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拥薄与批薄 昔日薄督仍有重庆百姓力挺(组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kai2002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21:05:29
看来请老毛回来,老百姓高兴啊,又可以打土豪分田地了,抢别人的东西就是爽。
dragon221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20:45:12
王希哲电视台谈薄熙来事件说的太好了!说一千,道一万,只有老百姓爱戴的官,才是好官。这是唯一的标准,其它的都是胡扯!
什么薄如果上位掌权就会搞法西斯,会千百万人头落地,这不跟文革时“如果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得逞,就会千百万人头落地,会受二遍苦,遭二茬罪”一麽一样。十足的文革大批判的语言!
hehe01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20:02:17
请解释下那么,为什么薄下台重庆人民放鞭炮烟花庆祝呢。。。。呵呵
mis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19:21:26
胡锦涛误作非为,丧权辱国,为了赖着不走制造政局混乱,依靠外国媒体出口转内销制造舆论。出卖国家利益罪责难逃。
mii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16:30:48
我们签名,还薄熙来自由!
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

公开信

尊敬的吴邦国委员长、尊敬的常务委员会委员们:


我们非常震惊地发现,自2012年3月15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薄熙来先生,已经失去了人身自由,至今下落不明。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在3月15日下达过一个文件,说“中共中央决定:张德江同志兼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薄熙来同志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4月10日又下达了一个文件说,“鉴于薄熙来同志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决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停止其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 中央委员职务,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调查。”

从对这些文件的分析中,我们看到,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薄熙来先生,是被中国共产党剥夺了人身自由,从而在公众视野中消失。

中国共产党这样做是违法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第二章第三十七条写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任何公民,非经人民检察院批准或者决定或者人民法院决定,并由公安机关执行,不受逮捕。

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它方法非法剥夺或者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禁止非法搜查公民的身体。”

薄熙来先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应该享受这一权利。

宪法第三章第七十四条又写道: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非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主席团许可,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非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不受逮捕或者刑事审判。”

薄熙来先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大代表,应该享受这一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里明确写道“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 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 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无疑,中国共产党应该遵守宪法,特别是作为领导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执政党更应该带头遵守宪法。而且,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 题的决议》中,曾明确地要求“党的各级组织同其它社会组织一样,都必须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可是,现在,在对待薄熙来先生的问题上,中国共产党违 反了宪法,凭借一党的执政的权力,随意剥夺了人大代表薄熙来先生的人身自由。党的文件说薄熙来违纪,现在中国共产党违法。

为了维护宪法的权威和尊严,为了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薄熙来先生的各项权利和人身自由,我们强烈抗议中国共产党的违法行为,并要求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高权力机关,人大常委会代表人民行使自己的权力,纠正中国共产党的违法作法,还薄熙来先生人身自由。

如果你们没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我们将为捍卫宪法,捍卫人民的权力,进一步发动全国人民以集会、游行、示威等宪法赋于的权利,对中国共产党违法拘禁薄熙来先生展开坚决地斗争。

我们热切期待人大常委会立即采取措施,还薄熙来先生人身自由!

顺致

崇高的敬礼!

.

附注:.

1、凡同意此信内容的公民均可自愿签名

2、自愿签名可来信寄下列邮箱中的任何一个:

xiaoluobotou1966@gmail;xiangguanqi@yahoo***;xiangguanqi@yahoo***; xiaoliwencai1966@yahoo***

