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人民日报》奇文:中共腐败现象愈演愈烈是错觉!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DANSHUI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9:07:19
《日人民报》
费边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9:04:59
13, 你问中国人为什么自豪不起来。看看前面那个关于加州二奶村的消息就知道了。
屠龙刀客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9:01:52
中共腐败?谁说的?君不见这几天64纪念文章的评论,好多都是认同乃至叫好镇压的好吗?人民那就享受中共的英明领导吧!
有什么样的文化,就有什么样的人民,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统治者。别TMD报怨了。说的不客气点:活该!
费边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9:01:39
13,
你说过去批判传统的土共彻底改变了。除了不批判,它改变在哪里?你告诉我土共有古人的什么优良品质?具体点,你们继承了老祖宗什么好东西?
连不多吃多占你们都做不到,巧取豪夺,少吃一顿都不行。古人不蒙羞都不可能。
费边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8:50:48
13,你们还留着三字经弟子规给自己启蒙吧。你们最需要。看看你们的两会和党代会代表,进班房的比例远远高过老百姓。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8:24:24
风筝
是你扯远了,我同意宪政可能降低腐败,但是跟你们说两遍了,在处于上升期的时候突然改制,有可能得不偿失,甚至全功尽弃。腐败不是我们要关注的全部。
朱元璋厉害,但他是个人独裁,后代一代不如一代,尽管如此,还有海瑞这样的清官把地方治理得公正清廉。新加坡香港没有烧天灯,剥人皮,也一样是世界上最清廉的地区。让习大大试试吧,it doesn't hurt, it may work.
abcwenxue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8:21:55
支持人民日报!公开财产不就说明问题了吗?人民日报怎么会日人民呢?现在开始日党中央了。
风筝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8:11:22
13, 你就别扯远了,言归正传,一句话,中国不废除独裁,不实行宪政,就不可能根治腐败。这是已经被中国历史一再证明的。你习大大再利害也厉害不过朱元璋吧。朱元璋惩治贪官已经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了,包括生剥皮,烧天灯等等,闻所未闻,结果怎么样?贪官还是越来越多。一句话,中国梦就是宪政梦。有了宪政,才能有真正的富强平等自由的中国。
snoopy01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8:07:04
总是不讲真话,谁还信你?!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7:52:25
费边
土共控制的电视台现在经常放《三字经》,《弟子规》和更多高深的文化节目给你们这些人启蒙。过去对传统进行批判的土党已经彻底改变,不变的是你们这些逢中必反。
虽然我们还有很多不足,国民的总体素质还是很差, 但是感谢土共,全世界华人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有尊严。欧美的精品商店雇佣会讲中文的店员,千方百计做中国公民的生意;在美国的新一代大陆人,越来越多自豪地使用中文原名,在大学和高科技界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再过一二十年,美国佬还得让位退居GDP第二。为什么没有自尊?
费边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7:23:10
13,
中国威胁论没什么值得你骄傲的,中国人可以更强大但不必是谁的威胁。但是更重要的是人民有尊严。在家就有尊严,出门才会被人尊重。
中国曾经横行天下。郑和多牛?那时候还没有美国呢,也没有中共。那么牛关老百姓鸟事?
在这说了半天你想说什么?人民日报又说出了你的心里话?那个党腐败得不够以至于你必须维护它?当然它要养活你那就可以理解了。
应声虎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6:32:10
说句公道话,比起十年前,肯定是愈演愈烈。 但比起一年前,有可能是曝光率上升。
但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还竟然沾沾自喜,也只有从来不说真话的喉舌可以喷出来。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6:13:26
刘海哥, 看来你得从《三字经》,《弟子规》开始慢慢补起, 三年以后才有可能理解谁在矫情.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5:45:13
费边
“中国人和人家差距怎么样,是看你站在百姓的立场还是利益集团的立场了。”
我占在百姓的立场,还占在美国佬的立场。看看在美国的政坛和媒体,中国威胁论都被炒翻了天. 中国贫弱的时候美国人是这样的吗?早年中国人来美,美国人都是以怜悯的心态和你交朋友。
风筝
是不是中国人做爷爷你就睡不着觉? 非得让中国当孙子不可? 就算把马克思当爷爷也不是把德国当爷爷。西方还有崇拜老子孔子的呢。更何况马克思主义我们已经玩过,玩不转,现在只是一个摆设,算什么爷爷?
