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戴旭:再过10几年 会有场针对中国的大屠杀大哄抢(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louie14 发表评论于 2014-01-12 17:10:59
顶顶顶顶顶。。。。。。。。。。。。。。。
hugh.williams 发表评论于 2014-01-12 12:21:47
看看中国过去几十年的事,就知道中国领导是否聪明还是糊涂了
坔麦芽 发表评论于 2014-01-12 10:35:49
定稿,(纠正:定高)对不起
坔麦芽 发表评论于 2014-01-12 10:34:38
这是定的高,怎么最后没有校对么,中国文字中没有这样写的:10几年,应该是十几年,笔者应该是吃草长大的,拜托可别什么规矩都不懂,败类
俺去城里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4-01-12 09:56:52
这篇文章让人读得触目惊心,发人深省。赞成作者绝大多数观点。
我想,中国就像一个有老人和许多孩子的家庭,中年的父母辛苦打工挣钱,也攒下一些钱,可是,他们用在家里老小身上的钱很少,大部分的钱拿去结交或想投资到上流社会,或许想就可以以此进入上流社会。
我想说,醒醒吧,我的父母!即使你穿着上流社会的衣饰,供奉着自己的血汗钱,也成为不了贵族阶级,因为你还缺少食肉者的思维。还是把钱多花些在家里老人,小孩们的身上吧,给他们好一点的温饱,住房,教育,医疗吧。。。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2014-01-12 08:14:20
经济学的新名词, 土匪分赃只要公平, 也是共产主义~~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2014-01-12 07:53:52
无风险获利在经济学的定义就是‘偷’, 如果是依靠武力强制执行的, 他的经济学定义就是‘抢’。 又偷又抢就是垄断资本主义的特征。

那么你说中国为什么不能也如法炮制啊, 成为列强之一, 从而达到与别的列强互相平等,谁也别欺负谁。

理论上也是可以的的, 资本主义的另一特征是‘自由’啊, 别人能偷你也偷, 别人能抢你也抢, 谁限制你啊~

比如稀土,中国占有资源的30%, 你也可以强制任何购买稀土人的必须以人民币交易啊,(虽然稀土的市场影响力远不如石油和粮食),

归根到底就是实力的大小, 但别国军队越来越多的集结在你周边, 你的投资‘安全’风险也就越来越高, 安全越来越低。 戴旭文章说的也就是这个道理, 一个国家他必须自强不息, 忘战必危。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2014-01-12 02:35:11
境外Eurodollar利息高却不安全的原因是购买力, 那么谁能利用利差获利呢?

就是那些不受法律限制, 可以境内境外自由转换的人, 从境内以低利息借款, 存境外高息赚利差, 从境外换境内避免购买力的损失, 这是无风险获利。 谁是不受法律限制的人呐, 美联储当然不受限制, 有专门法律漏洞秘密通道公司和银行的当然也不受限制~

当然了, 无风险获利在经济学的专有名词就是‘偷’~~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2014-01-12 02:11:00
再比较一下各国2012年的出口
世界总和: 177790
歐盟 21310
中国 20570
美国 15640
德国 15470
日本 7870
法国 5897
韩国 5528

德国是欧盟的主体; 而韩国(小国)让人印象最深刻!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2014-01-12 01:37:08
你的资产变为黄豆粮票或美债, 那么买美国债卷后是否真的安全和好的投资呐?

那要看你怎样定义安全, 如果你的买的债卷破产不还债, 那种风险倒是美债最安全, 因为印刷机是唯一可以印新债还就债的国家, 其他国家都不能保证。

但是,如果你的投资获得的利息还抵不过购买力的降低(通货膨胀高于利息), 那你的投资就是负成长, 跟债卷倒闭并没有任何实质的不同。

如果境内其他投资人购买的国债比你的还多, 那么你的投资相对是安全的, 至少跟他们一样的‘安全’, 但是你的安全是可以被战争夺去, 这是不同的地方。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23:08:47
所以呐, 你的美元资产实际上是一张纸的法定货币, 他的购买力, 利息都是由别国政府和法律来制定的,最安全的就是让你对’财富‘离开你的国家, 与美国境内的美元连上, 而唯一可以大规模操作的方法只能借给他,购买他的国债,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23:01:38
当你的国家以美元的方式储存大量的资产留在国内时, 美联储就变成你的国家的实际上的央行, 如果你的国家经济不景气,需要降低利息刺激经济, Eurodollar利息不降反而升, 如果你的国家高通货膨胀, 需要升高利息, eurodollar 利息却不升反而降低, 由不得你啊

