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全球化结束 新加坡总理:还记得二战是怎么打起来的吗?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4-06 06:28:00
楼下,那为什么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中国入侵菲律宾没有引发三战呢?
hkzs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23:04:21
二战是因为法西斯侵略邻国,就像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中国入侵菲律宾一样。
安拉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22:27:00
wto 确实在中国加入之前贡献了全球繁荣,但是在中国加入之后明显被玩坏了,黄财长呼吁保护全球贸易规则,但是不会敢对中国伸一个指头
常态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21:31:54
赵家有钱,东南亚制造什么,统统买下。

pghdoc_北美99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6:08:20
这是给中国的大好机会,中国如果能总结经验,避免过去倾销政策,把产品做好做高,让东南亚国家做低端产业,联手欧盟,继续深化既存的贸易框架,没有美国地球也会继续转动
LLC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20:44:00
全球化结束了,鬼哭狼嚎
常态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9:49:16
新加坡眼是大外宣吗?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9:05:02
中国总结经验避免倾销?
他能总结经验避免倾销还能继续美国卖东西啊
他就是不愿意才是如今的局面。
中国的试图通过倾销避免国内经济危机。

美国要做的是把水往别处引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9:01:35
不是川普的政策太晚,
美国猪党政府一边外面勾结
一边内部忽悠dei忽悠变性忽悠绿色
奥巴马的时期正是最佳时机
中共南海试探性的填岛,奥巴马没有屁响应就被糊弄过去了。
但是川普虽迟但到
markLA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8:37:07
全球贸易体系就是在中国加入WTO后被中国专钻漏洞给玩坏了,虽然多国都提出过修改和完善,但中国一直在占着茅坑不挪位,所以WTO成了脑死亡
LISP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8:11:01
川普没有错,但是他的政策太晚了

你首先需要积累各个产业的知识、经验、人才know-how

然后等待AI进步到生产能够一切,然后就不依赖于其他国家产业链了,还能保持财富水平

但问题是,产业向外转移以后,know-how已经不再

重新积累过程过于漫长

资本主义模式不可能等得及这个周期
唠叨唠叨唠叨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8:05:09
说得好像是美国引起的二次世界大战似。一个故作正经的投机政客讨好大墙国,投大墙国所好颠倒黑白的说辞。
wxcbug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7:24:02
潜台词是美国已经没这实力当世界警察了,全球自由贸易是必须有警察维护的,否则每个国家都从利于自己的角度出发,劳动力便宜的无节制输出,物产资源丰富的国家任意开采,婆说婆有理,谁也不服气,没老大控制一下局面,接下来拉帮结派,再往后就是大战了。

其实没有胡弗加税,或许世界也逃不过大战,就如森林里的大火总是会出现,烧毁一切后又会万物复苏。这个世界的轮回并非美国可以掌控的,川普做的无非就是提早或者拖延,既然美国不能再印钱,又不可以让制造业回归,剩下的路其实已经是注定的了。
羽衣甘蓝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7:18:19
川普是在二战结束后出生的。现在活着的人多数都是二战结束后出生的,和平太久了就不害怕战争了,对将要引发的战争也满不在乎。希望川普清醒一下,赶快把关税停了。
德州呆子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6:48:57
别担心美国佬买不到裤子和手纸,我只记得美国对中国开放前这些都是中国稀缺的东西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6:44:27
一个对中国不幸的消息是,越南在美国的关税大棒下已经跪了。今后中国一个重要的洗产地国家就要失去了。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6:34:39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6:09:56
在此关税下,几乎可以肯定双方贸易的脱钩断链将一步到位,双方贸易逆差彻底消除。还能有比这更好的消息吗?哈哈。
===
没错,确实是好消息啊,彻底脱钩,禁止所有产品进出口,看着光着屁股没裤子穿满街跑的美国佬,你会觉得回到了天堂,哈哈。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6:33:07
记住,时刻把美中争霸看成是当今世界的主线格局或主要矛盾,这样在分析川普现在所做的主要大事上就很容易理解了。在美中争霸中打败中国企图颠覆美国霸权的挑战,是美国要做的头等大事,其他一切都是为这个目标服务的。
有门部关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6:17:18
20世纪30年代。嗯。那时候新加坡做了些什么?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6:13:30
“他说,太平洋战争始于日本袭击珍珠港,在珍珠港袭击之前,发生了什么?是美国对日本实施了石油和橡胶禁运,日本为了从东南亚获取橡胶、锡、石油,发动了太平洋战争。”

