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他是现代荆轲——“913事件”周宇驰之女回忆录(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2014-06-26 02:35:20
林立果周宇驰于新野等可以比作史陶芬柏格等人。林彪可以比作隆美尔。他们的行为都是源于对国家前途和对领袖的彻底绝望。他们能否成功以及成功后有无统治能力都是第二考虑。

我们猜不出如果希特勒被炸死的话德国人民今天生活是会更幸福呢还是会像日本一样留很多后遗症。但这不妨碍我们把史陶芬柏格等人作为德国抵抗运动的英雄来纪念。
老贼999 发表评论于 2014-06-25 18:54:35
等闲谈笑见心肝,壮别宁为儿女颜。
    地老天荒孤剑在,风萧萧兮易水寒!

    啼鴂声声行路难,夕阳虽好近黄昏。
    不啼清泪长啼血,风萧萧兮易水寒!

    天地无情岁又阑,恩仇稠叠泪阑干。
    男儿死耳安足道?风萧萧兮易水寒!

    别时容易见时难,我欲从之路阻艰。
    既悲逝者行自念,风萧萧兮易水寒!

    呜!呜!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mac852 发表评论于 2014-06-25 16:56:14
作为将军,林彪居功至伟。但作为政客,他应该向老周学习的。
林彪作为军人缺乏的是中庸之道。唯命是从。虽然也是天天高举红宝书,高呼万岁万岁万万岁!林彪是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mac852 发表评论于 2014-06-25 16:50:22
历史是自有公论。
历史不能是执政党自己撰写的。
是要靠有良知的历史学家在没有外力影响的情况下写的。
要冒着杀头的危险。因为很多时候,讲真话会死的。
人们听惯了假话,偶尔听到真话他们会群起而攻之。
你只要讲真话就会被扣帽子、打棍子。甚至成为围攻的对象。
这对于一个民族来说,是很危险的。
fran99c 发表评论于 2014-06-25 12:41:07
荆轲不得了哇!要是成功了还可以一提吧,没成功连提名的资格都没有了。
三木匠 发表评论于 2014-06-25 08:22:35
不知羞耻!
东沙沱滦 发表评论于 2014-06-25 08:21:37
何止是林立果周宇驰他们,当时很多中国人都已经看清了老毛的嘴脸。文化大革命一开始我正好是初二期末,我和班上最要好的几个同学都被打成小右派和几个老右派老师一起到乡下生产队劳动改造。当时正是农忙,农民其实都很朴实,为了感谢我们几个壮劳力收工时给我们打了烧酒炖了猪肉粉条。酒过三巡讲起时势,队干部大骂四清运动逼他们承认瞒产私分,说着说着讲起林彪要成为毛主席接班人的事。我的一个小哥们突然迸出一句话吓得在场五六个人半天没人接下茬,他说如果他有林彪现在的职位他就马上把老毛抓起来毙了,如果现在不下手早晚他得死在老毛手里。最后还是带队的政治老师上去给了他一个嘴巴道,别给你爸妈添病了,今天在这的都没听见你说的胡话,接着喝。。。。后来回到学校没人再提这事。多年后林彪真出事了,再联系这位小哥们他已经娶妻生子不再谈时势。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4-06-25 06:57:56
一窝禽兽糟蹋了华夏文明
frankfood 发表评论于 2014-06-25 06:48:15
林彪病魔缠身,根本不可能想做皇帝,他肯定是看不惯老毛的做法,想再一鸣惊人。
aussie-2 发表评论于 2014-06-25 04:51:41
改革开放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想得出来的,马列主义那么多框框放在那儿,在当时,百分之九十九的中共党员是想都不敢想的。林彪如果得逞也就是学苏联,中国的情况会在一段时间内比老毛在要好多了,但是,邓就没戏了,也没有后来的改革开放。
鲁迅的朋友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22:43:39
中国人的素质 就是这个种 根植的基因:没有上台前 说尽好话 让老百姓跟着造反 一旦成功 就会打到皇帝做皇帝 谁能相信林彪成功后 想做什么?只怨人死的太快 社会进步太慢 看不见了。。。
青山几度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20:57:03
OBsx关于年龄的质疑有道理, 周1935年生人, 辽沈战役1948年9月-11月,是年周13岁,这时他入伍参战且负伤了吗?而且入伍前一年就入党了。 那么他的入党年龄为12岁。
作者1971年时17岁, 应为1954年生人, 当时周只有19岁, 那时作者已经有了一个哥哥。 建国初期一个19岁的小战士可以有两个孩子吗?