你也许说, 存eurodollar利息不是比存美国境内银行的利息高吗? 你就是那个大傻瓜啊, eurodollar 的购买力降低的比利差还快, 真是被买了还替讨人数钱。

也许用eurodollar 购买油田是好主意, 但是投资机会有限, 无法解决大量的货币投产。 也许去买美国公司? 哈哈, 你又是那个大傻瓜啊, 以为你的美元有购买力? 人家有法律限制你的购买力, 不准能卖。 那么你的购买力有什么? 哈, 你只能卖黄豆, 当然, 还可以借给美国政府, 卖国债。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22:49:07
但一个国家拥有大量美元资产, 为什么唯一安全的投资是购买美国国债, 而别无选择?

这就要从eurodollar 开始, 美元变成储存货币以后, 实际上就变成两种货币, 美国境外的美元叫做Eurodollar(大概名称因为以前以欧洲美元为主), 而美国境内的美元就是dollar。

千万别搞混, 以为这是同一货币。 他们是地道的两种不同的货币, 有不同的利息, 不同的购买力。 唯一相同的地方就是他们都由美联储控制, 因为美联储可以在国内印发美元, 也可以在国外变相的印发美元, 以扩大外国中央银行借贷信誉的方式, 是两种美元利息的实际决定人。 境外美元风险大于境内美元, 利息也高于境内美元。

这两种美元的定位还受到法律的区别对待, 你无法在境内以低利借贷, 存到境外高利牟利。 这个利差是留给美联储和其他受到法律特留的漏洞好处的跨国公司和华尔街大银行的, 就像三峡大坝水位差发电, 无风险获利。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22:03:24
中国的贸易实力虽然是世界第二, 人民币争取话语权有很大的空间, 这次英国首相来访重点就是要争取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的地位。

作为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和第二大贸易国, 与石油生产国家达成协议,开启人民币石油交易的新时代不是不可能的, 前提是中国要有能力够给他们提供盟国的保护~

也许先开启其他大宗商品(粮食,铜矿)的人民币交易开始, 与最大贸易货币国中央银行达成换币协议, 逐渐扩大话语权, 减少对美元的储存需求,
stammer226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21:40:31
此公疯了。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21:39:01
这个世界上还有哪一国家可以扰乱石油美元呐, OPEC 第二和第三大的产油国就是伊朗和利比亚, 如果有谁想要开启欧元石油交易,这两个富裕国家的命运堪忧啊~, 可以与沙特或伊拉克类比。

其他的主要产油国还有俄国, 加拿大, 委内瑞拉, 挪威。

中俄石油交易为什么不用人民币或卢布? 因为俄国也需要美元才能购买其他只能用美元交易的物品, 而中国有多余的美元储存。

委内瑞拉与中美洲许多穷小国家有以物换石油的协议, 委内瑞拉并不构成石油美元的威胁, 其产能有限又远离美国以外的石油消费市场, 最大的出口市场还是美国。

加拿大和挪威是西方阵营的小国, 无力也不会挑战石油美元,
爱琴海2010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21:11:25
丫恐怕还不知道美国开始出口石油了吧,到2025-2030年美国将是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和出口国。要想作为一个独立的大国,外交和国策不是跟着别人来制定的。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19:07:27
如果你去问沙特的石油公司, 为什么石油一定要用美元才能买? 我用欧元买石油都不行? 欧元的价值存储功能并不比美元差啊? 欧盟贸易量还大国美国啊?

