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一个旅美学者给占中三子和泛民议员的一封公开信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逻辑思维 发表评论于 2014-10-03 12:29:37
现在有个论调被反复说道: 港英时代从没有人要求过民选港督,现在已经给你们民选了,只是内容有缺陷,你们为什么还是不满? 并且这种论调还要借英国人来表达,真是逻辑混乱。

请问持这种论调的人: 毛泽东时代物资凭票供应,很多人都喝不上牛奶,你们从没有意见。现在人人喝上牛奶了,里面不就是掺了点三氯氰胺,你们为什么就不能将就一下?
最后的恐龙 发表评论于 2014-10-02 19:20:43
在香港游行、示威合法与否,是看其程序的对错。
时间、地点、人数、理由等等都是在申办过程所必须填写的。就是说,申请方有义务交代其实际的动机与落实当初的允诺。警方/政府会视其具体实际在超出一定容忍度后,在警告无效后,断定是否违法。申办方也有上诉的权利。
这次,申办方好想要阔出去了。
最后的恐龙 发表评论于 2014-10-02 19:10:46
Anisi-01:“占中三子分别是戴耀廷、陈健民和朱耀明,没有陈方安生。所以,拿陈方安生来指责占中三子,明显跑题”
//////////////////////////////////////////////////
“陈方安生、李柱铭跑到英国讨救兵,你们认为是对的吗?”原话是笔者问“3子”,没有跑题。“明显”是你的话错。
木杉 发表评论于 2014-10-02 07:43:05
马中赤兔是夸马好的,人中吕布是骂人的。60年代逃港的人很多,叛国投敌去台湾的人就不多了。这位台湾念书用的是反共义士奖学金吧?现在又泡回国内啦。有奶便是娘,有妞你就泡。怕不是北美还有性骚扰的案底吧,用让你欲哭无泪的江书记的话,闷声发大财,不嘬你会死吗?人渣!
希望和兴旺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22:16:19
这个讲的好几处还是挺有道理的。尤其是关于:港督是你们选出来的么?美国替天行道,那里的人民自由了吗?民主了吗?民主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急不得,急了会出事。。等等还是问到了点子上的。

Laozilaile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22:14:36
这个老华侨说出了我们的心声!
民主急不得,中国乱不得!领导十三亿人口的大国不容易,我们应该支持习主席,打击腐败,强国安定!彻底粉碎西方分裂势力的如意算盘!
counterfake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21:57:13
To Anisi-01: 你先去了解一下中国的国情再回来发表言论吧, 去二级城市呆几个星期再回来谈民主的事儿。你在这儿码了这么多字儿, 除了太占版面之外, 如果不是智商有问题的话,就只能说明你学识有限,阅读能力有待提高, 分析能力差,这种水平也出来辩,会让别人笑掉大牙的。良药苦口, 别的不说了。
灜客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21:34:20
非常赞成逻辑思维的逻辑思维。
逻辑思维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21:29:35
时代在变迁进步,人们的诉求也随之变化.港英时代没有要求过民选港督,为什么现在就不可以要求普选?你这是什么逻辑?

比如说,你跟了你前老板十几年,从没要求过加工资.现在你要我给你加薪,按照你的逻辑,我是不是应该反问你:"你为什么跟了你前老板十几年都没跟他提过加薪,现在你却要我给你加薪?"
Anisi-01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21:28:35
我是不知道多少具体事实,但尹某人的文章本身观点和论据就很荒唐愚蠢,还代表旅美学者海外华人发言,焉得叫人不发声?

刚又上网查了下,占中三子分别是戴耀廷、陈健民和朱耀明,没有陈方安生。所以,拿陈方安生来指责占中三子,明显跑题。
——————————————————————————————————————————————————————————————————————————————
verlin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21:14:23 Anisi 如果不知道实际情况,不知道前因后果,大环境,历史,就请不要指责别人。陈方安生是什么人,如果让她做特首,想必她一定高兴。但是如果没能如愿。就说东说西,如果陈方安生有本事可以去唐宁街十号居住,如果人家要她的话。
verlin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21:14:23
Anisi 如果不知道实际情况,不知道前因后果,大环境,历史,就请不要指责别人。陈方安生是什么人,如果让她做特首,想必她一定高兴。但是如果没能如愿。就说东说西,如果陈方安生有本事可以去唐宁街十号居住,如果人家要她的话。
sxchang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21:02:56
这作者选择在美国住五十年,却反对港民争权力。我们要感谢香港人民,他们也在为全中国人民争权利!
羽林林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20:50:37
陈方安生,李柱民跑去英国是想让英国给压力中国,从而实现他们的‘港独’意愿
Anisi-01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20:44:45
文中第7问:“7 当年邓小平承诺香港特区行政50年不变,变了没有?后来有了基本法,又得到大陆全力支持,香港才得以度过多少难关,成就了今天的繁荣安定,你们应该好好珍惜目前的一切。世间哪有完美的宇宙?也没有完美的制度。毋需事事强求,”

五十年不变,是说维持资本主义政体不变。“不变”是说不向社会主义变,但不等于抱残守缺,不发展,不完善。如果那样理解,香港人会答应吗?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岂不是政治空头支票?