周都算不上个政治投机者, 因为他没有政治资本。 他的一切活动都是跟着林立果马前鞍后跑腿。他就是个跑腿的。 所有决定都是林家的人做出的, 但不应是林彪。看看571,非常小儿科, 哪像个什么纲领, 就是一个泄愤发牢骚的语言汇编。就这个档次和老谋深算的老大对抗,差了不止一个数量级, 失败是必然的。林立果的幼稚无知+狂妄导致了严重后果,害了一大批人!
闻立军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20:30:02
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毛的伟大(或称毒辣)在于,他总能把党内的斗争上升到阶级斗争的高度,所以一直以为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党内同志,个个都上了他的当,被他整到了人民的对立面,于是他们不是叛徒、工贼、内奸,就是野心家、阴谋家、反革命。
mia009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9:02:35
周就是一个政治投机者,其他德拔高就显得可笑了。倒是那个机师潘景演没有他这种张狂地样子。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8:27:39
现在老毛威望有多高无法精确统计。不过老毛的名声从改革开放时期的低谷大幅回升是事实。主要原因如下(1)时间磨平了痛苦记忆(2)改革开放使中国崛起,一部分功劳记到了开国皇帝头上(3)腐败等现象让少数人怀毛时代的清廉和精神风貌
telljoke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8:25:11
周宇驰也就和赵紫阳的秘书鲍彤一路货色,眼高手低,夸夸其谈,谁挨着谁倒霉。
telljoke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8:22:41
周宇驰把老虎带坏了,进而连累了老虎的父亲。如果林彪活着的话,右派上不了台,工农现在也不至于这么悲惨。
OBsx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7:44:11
打工的,我想知道你是怎样得出“毛泽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望越来越高”的结论的。比起十三亿国人,你这辈接触了多少位“人民群众”。看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太多了吧?张口就来,不过脑子。当然了,也可能根本就没脑子!
打工的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7:32:46
现在文革已经过去30多年, 毛泽东去世也30 多年, 毛泽东的威望在人民群众中还越来越高, 反毛的人只有造谣谩骂一条路可走了。
OBsx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7:20:12
有两个疑问。作者称其父在辽沈战役时受过伤。而根据周宇驰的生卒年。辽沈战役时周才13岁。另外,作者自称71年时近17岁。估算一下她出生时周宇驰才二十岁。而作者还有至少一个哥哥,周结婚,生子似乎有点早。还有作者说71年她在广州上学。而又提到其父在她入伍前要求其学习(共产党宣言)。难道上的是军校?好像不太像。因为她提到学校有部队子弟和地方子弟。
azcactus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7:05:57
林立果除了是林彪的儿子外,有啥能耐?懂政治还是经济?还是外交? 和宋代高元外的儿子差不多,吃喝玩乐,玩弄女人,全国选妃。靠父母职位送进北大,也不好好上学,逃学在家玩弄女人,带一帮马仔在家瞎混。脑残的才会认为他能治理中国。中国也不是他林家的庄园,刺杀了毛泽东,中国还有邓小平那一大帮老将呢,林立果凭什么统治中国?就因为他是林彪的儿子吗? 周宇池算哪根葱? 林立果这个逛蛋的陪玩的罢了。

