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新华网“泼脏水” 俄媒怒斥:苏联解体,不惨!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dli2154 发表评论于 2013-08-05 08:15:20
解体共产党,对绝大多数的人民来说是件了不起的喜事.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3-08-05 06:43:33
谁“怒斥”都没用,真实的数字摆在那里。俄国在苏联倒台后经济是增长了还是萎缩了,数字不会说谎。苏联从世界第二落到现在俄国第几?中国地位同期上升多少?这些是硬数字,无法掩盖。

不错,总体绝对值中国还不够高,因为中国原本基数很低。但要比较的是上升的速率,也就是和原来的比较,你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同时期,无论是苏联还是美国,经济都是在波动中有升有降,降的时期多于升的时期,唯独中国一直在升。
CMOS 发表评论于 2013-08-05 06:40:54
文革期已经结束了,真是难为大队长了。
有些意思了 发表评论于 2013-08-05 06:29:43
很多在网上天天吹捧西方民主的人真正懂得什么是'民主'吗? 所谓的西方民主是要用钱买的,是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的. 如果被选人没钱的话,他连个参议员都选不上,更别说当总统了.
qiaowang 发表评论于 2013-08-05 02:28:25
民主和私有化是中国崛起的必由之路
有了民主,做官的才会自觉地为人民服务而不敢轻易利用职权贪污腐败,因为害怕被老百姓选下。
有了私有制,企业学校工厂里人民才会逐级负责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质工作,而不敢玩忽职守一心搜刮共有财产损公肥私,因为害怕被上级老板开除。
一党执政也能实现民主,要看习近平怎么办
私有化就简单了,把国有资产都上市,然后把股票分给全体中国人,买卖中自然会产生大股东。。。
高灵均 发表评论于 2013-08-05 02:22:01
中国变革唯一要从俄罗斯吸取的教训是:必须先枪毙所有的太子党。以防他们摇身一变又成了鲸吞国有资产的金融寡头,继续奴役人民。
凉亭 发表评论于 2013-08-05 00:58:57
看到这种党报的文章,为习主席捏把汗。时代不同,想愚民不大可能。宣传部的笔杆子指鹿为马的旧做法,只能被人唾骂,根本不可能起任何稳定的作用。中国缺的是两样东西。一个是平等,一个是道德。
jingjin9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22:32:14
根据世界银行的评估,俄罗斯年均个人收入已达1.27万美元,从中等收入国家(人均年收入5千至1.25万美元)跃入“高收入国家”行列。而中国2013年的人均收入只有6000美元。“嘲笑别人没拉裤链,自己光着屁股”的比喻完全恰当。不仅是俄罗斯,抛弃共产党体制的前东欧所有国家的国民年收入,在2006年就全部超过5000美元。这些国家的国民生活在走出共产党体制的阴影后都在快速稳定的得到改善。2011年,克罗地亚的人均收入已达14,488美元,匈牙利为14,044美元,波兰为13,463美元, 立陶宛13,339美元,拉脱维亚12,726美元,都已进入高收入国家的行列。
都是实话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22:08:50
新华=谣言=欺骗=无能=阳痿!
RomanticOnly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22:05:09
中国人民永远感谢你,戈尔巴乔夫!
FastTurtle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21:57:04
TG党内想换门牌的人大有人在,这些既得利益集团对于叫什么党没啥兴趣,大都想换了门牌既得利益合法化!这些人就是天使公知的导师!!中共还是共产主义党吗?中共现在不过是中国既得利益集团的代名词而已,一如俄国当权的大都是当年换旗的一帮人,都是利益相关者,这些人换了门牌后的日子过的比几天还要潇洒!
修车师傅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21:34:44
十五个加盟国变成了十五个独立国家,有什么不好呢? 更重要的是,这十五个国家的人民,当他们有机会选择的时候,都选择了民主制度,而不是选择独裁。
还有,东欧的前社会主义国家,例如捷克,波兰,匈牙利,当人民有机会选择的时候,都选择了民主制度,而不是选择独裁。
还有,全世界绝大多数都是民主国家,都是这些国家的人民有机会选择的时候,选择了民主制度,而不是选择独裁。全世界极少几个独裁国家,像中国,朝鲜,不让人民选择,靠军队强迫人民接受的独裁制度,靠军队维持独裁制度。
中共控制舆论,批判公知,没有用。如果中共有自信,得人心,就举行人民投票选举。如果中共得票多,就是最好的证明:中共得人心,人民选择了中共。
中共坚持独裁,不是因为独裁制度适合中国国情;中共剥夺了人民的选举权,不是为了中国好,不是为了中国进步,和平与稳定。而是他们害怕自己选不上,他们知道,中国人民不会选择中共独裁政权。
众所周知,独裁制度,祸国殃民。
wxc风起云涌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21:25:37
按世界银行的数据(2005年美元购买力评价计算)1989年之中国的人均GDP是$1,074 ,苏联是$13,066 , 前苏联是中国的过12倍,经过20多年,2012年,中国的 人均GDP是$7,952 ,俄国是$15,325,俄是中的1.9倍,20多年来,俄国经济增长18%上下(注意:1996 俄国的GDP掉到7589,几乎是1989的一半,没有丰富的能源,俄国的恢复几乎是不可能任务!),中国经济增长740%(当然中国现在就要面临的是所谓中等收入陷阱的门槛),按两国当前的经济增长速度精算,中国的人均GDP在2020年超过俄国,俄国20多年来不但经济总量增长缓慢,且质量下降,大量倚赖能源原料等,与原来综合产业全面的发展有很大差距。