要说中国人有爷爷,那就只有一个,就是我们渊源流长的中华文明。
风筝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5:20:23
那中共就是德国人的孙子。到现在还抱着马克思那片破旗不放,其实什么都不懂。问问你的习大大读过几本马克思著作?中共一边山寨资本主义以发展经济,一边又举着马克思的破旗以维持独裁,实在是无耻不要脸到了极点!
费边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4:50:26
13:日韩不到100年前还在使用汉字,他们的素质什么时候起比中国人高了?不就是引进自由民主的理念以后提高的吗?
你也知道中国和日韩有差距。但差距是不是缩小还两说。60年前都一个起点,30年前人均GDP差了10000美元以上。现在是差了20000美元以上。
别跟我说中国人多富。给你那个错觉的中国人(部分城市人口)大概占人口10%都不到。
唐瑛扬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4:42:09
唉!这水平。虽然我没水平,也能看出这文章辩解得X水平。怀疑是否有内奸,故意越帮越忙。本来还崇拜《人民日报》,应该是“精英”才能进的吧,怎么搞的。
费边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4:36:54
13, 中共是俄国人的孙子,现在是一群领导把百姓当孙子,习大大正在美国当孙子。在自己国家还要户口本暂住证被强拆就别当自己在国际上有人格了。
日本韩国再不济,在主张自己国家权益的时候从来比中国强硬。没听说中国国土面积只剩700多万平方公里了吗。
哪怕现在上升期但也面临巨大的危机。不把权力关进笼子就要走回前30年的死路。现在改革还不晚,别象满清一样拖着,想立宪都来不及了。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3:45:52
playtex
别扯什么六十年,几代人. 我已经告诉你中国和发达国家的差距正在迅速缩小,包括人的素质。
没有必要半途而废急着试一些没有把握的东西。没有人可以肯定今天的道路不能通向辉煌 (包括共产党在时机成熟时改旗易帜)
ddti, 在印度连考驾照也可以塞红包通过。
wllm5281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3:25:16
"理性地看,腐败是社会毒瘤,非今日才有,也非中国特有"...
共产党刚得天下时可不这样看, 人民日报忘本了! 想蒙人不容易了!
playtex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3:10:29
To:supernova13
您的话,‘日韩人的素质比中国人高’,为什么?‘白人文化正义感较强’?天生的?
咱天朝子民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受党教育六十多年了,都三代人了,这善花咋还结不出善果呢?
说到底,民主法治,老百姓有地方说理,政府被有效监督,有了天下最不坏的制度,人民就安居乐业了,就文明进步了。您要再继续独裁,养出来的还是“刁民”。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2:56:22
费边
有道理,日本韩国不错,值得羡慕,但是请注意两条
(1)中国人目前的素质不如日本韩国
(2)尽管这样,中国和日本韩国之间的差异在过去20年是大大缩小,我们在上升期,为什么要半途而废急着试一些没有把握的东西?
还有一点,日本韩国都是美国的孙子,中国可丢不起那个人。
费边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2:30:35
13:腐败就是如今最大的风险。领导们不怕这个风险,你倒替他们担心多党制的风险?