-

这什么屁话,这个新加坡总理喝多了吧!美国队日本禁运是为什么?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6:09:56
现在的情况是,美国是消费第一大国,而中国是制造业第一大国。有着巨额的贸易逆差王牌在手,关税战怎么打都是赢。

所以,当我看到习主席在第一时间对川普的关税进行对等反制,让我高兴得不禁多喝了两杯。

这就有好戏看了,川普一定会跟进再追加,估计可能把剩下的33%再加上,就是把美国统计的67%的两国贸易关税差全部补齐。这样一来,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所征关税将达到100%左右!在此关税下,几乎可以肯定双方贸易的脱钩断链将一步到位,双方贸易逆差彻底消除。还能有比这更好的消息吗?哈哈。
pghdoc_北美99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6:08:20
这是给中国的大好机会,中国如果能总结经验,避免过去倾销政策,把产品做好做高,让东南亚国家做低端产业,联手欧盟,继续深化既存的贸易框架,没有美国地球也会继续转动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6:07:29
楼下一群五毛在那编故事
1)美国不可能实现全面再工业化,两届政府的说法也很明确,事关安全的产业要重新建立,至少实现可以做到危机应对。医药行业,芯片制造,军工产能等。这些东西不但能够实现,而且不需要太久,5-8年就能做到。
2)绝大部分中低端产业链不可能回美国,美国没有那么多劳动力,现在就是充分就业状态,搞几个苹果组装厂,请人都请不到。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没有动力利用自己消费市场的话语权调整供应链。最重要的是迫使部分中低端产业链从中国移出。因为中国是战略对手,美国不想用自己的钱去增强对手实力,很简单的事情。这件事情能否做到,现实很残酷,正在发生。短短几年中国吸引外资从一年2000亿美元降为当前的几十亿,这个落差有多大中国庞大的事业群体最清楚,五毛们知道不知道其实没那么重要。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6:02:12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39:36
SB五毛。川普是美国总统,需要对世界负责吗?30年代的关税战,是因为经济下行才发起的,你连哪个在前都不知道还来YY ?
~~~~~~~~~~~~~~~~~~~
不仅如此,造成30年代大萧条的,是美国关税加的时机错误。当时美国是制造业第一大国,是向世界输出商品的。消费者是上帝,向消费国家加税,那才是真正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现在的情况恰恰相反,美国是消费第一大国,而中国是制造业第一大国。有着巨额的贸易逆差王牌在手,关税战怎么打都是赢。
erchou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5:43:06
同意

Submit 返回新闻帖 退出登录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5:29:07美国可能把工业移回美国吗?答案是,完全不可能!一个失去了供应链的,完全懒惰了的国家,可能由奢入俭吗?工业化,首先要勤劳的去工作,而美国佬已经习惯了养尊处优的环境,疫情期间连口罩这样的最简单的工业品都生产不出来,还要等中国生产出来去抢,这怎么工业化?

中国的口罩、防护服的生产是什么样子?疫情爆发,中国同样缺乏这些防护用品。可是短短几个星期,中国就能迅速生产出能供应全世界的防护用品,美国的差距有多大?

口罩、呼吸机、防护服、袜子、小电器等只是最简单的工业品,连这个美国都生产不了,你能指望什么?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5:29:07
美国可能把工业移回美国吗?答案是,完全不可能!一个失去了供应链的,完全懒惰了的国家,可能由奢入俭吗?工业化,首先要勤劳的去工作,而美国佬已经习惯了养尊处优的环境,疫情期间连口罩这样的最简单的工业品都生产不出来,还要等中国生产出来去抢,这怎么工业化?

中国的口罩、防护服的生产是什么样子?疫情爆发,中国同样缺乏这些防护用品。可是短短几个星期,中国就能迅速生产出能供应全世界的防护用品,美国的差距有多大?

口罩、呼吸机、防护服、袜子、小电器等只是最简单的工业品,连这个美国都生产不了,你能指望什么?
Tan7th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5:24:00
最终不可收拾,以战争结束?
wd01702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5:22:09
太平洋战争始于日本袭击珍珠港,在珍珠港袭击之前,发生了什么?是美国对日本实施了石油和橡胶禁运,日本为了从东南亚获取橡胶、锡、石油,发动了太平洋战争--问题是始作俑着是谁?美国当初就不应该禁运,美国造成了太平洋战争?任何国家都有权要求关税对等。我不赞成美国在对等之后又再加别国关税,但如果该国以对等还击,那也完全是他的权力。
groogle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5:17:02
准确的说是结束被中国玩坏的全球化 开始以美国为核心的 文明国家的全球化
___1984___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5:10:53
多年来美国为世界和平做出很多贡献。
却常被指责嘲讽,认为强国就该付出,做出更多牺牲是义务。
以往的总统有风度,不计较,也同时忽略潜在的危险:
帮助中国这样的专制大国可以对美国,对世界和平造成致命威胁。
现在事实摆在大家面前,欧美澳如果什么都不做就是坐以待毙。
我不喜欢川普,他完全没有计划,策略就是讨价还价。
但是他想把工业移回美国的愿望是对的。欧美澳的确需要自己的工业支撑。
疫情&战争肆虐的现在,继续全球化只会助纣为虐,让独裁中国称霸世界。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5:08:20
川總一輩子都是靠破產發財。
MAGA 估計也是同一個思路。

高關稅製造一場大蕭條,「美國夢」變成「1930黃金年代」。
勞工忙碌一天勉強維持溫飽,有機會打螺絲都是福報。
製造業就回歸啦,就 MAGA 啦!
MuYuXin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56:00
不让占便宜就大仗?鼻屎国也想威胁人LOL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47:49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39:36
SB五毛。川普是美国总统,需要对世界负责吗?30年代的关税战,是因为经济下行才发起的,你连哪个在前都不知道还来YY ?
===
一百年前20年代美国的经济下行,但是仅仅是和过去几十年一样的衰退。胡佛搞关税壁垒,结果把一两年就能恢复的衰退楞砸成历史上最大的萧条。大萧条和衰退一样吗?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47:00
川普及其美国对世界经济的破坏,超过新冠病毒的破坏。世界经济复苏没有5-10年时间很难步入良性发展轨道,除非美国人民拿起枪推翻现政府。完成没有成功的定点清除毒瘤任务。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44:29
远方的湖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27:57
川普和其他志同道合者如今横下一条心,为了美国国家的利益,为了美国人民的利益,不惜一切代价,要割掉这个毒瘤。
===
是啊,这就是床铺的休克疗法啊。

割瘤子冇问题,但是怎么割?割哪里?正确的做法难道不是先仔细研究手术方案,用各种医疗器械探明位置和大小,然后做好准备后再小心割除吗?可是床铺是怎么割的?一棒子把美国彻底打晕,而不是使用适量的麻药。然后用刀子到处割,无论好肉肿瘤,统统都割。现在不单割自己,还要割全世界,而且是同样的乱割。

这种方式,你认为是治病还是自杀?!
lookand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42:39
二战是贸易战引起的?头一回听说,不知道是哪本书写,俺要学习一下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39:36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37:23历史早已证明了,关税并不能增加政府的收入,反而造成世界的经济大萧条。
------------
SB五毛。川普是美国总统,需要对世界负责吗?30年代的关税战,是因为经济下行才发起的,你连哪个在前都不知道还来YY ?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38:09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06:11
——
拜登当然比川普鸡贼。他倒在老和dei。意识形态他本来还算正常,但是被极左带到沟里去了。DEI毁一切。但是拜登旨在联合欧盟日韩把中国踢出供应链,做的中规中矩。而且拜登任上利用金融工具拉爆了中国的房地产。这些你看不懂就没办法咯。一个起码的认知就是人都有强项有优点,你要说民主党都是坏蛋一无是处,大川总样样都好神一样的男人那又没得聊了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37:23
历史早已证明了,关税并不能增加政府的收入,反而造成世界的经济大萧条。一百年前美国发动了贸易战,大幅提升关税税率,但各国同时反制宜,进出口额大幅减少。如果你把关税从平均10%提高到50%,总贸易额却从一万亿减到两千亿,你的关税收入增加了吗?简单的算术啊。

这个事实就是发生在一百年前的历史!美国不单没有增加任何关税收入,反而使自己陷入十年大萧条,最终导致二战。
远方的湖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30:43
新加坡总理真会说笑话:二战前有全球化吗?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30:23
他说,虽然包括世界贸易组织WTO在内的这个体系并不完美,但为全球各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稳定与繁荣,包括美国本身。
~~~~~~~~~~~~~~~~~
这位总理居然如此愚蠢,如此短视,一个政治家竟然看不到美中争霸的是当今世界地缘政治的主线格局或主要矛盾,看不到全球化对中国的发展比对美国更有利。如果美国不改变当今的全球化贸易体制,早晚中国必将超越美国。