青山几度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6:39:30
理解怀念父亲的心情, 但拔高到改革开放的先驱就太可笑了。作者想站的高一点看问题, 结果好像是自己拽着自己的尾巴往高处拉。
林立果就是一高干家庭出来的纨绔子弟, 除了有点不知天高地厚的政治野心,既无才也无德, 最后坏了老子一世英名。他是标准坑爹的先驱而不是改革开放的先驱, 他们实在没有那个才能。 他们的纲领不过是政治斗争中受到打压而发泄的许多不满。这类不不满和看法在被打倒的干部中到处都有, 不是571纪要中的独创。 他们如果成功就凭那德行中国也好不了那里去。 当年他老子语录不离手,万岁不离口, 爬到接班人的位置也是靠踩人整人和吹捧上来的。
许多年来, 再回头看913, 就是一政治权利斗争的结局而已,不再认为哪一方是对的, 哪一方是错的。 双方都差不多。林方想争权或反抗打压, 但没有成功。
作者父亲其实就是林立果一马仔, 只能说不走运跟错人。可以赞赏的是忠心耿耿。 但是最后开枪打死直升机驾驶员陈修文,这是事实。周宇驰可能当时站在他的立场别无选择, 但作者回避这件事, 只说自己的痛而忽视陈家的痛显然不客观。人家也有妻子儿女啊。
作者当年已经尽享军内高干子女待遇, 可以找军机返校, 已经是普通老百姓闻所未闻,后虽然经历913磨难, 毕竟赶上了开放后的环境, 可以好好享福了。
林彪戎马一生, 元帅不是吹来的, 是战功换来的, 不管后来913如何, 他的功劳还是受人尊敬的。非常赞同有人提议把他的遗骨运回国内安葬, 还他一个尊严。毕竟这是一位开国元帅。
少林商僧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6:33:09
成王败寇。能够做到杀身成仁,也是一条硬汉。
黛二的柳叶刀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5:08:09
也不用提到这么高的高度。

林彪,林立果不愿坐以待毙,总比那些兔子一样的所谓元老强。

他就是各为其主,而林彪是他的主而已。

不过,这个人很忠心,好歹是条汉子。
tw1234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4:47:07
从历史的角度,他确实还是有其功绩。 整个林彪事件给毛以沉重打击,至少缩短了他3年寿命。按中共11届3中全会公报,粉碎四人帮时中国国民经济已到了崩溃的边缘.