kai2002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20:48:49
好啊,继续,把普京搞下去。
苍茫大秦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20:47:12
就靠点石油赚了点钱,伊拉克当年比谁都强,苏联时西方把石油价格压得低低的,现在中国发展西方又把价格拉得高高的,就这俄罗斯还得感谢中国。要民主,还是先去埃及看看金字塔吧。
西部华人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20:21:05
此文对文革记述与数据相悖,从米国文献中查过文革期间的瓷器国经济数据,平均10%以上,文革其实是瓷器国工业由点成面的时期,虽然农村饿死人,城市青年互斗和下乡,但总体上实现了医疗和衣食住行的最低保障,很多关系国家民生的公共系统和水利工程都是文革时建成的,加上文革中的重臣被缴了军权,根本没有国家分裂的可能。那时老百姓不满的生活水平被人为拉低,而不是对执政党有强烈不满,与苏联后期人民生活持续下降是不同的。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20:18:03
饿媒怎么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周围的前苏联人都说惨,都羡慕中国的发展。
戈尔巴乔女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9:56:05
“戈尔巴夫是上世纪最伟大的政治人物之一”表现为:竞选总统的票率不到1%,最后灰溜溜地退出竞选;还表现为:被人浇了一头水,外加头上挨了一拳!
穆姿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9:52:37
中国就是解体也有人叫好,不是吗?美国就希望中国像前苏联那样四分五裂,这样就没有国家同美国抗衡,美国就可以在世界上为所欲为。
唵啊吽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9:50:42
最逗的就是“中产阶层权利受损”,苏联解体的时候中国还没有中产阶层,自1840年以来中国就一直无法形成能在中国政治中发出声音的中产阶层。有中产阶层就是中国一大进步,中国是近二十年形成的中产阶层。
ck2013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9:50:04
中国人真是健忘,100多年前夺你们120万平方公里土地,屠杀你200万居民的俄国,今天被封为爷爷。
戈尔巴乔女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9:40:23
多维的东西能信吗?俄国哪家媒体说的?给出LINK来!
戈尔巴乔女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9:38:12
普京昨天还让俄共称自己“同志”。至于说他称赞戈氏,造谣吧?去年俄大选时,俄总统发言人还让戈氏“闭嘴”:“我们不需要戈尔巴乔夫的教训,他已经搞垮了苏联!”
陈傼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9:37:52
苏联解体,中国是受益者,日本是受害者、中东穆斯林国家是受害者。
Fahai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9:37:30
历史就是那样。乱了百姓倒霉。
1china1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9:34:16