我宁愿相信他并非愚蠢,而是为了迎合中国的欢心故意说违心的谎言。
远方的湖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27:57
川普和其他志同道合者如今横下一条心,为了美国国家的利益,为了美国人民的利益,不惜一切代价,要割掉这个毒瘤。
远方的湖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26:50
“而全球化最大的受害者恰恰是发达国家的产业工人和中产阶级。起先他们和所有的消费者一样,享受着来自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价廉物美的各类商品,但工人们渐渐就看到工厂在倒闭、在搬迁,找工作越来越困难,许多人不得不接受越来越低的待遇,正如一位法国作家所悲叹的:法国工人阶级抗争数十年才得到的社会福利,现正在一点一点被蚕食。不少工人最后干脆找不到工作。社会再也不需要他们,他们成了西方所谓的“结构性失业”的一员。这种“产业空心化”的现象,导致西方国家经济结构严重失衡,更加难以经受经济危机的冲击。
由于失业剧增,政府的救助开支越来越高,在当前的经济危机中,西方政府债台高筑,难以为继,不得不紧缩开支,大幅削减社会福利;中产阶级也饱受失业的困扰,收入下降,所承担的社会负担却越来越重;而极少数的富人赚得盆满钵满,发达国家里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正在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的第二轮辩论中,在野党候选人罗姆尼指出:过去四年,美国有2300万人失业,中产阶级正在被压垮。而与此同时,美国跨国公司靓丽季报纷纷登场,华尔街股市迭创新高……” (2012年11月)

