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陈丹青:革命就是一群无耻的人上来继续奴役别人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岂有此理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16:27:17
革命原来不是一个坏词,只是慢慢地被许多别有用心的人给扭曲了。至于在中国,则是每一次统治者要为自身敛财的必用之词。所以一旦听到有关革命的风吹草动,还是先考虑如何保全自己的家当吧。
Lynn123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14:46:04
陈丹青如果是生在解放前,很大可能也革命去了。
qifengge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14:26:37


我已经说过,民主制度不是完美无缺的,但比起暴力革命和专制是明显的一种进步,连中共今天也不敢堂而皇之地说,专制比民主好。如果大多数美国的老百姓觉得这个民主制度不好,他们完全可以通过选举来改变,不需要采用暴力革命,这就是社会的进步和文明的发展。
至于你说美国的财富被集中在少数人手里,的确如此,那就看人数最多的中产阶级是否想要改变了,如果他们认为这种资本主义制度不好,他们可以通过投票去选择别的什么主义,但他们没有,至少现在还没有。所以,这是他们的选择。也许有人愿意向他们宣传马克思主义什么的,认为那个更公平,那你就宣传去好了,至于他们是否愿意接受,我就不用说你也知道了。呵呵
整个世界是否愿意接受民主方式,抛弃暴力这一套,那可能要等到世界所有国家都接受这个原则才有可能,至少中国现在还是相信暴力革命这一套的。因此,美国为了本国的最大利益,在国际关系中还是得沿用暴力原则,这是可悲的,但又是无奈的。如果今天美国放弃这种暴力政策,在一个没有接受民主原则的世界中,她会死得很惨。呵呵~~
------------------------------------------------------------------------------
nanxun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12:25:39qifengge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11:18:29
革命是一种冠以华丽名称的暴力,本人不赞成。
@@@@@@@@@@@@
我同意你的观点的一部分,但我不认为你提出的方式能够运用到全人类。你所说的民主只能在一个区域顶多一个国家或者利益共同体之类实现。资源占有,利益分配,一旦跨越国家民族,就只能暴力实现,就比如美国,可以用民主防止国内因为利益分配的暴力行为,但是它把暴力运用到他国。当资源并不是丰富到足够让全人类都满足,暴力(革命)就不可避免。还有就是美国,你见到了多少和平地重分配利益的?经济好的时候,金字塔上的富豪们大赚,老百姓能够生活得不错,经济差时,富豪们仍是大赚,老百姓就多一点人吃救济。和平是和平了,但财富仍是逐渐更加聚集到少数人手里。比尔盖茨之流个别人暴富不能称之为利益在分配的例子。
诗乃诗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13:51:38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性需努力。于此看来国民党的未成功保住了晚节。
凌海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13:35:15
陈丹青说反了。革命就是一群最无耻的人奴役别人,压迫别人,糟蹋这个社会.大家没法活了,不得了不提着脑袋革命。没有陈丹青他爷爷他爸爸的压迫,谁没事撑的冒掉脑袋的危险去革命?还是那句话,有压迫,才有反抗。先有压迫,压迫的大家没法活了,才爆发了反抗革命。
aquestion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12:07:20
回libkids,明明是引用陈丹青的原话,原文评论都不看清楚就出口成脏啊你?作为华人你对自己的这种行为很自豪么?