3、 签名先后按来信顺序,不签身份,不签其它。

4、各地、各界、各网站的朋友,可先在自己的圈子里征集签名,然后,一并将签名寄上述邮箱。

hhe111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15:54:47
只有快速处决薄熙来,谷开来。才能稳定党心,民心。否则越摸越黑!
xkk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15:10:48
凡是人民拥护的,当政的就要反对,因为唤起民众,威胁太大。
违章建筑是危险的,众人推不得。
几何就几何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13:44:16
顶!
西部华人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13:34:33
小心呀,看来是重庆人民在利用薄搞文革。薄被重庆人民利用了。要是文革再来可是不得了,文革首先是要均贫富的,那不是穷人要反了,幸好及时制止了。
meat_chinese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13:00:36
不知道 mii, 大木仓等等你们现在在哪个国家,希望你们回国去享受红色胜利,不要收黑心钱,说昧良心的话
夏日的清风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12:29:36
顶重庆人民!重庆人民最有发言权!
mii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12:15:58
tried to sign, why the email address does not work? blocked by the government?
Qingtingflying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11:39:20
重庆老百姓拥护薄熙来说明一个道理,任何一位公仆员只要给老百姓做些实事,好事,
老百姓就满足了,至于他是不是贪官就不是老百姓的考虑范围了,再说贪官也不止
这一个呀。 所以说我们老百姓对公仆并没有多少奢求。
潜龙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11:24:00
无为而治。有为被治。
wd01702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11:11:17
我个人不喜欢薄,但可以理解那些挺薄的。 it is all about the less of the 2 evils. 至于谁是 less evil, 看法就因人而异了。薄的前任估计也好不到哪里。
台鲅鱼子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10:40:32
和他的前任比,老百姓还是有体会的。尤其是分蛋糕一提出,其前任马上反驳,要继续做蛋糕,分蛋糕的事提都别提。
中庸之道过人生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10:36:28
cere401: 你凭什么说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wsnyy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10:30:59
在中央要彻底打倒薄熙来的高压情况下,如果还有这么多老百姓为薄熙来说好话,这是史无前例的.老百姓心中有杆秤.
那些伪精英,只知道跟着最高领导定的调门来胡说八道,没有自己的独立思维,还好意思说老百姓是愚民? 扪心自问一下,你们还有脑子吗?
不要轻视老百姓...
午夜街灯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10:16:11
极其罕见的党中央和外媒惊人的一致和支持打倒薄熙来。对于薄熙来,一直感觉此人作为党中央高层领导,缺乏绝大多数“领导”一直保持的那种城府和低调,有时甚至有点哗众取宠。但是对中国来讲,领导,官员缺乏的就是想做事,敢说敢为,真正为国,为民办事的人,中共和美国都希望中国不要出现强硬,敢为的高层领导,大家都“团结一致”,庸庸无为,共享“集团利益”,你上来,什么也不用干,保护前任利益,不要搞清算;你下来,我也要保护你的既得利益,大家和谐共处,时代享受。美国同样不希望出现一个有作为,想作为的中国最高领导。薄注定了要被拉下马。中国人的悲哀。
cere401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10:08:16
我们签名,还薄熙来自由!
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

公开信

尊敬的吴邦国委员长、尊敬的常务委员会委员们:


我们非常震惊地发现,自2012年3月15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薄熙来先生,已经失去了人身自由,至今下落不明。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在3月15日下达过一个文件,说“中共中央决定:张德江同志兼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薄熙来同志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4月10日又下达了一个文件说,“鉴于薄熙来同志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决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停止其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 中央委员职务,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调查。”

从对这些文件的分析中,我们看到,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薄熙来先生,是被中国共产党剥夺了人身自由,从而在公众视野中消失。

中国共产党这样做是违法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第二章第三十七条写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任何公民,非经人民检察院批准或者决定或者人民法院决定,并由公安机关执行,不受逮捕。

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它方法非法剥夺或者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禁止非法搜查公民的身体。”

薄熙来先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应该享受这一权利。

宪法第三章第七十四条又写道: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非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主席团许可,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非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不受逮捕或者刑事审判。”

薄熙来先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大代表,应该享受这一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里明确写道“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 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 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无疑,中国共产党应该遵守宪法,特别是作为领导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执政党更应该带头遵守宪法。而且,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 题的决议》中,曾明确地要求“党的各级组织同其它社会组织一样,都必须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可是,现在,在对待薄熙来先生的问题上,中国共产党违 反了宪法,凭借一党的执政的权力,随意剥夺了人大代表薄熙来先生的人身自由。党的文件说薄熙来违纪,现在中国共产党违法。

为了维护宪法的权威和尊严,为了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薄熙来先生的各项权利和人身自由,我们强烈抗议中国共产党的违法行为,并要求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高权力机关,人大常委会代表人民行使自己的权力,纠正中国共产党的违法作法,还薄熙来先生人身自由。

如果你们没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我们将为捍卫宪法,捍卫人民的权力,进一步发动全国人民以集会、游行、示威等宪法赋于的权利,对中国共产党违法拘禁薄熙来先生展开坚决地斗争。

我们热切期待人大常委会立即采取措施,还薄熙来先生人身自由!

顺致

崇高的敬礼!

.

附注:.