全球化富了全球的大资本家,害惨了发达国家的老百姓,严重削弱了西方国家的实力,成为现代社会的毒瘤。
远方的湖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26:09
"一些专家学者认为,全球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将带来前所未有的大变化。全球化的核心是经济的全球化:商品、服务和资本在世界各地自由流通,这样就可以在全球范围实现生产要素的最佳配置,提高生产效率,创造更多的价值;资本流入不发达国家和地区,使经济得到发展,人民脱离贫困。一句话:全球化将造福于全人类。"

可事实完全相反。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23:01
美国破坏世界经济体系的结果必然导致全球经济大萧条,而大萧条的结果就是战争。

一百年前,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工业国家,产能严重过剩,所以战争对于美国是有利的,而且美国等各国都打得头破血流的时候才加入,所以获得了最大的利益,成为二战后的最大赢家,世界老大。

今天,世界上最大的工业国家,拥有最完整工业体系的是哪个国家?毫无疑问的是中国。这种情况下的实力对比,真的打起来,美国能赢吗?战争物资的极大消耗,所以战争的结果必然决定于工业能力,也就是战时经济的快速生产能力。这一点,美国能够战胜中国吗?

美国是有一些别人还没有的先进武器,但数量却是有限的,成本也极高,美国这点武器可以用来打快速的偷袭,打小国,但是面对中国这样的大国,美国消耗得起吗?

中国的钢铁产能和各种工业产能都是严重过剩的,一旦开打,这些产能立刻就可以转化为源源不断的武器,战斗人员数量中国更是有绝对优势,美国怎么打?唯一能够使用的就是核武器,但核武器一旦使用,那么全世界都立刻回到石器时代,美国想不想?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22:15
美国原本是全球贸易的积极推动者,但自从中国加入WTO后,中国人的吃苦耐劳,美国人是竞争不过的。于是中国成为世界工厂,美国甚至全球到处充满中国廉价产品,摧垮了美国的制造业。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18:40
不会有三战,二战是因为有德国日本这样有雄心敢冒险的国家,俄罗斯这种国家目前体量太小了,而且面临的北约太过强大不敢对抗,打不起来。中国就更不行了,中共的最大愿望就是在中国永远执政下去,没有雄心大志更没有胆量,让中共发动战争和美国日本开战?想多了,再大的困境,中共都会忍耐下去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15:35
他说,太平洋战争始于日本袭击珍珠港,在珍珠港袭击之前,发生了什么?是美国对日本实施了石油和橡胶禁运,日本为了从东南亚获取橡胶、锡、石油,发动了太平洋战争。
--------------------
主要还是橡胶,汽车轮胎需要橡胶。日本没有往北打苏联(苏联是石油生产国),而选择往南打,除了石油外,更主要的是橡胶。泰国、印尼、越南都是橡胶主要产地,印尼的石油也很丰富。
远方的湖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06:25
“全球化和自由贸易时代已经结束”

全球化即将被川普所终结,但自由贸易时代仍将继续,但要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即互通有无,互利互惠,贸易平衡。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06:11
新加坡倒卖英伟达显卡赚钱爽吗?

每个国家都不无辜
包括美国也不无辜。

五毛一会说美国各种落后,一会说美国世界第一为啥说自己受欺负。
你们是不是精分?
不能让你赚钱的美国不是美国?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04-05 14:04:36
拜登的政策有一毛钱用?
拜登有用川普不会上台的。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55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