你可能听到的答案就是, 这是我们国王的规定, 国王是我国最聪明的, 自有他的理由啊,

2002年, 伊拉克开始使用欧元石油交易,并把政府储备换成欧元, 后来就是今天的伊拉克, 石油重新用美元交易~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18:54:35
长话短说, 大家都知道二战后各国都是惨败, 只有美国毫发无损, 而美元与黄金挂钩(商品货币), 自然就奠定啦美元的霸主地位。 问题是但美元黄金脱钩, 而欧洲复兴以后, 美元又如何能保持他的霸主地位呐?

这就要从石油美元开始, 石油的贸易都是以美元为交易(沙特强制执行), 而不能以任何其他货币交易(包括欧元), 有了这样的规定, 各国购买石油就必须先出卖商品或资产换取美元,如果没有商品出卖就必须跟世界银行借贷(美国是世界银行的老板), 才能购买石油(粮食,大宗商品买卖), 所以各国的货币就变相的被迫是某种隐形的商品货币。

美国要买石油呐, 这只需要有一台质量上乘的印刷机, 和政府对美元的当保。

这就是美元如何保持霸主地位的愿因。 不过呐, 就经济实力来说, 欧元, 也是可以挑战美元地位的, 那么美国又是怎样强制维持石油美元交易)或其他大宗商品交易用美元)的规定呐?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18:39:13
各国货币是如何被迫成为隐形‘商品货币’呐, 而各国为什么又必须拥有庞大的美元法定货币(一张纸)呐?

简单的来说可以从货币的贸易功能分析。 2012年各国出口是如下:
歐盟 21310 亿美元
中国 20570 亿
美国 15640 亿

美国的贸易量不到30%; 但是全球交易中用美元的交易占 80%,

奇怪吗 ? 不是应该用欧元的交易最多吗? 为什么会这样呐? 重点从这里开始~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18:28:24
什么是货币? 货币就是有信誉的承诺。

基本上货币可以分为两种类型, 一种是商品货币(commodity currency), 一种是法定货币(fiat currency)

商品货币就是由实物抵押的货币, 比如黄金。 当你更银行贷款, 你的还款协议就是一种商品货币, 是一种承诺, 又你的房子(实物)抵押担保。

法定货币这是没有任何实物担保的货币,是又政府立法, 说他有效, 并用政府的偿还能力(比如税收)为后盾。 这里为后盾与抵押是不同的。 如果政府违约, 你是无法去没收政府税收的(除非你有实力发动战争强制执行~)

美元与黄金脱离关系以后, 就变成了法定货币, 没有任何实物担保的。

各国的货币,虽然名义也可以是法定货币, 但是实际上却被迫是一种隐形的商品货币(你的货币被迫用你的国家的资源为担保)

那么为什么各国货币是成为‘商品货币’呐。 而各国为什么必须拥有庞大的美元法定货币(一张纸)呐?
aol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18:06:41
xwu622:的确是戴旭以前的演讲,戴旭的想法现在没什么改变,还说要打好网络战争。
美国扶植的大V天天在新浪上煽动对政府不满情绪,污蔑泼污毛主席,瓦解人民的意志,还有网络水军集体进攻爱国军人事件,要打好网络上的上甘岭战役。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17:52:30