1、凡同意此信内容的公民均可自愿签名

2、自愿签名可来信寄下列邮箱中的任何一个:

xiaoluobotou1966@gmail***;xiangguanqi@yahoo******;xiangguanqi@yahoo******; xiaoliwencai1966@yahoo******

3、 签名先后按来信顺序,不签身份,不签其它。

4、各地、各界、各网站的朋友,可先在自己的圈子里征集签名,然后,一并将签名寄上述邮箱。

.

注册很麻烦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10:03:38
有人说重庆百姓挺薄是因为薄给了他们好处是表面的,百姓看不到实质是危害的。那么试问百姓为什么不挺文强?难道文强給百姓带去的伤害也只是是表面的,而实质是对百姓有利的吗?不要愚弄百姓的智商!
jamesband007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09:52:38
重庆出租车司机由于交巡警的保护,上班不再担心被抢,100%会说薄熙来和王立军的好处,这不假。现在老百姓过得太艰难,有一点点好处就会拥护你的。
烙印龙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09:37:33
花了那么多钱, 当然好了,有人送钱到我口袋更好。 但全国各地走这个样搞, 钱哪里来?希腊危机不是没看到。
majia01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09:36:26
我觉得是不是支持的都是吃饱饭就满足的人, 而反对的都是有一定觉悟的人?
在当前仅暴露的问题前居然还有人支持?!国之不幸啊!
cere401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09:15:19
王希哲电视台谈薄熙来事件
——4月12日旧金山湾区华语电视26台《今夜有话说》谈话整理




薄熙来事件现在弄得很复杂。我们观察它就要有个基本的立足点。
究竟是立足以民为本还是以党为本?也就是以人民的利益福祉为基本立足点,还是以共产党的统治利益为基本立足点?把握了这个基本立足点,多么复杂的事情就简单了。若以共产党统治利益为立足点,那么薄熙来“另搞一套”“挑战中央”“篡党夺权”等等,就很坏了。但若以人民的利益福祉为基本立足点,薄熙来领导重庆建设这么些年,作出很大成就,“五个重庆”,“民生十条”,“共富十二条”欣欣向荣。重庆人民安居乐业,幸福感上升,很爱戴薄熙来,有什么不好?人民根据切身利益只看这个,认为你就是好官,不看别的。你打击了薄熙来,就是打击了人民的愿望,他们就说你是“容不下一个为人民累死累活的好官”。谁错?当然是胡温中央错。其他一切,都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打击薄熙来为了改革?
改革有两条路。自上而下的改革和自下而上的改革。人们总是迷信苏联式自上而下“改革”:出个“戈尔巴乔夫”“叶利钦”,一声令下就“改革”了。但这条路中国走不通。中共建立政权的特殊性外,现在中共的政治已经完全是新权贵的政治,各寡头家族已经攫取的巨大的经济利益使他们不可能自上而下向全民主动释放权力,让你“民主”。中国改革只能自下而上。
自下而上又分两条路,一是革命,这不太现实。二是促进共产党在经济利益分化基础上的政治分化,分出两派,这是必然要发生的。再发展出两党。美国民主历史上就是这样走过来的。今天的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历史上是一党,都是华盛顿革命党的分化。薄熙来的出现,及其在重庆实际向中央“叫板”,代表的就是这个趋势。无论这种趋势出现的最初形式表面是左是右,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种向传统一元化的中央挑战的二元、多元局面开始出现了,它就是有利中国社会的民主进步的。所以,薄熙来势力的出现和存在,本身就代表了改革,本身就代表了改革在中国社会内部的实际的发生,而不是把它扼杀了再去指望开明的“中央”发指令搞什么“民主改革”。现在胡温中央在海内外原来的反共右派支持欢呼下,把薄熙来镇压了,也就是把这条改革的路子扼杀了!又回归“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一元化去了!

这是十八大前的权斗?
我们不必关心中共的什么权斗。我们只支持薄熙来早在重庆提出的,本届共产党十八大出席的代表应该在多大比例上由全党自由选举产生。我甚至提出过,政治局常委和总书记废除指定,全部由党的代表大会自由竞选选举产生。这届十八大就开始改革。让“权斗”公开化、规范化、民主化。

唱红打黑也是罪状?
我们首先不要忘了,薄熙来是共产党员,共产党的政治局委员。共产党员,共产党的政治委员带领人民“唱红打黑”是他的本色。有什么罪?难道要一个共产党员,共产党的政治局委员去“唱黑打红”?张先生,你也曾是共产党员。现在不是了,你要唱黑打红很正常。但若你不认同共产党了又不退出共产党,甚至还是一个共产党的书记,你去迫害一个“唱红打黑”的共产党员,这算什么?这不是假共产党迫害真共产党吗?胡温中央打击薄熙来,就是假共产党迫害真共产党。就像不认同国民党了的李登辉作国民党主席,打击宋楚瑜、郝伯村、马英九等,是假国民党迫害真国民党一样!