那么毛再活几年肯定就崩溃了。该事件让粉碎四人帮,改革开放打下了人心基础。
大家可能也没有机会在这上文学城了。
西部华人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4:28:26
大家别忘了遵义会议就是林彪政变,老子有政变基因,林立果肯定继承了政变基因。林彪因政变选对了人,不但自己跳出苦海还成为元帅,或许林彪想让林立果也这样获取政治资本,不想老毛在他们身边都秘密安插了人,老毛早就防着有反骨的林彪了,本想象明朝杀胡文庸一样捧杀,不想他竟然自己跳出来了,老毛表面兔死狐悲,心里肯定别提多乐了,没事儿偷着乐。
麻仁章昊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4:26:34
据朕所了解,此人有义气,肯为兄弟两肋插刀,不可多得。中国人本来崇尚关公的义气,被毛泽东的斗争学说斗得父子不亲、兄弟不认,义气荡然无存。
Kurve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4:16:23
可以想见,林彪得宠,刘少奇邓小平一派是不会高兴的,这就是为什么邓小平主政后,首先把毛、林两拨人全干掉的直接原因。林彪没有远见,甚至缺乏野心,跟着毛是对的。
湾景山人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4:11:10
糊涂蛋一个,跟上林立果,走上不归路,那是为林家小朝廷殉葬!
历史渐渐远去,隔着历史的迷雾,林彪似乎成了迷一样的人物。
无疑,林在新中国建立中开国元勋之地位,无人可以抹杀。
但其在文革中的作为,让我们看到了另一个林彪,一个有着他那个时代大权在握的政治人物的历史局限性,尤其是当他接近于权利巅峰之时,他的封建世袭意识的暴露,是导致他最后爆炸的根本原因。
而企图为林彪翻案的人却有意把这个问题隐去,而宣扬林与毛在设不设“国家主席”,在“抓阶级斗争还是搞经济建设”方面的分歧。且不说叶群说过“不设国家主席把林副主席往哪里摆?”这一事实,可以肯定的是,九届二中全会之前,林立果“可以指挥空军的一切,可以调动空军的一切。”(吴法宪语)林立果在空军的讲用报告,被林彪视为至宝,林彪说:“不仅思想像我的,语言也像我的”。军内称林立果是“第四个里程碑”(马列毛为前三个里程碑)。这是那个时代的人都经历过的事实,人还在,却有人妄图篡改了,可笑!
毛对林立果在空军的作为已有觉察,“大树特树,名为树我,不知树谁人!” 林欲立林立果为接班人的意图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毛上庐山,林立果擅自在山上建直升机场的爆破声,“大有炸平庐山,停止地球转动之势”惊动了毛,问黄永胜建机场向谁汇报过,黄还为林立果打马虎眼,说是报告过林副主席。
毛早就对林在518讲话中有关“政变经”的内容有所忌惮。
所以在九届二中全会上,一是批“天才史观”,二是不同意设国家主席,“什么我的话一句顶一万句,不设国家主席我说了三次就是三万句”(毛批林语)。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现在为林彪翻案的人,步调一致的对批“天才史观”噤若寒蝉,似乎根本没有此事。“第四个里程碑”就是“天才”的另一种说辞。关于设国家主席问题,翻案的人则说并无此事,仿佛是被毛冤枉的。果真如此吗?连黄吴李邱口径都不统一。
至于林立果搞小舰队,这种非组织活动本身就为党纪国法所不容,更为古今中外任何政党和政权所不容。凭《五七一工程纪要》几段冠冕堂皇的文字洗脱不了林立果小舰队违法犯罪的事实!
毫无疑问,林若政变成功,那就是封建世袭制复辟。袁世凯之名,现今有人歌颂吗?偏有人要如此,要带着封建脑壳去见上帝,没人会拦着你!
西部华人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4:04:14
看看明朝朱元璋如何收兵权就明白老毛的苦衷了,将军们都不退休如何收回兵权,只好一个一个整死算了。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3:46:27
通过政变干掉毛泽东,共产党确实可能分裂崩溃,天下可能大乱,但这不是荆轲所考虑的
林彪如果政变成功,他可能是王莽,董卓,但也可能是叶尔欣,谁也不知道,只有先干掉毛才可能知道, 但不幸林失败了。
--------------------------------
手叁口18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3:20:24
纯粹是扯蛋。干掉毛泽东,跟着林彪搞改革开放?这种幼稚的想法也能唬住世人?王莽,董卓,曹操莫非都是为黎民百姓请命的“荆轲”?通过政变干掉毛泽东,共产党必将瞬间分裂崩溃
李操星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3:39:13
以为靠几句古诗就可以打动别人,用女人的细腻和表象去胡诌历史,简直可笑至极。
林彪有他的历史功绩,完全不是这女人说的这些,而出逃恰是林的败笔。正由于你爹的心狠手辣,给林的行为摸了黑,否则可以不那么严重。
我不太相信她爹有少校军衔 ,照片上只是中尉,从年龄和参加革命时间看,到不了校。当时她家有三千块钱倒是不少,比俺家多多了,呵呵。
dasenlin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3:23:05
