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林书豪实现的是"美国梦" 中国出不了林书豪(组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曾德 发表评论于 2012-02-22 00:00:05
自卑的作者说国人自卑,他/她缺什么就说别人也缺什么。国产的姚明也很牛嘛!其实这是NBA针对中国市场的商业炒作而已,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可以说吗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21:26:20
经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及全国打黑打假办公室联合批准:授予林书豪同志全国优选党员,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佳英模,新时期全国十大英雄,共和国脊梁,等荣耀称号。
lnwg`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20:52:10
其实并没有人说林的成功是跟中国有什么关系,或说中国为他的成功做了啥贡献。林的成功的确是在美国的土地上实现的。华人只是为他的成功而感到高兴和自豪而已。就跟奥巴马做了总统(他做总统跟非洲也没太多关系),非裔人感到高兴和自豪一样,是很自然的事。作者不用把美国梦和中国体制硬扯上关系。

无论作者是怎样的对中国不认同,许许多多人的梦就是在中国实现的。2008京奥中国金牌第一的运动员是一例子,加拿大大山又是另一例子。他们的中国梦都是在中国的大地上努力而成的。无论作者怎样看不起中国的一切,中国在努力,中国在进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将会在中华大地上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只要努力,全体中国人的中国梦 -复兴中华- 也会实现。
telljoke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20:13:40
出不了就出不了,有多大的事?究竟有多少人把这当一回事?
就像诺奖一样,能得固然好;得不了,也没多大的了不起。脚踏实地地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就行了。
牛气冲天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17:55:49
从林书豪在球场的表现,尤其是在最近的比赛中看,他明显的不足之处也已经暴露出来。看来他参加NBA选秀大会落选是有原因的。

从林书豪的失误多(每场平均6次),远投差(每场平均1.3次),防守差(他防守的队员场均17.2分)可以看出,林书豪的绝对实力还是不足,他只是相当于一个中级水平的后卫,一旦被其他队重视并注意防守,可能就会回归平庸了。

林书豪大部分投球都是近距离的。Hoopdata数据显示,他每场比赛在篮下投球3.5次,其中有63.3%命中。这是好事,因为他的远距离投球不佳。林书豪每场比赛平均投出1.3个三分球,只有25%命中。他在大学时代投篮成绩就不怎么样: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

据比赛数据统计公司Synergy Sports的数据,林书豪在大部分NBA球星都使用的一对一防守上尤其薄弱。据该公司的数据显示,在一对一防守中,林书豪防守的对方球员出手率为57%。再考虑到出手数后,只有15名球员在这一能力上比林书豪差。

因此林书豪恐怕达不到太大的成就。那些对林过分激动的人拿他与篮球巨星姚明相比可能只是异想天开。姚明是美国人以外的唯一的选秀状元,这项成就林永远也达不到。姚明在中国篮球界的地位也无人可及。

林书豪的实力与姚明的差距毋庸置疑。当然一个队员在团体比赛中的成绩,不能完全反映一个人的能力,因为还要看其他队员的整体实力,所以就算纽约队能够进入季后赛,这也是整个球队的成就。
黑土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16:59:35
林书豪自己說:
這一切是他的信仰,他的上帝的作為。別扯那些沒用的。
合作进步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16:54:50
不过一个打球的。国人根本不关注,或者不饱这个当回事。出什么呀。我们可关注的事情太多了。谁在乎一个打球的。
wmw69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16:22:40
为什么大家不可以坐下来,平心静气的讨论。非要以谩骂的方式?文章作者其实是想提醒那些因为林是华裔就觉得“他是我们的,不是你们的“ 的狭隘心理,以及中国现行制度的弊端。却引来口诛笔伐。还扯到印度去。是不是跑得太远啊?
x723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16:17:22
中国是出從小是少體校培養出來的體育專業户而己,从小吃国家皇粮長大,他們的家長不用化一毛錢培养他们,所以他們第一要感谢国家的培养. 美国是小孩有兴趣而走上專业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化在他們身上的時间和金錢,是旁人无法理觧的.所以在他們成功後第一是感谢他們的父母.
SpringLife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15:18:33
Like the comment from wmw69.
nasastar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14:23:34
Who is he? A Chink?
好望角骆驼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13:48:51
林书豪绝对是现实版的"美国梦"。
bluebluesky123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13:47:20
“现象级”表现?? what a translator!
radiofranky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13:40:18
管他說是哪裡人。 只要在老外眼裡,東方人也能這樣出色,這就夠了。 不然老外就只以為東方人就只會唸書,其他什麼都不會。 黃皮膚,黑頭髮,能出頭,就是了不起。 到現在還搞什麼哪裡人的爛習慣,沒格,小家子氣
打倒小日本右翼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13:25:46
不用管他是什么国籍。总之是华裔即可。商家这会儿又有目标了。大中华市场现在急需这样的体育人才。