“打黑”不能“运动打黑”?“运动打黑”就是文革?
香港廉政风暴是不是“运动打黑”?没有70年代霹雳手段的这场“运动打黑”犁庭扫穴黑社会能有今天清明的香港?
当时,成千上万的香港人民上街示威(运动)要求扫黑。麦理浩充分利用民气,组建廉政公署,赋予权力凌驾一切原警检机关之上,不是曾同样引起反弹?说是“破坏法制”?甚至利用某些打黑失误,煽动上千香港警察包围冲击廉政公署暴乱?能够攻其一点不及其余,否定香港廉政风暴的“打黑”?
薄熙来何时打击了重庆民间企业家?打击的,都是龚刚模、黎强这类重庆人民恨不得食其肉的黑社会头目及李庄这类的黑律师。打黑,正是创造和保护了良好的投资环境,不然,哪有重庆后来百业的高速发展?

唱几首红歌就是文革?这么皮相?文革最根本的特征就是极权的中央践踏法制,要“打倒”谁就打倒谁,运动群众,人民只许表态效忠,俯首听命,不许任何异议,
“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胡温现在不正是照本宣科步步这样在做吗?谁是“文革”?胡温法西斯中央打击整肃薄熙来才是货真价实文革,才是货真价实的“黑打”!
你说中央现在打击薄熙来的一套做法是历来如此的,没有改革前中央只能这样做,不算黑打。那么,薄熙来在重庆打黑也不出“一套做法是历来如此的,没有改革前薄熙来只能这样做”,怎么就算黑打了?你不要求中央带头作个榜样却独要薄熙来“按法制来打黑”,岂不是要薄熙来在重庆自己改革,“另搞一套”法制?法制可以是重庆自己定的吗?确实,重庆在被批评中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全国最先作出了《民主法制十五条》决议,但不正是因为这些,又被胡温中央和你们说成是“平西王”在“另搞一套”吗?这也不是那也不是,你们究竟要重庆怎么办?其实,就是要重庆与各省官僚一样,躺着睡觉,坐着贪污,不要打黑,什么事别干,听任老百姓痛苦!薄熙来要这样做,只会升官,什么事不会有。
其实,所谓重庆“另搞一套”,还有更重要的,就是重庆率先提出要求各级官员公示财产,并作出了决议,恰是被胡温(特别是财富亿万的温家族)否定了。决心铲除重庆这个心腹之患的。

薄熙来恢复毛路线?
薄熙来在重庆搞得正是邓小平改革开放路线。而且搞得很好,国、民、外资蓬勃发展,怎么是毛路线?只是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他尝试将邓路线与毛时代的一些好的传统相互结合罢了。这恰是今天一般老百姓最欢迎的。邓小平也曾警告...  查看完整评论
俯卧撑123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09:13:34
胡温如果真是因为权斗的需要,还有很多合适的人选,选择薄熙来是失策
changcheng88888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09:06:05
薄是好的领导人, 是多年来少有的共产党内的英才. 胡温打薄完全是路线斗争, 是为了维护个人权威和利益, 是中国人民的悲哀!
bluey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08:58:55
重庆的"新发展",大连的"崛起",深圳的"小香港",...都是中央的政治布局和计划经济典范,是全中国民众税金被集中政治投资的结果.重庆大连深圳应该向各省同胞们致谢;纳税人要争取有权决定自己的钱怎么花.
dulisikao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08:56:26
此评论内容涉及非法信息已被系统自动屏蔽!
bmw330i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08:56:01
一点也不奇怪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认识上海人中大部分还是怀念和肯定陈良宇的...

胡温的功绩我倒是没看见多少 ,连续整垮了2个有民望的封疆大吏倒是让人印象深刻...