香港的繁荣安定与其自由的政经环境密切相关,如果港人基本的政治权利诉求得不到满足,这繁荣稳定必定被移民潮所取代。

谁都知道世间没有完美的制度,但如果一味地因循守旧抱残守缺,中共就不应该倡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最好的办法就是1997年香港回归之际就直接宣布政治休眠,50年不变,等到2047年后干脆和大陆并轨。
枫叶飘飘的季节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20:21:04
QNMD!
Anisi-01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20:18:43
文中第6问:“6 陈方安生、李柱铭跑到英国讨救兵,你们认为是对的吗?彭定康说人大通过的是假普选,请你们代我问问他,以前他的港督宝座,是由香港人选出来的吗?

我不知道这些人是干什么的,为什么跑到英国讨救兵,但我也请你想一想:是否任何时候一国的人都无权到别国寻求国际援助?如果是这样,当初西哈努克亲王到北京寻求帮助,中国政府就不该接纳并厚遇他;如果是这样,一国政府无论怎样对待它的国民,后者只有忍受;如果是这样,一个孩子即使再被父母虐待,也无权向外人求助。你觉得这样合适吗?!你认为这很文明吗?!
Anisi-01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20:18:24
文中第6问:“6 陈方安生、李柱铭跑到英国讨救兵,你们认为是对的吗?彭定康说人大通过的是假普选,请你们代我问问他,以前他的港督宝座,是由香港人选出来的吗?

我不知道这些人是干什么的,为什么跑到英国讨救兵,但我也请你想一想:是否任何时候一国的人都无权到别国寻求国际援助?如果是这样,当初西哈努克亲王到北京寻求帮助,中国政府就不该接纳并厚遇他;如果是这样,一国政府无论怎样对待它的国民,后者只有忍受;如果是这样,一个孩子即使再被父母虐待,也无权向外人求助。你觉得这样合适吗?!你认为这很文明吗?!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20:16:32
神父也带头占中了?香港的基督教已经被西方政治控制了。
湖南宝古佬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20:12:24
一封发自内心的公开信,说得好,我尊敬您!
Anisi-01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20:07:06
文中第五问:“5.你们占中三子是教授,是神父,你们的责任是教育英才,不是带他们游街犯法,误了前程。许多事情,你们自以为对的,其实不一定对,你们应当知道,你们的对面,是沉默的大多数。”

说的振振有辞,那我请问你尹某人,你一个 美国退休医生、敎授、自由撰稿人,你的职责是什么?难道就是在这里凭主观臆断对占中三子横加指责吗?你知道香港沉默的大多数是怎么想的吗?你凭什么代表沉默的大多数说话? 游街就一定犯法吗?就一定误了前程吗?国内的历史教科书对五四青年运动一直是正面肯定的,照你的逻辑,教科书岂不是错了?
Anisi-01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9:56:21
回复bsmile:如果一个政府不真诚地对待法律中关于人权的规定,对公民合理的意见建议或权利要求置若罔闻,那算不算对该公民的一种羞辱?

虽然不知道陈建民提出了什么政改方案方案,但如果他是认真的向政府提出建议,他是正当地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他的对政府的批评建议权,他就没有做错。政府可以不同意他的意见,起码应尊重他发表意见的权利和真诚对话沟通的努力,如果以势压人,置若罔闻,坐视不理,我认为就是利用自己优势地位对该公民的羞辱。
Anisi-01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9:55:26
文中第三问:“3、陈健民敎授,你在电视上三番四次说中共人大不接受你的政攺方?,是羞辱你的人格,你的民主素养跑到那里去了,如果中共说你羞辱了他们,你同意吗?”

就这文中的说法,陈说中共不接受他的政改方案是羞辱他的人格,因此按作者说法陈就是没民主素养,照陈的说法,中共也可说陈羞辱了他们。

那么我想请问尹某人,什么是民主素养?我学识浅薄,但还知道一句体现民主素养的话:“政府必须平等地尊重和关心个人权利,不得为了社会福利或者社会利益牺牲人权”(见德沃金《认真对待权利》)
如果一个政府不真诚地对待法律中关于人权的规定,对公民合理的意见建议或权利要求置若罔闻,那算不算对该公民的一种羞辱?