flyingdust11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11:41:39
说得没错。不懂方舟子这种人,恐怕只有在中国才会有市场,没有恶心,只有更恶心。
zhifei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11:34:25
陈丹青是一个无知的可怜虫
qifengge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11:18:29
不可否认的是:暴力革命是人类几千年历史发展的主旋律,要么你去杀光对手,奴役别人,占有对方的资源,要么你被杀掉或被奴役,你拥有的资源被别人占有。但我认为这个主旋律并不应该被称颂,因为这是人类原始动物性的最赤裸裸的体现。是人性中最邪恶的一面。
幸运的是,人类现代文明的发展,让我们找到了另外一种更好的解决冲突的方式:民主选举。可以通过不杀人的方式,通过更公平的办法,解决一个国家内部社会和自然资源分配的问题,让大多数人的选择来决定,而不是让拥有枪杆子的人来决定。当然,许多人可以找出这种新制度的种种不足和弊端,但我不认为因为她有不足和弊端,就应该回头再用暴力规则去解决问题。如果人类文明还想要发展和进步,就应该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并探索更好的更先进的和平方式,来解决人类面临的种种问题。
革命是一种冠以华丽名称的暴力,本人不赞成。
耄耄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10:27:54
革命就是一群最无耻的人最后上来,然后继续来做革命者痛恨的事情,就是奴役别人,利用这个国家,然后糟蹋这个社会,一定是这样的。
—————————
这话说的就是百家争鸣2012等毛左毛奴五毛的主子耄太祖的.呵呵.
不注册不行吗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10:04:32
陈丹青直言,他并不关心韩寒是否抄袭,“我非常喜欢韩寒,我根本不相信他会抄袭。如果有一天说这个文章是他爸爸写的,我连他爸爸一起喜欢。----------他的斗脑瓦特了!!
chinomango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9:42:16
这句话很响亮够震耳,连华盛顿都给骂了。
其余的话表明他说不清楚啥,乱糟糟的。
很多专才在他那个领域是专才,其它领域是白痴,可以理解。
nanxun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9:23:18
不暴力革命,难道指望中国N大贪们自动下台交出赃物?还是干脆承认他们的合法?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8:56:36
说得真好噢。那就该告港记们,别常常大鸣大放搞得跟文化大革命似的。

陈的意思也应该理解为,无论以什么样名义进行的革命——包括以民主自由的名义——都会导致极端的、意想不到的后果。中国的确受够了革命和极端理想主义!
多得ta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8:01:33
陈丹青绝对不是弄潮儿,而是个懦夫。他在哪里也都是个胆小的人。
他总是希望社会像他读的俄国革命以前的书一样,以贵族社会为标准,本身就是妄想。
他是个艺术家,只可惜这个社会很多时候都不够艺术。
在中国他遇到的是革命这个历史问题,在西方他遇到的是民主。
民主本身就跟革命很接近,只不过形式不同而已。其本质都是要为中下层社会争取一定的地位,权利,于是它的标准是以中下层为基准的。
陈丹青的陈词滥调无论在东方还是西方都没有市场,只有在中国还有人听。而原因呢,竟然因为他是个华人,还是个有名的华人。够讽刺。
steven8888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7:57:55
有什么样的人格,就会说什么样的话
aquestion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7:49:37
活在当下(续)

我想让我们的讨论保持在非常单纯而直接的层次。苦痛造成很多的混乱与怨恨,我们必
须克服它,这是极为简单的道理。一旦我们能够克服苦痛,就会发现内在的喜悦,我们
对自己与世界的怨恨也会因而减少。活在当下、自然地活在当下,就能使怨恨减少。之
所以会怨恨,即是由于没有活在当下。我们活在别的地方,脑袋里想着别的事情。当我
们活在当下时,我们即是单纯地在这里——没有怨恨也不带成见。一旦能活在当下,就
会变得开心。让我看到各位的微笑。就是这样!祝您幸运。
aquestion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7:48:50
摘自 秋扬创巴仁波切 著《东方大日》:
身为勇士,我们应该要有一颗柔软的心,这也是这个世界所需要的。勇士精神的心也就是无所畏惧。一位勇士究竟是否有个心,端看他能否变得无畏,并且显现出勇士精神。当我们谈到要成为一位勇士时,我们并不是指要去制造战端,而是要显现能够拯救世界的无畏与柔和。

我们得要真诚,这意谓着不再带有愤怒并且真诚对待自己。如此这般,我们便能建设
一个觉悟的社会。如果只是停留在梦想或概念层次的话,是不可能建设与发展一个觉悟
社会的。觉悟社会必然是真实而良善、诚实而真诚的。