陈、薄未必真的是好鸟 ,但两害取其轻 ,相对胡温的尸位素餐中国人更寄希望与前两者的标新立异和给民众实际的利益...
zhifei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08:50:47
公道自在人心,胡温勾结外敌,陷害共产党高级干部,罪不容赦。
cqmu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08:46:21
我是重庆人。在薄当政之前重庆也有不少的领导主政,可是在城市管理,治安管理,招商引资等各方面确实出成果薄远远超越其他人。相信大连的人民是同感。共产党的官员能力达到薄的水平的凤毛麟角。中国的社会和官场是有潜规则的。纵观中国历史,当你挑战了你的前任和固有的社会利益,做人又不低调的时候,有谁落得了好的下场。中国的政治太不透明,太封锁,人大于法,把老百姓当傻子,这是中国人的悲哀。
xiaoxiaonaonao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08:46:06
就像几年前泰国的总理他信,到泰北山区问问那些农民,再问仰光的中产,答案不一样
cqmu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08:41:15
我是重庆人。说重庆人绝大多数拥护薄,是真的。
kayura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08:34:51
不管对重庆,还是对大连的普通市民来说,中央都是一个很遥远的名词,遥远到只剩一个概念。他们具体是谁,长什么样,做过什么,他们对我的生活产生了怎样的影响,没有人知道。但是薄对他们来说不同,薄经常出现在媒体上,薄做过很多事,这些事改善了自己的生活,这些普通市民不是感觉不到的。不要说他是为自己造势,作秀,他有野心,普通市民不关心,他们只知道,薄做了,中央没做,或者说中央连作秀都懒得做。现在,一个遥远的,概念性的,不认识的,什么也没做过的中央,要整治一个为市民做了很多好事的书记,你觉得市民会支持谁。
Prada!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08:25:15
从为人民谋利益的角度,薄熙来的重庆模式造福人民得到了当地人民的广泛的拥护,绝对是一件好事
wwwode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08:23:53
胡和温为搞不倒薄大失颜面,已经几尽发狂。

西媒的配合,已经是黔驴技穷。该编的故事,已经编完。能下蛆的地方,已经下过。甚至将反中的轮,运知名人士,采访了一大圈。从不见国内外的媒体如此协调,如此一致。

为什么就没效果呢?因为,中国人民经历过文革,他们成熟了,什么人是真搞文革,什么人是在卖国,什么人在大搞诬陷,他们看得清。

下不来台的是胡和温,以及那些几尽癫狂的媒体。

80亿何在?100个女人何在?杀人证据何在?

这些东拉西扯,生编硬造的媒体,这么做的后果。实际上,不仅让你们站在前台的木偶胡和温忙得团团转,而且媒体们自扇耳光,相互矛盾的信息,当然也帮了倒忙。

看出来你们很急,看出来你心中的恨。这世上几乎能想得到的恶毒语言,恶毒的龌龊事情,恶心的情景几乎编辑到了一个人的身上。真的难为你们了,尽管你们媒体尽力了。没有效果, 那不是你们的错,该领多少赏钱,也别害羞,尽管去领。

是谁,如此惧怕薄熙来?欲置其于死地?起码,在百度的重庆吧和重庆日报吧的网民,80%以上支持薄熙来。

Prada!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08:23:47
胡锦涛更应当明了,中国不是弹丸之地的香港或新加坡,而是全球最庞大的国度,国家的治理如果不能区分中央集权制度在保护国家领土统一方面的长处,以及中央集权在具体的社会管理上的短处,如果不懂得需要扬长避短地及时和恰当的下放权力,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中国的社会问题将始终堆积如山积重难返,不要再奢望可以迈向国家的现代化了。 ***6park***

倒薄后,官方的舆论对薄熙来和重庆模式有多种不同的指控,其中薄熙来在重庆搞“个人山头主义”,对抗“中央权威” 大概就是来自胡锦涛个人最直接的感受吧。 ***6park***

王希哲先生几天前在旧金山地区华人电视台上谈论薄熙来事件,提出了薄熙来在重庆自搞一套是否正确的问题,王先生的观点大意是,从为人民谋利益的角度,薄熙来的重庆模式造福人民得到了当地人民的广泛的拥护,绝对是一件好事,但是从共产党的立场,薄熙来另搞一套是另立山头当然不好…王先生关于薄在重庆另搞一套是不符合共产党利益的观点与胡锦涛是大致相同的,但是安玛有不同观点认为重庆模式不但对老百姓好,对中央政府的好处同样是大大的好。 ***6park***

