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BBC:中国到底有没有控制巴拿马运河?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16:00:10
如果敢就可以了吗?
TitaniumAtlas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15:13:53可以说啊,问题是你敢吗?
TitaniumAtlas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15:13:53
可以说啊,问题是你敢吗?
胡说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9:40:54 那中国也可以对新加坡说中国不希望看见美国军舰出现在新加坡吗?新加坡政府要好自为之吗?赤裸裸的霸权主义。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9:16:32美国政府可以告诉巴拿马,美国不希望看见中国的资本出现在巴拿马,巴拿马政府要好自为之!
TitaniumAtlas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15:09:06
不必要士兵啦,在航道上布一些监听器就知道美国海军的调遣,关键时刻把航道上的重要节点炸毁或者赌塞,都够美国喝一壶。床铺胡说八道也是实情,就是为出兵找借口。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14:04:00
美国支持巴拿马独立运动,脱离哥伦比亚后,获得运河开发权,沿运河十公里宽建立运河区,受美国法律管辖,成为美国殖民地,这是两国之间的协议。二次大战后,美国倡导去殖民化,大英帝国消失,美国崛起。巴拿马年轻人尤其是学生认为主权受到侵犯,冲突不断,为了在运河区升巴拿马国旗,与警察冲突造成死伤。这块殖民地回归巴拿马是时代特征,不是卡特一人能决定的。菲律宾也是美国殖民地,二战后也独立了。中国人要替美国惋惜?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13:48:00
楼下西岸影不知道法国人也想效仿苏伊士运河挖出一条巴拿马运河,连接两洋,但死人赔钱一事无成。美国接手后,利用天然湖泊作为运河主体航道,在两头修建多级船闸,用湖水升高降低船只,大大降低工程成本,即使这样也死了三万多人,疟疾是一大死因。建议你坐邮轮过运河体验一次。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13:44:33
九段线线源于“中华民国”的十一段线,所以“中华民国”也是所谓霸权主义?况且南海本来就是中国传统渔场,中国管治的时候周边只是原始部落。南海紧挨着中国,巴拿马离美国几千公里,隔着好多个国家。美国飞象过河,手伸得太长了吧
wujiandao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13:01:27说到霸权主义,九段线是登峰造极,无出其右了。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13:32:00
中美关系变化很大,巴拿马政府要修正政策。它GDP比左邻右舍高出一倍,靠的就是运河。
wujiandao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13:01:27
说到霸权主义,九段线是登峰造极,无出其右了。
wujiandao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12:57:54
This reporter is an idiot "来回穿越运河15次。从来没有见过中国士兵在守卫巴拿马运河".
louie14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11:18:55
如果 灯塌锅 要“夺回” 巴拿马运河,那么 当年由 霉离奸 主持“公道”的埃及苏伊士运河 是否也应该重新“归还”给 法国/英国/以色列?!
llarry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11:17:57
川普这件事做得靠谱。土工的野心是明摆着的,或许目前还没有到能控制运河的程度,但高调提醒大家注意是完全应该的。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11:16:04
是大清的子民参与巴拿马运河工程,跟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毛关系。
大清丢的海参崴,中华人民共和国能帮着要回来吗?!
华人要感谢当年美国给他们的工作,比他们在国内的待遇强多了。
巴西比亚迪的华工被解救,但是对华工来说,他们在巴西的待遇比国内好很多啊。
gushen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10:08:00
李嘉诚心底是反tg的。川普是在胡说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9:40:54
那中国也可以对新加坡说中国不希望看见美国军舰出现在新加坡吗?新加坡政府要好自为之吗?赤裸裸的霸权主义。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9:16:32美国政府可以告诉巴拿马,美国不希望看见中国的资本出现在巴拿马,巴拿马政府要好自为之!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9:16:32
美国政府可以告诉巴拿马,美国不希望看见中国的资本出现在巴拿马,巴拿马政府要好自为之!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9:13:18
如果巴拿马政府愿意让中国资本在那里运作,美国在极端情况下可以考虑颠覆巴拿马政府,没商量。
走过岁月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9:07:00
川普这一家子包括后面站着的戴着帽子小丑一样的老婆,简直都是不要脸到极致。
只能靠自己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8:43:09
“Torrijos–Carter Treaties” 别称 “Neutrality Treaty”
中立是核心问题,可见一斑。
只能靠自己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8:39:47
正解。对当年协议一无所知,瞎逼逼什么国家主权,可笑。
“Under this treaty, the U.S. retained the permanent right to defend the canal from any threat that might interfere with its continued neutral service to ships of all nations.”