活在当下

我们许多人都觉得被自己的愤怒、悲苦与苦痛所侵袭。然而,这其中并没有什么能够
真正成为创建觉悟社会的障碍。首先,我们所需要的,即是要培养对待自己的慈善,之
后则是要培养对待他人的慈善。这听起来好象头脑十分简单,实际上也是这样。同时之
间,它却又相当难以实行。

我想让我们的讨论保持在非常单纯而直接的层次。苦痛造成很多的混乱与怨恨,我们必
须克服它,这是极为简单的道理。一旦我们能够克服苦痛,就会发现内在的喜悦,我们
对自己与世界的怨恨也会因而减少。活在当下、自然地活在当下,就能使怨恨减少。之
所以会怨恨,即是由于没有活在当下。我们活在别的地方,脑袋里想着别的事情。当我
们活在当下时,我们即是单纯地在这里——没有怨恨也不带成见。一旦能活在当下,就
会变得开心。让我看到各位的微笑。就是这样!祝您幸运。
aquestion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7:45:04
续:
自己要相信,当然你要相信别人跟你一样,人人心中有爱,所以假如有这样自信、无私,也会信别人有爱,那你有什么不能原谅的呢?有什么不能相信的呢?所以呢只要观念一转,世间上是那样的平静、可爱。
aquestion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7:43:53
从改变自己的心灵做起来改变这个世界才是最完美的革命。

白岩松:
在您这儿读过三句话,叫做“没有不可爱的人,没有不可信任的人,没有不可原谅
的人”,我们怎么才能做到这一点,它是不是很难?

证严法师:
这不是很简单吗,只要感恩心,刚刚我不是也说过吗,没有求回报的付出,而且看
到了让我们付出的人,我们都要心存感恩,所以说我常常跟大家分享说,不要怕被磨,
被磨的那块石头是会发亮的,磨人的更辛苦,他是会消耗的,被磨的他会发亮,所以人
生哪有什么敌人,没有,没有什么敌对的,也没有什么错,对错也很难分,只是在观念
而已。所以这都是一个人生的盲点,既然它是盲点,为什么斤斤计较它呢?所以你没有
计较,那就没有可恨的人,没有可恨的人了,你当然是爱他,是可爱的,没有可恨就是
可爱,所以呢没有人不爱,当然也没有不信任的,我相信的是要相信自己无私,自己真
正要守好自己的本分,不要自欺欺人,所以自己要无私,自己要相信,当然你要相信别
人跟你一样,人人心中有爱,所以假如有这样自信、无私,也会信别人有爱,那你有什
么不能原谅的呢?有什么不能相信的呢?所以呢只要观念一转,世间上是那样的平静、
可爱。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7:23:11
美国有点不一样,他们先抢了印弟安人的,后来又抢了全世界的,现在已经是白领绅士了。你们都学不来的。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7:18:44
大家都想只抢最后一轮,然后带女朋友回家。但是大家后来都发现当流氓会成瘾。所以革命永不停息息。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7:12:32
他讲的革命就是不请客不吃饭,不问规矩,直接抢了你的女朋友。这个对loser比较有吸引力。
cucudog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6:59:24
如果全社会的文明程度没有本质的进步,所谓革命,就是一帮暴徒推翻了一群腐败官僚、然后他们自己迅速堕落成为更腐败无耻的官僚的过程。这期间,血流成河、山河破碎,但国家和民族却没有真正的进步,只是满足了野心家的私欲。古往今来的起义和革命,大多如此。
8421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6:44:30
"我们真正希望议论他们,质疑他们的人,我们不可以质疑,即便质疑了,立刻被屏蔽。那么可以晾在一个被大家指手划脚的这么一个广场上的人,就剩下类似像韩寒、方舟子或者像学者这样。伤他们没关系的,他们互相伤害更有戏看,"

顶!!!
冷眼向洋看世界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6:35:49
一个三流画匠,靠满嘴胡言来吸引眼球。
xiaochima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6:12:23
没有真的新闻正是因为太多陈丹青这样的人不问真假,即使知道是假的,连假的也一样喜欢,只要有多多的“粉丝”就行。这还有没有是非观啊?
TexasPeter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6:03:31
按照陈丹青的逻辑:

當然我非常喜歡知情权。我一點不關心怎么得到。如果有一天說這知情权要靠一群无耻的人革命才能得到,我連无耻的人一起喜歡。那麼好的知情权,你搞搞看,然後你想有這麼多粉絲嗎?你就試試看。
蜓听雨荷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5:59:24
在法律的框架下争取改变,叫改良,无视这个框架的就叫革命。可见,守法与否是区别革命的根本。但是,更根本的是,法律的合理性在哪里?人们为什么要遵守它?
hamanlee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5:55:55
革命就是杀人放火。
拾麦客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5:50:59
太精辟了!
wxabc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5:44:52
革命与改朝换代,血流成河是同义词。纵观历史,革命,就是一波政客推翻另一波政客的过程,老百姓在这个过程中只有被忽悠和做炮灰的权力。

今天的中国人应该拒绝革命,谁要是相信换一拨政客上来就能把中国的问题解决了,无疑就是白痴。那些煽动别人革命的政客,无疑是世界上最无耻的人。
goldenman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5:43:12
这句话最切中要害!点破一切冠冕堂皇的伪君子外衣!
天涯游侠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5:36:23
在这个问题上我抨击陈丹青无知胡扯,但我还是喜欢他的文笔、性情和心胸。

他害怕痞子当道,但他不知道他自己在许多古典君子眼中,也就是一个练地摊的痞子,只有在礼坏乐崩的当今中国他才有机会成为风云人物。在有专业和行业规范的地方,他只能打杂。

革命不是骚乱、造反和叛变,一场持续进行到夺取政权的革命,也许起自痞子骚乱,但后来一定是精英领导的体制变革。如果有什么问题,是精英的问题,不是痞子的问题。
唵啊吽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5:10:00
古有英国光荣革命,法国革命,美国革命。今有茉莉花革命,颜色革命,都是以夺取政权为手段的革命。

中国最早的是汤武革命。

但是,也有不以夺权为手段的革命。如文化革命。中国这三十年改开实际上也是一场深刻的革命。这三十年中国的社会结构和文化都发生了深刻的革命,中国这三十年的变化,远远大于伊拉克这十年的民主革命的变化。
轰十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4:50:37
文笔,思路不错,但是画画,是在美国混不下去的人。
pippi6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4:31:00
这就是一典型反革命。当然,没有恶意。
Supernannan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4:30:50
脑子一团糟~~没有形成完整的世界观~~他批判的方舟子正是在给他指出出路在哪~近在咫尺却看不见~
浪子回头已白首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4:15:32
陈丹青的意思是叫现在被奴役的老百姓安心当奴隶?
天涯游侠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3:11:34
常识理性和良知的正常反应才是英美各界判断行为选择正当性的标准,这不仅是判断革命与维护秩序的暴力行为的标准,也是在社会治理中让陪审团决定一个暴行是否是有罪的依据。
别以为程序就是只讲理。当程序被权势者践踏和破坏时,当常识良知正常地愤怒反应选择暴力和革命时,即使在法庭上,也是被判决无罪!

骂不是坏事,讲理也不都是好事!发展健康的国家要求的是常识良知。都说英美怎么好,讲究程序,但英美普通法系中,对任何罪犯,都要让陪审团以普通人和邻里的常识良知判决一个人激愤之下的过火行为是否为犯罪。即使杀人报复,只要普通人的良知认为是正常反应,照样无罪。美国有几百万条枪在民间的理由之一就是当统治者不讲理滥用权力践踏程序时人民可以暴力反抗甚至推翻暴政。反对持枪人并不反对这个理由,而是害怕滥用持枪权。

所以,讲理要有限度,别讲理讲到变态地容忍一切暴政,反对常识良知和正义感!
天涯游侠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3:08:30
陈丹青错得离谱!他没见过什么革命,也不懂理论和历史,因此不理解革命的根源和教训是什么。

文革不过是毛泽东权力斗争的一步棋,哪里是什么革命?连骚乱和造反都谈不上。也就是当代版的更大规模的玄武门事变!