这篇文章击中了要害, 所以反华人士都抓狂蠢动啊, 可是呐他们愚蠢又为作者的立论提供现场的证据据, 真是搞笑又令人叹为观止~

一篇好的文章, 提出一个有力立论, 而读者的评论本身就为这个立论提供了不可否认的铁证, 漂亮~

反华人士继续跳吧, 都在等着你们的表演呐, 精彩~

-------------------------
戴旭:
可以看到,*力量,香港*派,*功;*分子,*集团、热比娅集团,总后台无一不是美国,无一不是接受美国的政治、军事、舆论和经济支持。而美国支持这些中国分裂力量的目的,也只有一个,那就是让台湾和香港,不要融入大陆的统一发展进程,让大陆继续分裂,由外向内,最后解体。
....
tzuuyi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16:18:02
看標題以為又是一個嘩眾取寵的文章, 讀完還真有點料, 雖然不完全認同, 但值得鼓勵.
Dirk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14:39:25
戴旭说的对,我尊敬您!不是危言耸听!国人不可自我陶醉于什么GDP第二了,要醒醒了,要自知啊!东海识别区是个好的开始!习主席也是清醒的!我们要努力,才能生存!
爱琴海2010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13:20:03
危言耸听。时代不同了,中国需要的是强大,而不是担心和憎恨。淞泸抗战不是上海人的抗战,19路军等参战方与上海人民一起的局部抵抗是全民抗战的一部分,丫根本就没搞清历史。
玉鲛龙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10:16:38
戴旭忧国忧民可敬!
蒋加华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08:47:57
美国还在研发影响气候的地球物理武器。2003 年俄罗斯的首席军事理论家就发出了这样的告警。2008年中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大雪灾。
===================
谁说中国的教育死板培养不出有想象力人。
FUJIANLONGYAN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08:19:51
削弱中国,永远是西方的战略目标。中国太需要这样的人
tiiannayuama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08:06:58
希特勒《我的奋斗》就是从这种被迫害狂感觉开始的。 看一看所有的评论,知道德国纳粹毁掉了一代人,到今天德国人还在和纳粹势力斗争。中国千年的儒家纳粹摧毁了整个民族的灵魂,祸害人伦的悲剧只会一次又一次重演。
bobby41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07:20:06
国防大学教授的责任是在理论上教育和培养中国的指战员。
国防大学教授能够写出这样水平的文章,那一旦打仗,中国的指战员就晕头转向搞不清楚谁是敌人了
xwu622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06:58:59
这是戴旭4年前的演讲“2030肢解中国-美国全球战略与中国危机”。

估计戴旭现在的看法和当年不同了。
陈允风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03:40:01
“中国需要战略家,更需要坚定、勇敢和充满忧患意识的人民。世界上没有打不败的敌人,中国的面前也没有迈不过去的难关。最大的危险是看不到危险。我们的很多学者和官员,只看到鲜花美酒,GDP,眼睛盯着权位和女人,像一只短视的食草动物。”
天涯散客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03:22:53
狂人呓语,煽动仇外,小人一个。
Radicalism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03:14:19
虽然危言耸听,但有准备的不没有准备的要精明的多!

请认真阅读人类的近代史。

在和西方人生活,工作多年后,我发现我们中国人的整体意识和思维水平还是和义和团差不多。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请某些人自重,不要开口闭口就精神不正常之类话!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14-01-11 01:37:20
共产党在全世界都已经处于尾声阶段了,所以这个教授就像一只看到死亡即将临近的乌鸦那样在孤零零地哀嚎。美国希望看到共产中国早点结束,这应该不是什么秘密。绝大部分中国人同样都希望共产党早点完蛋,这样大家省得整天想办法移民出国了,其实共产党完蛋了对大多数共党官员也有好处,他们这样就不用整天提心吊胆地怕双规了,反正一切都依法办事就是了。也许有人看到我这么说会立即血压升高并马上开骂,等共产党完蛋了他们也就没啥可担心的了,血压也就恢复正常了。总之,共产主义运动是一股历史的逆流,它完全违背了常理,违背了人的天性,应该让共产党早日去见他们的马克思,让全体中国人早日获得解脱。
非否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23:31:20
正解。受迫害妄想症,试试Clozapine,也许可以提高生活质量。

公道者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20:30:31
童谣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16:53:10