多党制不就是断了他们腐败的路吗,13 你还真贴领导们的心。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2:27:08
playtex
不要问我,去看看台湾的族群分裂,去看看泰国的红衫军,再看看埃及伊拉克。
当然,你是要大家只看美国,看欧洲。但是中国的国情和文化似乎更接近东方这些民主国家。
而且,美国欧洲目前相对稳定的原因之一是这些国家的资源丰富,底子雄厚,白人文化正义感较强.但现在在走下坡路, 再不好好努力,将来日子难过了也保不准出大乱。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2:18:37
费边:
没有说这些问题是多党制的必然,只是说在今天的国情之下突然搞多党制就有可能发生。
确实,这些问题一党制的中国也经历过,但是,今天的中国社会相对稳定,在发展的上升期,所以才要格外珍惜,格外小心。不要因为一个反腐去冒极大的风险。(当然,有的人就是希望中国乱,那另当别论)
playtex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2:18:30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 :以中国目前的国情,多党制可能引起思想混乱,造成社会族群分裂,引发大规模群众运动,严重阻碍经济发展,毁掉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
===========================================================================
怎么在西方真理越辩越明,辩论不清也可以妥协,到咱们这个文明古国,一争论,思想就乱了,族群就分裂了?是“咱这地儿”的老百姓太蠢?土匪?,还是那“宇宙真理”人类都不懂,就“党类”懂?
费边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1:38:41
老百不要信口开河说什么19世纪末20世纪初美国腐败世界第一。资料来源呢?不要让我们再次看低你的人品。
美国要世界第一,那中国在不在那个世界上?满清倒台都没天理了。
中国只配跟100年前的美国比,这就是党妈给你的教育?跟人比烂都不敢挑个令人信服的例子?
多党制导致美国腐败?如今美国怎么不腐败了?你给个一党制又不腐败的例子?
百家貌似忠厚,这时候就让我们看到你奸诈和无赖的一面。
两袖清风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1:38:36
人民日报什么臭水平啊,洋洋洒洒一大篇,还不如江泽民十几年前一句话简明扼要:
“腐败都是人喊出来的”。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1:33:59
hao-hao-cai说的没错,最近一期时代周刊报道,芝加哥市每年的谋杀死亡人数是五六百人。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1:31:27
To 不得不说somewords
你说“多党制不能根除腐败,但至少它可以起到互相监督的作用,减少腐败”,应该是对的,但是治理一个国家,要考虑的问题远远不止反腐这一件事。以中国目前的国情,多党制可能引起思想混乱,造成社会族群分裂,引发大规模群众运动,严重阻碍经济发展,毁掉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
总之,为了反贪腐而突然改变体制可能付出极高的代价。在医学上有动手术和保守疗法两种,治理社会和医治病人的理念有时是相通的。
hao-hao-cai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1:28:08
你要是讲理讲科学,我还可以再玩一玩:
腐败犯罪分子不知怎么定义,但是杀人案可有数据,老美比老中杀人俺件可是高了好几层楼(4.8 对 1.0)高乐4倍:
United States 4.8 14,748 Americas Northern America
India 3.5 42,923+ Asia Southern Asia
China 1.0 13,410 Asia Eastern Asia
***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countries_by_intentional_homicide_rate
------------------------------------------
playtex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1:15:44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多党制对反腐是没有效果的,看看现金社会,民主国家如印度等,腐败很严重。就连美国19世纪末20世纪初腐败是世界第一,那可是先有多党制然后才有腐败。
=========================================================================
每5年查处六十多万贪腐分子,这可是中共的官方数字。您老把北美、欧洲的民主国家的腐败犯罪分子都加在一起看看有没有这么多。别老那印度说事,您孩子在学校老跟班里最后一名比,越比越自信?有点起子成不!