在西方学界,共产党革命是个严肃的话题。美国学者都反对共产主义,但他们研究为什么会发生共产党革命?这就是他们不同情共产党革命前的统治者的原因,也是他们同情革命中的普通人的感情和选择的原因。

常识理性和良知的正常反应才是英美各界判断行为选择正当性的标准,这不仅是判断革命与维护秩序的暴力行为的标准,也是在社会治理中让陪审团决定一个暴行是否是有罪的依据。

别以为程序就是只讲理。当程序被权势者践踏和破坏时,当常识良知正常地愤怒反应选择暴力和革命时,即使在法庭上,也是被判决无罪!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3:06:43
接上贴:
所以,凡是以夺取政权为目的的革命,我也是深恶痛绝的。

我认为陈丹青说的还不够,事实上第一代革命者本人就会发生蜕变。因为任何人,只要坐上皇帝宝座,甭管当年他许诺得多么好,多么动听,他一定会成为一个100%的独裁,暴君。这是人性使然。是人,就盖莫能免。例子俯拾皆是:斯大林,希特勒,毛泽东,波尔布特,齐奥塞斯库、萨达姆,卡扎菲,金家三世。。。。。。

人们常说“绝对的权力必然产生绝对的腐败”。我们支持一个天使取得权力的结果只能是,天使蜕变成暴君,我们依然在腐败,压迫,歧视,不公正中愤愤不平。

我只重视一个价值观的胜利、树立和确认。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2:43:48
陈丹青:“真的不希望革命,因为我见到什么叫革命,革命就是一群最无耻的人最后上来,然后继续来做革命者痛恨的事情,就是奴役别人,利用这个国家,然后糟蹋这个社会,一定是这样的。”
陈丹青是性情中人。他并不是在阐述什么,不过是有感而发,一吐为快。他说的有什么错误吗?毛泽东的革命成果,不就是被后来者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的革命给吞噬殆尽了吗?老毛当年是搞杀富济贫的。邓江胡搞的是劫贫济富。这不就是陈丹青所说的:后来的革命者,最后干的尽是“革命者痛恨的事情”吗?
天涯游侠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2:43:06
革命不是改朝换代,而是更换制度!即使是改朝换代,也有更好的更换更坏的,这是中国政治历史,朝代兴衰更迭史。革命是更换制度,有些风险,但不是陈丹青所说的无耻者统治有德的人。在一个统治集团腐败暴政的情况下反对革命,才是让无耻的人欺凌宰割老实人。
翻墙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2:32:49
所谓无耻的人,因个人观点而异。
就像人们说的压迫,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人都受过压迫,而且经常受压迫,有谁敢说没受过压迫(无正常思维和智力缺陷的人除外,不是骂人)。个人认为有压迫就有反抗,应该是有前提的,有条件的,不能当口号喊。
Ecocitymeng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2:20:44
陈丹青的阴险在于用革命无耻论否定历史,否定他的祖宗,煽动新的革命。不过他忘却了现在已经是互联网时代,中国社会也已经不是100年前的那个时代。中国老百姓现在需要的不是两次革命,最需要的是稳步发展,强健机体,适时展现肌肉!
翻墙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2:18:24
现在的中国来场暴力革命,的确是一帮最无耻的人推翻另一帮最无耻的人,无耻来无耻去,倒霉的是一大帮无辜的人。

Ecocitymeng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2:14:02
近代以来,就有中间道路或第三条道路之争。革命无遗对社会具有极大的破坏性,但是革命还是改革或改良主要还是取决于社会矛盾的尖锐程度。
春的背影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2:12:01
一派胡言,干脆叫"陈混蛋“得了!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难不成“法官的儿子永远是法官,贼的儿子永远是贼”?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smart518 发表评论于 2013-05-16 01:32:21
革命就是一群被极端无耻的人欺压的活不下去的人揭竿而起的暴烈行动!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61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