因中国资金进入,而引起对中立性的担忧,国会几年前有听证会。只是猪党忙于性别肤色非移的DEI,无视这个问题。
川总第一任开启对全球化、土共威胁的共识。这四年会对邪恶轴心全面反击,乐见其成。
~~~~~
雾蒙蒙雨霏霏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6:46:53川普用的是一种形象的说法,意思是说中国的势力已经扩展到我们的门前来了,当年的协议里说美国有权收回巴拿马运河的管理权,巴拿马运河当年转交给巴拿马时的前提是保持中立,现在这个前提受到了威胁。
人在旅途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8:33:57
中共善于用隐秘迂回的手法进行战略布局,在灰色地带发动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不争的事实。。。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8:23:37
中国的快速扩张,就是从Obama那八年开始的。所以Obama造成的损害,不仅仅是族群分裂性别革命,更大的损害是伊朗做大,中国扩张,疏远俄罗斯。
shakuras2000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7:56:55
Trump就是漫天要价
直接占领是不可能的,当年离开也是因为当地反对太严重,而驻扎士兵的成本得不偿失。
Trump估计就是借此要好处,或者让巴拿马立法赶走中国
TXZS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7:56:54
懂王满嘴跑火车,只会让全世界当个笑话!
k1k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7:53:55
BB一定要找个别人BB,自己不BB表示客观,有群众基础
注册怎么这么难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7:38:00
中共都是只做不说暗下里使绊子、不得不防。以前投标时大概谁都没啥政治目的、但建起来后就难说了,中共很会利用这些会把脏手伸出去到处乱摸,这点上支持老川,要防患于未然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7:21:40
中国要想控制运河,不参与扩建,让运河不能继续使用就是了。
因为中国在秘鲁正在新建南美第一大港,吞吐能力是美国最大港口的11倍,利用现成的泛美公路贯穿整个南美。
这会降低对运河的需求。中国已经在南太群岛建立了中转站,把航线缩短了两周,这都预示不太可能继续大量使用运河。
如果美国控制了巴拿马运河,中国大概率不会参与运河的扩建,而运河面临干涸的威胁,如今除了基建狂魔的中国没有人有能力扩建。
这事情是没法靠嘴炮的。美国占了运河,得到一个不能用的东西,就是这样简单。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7:13:35
中国要控制巴拿马运河有着多种理由,其中之一便是,一旦控制了巴拿马运河,中国以后可以以此为筹码与美国谈判,作为交换,美国让出中国南海,中国让出巴拿马。
嘉嘉乐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7:09:30
这事还是由主权国家自己决定! 反对干预他国内政的强权做法。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7:07:17
巴拿马运河是美国的重要战略水道,只要巴拿马允许中国资本在那里活动,美国就应该坚决出手干涉。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7:04:24
问题不在于中国现在是不是已经事实上控制了巴拿马运河,问题在于中国有没有理由要控制巴拿马运河?