不可告人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1:27:57
宇宙真理教之腾挪大法:
1982年至2012年,印度腐败增加一百倍,而我们只增加五十倍,远远低于发展中国家的平均水平,充分证明中共的反腐力度是宇宙第一。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1:02:49
风筝
“在中共的一党专制下,所有的民主社会的重要要素都不可能存在”,别把话说得太绝是你和你同党的通病。
中国由毛的人治走向法制,已经取得长足的进步,国内现在办事,越来越多地依法办事,这是事实。
言论自由和新闻监督也同样取得了长足进步,言论自由有一个度的概念,并不是只有毫无节制才叫言论自由。并不是只有毫无节制的自由才能遏制腐败。
毛泽东时代是有特权,但受惠人数极少,而且是合法受惠(比如高干的较高待遇)可以忽略。毛时代比西方清廉是事实, 不必狡辩。
你先说民主是反腐的必要条件,后来又说普选不是必要条件,没有普选的民主你的同党能接受吗?
hao-hao-cai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1:00:57
踩: 说印度比中国还腐败的纯粹就是人云亦云
神马时代了,上网查一下不就起了?下面可是民主普世们给定义的腐败指数?
***transparency.org/cpi2012/results
19 United States 73 9 66 79
80 China 39 9 34 43
94 India 36 10 33 40
105 Mexico 34 9 31 37
133 Russia 28 9 25 32
拾麦客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0:45:47
中共腐败现象愈演愈烈,的确是错觉,因为从一开始就腐败,谈何愈演愈烈?不少老辈人总说六七十年代中共没有腐败,这是真的吗?那个时候没有那么多的钱,腐败表现在别的方面,参军,提干,特供,特殊男女关系,分房,等等十分普遍,可那时众人都不把这些归在腐败上,那时叫不正之风。这些就象看待未出生的婴儿,你要是不当他们是人就大错特错。
风筝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0:45:27
说印度比中国还腐败的纯粹就是人云亦云,对啊,举一个例子来看看。事实上,在印度普遍存在的腐败都是低层次的,基本上就是找公务员办事塞一个红包那种小玩意。像中国那种官商勾结,几千万,几亿的侵吞国家和人民财产的事很难在民主国家发生。
风筝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0:34:07
那就再给你普及一下。一个民主社会,不仅仅是普选,还包括言论自由,独立的新闻监督,司法独立,实行法治而不是人治等等。香港现在虽然还没有普选,但民主社会的其它重要要素都有。在中共的一党专制下,所有的民主社会的重要要素都不可能存在。还好意思拿香港来比。土共要是能让中国变成香港那样,也行。但土共根本就做不到!另外我已经说了,毛时期的腐败是以特权的形式存在。不是没有腐败,只是形式不一样而已。
看不贯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0:24:05
中共的腐败如果仅仅是人民的错觉, 中共有没有勇气开放报禁, 让人民通过媒体监督减少错觉. 中共是没有这个胆量的. 当今的共产党比当年的国民党更混蛋. 当年的国民党,还可以骂老蒋, 还允许去延安考察. 共产党是没有救了.中国人民真是苦难深重.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10:12:59
风筝
你的发言比那些没有内容只会喊口号的强,所以再回你几句。
首先,你说普选是根除腐败的必要条件没有确凿证据,其它体制也可能清廉,比如香港和新加坡.
你说毛泽东时代没有物质基础是对的,但贪腐并不一定只发生在物质极大丰富的社会。人越穷贪污的好处越明显。
更重要的一点你们都回避,那就是为反贪而彻底改变体制可能付出极高的代价,在医学上有动手术和保守疗法两种,治理社会和医治病人的理念有时是相通的。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09:27:11
riceking
你脑子一根筋。缺乏逻辑推理能力,才叫侮辱智商。
是的,西方发达国家的多党制确实遏制了腐败,但从逻辑上讲多党制不是遏制腐败的充分必要条件.
不是充分条件的例子是有很多多党制国家腐败也很严重
不是必要条件的例子是毛泽东时代比今天的西方发达国家还要清廉。
当然,如果改变制度像换一件衣服那么简单,试一试也无妨,也许中国的腐败在实行多党制之后就解决了,但问题是把有8千万党员的共产党逼退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弄不好会造成比少数官员腐败严重得多的后果。所以,让习进平试一试他的办法也未尚不可
==========================================================
riceking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09:04:50
中国人什么时候才能变得聪明起来不再忍受这种侮辱智商的忽悠?