戴旭的微博在国内常常是被引来作笑谈的东西,由此我读过戴旭的一些微博,有两条让我印象深刻:1,比尔盖茨在非洲的慈善事业其实是美国秘密进行中的种族灭绝的一部分。2,中国去年的流行感冒(N7H1?忘了)还有几年前的沙士,都是美国对中国的生物战,否则怎么会突然来又突然走了呢?==============================================================================
我觉得该教授有精神病属于妄想型,对于精神不正常的人说这样的话完全可以理解了。
木杉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23:20:25
中国军队是怎么啦这是?什么人都可以在军队里混个将军,教授什么的。这满口自说自话说的跟梦话似的。论点是自己梦里的,论据都不走大脑,不加推敲。这样也出来喷,还配上个傻不垃圾的大头照。干脆把精神病院的都放了,只要能说我们国家最NB,秒杀世界全无敌,我们就让他参军当个将军,教授什么的。反正不差钱,给个高级待遇什么的完全不是问题。
南方的风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23:19:37
由此看来,共产党真要深刻反思了: 要以国家利益放第一,以人民利益放第一; 而不是独
断专横欺压百姓;要给人民营造一个公平竞争任人为贤公平正义社会政治环境,放权给
人民,让人民的选票来监督政府!
TAWA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23:14:26
不管有没有道理, 中国军队里能有远虑的人存在就是好事。
笑看人间106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23:04:30
无论你出国有多少年,无论你的英文说得多溜,无论你拿的是哪国护照,请别忘了:当中国有难的时候,你一定不会好过!因为她是你的娘家,打断了骨还连着筋.
戴旭先生忧国忧民可敬!
鲁迅的朋友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23:00:23
典型的秀才遇到兵 有理说不清 此人似乎有身份的人 发表如此高见 真是替他羞耻。
中国委派龙永图先生与发达国家谈判多年,终于进入WTO,让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互通。而现在此人提出奴隶论。
ZY99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22:40:47
这种似是而非,危言耸听的疯子理论在国内很有市场。耽忧祖国会毁在这类狂人手里。
Blank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22:24:11
哄抢是实。抢家可轮不上外夷。
ztgp3614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21:23:44
这样的疯子都能当教授,那个大学里正常人怎么活啊?
Lynn123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20:40:49
忘战必危。戴旭让国人有忧患意识有什么错?难道天天纸醉金迷、浑浑噩噩的没病,有忧患意识的倒有病了?
EWATCHER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19:01:16
Finally we see some smart Chinese starting to see the light of the day...

But isn't this a bit too late? After giving away much of the hard earned cash for the past 30 years? It's been really hard to believe the Chinese have been so damned STUPID for so long. Even some of my white friends here, just ordinary folks, have been laughing at China for lending so much money to the Americans. They knew it by their instinct that China will never get its money back. Just hear what they have to say: "If you lent me $10 bucks, it would be my problem; if you lent me $100,000, it would be your f--king problem." What an impressive logic it is!!!

Losing all this money may not be worst scenario. This money could very possibly be the cause for a big war. It was time China woke up fast!!!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18:53:18

双重价格的存在就是一种武器,可以输出通货膨胀(扩大利差)而不伤到自己。 跟石油WTI,Brent双重价格同样的道理。

精明的犹太人设计的游戏规则,无论你怎样玩都是亏, 除非你另起炉灶, 或者老死不相往来不做任何交易~

----------------------
双重价格的存在就是一种武器,可以输出通货膨胀而不商到自己。 更石油WTI,Brent双重价格同样的道理。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18:48:34
解决外汇投资的根本办法还得要建立以人民币为主导的国际市场, 与以美元为主导的国际市场同时存在, 先从扩大双边贸易人民币换币协议开始, 逐渐扩展。

当人民币成为国际储存货币之一时, 就没有必要拥有庞大的美元资产, 以及如何安全投资美元资产(唯一选择购买美国国债)的问题。

货币跟汽车一样,也是一种商品, 他的价值就是利息。 以美元为例, 实际上跟石油一样,存在双重价格。 在美国境外的美元叫做euro dallar. 境内的就是dallar; 这两种美元的价格不一样, 境外的美元存银行的利息高于境内。 然而你不能套利, 比如在境内借美元, 存在境外银行, 从利差获利。

跨国公司有专门的法律漏洞才能干这种事, 公司从境内借贷或发行股票, 公司资产在海外不归。

双重价格的存在就是一种武器,可以输出通货膨胀而不商到自己。 更石油WTI,Brent双重价格同样的道理。
Quarx 发表评论于 2014-01-10 18:44:24
agree downstairs for this "他的观点尽管我们不一定全部接受,但是,还是有许多独到之处值得决策层探讨". For the good of China!!
页次:1/4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164  分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