在薄熙来被撤职后,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暗示薄熙来在重庆挑战中央权威,有历史上的张国焘分裂党的危险之虞,这大概体现了胡锦涛对薄熙来在重庆实践的担忧吧。可是胡锦涛应当知道,薄熙来从没有分裂党的纲领或行动,反而一再强调重庆的试验是在为国家的发展探索道路,有何不妥? ***6park***

事实上,党内存在不同的路线争议是检讨和修正党的路线的一个极好的机会,比如庐山会议上的彭德怀路线,和后来的刘邓路线,为何不能理性的看待党内不同时期的不同路线的争议呢? ***6park***

胡锦涛也应当明了,中华民族的复兴是一项非常庞大和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民族和全体人民的共同参与。民族复兴的道路也是一个漫长的历史进程,由中央政治局的常委制直接制定的路线不可能总是最好的,也不可能总是能满足不同的省份的需求的,更不可能总是正确无误的。为何各个地方政府就不能用创新性的方式参与到中华民族复兴的大舞台?为何总是时时处处的要求地方必须与中央“统一行动“”统一思想“”统一步骤”,否则就是“挑衅中央权威”? ***6park***

如果深入探讨重庆模式中的五个重庆,民生8条,共富12条,民主法制15条等等,相信不少的网友都会认同,重庆的薄熙来路线比中央的温家宝偏袒富商维护权贵既得利益的路线更符合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的总设计,也更贴近胡锦涛的科学发展和谐社会均衡发展的理念。 ***6park***

中央政府应当鼓励各省市之间的竞争,如果有的省市做得比中央更好,更应当感到由衷的高兴,并作为鞭策中央自己多奋发努力迎头赶上的动力。那种因为担忧地方功高盖主而害怕中央权威受到挑战的思维,实际上连一个封建时代的明君都不如,不过是一个妒贤嫉能的庸君昏君的低档层次罢了。 ***6park***

胡锦涛还应当知道,中国各个地方存在的大量不同的社会问题必须也只能由各地的地方政府来解决,身在高处的中央即没有处于第一线的地方政府对所在问题的熟悉,也因为中央必须参与处理大量的外交国际事务的原因,9名常委就是每人拥有三头六臂也无法有精力去关注和解决全国各地早已是如山似海般的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的。 ***6park***

胡锦涛更应当明了,中国不是弹丸之地的香港或新加坡,而是全球最庞大的国度,国家的治理如果不能区分中央集权制度在保护国家领土统一方面的长处,以及中央集权在具体的社会管理上的短处,如果不懂得需要扬长避短地及时和恰当的下放权力,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中国的社会问题将始终堆积如山积重难返,不要再奢望可以迈向国家的现代化了。 ***6park***

人所共知,在产业领域的自主创新必须由身处第一线企业为主体,为何解决各种社会问题的地方制度的创新不该由身处第一线的地方政府为主体?这就是胡锦涛过时守旧的教条主义的治国理念,实际上是在大面积的禁锢了地方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结果就是十年蹉跎治国失败引发民怨四起。如果今后不反省修正这种陈旧的教条主义的治国理念,将会严重削弱甚至扼杀中华民族的整体的创造力,中国崛起将无从谈起。 ***6park***

因此,人民日报文章暗示性地警告薄熙来的重庆模式有张国焘分裂党之虞站不住脚,如果一定把重庆模式在中共党史上寻找例子,我倒认为,当年毛泽东在江西瑞金,面对当时的王明党中央总是主张攻打长沙南昌等大城市,毛泽东把自己的路线和王明路线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用这个例子比喻今天的薄熙来路线和温家宝偏袒权贵的路线保持一定的距离更为合适。 ***6park***

综上所述,安玛不认为薄熙来的重庆模式实践违反了现存的党章党纪或国家宪法和法律,也不认同官方舆论对重庆模式个人山头主义或张国焘似的野心家的指控,更无法认同重庆模式只对老百姓有好处对执政党不好,反而认为重庆模式在鼓励地方政府做开拓性创造性管理方面的贡献良多,对于正视和纠偏过去十年由胡锦涛主导的陈旧的教条主义治国方式是一剂及时的良药,如果经过中央和地方联手的整理规范完善,理应成为国家今后发展的一个方向。
都是实话 发表评论于 2012-04-24 08:23:35
不怪老百姓,只怪敌人太狡猾。哈哈。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39, 共39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