无人能监督的一党专制制度是腐败的根源,难道这么简单的道理明白起来就那么难吗。
riceking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09:08:04
专制统治越长,腐败只能是越深,这就是历史。
riceking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09:04:50
中国人什么时候才能变得聪明起来不再忍受这种侮辱智商的忽悠?
无人能监督的一党专制制度是腐败的根源,难道这么简单的道理明白起来就那么难吗。
hao-hao-cai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09:01:45
顶-因此改制度也不保证可以根治腐败,有些东西是中国文化中的某些陋习所造成。
---------------------------------------------------------------------
看看世界民主的大都市-纽约,中国城那个脏乱差比北京上海有过之而不及!神马时候各个先进民主国家的中国城变成不是脏乱差的典范,再谈民主不迟。
sp89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09:00:25
人民日报的文章,大家都知道要反着看,否则就不是人民日报!这篇文章说“高级干部违纪违法的案件数量呈明显下降趋势,从一二十年前每年二三十件,逐步减少到现在每年十件左右。同时,贪腐案件只占违纪违法案件总数的不足1/5”。如果十年前中共高级领导干部每年有二三十件违法,那就说明平均每一个省都有一名中共高级领导干部被判刑。为什么人民群众没有发现?而现在这些案件只有十来件,老百姓反而发觉几乎所有的党的领导干部都是贪官?而且随着贪官的手段不断提高,以呈燎原之势,而从房价不断升高就是明证!
innovate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08:58:59
大家也许不知,《人民日报》编辑们,上班第一件事情是什么?
是脑袋对着墙猛撞三下。然后呢,那个思路和文笔啊,甭提多流畅了。
这个文章就是那样写出来的。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08:47:51
这篇文章没有说中国腐败不严重,也没有说尺度一样,此文只是用惩处人数的统计数据证明腐败没有愈演愈烈。
官员犯罪可以分为贪污和腐败两类。由于尺度放宽,合法收入增加,灰色地带增多等因素,犯贪污罪被处罚的人数降低是完全可能的。至于腐败,比如搞女人等等,是整个社会风气改变的一部分,民间也一样,尺度自然随着观念的开放而放宽。
其实土共头头对腐败的严重后果是清醒的,习进平多次提到会亡党亡国。楼下大部分人认为制度不改腐败不可能根治,但已经有人指出,几个民主大国的腐败比中国严重。因此改制度也不保证可以根治腐败,有些东西是中国文化中的某些陋习所造成。中国历史上唯一清廉的时代是毛泽东的铁腕30年,所以如果习进平学一点毛泽东,在加强法制的同时加强打击力度,不让腐败愈演愈烈还是有可能做到的。
ddti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08:43:30
百家的意思是,邓改革造成人民日报讲腐败数变化,毛路线的人民日报只会讲三好生数目变化。
ddti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08:24:29
想起当年校长汇报学校年年进步的最重要指标是,三好生人数年年增加。
理解百家的反应,他是属毛派里的刘少奇陈云李先念王震蒲一波帮的。
Triger8888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08:16:58
首先要由中央给一个透明的定义,什么是腐败,什么叫贪污。有否钱的界限。
菜根谈
发表评论于 2013-06-03 07:56:12
“完全赞同人民日报。人民在错觉,人民的感觉是错误的,人民是错误的”
有道理。现在这些“喉舌”是越来越站在人民的对立面。也许下一篇奇文要说腐败
是中国进步所必须的,反腐败就是反对中国进步。这些“喉舌”的说法,已经让党
和政府在老百姓中间毫无公信力可言。将来这座大厦倾倒,这些“喉舌”应记上一
大功
页次:
1
/2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50
, 共
98
分页: [
1
] [
2
] [
下一页
] [
尾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