中国一一千个理由要控制这条重要的水道,是中国的美国后院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雾蒙蒙雨霏霏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6:46:53
川普用的是一种形象的说法,意思是说中国的势力已经扩展到我们的门前来了,当年的协议里说美国有权收回巴拿马运河的管理权,巴拿马运河当年转交给巴拿马时的前提是保持中立,现在这个前提受到了威胁。
震耳欲聋的沉默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6:25:00
中国公司在巴拿马的影响力相对显著,中国的足迹无所不在,而党领导一切!特朗普再不踩刹车就晚了
winwin321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6:23:30
有没有被中国控制不是川普说了算,是巴拿马政府说了算,巴拿马也不是傻子,如果被中国控制,巴拿马政府一定会寻求美国帮助,那时候出兵就名正言顺了,川普不能学普京,干事情不名正言顺
pltc63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6:17:50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大荣确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6:15:34
川普要收回运河区可能是为了防止中国控制巴拿马运河的可能性。运河区曾经和波多黎各、夏威夷等一样,属于美国的海外领土。漫天要价,就地还钱嘛。运河区本来是巴拿马签约同意割让给美国的,后来眼红运河的巨大收益,天天煽动民众闹事,搞得美国不胜其烦,又碰到外交极其失败的软骨头卡特,才巧取豪夺到手。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6:10:00
咩㗎
Yummy2000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5:48:31
以前有报道,李嘉诚的公司获得巴拿马运河的大量股权,实际控制了这条运河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5:00:18
无所谓,反正他说是就是,反正就他一张嘴。其实中国不光控制巴拿马运河,而且还控制美国港口,这点川普可以马上收回,这简直就是殖民美国。
桃花潭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4:40:37
这其实是美国人对即将失去世界霸权的焦虑和恐惧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3:51:29
川普不断强调中国控制了巴拿马运河,解放军士兵在巴拿马驻军,根本就是胡说八道。说来说去就是嫌运河通航费太贵,想吃霸王餐,另外就是忌惮中国在巴拿马的影响力迅速发展。但是现在的美国想要重新进驻巴拿马并非易事,它要从亚洲或者欧洲撤回部分军力,巴拿马人民有长期抵抗美国占领的历史。上次卡特总统决定归还运河主权就是要从麻烦不断的巴拿马抽身而出,要在巴拿马驻军和维持治安将会消耗美国大量资源。
BeckyLin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2:20:00文章其实也说了中国公司在运营巴拿马运河。那所以川普说的话没错啊
k1k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3:41:31
BBC , 为谁BB ?
小毛er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3:36:01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0:55:22“该运河一直由美国控制,直到1977年,时任美国总统吉米·卡特(Jimmy Carter)签署了条约,逐步将其移交给巴拿马,特朗普称此举“愚蠢”。"
---吉米·卡特干过的蠢事可不止这一件
==========================
卡特是个老好人。非常软弱。别国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所以他只做了一届就下台了。选个老好人上台做总统就是自断双腿。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3:20:49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2:27:33
说实话,中国在邻国再开一条运河不费事。
======================
卧槽,无脑言论是张嘴就来啊
1)巴拿马运河是连接两洋最短的水上通道
2)巴拿马运河修建前已有大量天然深水水道存在只是不能贯通,这是巴拿马运河修建的基础
没有上面这两条,硬生生挖一条贯通两洋能走巨型货轮的运河,你以为党国是上帝么
Parkbrooke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3:11:00
BBC反正是被左棍控制了!
Young10987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2:42:27
“在巴拿马运河运营” vs “运营巴拿马运河”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2:27:33
说实话,中国在邻国再开一条运河不费事。你以为巴拿马是善茬,没事会跟中国建交,跟中国搞一带一路?都是不见棺材不落泪的主。
BeckyLin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2:20:00
文章其实也说了中国公司在运营巴拿马运河。那所以川普说的话没错啊。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1:18:00
美国人民选择一个信口开河的总统,是美国人民的福。美国即将开始几个世纪的MAGA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1:13:28
川普信口开河、胡说八道吧。中国有一名士兵驻军在巴拿马?建交才几年。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0:55:22
“该运河一直由美国控制,直到1977年,时任美国总统吉米·卡特(Jimmy Carter)签署了条约,逐步将其移交给巴拿马,特朗普称此举“愚蠢”。"
---吉米·卡特干过的蠢事可不止这一件
页次:
1
/1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50
, 共
50
分页: [
1
]
TitaniumAtlas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15:13:53可以说啊,问题是你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