,热议的话题,集中在,未来战争到底是无人,有人还是混合战争?无人占比多少?
中国:从去年暴推各类最先进的有人,无人装备来看,中国军事战略应该是混合战争思维,无人先导。
而且是已经成体系地发展,落地。
这标志着中国财力雄厚,工业能力强,技术储备多,所谓大国思维—全选,都要强大!
美国:还在争论到底选有人还是无人,因为这涉及到美国军事生产的结构问题和经费有限的问题。无法全选!只能单选。
这付防长说话含含糊糊,似有难言之隐。因为美国军事发展,阻碍的关键是结构过时!但改结构,可不是国会通过一个议案那么快捷,那是大手术。美国这种制度,就别梦想了,嘴炮快又多,就只剩这个了!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5:22:40
看了两边,想帮她总结出四点教训,其实就两点:
1.中国快,美国慢。这说的就是执行力的问题。
原因她不好意思提,我替她说吧:政治上,中国团结,目标一致,行动力就高。美国分裂,目标虽然也一致,但互相撕扯,导致行动力低下!
2.不要惹中国。中国已非过去的军事弱国,美国可以随便口出狂言,随意打压。美国应该谨言慎行,不要触怒中国,否则,美国吃不到腥反惹一身骚!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5:20:57
美国先进的武器碾压伊拉克、阿富汗,可结果是什么?而对于中国,美国的武器并没有任何优势,航母不能进入中国附近一千公里以内海域,靠什么进攻中国呢?
比原子弹,美国数量上确实很多,能够毁灭地球几次。可中国原子弹能够毁灭美国一次足够了,美国多又有什么意义呢?大家一起全面消失,同归于尽,这战争的目的是什么?
ypb001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5:20:04
美国官员做梦的太多,也让NASA把太空中的航天员救下来.让波音飞机不要再爆胎和掉轮子
太湖四白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5:17:54
教训是失败后总结的经验,既然获胜应该是获胜感言,老美不懂中文,说话的逻辑总是应该有的,都到那个高位了,多读点书,少出来丢人现眼不行么?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5:17:21
美国现在如果和中国战争,还有什么把握获胜呢?很显然,现在美国已经没有任何获胜的可能性了,同中国战争也就是打个平手,或者是同归于尽,获胜只能是梦想啦。
没有制造业的支撑,奢谈战争就是愚蠢。二战美国能够获胜的根本原因就是当时美国的制造能力远超日本、德国。在日本炸了珍珠港之后美国很快进入战时经济,依靠强大的制造能力,汽车厂转产坦克,造船厂大量生产航母,这才有了短短三年时间美国就反败为胜,打得小日本投降认怂。
现在世界上制造业大国是哪里?
北京_01link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4:59:41
Aggression means all the actions that cause fight, blood, and conflicts, no matter international or domestic.
老街口瓜子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4:57:00
美国的自我检讨,哈哈,还什么加拿大,德国军舰过台海,是以前的耀武扬威,还是举起双手,宣称无害通过。刷存在感。不停地叫喊避免擦枪走火。
BatBat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4:55:00
直接核武裝台灣吧!打了就讓中國沿海隨著台灣灰飛煙滅吧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4:43:21
第一个教训:尼克松访华
第二个教训:中美建交
第三个教训:批准中国进入WTO
第四个教训:批准五毛进入美国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4:40:30
希克斯说,“相反,我们希望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每天醒来,考虑侵略的风险,并自己盘算:‘今天不是时候’;他们要这样想——从今天到2027年、2035年、2049年及以后的每一天”。
===============================
我靠,我没听错吧,这说的是中国?
或者这"侵略"是指台湾? 可中国不认为那是"侵略"呀,稍有历史知识,那是内战嘛。
或许英文里的"侵略"属中性词,但中文里属于贬义词。
assked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4:39:56
希克斯就是“煮熟的鸭子”……就剩下嘴硬了!
kl3527
发表评论于 2025-01-11 14:26:00
中共国在俄乌战争中对俄国的战队不仅让美国,也让欧洲明白中共国的“初心”未变。
页次:
1
/1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37
, 共
37
分页: [
1
]
中国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比起美国打折“普世价值”的旗号和战争威胁去颠覆控制其他国家,从长远来看,恐怕中国的国际政策更可能被大多数国家接受。
数百年轻早于西方航海的郑和下西洋,是贸易和对沿途各个土著人的了解。而随后的欧洲航海,带来的是对各地土著人屠杀掠夺和殖民。
楼下多数网友认识比较客观,除了个别罔顾事实跪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