任何读过5.71工程纪要的人都可以看到,它本身就是针对毛的。只不过在当时的思想禁锢下,没有人敢于赞同此事,反而认为他们是大逆不道的叛徒。如同当年刺杀希特勒未遂的德国军官斯陶芬贝格上校(Staufenberg),在很长的时间里在德国都被作为大逆不道的叛徒对待,直到几年前才获得正式平凡,成为英雄。他的事迹在德国还拍成了电影和电视剧。无论按传统观念还是按军队的纪律以下犯上的行为都是不对的,不会被赞许的,被认为是叛逆的行为。但是如果他是大独裁者,他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灾难,你怎么办?我认为你如何评价荆轲,就应当如何评价他们。
手叁口18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3:20:24
纯粹是扯蛋。干掉毛泽东,跟着林彪搞改革开放?这种幼稚的想法也能唬住世人?王莽,董卓,曹操莫非都是为黎民百姓请命的“荆轲”?通过政变干掉毛泽东,共产党必将瞬间分裂崩溃。许世友的南京军区会听命与林彪?中华大地上必将迅速重演解放前的军阀混战局面。周宇驰之女真是二到无穷大了,哈哈。
李操星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3:16:36
被她爹枪杀的直升机驾驶员的在天之灵会怎么看?人家也有父母妻子儿女。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3:12:18
黄玫瑰888: "80年代中国要是进行政治改革,中国就迈入现代先进国家的行列了,不会有今天的乱象。"
----------------------------------
黄玫瑰888你在做梦吧?如果80年代中国按胡耀邦那么搞,中国迈入现代先进国家的行列的概率小于10%。更可能是和埃及,伊拉克,乌克兰一样, 比现在差远了。
黄玫瑰888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2:47:46
都是拿民来做借口。事实上民在这些人的眼里是不值钱的。林彪和刘少奇,林看了刘的下场,当然不愿意坐以待毙。He took a chance, 失败了,虽然也是死,但比刘少奇要好多了。林彪是中国共产党里为数很少的军事大将,他也是个民族主义者,并不怕死。中国非常可惜,出不了华盛顿这种有远见的国父,而净出毛泽东之类的枭雄,包括邓小平。本来以邓小平的威望,80年代中国要是进行政治改革,中国就迈入现代先进国家的行列了,不会有今天的乱象。
bill369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2:47:42
周宇驰会追认为英雄,这一天不会太久,他现在就是我心中的英雄,假设他71年就杀死毛,那他就是改变历史的大功臣!
36910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2:39:56
英俊、帅气。
中国历史的一个英雄。
假书生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2:24:43
如果可以刺杀李鹏,我愿意牺牲自己生命。
李鹏镇压了要求反腐败的学生,李鹏家族成了中国第一贪腐家族。李鹏比秦桧还坏。
。。。。。。。。。。。。。。。。。。。。。。。。。。。。。。。。。。。。
你如果不是说大话,你应该能做到。
CIAgent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2:14:46
翻案风
wsndy2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2:11:28
周宇驰之女的头脑已经严重不正常了,心里极度扭曲,估计这几十年混的很惨。
老印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1:49:02
愿赌服输吧,当年选择站哪边都有风险的,如果他们成了,大批被打下去的干部将永世不得翻身,历史就是这样,成王败寇。
c6255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1:46:38
如果可以刺杀李鹏,我愿意牺牲自己生命。
李鹏镇压了要求反腐败的学生,李鹏家族成了中国第一贪腐家族。李鹏比秦桧还坏。
fair_to_say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1:45:30
文中清楚地说明老毛和林彪两个集团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最后林彪败了
东川界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1:44:22
最后一段中的“四人帮”改成“老毛”就对了。把什么错都推到四人帮头上,为什么就不敢直指毛呢?
鲍涂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1:36:09
谁的裤子拉链开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1:34:27
是个有理想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忠臣。是英雄. 但没有机会对老毛下手,无法和荆柯相提并论。
wjswtu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1:31:44
出逃,恬不知耻。不是毛主席镇住这帮小鬼,中国可能都被人瓜分了。
鲍涂 发表评论于 2014-06-24 11:30:01
荆轲刺嬴政,周宇驰刺什么,毛笔先生连嬴政的吊都比不上。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55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