虽然不知道陈建民提出了什么政改方案方案,但如果他是认真的向政府提出建议,他是正当地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他的对政府的批评建议权,他就没有做错。政府可以不同意他的意见,起码应尊重他发表意见的权利和真诚对话沟通的努力,如果以势压人,置若罔闻,坐视不理,我认为就是利用自己优势地位对该公民的羞辱。
马儿快跑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9:38:56
不知道前几任和本任特首给香港人民带来了多少损失和苦难?给那些学生带来了多重的负担?也不知道普选选出的特首,能为百分之几的香港民众带来福利?美国有两党,轮流坐正。每次选举总统,总有几家欢喜几家忧。没有一个十全十美的民主!!!
钱塘江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9:38:52
香港人要得不是什么自由,要的是面子。自由是借口而已。被共产党领导,觉得掉了身份儿。做个大不列颠王国的一个小小的卒子,那是何等的荣耀。弯着腰被人吆三喝四习惯了,你让他直起腰来,他会不习惯!强烈要求继续匍匐前进!准许!!!就趴着一辈子吧!
huangyf669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9:34:24
有那么多的评论,说明文章值得一读。文中基本事实清楚,逻辑正确,赞!
灜客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9:31:33
恳求这位旅美学者回到自己热爱的祖国,像普通人一样生活一段时间之后再写公开信,这样可能会更加客观公正一点。
Anisi-01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9:27:33
回复bsmile,你既然觉得“挺有道理的,里边逻辑和事实的使用都非常恰当”,那我就应你要求反驳一下好了。下面您可看好了。其他的朋友也欢迎围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9:11:34 To Anisi-01:

至于第3、5、6、7问,更是弱智,不值一哂,懒得去驳。
================
还是反驳一下吧,我等觉得还是挺有道理的,里边逻辑和事实的使用都非常恰当。
Anisi-01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9:27:32
回复bsmile,你既然觉得“挺有道理的,里边逻辑和事实的使用都非常恰当”,那我就应你要求反驳一下好了。下面您可看好了。其他的朋友也欢迎围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9:11:34 To Anisi-01:

至于第3、5、6、7问,更是弱智,不值一哂,懒得去驳。
================
还是反驳一下吧,我等觉得还是挺有道理的,里边逻辑和事实的使用都非常恰当。
花生屯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8:05:43
99.99%此人尹浩□ 美国退休医生、教授、自由撰稿人是瞎编的。来美50多年的不会
写这种跟共匪几乎一样的文风。
huhu88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7:59:39
下面老沈阳有一点说对了,就是要爱党,而且这才是必要条件,否则爱国爱港都没用。
点缀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7:24:49
写得好!
乱港者实乃民族之败类。
不被审判,天理不容!
meiyisi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7:22:48
就看最后一段,请问在没有战争的情况下把中国弄到经济崩溃并且非正常死亡无数的执政党是谁?这样的党反对民选,强行执政,如何得民心,是党自己作自己要解决的问题,有什么资格来问老百姓?
yuentin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7:19:14
佔中三子,逆天而行,亂了香港,苦了百姓,必遭天遣!
cxicc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7:18:29
中国不缺少人才,但要有个让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不让这些人走极端或被人利用。
sichunrst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6:42:27
以这样一封信给占中三子,是以善人之心度恶人之腹,肯定被”占中三子“直接扔到垃圾堆了
老沈阳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6:40:05
中央底线是选举的特首至少要爱国爱港,其实还要不反党,这个要求不过分。有什么样的办法保证普选不选出个反党不爱国的特首就可以搞普选。否则以后万一被港独绑架,再占中环,中央政府更难处理。
lukewen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6:39:02
看看澳门再看看香港,为啥同样的制度结果这么不同,小平高估他们了,港人是制不了港的,英国人早就看到了,所以派了港督看住他们。
雑家1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6:36:22
當年吃里扒外、投敵叛國的偷渡客。
這才是典型的壞人變老了!
RubySS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6:31:14
神烦的是 动不动就去什么美国英国找安慰找支持
美国我就不说了 但是我实在不待见至今保留君主制的英国 等级观念 种族观念 不知道有多深 。。。。。。。。。。。。。。。。。。。。。。。。
mengye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5:49:52
以颠覆国家罪绞死
jeff2012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5:33:18
美国最主要的目的是让中共的承诺失信, 波及台湾。
让台湾加入到围堵中国的集团中。最好是乐见大陆和台湾开战,
这样美国就可坐收渔人之利。
wallingford1964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5:32:56
真正民主就是包容不同的看法和政见。 先不说这文章的观点是否认可, 但我起码尊重。 再看看z这里有些人, 用尽流氓语言对不同意见和反对占中的人士,观点进行漫骂和攻击。 就凭这一点, 这些人和占中的组织者就有很大的问题, 连民主的起码素质都没有, 有什么资格, 如何能为民主纳喊?
冷眼看洋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5:32:37
很多人谈香港是以60年代末以后的香港印象来讲话,香港在此之前,以40年代50年代为例,离所谓的法制社会的面貌还差的很远,以HK警察力量为例,当年HK警方是黑透透的,政府公务员中的特权(尤其是英籍官员,而且甚至印籍官员都比华人威风)猖獗,尤其在像警察部队这样的部门,大家都知道华裔官员是二等货色,这些在HK政府中也一样存在,这些经过过去40多年的发展,很多人已忘记了原来英殖民地时期的香港面貌,60年起,资本主义发达国家有产业升级的内在资本需要,几个亚洲殖民地(那时代韩,台,港,新,日本质上还是英美的殖民地---不论从政治还是经济意义上讲)各方面符合这个资本需求(取代过去中国上海,广州做为亚洲殖民资本集散地的地位),既然要纳入全球资本体系,原来那渔村样是不行地,这就有了对整个亚洲殖民地体系的改造和升级,也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HK的面貌,这里有内因有外因,从鱼村到明珠不是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浪漫,上海做为远东资本的集散地由兴到衰到再兴起,里面牵动的全球资本和国家政治力量的角力不是一个小小香港能确定的。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5:24:03
引: "ggww...让香港人选就会选出一个不爱国不爱港的人..."
===
可能会选出一个与大陆政府唱反调的人, 到那时再给他弄下来,那麻烦就大了,
还是保守一些比较稳.
ggww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5:11:10
说得基本不错。习李的反贪扭转社会风气行动很得人心,现在这个时候香港闹事的确有可能为习李的反对者们创造一个难得的机会来翻盘。不得不让人怀疑有美国的黑手在后面动作,不愿看到中国在正确的方向上前进。
但话又说回来了,为什么放开手让香港人选就会选出一个不爱国不爱港的人呢。毕竟香港属于中国这一点什么人也改变不了的,将来选出来的港首如果有卖国行为也是一样可以让他下台判刑的。中国正需要一个政治特区来试验一下直选民主,就象当年搞经济特区一样。香港正是一个试验搞直选政治特区的好地方,人民素质也够高了,不明白为什么中共不主动放权试一下送个顺水人情给香港,现在这样将来被迫答应反而更没面子。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5:08:32
说的很有道理!
watcher2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5:07:34
闹吧, 闹吧。 能成功你闹。 闹不成你闹啥。
首先,要成功得全民支持。最后政府支持不住了, 倒台了, 就成功了。 香港人很现实, 能全民支持吗?
其次, 香港是个地区, 它不是个国家。 再怎么闹, 又是和平地闹,面对一个巨大的外部势力, 能有个什么结果? 这里的人大多是从大陆来的,支持反对至少对半分吧。你让特首下台就如同让中共下台一样,现实吗? 闹闹也好, 就算是民主教育吧,小学生们增加些生活经历。
CharlieN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4:56:28
一个旅美学者的评论和一般人的有区别吗?何况这个学者还没搞清现状就说话。可信吗
huhu88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4:39:23
能够理解Anisi-01的感受。

作者号称在美国住国50年,那么应该不是从大陆直接移民来得。 不知道作者了解多少大陆的政治体制,在那里生活过多久。以中国一党高于宪法的体制,那么相对平等,合理的法制社会如何实现? 作者在香港,台湾生活过吗?

香港虽然以前没有直选, 但是在英国管辖下,民主法制一直还是在进步当中,而且英国的体制一定程度上保证了香港管理的透明度和法制基础。即便我所有这几年从美国转去香港工作生活的大陆出来的朋友基本都是反对中共在香港搞的一套。中国改朝换代很多次,亡了吗?不是就亡了皇帝一家吗。共产党不执政就是中国亡了?他可以当在野党。即便渐进式,公民教育,而不是人格分裂的洗脑教育(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党员的宣誓,不人格分裂做不到啊),也是必要的。

敢请在美国生活了50年的作者科普一下美国的宪政体制给广大中国同胞吗?从三权分立,到各分支如何产生运作? 选举人票的合理一面从而被接受?你在美国,大到从不参与地方几乎一年两次各种层级的选举和各种提案的投票吗? 小到从不去你邻居加盖的听证会吗?难道没出过china town?
watcher2 发表评论于 2014-10-01 14:39:23
回“不言有罪”:到国外来不只是为制度。中国那么多人,资源那么少。即便算是无耻,来还是要来的。 这里没人说中国的制度不该改。分歧在怎么改, 改成什么样。
页次:1/4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165  分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