广告新星。张德培第二
彩色玫瑰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11:36:55
顶"陈佩斯"
美国的"白"或"黑"垃圾还少吗?这种比较有什么意义?
wmw69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11:26:55
reply to 陈佩斯.
First of all. I am a super fan of Lin. I watched Sunday's game, yelled, jumped because of him. So I don't love him any less than any of the anygry fans down there.
Secondly, I really think the author does have his point. The current system in China won't make another Lin from mainland, let alone Taiwan. You can name bunch of names of world champions from China against author's point. But I think you need to see how those champs got to where they were. Li Na, she broke up with the system and made much bigger sucess after that. All those Olympic Champs, they were locked up in the system having endless training just for the purpose of winning golds. To be honest, I feel bad for them, being a machine with a sole purpose of winning glory for the country.NBA league is a brutal place. It takes much more than endless training to survive. You might say how about Yao. Don't forget Yao has his advantage that others don't, his height. Let's say if Lin is in China, only 1.91m, he wouldn't be given the chance to get to where Lin was before he joined NBA. In China, first, he would not be recurited into the state sport teams, then that's it for him. But in US, he could just play in highschool, then college, then NBA. Nothing ever stopped him from doing what he loves. He just needed to be discovered. Now he is.

In China, what do you think?
wmw69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11:11:41
美国可以出像林书豪的人才,也可以因为传统观念而继续埋没这样的人才。至于中国,现行体制下,是根本产不出这样的人才。作者挺中肯的,楼下不必义愤填膺。
Near50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11:06:30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偶尔评论一下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10:42:12
文章的确有些无聊。这本是个纠缠不清的话题,说有关可以,说没关系也可以。不必加油添醋了!
细想起来,他的出名还是有点缘分或机遇的。要不是他的明星队友受伤不能出场,恐怕他也就继续埋没下去了。也就没了这些以后的故事。也就没了这些上纲上线的大话题了。。。
闲说一下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10:15:13
大致同意中国到现在可能出不了林书豪.看看王濛遭到什么待遇就知道.
在与中国的官文化一脉相承的管制型教育体制"培养"下,要么产生有点出格扭曲的运动员如王濛,要么产生标准没有气势的运动员如姚明,王桎致,没有激情和组织的国足...
当然中美体制也有交叉点,这不王濛就被"西方也没有打人和体罚队员"的说法给打下去了吗(希望是暂时).
保守派,左派,卫道士们很会以己之矛攻己之盾的.也不从源头加以引导...
素食主义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09:57:34
怎么不关中国的事,美国就指望着他在中国捞钱了。
believe72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09:55:43
人家本来就是美国人,实现美国梦也很正常,关中国什么事情。
telomere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09:42:52
在中国,14岁才1.6米的林书豪想打篮球,肯定会测骨龄,预测身高不到2米,直接劝退,如果林坚持,打省队可以,进国家队不现实,身高摆在那里的。
koo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09:42:37
美国能出赵本山吗?
wmw69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09:09:51
非常同意作者观点。如果Lin出生在中国,很难想象他会走到现在这一步。我们都应该为他是华裔而自豪,仅此而已。但忙着认祖籍,拉亲戚,只凸现自卑心态。林是地地道道美国人。除了血缘,他的成功真的跟台湾和大陆一点关系都没有!而且,他的信仰跟他的成功有着绝对的关系。就像江姐不怕酷刑,林不怕挫折,凭的是一种信念。一个是共产主义,一个是耶稣。
我说两句吧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09:05:23
事实上,中国出了刘翔,出了李娜,出了姚明....
都能理解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09:01:49
事实就是如此。 中国不一天改革包括农民工在城市的居住权, 与生俱来优越感的制度性歧视, 就绝对出不了世界级的人才!
224339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08:33:26
炮制“哪国论”的,就恰恰是作者这种挑事精。

March5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08:25:50
讨厌不讨厌?
是什么梦只有人家自己清楚。
硬往美国人那边推,可人家又偏偏认为你是中国人,不要太脸红?!
mickeyii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08:25:33
烦不烦!jobs去世,说中国出不了jobs,现在林书豪出来,中国又出不来林书豪。美国出毛泽东了么?放过中国有什么难的,老跟中国比这个,比那个的。中国有的,美国不一定有,为什么没人拿出来说呢?美国是不是没有别的可以和中国比的了?说什么什么不灵,就开始从几亿公民里找优越感!
$$$$$$$$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08:22:59
林书豪实现的是"美国梦"?
林书豪的成功是他自己的梦!他在美国一直被压抑的。歧视的。
成功来源已他的执着。我看了他在采访中几乎要哭了。谈他过去如何被歧视。
千万不要把他的成归结于美国梦!
224339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08:21:51
谁说不是呢?可怎么ESPN等就认为他是Chink?
都市红尘 发表评论于 2012-02-21 08:19:25
美国梦

呵呵!多么诱惑的一个词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34, 共34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