有意思。苏俄垮台,正宗俄国人开心,它弄出来的俄杂倒伤心。


-----

哈哈,俄杂,说的好。。。

哈哈。。。

戈尔巴乔女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9:34:01
多维媒体专门造谣,俄国那家媒体说的给出LINK来!
gmruo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9:21:23
有意思。蘇俄垮台,正宗俄國人開心,它弄出來的俄雜倒傷心。
地球客旅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9:07:50
戈尔巴夫是上世纪最伟大的政治人物之一; 邓小平则是竭力维护特权阶层利益的刽子手!
minan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9:06:42
真是可笑,这么多人为俄国人着急,非说他们把事儿办砸了,俄国人不答应,自己还要死要活的,丢你先人。
知行不合一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9:00:19
俄罗斯解体时惨不惨只有自己知道。80年代是中美联合抗苏,现在是中俄联手防美,攻守已易。俄罗斯已经沦为二流国家了。
基多山人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8:58:17
其实,‘制’是在天时、地理、人和的特定条件下的产物,勉强不来。民主或专制都有一个‘选贤与能’的问题。美国有两个成熟的政党,所以美国的民选政府稳定健康。‘中国制’目前还是用传统方法产生领袖,因为中国还有一批‘九袋老革命’健在。中国政府如果能够不断的完善为民、利民的法度,民何忧之?老百姓最关心的是‘二度’-一是‘肚子’,二是‘法度’,什么‘物权法’、‘民权法’、‘廉政法’,多多地为民修法,示民有法,把在‘中国制’框架下的大陆,建设成法制社会,如此才能进入和谐社会,如此才能长治久安。
基多山人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8:51:10
在俗世世界中学问最大的两个字就是‘制度’。‘制’者,国家大器也,不是小百姓可以置喙的,想当年,四方豪杰,逐鹿中原,一旦 ‘制’定-就和你我他没什么关系了。而和百姓关系最大的是‘度’。‘度’者,-从哲学上来说质和量的辨证关系谓‘度’; 而联系实际地讲,‘度’就是一批精英制法、执法的社会效果-效果好,就是‘制度好’,效果不好,就是‘制度不好’。所以不能笼统的判断民主制度或专制制度孰优孰劣,要看成绩单,换一句邓大人强调的经典的共产党哲学语录来说就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qghg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8:47:41
谁也不能以个人名义代表人民,有种就让人民对政治体制自己发出自己的声音,一人一票看民心向背, 投票的结果就是多数人民的心声。别tm一边掖着、捂着人民的手和嘴,一边大言不惭代表人民。

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医院、人民日报等等,哪个不天天日人民。

不管五毛五分,拿钱发帖就是阉货,断子绝孙,全家死绝。
laoyeye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8:44:51
要是能把 wxabc、百假争鸣2012 这些个仇恨美利坚、仇恨普世价值的兲朝爱国奴们送回兲朝地界该多好啊。
中土义士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8:38:20
真是不明白大家都在吵啥。苏联因独裁政体而解体,人民自然而然选择民主体制。现在中共及其支持者们说解体会很惨,那就应该说说到底怎样才能避免中共政体解体。难不成年复一年的高压高价维稳而保持独裁就是答案?这样能维稳几年?
孔小明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8:34:27
大部分的中国人都不想分裂。正如大部分的米国人一样
咫尺天涯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8:29:54
谁造谣谁别有用心,总会有一清二楚的时候。
陈傼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8:28:00
西方的政府是「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的。 有一个强大、有足够控制力的董事会是很多理想化国家形象的前提。一个已经扁平的社会,就象非洲或者东南亚小岛上的部落一样,脆弱
咫尺天涯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8:26:41
谁代表人民了?我是人民一分子!
陈傼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8:23:11
财团是「政府」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董事会主席;总统是这个公司的CEO。 这是西方
基多山人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8:22:49
中国的官媒一直在为'苏联的崩溃'而可惜-他们忘记了一个基本事实:苏联很早就变质成'修正主义'国家了,早就和你不是一条道上的车了-那么苏联崩溃,你为它可惜什么呢?怎么中国左派比苏联人还苏联呢?修正主义垮台不是很好吗?不知道算什么政治水平?
狸猫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8:21:09
什么叫西式民主?难道还有东式人民当家做主、南式人民当家做主、北式人民当家做主、中式人民当家做主?具体有还是没有啊?具体在哪个或哪些国家,看得到东南北中式的民主?还是一些人别有用心的蓄意捏造啊?

一些人极端反共也罢了,怎么连人民当家做主都要反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老百姓心贴心,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不但是历史选择,也是中国人民的选择。实行了民主好处多,实现民主了,中国人民一定还是选择中国共产党为执政党、习主席为主席。民主了只可能大大增加中共执政的合法性,而决不可能相反。一个人只要对中共稍有信心,怎么可能反对民主?

丹尼外婆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8:15:19
惨不惨问斯诺登比较好!
IfuleYou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8:09:51
果然一大堆王小石徒子徒孙跳出来了, 继续宣扬只有独裁才能稳定。 不知道一个维稳开支大于国防开支的国家为什么可以自称稳定。。。
wxabc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7:52:06
中国有一批高举着【为西方人做300年殖民地】旗帜的自由派公知,梦想着依靠中国老百姓的选票夺取政权,可能吗?有多少中国老百姓愿意做亡国奴?
Okiwoi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7:52:01
主要看你是站在谁的立场去看问题了。

解体对共产党来说当然是蛮惨的。但对绝大多数的人民来说是件了不起的喜事。
June0606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7:39:30
wxabc说得好、说到点子上!
youli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7:38:45
原来是 “ 新华网“泼脏水” 有华人怒斥:苏联解体,不惨!”
咫尺天涯 发表评论于 2013-08-04 17:30:26
俄罗斯分裂我不知道惨不惨,但中国分裂中国人肯定惨,敢说不顾一切不怕后果的,其实同样是为求私利的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64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